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6-03-25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5/03/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3月25日,农历是二月十七。后天,星期天就是二月十九了,是我们伟大的观世音菩萨的圣诞日,希望大家多念经。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60325  01:04  

梦见考语文和数学的意义

女听众:师父,有一位同修问,梦见考数学和考语文是代表什么?

台长答:考语文代表你读书,就是念经啊什么;考数学代表你心理障碍。你如果考过了,你的心理就过了,你如果考不过,你有心理障碍,你这个人就一直很忧郁。

 

wenda20160325  01:56  

羊毛和兔毛的相关行业算杀业吗

女听众:现在有行业是卖织羊毛衫的绒线,但是含有兔毛跟羊毛的,请问这个算杀业吗?

台长答:这个不算的。是你的工厂?(对的,是我自己的工厂)工厂的话,因为第一,羊毛也不是说要杀死了才能拿下来的(对的)澳大利亚剪羊毛就是“剃头”,等于把你头发剪下来给其他人用,算杀人吗?不算了(但是兔毛,很多人曝光说是有活剥的,我也挺纠结的,现在也很流行兔毛原料嘛,那请问这种兔毛算杀业吗?)兔毛要看的,就像吃鸡蛋一样,有的鸡蛋有孵小鸡的,有的是不孵小鸡的。如果你要保险一点,经常念点往生咒给工厂里,因为不是所有的兔毛都要杀掉的,兔毛也能剪的(对的,那就是剪的那种不要紧,如果是剥皮的那种就不好)那当然了,知道了……剥皮死掉了啊!皮剥了还活得了?(好的,那我就经常念点往生咒吧,因为这个原料过来了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怎么制作的)对,念往生咒好了。

 

wenda20160325  03:42  

自存小房子是否有保存期限

女听众:现在有很多师兄,他们念了小房子想自存,等以后自己百年或者什么再烧。请问小房子有期限吗?

台长答:你最好用红布包好,但是小房子一般没有期限的。你只要活着,它不会有期限的。如果你走掉了之后,这个小房子一般保存一年,你如果不烧掉,基本上这小房子就没用了。

 

wenda20160325  04:25  

可否代其他宗派的人放生

女听众:师父,能不能代其他的宗派放生?比如其他教的师兄跟我们也认识,他说:“你们法门放生很殊胜的,我们不怎么放生,我给你钱你帮我放生。”请问这个可以吗?

台长答:你以后尽量鼓励他自己去放,因为时间长了你会帮他背的,当然了。举个简单例子,你在马路上走,两个有业障的人突然间跑过来说:“哎呀,你带我一段路吧!”你把他带上去了,警察在抓呢?(就还是会帮他们稍微背点业的对吧?)那肯定的(那我放生的时候跟菩萨说一下行不行?就说“我代某某某放生,他自己的业障自己背”?)这就可以了,那你可以跟南京菩萨讲(那我在佛台前先跟南京菩萨讲好再去放,可以吗?)嗯,南京菩萨管这个事情的。

 

wenda20160325  05:38  

卵磷脂外层的胶囊可以吃

女听众:现在很多师兄网上在传,说我们现在吃的一些卵磷脂什么,外面那层东西是动物纤维做的,说不能吃那个胶囊。师父,有没有这个说法?

台长答:没有的,吃吧。胶囊有好几种,它这个壳过去有曝光,说他们怎么怎么做得不好,那你怎么老往不好的想啊?你怎么不说买好的东西呢?吃的东西也有好也有不好的,那你怎么说你吃下去都是不好的?那你就饭不要吃了?就因噎废食?(对对对。因为在网上有一个人出来说肯定不能吃的)矫情,他在矫情了。有些话真的不能讲的,“青菜不能吃了,因为施过肥的,那肥多脏啊!”开什么玩笑,这种人叫执著(太执著了)你说哪个菜它不浇肥的?施肥,那你如果把青菜种好了,上面放一点点那种肥,洗干净,你还恶心得不得了,你能吃吗?这种人真的是……你还说空气当中这么多细菌呢,你不当心,呼吸还把细菌吸到嘴巴里,还吃进去了呢,你还天天吃细菌呢!

 

wenda20160325  07:21  

有关网络共修的问题

女听众:有同修问,现在我们网络共修,有十几个群共修小组,这个群那个群加了好多群,其实大家的内容发来发去也差不多,共修时间也一样。你退出去,他们又把你拉进去,退出去又拉进去。像这种拉来拉去,是加进去好还是自己选几个小一点的群共修好?

台长答:无所谓的。加进去,如果你发现里面有人讲不好的话,你还能讲他几句,你至少还给他一点正能量呢。如果你觉得自己气场很好的,你应该加;如果你觉得自己气场不好的,那你感觉不好就退,完全根据自己感觉来的。

 

wenda20160325  08:18  

莲花是否会根据修为的不同,种的地方也不同

女听众:同修问,师父为我们种的莲花都是种在同一个地方的还是会根据自己的修为不同,有的会种在声闻道、缘觉道?会不会这样?

台长答:你是怎么认为的?(我比较愚痴,我认为可能会根据修为的不同,种的莲花的高度也不同)说明你不愚痴。你以为啊,一个班级里毕业的孩子,全部分在一个公司里边的?可能吗?(那不会的)那你想想看西方世界有没有上等上品、上等中品?就是莲花种上去都有高有低的,种得好的、种得不好的都有。你以为啊,跪在那里接受莲花种植的话,都是好人?很多人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什么东西的。师父有时候看到他们,我能讲吗?他们要拜师我有什么办法?有些人根本送都送不上去的,莲花种不上去都有啊(师父,您帮我们托莲花的时候,托得很累的,真的托得站也站不动,全身都是汗……我们看得真的很心疼的)你以为这么容易的?托上去,有些人身上业障重得不得了,托都托不上去。自己真的很可怜的,没办法。他根本没有一种脱离六道的心,他只是说“师父种上莲花了,我就能在人间活得好一点”,他没想到人间不长的,你终有一天要走的,中转站(比如说我们自己修,如果自己修得好一点,这个莲花会不会比原来师父给我们种的地方再上去一点,会吗?)不会了,只会大,不会上去的。上去要看你自己了,就是说你自己最后修得非常好,上去之后它根据你的修为才会上去,不是说位子上去,只是大小、品位。就像茶叶一样,不都是茶叶吗,为什么有的卖几万块?都是茶叶,都可以吃的。

 

wenda20160325  10:52  

亲友去找通灵人,对自己是否有影响

女听众:师父,比如说家人,就是亲戚、朋友去找了通灵人,会影响到我们自己吗?

