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观世音菩萨开示“加持力”  Wenda20171015B 13:30

15/10/2017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女听众:2016年7月17日观世音菩萨对“加持力”的开示:首先,学佛不是依靠佛的加持力才去学佛的,众佛友需要自己领悟你师父节目录音和白话佛法的重要性,自己愿意去学,用人间的话叫“主动性”;第二,能量是要依靠功德来聚集的,佛性和功德能增强这种正能量。弟子问菩萨:“师父,你们平日说的‘加持力’是指什么呢?”菩萨回答:“就是指这种能量呀!靠菩萨加持的能量是一种外部力量,而由自己的佛性和所做的功德而产生的能量是不一样的。”弟子问菩萨:“您的意思是说我们不能仅仅依靠佛菩萨的加持,更重要的是对自性的发掘,对吗?”菩萨予以肯定,说:“这就像师父给了你们一把开门的钥匙,但是终究去打开门的人是你们自己呀!”菩萨继续开示,“只要你们好好修,就能得到为师的加持!”这是一个同修的分享。

 

台长答:讲的都是对的,很好(感恩菩萨!师父,就这个小开示,他有两个问题想请教师父。菩萨提到学佛的主动性,不仅仅是依靠佛菩萨的加持。文殊菩萨也曾经开示过,只要学习白话佛法的佛友都能得到他的加持。请师父慈悲开示,什么情况下佛菩萨会主动给我们加持呢?)第一,你上辈子跟菩萨有缘,有缘分;第二,你本身很精进,很努力,你在修六度波罗蜜。你当中只要修一种,菩萨就会给你加持。但是我说的任何一种必须很努力。文殊菩萨这么慈悲,说你们只要好好学白话佛法,他就给你们加持,文殊菩萨智慧啊(感恩师父慈悲开示,我们理解了。第二个问题,靠菩萨加持的能量是一种外部力量,而由自己的佛性和所做功德产生的能量是不一样的,请师父慈悲开示,这种能量的区别在哪里?)我喜欢举例子,比方说你自己本身身体不好,外部的力量——拼命地让你吃这个,吃那个,外部给你力量,那你会好一点吗?会好一点。问题你自己不锻炼,你自己本身的身体内在结构,本身先天性不足,你说你再怎么吃,能吃好吗?(哦,明白了。我们以前学过哲学上讲的内因和外因的作用,是不是这个意思?)对,菩萨就是这个意思。菩萨给我们加持,只是外因给你推动,主要还是靠你们内因在改变

 

(对的。只有我们内部的自性发掘了之后,我们才能够得到菩萨更多的加持,是不是这样,师父?)对啊(师父和菩萨都是非常干净的,我们这些修佛的弟子们越修越干净,自身的能量越来越强,跟师父的感应和菩萨的感应越接近,是不是越容易得到菩萨的加持?)对。你记住了,等你修到看见很多人间肮脏的东西,你很厌恶了,你就是慢慢地在解脱人间的束缚了。比方说现在很多男女这种事情,如果你一个女人觉得这些事情很恶心,说明你这个人已经很干净了;如果你还觉得这些东西很开心,你不就是畜生吗?这讲了很清楚(对的,感恩师父。我们其实还是要好好修自己,不能一味地光求菩萨加持,如果我们自身的功德不够,或者孽障很重,气场不干净,其实菩萨给我们的加持力度也会被削弱的,是吧,师父?)对了。外因是内因起变化的条件,内因是起变化的根据,这个外因对你的影响不会很大的,尤其是很多学佛的人学到后来如如不动,那境界更高(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