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5-04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4/05/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5月4日,星期五,农历是三月十九。好,听众朋友们,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504   00:57  

愿力成就机遇;心胸宽广什么都能过得去

女听众:师父,我上周刚做了一个手术,肚脐伤口那个地方有一点感染。

台长答:不好。你要知道,手术之后这个刀口要非常小心的,明白吗?(是。好像是感染了,挺疼的。请师父加持,我想去新加坡看师父,想快一点好)你到底是为了想看师父,还是想快点好?(想看师父)你想利用这个愿力来想自己病快点好,当然也可以。我就告诉你一件真事,过去秘书处的一个小朋友,他身份一直拿不下来,虽然没身份,但是他要去香港参加法会,机票要订了,结果就拿下来了。道理是一样,但还是要靠自己好好修,明白吗?(明白了)你现在知道人苦不苦啊?(真的挺痛苦的)知道就好了。女人男人都一样,男人不要欺负女人,女人也不要欺负男人。这个世界上做人已经很苦了,为什么人跟人之间还要“狗咬狗”?你看夫妻两个吵架像不像“狗咬狗”?(是的)所以法师没有婚姻,他不会“狗咬狗”(对啊,法师每天都很清净,很开心)对啊,很开心的,他们很清净的,他们放下了,真的不容易(真的要放下。我觉得心情要好,身体也会好,什么东西都放下)对啊。看看周围,天是蓝蓝的,对不对?(嗯)人就是这样,境界一高,有时往天上多看看,你就会看到美好的蓝天,就告诉你“心胸要宽广,什么都能过得去”(嗯。谢谢师父)

 

Wenda20180504   03:38  

家里有灵性,菩萨一定不会来吗

女听众:如果家里有灵性,观世音菩萨一定不会来吗?

台长答:家里有灵性,观世音菩萨怎么会不来啊?你家里有倒霉的事情,菩萨不是来救你?哪个地方不倒霉啊?千处祈求千处应啊!菩萨是哪有苦就往哪里跑,她为了救度众生,怎么会逃走呢?一般来讲,为什么你家里有灵性,菩萨不来?因为你自己心不诚,你没求,你不知道有灵性来,以为菩萨来了,自己心又不诚,那就来不了了(什么原因会导致家里其他的菩萨、护法来,但是观世音菩萨不来呢?)这个很难讲的,你要祈求她的,因为有时候你的缘分不到,你的根基不好,或者你身上很脏,菩萨听不见,但护法神或者小菩萨听见了。比方说,在越远、越高的地方,你要呼唤菩萨就不是太容易,位置高嘛。比方说,你是在农村乡下,你呼唤村长,他来了,对不对?你要是再高一点,你是劳动模范,是一个特殊人物,或者修得很好,那么上面就关心你了。明白吗?道理一样的(明白了)

 

Wenda20180504   05:24  

有子宫肌瘤的人可以吃大豆卵磷脂

女听众:师父之前解答佛友来信的时候说,有子宫肌瘤的人慎吃卵磷脂。如果有子宫肌瘤的人想补脑,他们能吃一些什么呢?

台长答:卵磷脂可以吃的,没说不能吃(就是要慎重,是不是卵磷脂里有雌激素啊?)对啊,有一点点,不会很多的。你吃大豆卵磷脂没问题的,最主要不要吃有激素的东西。医疗上很多含有激素的药,人吃了就会突然之间很胖、变形,这就是激素。卵磷脂不属于激素类的药。

 

Wenda20180504   06:14  

家里有佛台和神台,该如何上香

女听众:同修家里供有佛台和神台,先给佛台上香再给神台上香。请问师父,佛台上香后需要等佛台上面的香烧完了之后再给神台上香吗?

台长答:你必须先给佛台上香,那么家里就有正能量了。上香也不一定等香烧完的,你只要油灯关了,那边你就可以上香了(就是油灯灭掉了之后再给另外一个上香)对了。那边你再供神台也可以的(好的)

 

Wenda20180504   06:58  

男人思维上更仔细,女人更注重感情;男人欺负女人,下辈子会受报投女人

女听众:很多很细致的活都是男的做得比较好,比如说外科医生、厨师、裁缝什么的,这个有什么玄学上的讲法吗?

