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20-03-20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0/03/2020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农历是二月二十七。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200320   02:01  

《白话佛法》不能乱解释;懈怠没有出路

男听众:可以请师父骂一骂我,指导我一下吗?

台长答:你现在根本脑子里没有一个对事物真正的理解,对人生苦空无常真正的理解。你现在对世界上很多东西首先要理解,佛陀早就讲过了,应该怎么样来对待这个世界上的一切,不管碰到什么事情,应该怎么样正确对待,正确对待就是如理如法,如理如法就是有智慧。你看你现在讲话,你说你有智慧吗?(是,弟子最近真没有智慧)好了,没智慧,你自己杂念太多才会没智慧的(师父,这种状况我要怎么去调节,看《白话佛法》的话会不会有改善?)当然会,你看了没看啊?(有看,但最近懈怠了,弟子忏悔)好了,还要讲,毛病找到了吗?(找到了。师父,因为我们不太敢去判断《白话佛法》里面所讲的这几段是不是就如同我们所想象的,害怕这样去想象、去解读的话,会发生不如理不如法的行为)会啊(那请问我们该怎么做?)你解答错了,麻烦就来了;不解答错,你没麻烦(但是我们不懂师父所说的《白话佛法》字里行间这些……)那你听我现在《白话佛法》的录音,不要去看。听不懂的不要去解释,也比乱解释好(明白了)我举个简单例子,一个法律,你不懂乱解释的话,还会误导别人。你说“我不懂这段东西,我就不解释”,你就没罪;你今天乱解释了,人家做错了,根据你解释的法律去做了,你就犯法了。打通您的电话,听到您的声音我就很有精神了)不要懈怠,懈怠是没有出路的。就像一个人,每天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明白了吗?(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320   05:23  

关于秘书处对梦境的来信解答

男听众:师父,我请问一下,因为同修也会写一些梦境的分享询问东方台秘书处,但是他说这些梦境解说都是师父您开示的,可是回信上面没有注明是师父开示。

台长答:他梦不敢乱写的,没有几个人敢乱写的,因为礼拜一师父回答大家问题,总是在译梦,一般的都是应该师父回的,我们这里没有几个人自己可以译梦的(是,感恩师父)

 

第2位听众

Wenda20200320   07:00  

上香拜佛不如理不如法,家中被火烧;佛台熏黑还可继续用吗

女听众:感恩师父。上次打电话忘记问了,家里被火烧了,另外一个房间的佛台熏黑了,我想问一下,菩萨像和佛具还可以继续用吗?

台长答:你一定做了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你心中应该很清楚的。像这种情况,有人在佛台边上做那些夫妻之事或者怎么样,都会有这种情况的(这个事情没有)其他的,自己查啊(因为我在儿子家带宝宝,我老公帮我上香,但是他是赌博打麻将的,他有时候上香)好了(我担心这个,他会上香求菩萨……)保佑他赌博能够赌得好一点(我估计他会这样。有一次他上的香打卷了,我问他:“你今天上香打卷了?”他说:“是,你走了以后我就上了香。”我说:“你又不磕头。”他说:“你知道我不磕头啊?”但是,想让他念经,想让他听《白话佛法》,他就不听,他就说是噪音,没办法,度不了他)你度不了他,他在佛台上不知道说什么乱七八糟的话,你说说看护法神会容忍他吗?想一想就知道了。所以家里佛台烧掉,这种情况都是因为不如理不如法,这个没办法的。情愿以后要当心点(以后不让他上香,但是估计他还会去上香求打麻将)随他了(佛台是没有烧到,但是房间被烟熏黑了,我还能继续供菩萨像、佛具、水杯吗?熏黑了但是我都擦干净了)可以的。

 

Wenda20200320   09:19  

补阙真言可否补念

女听众:我一天念经念到晚,有时候念得太累就这样睡着了,不记得念补阙真言了,早上起来补,还有效果吧?

台长答:有效果。

 

第3位听众

Wenda20200320   09:56  

亡人生前许愿的小房子家人是否要帮助念完

男听众:台长,您好。昨天看图腾台长说亡人在天界,不用给她小房子。她已经许愿了800张小房子给她的要经者,没有念完,家里人要不要把剩下的小房子念完?

台长答:是啊,最好念完,不念完不行的。

 

Wenda20200320   10:23  

墓地的小树、蔬菜要除掉吗,该如何做

男听众:台长,如果我们清明去扫墓,墓上有水果之类的小树,要不要给它除掉呢?以前下葬的时候在上面放一点蔬菜,这种要不要除掉呢?

台长答:可以放着也可以拿掉(拿掉比较好吗?)拿掉的话没关系的,给他念心经,跟他讲一下就可以了(心经在哪里念,家里念还是坟上念?)如果你到坟上去你就心里念,如果在家里直接报他名字跟他讲,“我在你的坟上要把一些小树砍掉,请你多多原谅。”就这样(蔬菜之类的,以前下葬的时候种下去的……)这没关系的。

 

Wenda20200320   11:53  

学佛人不能与异性随便开玩笑,非常损功德

男听众:台长,帮我开示两句。

台长答:你现在要记住了,你不能再开玩笑了!那天我帮你看了图腾,菩萨明确地告诉我,说你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有女的佛友一来,你马上就骨头轻得不停地讲笑话。护法神把你所有这些讲的不如理不如法的笑话,全部给你登记上了(明白)你不能再讲任何乱七八糟的笑话了,你会有损功德非常大,明白了吗?(学佛人要严肃)我跟你讲的话,你不要开玩笑,等到哪一天你不是什么伤风感冒,你就麻烦了(明白)师父已经帮了你好几次了,帮你好几次解脱了,你再不好好当心的话,就自找苦吃吧(明白,学佛人要严肃一点,是不是这样?)对,要稳扎稳打,要稳重一点,尤其看见异性你千万不能“鲜格格”的(明白,感恩台长)

 

第3位听众

Wenda20200320   13:39  

有智慧的人就有能量

女听众:师父好。如果修持六度里面的禅定,心能定得下来了,是不是能量也会变强大?

