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9-14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4/09/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农历是八月初五。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914   00:54  

手指关节炎是怎么回事

男听众:女同修有一个问题,她有关节炎,五根手指越来越弯曲,现在手指很痛,医生说豆类不能吃。台长感应一下她要怎样做?

台长答:跟她过去吃了太多活的有关系(现在她要怎样做呢?)往生咒每天108遍。

 

Wenda20180914   02:51  

腰痛是什么原因

男听众:我的腰部好像痛了几天,不知道什么问题。

台长答:你自己要知道,一个人腰痛有几种,一种,湿气太重;第二种,自己的腰椎出问题了;第三种,血液循环不好。如果从灵界方面来讲,一个人任何的腰痛,人家说承受了太多的压力,为什么过去有句话说“站着说话不腰疼”?承受压力,承受不起了(明白了)

 

Wenda20180914   03:40  

关于还没拜师的问题

男听众:台长,我几时可以拜师呢?

台长答:你鼻炎业障稍微轻一点就可以了(因为台长的法会好像越来越少了,不拜师没机会了)知道就好了。你再等好了,到后来,我年纪还越来越大呢,肯定越开越少,不会越开越多的。年纪大了,现在出来一次不容易(明白)

 

Wenda20180914   04:13  

病多的人脑子也不好;鼻炎严重是何因果

男听众:台长,帮我开示两句。

台长答:第一,好好地,跟你讲话要听,叫你两个手经常搓搓鼻子,你又不听。第二,鼻炎要好好把它治好,身体没病的人,脑子也病少,身体病多的人,脑子一定不好(哦。台长,鼻炎是前世做了什么坏事呢?)鼻子不好,动物投胎啊。但是我想你应该不是动物,因为你还是有智慧的。如果鼻子不好,有一种可能性,闻了太多不该闻的东西了,你自己想想(这个是前世还是今世?)肯定前世了(明白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914   05:39  

梦见小朋友被鸡攻击

女听众:同修梦到有一个小朋友被好多的公鸡攻击,那个小朋友在厕所里惨叫、大叫,但是其他人都不可以进去,因为他不让他们进去。

台长答:讲都不要讲,已经知道了,小时候吃的鸡太多了,而且吃鸡头。很多熟食店里专门卖鸡头的(那要念多少往生咒或者小房子?)像这个108遍(往生咒是吗?)对。

 

Wenda20180914   06:27  

梦见外星人想带走王子的孩子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在帮一个王子看孩子,突然之间来了两个外星人,说着同修都听不懂的话,同修想录像,却发现录像什么都录不出来。这些外星人的目标是这个王子的孩子,因为孩子身上有外星人飞船钥匙上需要的能量,同修就让人带着那个孩子赶紧跑。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只能讲讲了,反正有些事情……你说有没有外星人?这是人类还在研究的一个课题。实际上怎么会没有外星人呢?他们称阿修罗道的天人就是外星人,听得懂了吗?你说天人跟人有没有关系?“人鬼情未了”,对不对?(嗯)就是说不管是王子也好,不是王子也好,他至少跟外星人……也就是跟天人有些纠缠。叫他多念解结咒总是好事情(那是说这个同修,对吧?)对啊,他自己也有,做梦的人一定有(他多念一些解结咒就可以了?)对啊。最好多念点小房子,因为小房子在天上也管用的(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180914   08:06  

从小懒惰是何因素导致

女听众:请问师父,是什么因素导致一个人从小总是会睡懒觉,上班、上学迟到?

台长答:“懒骨头”你说还有什么因素?爸爸妈妈懒,他就懒。爸爸妈妈睡懒觉,他就跟着睡懒觉,时间长了形成一个坏习惯了(哦,就是从小形成一个坏习惯?)对啊,这就是量变到质变。你天天睡懒觉,数量多了,你本质上就是一个懒人了(那像这种就是平常要注意……)你叫他去当兵试试看。再懒的人,你叫他当兵,大家一到早上7点钟就起来,你看看他起来不起来(对的,要训练的)很简单的。什么懒啊?都是自己思维上的懒,训练得出来的。不重视就会懒,重视一件事情就不会懒(对)

 

Wenda20180914   09:11  

可否坐在按摩椅上一边按摩一边念经

女听众:同修想问,可以坐在按摩椅上一边按摩一边念经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80914   09:20  

梦见师父说“真”“正”二字

女听众:同修梦到师父对他说“增”“赠”这两个音,气场传得很远,但是同修不确定是不是这两个字。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不对的。“真”就是“真理”的“真”,“正”就是这个事情很正。“真”“正”这两个字是最重要(哦,要增加正气的意思?)对啊,增加正能量。就是说你要真正地去修,才会有正能量真正地出现。

 

Wenda20180914   10:25  

梦见翻看私密报告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翻开了一份私密的报告,报告说同修住的这个地方水里是有辐射物质的,是渗透入地下水的,但是这个消息是被封锁的。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没什么意思。心中有些秘密吧,不能言讲,会做这一类的梦。

 

Wenda20180914   11:01  

台长的加持种在八识田中,因缘到了就会显现

女听众:同修想问,师父对弟子的加持,包括在梦中的加持,有的是不是不一定马上显现?可能过了几年,弟子才感觉到。比如弟子不太孝顺父母,师父加持了以后,弟子也没有马上意识到和改变,过了几年之后,遇到了一些事情,他突然明白了师父的点化,开始孝顺父母了。这个是不是就是储存在八识田中,一旦某一天这个因缘到了,师父的这个提示就出现了呢?

