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8-09-14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4/09/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农历是八月初五。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80914   00:45  

小孩几岁学舞蹈比较好

男听众:师父,您好。小女孩如果学舞蹈,几岁学比较好呢?

台长答:这个要问舞蹈老师了。一般七八岁都可以,太小的话,我觉得会把韧带弄坏掉的,因为小孩子的骨头比较软(是)因为她是加强力度的这种跳。很多小孩子太小跳的话,到了晚年年纪大的时候骨头都不好啊(是)你也不会让她一辈子跳舞的,所以没有必要给她这么强化训练的(好,谢谢师父)

 

Shuohua20180914   01:30  

念经看到莲花在眼前飘是好事

男听众:念经看到一朵朵莲花飘向眼前和看到莲花向外飘,有什么分别呢?

台长答:往里眼睛里飘和往外飘都是一个概念,就说明你修得很干净,修得很好。莲花在你眼睛里飘都是好事情(好,谢谢师父)

 

Shuohua20180914   01:50  

梦见蛋糕是给未来佛的

男听众:有位同修梦里看见两块蛋糕,但是有点贵,然后听见一个声音说“这个是给未来佛的”。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就是给他了,好事情,非常好的。蛋糕都是好事情,说明未来佛就是他了,他未来能成佛,很厉害了(真好)

 

Shuohua20180914   02:14  

学佛、开智慧都需要有缘分

男听众:请问师父,开智慧是不是也需要缘分呢?有的师兄一点就悟,有的要慢慢开悟。

台长答:那当然,没有缘分怎么开悟?开悟必须要有缘分的。你就是学佛都要有缘分。今天就是台长在你身边跟你拼命地讲,跟你交朋友,你没有悟性的话,你也只是把台长当个朋友,你也不会跟着台长学佛啊。我身边有很多朋友,他们不学佛的,有什么办法?没福气啊。

 

Shuohua20180914   02:52  

梦见舍利花

男听众:有位同修梦见一朵手掌大的晶莹剔透淡黄色的花,以为是莲花,然后有声音告诉他这是舍利花。请问师父什么是舍利花?

台长答:舍利花跟莲花差也差不多。莲花是在含苞欲放,舍利花就是说已经成熟的花,成熟的莲花叫舍利花。舍利子就是人的内在的东西,比方说,你修到后来,连自己的骨头都可以修成透明的,透明体。那也就是说,你已经修到里边了(谢谢师父)

 

Shuohua20180914   03:44  

梦见吊坠破裂

男听众:有位师兄梦见自己的两个吊坠破裂了。请问师父,现实生活中还可以用吗?

台长答:吊坠破裂,如果粘粘好看不出来,那就可以用。如果已经不好的话,那就换一个吧。没关系的(这个是他梦见的)那就叫他要如理如法(这位师兄明年就是“三六九”,他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肯定(谢谢师父)

 

Shuohua20180914   04:14  

为何菩萨和护法神对某些同修要求特别高

男听众:为什么有的师兄,菩萨和护法神对他的要求就特别高?比如多睡一会儿就要扣利息、扣功德。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每个人修行,对自己的觉悟过高过低,他都有自己的衡量标准的。你今天要做菩萨,那就用菩萨的标准来衡量你;你今天说“我做个法师”,那么用法师的要求来衡量你;你今天在人间说“我要一世修成”,那么就一世修成的功德来衡量你;你说“我今天要做佛”,那马上菩萨、护法神就用佛的标准来衡量你了(是)

 

Shuohua20180914   05:00  

梦到台长让自己与东方台保持联系

男听众:梦见师父,还和师父握手,但是感觉师父的手很凉。我和师父说了自己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师父和我进一间屋里并掏出自己的手机,是深色折叠的手机,意念里师父要给我电话号码,让我联系一位东方台的师兄。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蛮厉害的。这就是师父看见你身体上已经有阴气了,叫你有些问题要跟东方台保持联系,不要自己乱来,学佛不能乱来的。你讲的是对的,这里边有很多的细节都是对的(好,谢谢师父)

 

Shuohua20180914   05:46  

家中不宜存放大量空白的小房子

男听众:大量空白的小房子放在佛台下面的柜子里,是不是不好?

