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法会开示

2014-02-28 卢台长马来西亚《世界佛友见面会》 – 不争人间天下事 试看谁能天上行

28/02/2014 |     卢台长法会开示
2014 马来西亚
    <卢台长法会开示
 

末法时期,人生苦短。现在做人比过去做人要难,因为现在的人的气场越来越不好,现在人和人之间的恶气冲天,没有一个人肯跟别人说真心话,没有一个人肯掏心掏肺地去帮助别人,没有利益的事情没人肯干,这就是人心不古的原因。真正学佛修心的人要视所有的人为自己的兄弟姐妹、自己的父老乡亲、自己的长辈和自己的孩子。有菩萨在心中,就会经常看见别人法喜充满,觉得这是我家里的人;如果没有佛心在心中,可能就会遗失了佛心,慢慢变成魔心。为什么吵架的时候夫妻都会说“你着魔了”?实际上两个人都是魔心,真正的本性没有发现。所以真正学佛的人要让菩萨常住在心,今天动一个念头要想一想:观世音菩萨会不会这么做?做一个行为要想一想:菩萨会不会这么做?说一句话,心中要想一想:这是菩萨该说的话吗?这样,你就离菩萨越来越近。我们的心不能离佛远,离佛越远魔心就来,所以“心佛合一”是末法时期非常重要的一点。想修成佛法,想修好佛性的人必须要懂得,心要靠近菩萨。用什么靠近呢?很简单,你要像菩萨想的,要像菩萨做的,要像菩萨说的!(掌声)

 

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大好的青春、大好的时光就这么慢慢地逝去了。想一想你们每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成就了什么?有时候感觉到自己很有钱,事业成功、家庭美满,你们成就的是人间的福报。台长希望你们要懂得“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传统理念。台长看到很多孩子都是受着他们祖先的业报,脑瘫、心脏不好、自闭症、忧郁症,全部都是祖上有杀业。想一想,我们现在还在做着什么事情?如果我们今天还在做着一些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我们是自欺欺人,我们会自己害死自己,还会贻害后代。所以,所有的学佛人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我们必须要心正,我们走路要走得正。我们不要给孩子留下太多的遗憾,我们不是为孩子创造财富,我们是要让孩子在人间好好地修行,让他们有一个好的时光,以后跟我们一样,能够在天上永远相见,而不是在人间短暂地相聚。(掌声)

 

你们都是学佛人,你们至少都很想让自己学好。学佛的目的是什么?目的是要成佛,不是学学佛而舍弃。很多人学佛:一年,佛在眼前;两年,佛在天边;三年,仗着佛卖钱。我们不能做学佛的自主人,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欲望,任何人如果让欲望爆发了,他的佛性就会慢慢地磨灭。我们不能有太多的欲望,希望你们跟台长共勉,台长经常讲的一句话:“无欲自然心如水”。不要有欲望,因为这些短暂的、幻觉式的欲望只会加害我们纯洁的心灵,加害我们纯洁的本性,希望大家要学真佛,我们要成为观世音菩萨的千手千眼,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现在就把自己变成佛!(掌声)

 

我们是鱼,而众生是水.我们学佛不是为了自度,我们是为了度人,我们把自己修好的目的是为了救人。就像人间一样,我们结婚成立这个小家,不是为了我们两个人的幸福生活,而是为了孩子。学佛也是这样,我们把自己度好了,我们的目的是要救度更多的众生。每天有多少人生着恶病离开了我们?看着那些我们舍不得的人慢慢离开了我们,看着每天在我们身边发生的一些事情,那就是一本活生生的“大藏经”。希望大家要看破这个世界的真相,我们要懂得宇宙空间的道理,有时候一个人想不通,到海边去走一走,到宽阔的广场去遛一遛、想一想,躺在沙滩上看着天空——我们人是多么渺小!不要自以为是,不要以为自己修得很好,我们活在这个世间,不是为了名和利,我们是为了众生而活,就是我们中国人经常讲的一句话—-为人民服务!(掌声)

 

学佛要用在刀刃上,学佛要能够解决问题,几千年的佛法让我们明白了很多道理,这个世界是无常的。想一想,有多少人能够长久住世?有多少生离死别?爱别离苦!观世音菩萨救我们,不是让我们贪更多,不是让我们在人间享受更多,而是让我们能够在人间获取一个转机,让我们离苦得乐。我们今天的苦是必须要受的,没有受苦的人得不到快乐(掌声)

