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20902 专题分享 |识破末法乱象与如何针对性消业

04/09/2022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专题分享 |识破末法乱象与如何针对性消业

20220902 【识破末法乱象】与【如何针对性消业】

 

开悟成佛要悟性,苦修持戒是基础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白话佛法广播讲座第69集【苦修悟真谛】节选(原文链接

很多人自以为很聪明,他们就喜欢修悟性法。悟性法实际上不容易的,人要开悟不是这么简单的,你要完全想得通、想得明白,不容易啊。悟性法修行要切记切记,有魔障的。所以一个人觉得自己很开悟了,他魔障就来了。你们去想想,很多年轻人觉得,我很聪明、我很能干,我告诉你,他就不接受别人的意见了,所以贡高我慢了、魔障就来了;觉得自己对佛法领悟得很深,你就魔障来了,到了一定的时候,你的戒律就会越来越少,为什么?觉得自己有悟性的人不肯守戒了。一个人觉得自己很聪明,是不是他不肯守戒了?守戒的人都傻傻的。再举个例子好吗,一个人觉得,我喝酒从来不会喝醉的,他会控制自己的酒量吗?拼命地喝了吗?如果这个人他不知道自己的酒量多少,他是不是会守戒呢?我喝一杯吧,不会醉的。

 

他觉得佛法都是他懂的,接下来他就乱来了,乱用佛法了,所以戒律会减少。贡高我慢很容易堕落,明明是内心的邪思邪见,很多人就以为是菩萨给他的灵感。有没有这种人?你们没碰到过啊,这么多人在边上要面子、好面子,大家都在你看,我要面子啊。在菩萨面前一磕头,菩萨给我灵感了,菩萨告诉我了,其实都是你自己想出来的。菩萨什么时候告诉过你啊?自己说:“我今天上香了,准备帮人家去设个佛台,菩萨保佑啊”。其实他心里早上自己想过的,设佛台他们家里有一个人不吃素的,能不能设啊?早上想过了,忘记了,然后他跑到佛台那里一点香,又想到这一句,菩萨给我灵感,说他们家不能设佛台,因为他们家里有人吃荤的,你说是菩萨讲的还是他联想的?所以修心要结合苦修,不能完全靠悟性的觉得自己很聪明。苦修是什么?你有本事你趴在地板上擦地板,人家不愿意做的刷卫生间你去刷,你看很多同修,他们就是苦修。学《白话佛法》就是悟性。你们很多人在这里学佛了,觉得我修了很多年了,我也用不着做这种苦修的,他觉得不要苦修的,苦修重要吗?你们在家里,你觉得在家里,我不要做事啊?在家里吃点苦,是不是家里就更融洽一点啊,一个女人在家里能不做事情吗?不做事谁喜欢啊。一个男人就算在单位里赚再多的钱,就算你有本事了,你回到家里能不干活吗?所以苦修里边还包括一个问题,就是要严守戒律。我问你,守戒苦不苦啊?该吃的不能吃,该看的不能看,觉得苦吧?有的时候,过去抽烟的不能抽了,过去喝酒的不能喝了,过去吃荤的又不能吃了,是不是守戒是很苦?所以严守戒律,念经放生去除障碍,就是苦修。

 

一心不乱,经常不乱。为什么庙里经常叫小和尚进去,就不停地做事啊?做事的时候,人是不是脑子会想得少一点,一个人在做事的时候,一心一意做一件事情,他是不是杂念就少了?妄念就少了吧,所以苦修一心不乱,才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不能左想想、右想想的,成佛必须靠悟性的,你今天要做佛,你一定靠悟性。但是苦修是基础,学佛人好的修为从苦修当中来,如果没有好的修为,你哪来的悟性啊?在人间是苦多乐少,苦多啊,一个人一辈子,你们就算活70岁、80岁吧,50岁可能是苦的,30年是快乐的,一半一半已经很少了。你们自己想想不就知道了,我把你们拉下来,一个星期来算你要是上班的人,双休日、一二三四五,苦吗?两天快乐吗?快乐了,在家里做得比单位里还要多,但是这个没有限制,没有压力地做。你说快乐多还是痛苦多,每个人到礼拜天晚上,就有星期一恐惧症。所以你看每个人,到了礼拜天晚上很早就睡觉了,害怕礼拜一早上要起来上班,周一恐惧症,害怕。

 

 

依照心灵法门的修行方法

摘自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九十六)节选 (原文链接

问:05-07-2020,魂体被带到关帝殿:

关帝菩萨:有关微信或者QQ群里转发的每位菩萨(如:文殊菩萨、地藏王菩萨、普贤菩萨、准提菩萨等等)都可以念诵108遍圣号,此类开示不如理不如法。修习心灵法门要依照你师父卢军宏台长的开示去做。

每个法门的修行不一样,心灵法门的主要经文就是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以及其它经卢军宏台长开示过的经文小咒。你们自己愿意念诵佛菩萨圣号可以自己随意念诵,但不能误导其他修习心灵法门的众佛弟子。

若非真修,就算念诵我关帝圣号1008遍,我也不会来。

 

南无斗战胜佛:你们知道诸佛菩萨传下来娑婆国土的经律论有多少卷吗?好好地去看《白话佛法》吧,里面的含义全部都能懂吗?大悲咒里诸佛菩萨无所障碍的大悲心能理解奉行吗?心经里面观世音菩萨所说的看破法界红尘幻影,诸法空相,你们有了深刻的领悟及体悟吗?好好学吧,你们这些人间的佛弟子,不要自己一直创造自己所认为的、自以为是的那一套好吗?真是让我们天上诸佛菩萨替你们好气又好笑哪。

 

文殊菩萨:好好修、好好学、好好改自己的习气毛病,不要学了一点、学了几年就以为自己真的懂了。佛法道义深奥无比。

 

弟子 马来西亚 05-07-2020

 

答:菩萨就像爸爸妈妈一样,对我们真的很好,把我们当孩子。你们做错事情,菩萨讲得很重,是为了让你们改,但如果你们真的犯戒了,菩萨痛在心里,也没有马上惩罚你们。菩萨永远是菩萨,但是你们太不当回事了,很麻烦的。

 

 

念菩萨圣号和念经的区别

摘自Wenda20141219 07:38(原文链接

男听众:请问师父,可不可以在功课里加几百遍或者几千遍观世音菩萨圣号,来改掉自己某一方面恶习,比如傲慢、贪瞋痴?

 

台长答:念观世音菩萨的圣号是可以,但是你念几百遍、几千遍、上万遍的观世音菩萨圣号,还不如念念大悲咒、心经呢(明白了)因为大悲咒、心经一念的话,那个能量是无限的,你就是称念观世音菩萨佛号的话,菩萨不一定会来的(明白了)台长举个简单例子,某一位著名人士,你整天叫他,你没有什么事情的,他也没有感应,但是你念经的时候相当于写信给他了,他就知道是你了,他就会帮助你了。因为你念大悲咒的时候有意念的,你有求的,菩萨就知道你有苦难,观世音菩萨马上就会帮你。你这个就是“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你说天天叫叫叫,菩萨知道,嗯,很好,你在修心,就这样而已,那没有实际意义的呀。不会念经的人才称圣号的,如果会念经的人,当然念经好了(好的)

 

 

观世音菩萨倒驾慈航

摘自Wenda20190203A 11:06 (原文链接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想问观世音菩萨和正法明如来的关系。

 

台长答:正法明如来就是观世音菩萨的佛号,观世音菩萨为什么要叫“菩萨”?就是为了接近我们,让我们能够接受她。为什么观世音菩萨这么受人家欢迎?因为观世音菩萨很了解我们在想什么,很慈悲啊!正法明如来——观世音菩萨,其实她是燃灯古佛的弟子,燃灯古佛是最老最老的佛了(明白)观世音菩萨成佛了之后就称为“正法明如来”,很多人不知道,以为她是“菩萨”,实际上她真的是大佛啊!(对,她是十地菩萨,已经成佛了)对了,她是十地菩萨,十地菩萨就是佛(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观世音菩萨是救苦救难的代表

摘自 白话佛法 (二) 21、【学习观世音菩萨闻声救苦,弘法救度众生不二法门】节选(原文链接

佛之慈悲,不及观音。因为观世音菩萨是代佛垂慈的救苦者,观世音菩萨是佛菩萨中大慈大悲救度众生的代表,因此真正碰到困难的时候,你求哪位菩萨都不如先求观世音菩萨,因为观世音菩萨是救苦救难的代表。释迦牟尼佛在世的时候,让众生求观世音菩萨。释迦牟尼佛说:观世音菩萨,于过去无量劫中,早已究竟成佛。观世音菩萨成佛在释迦牟尼佛之前,由于观世音菩萨的大悲愿力,为了成就一切众生的道业,仍然示现为菩萨。观世音菩萨的慈悲心是众佛菩萨的代表和榜样。每位菩萨成道,都有不同的愿力,比如,大悲观世音菩萨,大智文殊菩萨,大行普贤菩萨,大愿地藏王菩萨。而每位菩萨的愿力不同各有其特点,千万不可以拿菩萨相互比较,切记!菩萨都具有圆融的智慧,只是愿力不同而已。释迦牟尼佛在世的时候,也令苦难的众生念观音,何况我们呢?

