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4-29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9/04/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4月29日,星期天,农历是三月十四。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429B   01:10  

在天道犯错的亡人还能超度吗

男听众:师父之前在《玄艺综述》节目中,看到有些亡人在阿修罗道瞋恨心特别重或者在天道犯错误坐了天牢。像这种亡人,我们想超度他们应该怎么做?只念小房子,有时候可能一直上不去,这种情况应该念礼佛大忏悔文吗?

台长答:这种比较难,已经到了人家的境界了。比方说他已经在天界了,你就很难管了。一般只能给些祈祷,就是求求菩萨保佑(就求观世音菩萨慈悲……)对啊。不是我们的能力范围所能管到的了,只能求菩萨保佑了(好的)

 

Wenda20180429B   02:15  

如何消除内心恐惧、不自信的业障

男听众:如果同修不知道之前做了什么事情导致自己内心特别恐惧不安,没有自信。像这类同修应该怎样忏悔和念经,才能消除这方面的业障呢?

台长答:造成他恐惧一定是他的贪心,因为贪之后就会有恨心,恨心之后就会有恐惧心。所以一个人如果有恐惧心,说明他已经有贪和瞋了。叫他要好好忏悔自己的贪心,好好放弃自己的瞋心,那么他就慢慢没有恐惧之心了(他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要针对性地讲这方面的业障吗?)要讲的,不讲他会不放心的(忏悔自己之前因为无明习气太重的贪心和瞋心,导致自己内心恐惧的业障?)对啊,恐慌。一个人恐慌会让自己造成忧郁,所以人不能恐慌,太恐慌那是不行的。

 

Wenda20180429B   03:31  

心脏手术后反复发作,如何化解

男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3月份做过心脏的消融手术,现在也为心脏念了49张小房子,放生5000条鱼,许愿了全素,参加了雅加达法会之后感觉好很多。但是最近又有一些反复,已经发作了几次,每次心脏跳得过快,胸闷气短,感觉快不行了。另外,还有视力下降,眼睛发干,下肢水肿。请问师父,像他这种情况应该怎样念经化解呢?

台长答:坚持念经,坚持心胸要宽大,不能生气。而且我告诉你,心脏不好的人,比方说你今天早上生气,他不一定马上心脏不舒服的,他这个气憋着,再有一口不开心的气一起了,那么他的心脏就觉得闷了,就跳不动了,然后慢慢地就觉得有种要死掉的感觉(这是业障的一个积累过程是吧?)对啊。你讲得完全正确,就是一种积累的过程(就是他的愿力还不够,还要继续努力?)对(他还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针对忏悔这方面业障?)要的,礼佛大忏悔文一定要的(好的)

 

Wenda20180429B   04:56  

黑白无常帽子上的字有什么说法

男听众:师父,您在4月21日《白话佛法》广播讲座里给我们讲了黑白无常的事情。您说他们两个都是戴着高高尖尖的帽子,白无常帽子上面写着“一见生财”,黑无常帽子上写的是“天下太平”。有些师兄听了录音就很纳闷,一直都说黑无常专门记录我们做的一些缺阴德的事情、错事,为什么黑无常的帽子上写的是“天下太平”,梦见黑无常不就是倒霉吗?

台长答:白无常也好,黑无常也好,人家在地府是这种样子,他这种样子并不是说能代表什么。比方说,你见到白无常了,那么说明你很多事情做得不好,而且有很多的征兆已经引起他的关注了,他是专门来带人的(我们感觉梦见黑无常都很倒霉、很害怕,怎么叫“天下太平”呢?)他是让人家开心,他是逗你玩的(他们这么好玩啊?)“这么好”,你跟他玩玩看!他就是等于来抓你的时候,警察说:“来。到了监狱里免吃免喝。”实际上装束不代表他在做什么。他本身已经是一个勾魂使者了,他叫勾魂鬼啊!这还不懂啊?(懂的。我看《西游记》里孙悟空当时就是被他们带到地府去的)很厉害的,勾魂鬼啊!只是不能说因为他帽子写着什么,你就觉得他挺好玩的,他就这个装束,你有什么办法。“天下太平”,把坏人带走了天下不就太平了吗?(这样理解的!明白了)