 

学佛非常难,学佛靠着是意志,靠的是信心,靠的是愿力,靠的是我们一颗真诚的心。一个人心中有佛,你就是佛;如果你心中没有佛,可能随时会被魔侵袭。所以当一个人不能让佛心常住在心的时候,你的魔心很快就会到来。看一看自己的本性,已经被磨灭成什么样子了?想一想我们的孩子,自小这么天真无邪。修心修到后来要童真,返老还童。看看那些孩子,会有我们这么多烦恼吗?会有那么多的忧郁吗?而我们越老越糊涂,我们还不如一个孩子。台长在法国开法会的时候曾经说过一个故事,一个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得者是美籍俄罗斯人,他获得文学奖之后,很多记者去采访:“请问,您是哪个大学毕业的?您为什么有今天这个文学造诣?”他说:“我没有进过大学,我最难忘的学校是我的幼儿园,因为我们老师教导我们损坏东西要赔,对别人要和蔼可亲,有了东西应该分给别人一半。”而现在的人恰恰连这些最基本的做人的道德都没有。所以他哪有佛性?哪有真诚的本性?希望大家一定要懂得,真正的本性是内在的,而我们的外心已经被污染了,这些外心包括我们的贪心、瞋心、恨心、嫉妒心,还有我们天天都离不开的怀念心。对人间的物欲的追求和怀念让我们走向一条不归之路。我们的人生充满了坎坷,我们必须要有智慧,智慧人生是我们在人间走向四圣道、走向西方极乐世界的阶梯。一个人如果碰见事情什么都想不通,这个人就是没有开悟。一个人对自己所有人间做的事情必须有感觉,有了感觉就可以知道今天做的这件事情是好的还是坏的,还是不应该做的,那就是“觉”,因为你有了感觉之后才会开悟,这就叫“觉悟”! (掌声)

 

师父也好,台长也好,给你们的加持是暂时的,最主要的是靠着你们自己。比方说一个孩子在读书,加持的力量就相当于补习老师能给他多多补课,而孩子自身的努力才决定这个孩子能不能考上大学或者研究生。现在台长给你们加持,栽上这朵莲花,靠的是你们自己去浇灌、种植,希望你们把心中这朵莲花培养得越来越好。今天来的很多人当中我看到了,很多人是在修,但是还有很多人是因为生病想叫台长给他加持。其实,台长没那么大的能力,但是我和你们一样,有一个好的老师和师父,她的能力是无边无际的,她今天已经给我们看了千手千眼了!感恩观世音菩萨!(热烈的掌声)

 

非常感谢法师们对台长这次大法会的护持,感谢来了这么多的佛友对心灵法门的护持,心灵法门一定要让社会和谐,家庭和谐,心里平衡,还要懂得怎么样能够让这个社会更美好,让国家更平安。台长的目标更高:让世界更和平!(掌声)

 

台长在德国全球文化高峰会议上,来自全世界三十六个国家的总理、总统、部长和宗教界领袖们,台长跟他们讲,我需要让孩子就懂得和平。和平不单是我们大人要做的,让孩子出生之后就懂得不要有恨,不要跟别人去争去斗。不争不斗、没有恨心的人才能在这块土壤里培养出我们伟大的观世音菩萨的慈悲精神!(掌声)

 