台长答:跟你有关系就会,跟你没关系就不会。你知道都不知道,那你就一点都没关系;你如果知道了,你就有影响了(我怎么来抵御这个负能量呢?)念经,拼命念经(要不要送小房子?还是多念点大悲咒?)都要,小房子、大悲咒都要念。举个简单例子,这个人被抓进去了,人家从他通讯录上发现你名字,人家就来调查一下。实际上你从来没跟他有关系的,人家会来调查吗?因为在他通讯录上看见你名字了,他就会来摸摸情况,了解了解。你其实跟他就一次……他把你名字记下来了,谁叫你跟他有关系了?(变黑名单了)不是黑名单。那你怎么不说他要是好了呢?你在他通讯录上有,你不是红名单了吗?所以在末法时期交朋友,菩萨再三跟我们说,交朋友要仔细,在末法时期不能交坏朋友的,一交你就跟着倒霉啊。

 

wenda20160325  12:25  

梦到考卷的分数

女听众:我在过年前梦见有两份考卷,好像一份是93分,一份是54分。师父,这个代表什么意思?

台长答:考卷93分,是善的东西做得很多、很好;恶的东西也有54分,那说明你还有54分坏的、不好的东西(不是说年终考核?)不是。

 

wenda20160325  13:07  

梦中危难时向观世音菩萨求救,是预示梦还是考验

女听众:上次我梦见坐飞机,然后一下子又好像是空难,但是当时我当场就念了“观世音菩萨”,这个飞机就好了,很平稳地停下来。还有一次是海水,快要淹没了,我也大喊“观世音菩萨”,然后海水就退掉了。请问师父,这是一种考验到危难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观世音菩萨,还是一种预示梦?

台长答:都有可能。基本上都是考验,预示梦的情况很少,但是有的,绝对有的(好像感觉这个危难非常非常紧急,不像一种小事情,都是很大的事情)对,就是在你的八识田中有没有种上福田,有没有种上菩萨。所以如果到危难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菩萨,这个人的八识田中已经种上佛果了(那我当时大叫观世音菩萨,全部都很顺顺利利地过去了……)师父梦中碰到什么问题,我就直接念经了,你们还想不起来念经呢,呵呵呵(对的。紧急关头好像一下子傻掉了,就赶紧“观世音菩萨救救我”,哎哟,立马太阳就出来了,那个飞机就平稳地停在旁边了)就是这样的。

 

wenda20160325  14:43  

为何会梦到假的师父

女听众:因为有一次我梦见假的师父跟师母,感觉这两个人一看就是假的,我就一直挺纠结这个事情,我想为什么人家梦不到假的师父,我怎么会梦到假的师父师母。然后到晚上师父您就来了,跟我说:“傻姑娘啊,你不要想那么多。”您当时就拿手加持我的头上,脑子的地方。当时那个脑子就发热,感觉这不是睡着,就是醒着的时候,师父帮我加热,那个头热得不得了!(知道就好了)如果梦到假的师父师母,是什么意思?是自己平时有什么……

台长答:很简单,依赖性太强(就是想得太多了?)依赖性太强,碰到事情就想找师父,他就来了(如果梦中一看就是这种假的,我怎么反应比较好?)不要去理他就好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160325  17:06  

清明节要给家里的要经者多少张小房子

男听众:师父好!上次师父在图腾节目中说,清明节的时候要给家里烧点小房子。清明节之前,我们一般给家里的要经者烧几张小房子为宜呢?

台长答:清明节给家里要烧很多小房子,最好能够烧21张,49张都可以。

 

wenda20160325  17:38  

少接触通灵人

男听众:我们很多学佛的人家里不是有通灵人吗,我们修心灵法门的人怎样保护好自己呢?

台长答:跟他少接触。家里如果有人通灵,跟他少接触,多接触多倒霉。通灵是什么意思?通灵就是跟鬼交朋友的人。要像师父这种是菩萨的神通,那不一样的。他这个是通灵,灵是什么?鬼灵精啊。

 

wenda20160325  18:20  

被下降头会有什么感觉,如何化解

男听众:人如果被下了降头,会有什么样的感觉呢?如何判断呢?

台长答:人被下了降头之后的感觉就是:第一,脑子昏昏沉沉的;第二,做什么事情都不顺利;第三,身体软绵绵的,每天早上浑身无力,脑子昏昏沉沉,就是做什么事情都没有一个目标、方向,经常要生病,经常要倒霉,这个人已经被人家下降头了(被下了降头,一般多少张小房子就解决了呢?)很难的。下降头有两种。有些下了降头,你的确不是太好的,那你不是说念经马上能解决的,你要忏悔,而且要有实际行动,跟对方……就是感觉到你对很多人都对不起,因为你不知道谁给你下降头,你就必须在心中把你觉得愧对别人的事情全部要在菩萨这里忏悔。然后再念小房子,你才能把这个降头解掉,否则很难解掉的(师父,我们通过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念小房子这样化解,原理是不是护法神给你拿掉,还是什么样的原理呢?)护法神帮你拿掉,菩萨帮你化解。因为他如果是不如理如法地给你,你根本理都不要理他,一会儿就没了。举个简单例子,你是块玻璃,人家粘上去,一会儿就掉下来,颜色一会儿就没了;如果你本来就很脏,一粘上去,擦都擦不掉了(师父,可以这样认为吗?只要你心中无私天地宽,只要你没有做过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他也拿你没办法?)当然没办法,会暂时让你有几天头痛了或者怎么样,过一会儿就没事了。但是你这个人的确是个坏人,被人家下了降头之后你肯定要倒霉了,倒大霉了。

 

wenda20160325  20:29  

学佛人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果报很严重

男听众:师父,您先开示一下,2016年如果我们弟子、学佛人再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会怎样呢?

台长答:你说呢?都已经看到了,我早就开示了,我说“要收了,要收了”,那些弟子如果敛财啊、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啊,我说一个个都会走掉,生癌症,你看现在一个个都生癌症,一个个都走掉了。没办法的,因为现在整个的气场就是收啊,因为末法时期本身就是收人,那你知法犯法,不是收得更快吗?我们弘扬佛法的人是不是属于执法队伍?(对对对)我们弘法的,你在弘法当中还要敛财,你执法犯法,你当然马上就收走了,先清理,清理法门(是的。上一次听节目1982年属狗的那个女的,师父给她看过,护法神说她还有四年阳寿,听得真的很震惊)是啊,而且现在看起来,四年都活不了。年纪很轻,还有孩子,而且我还认识。过去每一次我碰到她,她眼睛总归怪怪地看着我,眼神不正,我点了她好几次了,她自己……昨天还有一个你听了没有?老公48岁走掉的(知道)“早点听师父话就好了,师父早就跟我们讲了,提醒我们了……”哎,你早干什么了,讲给我听啊?(她跟我说了,师父去年就跟她说要马上离开那里,她不听,她一直在那里,她后悔了)死掉了。现在后悔到地府去后悔吧,去跟阎王老爷后悔吧,有什么用!“不听老人言,吃苦在眼前”啊!

 

wenda20160325  25:09  

台长开示“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宠辱不惊”

男听众:师父印尼法会开示“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宠辱不惊,戒骄戒躁”,请师父开示一下怎样才算“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吧。

台长答:“高调做事”不是叫你吹,高调做事就是做事情很认真,就叫高调,拼命地做,就叫高调;“低调做人”还要讲吗?无相布施,不要争名争利就叫低调做人。“宠辱不惊”,好了也觉得这是很正常,倒霉了也是很正常,这世界上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都是菩萨给你的。吃苦了,也是让你考验;享福了,更应该懂得吃苦来之不易的幸福,就更珍惜。

 

wenda20160325  26:17  

怎样将悲愍心和欢喜心圆融起来

男听众:菩萨的“慈悲喜舍”四无量心,感觉其中悲愍心和欢喜心是有点对立的。请问师父,菩萨是怎样将这两种心圆融起来的呢?