台长答:那当然不好。你想想看,你整天把支票本放得这么厚,里边……人家就逼着你要等你拿钱了(还是得放在佛台以外的地方,是吗?)1000张以内应该没问题的,空白的,几百张都没问题。弄几千张在那里,你肯定出事了(谢谢师父)

 

Shuohua20180914   06:15  

烧小房子的盘子用后要竖起来收好

男听众:上次师父开示过,烧经文组合的那个盘子不能放在一条线上,跪着磕头或者点头不好。那么这个盘子可不可以跟经文组合一样放在关帝菩萨前面?

台长答:放在下面,不要放在前面。烧的时候拿个板凳放在佛台前面,烧完了就把它竖起来,放在佛台边上,不要摊在那里(好)

 

Shuohua20180914   06:45  

选墓地有何讲究

男听众:如果选墓地,是选中间的好,还是选四周围边上的好?

台长答:那要看的,要看风水。高一点的好,当中很低、那种洼地不行的。当中也要看的,如果正常的角度上来讲,当然正一点好,偏总不好(是)

 

Shuohua20180914   07:16  

感觉肩膀变宽变厚有何讲究

男听众:如果现实生活中感觉自己的肩膀变宽、变厚了,请问这个从玄学上有什么讲究?

台长答:活干得太多了,呵呵。

 

Shuohua20180914   07:36  

调整佛台上东方台的菩萨像尺寸,念心经即可

男听众:如果换佛台上的菩萨像,都是东方台的,就是小的换成大的,或者相片的换成瓷像的,是念心经就可以还是念“七七七”之后,边念心经边换?

台长答:念心经就可以了。我们自己的菩萨没有芥蒂的,不要紧张(好,谢谢师父开示)

 

Shuohua20180914   07:57  

家中床单被小孩剪坏了能否继续用

男听众:如果家里的床单被小孩子用剪刀给剪坏了,床单还可以再用吗?

台长答:剪坏了,缝缝好,没关系的。你只要自己觉得没有大碍,你就可以用;如果你在当中觉得很不舒服,那你尽量换一条。

 

Shuohua20180914   08:18  

能否打通台长电话,主要与打电话的人气场有关

男听众:打不通师父电话,除了自身缘分、心态因素之外,是否还和要问的问题、提出问题的人的气场等有关系呢?

台长答:应该很少,主要是打电话的人本身的气场(明白了,谢谢师父)

 

Shuohua20180914   08:39  

佛台上方有射灯,还需摆放莲花灯吗

男听众:如果佛台上方的顶层有射灯,是否就可以不用在佛台上摆放莲花灯呢?

台长答:莲花灯,如果你觉得比较空,庄严一点放两盏。如果你觉得佛台很小了,顶灯有射灯,你不放莲花灯也没关系的。

 

Shuohua20180914   09:05  

学佛靠不断地精进才能成功

男听众:师父,再给我开示几句。

台长答:你是很好的孩子,好好努力。学佛靠的是什么?靠精进,就是要不断地精进,精进才能成功的。明白了吗?(是的,谢谢师父)再见,好好修(谢谢师父,一定)很好的小伙子,听他讲话的声音都是很规矩的。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80914   09:52  

能否使用青花瓷的花瓶、水壶、茶具等

男听众:请问师父,陶瓷的花瓶、水壶、茶具等,可以用青花瓷的吗?

台长答:应该可以的,就是花纹不要太多,太多不好的,少一点。

 

Shuohua20180914   10:11  

遮光布颜色不宜太深

男听众:有同修说遮光的蚊帐不可以用深颜色的。请问有这种说法吗?

台长答:是啊,太深了就阴气太重了。你想想看,你把光芒都遮住了,那不是属阴的吗?

 

Shuohua20180914   10:35  

初一、十五能否去验血

男听众:初一、十五可以去验血吗?

台长答:可以啊,没问题的。求菩萨保佑验血平安。

 

Shuohua20180914   10:47  

梦见同修找自己要100斤大米

男听众:梦到其他同修跟做梦的人要100斤大米。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就是问他要帐,他上辈子欠他的(具体要的是些什么东西?)给小房子呀,21张就好了。本身就是梦嘛。

 

Shuohua20180914   11:22  

梦见将自己很脏的枕头从高楼扔下去

男听众:梦见将自己很脏的枕头从高楼扔下去。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就是说明他已经在消业了。但是他这个业往人家身上扔了,不是从自身上解决的。很多人消业是怪人家不好,让人家去背,自己没背(这种要注意什么吗?)注意不要太自私。

 

Shuohua20180914   11:57  

沾染了血迹的菩萨像擦干净能否继续供奉

男听众:手破了,把观世音菩萨画像的背景部分沾了一些血迹,但是又马上擦掉了。请问这样的菩萨像还能继续供奉吗?要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可以的,没关系的。最好念1遍。

 

Shuohua20180914   12:27  

平香炉也是一种功德

男听众:平香炉,有必要吗?