 

 

大阎王爷早已交代

摘自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七十五)节选(原文链接

大阎王爷告诉弟子,观世音菩萨慈悲我们阳世之人不懂因果报应如影随形,无数众生造作恶业堕落恶道,才让具足十地果位的座下弟子XX菩萨(阎王交代不能说出来),也就是现在的卢军宏台长乘观音大悲愿力下到娑婆国土度化有缘众生,让他们改邪向善,免堕恶道。现阳世之人单以佛法度化实在难以令他们皈依佛门,观世音菩萨才让你师父在末世示现神通救度众生。

 

 

观世音菩萨以后在西方极乐世界

继位后就会成为“功德山王如来”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广播讲座 20170110 节选(原文链接

当年阿弥陀佛为转轮圣王的时候,观世音菩萨是他的孩子,是他的儿子,这时菩萨就发了大慈悲的愿,他说:上位菩萨一切众生堕落黑暗,退失求法心念、身心不安、忧愁孤独、贫穷困苦、无可依孤的时候,菩萨就说了有这么多苦难的时候,若能呼念他的名字,被他的天耳所闻,天眼所见,如不能帮助他们免除苦恼,我誓不成正觉。当时有个宝藏佛听到这位太子这么年轻就发菩提心救渡众生,他非常得赞叹并为他授记名为观世音,这个观世音是这么来的,这位太子实际上就是观世音菩萨。

 

所以大家要懂一个道理,你的愿力越强,你可能以后成的果位越高,所以人要有愿力。但是很多人说我的愿力是可以很大的,但是我做不到,你有这个愿力你必须要去做到它,否则你不可能进入涅槃,不可能你拥有般若。

 

刚刚我跟大家讲的就是这位宝藏佛他听到了观世音菩萨这位太子发这个救渡众生的愿,大家要记住授记是什么意思?授记实际上就是赞叹和称为,称之为。这个时候观世音菩萨(就是太子)再发大愿,因为宝藏佛说他,你是观世音,当时这个太子(观世音菩萨)又发大愿,当转轮圣王就是阿弥陀佛在西方净土世界入涅槃之后,就是进一步的超脱之后,继续度化一切法界众生。这个也就是说为什么现在在佛教里边传颂阿弥陀佛涅槃之后,观世音菩萨会接替他在西方极乐世界管理的位置。所以当时宝藏佛在边上又给他授记了,他又说了当无量寿佛就是阿弥陀佛,不是我们有个无量寿经吗?实际上这个无量寿经就讲的阿弥陀经,涅槃之后你将会继承他的佛位,名为功德山王如来,国土转名为一切珍宝所成就,就是以后西方极乐世界就会成为叫国土转名为一切珍宝所成就,就是西方极乐世界以后就称为一切珍宝所成就。观世音菩萨以后在西方极乐世界继位后就会成为功德山王如来,所以观世音菩萨的名字其实就是由宿世的悲愿而来,所以观世音菩萨把这个悲愿落实在她的行为上。

 

 

一般人很难辨别师父法身的真假

摘自Wenda20200320 01:00:38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您说一下,有的人梦到师父您,但是有的善灵也会冒充师父的语气、形象,如何真正辨别师父的法身?

 

台长答:很难的,一般人很难辨别的。比方说,斗战胜佛他要有火眼金睛,他才能看得出妖和魔,对不对?(是的)你没有火眼金睛你怎么看得出来?如果大家都能够看得出来,那个骗子就不能行骗了。为什么骗子老能够骗一些人呢?因为他冒充了像善人一样为你好,所以你就上当受骗了(我们佛友在梦到师父的时候如何去辨别呢?)主要是看你对师父的了解。你对师父的了解越深,你越能辨别。你要看得出他像不像师父的习惯,讲出来的话的语气或者这种样子,你们了解师父多的人当然能够辨别出这个人跟师父不一样(懂了,要认真体悟)嗯,在于了解、熟悉师父(明白了)

 

 

师父都是依止观世音菩萨

摘自2016-04-24 新加坡《世界佛友见面会》共修组提问节选(原文链接

问:请问师父,是不是妙法度人越多,这个人的善缘、佛缘就越重?将来如果这个人下来人间就会有更多的贵人点拨,学佛就不容易迷失呢?

 

答:Of course(注:当然了)。师父这两天一直在感恩观世音菩萨。你们知道吗?全世界几千万人,不是师父度来的。我今天很感叹地说:“观世音菩萨在多少世以前,已经到人间来结了多少善缘,你们下面学佛的人多少人跟观世音菩萨已经结下了不解之缘啊!都是观世音菩萨当年度的人啊!”只是师父今天非常荣幸地把你们归在一起,想把你们带上天。所以今天我是收割者,我更感恩观世音菩萨!你们都是有缘的!以为这么快就度到你们这么多人了,想想看,你们这些人脾气个个大得不得了,这么容易度啊?难度啊!

 

 

末法时期不好不坏的中间人也难逃共业

摘自Wenda20150301B  01:01:09(原文链接

男听众:平时我们劝人行善的时候,或多或少会听到这样的一些声音,比方说:“我只要不去杀人放火、不做伤天害理的事就得了。”可是最近听了师父的开示,末法时期灾难频繁,一旦发生,最保守的中间人也难逃共业的无情邀请,只有那些真正的好人才能获得菩萨的庇佑。请问师父今后不会再有中间人了的这种现状,是不是因为末法时期真的连把他们从灾难中调离的时间都没有了呢?

 

台长答:基本上是这样。因为现在到了末法时期变成两种人:要么好人,要么坏人。我问你,一个好人做一点坏事,算不算好人?一件白衬衫上面沾了很多酱油、沾了很多机油,黑的,这件衬衫算不算好衬衫?(哦,凭良心做事的人下辈子还有可能投人,大发善心的人下辈子有可能到天上去享福,心存慈悲的人晚年有可能会超脱六道,心中充满瞋恚的人下辈子有可能下到地狱,贪得无厌的人下辈子有可能要去饿鬼道。那些凭良心不做坏事的人,应该就是师父所说的中间人吧?)对了,就是这样。

 

 

既要弘法,更要护法

摘自Wenda20170519  01:15:46 (原文链接

男听众:弟子觉得在学佛修心的道路上,弘法固然重要,但是护法也是非常重要。因为如果碰到别人对法门有疑惑、有诽谤,作为弟子选择恐惧或者逃避,这样其实也会在心中种下一个疑惑的隐患(对)如果说你能够用师父的开示,用佛法的开示,正信正念地去帮别人破谜开悟、解惑,其实对自己的道心也是一种更加坚定的增上缘。

 

台长答:你不一定要去跟他斗,也不一定跟他去解释,但是你至少要护法,让别人不会受他的伤害。如果一个人看见别人要受他伤害,你能不出手帮忙吗?至少你要解释清楚啊,对不对?(嗯)一个坏人跟一个好人在马路上争吵起来,或者碰车了,警察来了解的时候,那个坏人特别会讲,一直在诬蔑那个好人,那个好人话又讲不清楚,这时候你应该不应该站出来啊?(是的)

 

 

受群里发念所谓“师父佛号”影响头顶发凉 念不动经

摘自 博客反馈 2022年2月26日周六21:58(原文链接

昨天,有一个师兄在群里发念所谓“师父佛号”,我在群里提醒她遵守群规!群里有师兄点赞又发一条末法时期魔子魔孙师父开示,后来那个师兄加我好友跟我说她点开看那个发让念所谓“师父佛号”内容后受影响经文都念不出来了,她让我告诉群主把那个人移出群。我跟群主说完之后就在佛堂念经,就觉得头上冒凉气!一股邪气差点要发狂,赶紧念药师灌顶真言200多遍,108遍心经!又把师父录音放上。求观世音菩萨帮我消除接XX带过来的不好气场。最后战胜了魔的干扰,后那师兄再跟我说话我没敢再接她气场。今天早香佛台香打圈,我求菩萨保佑加持才敢跟那个师兄说话,她说在这之前她已经退出几个群了,她说她就是头上发凉这个状态。还念不出经了!