台长答:实际上男人女人都一样。男人比较坚强,比较有创意,很多男人也比较仔细,因为男性荷尔蒙中……有很多的微型细胞和微型血管,它能够帮助人思维得更加仔细,这就是为什么男人能够做很高的领导。女人在情商上比较注重,感情上比较注重。你去看,动物类都是这样的,大家知道,母狮比较温柔,雄狮就比较粗犷。在某些情况来讲,女人做一些细致的工作,在情商感情上,男人是比不过。男性基本上对感情都不是特别重视的;女性对感情就特别重视,她一旦喜欢上、迷上一个人了,就一直跟着、一直迷着,所以她有时候受到的伤害更大。男的跟一个女的不好了,他哭几天就结束了,没了(对)情商方面他没有太大的感觉的,他很快就会忘记。你去看好了,男人有几个为婚姻自杀的?为婚姻自杀的很多都是女人(是的。投女人是不是也是来受报的?)就是受报的,投女人已经是受报了(我觉得真的很苦)知道就好。很多男人还要欺负女人,就像凌辱那种幼小的动物一样,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虾米吃蝌蚪。所以在这个世界上有时候你们真的要懂得自己的位置,超出了一定的范畴,你会吃更多的苦。女人真的很可怜,人家说“哎呀,女人穿得很少”,还会有什么想法。师父看她们真的很可怜,就像两条羊腿一样,真的很可怜,因为在外面她没有办法显露了,只能显露身体上的一些部位,这很可怜(是的)你想想看,其实你有才华,你有智慧,你用不着显露身材什么的(是的)那位拿到诺贝尔医学奖的才女屠呦呦,她身材形象没那么好,她为什么能够受到这么多人尊重呢?她有才华啊!很多女孩子在各方面都想显露,其实她已经很可怜了,男人再去欺负她,感情上再去欺骗她,这种男人真的不叫男人了(作为女人也要好好修,还好我们学佛,我们修内在的东西)对啊。很多上辈子就是男人,50%~70%基本上都是男人投女人的。吃苦了啊,欺负人家(是的)

 

Wenda20180504   11:03  

痣长在手上有何说法

女听众:大拇指的根部靠近手心的地方长出一颗痣,曾经梦到过有一条蛇刚好咬到这颗痣的地方。请问师父,这是不是不好啊?

台长答:你都梦到了,还不知道?(这颗痣要点掉吗?)这颗痣,讲得好听点就是比较劳碌,讲得不好听点就是受苦,因为劳碌就是受苦。我跟你们讲过的,一痣在手——是说在手里的,不是在外面——在里面的话,就说明你要当心,“一痣在手,偷鸡摸狗”。但是在手的外面如果有痣,并不是这个意思(师父,这个长在手腕外侧的中间)这个没关系,这种就是人特别活,脑子很活的,会随机应变。

 

Wenda20180504   12:21  

梦见莲花旧膜换新膜有什么含义

女听众:一个小同修梦里看到另外一个同修的莲花,说他的莲花变大了一些,而且叶子的旧膜褪去了,长出了新膜,梦里感觉这样的现象是一个新的阶段的开始。请问师父,莲花有叶子旧膜褪去长出新膜的现象,这意味着什么?

台长答:这意味着因为你现在还是人,你这个莲花是暂时的。就是告诉你,因为你是在人间,你还没过世,所以你的莲花会有叶子落下,这是暂时的莲花(明白,就是莲花经常会褪去旧的膜长出新的膜,一直在这样,是吗?)实际上就是说,因为你在人间做很多好事,你的莲花长得茂盛;你在人间做很多坏事,你的莲花就长得不茂盛。等到你死了之后,你的莲花真的在天上了,那就永远不会褪了(明白了)

 

Wenda20180504   13:51  

梦见莲花开放又收拢是什么意思

女听众:小同修梦到大家在考试,考试的题目是关于每个人的修行和莲花的关系,内容是根据每个人而出的相应的题,考完之后,每个人面前都会出现自己莲花目前的状况。其中一个同修的莲花从开放到收拢的过程已经完成了一半,完全收拢后会再盛开,而且会比原来开得更大。请问师父,为什么会从开放到收拢?意味着什么?