 

Wenda20180429B   07:57  

本不该死的人在共业中死了是什么因果

男听众:师父曾经在《白话佛法》第一册开示过共业和个业的问题,有些地方发生地震或者海啸,很多人本不应该死的,但是受到共业的牵引,没有功德化解灾难,最后还是死了。这些冤死的人死了之后,灵魂到了冤死城,等到阳寿耗尽才能到地府重新投胎。同修看了之后有些疑问,想请师父开示一下,为何不该死的人最后却死了,这又是什么因果呢?

台长答:不该死的死了就叫冤鬼。我问你,在人间,比方说人家要抓人,但是误抓了,有吗?(有)一颗炸弹本来应该炸谁的,结果炸到边上去,有吗?(有的)好了。这种人是什么因果?很简单,至少说他的因不是太好,为什么人家不碰到,他碰到了?(就是说他之前还是有这个因在的,只是没有大到那种十恶不赦?)对了。我跟你们讲过的,比方说这个地方要地震了,如果里边有很多好人,菩萨会提早把这些好人全调出去。有些也算好人,但不是太好,可能在地震里就死掉了。这些人怎么回事呢?实际上就是因为他的功德还不够,还不足以能够化解这个冤结,化解这个灾难。听得懂了吗?(听懂了。我们还是要多多消业,好好积累功德)对啊,功德太少,不够。

 

Wenda20180429B   10:00  

要听从秘书处的意见,不要执著

男听众:最近有外地的同修反馈,当地有些师兄做了一些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他们劝阻了不听,然后就把情况反馈给秘书处,秘书处的师兄很快给了回复。他们把秘书处的回复发给相关同修看,这些同修不认可秘书处的回复,非常执著,他们说一定要请师父开示,说这样做有问题,他们才能相信。师父,这种类似的现象您开示一下吧。

台长答:他是什么不如理不如法?(他问的问题比较笼统,就说做了一些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具体他没说哪方面)记住了,他已经知道不如理不如法,就不能做。秘书处给他的回复基本上都是对的,他必须要听,因为秘书处很多东西都经过我同意的(对的。我们也是这样跟他讲,“秘书处能回复你邮件,肯定是经过师父同意或者已经请示过师父的”)他再执著的话,自己的业自己背。现在很多人倒霉、出事,就是因为自己的业自己背了,这还不懂啊?有一个人出事就是因为自己集资,不可以的啊,我们心灵法门再三说不能做这些事情(对的。我们一定要听师父的,依教奉行,如履薄冰。这个真的是非常关键)对啊。不要开玩笑,打什么擦边球啊?(明白了)

 

Wenda20180429B   12:12  

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今世业、往世业的问题

男听众:同修认为念礼佛大忏悔文只能忏悔今世的过错,事实上只有初一、十五还有佛菩萨圣诞日等大日子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今世做错的事情,这是师父和菩萨慈悲开示我们,给我们一个快速消业的方便之法。平时念礼佛大忏悔文可以忏悔过去做错的事情,这个“过去”包括今生未学佛之前或者是前世做错的事情。记得师父几年前就开示过,不要讲过去生中,可以泛泛讲过去做错的事情,消除身上的业障。师父,这样理解对吗?

台长答:他这样不对的,比方说今天念礼佛大忏悔文,不但忏悔今天,也忏悔昨天的。在无始劫以来……所以我们才会有无量无边的罪孽。因为没有出三界,你就有过去生中的罪孽,今生照旧还是存在,所以也是要把它忏悔掉。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429B   14:08  

关于“白富美”“高富帅”;个子高矮有什么说法

男听众:师父,我们说的“白富美”和“高富帅”,从佛法角度怎么理解呢?