台长答:有必要的,平香炉代表你的心平气和(每天都要在上香之前平一下,是吗?)你看啊,如果不是很脏,那就一两天、两三天、四五天都可以。最主要的是平香炉也是一种功德。

 

Shuohua20180914   12:58  

带着任务下来的人没有完成任务,能否回天

男听众:现在很多师兄有可能都是天上下来的,带有任务的。有些任务会随着同修的缘分的改变,初始下来的任务也会改变吗?

台长答:任务是不会改变。因为下来之后受五欲六尘所染,可能他就不能完成这些任务了。任务永远是在的,但是他完成不了,这些任务就跑掉了,没了。任务也是有成、住、坏、空的(如果完成不了,是不是也就回不去了呢?)肯定的。叫你来完成任务的,任务完不成,你还回得去?(打比方,这个任务没做,但是他做了其他方面的很多功德,那回得去吗?)那要看的,其他方面的功德看他做多少。功德能够超过他的缺德,那就可以;缺德比功德多,那对不起,照样判你为“缺德”(只要是在弘法利生的,这些都可以?)都可以,都是好的。

 

Shuohua20180914   14:19  

有何等缘分,师父法身会经常管住同修

男听众:很多师兄都是跟师父比较有缘分,虽然人不在师父的身边,但是师父的法身好像管住他一样。请问师父,有何等的缘分,师父的法身会经常这样管住他呢?

台长答:那就是上辈子跟师父修过的。就像你这辈子跟我修过的,如果你没修成,下辈子投人了,那么你会经常梦到师父在天上给你加持、管住你,那不就是跟现在人间师父的法身管住他一样?也是一种缘分。像我们秘书处的那些小朋友,是师父直接在他们边上管他们(隔得远的,跟师父也是很有缘分的,师父法身就来管住他?)法身来得快。有时候他们就在师父身边,他们不一定见得到的。有时候我也不会讲他们的缺点,不讲缺点,他们身上就一直有缺点,有脏的东西,没人说你脏,你就一直脏下去;有人说你身体上哪个地方脏了,你擦掉了就不脏了(所以心跟着师父好好修的话,师父法身就来得特别快)对对!(师父就一直管,像管小孩一样,管得特别地幸福)对对对!

 

Shuohua20180914   15:52  

梦见别人要铅笔的笔芯

男听众:大家一起共修《白话佛法》,一位师兄帮了很多新的同修解答问题,晚上回家就不舒服,梦到这位师兄跟做梦的人要铅笔的笔芯,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小房子,要他帮忙帮到根上,解决这些问题。这个人的业障很重的,他自己能量不够,度这种人业障很重的,他度错了,没办法的(那要念多少小房子?)如果说铅笔的笔芯,1000张啊,很厉害的。他上辈子跟你一定有大缘分了。铅笔我是没听到过,我就从毛笔这个化出来的,过去说梦见毛笔,跟你有冤结,人家上书,奏章、奏书就是用毛笔,过去的宰相梦到毛笔的话就是说欠这个的人债——不得了的债,有的还了,一般还千张万张(那要念很多小房子了?)看吧,念到108张看看会不会好起来,好吗?(好的,感恩师父)

 

Shuohua20180914   17:19  

夫妻生日的单双日不同,选日子时应按哪一方

男听众:师父说选良辰吉日可以按生日选单双日。按照先生的生日应该选单日,但是按照太太的生日应该选双日,两个人共同做一件大事,比如结婚,那按照谁的生日来选?

台长答:当然男方了。乾坤乾坤,乾道比较厉害。

 

Shuohua20180914   18:00  

求菩萨托梦要不要买学区房,梦见一个销售能手死了

男听众:同修想要买一个学区房,金额比较巨大,请观世音菩萨托梦要不要买。然后梦到在一个商业街里有一个叫“牛梨花”[注:音]的人,是销售能手,能卖好多东西,一天能够卖一到两件衣服,最后他死了,还落得很落魄。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如果这个“牛梨花”现在死掉了,你说你能去买吗?(菩萨托梦不要买这个学区房,是吧?)不要买啊。本来有一个很会卖东西的人死掉了,你说你现在怎么买啊?