修心,就是修你的心。因为心主导你的一切,就像我们的灵魂一样。你们今天来的很多老妈妈在家里很会发脾气,如果你们发脾气的时候忍一忍,可能这件事情很快就过去了,多想一想别人可怜的地方,多想一想我已经这么大的年纪了,我没有必要再跟年轻人去争房子。我经常跟你们讲的一件事情,上海房子特别小,我们悉尼有一个老妈妈预约过来找台长看图腾,她的孩子要回到上海去跟他舅舅争一个房子,房子是有,一人一间,但是其中一间房比另一间房大四个平方。他的妈妈和我说:“我的儿子不听话,台长你看看,他这次回去会不会把这四个平方弄到手?”我跟她说:“你不要让孩子去,去了会有灾劫,非常不好。”其实我看得出她的心和孩子一样也是想把房子弄回来。最后她的孩子到上海去和他舅舅争房子,舅舅和他打架,把他耳朵都扯下来了。一个人为了四个平方耳朵没了,值不值得?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我们来到人间什么都没带,我们为什么想要把这么多东西都带走呢?就像你到一个人家里一样,你空手到人家家里去做客,走的时候你看看他家里橱柜里的蛋糕也要,酒也要,茶叶也要,你恨不得把他厨房里的锅子都要带走!你们就是这样两手空空来到人间的,你们想不开,想不明白,走的时候想把什么都带走。香港107岁的电影大亨过世了,他有着众多的歌星、明星,他有着用不完的家产和房产,他就是活到107岁他还是要离开我们。我们值不值得为这些带不走的感情、带不走的物欲和家产而天天想不通、想不开?没有必要的事情不要做。有人说“我以后不做”,台长告诉你们:不要“以后不做”,从现在开始马上不做!把握住当下!马上就放下!(掌声)

 

台长很想念大家!也是很想念你们的佛心。一个人经常有一颗爱人的心,一定会得到大家的爱。你们要经常爱别人、爱众生,你们要记住:人就是佛,佛就是人!人怎么样会成佛呢?一个人融入了众生当中、救度众生,他就是佛。一个佛如果到了众生当中不能救度众生,和众生一样,慢慢地不开悟,迷失方向,他就是一个众生。我们现在虽然是众生,但是我们又是未来的佛,希望你们一定要把握时机,好好地让自己成为一个人间的佛!(掌声)

 

观世音菩萨她的愿力就是“有求必应”!你们好好求观世音菩萨,求到观世音菩萨应了,就是你们离观世音菩萨近了!求不到观世音菩萨,就是离菩萨还太远,自己身上的业障很重。台长帮很多重病的人求,我说:“观世音菩萨,我能看见,你能让他看见让他有点信心吗?”你们知道菩萨说什么?“我天天在看他,他看不见我啊!”就像我们在人间是个盲人一样,人家天天在照顾我们对我们好,而我们不知道怎么去对别人好,我们看不见,因为我们的欲望太大,因为我们每天想得到更多。人间的东西得到的越多,在天上得到的东西就越少;如果想在天上得到的东西越多,在人间一定要放下,得到的东西一定不会多。好好修行,把境界提升,以后在天上见面!还记得台长在悉尼法会上的时候传达的观世音菩萨的开示:“不争人间天下事,试看谁能天上行。”(掌声)

 

好好修心,好好学佛,只管耕耘,不问收获,收获自然来。一个法门能够激起多少人的善行,佛法能够让多少人破迷开悟、返璞归真!台长希望,我们在迷惑颠倒中过了将近大半生,不能再让自己继续迷惑,想一想我们过世的父亲母亲爷爷奶奶,为了我们,为了一个家,付出了全部,最后什么都没带走就离开了,我们现在不就是跟他们一样吗?所以一定要懂得,人生所有的东西都不可得。未来还没有到,不可得;过去的已经过去,就像你们现在很多佛友,看见别人觉得像我前世的谁谁谁,有的老伯伯看见年轻女孩子,“你就像我前世的谁谁谁”,这都不可以,这叫过去不可得,未来不可得,现在也不可得!

 

真正的学佛人是用心去触摸别人的心,是用自己真正的心去和别人交流,让别人有更多的学佛的感受。你们很多人已经在度人、已经在放生了,你们很多人的愿力也很大,但是,许的愿一定要做,许的愿之所以能够改变人生,因为他是在行,所以,修心必须要修行。尊重所有的法门,尊重所有的菩萨,尊重所有的众生,那就是心灵法门佛子应该做到的!(掌声)

 

一个人怎么样能够让自己彻底改变?用人间的观点来看,我要努力,我要去奋斗,我要去赚钱!以为这就是改变,实际上改变就是你要转变你的心态,转变你的思维,转变你的行为。同样一件事情,把它全往好的地方去看,永远不要把这件事情往坏的地方去看!德国的科学家做过一个实验,他说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的定律:当你有好的心态出去结交朋友、做事情的时候,因为你看出去你要寻找的是好的、是善的东西,你很快就能得到好的和善的回报。如果你从小生出来就害怕跟别人接触,不想跟人家好,怕人家害你,最后你在家里就是一个自闭症。要放开自己的胸怀,相信菩萨的存在,我们到人间就是来还债的,该还的我们就要还,还完了我们才会无债一身轻。到了人间就要吃苦,吃苦就是消业,吃的苦越多,我们消的业越快!因果丝毫不爽!没有怨言,不要去想很多。我们一定要有信心,今天观世音菩萨不打妄语,我们的地藏王菩萨不打妄语,每一个菩萨不打妄语,都在全心全意地救度我们,我们一定要伸出手,让菩萨来拉我们,让菩萨来救度我们!(掌声)

