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7-12-17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7/12/2017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第1位听众

Wenda20171217B   01:06  

洗掉纹身之前该如何念经

男听众:同修身上有泰国师父纹的经文、貔貅等图案的纹身,要洗掉的话,洗之前要如何念经?

台长答:大悲咒(多少遍?)一般地念49遍,然后跟菩萨讲一讲就可以了(哦。他需要念小房子和礼佛大忏悔文吗?)早就要念了,不可以不念的,这个已经闯大祸了(对。那需要多少张小房子?)小房子随缘,没关系的。

 

Wenda20171217B   01:49  

取名“善”字少用

男听众:师父,您说过在名字中善良的“善”字本身就有好的气场,但是也提到过“善”这个字其实也是蛮麻烦的,因为叠得太高,容易掉下来。请问我们取名如何去运用“善”字?

台长答:“善”字少用。太多,叠得太高,头上长刺,然后会有很多的缺口(对)你看有几个“口”?(好几个“口”,下面一个大“口”,上面还有些)就是一层一层的眼睛,被人家老瞧着。所以你去看,行善的人就被人家关注(哦,从造字结构说“善”原来是这样)你去看看哪个有名的人有“善”字的?很少的(是的,明白了)

 

Wenda20171217B   03:08  

为何逢“三六九”时体检结果会比以往差

男听众:同修想问,以往体检的结果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但是逢“三六九”关劫的时候,虽然平时送小房子,也放生,但是结果就比往年差很多。请问“三六九”是否会影响身体健康,导致体检结果比以往较差?

台长答:会的。你今天想做一件事情,不在“三六九”你可能就成功了,这要“天时、地利、人和”;你今天做一件事情应该稳成功的,碰到“三六九”你就倒霉了。就这么简单(明白了。师父,有些人说不体检的时候没有事,但是一体检就查出问题来,这是什么原因呢?)像汽车,不保养的时候,你说这汽车开得蛮好的嘛,一保养怎么这个毛病、那个毛病?汽车是在跑,是要保养的。坏了,不灵了(哦,明白了)

 

Wenda20171217B   04:16  

被逼婚有何因果,该如何处理

男听众:在12月10日问答里,师父说很多人的命中是会被逼婚的。现在很多同修也面临被逼婚。请问师父,被逼婚是什么因果?

台长答:欠,欠爸爸,欠妈妈。妈妈逼着他要结婚,这里边本身就有欠的成分在(哦。面对逼婚该如何处理?)化解,自己化解,念解结咒,念心经(好的)这种爸爸妈妈自己愚痴得不得了,在家里闲得没事干,“这么大了,怎么不结婚呢?为什么不嫁出去啊?”像这种很简单,有妙法的孩子就用不着这样了。爸爸嫌你了,妈妈嫌你天天在边上吃“老米饭”的,讨厌了,那自己找工作,想办法慢慢少接触,要有智慧的。你要老在他们面前,老在眼前晃,他就想起来了;你不在眼前晃,他就忘记了(明白了。师父,您的弟子在您眼前晃会怎么样呢?)在我眼前晃,好好修,那是一道光;不好好修,那是一堵墙,师父就会把你这个墙给拆了(师父,您太幽默了)

 

Wenda20171217B   05:53  

缺阳气又需开智慧,大悲咒、心经要一起念

男听众:请问师父,对于缺阳气又需要开智慧的同修,大悲咒和心经的比例和遍数应该如何把握?还是两种经文都念49遍?

台长答:都念。缺阳气多念大悲咒就可以了(他既缺阳气又缺少智慧,大悲咒和心经都可以念49遍吗?)一起念。这个人又有胃病,又有肾脏病,那么又要吃六味地黄丸补肾,又要吃香砂养胃丸。那不是一样啊?(哦,明白了)

 

Wenda20171217B   06:40  

想减肥要喝汤,想增肥要多吃面食

男听众:师父,您开示过一般睡前4个小时不要吃饭,但是对于那些胃病很容易饿的同修,如果睡前4个小时会感觉饿,也最好不要吃东西吗?