 

Shuohua20180914   18:46  

棉被上有生理期的血迹是否有影响

男听众:同修家亲戚读大学,放假把棉被放到他们家,洗被套时发现有很大的生理期的血迹,请问这样对同修家有没有影响?

台长答:不好的,生理期的血也属于阴血,叫他要当心,要念大悲咒(好的)

 

Shuohua20180914   19:23  

做的点心带有莲花图案,是否如理如法

男听众:同修想做一些点心给大家吃,点心的形状像莲花,起名叫莲花酥。师父曾经开示过,有莲花图案的帘子最好不要用,请问这种点心有莲花的形象是否如理如法?

台长答:应该没什么问题的,莲花酥只是代表纯洁,并不代表你天上的莲花,没什么作用(好的,只是外形?)外形没用的。

 

Shuohua20180914   19:56  

劝同修慎重要孩子是否动人因果

男听众:有同修劝别的师兄慎重要孩子,说有了孩子就会很拖累。请问这种劝法会动人因果吗?

台长答:他如果没结婚,没孩子,那应该不会动因果,只是讲道理给他听;如果人家已经有孩子,你这么一劝,他如果以后不管孩子了,你就有业障了。

 

Shuohua20180914   20:27  

问菩萨以后是否还有姻缘,梦到卖米给超市

男听众:同修问菩萨以后还会有姻缘吗,能修清净身吗,晚上梦见在超市里面排队买东西付钱,但是没东西买,他赶出去要上厕所了,看见妈妈搬过来一包一包的米要卖给超市。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应该还是一件好事情,凡是看见米、果都是好事情。他还有东西可以卖,说明他还有本钱(跟同修问菩萨以后还有没有姻缘有关系吗?)有(意思是说后面还是会有姻缘?)对啊,顶上去的。

 

Shuohua20180914   22:19  

用鲁班尺量佛台尺寸是否如理如法

男听众:现在师兄用“鲁班尺”,也叫“阴阳尺”来量佛台的尺寸,说“多少为阳,多少为阴”。请问这样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他自己讲是他自己的事,他要验证的话以后慢慢验证。事出有因,像这种总归有它的道理的(但是现在是同修用这个来量佛台)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根本没关系的(好的)

 

Shuohua20180914   23:01  

同修分享读诵《白话佛法》的感受

男听众:现在大家都在学习《白话佛法》,成了我们法门的第四大法宝,想想真的是很受益。因为我们平时都很少讲这些佛理、佛法,平时在家修行的占绝大多数,讲这些佛法理论也是比较少。开口度人肯定是要讲佛法的,通过读诵《白话佛法》锻炼了自己的口才,也锻炼了自己宣说佛法的能力。读诵过程能提高自己的悟性,又能提高自己的记忆力,又能锻炼自己的口才和度人的能力。所以最近一段时间读下来,我真的感觉特别受益。念诵了《白话佛法》之后也做了很多梦境。最近念了很多《白话佛法》,梦到自己在一本一本书砌起来的高楼上面,感觉真的特别法喜。读《白话佛法》真的特别灵验,而且读诵过程中能得到菩萨的加持,感应特别强烈。

台长答:肯定的(感恩师父给我们这么好的法门,有这样一个方法能够让我们理解佛理,理解的同时通过读诵又能提高自己的口才和度人的能力。真的是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谢谢。

 

Shuohua20180914   25:58  

梦到把衣服给了以前的同事

男听众:同修梦见把一件深绿色的衣服给了以前的一个同事,请问是同事帮他消业了吗?

台长答:帮他背业了。

 

Shuohua20180914   26:13  

梦到亡人要其上5支香

男听众:梦里亡人对同修说,要他上5支香,可是现实中他只有一个香炉。

台长答:多烧香,多念经(就是要多念经给他吗?)对啊,一个香炉就是烧得太少。你说说看,哪个庙里佛台只有一个香炉?(好的)

 

Shuohua20180914   26:45  

梦到吃大便有何说法

男听众:同修梦见吃大便,是不是狗投胎?还是男女之间出了一些问题?