台长答:对啊,完全正确。我先帮你把那个善种种到你的八识田中,等到你的因缘果报到了,你的八识田中这个就开花了,就像钥匙对上门号一样的。

 

Wenda20180914   11:56  

五行有缺怎么办,多念经可阴阳调和

女听众:同修想问,命里缺金的人可以用金色的碗吃饭吗?就是看上去像钵一样的那种。

台长答:命里缺金的人最好把那个金子吃到肚子里去,是不是?(不,不能吃)那用金碗有什么用?缺金的话要多念经,多念大悲咒,家里放一些金的东西只能遮盖一点,身上戴一些金饰物只能遮盖一点,并不能完全解决问题的,人的阴阳调和本身还是靠你的气场。念经学佛的人,菩萨就会给他气场阴阳调和。你靠人间的行的?你家里缺土呢?大家一起吃土好了?(那缺土的话,除了多走路,还有什么方面可以……)多念经。土也好,金也好,金木水火土,它本身就是一种阴阳调和,就像人身体的维他命一样的,哪一种维他命不够的话补一下,怎么补?你一运动,所有的维他命都生出来了;你不运动,那么有些维他命就缺乏了。维他命D,不晒太阳就容易没有了;缺维他命E,免疫系统出现问题了;维他命C,你不吃水果蔬菜就没有了。所以一个人要全方位地发展,过去讲德智体全方面的发展(师父说得对)

 

Wenda20180914   13:56  

梦见女儿吃粪便

女听众:同修梦到和三岁的女儿一起在洗澡,她在地上大便,然后用水来冲,但是有一些比较硬的没有冲走,她女儿就捡起来大口大口地吃,一边往嘴里塞一边说好吃。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狗投胎(她女儿是狗投胎,是吗?)对啊,狗吃屎的。因为这个梦不说“好吃”的话,那说不定是她犯口业,或者上辈子做了男女之事,她说“好吃”的话,那百分之一百是狗投胎了。狗吃粪便觉得很香的。

 

Wenda20180914   14:41  

梦见莲花开了,但是偷来的

女听众:同修梦见父亲在菜地里干活,里面种的莲花好像开了,但是他这个种子是之前去别人那里偷挖过来的。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梦就是他的莲花、所做的功德不是完全纯洁,不是完全如理如法的。他必须重新修,他的真的莲花才会来。这个莲花是假的,不是他的(那他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要,18遍。

 

Wenda20180914   15:23  

婴幼儿手术后心脏缺口闭合,礼佛大忏悔文是否要减量

女听众:之前师父帮一个同修的儿子看图腾,说他心脏是有缺口的,师父当时跟同修说每天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同修的儿子现在已经动了手术,心脏缺口已经完全闭合了,药也不吃了。他想问现在要给孩子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他儿子现在不到一岁。

台长答:1遍吧,太多了不好(好的)

 

Wenda20180914   15:54  

梦到寿衣被偷走了是预示延寿

女听众:同修梦到家里进了几个小偷,把母亲以后要穿的寿衣偷走了。现实生活当中,他的母亲今年91岁,身体是比较健康的。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延寿了。寿衣就是要死掉之后穿的,寿衣被偷走了就是延寿了。

 

Wenda20180914   16:37  

梦到要给孩子放生10万条鱼,需多久放完

女听众:在地藏王菩萨圣诞那天,同修梦到说孩子需要放生10万条鱼。他的孩子刚刚两个月大,师父之前帮他看图腾说他的业障是46%。他想问关于这10万条鱼,要多久给孩子放完?

台长答:慢慢放吧,也不要让自己经济压力太大。慢慢放,不着急的,一口吃不出一个胖子,功德也是累积的,业障也是累积的,消也是累积的。你的冰箱里全结了冰,你想一下子能消掉吗?(对的)

 

Wenda20180914   17:19  

素食店名不宜带有菩萨的名号

女听众:同修计划经营素食生意,他想问师父,店名可以叫“观音素”吗?

台长答:最好不要用菩萨的名字,用“莲花”什么的比较好一点(“莲花素”可以吗?)“莲花素”也可以,蛮好的,莲花洁白无暇(好的)

 

Wenda20180914   17:56  

床尾对着窗户该如何贴山水画

女听众:同修想问师父,他的床尾是对着窗户的,山水画贴在床的侧面还是要贴在床头?贴在头那里会有点压头。

台长答:不可以的。贴在侧面(好)

 

Wenda20180914   18:24  

家中原有的菩萨像及仙家,可否用心灵法门须弥山的背景画

女听众:新同修供奉了心灵法门的菩萨宝像,他想问家中原来有的菩萨像还有15尊仙家,他们的背景画可不可以换成心灵法门须弥山的背景画?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80914   18:42  

改名升文后,梦到把小房子日期写错

女听众:同修想知道自己的升文有没有成功,然后梦到小房子日期写错年份了,他把日期写成了一九几几年。请问这个跟他升文成功……

台长答:当然没成功了。

 

Wenda20180914   20:46  

梦到眼睫毛掉了

女听众:同修梦到自己的眼睫毛掉了,代表什么意思?

台长答:假的东西太多,因为眼睛太假,叫他当心点(好)

 

Wenda20180914   21:12  

梦到手臂上写着《白话佛法》的内容

女听众:在梦里,同修的手臂上写着字,是《白话佛法》的内容。

台长答:那挺好的,很好。

 

Wenda20180914   21:35  

学佛人可否经营有动物形状的馒头生意

女听众:同修是做各种动物形状的馒头生意,是素食,他想问我们学佛人可以经营这样的生意吗?