台长答:烧个汤放点菜皮、菜叶子,或者放点紫菜、榨菜,然后放点麻油,喝下去。你要记住,胖的人减肥就是靠喝汤,汤能撑饱(嗯)南瓜汤又不会升高血糖的,这样就很舒服了。还有把菠菜叶子放水里烫一烫拿出来,放点油洒在上面,放点盐,然后吃下去,吃得再多血糖不会高的(哦,明白了。师父,您说胖的人减肥要喝汤,那瘦的人增肥吃什么?)增肥吃馒头还有面粉之类的东西。面条,面条塞饱了之后,保证胖起来,胖得很快(哦,太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71217B   09:05  

师父为众生背业,救人就是要付出;咳嗽分冷咳和热咳

男听众:师父,您刚才提到天上很多菩萨都在心疼观世音菩萨,是为什么?

台长答:观世音菩萨慈悲,慈悲的人会受伤。为什么观世音菩萨心疼我?你说我受伤吗?(是。师父您经常受伤,为众生背业)嗯,咳嗽还咳到现在呢,帮人家背啊。将近3万个弟子,容易的?想想看,每天一个人一个问题,一天就多少问题?365天……(明白了。师父,咳嗽吃什么药比较好,治疗咳嗽能马上见效?)咳嗽要分两种:一个是冷咳,一个是热咳。热咳出来的痰是黄色的,就要吃川贝,吃梨,吃枇杷膏,这是清凉的,补你的喉咙;比较麻烦的叫冷咳,冷咳是白色的痰,咳得嗓子痒,没有热度,喉咙里一直不舒服,这种就要吃穿心丸,其他的凉的东西吃下去,你就会雪上加霜(哦,明白了)所以有些人根本不懂的,自己明明是凉咳,他不停地吃川贝精、川贝粉,越吃咳得越厉害,要有明医的(明白了。师父,您也要吃药,把咳嗽治好)治好了。我这次就是不懂,以为是热咳,所以吃了梨子里边放点川贝,越咳越厉害了。后来自己把功德拿出来了,菩萨才告诉我的。我想我要把功德赶快拿出来了,因为我不能再咳了,咳两三个星期了,人不舒服。后来我就跟菩萨说:“我把新西兰法会的一半功德拿出来。”马上就好了,自己马上就知道应该怎么回事,什么都明白了(师父,您有时候经常拿功德……)背啊,帮人家背就是拿自己的功德出来帮人家挡。举个简单例子,人家欠钱被追债的人追到我这儿来,我说:“你不要追他了,我来帮他还。”还,我要不要拿了?(明白,因为师父是担保人)对了。我要拿吗?功德拿不出只能拿法会的功德(嗯,明白了)师父,今年8月您生日期间为众生背业导致腰扭了一下,这两个星期又为众生背业导致咳嗽,您真的不容易)没办法。早就做好思想准备了,要想救人哪有不付出的?

 

Wenda20171217B   12:49  

为何师父因背业不舒服的部位与同修相应

男听众:8月有同修腰不舒服,后来梦见师父给他加持,他的腰好些了,结果马上听说师父的腰扭了。又有几个同修最近嗓子不舒服,结果师父近期的嗓子也在咳嗽。请问师父,您为众生背业而受报的身体部位是否与众生不舒服的身体部位相对应呢?

台长答:当然了。我就举一个例子,新加坡有一位佛友很心疼师父,上次在新加坡看见师父腰不好,他就在菩萨那里讲:“我替师父来背吧。”几个小时不到,马上腰扭伤了,直都直不起来,躺下来了。你背得起吗?(背不起)没有办法的(师父,这种为众生背的业菩萨能给您消掉吗?)当然能消,只是你必须受,因为你帮人家许愿了,你说:“我来帮你背。”你背了这个果是在这里的,只是说菩萨会帮你消掉,但是你已经尝到果实了。这种问题就等于“哎呀,你做好事要付出吗?”当然了,你做好事,扫地你都扫得手酸呢,有什么办法(嗯,对)

 

Wenda20171217B   14:22  

莲花掉了会增加业障;有莲花的人遇到危难,菩萨会一直保佑

男听众:同修的莲花掉了,会增加他本身的业障吗?