台长答:这还不知道?跟刚才讲的一样,因为你在人间啊(一个意思?)你做好事了,它开放了;你最近又不做好事了,那就慢慢收拢了;你做坏事了,叶瓣就会慢慢地腐烂,最后莲花就没了。如果你死了之后到天上了,这朵莲花就常开不败了(明白了。如果它收拢,就是修得不是很好?)不是很好,就是你比较保守了,很多事情不做,很保守(明白了)

 

Wenda20180504   15:02  

忍辱和持戒也分次第

女听众:初地菩萨能堪忍受,能为难事;二地菩萨是清净和戒行成就。六度里,持戒是在忍辱之前。我们平时也觉得好像忍辱比持戒还要难,那为什么初地菩萨是忍辱成就,而二地菩萨是戒行成就呢?

台长答:首先你要记住,忍辱分境界的。忍辱,你能忍多少啊?你能忍前世的,或者忍今世的,或者你忍到什么境界……我曾经告诉过你们一个故事:一个士兵要对老和尚开枪,结果这个老和尚就利用法力,人突然之间腾空而起,“啪”一下子蹿到上面,下来时头先着地,自己就走掉了。为什么呢?因为他怕这个士兵杀生,自己临死的时候,他还要救这个士兵,不让士兵造杀业,他情愿自己走掉。你想想看,这叫什么忍辱啊?这跟一般的被人家骂一句、打一下,你说能和这个忍辱比吗?(嗯,是的)忍辱的境界不一样,所以才造成了初地和二地。戒律是什么呢?戒律是越来越多的戒律,并不是指某一项戒律,菩萨修的果位越高,你的戒当然守得越高了。实际上这就是一个次第,就像楼梯一样一层一层的。“学习”两个字,讲起来同样是学习,幼儿园的学习、小学的学习、高中的学习、大学的学习、教授的学习,都是学习,你说一样吗?(不一样。明白了)

 

Wenda20180504   17:12  

梦到在阴暗恐怖的地方;台长常常为了救人要到下面去

女听众:我前几天出院回来基本上每天都梦到师父。有一次梦里好像给师父打电话,帮助同修解梦,但是梦里我讲得又不是很清楚。师父突然间就出现了,出现的那个地方像在一艘船上,挺阴暗的,然后那些梦里的情景就像重新演了一遍,挺恐怖的,鱼缸里还有人什么的。师父就说了一句:“杀业,听不懂啊?”请问师父,这个是跟我有关系还是跟同修的那些梦有关系?

台长答:跟你有关系。人家梦到你,是吗?(梦里我在问师父问题)这还不懂啊?我问你一句话:如果你在地狱看见地藏王菩萨,地狱是不是环境很暗的?(是的)师父很多时候到下面去救人,我必须到这个环境当中,对不对?师父有时候把你们带下去,有时候在下面救你们,很多人梦到师父也是很可怜的,我到下面去救人家,我必须跟你们一样要经过那种不好的东西啊(是的)第二,师父在下面不是继续在救你们啊?在跟你们讲法、讲道,说“你难道不知道自己有杀业吗”,我有时候必须要把你们过去生中做错的事情展示在你们眼前,否则你怎么会知道啊?(师父,我要念往生咒吗?还是什么……)这个可能要7张小房子(好的)

 

Wenda20180504   19:04  

梦见要游过脏水才能到母亲身边

女听众:同修有的时候总在某一方面有一些妄念,他也在求菩萨帮他消除妄念。最近他连续梦到这样的梦境:先是在宿舍里,宿舍的床很脏,他在拼命地擦洗。后面又梦到一个游泳池,三分之二是没有水的,同修以为是透明的,然后看到自己的母亲在对面,他想游过去,但是近侧三分之一的水很脏,同修下去之后发现水池底下都是人,好像是生活在水下的人。后面画面一转,有人在清理这个游泳池,用很大的铲子铲走里面的污泥,污泥也很多。请问师父,这个代表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不是太好。他妈妈过世了没有啊?(没有,还在)没有的话,他要看他妈妈的话,那很简单了,这当中有一段很大的污泥浊水,而且都是人生活在下面,实际上已经看见很多地狱的人了。这个梦不是太好(师父,是代表做梦同修……)代表他妈妈一定有业障,很重的业障,不代表他(但是梦里妈妈是在对面透明的那个地方,他想游过去,但是他要经过这个脏的三分之一的水才能游过去,但是对面是没有水的,是空的)那还不懂啊?你想想看,我们现在要到彼岸去,彼岸干净吗?(干净)透明吗?(明白了)那么现在我们在人间是不是在“污泥浊水”当中啊?(是的。师父,做梦同修跟他母亲要念礼佛大忏悔文或者小房子吗?)继续努力(好的)

 