台长答:有动物形状没关系,又不是真的,比方说动物饼干,明白吗?(好)

 

Wenda20180914   22:07  

梦到被通知5天后去无色界天放生、打扫卫生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人通知他,让他5天之后去无色界天放生和打扫卫生,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的境界已经修到无色界天了(哦,不是他有劫吧?)应该没有。

 

Wenda20180914   22:56  

梦见被菩萨收回去;天上下来的人犯淫戒最易被带走

女听众:同修梦见观音堂的观世音菩萨怀中抱着一个孩子,像是童子,从天而降,这位童子罩住他的头上方,他立刻从观世音菩萨像的底端钻进去了,边走边跟他女儿说:“我走了。”

台长答:麻烦了,这个人过去可能是观世音菩萨的童子,应该要把他带回去了,他肯定犯戒了。你们记住了,天上的菩萨、阿修罗道或者是天人到人间来,这种淫荡的事情做得太久了,带走是最快的。所以一个女人不停地淫荡,很快就死掉了;一个男人不停地淫荡,气很快就绝了,气绝而亡,因为一个人淫荡是最漏气的。你上卫生间都不能讲话的,听得懂吗?(听得懂。这个同修该怎么做?)许大愿,从此以后断淫荡、淫欲,还要教啊?(知道了)我告诉你,会带走的,太脏了。如果带走还能回去,如果太脏回都回不去了,所以一般都是带走的。就像人间换官位一样的,你在这里,人家举报你太多了,部里本来把你派到下面某一个地方去帮他们把生产搞好的,结果你去之后吃喝嫖赌,部里不舍得你这个人才,就把你调走了。调走的话你还能回到部里去工作;如果再让你下去,你在当地就被判刑了,部里都回不去了。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80914   25:20  

孩子至少8岁以上才能自己叫魂

女听众:请问孩子多大可以自己叫魂?

台长答:至少8岁以上。

 

Wenda20180914   25:34  

农历七月能否游泳

女听众:农历七月份能不能游泳?因为以前有一个说法是怕被水鬼拉。

台长答:对啊,七月份什么鬼都出来,所以不是水鬼了。人家过去走路,在墙边上都要看看上面会不会有东西砸下来。

 

Wenda20180914   25:55  

取名不宜用“逸”字;名字中后两个字一样不太好

女听众:女生的名字可以用“逸”吗?里边有一个兔子的“兔”,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少用。你去看看,这种名字的人……那些明星有几个好的?还有,女生的名字、男生的名字都要切记,后面两个字一样的不是太好。我过去跟你们讲过的,你们不听。我一直在说家里两个生肖一样的,也是有犯冲的:名字两个字一样的,也是犯冲的,运程不好。

 

第3位听众

Wenda20180914   26:57  

将空白小房子带进卫生间,还能用吗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包里装着空白的小房子,他没有包红布就上了卫生间,这些空白的小房子还能用吗?

台长答:空白小房子应该没问题的。他装在包里,是吗?(对,放在包里,没有包起来)应该没关系。

 

Wenda20180914   27:21  

在外吃饭时遇到有人来讨钱,该不该给

女听众:老人有一个说法:如果在外面吃饭的时候,有人过来讨钱,不能给。请问师父,有这个说法吗?

台长答:我是没有听到过。我觉得我们众善奉行,你给人家钱总是好的。你今天拿得出,说明你还有钱,你就不会像人家来问你要钱的那种人一样。你今天不肯拿出来,你就是拿不出来,自己吃了还拿不出来,就说明你这个人是穷鬼命了(对的)你给他一点点也是给啊,他又没问你要几十万,他不就问你要一毛钱、两毛钱吗?你给了也没穷啊,他拿了也不会富啊,但是你布施出一种慈悲心。这老人说“人家来问你要,你不要给”,那种都是“小气老人”,小气得不得了的老人。记住了:人不能小气的,心里小气,气死;平时生活上小气,没朋友,越来越穷。哪一个富有的人没有朋友的?没有朋友你长得大的?

 

Wenda20180914   29:29  

梦到弘法团队中有人在投毒

女听众:一个弘法团队的同修做了一个梦,看见一个女的在偷偷摸摸地摆弄一些有毒的物质。厨房里在煮东西,只要煮的东西跟那个有毒的物质配上之后,好像就会爆炸了。他感觉这个投毒的人是他们弘法团队中的一员,有心要害这个团队。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那要当心了。他不一定是投毒,他可能心里要去动一些不好的脑筋了(是他团队中的人吗?)是,肯定是的,要当心了(师父,他怎么办呢?人挺多的)念解结咒啊(他能求菩萨点化托个梦告诉他是谁吗?)有什么用啊?念解结咒不就好了,把人家找出来干吗?找出来他跟你翻脸,找出来他就跑出去乱讲,你就被他诽谤得更厉害了,“冤家宜解不宜结”,不知道啊?(哦。师父,请问解结咒要念多久?)不停地念,每天念每天平安(好,感恩师父)

 

Wenda20180914   30:50  

能否和其他法门的佛友在同一地方放生

女听众:同修他家现在放生的地方不方便,他认识了其他法门的佛友,想在他们放生的时候和他们一起去放生地点。他到了那边之后,会稍微离其他法门的同修远一点,按照我们的仪式这样放生,可不可以?