台长答:会(一般这种增加多少呢?)很大。掉下来他就完了,除非马上再栽上去。现在我知道大概有五个人自己就照着师父的说法,师父在里边收弟子,他就在外面不停地念经,把自己的莲花托上去。他打进电话叫师父验证,结果我一看,真的上去了(师父,您昨天给一个同修看图腾,他有莲花,遇到车祸的时候,师父说“你没觉得有一个人托了你一把?就是观世音菩萨托你一次”。师父,我们遇到危难时,有莲花的人菩萨最多帮几次呢?)一直帮,因为你保持莲花在天上,说明你功德不断的。比方说你是一个会员,你一直交得起会费,人家协会才会帮你(师父,莲花的大小、颜色是由什么决定的呢?)莲花的颜色跟你的根基有关系,莲花的大小跟你的功德有关系。

 

Wenda20171217B   15:56  

经文标题中的“经”“咒”“真言”“陀罗尼”有何区别

男听众:师父,我们法门念的都是出自赵朴初的《佛教念诵集》,经文的标题有经、文、咒、真言、陀罗尼,请师父开示一下这些字的结构,有什么不同呢?

台长答:大的经文就叫“经”,小的可以称为“咒”。“咒”并不是其他法门叫的“咒语”,并不是这样,小的经文就称为“咒”。比方说“十小咒”,实际上是菩萨小的经文,它称为“咒”。“真言”是菩萨告诉我们的,就像一个人随口说的这种话,随口说的这种口吐莲花的、能够消除自己身上业障的,因为是菩萨亲自传授的,字句少,它就称为“真言”。你去看,“真言”都是字句非常少的。“陀罗尼”本身是一种尊称——“尊敬的”,就像人家说“尊敬的……”一样的。

 

Wenda20171217B   17:32  

养了小香猪,如何避免造杀业

男听众:有一位农村的师兄遇到一个很棘手的事情,他听别人来家里介绍了一种小香猪,养长大了不用杀,是卖给动物园的。他信佛不杀生,所以买了22头猪,现在养大了,对方又不肯回收这些猪了,动物园也不肯收,而且两头母猪怀孕了,数量还不断地增长。师兄非常着急,因为每天单单喂养这些猪要花很多时间,就没有太多时间念经了。我们想请教师父,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台长答:他养了多少猪啊?(有22头猪,还有的猪怀孕了)他现在想卖掉啊?(不是,卖掉也不行,卖掉人家不就杀了吗?)对啊(送回去人家又不收)有一个方法,一辆车开到山上去放掉,变野猪了,让它们自生自灭了。有什么办法了?因为山上有很多东西可以吃的,你卖掉肯定被人家杀了(明白了)

 

Wenda20171217B   18:46  

为何挂山水画有利于事业和人际关系

男听众:师父开示,如果在家里挂一幅山水画,这个人就会有靠山,在单位里就会很顺利,上下级关系、同事关系都会很好,事业能够顺利。请问师父,山水画挂在家里如何作用于公司的事业顺利和人际关系很好呢?是如何加持的呢?

台长答:你家里气场好了,你到单位里不就气场好了?你在家里心情好了,怎么不影响你上班的心情啊?你今天家里吵完架,你上班就吵架。最好单位里也挂山水画,更好。你去看看,很多国家,像我们祖国的迎客松,漂亮吗?(是的)那不叫山水画?你要知道,山水画调节气氛的,漂亮、豪壮、壮观,让人家一看到就肃然起敬,都有道理的(师父,开光的山水画是不是让它们蓬荜生辉,更有灵动性了,效果更明显,是这样吗?)那当然了,水活了啊。好几个佛友就梦到自己在山水画上,水都在动(师父,昨天图腾节目里,您说同修家里山水画的水在流动,说他很有财。如何理解这个问题呢?)流动了,就是他命中财运已经走动了,很厉害的。很多人不懂的。你看香港很多人office[注:办公室]全部都挂这种山水画。你可以不挂其他那些吉祥物,至少挂山水画,因为吉祥物每年换的,方位是换的。很多算命的人就是希望你每年来找他,明年狗年到了,他又来了,“好,我帮你狗年换一换,换一个3万。”那么100个单位呢?300万了,他就这样的。所以最好挂山水画,它没有年份,没有方位,挂在哪里哪里亮。