 

人间的苦我们吃得还少吗?为什么很多人想开了,想明白了,想通了?有一个法师问我:“台长,悟性,捉摸不定;悟性,不可捉摸;悟性,如影随形。”台长告诉他:“悟性不要想得太复杂,简单一点,我今天对某一件事情想明白了,想通了,我放下了,我就是开悟了!”你们今天还想不通,还想不明白,你们就是没有开悟。悟,就是悟性,开,就是把它打开,悟性怎么能够打开呢?这在佛学经典里面都有的,而且我们每天在说的——知足常乐!(掌声)

 

你们今天来的很多老妈妈老伯伯你们身体不好,有的脸歪了,有的腿不好,你们不要着急,第一,台长会请求观世音菩萨给你们加持,第二,台长一定要让你们打开心门,一定要让你们破迷开悟,懂得人生到底是为什么。人生不追不求,没有追、没有求就是平安,现在的人连一个平安都做不到,哪来的幸福?所以,有一句话就是“平安就是福”。(掌声)

 

在磕头的时候,要真情流露,把观世音见菩萨当成母亲一样地呼唤:“妈妈!你救救我吧!我很苦!妈妈!我再也不要在人间!观世音菩萨!你救救我吧!我一定不想再来轮回,你让我解脱人间之苦,我一定伴随母亲在天上弘扬佛法!”有人会问在天上为什么还要弘扬佛法?在天上、西方极乐世界,每天有大菩萨来讲法,每天有大菩萨来弘扬佛法,让更多的佛、更多的菩萨能够心中更明白,让他们从下等下品一直到中等中品、中等上品、上等下品、上等中品……不停地修自己,不停地到人间来救人,就是靠着我们前世所修,靠着我们已经在天上得到的佛的智慧。想让自己学佛的境界更高,我们就必须要到人间来救人!既然到人间来了,我们何不先修自己?把自己修好了,我们能够救度更多的众生,让自己的境界提高。看看一张张的脸,每一朵莲花都在竞相开放,这就是我们的心。当一个人心开了,想通了,他笑的时候就像一朵花,就是莲花!想不通的时候,碰到人间烦恼的时候,我们的脸哭丧着,那就是一朵苦菜花!一定要好好地珍惜因缘,你想拥有因缘,你必须要珍惜。你今天想拥有自己的太太,长久地在一起,你就必须要珍惜她,如果你不珍惜她,她很快就会离开你;你想要孩子好,你必须珍惜你的孩子;你想要朋友永远对你好,你就必须要珍惜所有的朋友;你想要佛来帮助你,你就好好地珍惜佛缘,让佛永远来帮助我们。

 

人生靠着什么存活?人生靠的是因缘,因缘是最重要的,因为那是我们种下的因,所以才会有这个缘分,但是,当你种下不好因的时候,恶缘就来了。种善因,得善果,然后有果报,因果丝毫不爽,如果你种了恶因,你一定会得到恶报,不要侥幸地以为自己能够逃掉。希望大家要懂得,不做坏事,一心向善。我今天站在这里,像个人;我今天救度众生帮助别人,我像个佛;今天在人间不好好地修,做着鬼事,在背后天天损人家、阴别人、造谣毁谤,他就是人间的鬼;如果天天纵欲,为了欲望活着,他就是一个畜生。在人间最容易修到天上去,既然已经到了人间,何不自己好好地修,带一批人一起上天?(掌声)

 

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是佛子!永远不要忘记我们伟大的佛陀释迦牟尼佛说过的一句话:“众生皆具佛性”,不要看轻任何一个众生,要善待,就像台长一样,我看见你们,我永远不会舍弃你们,我永远要带着你们,一起上天!!(掌声)

 