台长答:这都无所谓(好的)

 

Wenda20180914   31:13  

无意间将菩萨吊坠放在了卫生间是否要念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同修在住院期间,无意中将菩萨的吊坠放在了卫生间水池的台面上,然后护工不小心把长裤放在了挂坠上面,同修把长裤拿走了,然后就念了一些七佛灭罪真言。请问够不够,要不要念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够了,没关系,这个小事情(感恩师父)

 

Wenda20180914   31:37  

小房子要放在关帝菩萨这一侧;观音堂不同人的小房子宜用红纸隔开

女听众:师父,您说小房子最好是放在佛台上关帝菩萨这一边。某地的观音堂是分男左女右,一般男同修把小房子放在佛台左边,就是太岁菩萨这一边。师父这样开示,是不是他们应该把小房子也放到右边来呢?

台长答:男同修念的经有没有给过世的亡人或者自己的爸爸妈妈,男女分吗?脑子有问题?男同修念给女的呢?那也放在左面啊?男左女右,你怎么办?懂都不懂,还瞎搞(哦,明白了)你就放在关帝菩萨这里,护法神管着就好了嘛(好的)你把红布这么摊开或者包起来,放在护法神这里。红布的话,护法神可以拿到,其他人——鬼就拿不到了(我们平时小房子放在佛台关帝菩萨这边,要用红布包着的?)要看的。多了怕搞错,不多就没关系。多了搞错就麻烦了,红布包一下,你就不会搞错了(明白了)你不包也可以的,最好放在菩萨这里不要包,我怕你们太多,那你至少弄张红纸隔一下,到时这个压在那个上面也不好啊(人多的地方,观音堂这种,最好包一下是吗?)不是包起来,隔一下,拿张纸隔开(好的)

 

Wenda20180914   33:30  

梦到要800张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个男士跟几个小baby[婴儿]在玩,有人说“要800张小房子”。现实中这个同修给打胎的孩子念了700张了。请问师父,她是还要再念100张,还是要重新再念800张?

台长答:“要800张”,再念100张够了。

 

Wenda20180914   34:02  

梦到过世的母亲在天上抱着一个孩子

女听众:同修超度他妈妈,梦见妈妈在天上,说不下来了。然后地藏王菩萨圣诞,他又梦到妈妈抱着一个小孩,妈妈穿得很干净,小孩没有穿衣服,胖胖的。这是要给谁念?

台长答:谁怀孕吗?(他没说有谁怀孕)他家里有人求过菩萨要怀孕吗?(我不知道)怀孕不出来的人,菩萨给他孩子了(他需要给他妈妈再念吗?)给小房子就好了。

 

Wenda20180914   34:48  

帮不信佛的家人念经会导致背业,要量力而行

女听众:有些同修的家人生了癌症,同修都能把家人给念好了,这种反馈特别多。那也有个别同修帮不信的家人念经、求,导致自己背业,就死掉了。请问师父,为什么会有两种这么大的区别?

台长答:那很简单。第一,你刚刚话已经讲了,家人不信,那是最大的问题。家人不信,你帮他拼命地求,他的命全部交给你了,你来帮他背了,他的业障全部你背,你背不动,你就死了,明白了吗?(哦,因为同修帮家人念经的这种情况特别多,请师父开示,比如说家人除了不信之外,他还造过哪些业,是大家背不动的?比如说是不是像杀业、邪淫这种?)对啊(是不是就很难背?)对啊,你全部背下来了,你背不动了,你就死掉了。所以我有时话不能讲得这么厉害,实际上讲到底,你背不起你就死掉了(有些同修也是给不信佛的父亲念,许愿了1000张小房子,帮他许愿度1000个人,念了之后,他自己就躺在床上半年起不来)对啊(我们去劝他的话,有时候也怕……因为这个同修一直梦见菩萨,地藏王菩萨、观世音菩萨,我们觉得这同修很有慈悲心,很怕我们劝他会不会让他不要孝顺自己的父母?反而不好。怎么把握这个?)不是“孝顺”。你就跟他讲,“你有这个能力就帮,没有这个能力,让你爸爸信,自己来解决自己的问题啊”,明白了吗?(师父,怎么看自己有没有能力?万一帮了之后自己直接就死了,也没提示,那真的很麻烦)对啊。所以你要看你爸爸生什么病的,恶病恶得很厉害的话,那还要讲啊?(哦,那有些人的爸爸还没生病呢?他造过一些业,蛮重的业)造过一些业,你要看的,看他自己现在的境况,人还没有生病,但是他倒霉倒得一塌糊涂,那还要讲啊?(哦。或者有些是师父直接梦里说的“救不了”的,那就真的是救不了了?)对啊。我梦中都说救不了了,你还要救,你自己找死了,明白了吗?(明白了。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80914   37:35  

梦到自己的车被换了,开着别人的破车

女听众:同修梦到自己的车被换了,他只能开着别人的破车,刹车系统不太好。梦中他很焦急要去报警把车找回来。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也是帮人家背了。

 

Wenda20180914   38:02  

3岁小孩自己许愿不吃肉,如果违愿该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的女儿只有3岁多,她在上香的时候跪下来跟菩萨说“不吃肉”,但是她其实什么都不懂。同修可以给女儿不吃肉,但是她的老公会做荤菜给女儿吃的。她想问,她女儿这样在佛台前说,算不算许愿?现实中她其实做不到的,该帮她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啊?