 

后来群主跟我说已经那个人移出群,我现在已经没事了。

 

 

接触通灵没有好处

摘自 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二百三十三)节选(原文链接

问:同修开始学心灵法门后,孩子(13岁)学习各方面进步很快,后来接触了一个师兄,是通灵人,针对同修的梦境,分别开出了500和360张的小房子给孩子的要经者,从2017年年初念到年尾,孩子不但没有好起来,反而更糟,上课听不进课,与同学打架,顶撞老师和家长……请问,按这个通灵人开示的数量念的小房子,是否被她用某种方式拿走了?同修曾梦到这个通灵师兄,她的名字四周是长方形的黑框。

 

台长答:让你们不要跟通灵人在一起,没好处的,要么气被他收走,要么小房子被他拿走,要么被他下杠头。通灵人的“灵”是什么?不是菩萨,不一样的,菩萨是大神通。佛陀的大弟子目犍连,是大神通。鬼有五通,他可以冒充、模仿你喜欢的人和你讲话。很多女孩子迷得不得了,觉得这个男的在和她讲话,就是他模仿你最喜欢的人,和你谈恋爱、做什么事情,来引诱你,魔就是这样的。不要再和通灵人接触了。只能多念小房子。有时候通灵人可以暂时帮到你一点,但问题是,他是通过下面的途径来帮你,我们要请菩萨,通过上面如理如法的渠道,佛光普照,来帮助到你,档次不一样,架构不一样。

 

 

遇到事情多问东方台,不要乱听乱说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Wenda20121014B 11:31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女听众:在弘法的过程当中,有时候同修之间会有不同的意见,假如说发现一个同修,他单个的事情都是很好的,比如说放生、度人、救人什么的,但是发心好像有点问题,就是说好像对于名利心看得比较重,像这种情况下,我们是应该帮助他去做这些事情呢,还是说要远离啊?

 

台长答:很简单,像这种人,首先先帮助他,如果帮助不了的话,你就远离。远离的话就是等于请护法神来处理了。他自己受报!就像刚才前面广播里里一个听众一样的,年轻的时候台长看到她嘴巴整天讲人家不好,现在整个喉咙里都不能讲话,而且都烂了,天天很难过,这个时候就是报应期了。如果任何有这种人,我们救不了的,他还要继续这么做,他一定会受报,而且我可以告诉你,学心灵法门,只要灵的法门报应也快的!不怕报应,叫他去做好了,他做了之后,他报应来的时候,他值不值得?(听得懂,但是台长可能他自己也不是很感觉到这个问题)那就是叫你们给他讲!讲了之后他如果听,那么就最好,说明他有点悟性;他不听,他还要跟你们不好,对不起,那么护法神会惩罚他的!什么叫护法?菩萨是不会惩罚人的,菩萨是慈悲心的,但是护法神,他就是会惩罚的!(明白)就像唐僧一样,唐僧是佛,他从来没有坏心的,他从来都是原谅人家的,但是护法神就是孙悟空,他要打妖打魔的!(明白明白,懂了懂了。我们以后有问题多向东方台请示……)对!你任何事情情愿打东方台,不要找这个看得见、那个人有神通,你都不知道他真的假的,这种事情不能随便听人家讲的!这种因缘的东西,还有这种冥府的,我告诉你,动一个环节可能输大盘!全盘皆输!也就是说一个人如果在冥府的事情上处理得不好的话,自己最后不知道怎么死的,我就告诉你(明白了,明白了)过去有多少人就稀里糊涂的!找了那些农村的巫婆,给他这里弄一点、那里弄一点,这里叫叫,最后那个鬼魂上去了,然后他自杀!因为鬼魂要找替死鬼,你听得懂吗?学佛一定是正念!学佛一定必须要规矩!什么事情不懂情愿问东方台,也不要外面去乱听!明白吗?包括很多人在外面传说,都不能听!(也不能讲是吧?)当然不能讲!如果他造谣的话,你讲了不就传谣嘛!他造口业,你传话的话你不是在造口业吗?(对对对)明白吗?(听到了)

 

摘自Wenda20180429B  10:00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最近有外地的同修反馈,当地有些师兄做了一些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他们劝阻了不听,然后就把情况反馈给秘书处,秘书处的师兄很快给了回复。他们把秘书处的回复发给相关同修看,这些同修不认可秘书处的回复,非常执著,他们说一定要请师父开示,说这样做有问题,他们才能相信。师父,这种类似的现象您开示一下吧。

 

台长答:他是什么不如理不如法?(他问的问题比较笼统,就说做了一些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具体他没说哪方面)记住了,他已经知道不如理不如法,就不能做。秘书处给他的回复基本上都是对的,他必须要听,因为秘书处很多东西都经过我同意的(对的。我们也是这样跟他讲,“秘书处能回复你邮件,肯定是经过师父同意或者已经请示过师父的”)他再执著的话,自己的业自己背。现在很多人倒霉、出事,就是因为自己的业自己背了,这还不懂啊?有一个人出事就是因为自己集资,不可以的啊,我们心灵法门再三说不能做这些事情(对的。我们一定要听师父的,依教奉行,如履薄冰。这个真的是非常关键)对啊。不要开玩笑,打什么擦边球啊?(明白了)

 

 

摘自Wenda20130222 49:41(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我上一次打通您电话之前梦见有人告诉我,我是第几个打通的,事实上也是这样;梦中他还说“你每一次打电话给台长之前,跟秘书处的一个人联系,跟他先讲一讲”……还是跟他讲什么我记不得了,但是这个人不是我现实中在秘书处看到过的任何一个,这个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这个就是说你平时要跟秘书处多保持联系,有些问题你也可以打电话给秘书处某一个人问一问,就是说有些简单的问题你也不要搁在心里,要问问秘书处的人(噢,明白,是联系得比较少,感恩师父)再见

 

 

摘自Shuohua20180914  05:00(原文链接

男听众:梦见师父,还和师父握手,但是感觉师父的手很凉。我和师父说了自己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师父和我进一间屋里并掏出自己的手机,是深色折叠的手机,意念里师父要给我电话号码,让我联系一位东方台的师兄。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蛮厉害的。这就是师父看见你身体上已经有阴气了,叫你有些问题要跟东方台保持联系,不要自己乱来,学佛不能乱来的。你讲的是对的,这里边有很多的细节都是对的(好,谢谢师父)

 

 

摘自Wenda20171217B  35:36(原文链接

女听众:我们最近在朋友圈里看同修在转发修心的基本心得,请师父开示一下我们可不可以转发分享。“第一,每天你有没有念经、念小房子;第二,有没有每天看《白话佛法》;第三,有没有一直在听台长的节目录音。三缺一就讲都不要讲了,度人的功德再多,功德再大,爬得越高就摔得越重。”请问师父,这个可以转发吗?

 

台长答:前面三条还可以,后面什么乱七八糟的(就是如果你不精进,度人再多,功德再大,在修行方面还是会有些挫折的)不是挫折,功德有漏。以后像这种东西,大的问题上,你们寄到东方电台,东方电台批过之后你们才能转发,不能自己乱来,否则你造口业自己负责。

 

 

用脑子思考,用智慧分辨

摘自 白话佛法 (四) 40、【修止念到定念】节选(原文链接

很多人以为修行就是到寺庙里去拜拜佛、念念经。实际上到庙里去拜拜佛、念念经,只不过是一个“闻”。大家知道“闻”吗?就是闻到,耳闻,鼻闻等。到庙里去拜拜佛、念念经,犹如闻到了佛法,但这只不过是学佛的开始。我们学佛,要在分辨上。就是分辨是非,要思考,要用智慧去分辨我们现在学的东西是好还是坏?如果一个人单单跑到庙里去就知道念经、烧香、拜佛,实际上这个人只不过是闻到了佛法,而不算是修心。听得懂吗?那怎么样修心呢?修心的人,首先要学会分辨人世间的善恶。要用脑子思考,要用智慧去分辨、去思考人世间的事情哪些是如理如法。想一想,如果菩萨的这个理论,我这样做对不对?要用佛法的理论去分析研究,你才能真正明白其中的道理。当一个人能够分析佛理、理解佛理的时候,实际上这个时候才叫开始修心。

 

 

学佛人不能靠着别人

摘自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35、【靠着自身的愿力,用智慧才能解决当下的问题!】(原文链接

有一个小和尚向老禅师请教禅法真意,老禅师看着他说:“我知道禅法真意,但是我现在要去吃东西,我肚子饿了。” 说着就不理他,离开了。小和尚心里想:刚才我看他不饿,为什么我一 问他,他就说饿了呢?会不会是他回答不出,有意地避开我?老禅师看出了他的心思就说:“这也不能怪我啊,这种小事情我也得自己亲自做才行啊!你说你能替我吃饭吗?我会饱吗?” 说完,老禅师笑呵呵地走了,不理他。小和尚回到禅房静静地想着最后 一句话,突然之间悟出其中道理,他大声叫到:“不能替代、代替不来,原来禅的真意就是不能替代。”

 

我们学佛人不能靠着别人,学佛人想解决自身家庭问题、孩 子问题、心灵的问题,靠的不是别人,靠着自身的愿力、靠着慈悲的心,靠着能够原谅别人的心,用智慧才能解决你当下的问题!