台长答:“白富美”,这个不就是自己的缘分,她前世有修,这辈子有这个“果位”——人间的果位。“高富帅”不就是上辈子做了一些好事,这辈子就有福报(人的个子高矮都不一样,什么因果个子高高的,什么因果个子矮矮的?)这个没有太多的讲究,高大总是好的。长得矮小,女孩子长得比较矮小,属阳的就应该要高大一点。一个男人是属阳的,如果比较矮小,说明他在现实生活中发育不良,父母亲的遗传因子不好;要是从玄学上来讲,小脑筋太多了。

 

Wenda20180429B  15: 45  

飞机上能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

男听众:师父,如果坐飞机,在飞机上可以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呢?

台长答:你今天去参加法会,有菩萨保佑,你就可以多念。你在飞机上,有菩萨,接近菩萨这么多,随便念,当然最多也不能超过21遍。

 

Wenda20180429B   16:11  

需要看图腾,梦到师父却想不起来问是何因

男听众:请问师父,遇到事情需要师父看图腾,或者是开小房子数量,梦到师父了,但是就想不到问师父小房子和放生的数量,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意识当中对小房子和放生数量还不够重视。根据“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来讲,如果你脑子八识田中全是这个问题,那你肯定在梦中就会问了。

 

Wenda20180429B   16:46  

应用何种心态念准提神咒;念准提神咒配大悲咒会求得更灵

男听众:有同修念准提神咒求某件事情,觉得有些累。请问师父,这是因为他本身能量不够、功德不够或者缘分不够吗?

台长答:念准提神咒有点累,他可能真的念得太多了,而且在念的时候不能有求心理太足(对)有求心理太足了,不停地求啊求(因为准提神咒是比较灵验的一个咒语,用什么样的心态去念呢?)念准提神咒的心态最容易了,比方说,“我今天要用崇敬的心情来礼佛,我想从菩萨这里得到更多的智慧,来帮助我解决人间的烦恼”,这种心态最好(念准提神咒配大悲咒是不是会求得更灵验一些,有这种说法吗?)有。大悲咒不管跟哪个经文配都很好。

 

Wenda20180429B   18:05  

台长因观世音菩萨的慈悲、众生的努力而感动流泪

男听众:师父,您刚才说过,听到观世音菩萨的歌您会感动得流泪,听的是哪首歌呢?

台长答:就是观世音菩萨圣号(哦,明白了,是法会放的那首)尤其有时候他们把师父法会DVD让我看的时候,师父也会流泪。师父看到这么多的众生,这么慈悲,这么努力,台前幕后,这么多的小孩子……这种都是一种感应。因为他们接受到观世音菩萨的慈悲之心,所以他们才会这么努力,这个当然有感动(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80429B   18:56  

为何玩手机太多容易肥胖;人一定要常活动

男听众:《世界日报》报道,经常玩手机太多容易导致肥胖,是这样吗,师父?

台长答:是啊,因为你不动,血脉不流通。“活动”“活动”,活着就要动,活着不动,你就活不了了。一个人长期不动很多病都会来的,要走走的。就像脑子一样,脑子经常不动就死掉——死机了;电脑老不开,电脑也会死机;汽车老不开,汽车都发动不起来。世界上万事万物不都是有一个哲理在里边的吗?(对对,要运动)

 

Wenda20180429B   19:48  

如何理解拜佛要向内心求

男听众:师父,拜佛要轻微低头,拜佛不向外求,内心开悟,俯首反观佛性。向内心求与正常地祈求菩萨保佑有何不同?