台长答:108遍。这种小孩子,童言无忌啊,她没有到成年人……人家说魂魄还在不全当中,她就是许的愿,护法神也不会当回事的。好一点(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0914   39:03  

儿子赌博输了几十万了,梦到家里有陌生人

女听众:同修的儿子赌博输了好几十万了,同修就求保佑他能卖房子还债,就梦到亲戚带了不认识的人到他家里,用他干净的被子,然后又冒出四个不认识的男人从他家走了。他想问这是要多少张小房子?

台长答:一个21张(是给房子要经者吗?)儿子的要经者(感恩师父)

 

Wenda20180914   39:34  

梦到打通台长电话说要500张小房子,该如何分配

女听众:同修睡觉前在想房子的要经者、自己的要经者需要多少张小房子,就梦到有人打通师父的电话,师父说要500张,同修就感觉这是个总数。他想问该怎么分配,多少给房子,多少给自己?

台长答:21一张、21一张一拨拨念,念一拨给房子,念一拨给自己的要经者就可以了(就是对半分,对吧?)对。

 

Wenda20180914   40:14  

梦到房子里的女要经者要去找前夫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个打扮得很漂亮的女人来问她,说:“你老公什么时候回来啊?”同修说:“我跟他已经分开了。”现实中他们已经离婚了。然后这个女的就说她是前夫的同学。在做这个梦之前,同修就问过菩萨房间里有没有灵性。她想问,这个女的是房子的要经者还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当然是要经者。她老公也麻烦(是房子的要经者?)对啊,应该是房子的要经者,会去找她老公的,麻烦了(她自己需不需要念啊?)她当然也要念,做到这种梦总不好啊。

 

Wenda20180914   41:00  

能否在不常住的老家挂大悲咒

女听众:如果同修的家里不太住,是老家,他能不能在里面挂一幅大悲咒呢?

台长答:可以(好,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180914   41:27  

梦见要六万块钱

女听众:梦见很多人在排队,有一个人在集资,做梦人的口袋里有五千,有个工作人员给同修五千块钱,说多要一点,利息才够,起码要到五六万块钱。他说他要六万。现实生活中,同修的母亲刚过世,师兄们正在结缘小房子给同修的母亲。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母亲还要很多。六万块钱的话108张。

 

Wenda20180914   42:24  

同修分享:庄严表法,潜移默化度身边的人

女听众:师父,我先分享一个同修学佛的感悟。同修去理发,这家理发店的经理和收银等三四个人都是学心灵法门的,念经的。有个理发师看同修戴着计数器,问同修是不是学佛的,同修说“是”,并且问他是否想学。他说店里其他念经的人念经后心态都变好了,他也想试试看。同修答应他下午送他一本经书,他很开心,说要好好学佛。下午送经书的同时,他们店又多了几个人拿了经书和佛书。感恩观世音菩萨,念经真的不可思议,每个人身上都有好的变化,都在潜移默化地传递给周围人,然后度他们学佛。所以我们要庄严表法,庄严佛净土,严管自己的身口意才能潜移默化度自己的身边人。感恩师父。

台长答:嗯。

 

Wenda20180914   43:32  

求菩萨帮忙解决身份的事情,梦见以前总帮助自己的同修

女听众:女同修半年前联谊会结束后求观世音菩萨帮忙身份的事情。特别巧的是,刚求了半个小时后就有一位佛友主动找她去帮忙。她问师父,师父让她自己找中介自己判断。昨天晚上她又求了菩萨,问这位佛友是否真的能帮助她。同修凌晨梦到的是另一位师兄,梦里的师兄曾经总是在同修最困难无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但没有梦到那位愿意帮助她拿身份的佛友。请问师父,这个梦境与女同修所求之事有关吗?

台长答:有(帮助她的是那个梦中显示的佛友还是现实生活中的佛友?)现实那个已经跑走了,还不知道啊?嘴巴讲讲的(同修选择的是投资移民,这个是不是可以拿到身份呢?)可以的,要找好的移民代理(请师父慈悲加持她。感恩师父)

 

Wenda20180914   44:47  

关于数息观

女听众:佛陀当年传授给罗睺罗数息观来对治散乱的心,师父能否慈悲给我们开示一下数息观呢?

台长答:数不是“一二三四”的数,它是数的意思,数你的呼吸(我们在心散乱的时候要静下来,听自己的声音是吗?)对,就是听自己的声音啊。因为它是对治散乱的心,简单的数息法就是让你心中要平静下来,要安定下来,它是禅修的一种。眼睛闭起来,你开始的时候可以数数自己的呼吸,实际上就是让你注重自己的内心。息是什么?呼吸。然后你就“一二三四五六”这么去数,数呼吸也叫做数息禅。其实就是讲给你听,数息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

 

Wenda20180914   46:26  

“贵人不顶重发”在玄学上有何说法

女听众:俗话说“贵人不顶重发”,这个是民间的一种说法,脑顶是“地中海”。有些人头顶的头发很少,请问师父,这个在玄学上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从人间的角度上来讲,你脑筋动得太多了,头发不长了。所以人家说头发少的人总是做领导、做经理,你头发太多做不了经理的,太烦恼了。你看哪一个大老板头发很密的?过去从相学上来讲,头发很密集的人就是劳动者,很苦的。所以人家说头发少的人就是领导别人的,头发多的人被人家领导的。

 