我每天在广播里讲,我每天有预约,我每天在各种场合开法会、讲法,我就是把嗓子讲破了我也要让你们明白,因为我们现在吃的苦、已经付出的代价,不能让我们的孩子跟我们一样再吃!我们不能再付出代价,我们小时候为什么不做错事情?因为我们在家里有母亲父亲的照顾指导,在学校里有教师的指导。毕业之后我们自以为是,以为自己成长了,接着家庭出问题了,自己的生意出问题了,事业出问题了,自己的身体也出问题,就是因为没有人来指导。如果我们像小时候一样有一个老师不停地指导着我们,我们还会婚姻失败,事业失败吗?现在你们至少有一个像台长这样的人天天地讲你们,让你们不要走偏道,那是很大的福分。听不听是你们的事情,我已经许下大愿,我一定要一直讲,讲到台长不在人间!希望你们一定要珍惜,一定要好好地把心修好,人间是一个考验我们的地方,很多人经得起考验,上天;很多人经不起考验,被物欲所染,下地狱。你们到地狱去过吗?你们看到过地狱的惨境吗?痛苦不堪啊!观世音菩萨到了地狱的时候,地藏王菩萨跟她一起去,一看见菩萨来,所有地府的官全部站起来,安静肃穆,那些鬼看到菩萨来了全部趴在观世音菩萨的脚下,拉着观世音菩萨:“菩萨救救我,我再也不敢了,我再也不做坏事了,观世音菩萨你救我!”痛哭流涕,那种惨状惨不忍睹!人一定恶有恶报,善有善报。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我们已经做错了很多,我们不能再做错,我们不能让自己已经伤透的心再增加更多的烦恼,台长一定要帮助你们解除烦恼,慢慢地让心能够越来越接近佛,就是心佛合一!(掌声)

 

很感谢大家,这次在马来西亚有两万多人的法会,台长也是非常感恩观世音菩萨慈悲,感谢龙天护法,感谢各位高僧大德、法师们的护持,感谢这么多的佛友们对心灵法门的护持,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受益,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从佛法上领悟人生的真谛。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佛,你们相信台长,台长不打妄语,你们只要有求于心灵法门,观世音菩萨一定会来救你们的,只是看你们求得诚不诚,希望你们一定要心诚,心诚一定灵!(掌声)

 

最后告诉你们一件事情,台长出来之前,悉尼有位女士,她的小孩子只有一岁,肾脏查出来有一个东西,0.7cm这么大,医生说要动手术,而且很危险,这么小的孩子血管太细,大家都不敢做。妈妈就帮她念经、许愿、放生,最后查出来没有了,一点都没有了。后来她又不好好努力,不好好修心,在短短的一两个月中又长出来了,1.4-1.5cm,已经让孩子小便不出来了,医生说不行了,要马上动手术,而且外面要装一根管子。这个孩子的妈妈痛哭流涕,到我们东方电台,台长好好地教育了她:“你怎么可以这样?菩萨帮了你,你怎么可以不好好地继续修呢?”她又开始好好地念经、磕头、许愿。开刀之前要再查一次才能动手术,结果,查出来找不到了,一点都没有了!(掌声)让我们想起了观世音菩萨的有求必应,想起了佛法的伟大。我们的佛陀、我们这么多菩萨在人间吃尽了苦,给我们送来这么好的佛法,我们感恩他们!一定要有感恩的心,希望大家多多感恩你们周围的人、度你们的人,你们去帮助别人。今天你们来到了马来西亚,你们要感恩所有给你们做饭、给你们安排,所有的人,你们要感恩所有陪你们一起过来的人,感恩你们的父母亲,感恩你们的爷爷奶奶,感恩我们今天还能闻到佛法。只有感恩心才能得到慈悲心!

 

我们一定要学观世音菩萨的大慈大悲!永远和菩萨在一起,我们永远就是佛!大慈大悲就是无我!我在开高峰会议的时候,一个国家的总理问了我一句话:“按照佛教上来讲,怎么样化解世界上的纷争和战争?”台长告诉他:“无我!没有自己,哪来战争?”他一下子笑了。学佛的人一定要无我,没有自己才会有别人!哪一位菩萨不是无我才成佛的?我们的地藏王菩萨,“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他有“我”了吗?(没有)回答得好!(掌声)

 

今天的开示就到这里,再次感恩法师和世界各地的佛友们!

    <卢台长法会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