台长答:不一样。你内心求,反观,就是启动了自己的慈悲心。慈悲心很重要,你没有慈悲心了还怎么办啊?你没有慈悲心,你根本动不了了。任何人启动自己拜佛的心,实际上就是从内心出来的,因为内心的佛性会带动你所有的慈悲、忍辱、精进、守戒(是不是这样理解:观自己内心的佛性、慈悲心,自己的心跟菩萨合二为一,从而求得菩萨的保佑?)对啊,合二为一,你这样求起来当然灵了,菩萨能感应到,你想什么菩萨就知道什么。

 

Wenda20180429B   21:10  

“单修法门而不修心的人,是越修越执著,入魔不知道”

男听众:师父,您《白话佛法》说过“单修法门而不修心的人,是越修越执著,入魔不知道”。如何理解这句话呢?

台长答:“入魔不知道”就是执著,就是魔性。“单修法门”,你只是学这个法门,没有用心去修。你单单进入大学,没有好好用心去读书,你读得出来吗?(读不出来)我举一个例子你就懂了。你天天照着心灵法门的方法拜佛,家里供佛,然后放生、许愿、念经,什么都没有用心,你说你能得到什么?(明白。念经、许愿、放生,那修心是在哪里呢?修心是排在最重要的吧?)修心是根本,修心本身就是你的心,以心为主,万物唯心造。你本身“许愿、念经、放生”都在心的基础上,修心就相当于造一栋大楼的主体工程,还有它的地基——根基(明白了)

 

Wenda20180429B   22:33  

吉祥卧怎样睡得舒服

男听众:请问师父,有同修吉祥卧,起来后手会有点发麻,这是什么原因呢?应该如何克服呢?

台长答:因为他吉祥卧的时候把手撑在身体下面,时间长了当然发麻,不发麻还叫手啊?不发麻就没知觉了(明白了。吉祥卧就是很好的一种休息方法,是这样吗,师父?)对啊。吉祥卧,你还不能把腿伸直,腿要微微屈,那就舒服了。你睡觉的时候吉祥卧,侧过身,两个腿微微地收起来,这样睡得特别舒服,偶然把脚伸一伸,再屈起来,这样睡觉可舒服了。你们没有尝试过吉祥卧的舒服性,头一靠枕头,两个腿微微地屈起,然后再伸直,再屈起,慢慢地进入梦乡。很舒服的(然后梦到师父了,那就太法喜了)

 

Wenda20180429B   24:07  

为何放下情执后又出现反复

男听众:同修在念经还情债的过程中,感觉自己放下了一些后,会跟同修分享,但是他每次讲过之后,发现又开始放不下了。请问师父,这是因为他分享的不如理不如法,还是他本身没有还完情债,才会这样反复呢?

台长答:都有可能。所以修心不容易,是反反复复的,修心哪有这么简单的?开玩笑了,今天好了就永远开悟了?开悟,你证得菩提了?(没有)你还活在人间呢(就是感觉今天好了,突然又被五欲六尘所染,又回来了,又染了……)因为你还在五欲六尘里边,因为你在人道,所以菩萨叫你们经常离开人道,精神离开人道,哪一天到了天上就不会有任何的反复了(明白了。师父,精神升华是改变人生的基础,净土就在觉悟当中,是这样理解吗?)是啊,觉悟的人才会有净土,不觉悟的人哪来的净土?(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80429B   25:23  

小房子写好敬赠和自存的哪种效果好

男听众:请问师父,念好的自存小房子再写上敬赠和先写上敬赠再念小房子,这两种方法哪种效果好,有讲究吗?

台长答:有讲究的。你念好的自存小房子,如果你要给别人,前面敬赠不要写,能量也是很足的。你要是给某一个人念,你心中已经有某一个人,你把他写上去,那当然能量就更多了,一边在念的时候一边就可以给那个人庇荫了。

 

Wenda20180429B   26:06  

许愿不谈恋爱的同修该如何化解感情上的业力

男听众:师父,您曾经开示过,许愿不谈恋爱的同修,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感情上的业力,要通过不停地念礼佛大忏悔文和小房子来化解。请问师父,念礼佛大忏悔文是祈求忏悔自己累生累世造成的感情方面的问题吗?