台长答:这个你们要跟师父学学了,师父这两种心学得非常好。我有时候非常难过、生气的时候,你看我一会儿就笑了,很多人是笑不出来的。因为当你的心中拥有悲愍的时候,你心中一定有法喜在;有法喜的时候,一定有悲愍心的。举个简单例子,你在家里,孩子回来看爸爸妈妈了,爸爸妈妈开心吗?法喜吗?(嗯,法喜)法喜的时候,想到孩子过三天来看看我,三天之后就要走了,难过吗?(难过)悲愍了,所以他悲愍心跟法喜心是在一起的,所以叫“慈悲喜舍”。有时候一个人,悲愍心是从内心产生的对人间事物的一种用崇高境界感叹型的理解,哎呀,这个世界……哎呀,这个世界真可怜啊,作孽啊……就是这种。欢喜心是什么呢?哎呀,真的,还好我真的知道佛法了,我才懂得什么叫悲愍,才知道“哎呀,这么可怜啊”。因为我学佛了,我不学佛,我哪来这么多的开心啊?我因为学佛了,我才开心,虽然我可怜别人,但是我心中更珍惜我自己所得到的这种欢喜心。为什么?因为我弘扬佛法,因为我得到了佛法,我才知道人间的真正意义。这个时候有这种法喜在心中的。再举个简单例子,一个小孩子过去从来不懂得好好做功课,调皮捣蛋,妈妈一直很悲愍心,觉得“哎呀,很可怜这孩子,怎么不懂啊?”等到哪一天孩子说:“妈妈,我懂了,我真的再也不玩了,我现在好好地读书了,我知道读书要怎么样怎么样……”妈妈:“好孩子啊!”一边悲愍他,一边开心得流出了眼泪,这开心就叫法喜。共同存在,并不相矛盾。

 

wenda20160325  29:12  

学佛人如何面对别人的伤害

男听众:师父说过,观世音菩萨也经常被人骗,那我们在人间学菩萨对别人好,但却被别人利用学佛人的善良,反而伤害了自己的时候,该怎样调节心态继续无私奉献呢?

台长答:这很简单了,因为你被别人伤害,实际上伤害的是他,不是你。你表面上是受伤害了,你没有亏欠他,他亏欠你了,他占了你的便宜,但是他的心灵受到伤害,他以后会难过一辈子的,他死了之后,会感觉到对不起你的,但是你从来没有这种感觉。因为你被人家伤害,把伤口养养好,这个事像没发生过一样;因为他伤害了你,虽然他没伤口,但是他心灵的伤口在流血。我告诉你一件真的事情,有个男的爱一个女的爱得一塌糊涂,最后这个女的也没有男朋友,只是看见他身上很多弊习,非常愤恨,非常不开心,就决定要整治他一下,就跟他写了一封信说:“我为了整治你,让你彻底改掉毛病,我准备一个月不理你。”因为当时信寄出去没那么快收到,这个男的以为她真的不理他了,报复心非常重,拿硝镪水去把她脸弄了,以为她是有男人。结果当收到这封信之后,后悔啊难过啊,女的后来整整容弄弄好,从此以后不理他了,她没有什么受伤了。但是这个男的呢?从此以后活在痛苦的深渊里面,到了最后生不如死,看见哪个女的,他都没有办法跟人家好,最后自己得自闭症自杀了。想想看,这种故事不是编出来的,是真的。这种人就是说当自己得不到的时候,会做出一些不是正常人的行为,人家说“你这个人做出来的行为不正常”,那么就叫反常,反常的人就已经不是人了,不是人就做畜生事情了,就这样了,结束了。所以人不能亏欠别人,被人家伤害没有关系,因为人家伤害你,是他不理解,你自己心里明白,你不会觉得很伤痛的,而真正的伤痛是他伤害你了。你看师父,师父经常被人家骗的,你看多少人利用我的善心,拜佛了,把事情都求好了,师父替他磕头,磕了求好了到最后还不理我了,还骂了……这种人太多了,那我怎么办?我天天如果活在他们里边我不要气死的?我早就忘记了,我就觉得我能帮到他是我的福气,我就这么想的,他今天不好了是他倒霉,我就觉得很可惜。当你可惜、慈悲这个人的时候,你心中不会留有伤痕,而他就会留有伤痕(师父,您帮了他,他现在又这样,他终有一天会觉得很愧对您)愧对的,有的人不是已经到了地狱去愧对了嘛!拜师的时候“哎哟,师父啊,我终生跟着你啊!”然后师父给他左加持右加持的,最后利用师父赚钱,利用师父帮人家看图腾,跟他讲还要骂师父……博客上我一个徒弟对师父怎么怎么……最后呢?现在不是死了?(是的)已经都在眼前发生的事情,还不好好修。

 

wenda20160325  33:44  

台长对“大器晚成”的开示

男听众:师父,有个成语叫“大器晚成”。请问,大器晚成在佛法和玄学上怎么解释呢?

台长答:“大器晚成”就是说当一个人真正成功的时候不要太早,太早的话,从人间来讲他的经验不足。“红颜薄命”也是这个意思,比方说一个女孩子长得太好看了,出名太早,她没有活得长,你看邓丽君、梅艳芳、金嗓子周璇……这些都是从小出名的,很小的时候就出名的。为什么?你能抵挡一百个坏人,你能抵挡一千个坏人吗?你总有一次被一个坏人骗了,那你就完了。那么“大器晚成”的意思,当你一直没有出名,一直很辛苦,懂得人间的吃苦、受难,慢慢慢慢开悟了,等到五六十岁开悟的时候,那你基本上这一生就定了,你不会再……比方说一个女的,吃了好多苦了,最后一修心,她不会懈怠退转的。很多女孩子为什么会退转的?因为她年纪轻,修了心之后又碰到个男的,觉得小帅哥小白脸来了,她一想:我为了小白脸,我也得去追寻,我把佛法也可以放下。因为她没有碰到过。那么“大器晚成”,晚了之后,其实讲的就是一个经验了,经验足了见到事情多了,那么这个人就很容易成功。所以为什么年纪大的人都沉稳,年纪大的人有经验了,社会经验丰富,所以他不会做错事情。你去看监狱里关的都是年轻人啊,有几个老头子?老头子都不进去的,他有社会经验了。

 

wenda20160325  36:00  

何理解涅槃后才能证得无上正等正觉

男听众:师父说过“在人间我们只能成为人间佛,而不能真正地成佛,因为只有涅槃后才能真正地成佛”,可为什么当年佛陀在人间证得无上正等正觉呢?