台长答:那肯定的。定能生慧,有智慧的人就有能量。

 

Wenda20200320   14:01  

如何平衡“了却尘缘”与“广结善缘”

女听众:了却尘缘跟广结善缘,怎么去平衡?

台长答:“了却尘缘”,你这辈子应该欠人家的感情,欠人家的不好的东西,没了,就叫了却尘缘。“我不想这个感情问题再延续下去了,我不想再纠缠了,我看穿了,这个事情到底都是没有的”,那叫了却尘缘。“广度善缘”,善缘就是叫你去救人,叫你去让人家学佛,不是叫你去谈感情的(知道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320   14:43  

想请走“众生”,要求观世音菩萨

女听众:师父,如果房间里有“小强众生”,师兄想拿出法布施10%的功德用于祈求它们离开,如果它们还没走,是不是说明这位师兄没什么功德?

台长答:你拿出功德它们没走,你说说看,靠你叫它们走,它们会走吗?(不会)你要求菩萨的,你拿出功德也是跟菩萨讲的,“观世音菩萨,我拿出百分之多少”。我问你,你叫观世音菩萨出面,那些灵性会走吗?(会)那他自己拿出10%的功德,你说人家会走吗?(不会)有菩萨不求,还靠自己?你拿了100%的功德,人家都不一定走,还把你命拉走。听懂了吗?(对不起,师父,听懂了)

 

Wenda20200320   15:43  

今世福报与前世修持六度是否对应

女听众:师父,今世所受的福报形式是不是跟前世所修持的六度形式是相对应的?

台长答:基本上,不是全部的,应该是60-70%吧(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320   16:02  

平时可否念诵偈语

女听众:师父之前开示盤特比丘的故事,感觉挺精彩的,如果平时也念诵那种偈语,会不会对于开启自己的悟性利于佛果的修成有帮助?

台长答:我问你,偈语重要还是经文重要?(经文重要)你连经都念不好,你还念偈语?那偈语是因为每个人的个案,经文是大家都应该好好学的。你们这种孩子就是“哎哟,这个好,赶快去吃这个药”,“哎哟,这个好,吃这个药。”维他命C补得好,这次补维他命C;维他命D好,再补维他命D,你“A、B、C、D”全部补进去好了(对不起,知道错了,好好念经)

 

Wenda20200320   17:07  

梦见自己要被送去希腊

女听众:有一位师兄梦到自己要被送到希腊去,梦境中显示:到了希腊后会过富足快乐的生活,然后师兄梦里就对要送他去希腊的人说“自己是带着使命来的,将来是一定会出家的,现在还不能被送去希腊。”再后来梦境中出现了一个时钟,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他有可能过去有一世在古希腊那里的,他现在根本不是这么回事了。知道你的前世,你不能去追随的(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320   17:53  

祈求重新种莲花后梦见弟子证号码

女听众:有一位师兄梦见他在机场给一个老师兄买飞机票,老师兄在外面坐着等着,然后他就跟工作人员说买个卧铺要靠近厕所的,老人行动不太方便,工作人员在操作电脑说要输入密码,师兄不知道密码,就出去问老师兄,老师兄跟这位师兄说:“回到购票那里,跟工作人员说好像是18451。”这是老师兄的弟子证号码。工作人员说:“这个密码在电脑里存着,是对的。已经给定好了,坐牌号是21号,靠近阁楼,上下出入方便。”在梦里师兄还纳闷“怎么靠近阁楼,飞机上还有阁楼吗?”这个老师兄最近在念礼佛大忏悔文,求菩萨把莲花种上去。请师父慈悲开示,老师兄莲花是否上去了?

台长答:肯定上去了,已经有位置了(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0320   19:04  

打胎的孩子来找爸爸索命,爸爸要亲自念经超度

女听众:师兄梦见和先生一起在马路上走,这时跑出一个孩子拿着照相机对着他们拍照。师兄本能地用手中的东西挡住,这时再回头,先生不见了。这个时候师兄就喊醒了。当晚,师兄还梦见一件白衣服挂在阳台上,说是师兄的。师兄目前正在超度打胎的孩子,先生今年犯太岁。请问她的孩子是否被超度走了?这个孩子已经念了1000多张小房子了。