 

佛法的禅悟就是悟出人生的执著,解脱沉重的生命之生死;佛法就是让你照性自明,就是照到自己的本性和良心,让你自己来明白你做错了什么、做对了什么,这样才能够让你照见五蕴皆空啊。依靠自身心中的佛性,不去依靠别人怎么说法和体悟,如果抱着别人的想法、观念去修,一定会走入迷障当中,这样的学佛法如同鹦鹉一样,永远只能徒发其声、不知其意,所以一定不 能停留在学佛的低层次上,要懂得佛法、理解佛法,才会利用佛法。

 

 

佛性不足 容易走错路

摘自baihuafofa170720  节选(原文链接

人对任何事情,都很容易形成习惯,一个好习惯,可能就让你成善,一个坏习惯,你可能就成恶,这个习惯哪来的呢?这个眼睛看啊,耳朵听啊,因为你没有一种正确的辨别正和邪的方法,因为你心中佛性不足,所以你不知道,所以你很容易走错路。

 

有时候很多人想看前面又看不远,因为他心中没有慧眼,没有慧根啊,很多人踮起脚想看别人怎么走的,这种人是站不久的;很多人一看到人家都在卖力,哎呀都在很努力,自己根基又不好,又不肯老老实实地学佛,一大步一大步跨出去,记住了:跨大步的人,他是走不远的。实实在在地站稳脚跟,一步一个智慧,一步一个般若,慢慢地让自己能够看清自己的心灵。

 

 

修法当中一定要行得正

摘自 白话佛法(二) 22、【念佛妙法是“诚”,意念修养是“纯”】节选(原文链接

正人行邪法,邪法亦正。这个人是正的,如果做了有些偏倚法门的事情,而他讲出来的东西也是正的。而邪人行正法,正法亦邪。佛法是不是正的?为什么会有邪道出来?为什么会有邪魔出来?能明白吗?正道由邪人去做,会变成邪道

 

 

加持是暂时的 主要靠自己

摘自2014-02-28 卢台长马来西亚《世界佛友见面会》节选(原文链接

师父也好,台长也好,给你们的加持是暂时的,最主要的是靠着你们自己。比方说一个孩子在读书,加持的力量就相当于补习老师能给他多多补课,而孩子自身的努力才决定这个孩子能不能考上大学或者研究生。现在台长给你们加持,栽上这朵莲花,靠的是你们自己去浇灌、种植,希望你们把心中这朵莲花培养得越来越好。今天来的很多人当中我看到了,很多人是在修,但是还有很多人是因为生病想叫台长给他加持。其实,台长没那么大的能力,但是我和你们一样,有一个好的老师和师父,她的能力是无边无际的,她今天已经给我们看了千手千眼了!感恩观世音菩萨!

 

 

观世音菩萨开示“加持力”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Wenda20171015B   13:30 (原文链接

女听众:2016年7月17日观世音菩萨对“加持力”的开示:首先,学佛不是依靠佛的加持力才去学佛的,众佛友需要自己领悟你师父节目录音和白话佛法的重要性,自己愿意去学,用人间的话叫“主动性”;第二,能量是要依靠功德来聚集的,佛性和功德能增强这种正能量。弟子问菩萨:“师父,你们平日说的‘加持力’是指什么呢?”菩萨回答:“就是指这种能量呀!靠菩萨加持的能量是一种外部力量,而由自己的佛性和所做的功德而产生的能量是不一样的。”弟子问菩萨:“您的意思是说我们不能仅仅依靠佛菩萨的加持,更重要的是对自性的发掘,对吗?”菩萨予以肯定,说:“这就像师父给了你们一把开门的钥匙,但是终究去打开门的人是你们自己呀!”菩萨继续开示,“只要你们好好修,就能得到为师的加持!”这是一个同修的分享。

 

台长答:讲的都是对的,很好(感恩菩萨!师父,就这个小开示,他有两个问题想请教师父。菩萨提到学佛的主动性,不仅仅是依靠佛菩萨的加持。文殊菩萨也曾经开示过,只要学习白话佛法的佛友都能得到他的加持。请师父慈悲开示,什么情况下佛菩萨会主动给我们加持呢?)第一,你上辈子跟菩萨有缘,有缘分;第二,你本身很精进,很努力,你在修六度波罗蜜。你当中只要修一种,菩萨就会给你加持。但是我说的任何一种必须很努力。文殊菩萨这么慈悲,说你们只要好好学白话佛法,他就给你们加持,文殊菩萨智慧啊(感恩师父慈悲开示,我们理解了。第二个问题,靠菩萨加持的能量是一种外部力量,而由自己的佛性和所做功德产生的能量是不一样的,请师父慈悲开示,这种能量的区别在哪里?)我喜欢举例子,比方说你自己本身身体不好,外部的力量——拼命地让你吃这个,吃那个,外部给你力量,那你会好一点吗?会好一点。问题你自己不锻炼,你自己本身的身体内在结构,本身先天性不足,你说你再怎么吃,能吃好吗?(哦,明白了。我们以前学过哲学上讲的内因和外因的作用,是不是这个意思?)对,菩萨就是这个意思。菩萨给我们加持,只是外因给你推动,主要还是靠你们内因在改变。

 

(对的。只有我们内部的自性发掘了之后,我们才能够得到菩萨更多的加持,是不是这样,师父?)对啊(师父和菩萨都是非常干净的,我们这些修佛的弟子们越修越干净,自身的能量越来越强,跟师父的感应和菩萨的感应越接近,是不是越容易得到菩萨的加持?)对。你记住了,等你修到看见很多人间肮脏的东西,你很厌恶了,你就是慢慢地在解脱人间的束缚了。比方说现在很多男女这种事情,如果你一个女人觉得这些事情很恶心,说明你这个人已经很干净了;如果你还觉得这些东西很开心,你不就是畜生吗?这讲了很清楚(对的,感恩师父。我们其实还是要好好修自己,不能一味地光求菩萨加持,如果我们自身的功德不够,或者孽障很重,气场不干净,其实菩萨给我们的加持力度也会被削弱的,是吧,师父?)对了。外因是内因起变化的条件,内因是起变化的根据,这个外因对你的影响不会很大的,尤其是很多学佛的人学到后来如如不动,那境界更高(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菩萨不动因果,靠自己改变

摘自 弟子开示 (二) 28、【弟子提问 师父开示】 节选(原文链接

问:关于加持,师父开示过,加持是暂时的,关键是要自己真修实修。人的身口意容易造业,很多业障都是通过身口意所造。那么,师父对我们有缘众生的加持,是否从身口意三方面着手的?比方说,广播里通过看图腾说话加持;法会拜师等是通过摸顶握手加持;白话佛法是通过意念加持众生。请师父开示。

 

答:你讲的这三个都对。加持只是外加持,最好是要你自己能接受。实际上任何外加持都能得到内加持。比方说,你通过耳朵听师父的开示,你的心会动,您的意念就得到加持了。这三个有相辅相成的效果,听到好的佛言佛语,心会平安,意念也得到加持,因为你听到了佛言佛语,你不会去做下流的动作,不会做打人骂人等不好的行为,你在行为上又得到了加持。(现在有些人拜师,他们最关键是想得到加持,以为加持就可以把身上的孽障灵性加持掉。但是我的理解是,佛菩萨不动因果,师父加持也不动因果,师父加持是坚定我们的佛心和道心,然后帮助我们克服自己的孽障和坚定自己超度灵性的决心,而真正的加持是来自我们内心的觉受,一种对佛菩萨坚定的信念。请师父开示。)讲得很好,我再加两句。菩萨不动因果,实际上是不能在你自己不想变化当中动你的因果,但是实际上因果已经动了,菩萨不动你因果,但是你自己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自己还是动了自己的因果,因为你种下的因是善的,所以得到的就是善果。但是这种动是在如理如法的佛法之下所动的因果,这种因果并不是别人帮助你来解决,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解决的。就像一个孩子功课不好,爸爸妈妈在边上帮助他,但爸妈不能帮他做作业,就相当于不能给他动因果一样,但是帮助他让他自己把作业做好,孩子等于自己就动了因果,但这是善因善果。不能改变命运就不称为佛法。

 

 