台长答:证得无上正等正觉,实际上也是讲的他“证得”,“证得”他得到了,真正的还是他上去之后成佛的。举个简单例子,你现在读大学是不是大学生?(是的)好了,但是你毕业之后才能真正成为大学生,你涅槃之后你就是证得真正的了。“证得”的意思,你现在证得大学生的学位,你还在读大学,如果毕业了,你才是真正的大学生。一样道理。

 

wenda20160325  37:06  

要以中庸之道与家人相处

男听众:师父,学佛人因和家人冤结深而厌恶家人,会产生业障吗?

台长答:这个就是要看缘分了,很多家里人跟自己的孩子真的冤结很深的,厌恶那是少不了的,没办法的。人跟人之间精神境界不一样,产生隔阂也是很正常。就是什么事情不要过分,学习孔老夫子的中庸之道,这个人就不会有业障。“随缘而来,随缘而去”你就没有业障。缘来了拼命去抓,善缘来了拼命去抓,恶缘来了拼命去搞,那你就会造成新的业障。

 

wenda20160325  37:57  

佛光可以消业障

男听众:师父,佛光有消业障的作用吗?

台长答:有啊,佛光怎么会没……佛光普照的话让你精神抖擞,让你头脑清醒,你不是业就少了?

 

wenda20160325  38:16  

如何增加在睡眠中念经、做功德的概率

男听众:师父,有些师兄可以在梦里念经、度人、放生、做功德。请教师父,我们怎样可以不浪费睡觉的时间,增加在梦里修行的概率呢?

台长答:能够在梦中放生、念经、许愿,这个人已经在八识田中种下了福田了。不但种下了佛田,还增加了福田。这个人就是已经修得很厉害,以后死了上天就是念经了(我们怎样可以不浪费睡眠的时间,增加在梦里修行的概率呢?)平时白天正常的时候,拼命地念经、修心、学佛。

 

wenda20160325  39:33  

先天性脊柱裂是何因,如何理疗和念经

男听众:有的同修想问,先天性脊柱裂的病,病症就是脊柱、腰椎严重变形,腰尾有腰眼,还流黄水,有异味儿,医生说以后会瘫痪。请师父开示一下,这种病是前世做错了什么事情?需要做什么样的理疗?大概需要多少张小房子?

台长答:像这种讲老实话,前世吃骨头太多,啃人家骨头。就像现在很多人不停地啃排骨,有的人就喜欢吃排骨。去吃咯,吃了自己骨头就疏掉了。还有就是杀生也会这样,杀生不但切肉,还把骨头肋条分得清清楚楚(现在有的小孩就得了这种病,那这种情况一般多少张小房子呢?)这种病有得念了,要600张以上(他们需要做什么理疗吗?)理疗要做。理疗就是说让自己的骨头增加弹性度,增加容量,然后要补钙。而且他的骨头各种微量元素都要增加,因为这个骨头很难讲的,它是靠各种微量元素组成的,钠、铁、钙、锌、钾,什么都要。所以像这种,医生要帮他补骨头的话,第一要吃各种微量元素的这种药、补品,在人间不容易的;另外就念小房子消除业障,消除前世的各种业障才会好起来的。

 

wenda20160325  41:48  

“遭受天谴”有哪些惩罚;菩萨到人间做错事后遭受天谴是什么概念

男听众:师父,我们有时候讲一句话“遭受天谴”是什么概念?普通人是不是做了大的坏事也会遭受天谴?天谴有哪些惩罚呢?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遭受天谴,下暴雨把你房子弄坏了,打雷把你打死了,龙卷风把你卷走了,还有地震……因为天和地是连在一起的,“天遣”的话,这个“天”就是自然灾害。自然灾害死的人,比方说,现在连出车祸都是属于自然灾害当中的,因为第一,你开车的时候轮子踩着地的;第二,你开的时候不是在家里,是在马路上,马路上就是属于自然环境当中。在自然环境当中撞死的就是“天谴”了(上次节目录音中,您说有果位的菩萨到人间行为不当而提前收走,在上面遭受了天谴,请问这样的天谴是什么概念?)这样的天谴的话,关在天牢里,到了时间就把他踢下来了。受完罪之后不是说你可以回来继续做天人的,受完罪之后就直接把你踢下来投人了(他以后不会保留果位了,是这样吗?)没了没了。举个简单例子,你这个人判过刑了出来,比方说你是一个贪官,你判过刑了,就算出来了,你还能回去再做副省长吗?没了,早就没了。

 

wenda20160325  43:55  

为何会非常喜欢某一尊菩萨

男听众:非常喜欢某一尊菩萨是不是意味着与这位菩萨很有缘分呢?

台长答:是。

 

wenda20160325  44:09  

修行环境不好多念化解冤结小房子

男听众:有的同修修行环境非常不好,有家庭的,家里人又不信佛、又阻扰,还有外界环境的压力。请问师父,是这位同修冤结较多的原因所致吗?如果是的话,这种情况他多念化解冤结的小房子,是这样吗?

台长答:应该这样。

 

wenda20160325  44:37  

有关法身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您的法身是不是往世修行中每一世修成后就出现一个法身,累积而成的?

台长答:不是这个概念。“法身”是什么?法身你自己成了,到天上去了就会有了。有了之后你再下来,比方说你要再下来度人的话,这个法身就跟着你的。实际上就是等于你这个人有法力,这个法力怎么来的?这个法力是因为你已经得法了之后才会弘法,才会传法。是这个概念。就是说你今天拥有这个本事了,才会有这个本事带在身上;你没有这个本事,你今天带不在身上的。所以你既然已经说要到人间来干吗干吗,那你肯定跟这个法身一起带下来的,所以你在人间救人的时候,法身会帮助你的。

 

wenda20160325  45:42  

开光的山水画能否阻挡灵性

男听众:师父开光的山水画能阻挡灵性吗?

台长答:当然可以,不阻挡灵性的话要山水画干吗?我告诉你,贴在门上,野鬼进不来,就这么简单(太厉害了)你上次听见吗?上次那个人魂下去之后,下面都知道台长的,而且肃然起敬,很多,知道就好了,他们怕台长。人要正啊。

 

wenda20160325  46:27  

台长的哪种节目加持力更大

男听众:有个同修问,听师父的录音节目,有《图腾世界》《玄艺问答》《白话佛法》、回答共修组提问、大法会开示、开光小开示、弟子开示,听哪种节目加持更大一些呢?

台长答:传法的节目最好,因为传法的节目菩萨在身上的。比方说《白话佛法》,像星期五、星期天带有这种知识性的、理解的,因为我要不停地问菩萨的,所以菩萨都在,所以这种能量很大。听了之后人会一边听一边很开心,他会跟着师父一起笑,他就笑当中都能接受能量,他只要听进去了,他就吸收能量了。所以很多人听师父星期五和星期天的《玄艺问答》节目,听得开心得舍弃不了的,一直放着听,师父在里面笑,他也跟着笑,他说每次笑完了之后,他可以开心一个礼拜(是的是的。比如我在问您问题的时候,您也有时候跟观世音菩萨沟通,是这样吗?)那当然了,你以为什么都回答得出来的?哪有这种人啊?(我也是在纳闷,我说我们的师父太厉害了……)你开玩笑了,什么都讲得出来的?你叫个专家来讲,他都有些问题“哦,这个问题还有待于我们考虑,有待于商讨”。哪有什么都回答得出来的?不停地在问的,我不问我知道的?