台长答:应该这个先生跟这个孩子有缘分的(因为之前开示过说这个孩子不放过她先生,是来索命的)你看到了吧,讲得对不对啊?你看看,他如果要走了,她先生人不见了。也就是说,真正地离开,孩子可以离开他妈妈,就是离开这个女的,但是真正地他要走,她老公死了,这个灵性才跑掉。现在他老婆可以把他念掉,但是他不会放过她老公,因为很多男人跟女人讲“把他打掉”,女人才去打掉的(那这个梦就是那个孩子其实超度走了?)离开妈妈,就是离开那个女的,但是不会放过那个男的。你看那个男的失踪了吧?(那就还得继续念是吧?)没办法,叫她老公自己念了,不是他老婆念了。她老公不念,她老公哪一天失踪了,这个孩子就走掉了。还是要报的,报得轻一点、重一点的问题(好,我让师兄听录音)

 

Wenda20200320   21:07  

同修分享:菩萨保佑,师父加持,顺利化解生死关劫

女听众:读一个同修的分享,如有不如理不如法,恳请观世音菩萨慈悲、龙天护法菩萨慈悲原谅,请师父慈悲指正。同修今年29岁,正逢“三六九”,在4月中旬做了一个梦,梦到有声音说“赶紧保命”,梦里显化她车祸景象。师父解梦说要时时刻刻念经,消灾吉祥神咒、解结咒不能停。同修修学心灵法门5年多,菩萨帮助化解了大大小小的灾劫。同修在海外读书,没有多余的钱,也不方便放生。一位师兄知道后主动先帮她代放生,一次性放生了1000条鱼,然后提醒同修要重视这个梦,许愿相同岁数的小房子数量,求菩萨化解灾劫。同修母亲也修学心灵法门,她母亲也梦到说女儿有难,便提醒让她好好念经,可以帮助她女儿。母亲帮助她女儿每天送小房子,父亲也陪母亲经常去帮她放生。感恩观世音菩萨,菩萨慈悲加持同修顺利助缘新加坡法会,并做义工。法会期间,母亲看同修手相说显示今年有生命灾劫,一定要好好念经,菩萨保佑才能渡过。法会回来后的两天,同修心慌,脑袋发蒙,老是害怕,害怕自己一个人出门,害怕自己过马路,怕一个不留神就被撞车,怕自己出事。她在自己佛台前想,自己这种情况,如果能得到师父的加持就好了。菩萨真的很慈悲,当晚就神奇地被师父慈悲加持。得师父加持后,同修心不慌了,意识也开始清楚了。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同时,同修还顺利助缘布里斯本法会,法会回来后,同修做了个梦,梦到自己躺着被推上火坑,像火葬似的,意念里还担心被烧会很疼,但是脚被烧的时候,没有痛的感觉,然后就很放心地被火烧整个身体,看着自己的身子被火烧化。同修醒来感恩观世音菩萨慈悲,顺利渡过生死灾劫。师父常讲,梦里提醒有难,三个月内要特别注意。这个梦距上个梦,正好两个多月,而且同修做了这个梦后,脑子开始清楚,不像之前脑子糊里糊涂的。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感恩师兄们的帮助,渡过此生死关劫。如果不是菩萨慈悲梦里点化,如果没有师兄们的帮助,生命的无常和未知的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感恩菩萨慈悲,感恩师父,感恩这么好的佛法,可以帮助我们遇难呈祥。

台长答:要乖乖地,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每一天都会面临一些烦恼、困难和困苦,就是靠着观世音菩萨我们才能坚强地活下来,听得懂吗?(听得懂了。感恩师父,感恩菩萨)

 

Wenda20200320   24:37  

梦见开飞机

女听众:一个女师兄做了一个梦,有个男的问她会不会开飞机,感觉这位男士像年轻的不带胡子的南京菩萨。师兄说“会”,他就给女师兄弄来一架直升机装起来,还是双排座的。师兄的右边座位先坐了一个女的,年龄不大,好像是她闺女,又好像不是。她经过的地方,好像有大海。在梦里,师兄说,她先走试试。真的,大海就在她脚底下如履平地。师兄就问,那个人说如果没有油了,飞机掉海里怎么办,她说不会的,就是掉到海里也会有人来救你的。然后梦境一转,在她老家,她开着飞机,带着闺女出发,老爸老妈在门口摆手送她和闺女。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不是表示女同修的境界有所提升了?

台长答:是的,境界已经高了,高很多了。

 

Wenda20200320   25:44  

考虑太多容易得忧郁症;信得诚就不会忧郁

女听众:师父,能求求您开示我几句吗?

台长答:你乖一点啊,像你这个孩子,第一,考虑问题太多,很容易得忧郁症的(对,之前师父有说过,一段时间挺忧郁的)自己要记住了,世界上,只要你信得诚,你就不会忧郁,因为我们完全相信观世音菩萨。只要你相信自己是一个好人,不做坏事,你怕什么?就像你在马路上看见警察,你怕什么?坏人才怕警察呢,好人怕什么警察?(对)好好地改变自己。不要太患得患失,这是你的毛病(感恩师父,感恩菩萨)

 

第4位听众

Wenda20200320   26:56  

梦到养的猫身上有灵性,该如何念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的家人不信佛,他养了一只猫,同修梦到这个猫身上有一个小孩子的灵性,请问师父该怎么办?

台长答:超度(念给谁呢?)念给他家里房子的要经者,又不能说念给猫的孩子(对。因为也不知道是不是同修或者家里人身上的孩子)对啊,你只能说房子的要经者。

 

Wenda20200320   27:32  

小佛台能上3支香,晚上10点后也可上香

女听众:小佛台可以上三支香吗?