 

Wenda20171217B   21:34  

供奉仙、神、祖先等会导致菩萨不来

男听众:这次奥克兰法会,师父给一位佛友看图腾,佛友家里有灵性,菩萨不来。请问,什么样的灵性在家里,菩萨就不来?

台长答:你家里供了很长时间的仙、神,跟你家里祖先有关系的,你还供着,菩萨是谦让的,他不来了(如果家里有个小的灵性,房子的要经者,比如他需要2张小房子,一直在烧香,菩萨也是来的……)那当然来了,菩萨来了小鬼就逃走了,吓都吓死了。举个简单例子,你家里经常有个小偷来,突然之间他看见警察局长经常是你们家的客人,你说他还敢来偷东西吗?(不敢了)

 

Wenda20171217B   22:36  

整点上香和半点上香有何说法

男听众:师父,您在节目中开示,早上六点、八点整上香,菩萨准到,不要八点半上香,不要半点上香。请问师父,这个“半点上香”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半点属阴,正点属阳(那以后同修们上香不要八点半,可以八点二十、八点十分,这样没问题吧?)都可以,八点半都没关系,只是说不能保证菩萨来。你家里要是经常八点上香,偶然八点半,菩萨照样来,熟悉了就无所谓了。

 

Wenda20171217B   23:33  

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怎么做改名升文

男听众:师父,您在12月8日来信解答中,对不知道生日但做改名升文时要写生日的同修开示,可以自己选一个好的生日,用到最后也会有灵动性的。请问师父,如果不知道自己的生日,选生日有讲究吗?阳历的月和日是单数好还是双数好?

台长答:这种情况非常少的,这要看的,倒过来算,他的名字、年份、月份,然后再来推算他的日子。你在推算的时候求菩萨给你灵感,菩萨会给你一个时间的。比方说你在推算“1954年3月……阴历几月……”你在脑子里想的时候,突然之间会跳出来一个“14日”或者“16日”,这个时间马上就定下来了。

 

Wenda20171217B   24:40  

可否每念一遍心经都祈求菩萨让自己开智慧

男听众:在8月31日的图腾节目里,师父让一位精神偏差的师兄每念一遍心经前都要祈求菩萨让他多开智慧。就是他念一遍心经之前都要祈求一遍,这是个案还是具有普遍性呢?

台长答:个案(有些同修觉得自己智慧不开,可以这样做吗?)可以,会好的。

 

Wenda20171217B   25:13  

度人时劝说对方少吃肉不会有业障

男听众:我们在度人时,特别是度新人时,一般不会直接说“你不要吃肉了……”我们要循序渐进,要善观因缘,但是有时候说“少吃点肉”,这样会有业障吗?

台长答:这有什么业障了?你做好事,在劝他,还有业障啊?(明白了)

 

Wenda20171217B   25:43  

安乐死等于间接杀人,让父母安乐死会下地狱

男听众:子女和父母有冤结,对父母不孝,父母年龄大了又重病缠身,他将父母安乐死,这样是间接杀人吗?