 

wenda20160325  48:20  

台长开示“因空”和“果空”

男听众:师父在《白话佛法》第一册第12篇谈到,小乘佛法对“空”的理解是“我空”和“果空”,大乘佛法讲“因空”,那么既然因果都空了,为什么还说“万法皆空,因果不空”呢?

台长答:“因果不空”讲的是小乘佛法,讲的是有因有果,因为有因有果,要把自己变成“我空”,因为我自己都空了,因果就没有了,没有因果了,你到大乘佛法当然“因空果空”了,那么因果都空的话,那就是大乘佛法。所以“因果不空”实际上就是……就像人一样,人现在有吗?有的,还活着,那死了不就没了吗?那么从整体来讲,人是没有的,人是没有生死,因为生了就是死,死了就是生;但是从人间来讲,人生的吗?生的,是在活着的。但是你说活着的人,很多人心已经死了,算不算死了?算死了。没有灵魂的人,植物人算不算活人?他当然像死人一样。从道理上来讲,实际上这个因果空是必然的,但是因果有,那是暂时的。

 

wenda20160325  49:55  

为何守戒也是功德

男听众:我们知道念经、放生、度人等都是功德。师父节目录音开示,梦考通过代表守戒,也是功德。可是守戒本来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为什么这些方面都会成为功德呢?

台长答:守戒,很简单,一个遵纪守法的人好公民,是不是能够帮助到别人?举个简单例子,你守戒,看见红灯停下来了;你不守戒,看见红灯闯祸了,是不是影响到别人了?大家上班迟到了。比方说,红灯你冲过去了,把人家撞了,人家残废了,你说说看是不是伤害到别人?守戒是不是利益众生?是不是有功德?(明白了。能够成为功德的事情也是由因果定律或者是天理本身已经定下来的吗?)基本上……人家说有天理,那是很高的位置了,因果它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的。因为因果并不是说你是对和错,因果只是“种下因长什么果”,它是一种规律,并不是说是错是对的。

 

wenda20160325  51:30  

什么样的情况下可以“举一反三”

男听众:师父,您在《白话佛法》第一册第22页提到“我们要悟出原理是什么,了解原理才能举一反三,会真正地运用”。但是师父也评批过有些人就喜欢举一反三,那我们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需要在学佛中“举一反三”?

台长答:好好地学,学到精华,学到自己不会走错路了,走在一条正道上,你可以“举一反三”,一直往前开;你如果今天什么都搞不清楚了,你“举一反三”就是在走偏道。

 

wenda20160325  52:19  

南京菩萨说观世音菩萨的圣诞日就是他的圣诞日

男听众:师父,我们心灵法门的佛友在家里供奉南京菩萨,南京菩萨灵得不得了,大家都非常感恩南京菩萨对我们的帮助,更感恩南京菩萨护持心灵法门,让我们能够克服人间的一切烦恼,救度更多的有缘众生。同修们想恩师台长慈悲开示一下,南京菩萨的圣诞日是哪天呢?

台长答:你这个问题我一定要问问他的,我自己不知道(太好了)南京菩萨刚刚笑着跟我讲了,他说观世音菩萨的诞辰日就是他的诞辰日(是二月十九日吗,师父?)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啊?他们都是很谦虚的菩萨,他们就是跟着观世音菩萨的,观世音菩萨的生日就是他们自己的生日一样,观世音菩萨喜庆的纪念日子就是他们大家一起,他们没有自己的,就是没有自我的,这种菩萨高境界啊!哎呀,你看看每个菩萨都这么高境界(菩萨能说出这种话来真的是很有境界)我们说不出来的,对不对?你看人把自己分得这么清楚,“哎呀,我几岁几岁”“哎呀,我的生日”……人家南京菩萨呢,“我没有生日的,菩萨的生日就是我们的生日”,他跟菩萨已经融在一起了。你看他刚刚讲的,清楚吧!境界不一样,都是菩萨啊!所以过去人家庙里修得好的高僧,人家问他“高僧,您这个生日?”“我没生日的,我跟观世音菩萨生日一样”就这样。

 

wenda20160325  55:00  

观世音菩萨圣诞日的开示

男听众:本周日就是我们伟大的观世音菩萨的圣诞了,作为结束您开示几句吧。

台长答:这个星期天,观世音菩萨的圣诞日,这位伟大的天上慈悲的母亲,给我们人间真的带来了太多,我们是一辈子、永生永世也很难能够回报她的。我们在人间只有好好地对得起她,对得起这位可爱的妈妈,让观世音菩萨妈妈的慈悲精神在全世界弘扬。师父从自我来讲,我就希望能够弘扬自己祖籍国的中华传统的优秀文化和中华民族的智慧,同时,我也希望能够把观世音菩萨的这种慈悲精神让全世界都能够弘扬,让每一个人多一点慈悲,他就会少一点瞋恨。现在这个世界真的很不太平,今天上午我看了一个新闻,仅仅3月份,只有一天没有恐怖袭击造成血腥案件的,其他每一天都有;2016年从新年到今天,只有9天是没有灾难的,其他每一天都有灾难。想一想这种新闻,让人看了心寒。全世界各地都是我们的同胞,都是一个地球村,为什么这样相互厮杀、残杀?所以要用观世音菩萨的慈悲去救度更多的众生,让更多的众生能够心灵解脱,离苦得乐。他们这种瞋恨、这种执著,以我为本,这种自私、狭隘的精神,已经伤害了他们自己,而且伤害了整个地球上更多善良的人民。所以希望能够世界和平,希望观世音菩萨的圣诞日能够更激励我们去慈悲众生,更激励我们为了这位心中伟大母亲的慈悲精神去度化更多世界上有缘众生,我们最终的目的就是让全世界所有的众生能够离苦得乐,能够超出六道(让世界充满观世音菩萨的爱)对,非常重要。

 

第3位听众

wenda20160325  58:25  

叫魂最好早上八点或六点整

女听众:您好师父!叫魂一定要早上八点吗?

台长答:早上八点是最好的时间(因为有时候我们要上班,可以提前叫魂吗?)六点(六点到七点多可以吗?)比较麻烦,最好准时六点。

 

wenda20160325  59:14  

是否要为已上天的亡人念完许愿的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之前为重病的女儿许了几千张小房子,现在她的女儿已经往生了,师父看过图腾在天道。请问师父,剩下的小房子还要继续念吗?

台长答:最好帮她再念一点,因为虽然往生了,但是到天上去了,就还是个福德,所以要给她念;你不念的话,她会在天上坐不住的,可能她就是因为愿力和这些小房子,她才能往生到天界(她有几千张,还是继续一直把它念完是吗?)对。

 

wenda20160325  01:00:00  

给亡人烧送自修经文礼佛大忏悔文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如果一个亲人往生了,我们烧自修经文的礼佛大忏悔文给他,与小房子有什么比例吗?