台长答:可以(师父也说过整理佛台最好不要超过晚上12点,晚上12点之后可以擦小佛台上掉下来的香灰吗?)都可以。12点钟之后不要再去动香炉、杯子(是大佛台上,小佛台没有关系对吗?)没关系,小佛台没问题(晚上10点之后继续上香到12点,小佛台可以吗?)都可以。

 

Wenda20200320   28:07  

欲界天也有庙吗

女听众:请问师父,欲界天三十三天上面也有庙吗?

台长答:它不叫庙,是你心中想什么它就出来什么。比方说,你想:“我要有个庙,我在里边念经。”就是一个庙出来。到色界天,它本身天上就是一种想象力。比方说,幻化世界,西方极乐世界就是阿弥陀佛幻化出来的一个世界。比方说你在梦中,做梦像真的吗?(嗯)好了,不是真的?真的就是真的。如果你没有肉体,你脑子里想什么,不就真的吗?(嗯)

 

Wenda20200320   28:56  

梦境提示要守戒

女听众:同修梦到观音堂的负责人给每一位义工发了一个红色的背包。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叫他们要守戒。

 

Wenda20200320   29:13  

梦到香在雪地里灭了,表示阴气重

女听众:同修梦到香在雪地里燃烧,但是灭了,剩下了半截。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的阴气太重,虽然烧香,但是菩萨也救不了他。阴气太重,雪就代表阴气(对对,很凉)

 

Wenda20200320   29:36  

院子大门可否与房子大门在一条直线上

女听众:同修想问,他在院子里盖房子,院子的大门与房子的大门是在一条直线上的,这样好不好?

台长答:一般,不是太好,但是也可以过得去。

 

Wenda20200320   30:02  

梦到植物燃烧、打卷

女听众:同修梦到在上香,看见一棵大的植物在慢慢燃烧,还打卷了,但没有火花,就是和上香时一样只冒烟,同修就用水把植物浇灭了。

台长答:他已经碰到外环境对他不好,对他学佛不好,有人搞他了(好的。他要多念点消灾吉祥神咒、解结咒这些对吗?)对。

 

Wenda20200320   30:45  

梦见儿子指甲上有“佛”字

女听众:同修梦见帮儿子洗手,看到儿子的指甲上有“佛”字出现。请问这个梦的意思?

台长答:小孩子非常好,佛性长存,这孩子有佛缘。

 

Wenda20200320   31:02  

梦见有人向自己跪拜

女听众:同修在观世音菩萨圣诞那天,请菩萨点化自己是否有不如理不如法之处,以及小房子质量如何。晚上梦见走到一间教室,一进门有三四个人向他跪拜。同修嘴里念着大悲咒,说:“我又不是菩萨,怎么向我跪拜啊?”他有点害怕,就醒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说明他境界已经像菩萨了,很好。

 

Wenda20200320   31:33  

不小心碰倒了小佛台的菩萨像和香,该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的女儿不小心把小佛台上的菩萨像碰倒了,菩萨像倒在桌子上,当时在小佛台上燃着的香也倒了,也断掉了。他需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给孩子?

台长答:7遍。

 

Wenda20200320   31:52  

梦见求姻缘后,打卷的香灰掉落了

女听众:男同修最近在祈求姻缘,梦到一个香炉里面有三支香,中间的香打卷了,同修在梦里就祈求菩萨保佑能够找到一个心灵法门的女师兄结婚,然后打卷的香灰落了下来。他想请问是什么含义?

台长答:说明他可能会找到一个,但是必须清修。

 

Wenda20200320   32:26  

梦境提示供水果有不如理不如法

女听众:同修梦到观音堂有一位师兄,将一卷厕所用的白色卫生纸高高挂在观音堂门外正上方。别人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也不吭声,坚持要这样做。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不如理不如法。有些水果是供过的,他又供上去了。

 

Wenda20200320   32:59  

用蓝笔写小房子落款和抬头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最近开示小房子的抬头和落款要用黑笔写,不要用蓝笔。同修之前念了很多自存小房子,都是用蓝笔写的落款。

台长答:这没办法,没关系的,下次注意。

 

Wenda20200320   33:20  

梦考由天上地下来安排;多次梦考邪淫不过,该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许愿不邪淫,但梦里多次犯邪淫,梦考没考过。他想求观世音菩萨暂停梦考,等境界高了再考,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不可以。梦考不是你的问题,梦考是护法神随机应考的,根据地府的时间、天上的时间,到了这个时辰,他就来梦考你了(那他老是考不过)老是考不过,说明你意识当中还是邪淫。不要下流就好了,不要老看那些不应该看的片子就好了(好的)

 

Wenda20200320   34:00  

烧小房子的桌子可否派其他用场

女听众:同修原来烧送小房子用的一个小桌子,现在不用了,想把这个桌子作其他的用处。但是这个桌子以前一直都是用来烧小房子的,是不是气场不好,不要再用了呢?

台长答:应该的。不要去用这种桌子吃饭,大的作用不能用。

 

Wenda20200320   34:25  

换下来的佛台布如何再使用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换下来的佛台布不能作为拜垫套,原来菩萨的地方被人跪着不恭敬。同修请问,这个布可以做磕头时垫在头部的布吗?