台长答:间接杀人,绝对不可以的。他如果要让爸爸妈妈安乐死,就是杀父杀母,十八层地狱,无间地狱,完了,他死定了。就算拜师也好,学佛也好,功德全部消尽(其实安乐死就是动人因果,不应该这样?)安乐死就是让人家杀人,就是帮助别人自杀,根本不可以的。安乐死跟我们中华传统的“孝顺”完全是两个概念。“安乐死”,人家谁想死啊?痛的时候也是临时不想活,痛完了病好了呢?坚决反对,学佛人坚决反对安乐死。你去看,好的宗教都不承认的。

 

Wenda20171217B   26:59  

平安是福

男听众:师父,印尼又发生地震了,美国加州是大火……

台长答:你看我在今年1月份讲对了吧?(是的,“一定要注重东南亚那边,特别是印尼”,师父点出来了)我早就讲了,还不听呢,有什么办法!(师父,最后一首诗:金钱名利都不重,唯有平安最重要;弟子莫要为名利,平平安安最幸福)平安是福,对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171217B   28:17  

关于游泳;不宜去海里游泳

女听众:现在有很多小孩子学习游泳,很多人也会去海里游泳,有时候会耳朵进水,导致部分听力受到影响。请问师父,这是运动本身的一个特性吗?在玄学上有没有什么说法?

台长答:要看的,这个人缺水去游泳,不缺水你去游泳,水太多了,你就会有很多麻烦出现。比方说这个人住在山上,他又不缺木,木多得不得了,结果多过头了,终有一天被老虎吃掉了(这个跟水里灵性比较多有没有关系?)游泳池里没有什么大灵性,小灵性有的(如果是海里呢?)海里当然不能去了,我从来不主张的(很多人有这种……)“有这种爱好”,还有爱好打麻将,爱好赌博,爱好吸毒,你去啊?(因为这些运动现在不是比较流行嘛)流行?流行的东西多呢!小青年还流行吸毒,去啊?有些运动是好的,但是也要看的,你在游泳池里游泳,我不反对,你游到海里去了……上次那个人被鲨鱼把脚都咬断了,你说叫爸爸妈妈怎么放心啊?澳大利亚海滩一年要被咬死多少人啊!但是他们照样去(对啊,我们这儿也是)

 

Wenda20171217B   30:41  

转功德是帮别人解决问题最快的方式

女听众:同修的孩子有比较重要的考试,同修每天给孩子念准提神咒49遍、心经21遍,也打算转一部分弘法的功德给孩子,请菩萨慈悲保佑孩子考试顺利,取得好成绩。请问师父,转功德的效果是不是更快?

台长答:最快,比你念小房子、比你念经什么都快。我举个简单例子,你家里有点存款,你碰到什么事情,你去上班赚得快还是家里直接拿出来给他快啊?(对,直接拿出来比较快)

 

Wenda20171217B   31:29  

烧自存往生咒后身体起疹子是何因

女听众:同修每逢初一、十五给6岁的儿子烧送一张272遍的自存经文往生咒,最近发现孩子身上起了类似过敏的反应,就是起疹子。请问师父,这个是因为被自存经文往生咒激活了吗?同修是配合3张小房子的。

台长答:激活也有可能,功德不够也有可能。

 

Wenda20171217B   32:04  

洗热水澡、晒太阳时灵性会暂时离开

女听众:最近的节目里有同修问,说洗热水澡的时候,身上的灵性会暂时离开。请问师父,我们平常晒背的时候,灵性是不是也会因为温度高暂时离开呢?

台长答:对,晒太阳,灵性都跑掉了。

 

Wenda20171217B   32:52  

担任法会义工期间与同修发生冲突是何因

女听众:在法会期间做义工可以消掉很多业障,但有时候也会发现,在做义工的时候,平时弘法度人都非常精进的同修会突然出现状况,比如说跟其他的同修发生一些冲突,或者是不配合。像这种情况是同修的业障爆发,还是同修之间的冤结爆发?

台长答:不一定是冤结的,处理不好也会有的。这个不要看得这么重,没事的。自己不会处理,讲话客气一点,做人诚心一点,劝人诚实一点就好了。什么冤结不冤结的,不要动不动就说自己有冤结(明白。就是在法会之前要多多念经、多烧小房子,是不是会减少很多类似的情况发生?)对。

 

Wenda20171217B   34:43  

在QQ群中宣传卖海鲜的信息会造业

女听众:一般比较大的社区的QQ群里面所发的信息,有的是那种卖荤的、卖海鲜的信息,也有卖普通的蔬菜水果这种信息,如果我们同修在这样一个QQ群里面,会不会沾染这些业障呢?