如履薄冰

摘自 白话佛法 (一) 6、【修心如履薄冰】节选(原文链接

在我们学佛修心的路上,有四个字大家要牢牢记在心间,那就是“如履薄冰”。这四个字十分恰当地形容出修心之路的艰辛,也十分恰当地道出了我们在修心的过程中,要时刻保持的一种心态。初学者容易误入歧途,修行高深的人也会因小小的疏忽而前功尽弃。并不是只有刚入门的人要时刻提醒自己,而是所有走上学佛道路的人,都要每时每刻反省自心,才能战胜各种不同类型的心魔和外魔,达到我们学佛的目的。

 

 

众善奉行常忏悔,无我净信转定业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白话佛法视频开示第27集【无所住而生其心】节选(原文链接

大家知道什么叫定业?算命给你算出来的就叫定业——定数。我们的定业很难灭掉,我们在人间很多都是劫数、定业。虽然我们有时候定业很大,但是菩萨告诉我们,就算有定业,该你死、该你生病、该你倒霉,你照样可以转换,因为学佛的人有了善念,有了善根,我们种下了无量福的种子,我们会转恶为善,转识成智。多修十善业,多忏悔,可以转换定业。一个人就算有业,你也可以转换,不要害怕。就像一个人,就算生病了,好好地配合治疗,也会好的。行善事,自己经常要想“我要生起善心”。你想转运吗?请你生起你的善心,请你生起你的慈悲心,不要去想得太多,众善奉行,多帮助别人,菩萨都看得见的。人间杂念不要去想得太多,有些人帮别人的时候经常想自己“会不会他的业障到我的身上?会不会我帮他背?”你要救人,你就好好地付出,菩萨会帮助你。你发菩提心,菩萨会更慈悲地加持你。

 

摘自 白话佛法视频开示第8集【超脱于外境的变换】节选(原文链接

佛陀说,我们人对生老病死都有忧愁,害怕“死了怎么办?生病怎么办?以后晚年没人照顾怎么办?”一切一切都在忧愁中,你在悲哀,你在痛苦,你在烦恼中。佛陀怎么教导我们认识这些问题?佛陀说,认为真的是自己在承受着痛苦,所以才不得解脱。佛陀告诉我们,你认为这些“以后生老病死,我现在很痛苦,很烦恼,很悲哀”,你认为“这是我真正、真实地在承受着痛苦”,所以不得解脱。其实要想解脱的人,现在所有的痛苦都是暂时的,它会变化,因为它是无常的。哪一个人没有痛苦?哪一个人没有烦恼?别人为什么能度过来?因为他看到未来、看到前途,他看得到将来一切都会转变,这就是解脱的方法。没有认为自己承受痛苦,那是一个假我,不是真正的我。就像很多人说现在吃苦,以后享受。很多妈妈把孩子从小养大,就希望以后孩子能够孝顺,现在小时候吃苦,没想到孩子大起来之后会来孝顺她、对她好,这个就是一种心灵的转变。所以母亲在自己吃苦的时候,没觉得自己在吃苦,因为这是一个假我。

 

摘自 白话佛法视频开示第12集【忍辱是德,平静是福】节选(原文链接

师父希望你们要改变自己的心态。如果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一般人都是很难控制自己躲过劫难这一关;而我们学佛人不管碰到什么,首先我们有坚定的信念,“观世音菩萨会慈悲保佑我们,我们是好人,我们是善良的人,菩萨会护佑我们,我们能够为众生付出,我们一定会消灾解难,因为我们有三大法宝,我们慈悲度众生”,这样你内心中才会有平安出现。

 

 

 

 

如何化解思维业障

思维有业障 会影响身体健康

摘自2016-08-20 卢台长马六甲《玄艺综述》大型解答会(原文链接

世界卫生组织定义:健康不单单指人的身体,更是指人的心灵也要健康,这就是健康概念的精髓。身体的不健康与心理不健康一样会受到牵连,现代提倡的是身心健康。犹如性格孤僻的人会降低免疫力;长期的害怕和恐惧会减少食欲、肠胃不舒服;内心有压力、心脏血管不好的人经常想不通,内分泌失调,影响骨关节;还有的人经常恨别人,会得钙质流失和忧郁症。学佛就是要学开悟,学菩萨就是要明理——明白道理。想通想明白,就会开悟;懂道理、做善事,就是明理。

 

 

杂念过多会导致业障增加、爆发

摘自Wenda20200918   30:29(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在图腾节目中看到有的同修业障比例上升,因为杂念多。请问师父,过多的杂念与妄想会很大程度上加速业障比例的上升吗?

台长答:而且会爆发(这么严重?)嗯(请师父开示一下,怎样不起杂念妄想,还是欲望太多吗?)多看看师父的《白话佛法》就好了,把所有的时间全部放在……只要有空就看《白话佛法》就没杂念(感恩师父)

 

 

烦躁、整天想吵架 就是业障很重

摘自Wenda20180715A 35:54(原文链接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个声音说“业障比例76%”,没有说是谁。想问师父,是说这个做梦的人吗?

 

台长答:如果不知道是谁,告诉他,那么肯定就是他了,他的业障很重(76%啊?!)很高。可能做错某一件事情了,否则护法神也好,菩萨也好,不会专门来告诉他“76%”的(明白了。师父,有76%业障的人一般会有哪些表现?症状是什么?)烦躁、不安,然后还有头痛。业障76%的人整天混混叨叨的,整天想跟人家吵架,有一股气堵在胸口,动来动去,就想跟人家吵(明白了。现实中很多人的确是脾气很暴躁,很喜欢跟人家争执的,那就是说他的业障很重,是吧?)这种人都是业障很重。动不动就想跟人家发脾气,动不动就要跟人家吵架,这种人业障一定很重的(明白了)

 

 

坚持许愿、念经;思维的业障块会越来越小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Wenda20141214A 13:12 节选 (原文链接

女听众:卢台长,您好!我是轻度抑郁症,左边脑子好像一直被石头啊铁块这样压着一样,不能思考,基本上以前都是用右半边脑子思考的,记性也很差。然后我学佛、念小房子、放生,其实已经好了很多很多了,但是我一直没彻底好,一直没有什么信心,就感觉好像如果要彻底好的话左边的大脑就能够思考了,就相当于一个弱智变成正常人。我工作上也是,基本上之前的工作做一段时间都会被别人代替掉,然后又得重新找工作,然后做一段时间又会被别人代替掉,所以心里总会有阴影,请台长能够开示我一下。

 

台长答:我问你,你学心灵法门学了多长时间了?(学了不到一年)好,第二个我问你,有没有感觉有人跟你讲话?耳朵边上听到有人跟你讲话吗?(没有)好,那就是业障病了。那你就要记住了,你现在脑子被压住的像铁块一样的这个位置,你去做过检查没有啊?(没有,就是感觉念经、放生以后越来越小……)对了,那就是业障块(我感觉我放生了以后或者是念经了以后,突然之间会觉得左半边耳朵连着耳朵或者是连着背和颈椎这里会很酸疼很酸疼,好像在消业的那种感觉,然后过一段时间就觉得那个石头轻一点)对,是这样,当你念经、许愿的时候,实际上菩萨就给你加持了,所以小姑娘你自己要懂得两点:第一,小房子要不停地念;第二,自己要许愿,愿力要大,要去度人,要去发书,就是这样(明白。还是要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会完全没有的是吗?)当然了,什么东西都会变化的,我告诉你,身体都会变化,千年铁树还会开花呢,呵呵(哦,其实我已经好了很多了,我周围的那些同修也说我以前感觉很忧郁很忧郁的,现在已经比以前开朗很多了,但是我自己感觉要彻底好,可能还是信心不足吧)我问你一句话好吗?你要买一样东西,你要买个房子,你付出多少钱你可以买到多少房子。你现在钱不够,你说我没有信心,是你的经济上不行啊,你经济上行的话你怎么会没信心啊?你现在念了多少张小房子啊?你就想把房子买下来啊?你现在这个毛病靠几百张能够过活、能够好的?你现在念了几百张了?(七百张不到一点,然后我放生很多很多,我是每个月把所有的工资都拿去放生了)你用不着放生,如果经济上不是太好的话,放生少一点,念经多一点(哦,其实主要还是靠念经的是吗,师父?)对。我举个简单的例子给你听,我问你,冰箱里结冰块了,把冰箱电源拔掉,它不制冷了,但是外面还有这么多冰怎么办呢?那么就拿热水敷,拿热水蒸汽往里边,拿刀铲。现在我讲给你听,拿刀铲、拿热水那是放生,把里边的电源关掉,那就是小房子,现在听得懂了吗?(听懂了)“叮咚了”,敲门啊?“叮咚”啊,呵呵……(知道了)笑不出来,师父有意地讲一句笑话,你笑不出来,还有忧郁症(对,我觉得还有。师父,我工作上心态不是很好,总是担心,以前因为受的打击太多了,一直受到这种工作上被人代替的这种打击,所以现在心态很不好、很担心,总是会提心吊胆的,我觉得这个也跟我忧郁症有关系)我问你一句话你就知道了,你说什么东西保得长的?你爸爸的工作保得长吗?孩子保得长吗?(保不长)你的命保得长吗?连你的牙齿算坚硬的吧,是你嘴巴里的,保得长吗?那么我讲到底,你这条命保得长吗?好了,那你这工作算什么了?没有了就换啦,有什么稀奇的(还要再换对吧?)嗯,换工作还开心的,没有什么关系的,越换越好,更开心,越换越差不开心,所以你既然这工作留不住,说明你跟它的缘分不足,你这么想嘛,你忧什么郁啊?老公……大家过得不好还离婚呢,有什么办法啦?缘分不够呀(我总是觉得是因为我业障太重了,才导致我不停地换工作,所以我会很担心,只要找到一个新的工作,我又会担心……)你不要担心了,有什么担心啦,工作换得完的?全世界有几十万、几百万家企业呢,对不对啊?有什么稀奇的(嗯,总是会找得到的)心要先找得到,你才能找得到,心都找不到,你到哪儿去找啊?你讲给我听啊(嗯,好的……)我告诉你,你很害怕你就会越来越怕,你很嫉妒别人你会越来越嫉妒别人,你觉得自己很糟糕你会越来越糟糕,你觉得自己是个坏人你会越来越坏。现在反过来用正能量来思考,你看看哪一个做大老板的不是换了几十个工作几百个工作呀?(嗯。就是因为忧郁症受了很多苦,受了很多委屈)谁叫你做坏事,上辈子做坏事怎么不讲?(我知道)受苦就是消业(听得懂)你到人间不吃苦呀?台长吃不吃苦呀?你爸爸妈妈吃不吃苦呀?(吃苦)好了,你吃点苦算什么。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呵呵。到人间哪有不吃苦的,谁叫你到人间,你要想不吃苦,下辈子不要到人间来,就直接到天上去(嗯,明白)