台长答:应该可以的(用这个布做装菩萨像的袋子可以吗?)应该可以,没有碰到过地板的布都可以(好)

 

Wenda20200320   34:57  

求菩萨点化是否被骗财,梦见只剩稻草

女听众:同修和男朋友是异国恋,经常争吵。同修给男朋友钱去投资,男友赚到钱了就是不还给同修。同修许愿,如果拿到钱,用50%做功德。有一天同修求菩萨点化,是不是被骗了。接着梦到她和男友及家人在一大片稻田中的路上走,旁边的稻谷已经收割了,只剩下稻草。意念中想:要是有一块地是我的就好了。她想请师父解梦,她男朋友是不是骗她了?

台长答:骗不骗我不知道,反正没有现实实践的问题,都有骗的可能性在里边的。听得懂我意思吗?很多事情没有到现实当中让你做到,或者看到,或者得到,那肯定有骗的成分在里边(好的。因为她梦到稻谷收割了,就只剩下稻草。她这个梦,也不能显示出是不是她求菩萨点化的事情?)如果她睡觉之前的确想这个问题就是了(就是稻谷收割了,只剩下稻草)对,收割掉了,只是剩下稻草了,你有什么了?什么都没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320   36:22  

梦境提示帮鱼老板背业

女听众:观世音菩萨圣诞那天,同修委托别人放生,晚上他梦到从鱼老板那里把自己的八九双穿过但洗干净的鞋子和棉被拿了回来。鞋子和棉被都是同修自己以前穿过和用过的,旧的,但是洗干净的。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让别人穿你的衣服或者裤子,说明你让别人帮你背业(他是从鱼老板那里把自己的鞋子和被子拿回来)帮鱼老板背了。

 

Wenda20200320   36:59  

不宜结缘亡人和退转同修的佛台、佛具

女听众:师父说过亡人和退转的同修的佛台都不好再结缘了,因为气场已经不对了。请问,是不是包括佛台上的菩萨像和佛具在内都最好不要结缘了?

台长答:对。

 

Wenda20200320   37:17  

梦见自己将接替鬼差的职位

女听众:同修梦里有两个鬼差在下面的一个房间,其中一个鬼差对同修说:“我快要升职了,我走后你就去接替我的职位。”同修同意了,也不害怕,但旁边有个人对鬼差说,这个同修只是装死的,为啥把他也拉下来。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不应该死的,他肯定有麻烦了。他肯定是求过神,求神仙来保佑了,有点走偏了。

 

Wenda20200320   38:29  

名字被别人注册为公司法人,梦见银行卡被剪

女听众:现实中同修的二舅开公司,用同修的名字注册,法人的名字是同修。然后同修就梦到舅舅把同修的银行卡剪成了三半,其中一半卡上印着牛的图案。请问师父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被人家骗钱了,骗财了。“牛”,还不懂啊?吹牛(同修被他骗了对吗?)我不能这么说,反正有成分在里边的。

 

Wenda20200320   39:13  

曾许愿折寿十年,想延寿该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以前不懂,在庙里许愿给当时生病的婆婆折寿十年,学心灵法门后知道不能这样,她现在想许愿念诵10万遍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来延寿。她想问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还要放生(她可以许愿10万遍吗?)可以。单单念经不会还给你的,要搭配大量放生。

 

Wenda20200320   39:42  

佛菩萨涅槃日可否说“普天同庆”

女听众:在佛菩萨的涅槃日,同修们会在群里发一些赞叹的话,比方说“恭迎佛祖涅槃日,普天同庆,顶礼佛陀”。请问师父,在涅槃日可以说“普天同庆”吗?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200320   40:14  

“太岁菩萨”的墨渍沾到南京菩萨像背后,还可否供奉

女听众:同修结缘了菩萨像,准备给佛友设佛台用。太岁菩萨的黑体字的墨印沾到了后面南京菩萨像的背后面,就是墨印已经有点模糊不清了,但还是能看出轮廓是“太岁菩萨”这几个字;南京菩萨像正面也没有影响。请问,现在这幅南京菩萨像还能再用吗?

台长答:不太好的(哦,最好还是换掉。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这个倒无所谓。

 

Wenda20200320   41:18  

梦见甲鱼后背长了高大的尖

女听众:同修梦见好多甲鱼后背都长了木头一样的尖,很大很高,请问师父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甲鱼后背长得尖,就是甲鱼有靠,有靠山的话,说明他现在许愿、放生都有效果了,就是延寿。

 

Wenda20200320   41:42  

弄丢礼佛大忏悔文后梦到一沓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同修在搬家的时候丢了一张A3尺寸的礼佛大忏悔文,之后他梦到一沓的礼佛大忏悔文。请问,他要针对丢了礼佛大忏悔文的事情念礼佛大忏悔文吗?

台长答:是,念一点吧(念多少遍?)一般21遍。应该没什么问题,他又看见了,说明他已经又得到了,这应该是个好事情。

 

Wenda20200320   42:13  

梦见没学佛的孩子在点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梦见叔叔的孩子拿着本子在画圈点小房子,但是他是打勾、打括号,做梦人说:“这样点的小房子是没有用的。”就拿着自己点的小房子给他看。现实中这个孩子是没有学佛念经的,是什么意思,师父?