Wenda20180914   47:39  

梦见舞台上有个道具是棺材

女听众:同修梦见舞台上有一个道具是一口棺材,舞台上有表演的演员,他梦里意念棺材里是鲜花。同修站在那口棺材旁边就感到头痛,之后就问女师兄为什么里边没有人还会头痛,她说舞台上演出会有兔子精,她还继续说她自己身上也有。请问师父,那个棺材里边的鲜花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兔子精啊,一种精、怪,死掉了,虽然他们的灵体会飘,但是他们在天上如果过世,他们也会有这么一个棺材、有个地方去的。就像地狱里,把你的头砍了,你也有一个地方慢慢地再长出来,但是砍掉的时候你不就死了吗?(那这个棺材有什么特殊的说法吗?)他一定在下面了,不好的,头痛了(都要念小房子了)对啊。

 

Wenda20180914   48:53  

身处没有冬天的国家,梦见冬天是什么意思

女听众:如果同修在一个没有冬天的国家,梦境里会有冬天,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有两种。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希望这个国家能够冷一点多好啊。但是如果不是这样,做梦能够做到冬天的话,说明他有很多的调和,也就是说他在这个国家的天气会转成比较温和,不会特别冷也不会特别热。就是你心里一直渴望一件事情能够成功,当你梦到这件事情有些转机了,你心中是不是对这个事情生起一种希望和愿望?(是的。这个会不会也是意味着他修行的路上,假如雪特别厚或者是冰特别滑……)平衡啊(跟修行上也有关系,明白了)心要平衡。

 

Wenda20180914   50:14  

梦见师父在批评同修,名字却是另一个人的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梦见师父在批评一位师兄,但是这位师兄的名字是师父另一位弟子的。

台长答:就是讲他的毛病,师父经常要比喻的,我在讲你不好的时候:“你看那个人,怎么样怎么样,不跟你一样啊?”(后来做梦的同修的先生就在旁边说:“师父说得对,不这样,以后怎么做法师,一世修成啊?”梦境一转,同修又梦到和另一位师兄坐在船上去看师父,那个师兄一直往船下溜,好像是告诉同修这船不稳,同修一直拉住他,不让他往下掉,跟他说:“只要找一个合适的位置,坐好就可以了。”)帮人家背了(第一位师兄是不是有缘分出家呢?)不知道。

 

Wenda20180914   51:58  

梦见睡觉时头朝床尾

女听众:梦境中一个人睡觉头是冲着床尾,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日夜颠倒了,或者是思维颠倒。

 

Wenda20180914   52:13  

梦见女同修被男的盯上

女听众:有位女同修连续两天梦到不同的女师兄都被男的盯上,要图谋不轨,做梦同修就去帮助遇难的女同修,之后也被男的盯上了,但是做梦同修一求菩萨,那男的就跑了。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鬼啊,男的就是鬼啊,一念菩萨就跑了,就是她被鬼盯上了。上辈子欠的情债(跟这个做梦女同修有关系吗?她去帮助遇难的女同修)那她也有份。

 

Wenda20180914   53:13  

一个人的思维很重要

台长语:一个人的思维是非常重要的。思维错误,你的形象就会受损,因为你考虑问题考虑得不一样,所以别人对你会有看法。神经病就是他思维上自己想着自己,想不出来,人家就说他神经病了。做人也是的,学佛也是这样的。你不能稀里糊涂地过日子,你也不能稀里糊涂地什么事情都乱想。你把人家往不好的地方乱想,那么你慢慢地就会跟现实不同,然后人的精神和思维就会出问题。

 

第5位听众

Wenda20180914   54:05  

自身状况不好时,可否帮台长念大悲咒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用收音机听节目直播的时候,听到师父特别累,然后就立刻念大悲咒祈求菩萨妈妈加持师父不要这么累,结果念了一会儿以后就觉得身体不舒服的地方好了,然后就听到师父在节目里说:“不知道今天为什么这么累。”这位同修就不敢再继续帮师父念了。请问师父,如果自己状况不好的时候,帮师父念大悲咒是不是反而是帮倒忙?

台长答:给他自己先念就好了。你真的要帮师父念,自己先念几遍大悲咒,然后再帮我念一遍。你自己都念不好,没有能量,开什么玩笑啊?你跑到医院里,一个人浑身都是病,“来,你来帮帮我好吗?你帮我拿一样东西。”他都拿不动(听到师父特别累的时候,可不可以在收音机旁边放百人合唱大悲咒,就跟菩萨祈求,让菩萨加持师父?这样子有没有能量会加持到师父呢?)哎,不要了,你其实只要心里叫叫观世音菩萨就可以了,“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让师父能够弘法顺利”,就可以了。师父的确是非常辛苦,这没办法,这是事实(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914   55:36  

不好的意念是什么原因所致,如何克制

女听众:怎样区分脑子里不好的意念是身上的灵性所致,或者是自身累世不好的习性、业障所致,还是心魔所致?