 

 

想不通时 念108遍心经、祈求菩萨帮助提升境界

摘自 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一百三十五)节选(原文链接

问:师父在玄艺综述2016年11月15日的节目中,关于如何化解不开心、闷在肚子里的事情,开示:“一般像这种事情要多念心经,而且要对症下药,要跟观世音菩萨说:请观世音菩萨慈悲,我最近心中有一件事情老想不通,请观世音菩萨慈悲,我想念108遍心经来化解这个冤结,请观世音菩萨赐给我智慧,让我脱离凡尘的思维。因为这句话“脱离凡尘的思维”,菩萨就会给你把境界提得高一点,那你一会儿就想通了,很厉害的!”请问,108遍心经要一天内念完吗?可以给家人念吗?

 

答:可以分几天念诵。可以为家人念诵,不是个案,对所有人都适用。

 

 

突然之间思维卡住 可以边念经边梳头

摘自2015-01-18马来西亚·沙巴玄艺综述解答会看图腾 节选(原文链接

我教你一个方法,很简单,念大悲咒,念大悲咒的时候拿木梳,一个手这么合掌,还有一个手拿木梳就这么顺着慢慢梳,观世音菩萨大悲咒的能量全部会进入你的脑海里,然后你这里会发热。你们大家都学着,人年纪大了,觉得思维突然之间不舒服,脑子有点想不通、傻傻的时候,或者有时候觉得很烦的时候,拿把木梳这么梳头发,理顺头发,把血管张开,这个时候人就会舒服很多,而且血管会疏通。

 

 

想要战胜思维中的魔,要靠经文和《白话佛法》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Shuohua20121123  14:27(原文链接

女听众:最近有一个同修很烦恼很烦恼,当他烦恼的时候就先不管这个烦恼,拼命地念心经,多布施,逼着自己一定要听《白话佛法》的录音,这样能不能化解他的烦恼?

 

台长答:多听录音、多看《白话佛法》、多念经,都是能够化解烦恼的。问题是烦恼在身上的时候他不愿意听、不愿意看,因为他身上有灵性。灵性跟他作对,不愿意让他学习,所以他更要跟自己思维当中不好的魔作斗争,多念大悲咒(谢谢台长开示)

 

 

摘自Wenda20160325  46:27  (原文链接

台长的哪种节目加持力更大

男听众:有个同修问,听师父的录音节目,有《图腾世界》《玄艺问答》《白话佛法》、回答共修组提问、大法会开示、开光小开示、弟子开示,听哪种节目加持更大一些呢?

 

台长答:传法的节目最好,因为传法的节目菩萨在身上的。比方说《白话佛法》,像星期五、星期天带有这种知识性的、理解的,因为我要不停地问菩萨的,所以菩萨都在,所以这种能量很大。听了之后人会一边听一边很开心,他会跟着师父一起笑,他就笑当中都能接受能量,他只要听进去了,他就吸收能量了。所以很多人听师父星期五和星期天的《玄艺问答》节目,听得开心得舍弃不了的,一直放着听,师父在里面笑,他也跟着笑,他说每次笑完了之后,他可以开心一个礼拜(是的是的。比如我在问您问题的时候,您也有时候跟观世音菩萨沟通,是这样吗?)那当然了,你以为什么都回答得出来的?哪有这种人啊?(我也是在纳闷,我说我们的师父太厉害了……)你开玩笑了,什么都讲得出来的?你叫个专家来讲,他都有些问题“哦,这个问题还有待于我们考虑,有待于商讨”。哪有什么都回答得出来的?不停地在问的,我不问我知道的?

 

 

 

如何化解身体业障

学佛人要重视预示梦

摘自Wenda20140504B  04:00 (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我最近不开悟,因为我有抽搐的疾病,三十晚上的时候在上头香之前,我就病发了,醒了之后,我心里很难受,给同修打了电话,同修说“别想太多了,自己的业障”。我就赶紧给菩萨上头香,结果在30号那天中午的时候我又病发了。而且提前我就做梦了,梦见我要坐电梯,电梯只能到10层,而我要到11层,问我:“你能坐吗?”我说:“那我也想坐,那一层我自己爬上去。”结果隔了两天我就病发了。这是预示我的梦吗?

台长答:对呀,预示你的梦,你为什么还不自己好好当心啊?(当时没有想那么多)没有想那么多,那你学什么佛啊?学佛就是让你们想到今后将来啊,明白吗?(师父,您多讲讲我吧,我身上毛病太多了)太多了,改啊,要改啊,天天要忏悔啊,不忏悔怎么改得掉啊(嗯)

 

 

 

梦到自己有劫 一定要重视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Wenda20150731  01:20:56(原文链接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最近梦见自己还有四年的寿命,哪天死他都看见了,在一张纸上。还梦见他死之后,先去阿修罗,再投一次人,再死了,他才能再上天。请师父开示一下,这个梦是不是真的?他梦醒就吓傻掉了。

 

台长答:是真的。上次有一个人写了封信到我们东方台,告诉台长也是像这种的。说他大概是一年半左右要走,结果也是这样的。当时师父给他开示是:“你现在的境界走了就只能顺着它这么走,如果你拼命在人间做好事、做功德,你会改变。”但是他没有,他还是没有办法跟自己的习惯和命运做斗争,结果最后他到一年半的时候就这么走了,而且是痛死的。快得不得了,准得不得了,现在末法时期,很多梦准得不得了的,因为菩萨没有其他的方法让你们知道,菩萨只有通过……普通的人只有通过托梦,你们看不见嘛。明白了吗?(嗯,明白了。他平时也修得很好,但是一做到这个梦他就不知道怎么办了,也不知道该怎么许愿了)嗯,四年时间很快的,赶快啦!许愿啦!“观世音菩萨,求您给我消灾延寿啊,我一定多做功德,我一定怎么样……不退转”,你知道吗?现在退转也是个很大问题啊,护法神很不开心的(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摘自Zongshu20171104   00:50(原文链接