台长答:应该没什么比例的(多烧是给他多消业障了?)对,下去了就没关系。但是这个大房子上面一定要写上亡人的名字。

 

wenda20160325  01:00:53  

做理疗师的同修如何面对佛友主动上门;勿在佛友间拉广告

女听众:师父,有位佛友是在家做物理治疗师的,其他师兄知道后要找这位同修帮忙做治疗,这位佛友应如何做才如理如法呢?

台长答:他只要不是有意地去拉广告,人家知道了到他这里来做没有什么不好、不如理不如法(那这位佛友也要还钱给他?)那你说到其他地方去做要不要给钱?(要)好了(如果说他是按自己的心去做,他不是为了赚佛友的钱,这还是可以的?)对啊,他只要不多赚人家钱,他只要不去在佛友里边拉广告就问题不大。

 

wenda20160325  01:01:45  

能否在佛堂帮同修改义工服

女听众:师父,佛友在佛堂可以帮义工改义工服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60325  01:02:01  

供奉佛陀时,听到“离婚”两字是什么意思

女听众:师父,您之前在雅加达给释迦牟尼佛开光的时候,有位同修听到“离婚”两个字,请问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首先我要纠正你的讲法,不是师父给佛陀开光,是把佛陀请到雅加达的佛陀的宝像当中来,听得懂吗?(对不起师父,我又错了,请您原谅和慈悲)讲话要严谨,是我们磕头恭请佛陀进入宝像之中。我们自己功力自己知道,所以人间的人来看,他就会产生很多的误解,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佛陀请入宝像之后,如果听到说“离婚”两个字,是他耳朵听到的,首先你问他最近有没有在离婚(他还没有结婚)没有结婚,那听到“离婚”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叫他不要太执著了(好,不要去想就好了。对不起师父,我讲话没有谨言慎行,我一定会好好改正的)没关系的。

 

wenda20160325  01:03:35  

做人不能狡诈;重病患者要发自内心深深地忏悔

女听众:师父,我们有个佛友他现在得了肾病,现在烧很多小房子,如果在观音诞或者大日子,他可以烧自修经文的礼佛大忏悔文吗?

台长答:可以的。现在要烧了,再不烧要出事了(我们佛友结缘给他,他也是一直在烧,平时也是可以烧的,是吧?)可以烧的(求求您加持他一下吧,师父)已经加持过一次了(对对对!)但是我告诉你啊,这孩子心术不正。看了他照片我想起来了,我每次来的时候,他这个眼睛非常的狡黠,就是用非常狡诈的那种眼神看师父,非常不好,心中有鬼啊(就是心态还是摆不正那种是吗?)不是心态,心中有鬼啊(但平时我们都觉得他很好啊,对我们佛友同修之间蛮好的)所以什么叫“狡诈”?“狡诈”的意思就是做了坏事还要让人家感恩他(这样啊?那我们要跟他讲多多忏悔了)就是多多忏悔,不忏悔拉走了,很快的(师父,他这种是要发自内心很深很深地忏悔,然后菩萨和护法神都原谅他,他就很快会好起来,是吗?)很难的,要看他的这个body了,这个身体了。如果他这个身体一塌糊涂,魂都回不来那就没办法救了(对对!他现在全身痛啊,我们讲话他也是昏昏沉沉那种)我早就跟你讲过了,他很糟糕的,他做了很多错事,没办法的(对。师父,现在他已经知道忏悔了,他也知道错了,求求您救救他,他也是您的弟子啊)我弟子多呢,我几万弟子,我就告诉你,“师父领进门,修行靠个人”。要叫他自己忏悔,自己做错事情自己忏悔,“解铃还须系铃人”(我们每次去看他都叫他一定要好好忏悔,一定要发自内心地忏悔才可以好起来的,现在他的情况就是要输血)非常不好。我就跟你讲了,很麻烦的。他在做坏事的时候自己怎么不想到今天啊?还有的弟子诽谤我,最后死掉了呢。你问问他诽谤过我没有(我不知道,我等下去问他)有一段时间退转,把师父不当回事,你问问他有没有,你去问好了,我不想讲。除了敛财他还有其他的罪孽,还有邪淫,你叫他自己心中要好好忏悔(好,师父,我会转告他的。我们都去看他,他的身上、手不知道是不是水排不出来,还有点肿)你们现在知道什么叫报应了吧?没办法。这个世界上,我告诉你,“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今天你得到的一定是你种下去的,就这么简单。只有他自己好好地修,否则没办法(求求您加持,让他开智慧好好忏悔)我不加持他,他现在就走掉了,他有一天气都喘不过来,你问问他看(对!您的法身来了,在他的床前,然后您很严肃地看着他,不懂是不是因为他的忏悔心不够还是怎样,然后您就走了)就是忏悔心不够!师父这种人真的可怜,救么要救的,但是看到身上的毛病真的恨得不得了,这些弟子,这么烂呢!(对对,您法身经常来看望他的,感恩您!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希望他可以改过自新,以后好好来弘法度人,救更多的人)

 

wenda20160325  01:07:46  

有关念礼佛大忏悔文的问题

女听众:如果一个人46岁之前的果是前世的因所造成的,46岁之后的果是今世因所造成的,如果过了46岁以后,我们是不是可以每天在功课的礼佛大忏悔文里面,针对今生今世的业障来忏悔呢?

台长答:可以的,都要念的。

 

第4位听众

wenda20160325  01:09:30  

学佛五年将老公救回来的弟子再次真诚忏悔

女听众:感恩观世音菩萨妈妈!感恩师父!菩萨妈妈真是太慈悲我了,我就是上周打通师父的电话,修心灵法门将近五年,将老公救了回来的弟子。我向菩萨妈妈忏悔,向师父忏悔!我当时太执著于自己目前的痛苦和老公的病,惹师父生气了,我真诚地忏悔,我一定好好改毛病。请菩萨妈妈慈悲原谅!请师父慈悲原谅!