台长答:不要,最好什么都不要加上“累生累世”,太多了,说不定前世哪一辈子做过很烂的事情,全给你挖出来,其实早就消掉了、没了,但是在你的意识深处可能还会有(念小房子是给自己的要经者念,还是念化解冤结的呢?)当然化解自己冤结,因为你不知道多少冤结呢(如果化解冤结,他怎么跟观世音菩萨说?就是“化解自己感情上的冤结”,这样泛泛地祈求就可以了是吗?)完全可以。我告诉你,菩萨全知道。举个简单例子,一个小孩子在父母亲面前,心里一点事情,父母亲会不知道吗?(是的。师父,我记得有一个同修说他见过您,他肚子饿了,不好意思说,师父叫秘书处给他买个面包吃。师父都知道的)就是这样的,我知道。我有的时候一看,这个人经济上有问题;有的时候一看,这个人肚子饿了;有的时候一看,这个人有情绪了。

 

Wenda20180429B   27:59  

弘法中遇到冤结怎样烧小房子和祈求

男听众:师父,您说一周5到7张小房子可以保平安。有些人弘法遇到一些冤结,他一周烧几张化解冤结的小房子比较好呢?

台长答:要看的,冤结多大,大的话多烧点,小的话少烧一点(只要泛泛地祈求“化解我弘法上的冤结”就可以了,是这样吗?)对。

 

Wenda20180429B   28:34  

关于断灭

男听众:师父,涅槃和断灭的区别是什么呢?

台长答:实际上是人的两种想法。一种人觉得这个世界上一切结束了,“断灭论”就是说这个世界上人死了就没了,他就觉得这个世界人去屋空,人走就没了(断灭和往生是一样的意思吗?)不是,断灭是一种论调,过去有些学佛人说断灭——没了,空了,结束了。实际上它里边还是跟顽空有关系的。我们说空性,为什么叫空性?空性实际上没有方位,没有永久的,菩萨就是用空性来告诉我们,要知道所有的一切法如幻本质。《金刚经》也说行住坐卧都要懂得空,它是一种幻,“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你说有吗?有啊,像电和露一样的。但是你要是不好好地“作如是观”,你就觉得它是真实的,实际上一切有为法都是梦幻泡影,它只是一个概念。

 

Wenda20180429B   30:49  

关于“生、住、异、灭”与“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

男听众:师父,您在4月21日《白话佛法》广播讲座中说:“佛教认为任何现象、事物其实只存在于非常短暂的刹那之间,叫刹那无常,在这个一刹那当中经历了生、住、异、灭四个阶段,过去就称为‘四相’。实际上这个四相和‘我相、人相、众生相和寿者相’是不一样的。”请问师父,这两个“四相”有什么样的区别和联系?

台长答:实际上“生、住、异、灭”这个四相跟那个四相应该没有太大的关系。比方说,你生出来了,异样地发展了,是指什么呢?父母未生你之前——本来面目,你是什么呢?你投胎之前已经有一个面目了,父母亲把你生出来了,生出来之后又变成另外一个面目了。“住”是什么呢?生,灭,就是你“色、受、想、行、识”了,你慢慢地感受到这个世界的一切,其实感受就是在你的第六意识当中,是“住”,住在这个世界当中。住在这个世界当中你好好地修心,也可以修到初果、二果、三果、四果……“异”是什么呢?异就是修养的人生,是一个概念的问题,就是你在取舍问题上,在人间的善恶问题上,你都能够辨别。而且在这里边成长,就靠着你真情慈善的本性流露,让你懂得在人间怎么样能够拥有修养的人生。“异”实际上就是善和恶。到了最后灭了,“灭”就是凡夫的生死。意识形态还是存在的,但是人命没了,因为你的业还在,人的意识形态可以暂时灭度,但是你的业在身上,所以你的意识还是拥有的。生、住、异、灭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实际上就是阐述了人生生活的一个方法。《金刚经》里讲“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那已经不是一般的生、住、异、灭了,它是一种升华,是一种境界的提升,是一种进入高境界、进入佛界,完全都是大我,没有小我了,然后到了无我。你第一个念头就是抓得住,比方说,你第一个念头“无我”,你就进入了阿罗汉了;你第二个念头“无众生”,你又进入更高的菩萨界了。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那你就慢慢完全脱离人道了。总的意思就是告诉你,这个四相和那个四相是没有太大关系的,只是名称而已(明白了)