台长答:这个没什么大问题,只是一种学习的方式。应该说心中有佛和心中没佛在他写出来的东西上很有讲究的。

 

Wenda20200320   43:06  

《白话佛法》被小孩小便弄脏了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的《白话佛法》书放在窗台上,他用红布盖着,被3岁的孩子上去尿上尿了,请问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

台长答:要,念3遍就可以了,没什么大问题(书还能用吗?)他不是有意的吧?(应该不是)擦擦干净。不过总不是太好,如果面积太大,还是不要用了。

 

Wenda20200320   43:38  

可否在小佛台前许愿经文数量

女听众:师父您开示过,许愿念10万遍的经文,要在佛台前上香才能许,如果同修还没能设佛台,在小佛台前可以许吗?

台长答:可以的,都可以(因为小佛台一般菩萨不是直接过来的)但是你讲的菩萨照样知道。

 

Wenda20200320   44:40  

梦见灵性假装成菩萨像

女听众:同修梦到有师兄带他和妈妈去寺庙拜菩萨,进了一个大殿,里面有一尊韦驮菩萨,但是这尊菩萨像木偶一样会动的。同修就觉得这尊菩萨不大对,像是有灵性,就跟妈妈说:“妈妈,我们恭请观世音菩萨,跟观世音菩萨讲我们是来拜菩萨的。”然后这尊菩萨像就倒了,同修就知道是灵性走了。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梦就是告诉他,要叫他拜真佛,就是心里不要有假佛,拜佛要真心。而且叫他注意,不要到一个同修家里去拜,一个同修家里可能有不是菩萨的“菩萨”(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320   45:32  

梦见边上厕所边吃东西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边吃东西边上厕所,被别人看到了。他就解释说:“因为在厨房做义工太忙了,没时间吃,只能在厕所吃。”现实中同修确实是在厨房做义工的。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不如理不如法。在卫生间吃东西,本身就是脏,说明他给义工在厨房里做东西的时候不干净。

 

第5位听众

Wenda20200320   46:30  

梦见佛台上菩萨像不见了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梦到在佛堂,很多人在礼佛,然后看到佛台上面菩萨像都没有了,很多的黄布就像雨漏得一个一个黑的点子。

台长答:这个说明他家里的佛台不如理不如法(是观音堂)对,不如理不如法,不要讲了(然后师兄说,菩萨像被雨淋过了,菩萨像都撤下去了,现在正在擦,在处理当中。这个梦就醒了,早上5点多钟做的梦)已经跟你讲了3遍了(哦)你这个人执著得不得了,非要讲下去。就是说,比方脏的手你不洗,杯子没弄干净,水果用自己很脏的手弄,你的香不如理不如法,等等一切,或者你在拜佛的时候脑子里在想那些邪淫的事情,全部都会做梦菩萨像不见的(哦,感恩师父)

 

Wenda20200320   48:01  

修心人着魔有哪些表现

女听众:如果一个人入了魔道,修心人会有什么表现?我们要有如何的警惕才不会误入歧途?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钻研,整天去追求那些名利,很多人学佛学到最后喜欢人家哄着他、围着他,就是入魔了。自己喜欢讲法,你有几斤几两,你能讲法吗?你是高僧大德吗?刚刚学了一点佛法的皮毛,马上就觉得自己不得了,贡高我慢。还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觉得自己是一个圣人,是一个大神,“所以我不跟你们这些人斤斤计较”。明白了吗?(嗯)这就是出毛病的问题。还有就是自己贡高我慢。最厉害的就是走偏差,神经叨叨,一会儿说菩萨来了,一会儿说神来了,一会儿说什么什么来了。你看不出来,你看看他这个脸像不像菩萨就知道了(对,师父讲得对。有时候在群里分享,某某某分享他好的梦境或者他自己修心的体会,然后别的同修就跟他说“哎哟,你入魔了”,他吓得要死。我想,这是分享,是增加你的精进心,你会更好,为什么要说入魔了?)很简单。你如果正常地分析,不带着自己贡高我慢,你这是在分享;你如果觉得自己很了不起的心态,那你就入魔,听得懂吗?(嗯)

 

Wenda20200320   50:18  

梦见仙境蝴蝶谷

女听众:师父,天上是否有蝴蝶谷?(蝴蝶谷应该在六道里面,在六道的天上)我想分享一下,过年之前做了一个梦,一个人带我先生去检查身体,让我们坐他车,那部车很怪,不像我们人间的车子,车圆圆的,它的顶上都是玻璃。然后我们进去,两个腿就像穿进去一样,穿好了那车就往天上急速飞上去了。然后转啊转,他自己下来,晕了吐,我先生也吐,他们就下来了,让我自己……我想“我不会开”,后来就有个声音告诉我,“这部车不要你开,它会自动开,会上天入地”。然后就像宇宙飞船一样飞到天上去了,飞得很高,转啊转。看到人间,下面有人在插秧,很多老妈妈老伯伯,背倒在后面插,还有很多妇女带着孩子玩、笑、烧饭做菜……就像人间一样。然后又飞到一个大海,穿过大海,穿过云间,又到了蝴蝶谷,一个声音告诉说“这是蝴蝶谷”,有像护法神一样,穿着盔甲站着。后来我就下来了,我看到有蝴蝶在飞,我就碰,他说那是假的,不是蝴蝶,像五彩、七彩光一样,很亮堂的。这时梦就醒了。