台长答:会。谁在这种干净的QQ群里发什么卖海鲜的,这个人罪该万死,死有余辜。

 

Wenda20171217B   35:36  

转发重要信息要先经东方台审批

女听众:我们最近在朋友圈里看同修在转发修心的基本心得,请师父开示一下我们可不可以转发分享。“第一,每天你有没有念经、念小房子;第二,有没有每天看《白话佛法》;第三,有没有一直在听台长的节目录音。三缺一就讲都不要讲了,度人的功德再多,功德再大,爬得越高就摔得越重。”请问师父,这个可以转发吗?

台长答:前面三条还可以,后面什么乱七八糟的(就是如果你不精进,度人再多,功德再大,在修行方面还是会有些挫折的)不是挫折,功德有漏。以后像这种东西,大的问题上,你们寄到东方电台,东方电台批过之后你们才能转发,不能自己乱来,否则你造口业自己负责。

 

Wenda20171217B   37:10  

分享被医生放弃治疗的癌症患者神奇痊愈

女听众:师父好,我是洛杉矶同修,跟师父分享最近一个经历,真的是心灵法门才能创造的奇迹。2002年,弟子的妈妈59岁的时候,那时候就已经得癌症了,在肾里有一个比鸡蛋小一点的肿瘤,已经切除了。但是今年2017年发现全身零零散散长满了癌症,已经不能手术,由于年龄过大不能化疗,只能进行放疗,就是拿那个灯在肿瘤上烤。后背有个很大的肿瘤,非常大。医生和亲属的想法就是已经扩散了,想吃什么吃什么,想喝什么喝什么;爸爸以前火爆的脾气现在都言从计听,做好一切照顾妈妈。我们许愿了放生1万条鱼;送1000张小房子;把我2016年10月到2017年10月所度100个人的功德,从2014年3月到现在吃素的功德,还有2017年11月、12月和2018年1月三个月的功德,以上功德的三分之一给妈妈;而且许愿一定要带妈妈在美国弘法度人,弟子一定现身说法。我把以上功德的三分之一给妈妈,让妈妈开智慧,信佛念经,忏悔自己。并许愿在2017年11月初先烧送73张小房子,在11初已经烧完73张小房子,12月7日左右放生完1200条鱼、100只甲鱼。到12月13日,共计烧送了208张小房子。11月7日之后两至三周,妈妈开始念经。中旬到12月初,一直坚持吃素,忽然开悟,这个时候的妈妈就像小孩一样,吃什么都问我。而且这背后的包在每天念功课的情况下,逐渐慢慢地变小。妈妈11月到12月之间吃素,坚定信念,不论我怎么讲,一点,妈妈就特别明白,特别开悟。我每天都在求菩萨妈妈保佑我妈妈能够渡过这次劫难,我将跟随心灵法门弘法度众,做菩萨妈妈的千手千眼,做师父的左膀右臂,一门精进,永不退转。12月初,妈妈梦见了在很高的山上和一些长翅膀的仙女在一起。我当时就非常开心,我知道妈妈有救了。12月7日之前,妈妈又做了一个梦,梦到很香很香的味道。我问她是不是浓浓的那种檀香,她说是的。她闻着这种檀香进入寺庙拜佛。而且背后包已经开始慢慢变小,忽然之间就不再疼痛了,感觉后背非常舒适。12月12日,又一次打电话回家,妈妈已经出院,说包已经没有了,身上所有的癌细胞钙化。我泣不成声。总共历时1个月零12天左右。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的观世音菩萨摩诃萨救度!感恩师父在人间播撒佛音,慈悲奔波弘法!我跟随菩萨妈妈,做菩萨妈妈的千手千眼,做师父的左膀右臂,把心灵法门发扬光大,永不退转!