 

Wenda20180429B   35:52  

人的一切都是受心控制

台长语:每一个人真的要懂我们学佛是为什么。佛理常住在心,佛性常住在心,佛念常住在心。搞来搞去,不是你的心吗?实际上修心修心,就是修你这个心;修心修行,“行”本身就跟着“心”跑的。你有此心,会有此念、有此意,然后你就有此行。你要是没有这个心,哪来的此念、此意、此行?你的行为不是受心控制的吗?你的意念不也是受心控制的吗?你的一切都是完全受心控制的。希望大家要努力。

 

第3位听众

Wenda20180429B   37:40  

梦到喂孩子吃乌龟

女听众:同修孩子生日第二天,妈妈梦到喂孩子吃乌龟,要吃第三个的时候,妈妈把乌龟放在水里,它就游走了。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放生,叫他赶快放乌龟,可以延寿的。这孩子命中劫气很多。

 

Wenda20180429B   38:14  

梦到在卫生间里整理佛法书籍

女听众:同修帮助别人设佛台,其他师兄梦见他在卫生间整理经书和小房子之类的书籍。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叫他好好学习,“整理书籍”一般都是要精进努力(可是他在卫生间里整理)那就说明他对佛法不够尊敬,叫他以后在卫生间里不要乱想。

 

Wenda20180429B   38:53  

照片洗出来与否有何区别

女听众:照相之后,把照片洗出来跟不洗出来有没有区别?

台长答:当然有区别,洗出来就叫成型,没洗出来叫没有果。你种了因,没有果出来那就可能会好一点。你如果洗出来了,这个果报就出来了。但是我并不是说这是不好的果报,听得懂吗?(嗯。以后要不要把照片洗出来?)没有用的洗出来干吗?洗出来就是一个形象,洗出来就是一个方向,洗出来就代表你某一件事情的善恶因缘果报全在里边。

 

Wenda20180429B   39:43  

能否在法会上给不信佛的家人念大量的心经

女听众:能否在法会上念1000遍或者2000遍的心经,专门给家里的某一位不信佛但是已经给他念劝导升文的家人?

台长答:念是可以念,但是嘴巴里要不停地讲他名字的。在法会上要不停地讲:“我爸爸某某某,请观世音菩萨慈悲能够让他开悟,能够相信观世音菩萨。”(好的)

 

Wenda20180429B   40:10  

梦见父亲的枕头变成乌龟抱枕

女听众:同修梦见抱着父亲的旧枕头,对父亲说不要丢掉这个枕头,突然之间手上的旧枕头变成了乌龟抱枕。父亲还在世,请问师父有什么说法?

台长答:父亲还在人世是吗?(对)那延寿了,好事情。

 

Wenda20180429B   40:35  

手掌纹没有生命线要多放甲鱼

女听众:女孩子手掌纹没有生命线,有什么说法?

台长答:这个不是太好的,说明她的生命比较脆弱,而且随时随地都可以走掉的。像这种孩子,要是家里条件好一点,经常给她放乌龟,就是放甲鱼(好)

 

Wenda20180429B   41:05  

梦到佛台上没有菩萨,只有山水画

女听众:同修家里刚刚设了佛台,梦到有一个房间有佛台,佛台上没有菩萨,只有山水画。地下的拜垫也是黄色的山水画,磕头就拜在山水画上磕头。他想请问,这是当天没有把菩萨请到的原因吗?