台长答:你看看,五年不是照样把你救回来啊?师父讲归讲,骂归骂,但是对你们弟子还是关心的(对对,我知道被师父骂,是师父在帮我消业障。师父像爸爸,也是师父痛惜老公的病。跟师父通话以后,我心定、清醒多了,老公的手也松软多了,感恩菩萨妈妈!感恩师父!)知道就好了。昨天还有一个的老公48岁就死了,人家不是人啊?人家不是弟子啊?(对)我早就跟你们讲过了,你们一定要好自为之,不要以为这个世界学佛都是假的,开什么玩笑!(感恩师父。我现在想分享一下弟子的一点感悟,也是警醒、激励自己,也是提醒与我有同样处境的同修。是我自己的业障,我修得不够,自己没把他度成功,让他在无形之中因为不懂而造了不少的口业。他之前还是慢慢地有了一些转变,帮我买供果,带我放生等,总体上还是比较支持我。但是就是不念经,关键是忙于工作,不注意身体和修心,又遇上他36岁的大关,业障爆发。他现在能恢复成这样,已经是菩萨妈妈在保佑了。我们都很感恩菩萨妈妈,感恩师父!我们一定继续坚持,让他随缘好起来。他这次生病是他的增上缘,也是我的增上缘,我们一定更加好好地修,提高自身的境界,多想想以后,想想我们50年以后在哪里?一定要多做功德。我很惭愧,因为目前老公腿脚、手不方便,我要照顾老公要照顾小孩,还要带他看病,帮他锻炼,全部都是我一个人,真的是分身乏术。我会努力加油的,请师父放心。等他再好一点,生活自理起来,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地一起弘法度人,做观世音菩萨妈妈的千手千眼,现身说法,救度更多的有缘众生。师父说过人生苦空无常,人道就是烦恼道,我一定要更加坚强,超越自我的痛苦,舍弃小我。师父说过缩小自己就是把这个世界看空,多想想众生的苦,一定要对得起菩萨妈妈,对得起师父,做师父有出息的乖孩子,跟着师父回家。希望我的经历能够帮到有同样处境的同修,感恩菩萨妈妈,感恩师父!咬咬牙,困难总会过去的,我们一定会好好修,好好做,感恩师父!)蛮聪明的嘛,把广播当法会啊,做功德了?呵呵。你自己要好好地修,不要以为……怨天尤人的,“哎呀!我现在分身乏术”,你分身乏术的话,也是因为你自己过去造的业(是,我知道自己的业障,我会好好地修,我一定坚强起来,超越自己的痛苦,多想想众生的苦,也向师父学习)谢谢你,好好努力。

 

第5位听众

wenda20160325  01:16:17  

梦见很多水果,家里有很多厕所

女听众:谢谢师父!请师父帮我解梦,A同修带孩子来我家,那孩子差不多四五岁,是男孩,孩子的脚受伤,然后也看到家里外面很多鞋子。同修带4个苹果、4个橙来我家,可是去外面的时候,会变成很多很多的水果跟橙。同修没有看过我的丈夫,为什么看到有个高高瘦瘦的男人好像是中医这样的,然后就看到我家里面很多厕所。意念中是说我的丈夫是一个中医,家里很多厕所是给病人去的,可是很大间、很清洁的。

台长答:消业障,卫生间是消业障;水果、供果那是你修出的果实。

 

第6位听众

wenda20160325  01:18:42  

有关写弟子推荐信的问题

男听众:台长您好!先反馈一个事情:一位同修想申请弟子,想找另一个同修写推荐信。随后他很奇怪,准备给那个写推荐信的同修一份类似模板的东西,模板里面的话语都已经写好了,大致上就是说:我某某某想推荐某某某同修为台长弟子,已经做到了每天功课、超度亡人,还去度化有缘人,介绍给他们法门;还有看博客、听录音、念经度人等等……他上面就空了几个空格,只是想让那个写推荐信的人把弟子编号和姓名填上就完事了。想请台长开示一下,这种情况,他是不是承受的果报会很大?

台长答:如果他自己写的是事实,果报就小;如果是他自己编的,还要叫人家签字,那么这果报就大了,就是骗菩萨了(就骗天骗地了,对吧?)对了。如果他是事实,就没有什么果报(随后准备写推荐信的同修也这样跟他解释的,婉言拒绝了他,可能这个事情就先不了了之。这样的话,提供模板的这位同修是否要念礼佛大忏悔文进行忏悔呢?)要忏悔的,念18遍(拒绝他的同修不用念礼佛大忏悔文吧?)不用。

 

wenda20160325  01:20:50  

关于换佛台的问题

男听众:之前有开示过,如果家中要换一个新的佛台,边上要准备个临时的桌子作为一个过渡。是不是可以不用那个临时过渡的桌子?新的佛台直接放到新的位置,直接从旧的佛台上面把菩萨像请到新的上面去。

台长答:对,可以的。

 

wenda20160325  01:21:33  

关于佛台的摆放

男听众:之前有说过佛台最好是放在靠窗的比较亮的地方。如果同修的阳台是外阳台,就可能要牺牲一下光线,只能放在屋内,就是有地基的地方(对)这样的话就少了阳光,对佛台的效果是不是有点打折扣?因为毕竟阳光没有那么充足。

台长答:不会的,没关系的(其实还是要看人的心,拜菩萨的心)嗯,方位也是很有关系的。边上亮,佛台后面肯定不能亮的。

 

wenda20160325  01:22:28  

烧小房子时避免让外人看见

男听众:同修佛台基本上都放在靠窗这里,平时烧小房子也基本上是在窗户这里。有时候发现一个情况,因为同修的房子是老公房这种,对面的一幢楼和我们这里靠窗很近。烧小房子的时候,对面看风景可能正好会瞄到我们在烧小房子,这样的话是不是影响到我们小房子的效果?

台长答:最好不要让对方看见。遮一遮就好了,阳台上遮一下,挡一下(用窗帘拉起来,这样可能光线暗一点)就是暗一点,没关系。

 

wenda20160325  01:23:36  

佛台上香炉的高度有什么讲究

男听众:之前有说过菩萨像的高度以仰视为最佳。想问一下,香炉这个高度,有没有什么规定?

台长答:没有。香炉怎么可以比菩萨高?肯定不可以的(对。我们人看上去香炉那个高度……)香炉不能低于肚子以下。

 

wenda20160325  01:24:25  

烧小房子的桌子无尺寸规定

男听众:同修专门准备了一个小桌子烧小房子,那个桌子高度也是基本上是肚子以上的位置?

台长答:没关系的,低一点都没关系的(专门用的折叠桌,平时不烧的话就折起来竖着放,可以吗?)可以可以(不用横过来放?)嗯。

 

wenda20160325  01:25:21  

若供的花挡住了菩萨像有没有关系

男听众:之前有开示过供的花可以高于菩萨像。现在发现有个问题,很多同修的佛台很小,供的花是放在比如说关帝菩萨这种小的照片前面,这样就完全挡住菩萨像了,高度也高……

台长答:尽量不要挡,实在挡住一点没关系的(最好不要全部看不到?)把佛挡住一点点……只要花挡着就没关系的,不要用花瓶挡。

 

wenda20160325  01:26:09  

是否能用红颜色的播放器放大悲咒;播放器不能放在地上

男听众:放大悲咒的那种小的播放器,很多同修现在用的基本上是红颜色的,因为红颜色不是有阻碍嘛,这样会阻碍大悲咒的能量释放吗?