台长答:把自己这些话好好地记住(是)因为人在感动的时候什么都会讲,等到自己哪一天退转了,到时候什么都忘记了。人不能像动物一样。听得懂吗?(听得懂,感恩师父,弟子知道)我记得有一个人也是的,打进电话来痛哭流涕:“师父啊,感恩啊,佛友这么对我好……”说翻脸就翻脸了。什么弟子啊?还要诽谤。你们现在记住了,弘法是很辛苦的,人会变。所以希望你好好记住,菩萨救你的时候你要好好地感恩,要感恩一辈子(我会坚持的,永不退转)讲话要算数。自己要懂,这就叫心诚则灵啊。你看看,这种事情可能吗?医生放弃治疗了(感恩师父。弟子业障及亲人业障我们自己背,不让师父背)自己好好努力(感恩师父救度众生)知道师父辛苦就好了。真的,帮着菩萨一起好好救度众生(感恩师父,师父多保重,再见)人为什么要吃苦了才改变啊?平时要早点学会改变的。

 

第3位听众

Wenda20171217B   44:17  

面对父母逼婚如何智慧处理

女听众:师父,您好。中国很多家庭的冤结很重,欧美国家父母和子女关系不是太亲密,是否表示冤结不怎么重?

台长答:这个不管的,有冤结的话,欧美的就算不住在一起,照样回家吵架,这有什么稀奇?你看,中国的住在一起,善缘照样不吵架,并不是住在一起就吵架(比方说,逼婚在海外是不是不怎么有?为什么会有地域差别?在中国很多父母都喜欢逼孩子结婚)“逼孩子结婚”,自己结的还不够?逼孩子结婚,就是从小太溺爱,希望有个归属。如果你自己表现得非常成熟,让爸爸妈妈一直很放心你,他们也不会逼你。就是有一些在爸爸妈妈身边不成熟,他就来不及想有个靠。但是问题这个世界上靠得住吗?这世界上男人靠得住还是女人靠得住?全部都靠不住(对)你跟爸爸妈妈说:“逼没有意思的,最好就是让什么都随顺自然。”你说:“我找到好的就好了;找的不好,你逼着我的话,我也不一定找到好人啊。”(嗯,是的)要跟他讲的。如果爸爸妈妈很好,你就说:“你看,你们不也是缘分啊?你们两个人结婚是爷爷奶奶把你们逼出来的?”你不会讲啊?如果两个人不好,你就可以说了:“你看你们逼好的,两个人天天吵架,要让我跟你们一样啊?”讲啊(讲过了,但是爸爸妈妈说吵架是正常的)你说吵架伤气、伤心、伤肺、伤肝,对不对?(对的)“吵架正常”,“不吵架好还是吵架好?”你问你妈。“正常”呢!一切随缘,随顺随缘,该结婚就结婚,不该结婚就不结婚。有缘分就结,没缘分就等,等不到就不结,很正常的。我又没有叫你们不要结婚,对不对啊?(对的)你们每个人都“鲜格格”,我叫你们不结婚你们就不结了?全自觉的(嗯,是的)你看看很多人在电话里:“台长,老公打我,打了我一辈子,离掉了。我现在还想再找,您看我还有吗?”我告诉她:“还有,还会打。”“哦,那我什么时候有啊?”这不叫欠揍啊?哈哈……

 

Wenda20171217B   48:05  

超度亡人,念到一定数量梦不到就可以不念了

女听众:超度亡人用以下哪一种方式好?第一种,一直继续坚持念,哪怕没梦到也继续念,直到梦到亡人要走了;第二种,21张一拨一拨许愿,许完一拨就停下来,如果有梦就继续,如果梦不到就不念了。以上两种方法哪种是比较正确的?

台长答:念到一定的数量,基本上亡人拿到了会走的,那做梦做不到就结束了(如果一直都做不到梦呢?)你就一直念啊?人家不来问你要了,你还一直念啊?(哦,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71217B   48:53  

菩萨提醒要守五戒;怎样能守好戒律

女听众:同修上香时,佛台上菩萨妈妈那里有个声音说:“孩儿,你连五戒都做不到吗?”这是否让她必须守五戒?菩萨是一直在关心她吗?