台长答:是啊,你是到蝴蝶谷了,我刚刚不是说在天上有个蝴蝶谷,那是天界的,这有什么稀奇?一般说蝴蝶谷与世无争的(对,很美的)他不跟人家搞的(很亮堂,很美的,蝴蝶飞,但是假的,不要摸)像假的一样,实际上就是你的意境里的一种蝴蝶,听得懂吗?很厉害的,蝴蝶谷本身就是天上一个仙境(对对,就像电视上仙境一样,那个车子就像宇宙飞船一样,飞得好高好高,好快好快)对。蝴蝶谷也有公主,也有宫殿的(就像神仙住的地方)对,就是神仙地方,你去过神仙的地方了(哦,梦游)你最好不要下来就好了(感恩菩萨)你以后跟我打个招呼,不想下来,我给你讲一下(不下来)不下来了你就上去了(跟师父超出六道,不下来,不要到六道来了,呵呵)好好地多求菩萨,自己多求福报,这是最要紧的(感恩师父)

 

第6位听众

Wenda20200320   55:01  

学《白话佛法》时做笔记有功德

男听众:师父好。现在学《白话佛法》,做笔记是不是一个妙法?

台长答:对啊(做笔记的话,如何做比较好?)只要写下来,天上都会把你记下来,做笔记有功德的。你把好的东西写下来了,你说天上看得见吗?(看得见)好了。有功德吗?(有功德)

 

Wenda20200320   55:39  

给亡人转功德和烧小房子有何区别

男听众:给亡人转功德和给亡人烧小房子,这个有区别吗?

台长答:当然有区别了。烧小房子是帮助他化解一些东西,转功德是消业障。消业障当然厉害,业障已经成为一个业障块了(哦。消业的同时然后再烧小房子就更好了,是这样吗?)是,这倒是的。

 

Wenda20200320   56:11  

梦考的时间有何讲究

男听众:师父,梦考的话有时间吗?对佛子之间的梦考。

台长答:梦考一般地来讲还是有时间的。梦考也是在你比较昏沉的2点钟到早上的8点钟(每月都有还是每周都有,还是有什么讲究?)它有时间的,天上规定的时间,有的时候是地府的时间,它不一定的。考试是由相当于学校里校务主任推出来的,地府有地府的官推出来的时间(师父,一般是由观世音菩萨传达考试,是这样吧?)不是,它是一种自动装置一样的。你许了愿之后,它的一个“方程式”就在你生命当中开始运作了(哦,根据每个人不同?)对啊。你只要一许愿,你说“我不邪淫了”,它这个考试的系统就开始运作了(明白了)

 

Wenda20200320   57:41  

人往生时,福报会如何转化

男听众:今世的福报,如果一个人很惜福,他没有去浪费自己的福报,一生学佛、修心、念经,往生的那一刻他这个福报会转化成什么呢?

台长答:他的福报就会转化为他自己投胎的能量。比方说,这个人本来还差一点点要投胎了,那么他最后的一点福报就会转换成他的一种投胎的能量。本来投胎能量不够的话,你就投畜生了(一个人他超脱六道的话,但是他这一生很惜福,积累了很多的福报,这个福报会转化成什么?)全部用掉了,还“转换”呢(助他超脱六道?)嗯,助他超脱六道了。开什么玩笑,你还要留啊?还会留得下来?没有东西了,全用完了(明白了)

 

Wenda20200320   59:11  

以后拜师要求会越来越高

男听众:有个佛友梦到师父对他说:“现在拜师要从精英班里挑选出来一些。”什么意思,师父?

台长答:以后的拜师要求越来越高了,就是要学得好、修得好的人了,不是一般人都能。过去是普度,只要你有这个心,符合一个基本条件就可以了。将来拜师越来越难了,因为太多的弟子不珍惜,太容易拿到了,不好好修。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有很多人往秘书处发邮件申请拜师,那他发过去的那一刻是不是就有护法神在管理?)对(来一一审核?)对啊。你只要有这个心,护法神就来帮助你或者来管理了(护法神觉得这个人应该批,他会给审核的人一些意念,是这样吗?)是的,是真的(哦,原来是这样,明白了)

 

Wenda20200320   01:00:38   

如何辨别师父法身的真假

男听众:师父,您说一下,有的人梦到师父您,但是有的善灵也会冒充师父的语气、形象,如何真正辨别师父的法身?

台长答:很难的,一般人很难辨别的。比方说,斗战胜佛他要有火眼金睛,他才能看得出妖和魔,对不对?(是的)你没有火眼金睛你怎么看得出来?如果大家都能够看得出来,那个骗子就不能行骗了。为什么骗子老能够骗一些人呢?因为他冒充了像善人一样为你好,所以你就上当受骗了(我们佛友在梦到师父的时候如何去辨别呢?)主要是看你对师父的了解。你对师父的了解越深,你越能辨别。你要看得出他像不像师父的习惯,讲出来的话的语气或者这种样子,你们了解师父多的人当然能够辨别出这个人跟师父不一样(懂了,要认真体悟)嗯,在于了解、熟悉师父(明白了)

 

Wenda20200320   01:02:00   

关于无相布施的开示

男听众:师父分享的无相布施讲得特别好,短短几句,我念一下。师父是这样开示:智慧的法施就是离相布施。如果你布施不离相,你就落入了布施的执著之相当中。执著了布施相,你就失去了。心里想着我在布施,心里就有了取舍心。取舍心要失掉,要不取不舍,布施了。众生取相是毛病。法师不执著讲经说法功德之相,不执著于我在做功德,你就功德无量。三轮体空,我今天布施,没有我在布施,没有谁在得到你的施舍,你也看不到施的是什么。你只要把功德布施出去就可以了,这就是一相法门。没有施舍,这才是一相法门。