台长答:不会不会,没关系(这个大悲咒播放器放的位置,我们是放在佛台上面好,还是边上,或是远离佛台别的地方也可以放?)可以,不要太低就可以了。放在桌子上就可以了,不能放地板上,其他都可以放。

 

wenda20160325  01:27:01  

菩萨像可以塑封

男听众:之前有开示过菩萨照片不能塑封。现在有个同修他又塑封了而且镜框里面又垫了黄纸,因为之前有开示说最好用白纸。

台长答:没关系的,上次他们理解错误,师父说的是不能……有的请回来的菩萨像有个塑料的、有机玻璃的盒子或者有其他的那种遮住的塑料,要拿掉。并不是说塑封,塑封没关系的(镜框后面因为有比较大的面积,他用黄颜色的纸去垫了一下)完全可以,黄色、白色都可以。

 

第7位听众

wenda20160325  01:28:15 

请下来的大悲水可以和之前的掺在一起喝

女听众:师父您好!请问师父,同修梦见师父的法身说:“喝大悲水之前,旧的大悲水要掺新供了请下来的大悲水,掺在一起喝比较好。”旧的就是前几天请下来还没有喝完的大悲水。要喝之前,把昨天刚刚供上去的大悲水请下来,掺下去一起喝。

台长答:这可以的。师父的法身来告诉你们,就是很多人喝了很长时间的大悲水效果不如刚刚请下来的有能量。前几天菩萨没来,这个大悲水你还喝,喝了之后没效果。说不定这两天两次当中,总有一次菩萨、护法神来的,这个大悲水能量就跟平时不一样了。

 

wenda20160325  01:29:50  

梦见某些号段的弟子要当心“莲花不好”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一本褐色的书,里面是记录莲花号码和弟子的问题,同修看到了几页都是弟子证100多号的号码,其中一个弟子号写着“莲花不好”,是不是给同修看到了某一些老弟子莲花出事了?很多,就是整本的一页一页翻,每一页都是……

台长答:好了,你去看好了,前面那些老弟子基本上莲花就掉下来了,没了(因为同修看到的这个号码是他认识的一个同修,需要提醒他吗?)要提醒。那就是要当心了,我看150号以内的或者200号以内的都要当心了(对对。同修看到有160号、133……)好了,那200号以内的,100号以外的全部要当心了,并不是100号以内的(对)比方说超过100号,到200号以内,这一批弟子的莲花基本上都掉下来了(应该是没有,都没有写掉下来,只是提醒很简单四个字“莲花不好”)“莲花不好”,基本上要掉了啊。那批人拜师拜得这么早,不好好修,自己现在吃苦头还不知道吃什么呢!

 

wenda20160325  01:32:06  

男女内衣内裤必须要分开洗

女听众:传统观念的人都说男女衣服需要分开洗,是否会影响气场,这是真的吗?

台长答:是的,好一点。在过去讲,“男女授受不亲”,男女的衣服气场各不相同,因为男人属阳,女人属阴,那么阴阳放在一起并不是太好。主要过去男尊女卑,怕女人占了男人的阳气。其实洗衣服,如果你学佛之后就没关系了,但是有一点,内衣内裤必须男女要分开(哦,内衣内裤最好是分开洗)什么叫“最好”?“必须”,英文听得懂吗?叫“must be”。

 

wenda20160325  01:33:16  

怎样才能有好面相

女听众:怎样才能有好面相?

台长答:天天做好人,天天做好事,天天看见别人就要笑,慢慢地脸相就会越变越好了(有的人面相本来不好,但他改恶修善、念经补相,就会变好。如果做了害人的事,好面相也会变坏,这是有根据的吗?)当然有根据的了,相随心变。一个人天天动坏脑筋,是不是相就会变得坏了?举个简单例子,你天天不开心,时间长了你这个脸就会显出不开心的样子,这点你承认吗?(承认)比方说你天天忧愁,你的脸给人家一看就是很忧愁的脸;你天天害怕人家打你,你这个脸给人家一看就是很恐惧的脸(我们怎样控制好自己的五官呢?)就是心要控制好,不做坏事,良心要善良,各方面都会好起来的(“相由心生”,就是我们只要心地善良、心存善念,一般我们的面相会慢慢改得越来越慈悲)对。

 

wenda20160325  01:35:14  

莲花和业障的比例关系

女听众:业障比例一样的人,为什么他们的莲花大小会不一样呢?

台长答:当然不一样了。业障比例一样,就说明这个人业障比例是一样,并不代表他修得好坏。举个简单例子,你们两个人的功课一样,但是好人坏人不一样啊,你功课考试成绩一样,代表两个人一定是好人?一定是一个好一个坏的?因为每个人的良心不一样,功课归功课(莲花跟业障比例一般是如何……)莲花越大,坏事、恶业越少;莲花越小,恶业越大(通常请师父看图腾,我们都要问业障比例,过后我们就会看莲花。是业障比例比较重要呢,还是看莲花比较重要?)那当然莲花重要了。你莲花大的话,把你业障都会遮掉很多的;你业障大的话,怎么样种莲花?(业障比较大的人,莲花一般都种不上去,对吗?)对,还要掉下来,种上去都会掉下来(这样就很可惜)

 

第8位听众

wenda20160325  01:37:46 

梦见把自己的头拿下来再放上去

男听众:台长,我梦到在看一个电影,很多人在吃东西,我发现我的手拿着一个人头,我的头拿下来了,我看头好像有一粒疮,我把头拿下来再放回去,是不是有关口呢?

台长答:你把头拿下来拿上去,说明你这个时候正好在鬼道,因为鬼才能这么做的。

 

wenda20160325  01:38:46  

梦见台长提醒多念心经

男听众:我梦到台长问我:“心经念几遍?”我讲:“念49遍。”台长讲:“多念几天就有一百多遍了。”是不是要加心经,不开智慧?

台长答:那就是要你多念,不要每天念得不一样,说明你有天念49遍,有天就念得不够。

 

wenda20160325  01:39:36  

梦见着火

男听众:我梦到一栋屋子外面被人家放火了,我在里面,我跑不出去就想找到屋顶一个洞,我去叫小鸟下来,有一些人站在小鸟上面就飞走了,有些人站上去太重了,那个小鸟就飞不上去,我没有上去。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这个没什么大问题的,如果邻居着火的话,梦见你附近着火,你特别当心一点,家里会被盗。梦到着火,是家里被盗。

 

wenda20160325  01:41:03  

梦见投胎之前的情景

男听众:我梦到台长在开法会,我有话要问台长,跑过去就跑到屋顶上去了,看见台长在录像,我就把屋顶挖一个洞。我问台长:“我为什么来到这个时代?”另外一个时代了,“我不要来到这里,如果我从楼上跳下去会不会死掉?”台长讲:“来这里是还债的。”我讲:“我不要来这里还债。”我讲完就从楼上跳下来了,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这个意思还不清楚?就是你在听台长法会的时候,你的意识已经流露到你在没投胎之前了。你在天上,在天上你可以看到台长下面开法会,然后你想不通,你从天上就掉下来。掉下来,台长告诉你说你是来还债的,所以你到人间现在就还债了,你现在不但还你女朋友的债,还你老婆的债,还你妈妈的债……你什么债都在还(我掉下来就在一个井里,发现井里有两只乌龟爬着上来,还有两个甲鱼,这种是不是延寿了?)你到人间来,你从天上如果掉下来的话,到人间肯定延寿的。说明你这个人以后到了年纪大,好听一点叫老寿星;如果人做得不好,被人家骂“老不死的”,呵呵……(明白了)

 

wenda20160325 01:42:47  

梦见台长就是加持

男听众:梦见台长握手是不是台长有加持呢?

台长答:我经常加持你的,经常梦见台长一定加持,你放心好了。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今天打不进电话的听众,可以在明天星期六的五点钟继续在空中跟台长相会。好,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