台长答:对啊,菩萨说她连五戒都守不到。你当然五戒要修啊,你怎么可以五戒不修啊?五戒是最起码的,做人都需要守的道理。杀、盗、淫、妄、酒,哪个可以啊?马路上标志这么大——“不能喝酒驾车”,反对的嘛(对)杀、盗、淫、妄,能骗人啊?能杀人啊?能偷东西啊?还是能邪淫啊?都不可以做的(是的)没有这种品质,朋友你都不要跟他交,何况学佛呢(她就是觉得妄语这个戒可能比较难守,因为有时候答应孩子的事情工作太忙了做不到,这算不算违愿?)好好跟孩子解释那就不违愿了。比方说,答应孩子礼拜几带他出去,没去,“孩子,对不起,妈妈这个礼拜特别忙,所以我想过两个礼拜再带你出去吧。”那怎么叫妄语啊?妄语是吹牛、撒谎。心里不想带他出去,嘴巴里说“我明天带你出去”,然后跟人家说“哎呀,我明天不去了”,那叫妄语。真诚不叫妄语,你至少要真诚,你至少真的是很忙,你本来是想带他去,后来你没去成,那叫什么妄语啊?(哦,明白了。五戒里面有一条“不邪淫”,但是她结婚了,没有清修,这算不算违愿?)邪淫,就是跟外面的,这个是……所以法师是戒淫、戒淫欲的,那是不一样的概念,一个叫戒邪淫。但是你正淫也不行啊,整天夫妻两个人正淫也是犯罪。学佛的人,你整天做畜生事情啊?你生孩子可以,生完了就不能乱来的(她先生没有这个境界,算不算违愿呢?)先生没这个境界,她只能把自己境界拉低,谁要你结婚的。那法师为什么?他的境界,为了让他自己纯洁,所以他不能找这种异性来破坏他的戒律,破坏他修心的这种精进力,所以他们才要出家。你结了婚,这里说“我要戒淫荡”,然后这里还结婚,那你讲什么?有什么好讲的?(嗯,那她现在可不可以许这个愿,就是守五戒?)守五戒可以,戒邪淫可以,不能许清修的(就不能许清修的愿)嗯(明白了)而且不能说戒淫,戒淫荡就不可以,只能“戒邪淫”。戒邪淫的话有很大的问题的,你结婚之后,你看见一个男的,脑子里动坏脑筋,也叫邪淫。因为邪淫分两种,一种是行为上的,一种是意念上的,都是邪淫(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71217B   53:10  

做事情会因境界不同而产生不同的效果

女听众:请师父指正同修一个想法。好比是一位菩萨慈悲无我,所做出的事情都可以称之为功德,是否可以说菩萨通过做功德而体现自己的菩萨境界,功德可以消业障是随之而来的结果?我们在做功德时不仅是因为功德可以消业,更重要的是因为功德可以体现我们的菩萨境界,在我们未达到消业或人天福报而做功德的时候,这是否是不圆满的?

台长答:什么境界做什么事情就是产生不同的效果。农民种地叫务农,学生到农村里去那叫学农,菩萨做出来叫功德,你做出来叫做功德。菩萨什么事情做出来都是功德;你是做出来有些事情是功德,有的时候是善德。那么狗,畜生类,救了一个主人,你说它能算功德吗?只能说它报主人的恩,是一个善德,它下辈子可以投人。境界不一样,档次不一样(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71217B   54:58  

怎样改正觉得自己修不好这种自暴自弃的想法 女同修:师父,比如说一直有那种自暴自弃的想法,觉得自己修不好,该怎么样改正?

台长答:跟精进的同修在一起,周围出现的人必须精进的。发牢骚的人,我告诉你,就是你退转的根据,所以千万不要跟他交朋友,一交,你一定退转。不管他跟你说什么,对你再好,人间的没用的,他在害你的慧命。讲都不要讲(明白了)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