台长答:是啊,菩萨还没放上去,当然没有菩萨来(他已经设了佛台,但是他梦见佛台没有菩萨,只有山水画)菩萨还没到,赶快再请。

 

Wenda20180429B   41:45  

同修不想要孩子,却被多人梦到怀孕是何意

女听众:同修学佛两年多来,前后有好几位师兄梦见她怀孕了,可现实生活中,她不想有孩子,甚至想清修,只是条件不允许。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时候她本来应该怀孕的(哦,那就不用管它?)不要管它,不怀孕你去管它干吗?(好)

 

Wenda20180429B   42:08  

梦到灵性要经文

女听众:同修听到有灵性在梦里对他说“日日35篇”,只知道是需要每天念35篇经文给灵性,但不知道需要念什么经文。

台长答:“日日35篇”还是“5遍”?(他这写的是“篇”)这样吧,我觉得跟灵性不要讲这么多,有的灵性也会学佛的,反正给他多念一点往生咒吧,35遍往生咒(好)

 

Wenda20180429B   42:46  

梦见吃活鱼后身上流出很多污水和死鱼

女听众:同修梦见别人用碗装着活的小鱼给他喝,说对身体好,他就勉强喝了一点,然后就拒绝了。接着他小腿就出现了很多小洞,有很多污水流出来,有人在旁边说消业障了。接下来胸口、肚子、大腿流出来很多死的小鱼,这些就是他刚才喝进去的。他已经许愿吃全素了,但是之前吃过很多小鱼。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第一,梦考没过;第二,身上还有很多的小鱼,就必须要念经,要加强往生咒,还要念小房子(好的)

 

Wenda20180429B   43:30  

从未有男女之事,梦见菩萨说“怀孕了”

女听众:同修梦见菩萨说“你怀孕了”。但是现实中她从来没有过男女之事,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本来到这个时候她应该有情缘的,但是她克制了。菩萨就是提醒她,到了这个劫了,你自己要好好守住。

 

Wenda20180429B   43:51  

梦见台长说两个人“修偏了”

女听众:同修最近总是梦见疯子,梦到两个学佛人为了度人在马路上跳舞,他们手上拿着经书跳着广场舞,同修就感觉他们是疯子,然后听见了师父的声音说“修偏了”。请问这是什么意思,和做梦的人有关系吗?

台长答:那当然了,肯定修偏了。如果是一男一女,肯定修偏了,而且不是很庄严,在那里像发传单一样的,一边讲讲,一边还笑笑,开什么玩笑?功德没有,而且还缺德(哦。师父,和做梦人有关系吗?)叫做梦人去跟他们讲(好)

 

Wenda20180429B   44:39  

读《白话佛法》消的旧业是指哪些

女听众:同修问,读《白话佛法》是消旧业,旧业是不是指前世的业障?

台长答:都有,小时候的业障也叫旧业,过去的业障都叫旧业(好的)

 

Wenda20180429B   44:57  

关于激活灵性的问题

女听众:小房子可以超度灵性,灵性是因为今世的业障过重而激活的,对吗?

台长答:你要是今世没业障,灵性也会激活的。只要你上辈子有这个时间有,他就会激活。

 

Wenda20180429B   45:22  

关于超度原灵的问题;不好的意识会成为一种魔性

女听众:在4月24日《玄艺综述》节目里,师父看到同修本人是家里一位手不好的老人的原灵投胎。这个老人的灵性和现在这位女佛友不是同一个灵性吗,她怎么还要超度自己呢?