有大劫时先把莲花拉掉;导致劫难爆发的原因

女听众:师父,请看一个1972年属鼠的,女的,她全家都在修。三个月前梦见得了癌症,身上长了很多脓疮。

台长答:有个劫。小时候到庙里去拜菩萨,我看有点像地藏王菩萨或者唐僧唐三藏后来成佛的那个样子,起了不好的念头,她这个业报到了。要她赶快多念礼佛大忏悔文(就是忏悔这个事情,是吗?)对(她是三个月前梦见得癌症的,最近又梦到有个声音跟她说“等到一个月要火化了”)现实当中没那么快,一个月不会走,但是的确有个大劫(师父,看下她的身体,好吗?)没用的,你看身体,身体再好,出去一撞撞死了,叫你走就走掉了(她度了很多人,特别发心)脾气不好,急得不得了(她的身体没有大问题,是吗?)有,妇科。年轻的时候在感情上做过一件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叫她自己好好忏悔(师父,看下她的莲花,8510号)哎哟!你看,真的厉害,难怪呢。凡是要有劫难或者她自己没有消掉,天上莲花先拉掉,没了。你看厉害吧?有点像什么?先开除公职然后才法办一样的。所以一个人不能做坏事。你叫她好好忏悔吧。别看她度了很多人,一定有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的,我不想讲。很多人跟我讲:“师父啊,他蛮好的,他很好的。”我讲什么?我说他敛财,人家跟我说:“他很好,没有。”你知道的?我有什么好讲的?你记住,让自己的劫到时候爆发出来的话,基本上就是自己不检点。要么就是感情上;要么就是钱财上;还有一个,语言也会让你的业障、口业爆发的。所以师父叫你们学到以后,嘴巴千万不要乱讲(明白。她那个忏悔……)念5~7遍,好好念(好的)像这种,提醒她,都是还有救。有的时候都不提醒,直接拉走了。有些人睡一觉,患脑溢血走了;有的人出去,一撞撞死了。你想想看,现在车祸多少啊?一年几十万人因为车祸死亡,很多就是拉走的。你的命一钩掉,人家说魂钩掉,开车开得好好的,突然之间你脑子会晕的,突然之间会出现幻觉,接下来就撞上对方(明白,我一定让这个同修听录音)让她听。骗我没有用的,自己心中要彻底忏悔。到底有没有敛财,到底有没有感情上出格,到底有没有嘴巴胡说,在解释、在度人的时候,嘴巴到底有没有不如法不如理的事情,这些都是犯天条的)

 

 

梦见生癌症,小房子、放生和礼佛都要许

摘自Wenda20170331  15:46  (原文链接

女听众:同修前两天梦见有人提醒他有鼻咽癌,然后他就赶紧许了108张小房子、放生3000条鱼。后来又梦见一条灰色的大蛇咬了他的咽喉一口,而且出血了。是不是鼻咽癌跟灰色的大蛇有关系,师父?

 

台长答:对对,一点不错。要当心了,鼻咽癌肯定会有的。108遍礼佛大忏悔文,知道自己要生癌症了,赶快念礼佛大忏悔文(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吃活的东西或者杀业有关系吧?)对。

 

 

念礼佛 可以躲过将来的劫难

摘自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八十七) 节选 (原文链接

问:台长在节目里开示过“念了礼佛大忏悔文之后,一个是忏悔你的过去,一个是忏悔你的未来。未来都是能忏悔,比方说我们现在做了很多好事,将来做一点点错的事情的话,人家不就原谅你了嘛……”请问,忏悔未来是什么意思?

 

答:比方说,你现在30岁,你上辈子50岁的时候曾经做过很多恶事,那么这辈子你到了50岁会有劫,但你现在还没到,你现在已经在忏悔了,那你以后到劫来的时候就能躲过去,就是忏悔未来

 

 

灵性病和业障病的区别

摘自Wenda20150906A  08:19  (原文链接

女听众:我们怎么分灵性病和业障病?因为我们要对症下药嘛,有时候不知道就随便乱念。

 

台长答:灵性跟业障很难分的(因为两个都是要念小房子)对对对。业障病是这样,业障病一般是有点遗传的病,或者业障病一般是泛泛治不好的,但是这个病也不是特别重,但是一直不舒服。比方说你的腰一直不舒服,那就是业障病;如果你突然之间撞车了,突然之间脚扭了一下了,这是灵性病,直接上你身,或者突然之间头痛得不得了,这也是灵性病。明白了吗?(明白,台长)

 

 

身体不好 小房子该烧给要经者

还是写“消除业障”

摘自Wenda20180615  47:40(原文链接

女听众:您说可以写“某某某消除业障”的小房子,同修想问,比如说他浑身皮肤非常痒,念了很多张给要经者的,一直也没有什么好转,他能不能写“消除业障”的小房子呢?

 

台长答:可以,要多念,要念很多(21张一拨可以吗?)可以(还有比如说同修一直在忏悔她的妇科病,她能不能写“消除业障”呢?)可以(那什么时候写“消除业障”,什么时候写“要经者”啊,师父?我们还是不太懂)消除业障,也就是说业障即将要爆发了;要经者——你头痛了,他已经直接来问你要了,你要赶快还给他。这个跟人间一样的,不要拖人家的,这是人家私人的钱(那就是说已经难受了,身体已经有反应了,就写要经者,对吧?)对(如果念了好几年,还是难受,那就写消除业障,可以吗?)可以(就说明是个比较大的业障,对吧?)对。

 

 

把“根”上的毛病去掉,身体毛病才会好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Shuohua20151113  25:55(原文链接

女听众:……我们修了好长时间了。现在就是我这个身体问题,我慢性病都十几年了,老不好,大病也没有,就是内科上的杂症特别多(对)反正就按台长说的方法修,感应也挺多的,但是现在也老好不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弄了。

 

台长答:你要把根解决掉,你的“根”,就是说自己打胎的孩子这种都是“根”,要彻底消掉。不是说念几张小房子他跑了,他还会回来的,你要把他彻底念掉。明白了吗?(嗯。真的,我每次求菩萨感应也特别多。我现在都四十多岁了,单位都请假,也上不了班,身体也不行,我就特别着急,师父)所以我就跟你说,修心要把“根”上的毛病去掉,根啊(根上的毛病去掉?)“根”就是要彻底消除自己的灵性、业障,都是慢慢消的。你现在灵性不消,业障怎么消啊?你现在还有灵性,你自己做梦做到过孩子吗?(有有,特别的多……)“特别的多”,还不知道啊?“特别多”,你身体会好的?(就是求菩萨感应也特别多,菩萨示现的也比较多)知道就好了(自己也挺有信心的,但是就是时间拖到好长啊,身体也一直好不了……)你自己业障没从根上解决。我已经刚刚提醒你了,打胎的孩子很多,一定要把他全部念光,你才会“根”上好啊!人家连癌症都好了,你这种“烂病”怎么好不了?(是。道理上我也知道,而且我觉得我修得也不好,也不好意思给您打电话)知道就好了,修得不好,那就说明毛病不会完全好;你要修得好,毛病才会好(师父,能不能指出一下我的毛病?)你的毛病就是不够坚持,你的毛病就是不够努力,你的毛病就是老觉得“我怎么念了这么多,怎么还不好”。举个简单例子,我给你500块钱,不少了吧?你帮我去买一辆汽车啊!你就做了这么一点点功德,你想把一辆汽车买回来?你想把你的业障都消掉?几十年的业障消得掉的?(好的)

 

 

身患重病, “心”“愿”会康复很快

摘自Wenda20151004B 15:53(原文链接

女听众:身患重病的同修在网上求助大量小房子,同样情况自己在家拼命求菩萨,忏悔、念小房子、大放生、许大愿,最多请身边认识的师兄帮助自己,等病好了到网上现身说法,这两种方法哪一种更利于重病的康复?

 

台长答:实际上,我觉得只要有这个“心”,康复起来就很快,要有这个“心”、要有这个“愿”,心和愿叫“心愿”,有心愿的人很快就康复了。“观世音菩萨,我一定要以身说法”,“我一定要怎么怎么……”,“我已经好一点了,我就有希望了”,“观世音菩萨,我要多救人,我要告诉他们这么好的法门,我要救啊!我要救啊!”……就这样,这种愿力一出来,观世音菩萨感动。观世音菩萨其实良心非常善良,他是大慈大悲的,所以你稍微……所以观世音菩萨为什么老“上人的当”啊?人老骗他,在观世音菩萨面前痛苦流涕,“菩萨,我再也不啦……”好了,观世音菩萨一心软,就叫护法神帮他忙了,他这一好把菩萨都忘了(那这样菩萨会更难过,是吗?)嗯,更难过啊,菩萨嘛!就跟师父一样的,很多人在求我的时候“哎呀,台长,我再也不……”过两天在外面骂台长了。我都无语了,你说我有什么话讲啊?呵呵,我只能说缘分不够,那怎么办?(是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脑子一个善念就可以化解千百个劫

摘自Wenda20200719   47:20(原文链接

男听众:上次有个人身上有黑气,问您怎么办,师父说:要念礼佛大忏悔文,要做善事,一善解百灾。师父,“一善解百灾”能消掉人身上的黑气吗?