台长答:两种可能性都有。做狗男狗女之事,吃大便,粪便地狱(那这方面要当心?)绝对要当心。

 

Shuohua20180914   27:07  

点小房子不宜使用可同时点多个红点的笔

男听众:同修说有一种红笔,一支笔上面带有好几个笔头,点下去就可以好几个红点同时点,这样点红点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不好,太多不好(最好还是一支笔,一个头这样一个点一个点来点?)对(因为这样感觉也是一心一意,这样会好很多)对啊。很麻烦的。

 

Shuohua20180914   27:44  

梦到自己要去澳洲,因留恋家里没赶上巴士

男听众:同修梦到自己要去澳洲,自己的行李还有很多东西都已经放到车上了,但是由于自己对家里还有留念,在家里东看看、西看看,与此同时巴士就开走了。梦里同修就在追这个巴士,没追到,又打电话问公交公司要这个巴士上的行李。请师父解梦,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就是叫他要好好努力,不要再这样了(就是要好好努力,不要留恋家里?)留恋家里太多了,放不下啊(说白了就是放不下,这也是菩萨慈悲点化,让他好好要放下)就是放不下。

 

Shuohua20180914   28:52  

已烧送的自修经文有时效期限吗

男听众:自修经文有时效的期限吗?打比方,我2月份烧了一张自修经文求工作,但是我要过几个月才去真正地找工作,请问之前烧的这些自修经文有效果吗?

台长答:没问题。7年以内应该都没问题。

 

Shuohua20180914   29:24  

“德”指的是品德还是德行

男听众:师父开示过“德不配位,必有灾殃”,还有“厚德载物”,这些“德”指的是品德还是行的这些德行?

台长答:对啊。品德和德行是一样的。

 

Shuohua20180914   29:45  

梦见同修头发染得五颜六色

男听众:同修梦见另外一个同修的头发很短,而且染得是五颜六色的,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那就是这个人花花肠子,没学好,走偏了。

 

Shuohua20180914   30:05  

梦见把碗放在别人家的佛台上

男听众:同修梦见把一个白色的新的碗放在人家的佛台上。请问师父,是提醒该同修功德不足还是其他的一些问题?

台长答:呵呵,从他们家拿功德,托钵乞食一样的。

 

Shuohua20180914   30:31  

梦见穿红衣服有何含义

男听众:有同修请教师父,梦里自己穿红色的衣服,是新的,和梦见别人穿红色的衣服,有什么不同吗?

台长答:自己穿新衣服和别人穿新衣服都是代表重新做人,消掉很多业障(都是红色的,有讲究吗?)红色就是护法(红色也是一种加持力,是吗?)对啊。红色就是阻碍自己的邪念、邪知、邪行。你看看红绿灯,红灯就是叫你停(也是保护自己的一种能量体)嗯。

 

Shuohua20180914   31:22  

许愿清修要根据个人的业障来念礼佛大忏悔文和小房子

男听众:上期节目里师父开示,许愿清修的同修念500遍礼佛大忏悔文、1200张小房子消除自己的业障,这个是个案。很多许愿清修的同修都按照师父以前的开示,许了同样多的礼佛大忏悔文和小房子。请问师父,现在应该怎么办?

台长答:每个人都不一样的,每个人对症下药。所有的药都一样吃,你说可能吗?(所以许愿清修的话,这些礼佛大忏悔文跟小房子都是按照个人的业障来许的。那有一个区间吗,大概要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烧送多少张小房子?)许愿清修,礼佛大忏悔文108遍可以了,小房子69张以内都可以。

 

Shuohua20180914   32:32  

梦到妹妹嘴巴要生10种癌症,要念1000张小房子

男听众:有同修梦见妹妹哭着说自己嘴巴要生10种癌症,要念1000张小房子。梦醒之后同修非常担心,就发邮件给秘书处,很快就收到了回复,师父慈悲开示,同修妹妹嘴巴乱讲话,造了10种口业,要好好地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同修想继续请问师父,像这种情况大概要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这10种口业大概是指哪方面的口业?

台长答:绮语、两舌、恶口,再化出来很多,挑拨离间、诽谤、冤枉别人……可能她的嘴巴已经一塌糊涂了,嘴巴很麻烦的(梦里要念1000张小房子就是要1000张?)对啊,告诉你1000张就是1000张,没还价的(那礼佛大忏悔文怎么念?)礼佛大忏悔文就跟着小房子念,一天3遍、5遍这么念(好的)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就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