台长答:对啊,就是这样。你做一件事情你不可能整天要想得到它的回报。你越想得到它的回报,你越得不到,连你做的功德的能量都会减弱的(越无相布施,得到的越多,是这样吗?)对啊,你没有条件地帮助别人,和你有条件地去帮助别人一样吗?(明白,说到底是不是还是人的心啊?)对啊,讲到底就是啊(明白了)

 

Wenda20200320   01:03:48   

台长讲解《金刚经》、心经、六字大明咒的异同

男听众:师父来信解答中开示:金刚经是经中之王,浓缩版是心经,心经的浓缩版是六字大明咒。请师父开示一下这三种经咒的异同。

台长答:一样的,精华。精华就是一句话你可以分开讲,也可以把它浓缩讲。六字大明咒每一个字里边都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意思了,一个字你分开、拆开讲的话,它不得了的内容。“唵嘛呢叭咪吽”里边有多少字啊,那是观世音菩萨的心咒(对,观世音菩萨的心咒可厉害)观世音菩萨的心咒很厉害的,这个已经完全不是一般的,它是至高无上的、奥妙无穷的,这里边有大智慧、大慈悲。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咪吽”,就是“嗡阿吽”三个字的拓展,“嗡阿吽”三个字就是宇宙的大能量,就是大智慧、大能力、大慈悲。所以你把“唵嘛呢叭咪吽”这六个字能够读出来,在嘴巴里经常念,你就等于有“信愿行”,就等于对每个字的能量体都能深刻地理解,你就能够明白佛法的真谛和它深奥的含义。所以你念“唵嘛呢叭咪吽”,如果理解它去念,那能量体是无限的;如果你不知道去念,那你只能保护好自己的内心不被人家伤害。法身、报身、化身“三身”,叫“三金刚”——身金刚、语金刚、意金刚,就是保护你自己的(明白。师父,人家讲金刚经和六字大明咒有很强的能量,但是心经有还债的功能,您再讲讲?)“唵”是白色的,“嘛”是绿色的,“呢”为黄色的,“叭”是蓝色的,“咪”是红色的,“吽”是黑色的。你想想看,这六种颜色,摩尼宝珠啊,取之不尽、用之不竭、随心所愿、无不满足的财富,那是佛的真谛。心经本身就是去除你心中的执著,断除你的堕落,去除你的忌妒心,让你产生出忍辱波罗蜜的心。你想想看,你用这种心去还人家,因为在地府也好、在天上也好,化解实际上就是还债,你用这种慈悲心去归还别人,给人家带来那种精进的波罗蜜,你念了心经之后,人家去除了瞋恚心、罣碍之心、吝啬之心,你不是等于在救人吗?你不是等于让人家得到摩尼宝珠吗?你这不就是还债吗?(明白了。师父,您讲的六字大明咒几种颜色,念心经是什么样的颜色?什么样的能量?)一样,心经也会有这种颜色的。心经一般黄色、白色、绿色都有。因为在心经里边,忍辱波罗蜜就是绿色的;白色就是禅定,禅定的颜色;黄色就是你去除贪欲心,拥有我们佛陀、观世音菩萨的身口意这种功德之心。蓝色是什么?蓝色就是无量光如来的法色,那就是法界体性智光。红色的光就是红色之妙观察智光。黑色是什么?精进波罗蜜。黑色能够灭除一切罪恶的法色,灭除罪恶。我们佛陀和观世音菩萨的悲心,会去除你的瞋罣心——瞋心和罣碍心。你去看,一个人要做坏事了,有时候颜色就变了,他的血都变成黑色了(懂了)

 

Wenda20200320   01:09:34   

念观世音菩萨圣号,全称和简称有何区别

男听众:师父,念观世音菩萨圣号“南无观世音菩萨”和“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这两个一样吗?还是直接念“南无观世音菩萨”?

台长答:要看的,其实你只要称呼“南无观世音菩萨”就可以了,那比较快。这个没什么区别,一个就是念得比较多一点,把菩萨的全称放进去,当然全称放进去就比较尊敬一点(明白。效果一样?)效果当然不一样了。比方说在人间,你说这个人是“尊敬的校长”,“最最尊敬的校长”,“最最尊敬的我们能够拥有智慧的校长”,“最最尊敬的什么什么”……前面的是我们对菩萨的一种尊敬。“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广大灵感”是观世音菩萨有求必应,“大慈大悲”是观世音菩萨的本愿。“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这几句,观世音菩萨的心咒都在里边了。至少最简单的,“南无”要念的,“南无观世音菩萨”(明白。念哪个好呢?)你觉得呢?比方说我们放下来讲吧,放得小一点,你看见师父,你叫“尊敬的卢台长,您好”,还是说“卢台长”?(我叫“尊敬的大慈大悲的卢台长,您好”)你都知道了就好了,还问我干吗?你叫观世音菩萨也是,“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而且你全称要念“摩诃萨”,就是“我皈依您”,就是这样(明白了)当然你到要救命的时候,碰到紧急的时候,前面都不带了,就是“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救命啊”就直接叫了。有时间你当然应该尊敬了,没时间直接叫“救命”(好)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