 

台长答:当然能。“一善解百灾”,讲的你做善事就能解百灾。其实讲的一善并不是做一件善事,而是你的善念,你的脑子一个善念就可以化解你千百个劫(这么厉害!)嗯。所以脑子里不能想不好的事情,只能想好事情,只能想善良的事情,只能想帮助人家的事情(是。有了善念再付出善行的话,这样就圆满了。是这样吗?)那当然了,肯定的。

 

 

许愿做好事可以帮助过劫,末法时期菩萨专救好人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Wenda20200703 08:59(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上次梦到小腿上虫子咬,第二个梦是有五个僵尸来拉我(哎哟)第三个梦,有一个很大的动物来拉我。

台长答:都不好(我很急)你现在要念小房子了(我在念,我许了500张小房子,500条鱼,请菩萨帮我分配小房子给要经者)可以,菩萨会帮你的。现在最主要问题,这是你的劫,肯定有劫,提早提醒你了(我今年犯太岁)“犯太岁”就是你这个劫比较大,他们已经来了,来了就是要你平时早一点就开始念,不能太晚(我在念。去年儿子有骨癌那个梦出来,给儿子许了很多)那是有问题(我念经的时候,有一个意念出来“肺癌”两个字)那你一定要当心你的肺了,现在赶紧……(我去检查了,有两个结节)你要记住,你这个结节不好好修掉的话,它就有可能转换。所以你现在,第一,赶紧要吃药;第二,自己赶紧要许大愿。你吃全素了没有?(吃了)那你就赶紧再许个其他大愿吧,你说“我如果能够过这个劫,我就会度多少人”,或者就说“我会让多少人能够知道,叫他们学佛”,或者怎么样(哦,度众生?我这个人太愚痴了,笨得要命)你不度众生,那就给自己许愿:“我做功德,为帮助别人,做1000件好事。”就是做1000件功德去帮助别人。比方说到观音堂去跪在地板上擦地板、擦拜垫,用这种功德来抵消你的罪孽,都可以的(我们这边有观音堂吗?)你自己家里设个佛台,那不叫观音堂?(师父,我家里还没有设佛台,怕老公不同意)所以这就是你生肺癌的缘分成熟。一个学佛的人一定要有佛台,没有佛台怎么办?(所以我很心急。师父,我家里有一张很大的照片,还有两只貔貅、三只鸡,还有铁的小鸡)你这种都要拿掉的(应该是通灵人弄的)你不要搞了(这个拿掉要怎么拿?每个要“7遍7遍7遍”还是怎么?)你们那里有没有同修?你找个稍微修得好一点的同修,或者你打电话到东方台来问(知道了。拿下来要不要小房子?)要,至少21张(总的21张还是每一个?)你能够多念就多念一点。你说哪有菩萨叫你去拜鸡的?只有这种通灵人,他们搞不清楚的,他们自己都搞不清楚在哪维空间。不要乱来,有师父在多问问师父也好,打不进电话打东方台秘书处,总比外面乱听好(嗯。这个是以前弄的)以后不要弄了(我刚才打不通师父的电话,真急死了)你现在赶紧要把它拿掉,拿掉之后念21张小房子(全部拿掉总的念21张小房子给家里的要经者?)对(然后我要怎么许大愿?)你不能度人的话,你说“我要多做善事”。反正自己看吧,你天天要拜佛、念经,念经也叫愿力——“我要念多少遍经”,听得懂吗?(我天天念的,每天只睡5小时左右)对,那就好,否则说不定你早就生癌症了。现在菩萨在保佑你,所以你自己更要好好念(我知道,肯定菩萨保佑我)没有菩萨保佑,很多人早就走掉了(我知道的,菩萨肯定保佑我了)不要急(我放生500条鱼够不够?我现在放了三四十条左右)没关系的,只要有愿力(给自己放的都是去市场买的黑鱼)只要有愿力就可以了,菩萨不会因为你放多放少……菩萨只要看你的心,你有心去救人,救众生,都是好事情。菩萨主要是看你心里是不是有慈悲,这样能救你,否则你心里没慈悲怎么救你?(明白了。上次打师父的图腾电话说我身体里有孩子,不知道念掉了没有?)你念了多少张小房子?(21张也有,40多张也有)上次打电话的时候叫你念多少张?(好像是60多张,忘记了)如果你没有梦到孩子,应该就走了(没有梦到过)那就走了,念掉了(哦。我儿子没关系吧?)你记住了,任何人不信佛,没菩萨保佑。现在在这个世界当中,很多天灾很麻烦的,所以希望你孩子一定要念经修心,单单靠你救他很难救,一定要让他自己相信。我问你,你儿子肚子饿,你说“妈妈替你吃饭”,他会饱吗?(他住校的,回家里来做功课,现在也念小房子)那就可以,心中有佛就好了(那我就这么念着?)就这么念着。你不要着急,你今天跟师父通了电话,应该有加持的。你一定要坚持,不要去闹(我一定会坚持,我要加紧念经)年轻的时候脾气太坏,嘴巴太坏,你好好忏悔,要改的(知道了,我好好忏悔。师父,对不起)记住,菩萨专门救好人的。你自己要菩萨救的时候要想一想你是不是好人,菩萨是救好人的,听得懂吗?(我会改的,师父加持我,谢谢师父)好。

 

 

常观己心 掌握命运

摘自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5月27日《万物唯心造》节选(原文链接

人要学会看自己什么时候要倒霉了、什么时候会顺利了。师父教你们看,首先要倒霉的人、不顺利的人,天天会发脾气,看谁都不顺眼,觉得活着没意思,总觉得别人都对他很冷淡,不愿意跟别人接触。这种人又有自卑心,又有自尊心,又不肯改变自己的观点。倒霉之前,一般都是会有延续性的,在这几个月会变得非常执著,根本不想听别人的意见。当这些情况出现时,预示着你很快就要倒霉了

 

另外,跟大家谈谈怎样预示着自己快要顺利了。首先心情会特别好,并且对别人的意见非常愿意听,很随缘,别人做什么总是没有意见。喜欢做功德,喜欢和大家在一起。一拜佛就感受到内心有力量,一个理念占据脑海中,就是“菩萨会帮我,菩萨会救我,不管有什么苦难,都会过得去”

 

如果有这些感觉在,不发脾气,心中没有恨,你很快就会顺利了。其实讲到底,就是佛法界讲的“万物唯心造”。心态产生了变化,你的事业、前途各方面就会往好的地方走。这就是学佛很重要的要点,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顺利和倒霉前的预兆。

 

师父用白话跟大家讲,希望大家能听得懂。常观照自己的生活,常看看自己的内心,是不是符合这些要求,你才能掌控住自己的命运。

 

 

改变是勇气,奉献是智慧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白话佛法广播 20171012 节选(音频链接

很多人说人的一生实际上在选择当中。当你选择好了,你就应该好好的去改变自己。改变你的生活需要勇气的,不是说谁找到了路都能走下去的。改变自己的生活要有勇气 ,改变自己的目标更需要勇气。

 

有时候做人简简单单,平平淡淡就是你的精神的超然啊,就是你学佛人的境界。既然已经放下了,你什么都平平淡淡了,简简单单了,你为什么还要去在人前要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为什么还要在众生面前觉得自己贡高我慢呢?这不就是没有好好的理解“众生相”吗?当你看见众生,你死要面子,看到有人来了,你马上就要怎么样……所以做人要学会低调、简单、平淡。

 

人一生哪有不受挫折的?要把挫折当成一种散步,散步的时候有时候会迷了路,没关系啊, 再走回来啊。每一个人都会失败,失败有时候就是一种糊涂啊,一种当时的糊涂。你如果赶快地回头是岸,你就不会形成一种痛苦。如果你迷了路了,你糊涂了,你继续往前走,你还执着,那你可能就会成为一种病毒。当你存在着心灵的病毒的时候,你活着就没有幸福感。你的生命还在延续,但是你的慧命已经进入了坟墓。

 

做人要懂得“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多听别人好的、正面的东西,心里会明白。主要听师父的,然后听一些正面的东西,你心里会明白。“偏信则暗”,会给你生活带来很多的暗淡的东西。

 

我们在无限的岁月当中, 生命没有永恒,生命有时候只是一个微尘啊,一个微粒子。每个人都会走错,但是别人为什么会将有限的生命活在无限的为众生的奉献当中?因为他们懂得了智慧,他们懂得人不为别人活着,那这个人就是没有智慧。师父也是需要你们好好的努力。

 

有时候做人一辈子太累了,停一下,休息一会,看一看自己过去走过的路到底是什么路?想一想你今后还想走什么路?看一看乌云的缝隙当中钻出的太阳光,虽然还没完全看见太阳,但是可以拾回你的信心啊!想一想我们学佛人应该想在远方,要懂得远方才是我们的家——只有回到观世音菩萨妈妈的怀抱里,才会拥有我们美好的人生。顷刻之间的开悟会让你脱离苦海,破迷开悟。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