台长答:我问你啊,你今天在这个人间是叫张三,你上辈子叫李四,你由李四转变成今天的张三,那是不是李四跟张三的原灵都在你身上了?(对)好了。那现在我叫你超度李四有什么错了?(呵呵)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没智慧。每个人心中都有好几个灵性啊。举个简单例子,“这件事情我要帮他吗?”还有个灵性就讲了:“不要。”你自己又讲了:“为什么我不帮他,我不能做点好事吗?”“不要做,你会惹麻烦的。”“为什么?我就不怕惹麻烦,为了帮助别人,众善奉行嘛。”那个灵性说:“你要知道,就算众善奉行的话,你的业障这么重,自己都帮不了自己,你还能帮他吗?”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两种意念在打架,这两种意念就是你上辈子的两种业障储存在你的八识田中、七识田中的灵界的意识在打架,听懂吗?(哦,那超度了这个灵性也是超度了这种不好的意识,是吗?)对,就是啊。因为不好的意识它可以成为一种灵性,也可以成为一种意识。实际上意识不好,就是不好的魔出来了,魔就是另外一种灵性——魔性啊。

 

Wenda20180429B   47:53  

牙齿稀松、牙缝大有何说法;吃番茄益处多

女听众:一个人牙齿稀松、牙缝大,请问师父在生理和玄学上有什么讲究?

台长答:先跟你讲讲生理上的。牙齿松动,第一,缺钙;第二,牙齿经常松动的人,他本身的内循环不好,就是内分泌循环非常不好;睡觉不好的人牙齿会松动;经常吃东西吃得不好,比方说,吃太硬的东西牙齿也会松动;还有父母亲的遗传,妈妈在怀孕的时候,没有吃很多钙片,钙质大量流失也会造成他的牙齿松动;还有吃饭的时候讲话太多,牙齿也会松动。有的人一边吃饭,一边牙就掉下来了,这是从生理上来讲的。从另外一个角度,从玄学上来讲,从学佛人来讲,牙齿代表你的口风。你去看牙齿整齐的人不大多讲话的,牙齿长得不整齐的人经常讲坏话、讲大话、吹牛撒谎。过去电影里边那些坏人都是大金牙、大龅牙,对不对?(对)当年日本人侵略中国的时候,边上那些汉奸哪个人的牙齿好的?(确实是)其实讲到底,从生理上来讲就是缺钙。人的钙质从哪里来的?维他命D,要晒太阳,要补充维他命D(明白了,师父)从吃番茄中就能吸收很多维他命D,番茄有很多维生素,所以每天吃点番茄能保证你大便通畅,肠胃通畅了,经络通畅了,大脑神经免疫系统各方面都会恢复正常了,所以吃番茄真的是很好的。你有钱了,人家说不吃苹果、不吃水果,你多吃番茄了(吃生的还是熟的,师父?)生的。你要想吃甜的,把它切开之后放点糖在上面就好了(好的)

 

Wenda20180429B   50:51  

梦到房顶上掉下蛇

女听众:同修梦到把佛台放到了破得不能再破的房间里,上面盖着红布。前几天他梦见这个房子的房顶上掉下来一条蛇,现实中他正在卖房子。请问师父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就是家里有麻烦了,房子上掉蛇就是家里有麻烦,跟小房子没关系的。

 

Wenda20180429B   51:32  

梦到自己上断头台

女听众:一位女同修梦见她自己要上断头台,弘法组师兄知道都哭得很伤心。同修说这是她第三世上断头台了,可是每次都能上天……

台长答:现实当中有这个人吗?(有)这个人要上断头台的话,我告诉你,她一定敛财,一定不如理不如法,一定搞男女关系,讲都不要讲了,她死定了(啊?!)你看她色不色,你看她骗不骗人家钱,她是不是帮人家买机票了?(我不知道,我让她听录音)你叫她好好听听录音了。“第三次上断头台”,这种人很快就要死了(她说但是最后都能上天)先上断头台,然后上天?(对)那是她想的。上什么天?要么到天上去上断头台。

 

Wenda20180429B   53:04  

考试前梦见台长,孩子果然考上了学校

女听众:我儿子考试之前,我们梦见您了,结果他考上学校了。[孩子接电话]感恩卢台爷爷。

台长答:乖一点,菩萨保佑你,你读书要好好乖一点,听得懂吗?(好)嗯,好孩子。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只能到这儿结束了,电话还在不停地响。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