台长答:实际上三个都有关联的。比方说,你上辈子这个时候正好做了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你的心魔就出来了,心魔出来之后,在你意识当中残存,你就会不停地去想这个事情,一想这个事情,你不就是形成业障了吗?业障形成,你脑子里放不掉,那就慢慢地进入你的八识田中,那么就在你里边储存了一个大的业障。所以它都有关联的,跟前世有关系吗?也有;跟今世你不好的孽障有关系吗?也有。最好的方法,就是前世的没办法,今世的你可以控制,控制的话就不要让它来。不要让它来,就不要去想,不要多看。比方说,你这个时候正好犯邪淫,那你正好又去看了那些图片了,那就马上促成了这个因果的成熟,听得懂吗?(听得懂了)比方说,你最近一直想:没钱怎么办?去偷吧。那么正好有个条件,你看到了人家偷了,也就去偷了。这个人掉钱了,那你去偷了,那你这个因果就成熟了(明白了)所以眼、耳、鼻、舌、身、意要管住自己(嗯。所以一有念的时候,就立马去把它停止、去掐掉?)一定要停止,尤其像女孩子,很多女孩子……我告诉你,为什么最近地藏王菩萨说地狱又开了一个新的了?很多人在网上散布那些下流的东西,因为很多好女孩子看一次她就学坏了。那么这种人就是说他要到下面去,要拿针扎他的眼睛,在地狱里边拿剑穿他的眼睛啊,痛得不得了,因为他用眼睛在网上散布那些东西(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914   57:51  

关于天上的五大菩萨

女听众:在2018年的7月28日的《白话佛法》节目当中,师父提到五大菩萨与佛祖在一起,有文殊菩萨、普贤菩萨、弥勒佛、地藏菩萨、观世音菩萨。请问师父,为什么没有属于西方三圣的大势至菩萨呢?

台长答:这个不知道,天上的五大菩萨是天上……就像你现在问我为什么西方极乐世界没有地藏王菩萨一样,不是一样道理?这是天上的,天上本身就是定律,天上本来就有的。像这些,就像日月星辰怎么会形成的一样,对不对?(对)五大菩萨本身就是定下来的。弥勒菩萨喜欢包容,是欢喜,欢喜心、包容心;地藏菩萨孝顺、恭敬;观世音菩萨是大慈大悲心;文殊菩萨是智慧、善巧方便心;普贤菩萨是运用、实践心。那是天上定的东西,你有什么好问的?(明白了)你还可以问呢,为什么天上最高是佛道啊,为什么是菩萨道啊?这些传承下来的东西就得传承(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0914   59:32  

完全相信菩萨,就不会有恐惧与罣碍

女听众:在修行当中如果还会感到害怕、恐惧、罣碍心重,是不是说明还没有完全地相信菩萨?如果修行人完全相信了菩萨,没有丝毫的怀疑,相信菩萨会帮助安排好一切,就不会有任何的恐惧与罣碍了,也就是真正地做到了放下与空。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对啊,就是这样。

 

Wenda20180914   01:00:00   

求菩萨加持消业障的前提是要有功德

女听众:同修之前听节目录音,师父开示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祈求最好不要带上“累生累世”,因为深意识中可能还有残留。请问师父,如果感觉自己八识田中恶业太深重,不好的意念已经形成了习惯,可不可以和菩萨妈妈祈求让菩萨加持将八识田中不干净的深层意识清理干净?这样会不会消业更直接、更彻底?

台长答:你讲什么,菩萨就帮你消什么?消业障的条件是什么,讲给我听啊?(自己先要积福修德)错。要有功德,你求菩萨的话你要有功德,你说“我把这个功德消掉我什么什么”就可以了。你没功德的话,你求菩萨,光求有什么用啊?(没用,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80914   01:01:02   

给孩子念小房子要增强大悲咒;意念想到的小房子数量有根据吗

女听众:同修之前听节目里面提到一个案例,给小孩子念诵小房子,大悲咒要跟上。请问师父,这个是个案还是通案呢?

台长答:小孩子基本上都要念大悲咒。大悲咒是增强小孩子的能量的,因为有时候念经怕小鬼来拿得急,所以最好念大悲咒(那一到两岁的小孩子,如果每天给他们念1张小房子,会不会太多?需要注意什么吗?)大悲咒跟进(有一位同修晚上做梦,意念当中师父开示要送87张小房子给小孩子,这位同修就开始给小孩子念了,后来又梦到意念让他许愿21张,平时小孩子经常感觉不舒服。想问一下,送小房子如果只是根据意念去想,会不会无限制的那种?会不会走偏差啊?)不会的。你想想看,你有时候觉得“我是无限制的”,根本不是无限制。他没有这个意念,他怎么会生出这个意念啊?你心中没有的东西它怎么会生出来?(不会)但是你想了不该想的东西,也会有。那么你如果是正信正念,突然出现的东西,那就是正信正念所产生的一种“果”,明白了吗?(明白了)这个人整天胡思乱想的,神经病,那当然会生出那些不好的想法了(对)所以两边都要注意的,不能矫枉过正,偏左、偏右都是属于不准的(明白了)

 

Wenda20180914   01:02:53   

解结咒可否祈求增强佛缘

女听众:解结咒有化解冤结的功能,那么有没有转化善缘为佛缘的功能呢?可不可以念诵解结咒的时候,和菩萨妈妈祈求“请菩萨妈妈慈悲,将自己与他人的恶缘化解掉,把善缘转化为佛缘”,并每月配送化解冤结的小房子10张?

台长答:解结咒只是化解冤结。你真正的要想把一些东西转化为善缘、转化为佛缘,那还得念心经,只是你在念心经之前要讲,就可以了(好的)

 

Wenda20180914   01:03:35   

为家人念礼佛大忏悔文需定期配小房子

女听众:之前节目开示,每天为家人念诵1遍礼佛大忏悔文效果会很好。请问师父,如果每天为家人念诵1遍礼佛大忏悔文,需要定期配送小房子吗?怎样配送比较好?

台长答:每天念,小房子一天1张、2张都没问题的(如果不配会激活业障,对吧?)对啊。

 

Wenda20180914   01:04:13   

弘法发资料时,能否祈求为对方种下善因

女听众:有一次在弘法的过程当中,担心弘法资料被浪费,每发出一份资料的时候,心里默默地祈求“菩萨妈妈帮拿到资料的人,种下与佛菩萨结缘的善因。等到因缘成熟的时候,再得度”,这样会不会资料即使被丢掉了,也还是种下了与佛菩萨结缘的善因?

台长答:这个好得不得了。如果你能讲这句话,你这就是妙法度众,而且你讲了这句话,可以成菩萨的。有时候人的一个意念一直这么做的话,他一个意念就可以成菩萨(感恩师父)地藏王菩萨不就是一个意念成佛啊?(对对)

 

Wenda20180914   01:05:11   

关于复习考试的问题

女听众:之前师父提到,您上学的时候用很短的时间就可以将功课复习好,然后考到好成绩。请师父慈悲开示,如果复习考试,用什么方法才可以做到既能节约时间,又能取到好成绩呢?

台长答:第一,要把题目看懂;第二,要分析这次考试大概会考哪些题目;第三,那些题目出来之后,你用什么方法来把它做好。应该是先通过大脑的思维传导,然后你心里明白,你才能写好题目的。先理解是靠大脑,“我怎么做功课”是心里来决定的,最后手拿笔才能写出来,所以这三个都是传导系统。理解很重要,比方说,我问你一个问题,你理解最重要,不理解你能回答我吗?(回答不了)好了。比方说,你做功课,人家问你,这个根次开这个根等于多少?首先要根是多少次方,每一次开根是几乘几、几除几,你心里全要明白,脑子里理解它之后,心里想“这门功课我曾经做过的”,“老师曾经给我们做过这个,很相似”,然后你就照着那个模式,最后把它做出来,你肯定成功的(好)动脑筋啊,你还是偷懒,想找捷径,捷径是有的,捷径是靠学习的。比方说英文,很多字的前面几个字一样的,后面再加一两个字,这个字意又不一样了,实际上你只要把前面那个字背出来,再加后面两个字,你不就会了?(对)

 

Wenda20180914   01:07:27   

如何避免得忧郁症

女听众:想问一下关于忧郁症。作为海外的留学生来说,刚来澳洲的时候,身边会遇到一些朋友有不同程度的忧郁症,其实我感觉自己可能也有一段时间忧郁。想师父慈悲开示一下,作为海外留学生除了有因缘接触到佛法,好好诵经、学佛、修心以外,在学校学习和平时生活、社交方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可以最大程度避免忧郁呢?

台长答:台长本身就是有忧郁症这方面高级文凭的,我在澳大利亚可以合法地帮助人家忧郁症诊断。先要理解什么叫忧郁症,负面的东西想得太多的人就是忧郁症,长期地思维消极,长期地觉得什么事情都做不成功,长期地觉得“我的思维能力丧失了”,长期地觉得“我这样做是不是会影响到别人”,然后心里总是对什么东西都没兴趣,觉得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力量,哪怕洗洗衣服、刷刷牙,人家说“挑这件衣服了”,你都觉得力不从心,都不想,在人间讲叫“泄了气的皮球”(对)还有自我的评价过低,老觉得自己好像是“我这个人哪有能力啊,我什么事情都做不成功的”,然后消极悲观,感到生活有负担,“无所谓了,不值得留恋了,大不了就是一个死,有什么意思啊……”经常去想过去上当受骗、被人家害的那些状态和情况,就是长期地回忆(明白了)其实忧郁症是什么呢?就是情绪障碍性疾病。你现在就有情绪障碍,你现在想不通就叫情绪障碍,经常为了点小事,马上就“哎哟,我苦闷了”,“哎呀,为什么他搞我了”。心情的低落,思维和行为完全低落的情绪,造成你会长期失眠,思维反应迟钝。你看现在很多人,你跟他讲一句话,他反应很慢的,这些人就是想得过多了。你去看很多搞财务的人,什么事情他就是想得太多了,他因为搞财务,他怕这里做错、那里做错,每一个字、每一个数字都精细,左想右想了半天,想到后来忧郁症啊(琐碎的事情太多)对了,就是这样。常常自责,反应迟钝,总是感到自卑,怀疑自己脑子有病,但是人家骂他神经病,他永远不会承认的。但是他会觉得自己有脑病、脑洞大开,脾气变坏,莫名其妙地感觉到心慌、厌食,经常感觉到疲劳,精力不足,精神萎靡不振,不由自主地空虚、哀叹,“哎,我还有意义吗,这个事情……”虚无主义,空想主义(明白了)你不就是啊?(对)要知道,治疗忧郁症,台长拿手,我是专门治疗忧郁症的。因为忧郁症时间长了会缩短你的寿命,所以要学佛、要念经,要有自信,要觉得有一个人有依靠,你就会浑身是劲了。一个人没有靠山的时候,你就会觉得浑身虚脱,精神上有依靠了,身体上就会觉得有依靠,你这个人就真的会有依靠(我会好好改的,师父。感恩师父)

 

Wenda20180914   01:12:25   

念经时往外散热气是何因

女听众:有的同修念经念得全身往外散热,这是不是说明全身的经络已经被打通了呢?

台长答:全身散热气的话有两种,一种是自然现象,就是说能量很足、经络打通了,你讲得对的。还有一种是守不住,守不住能量也会散发。散发之后人就很累,所以很多人出完汗之后就想睡觉。夏天的时候出完汗了,接下来“呼啊呼啊”就午睡了,不管在哪里都睡着了,这个能量散发太快(感恩师父)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