Wenda20180504   21:07  

梦到新工作要研究信众的粪便

女听众:我梦到自己找到一份新的工作,这个工作名义上是一个研究机构,但是好像是隶属于东方台的,这个研究机构的目的是对所有的心灵法门的信众做调查和数据分析。梦里感觉这个机构一两年之内客户群就几万几万地在增长,但是梦里一般它要收集信众的信息,需要研究他们的粪便。研究机构的基地非常大,到处是那种绿油油的小草,梦里感觉种子在发芽,草地里也有小昆虫,大家都不杀生的,有生机勃勃的感觉。然后提取粪便的那个地方是岩石,也挺干净的,会被泉水冲得很干净。请问师父,这个有什么寓意吗?

台长答:那没什么的,“泉水”是好事情(为什么要研究他们的粪便?)实际上就是研究他们的心理、他们的业障。每个人的业障都在肚子里,要把它们排出来,每个人的业障都要排出来。为什么研究?看看他们毛病到底在哪里,他们怎么会犯错的。实际上就是一种拟人手法、比喻手法,明白吗?(好的)

 

Wenda20180504   22:40  

梦到和同修吃饭,结账找回10元钱

女听众:同修A梦见和同修B出去吃饭,同修A结账给了人家100元钱,人家找了他10块钱。现实中A同修和B同修有一点小矛盾。请问师父,这个梦和他们有点小矛盾有什么关系吗?

台长答:一点点小的欠。“结账”“10块钱”,这是小毛病,一念解结咒就结束了(好的)好好念念吧,很快就没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504   23:38  

手腕、嘴唇边有痣有何说法

女听众:请问手腕的背面有痣,就是戴手表刚好表面盖住的那个位置有痣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就是比较活,反应比较快(还有嘴的旁边,就是在腮的位置)靠上还是靠下的?(靠下)靠下不是太好(我也不知道怎么去表达,感觉在笑起来的时候脸会鼓起来的位置)到底上面下面?比方说嘴唇的两边不是有两个合拢的地方吗?这个痣是长在合拢变成一条线的上面还是下面?(刚好在这个嘴巴的左边)偏上还是偏下?(靠边,没有在上面,也没有在下面)那是正好。如果靠上一般表示有饭吃,因为把它作为米的话,它就一直往下掉,你这嘴巴里一直有东西吃到;如果在嘴巴的下面,漏财——漏“饭”啊。人家说如果长得太大,在嘴巴边上,这一颗痣往下,那就是讨饭痣,饿死啊(哦,这样子)所以你看,女人不喜欢在嘴巴边上留痣的,她们都去点掉的,除非在下巴颏,下把颏这个很好看的。在嘴唇的上面有痣的话,这个女人很有能力,很凶,很厉害,这女人又有能力,但是又厉害,呵呵……(那刚好在上唇和下唇的中间那条线的左边脸那里呢?)这个应该是还可以,就是说不上不下,应该不算好也不算坏。如果太大的话还是不好看,小的话就没关系,还要看你的嘴唇合起来的地方是往下还是往上。

 

Wenda20180504   26:30  

欠了很多情债该如何祈求化解

女听众:比如说一个女孩子年轻的时候长得还可以,追求者比较多,但是以前她心态并不是很正确,喜欢让别人追,让别人动心,学佛了,知道这样会欠很多情债(对)要化解的话有些名字不大记得了,祈求的时候应该怎么去讲呢?

台长答:就跟菩萨讲“化解我的业障”。这都是已经成为业障了,很麻烦的。别说女孩子了,你就是老太太,都会希望引起人家对你的重视,到一个地方,都是希望人家重视你。实际上一个女人也好,一个男人也好,你到了一个地方,只要一块地方坐下来,你自己保护着自己,哪怕没人看,你反而自己很舒服。整天被人家关注的人,有什么舒服的?你看那些电影明星,他们到处被人家讲、八卦,他们自己活得也很痛苦的。要什么名气了?有什么意思了?你去把人家眼睛勾了,勾了人家盯住你了,讲老实话,你当时是感觉虚荣心得到满足,实际上你很多的惭愧心就出来了,因为你做不到很多事情,因为你满足不了很多事情,因为你本身在人间没有这么多的物质、利益,你到了最后还是显得自己更苍白。

 

Wenda20180504   30:11  

关于手相和运程

女听众:人的手掌手指根部不是有些丘陵吗?丘陵的位置,比如说都很鼓,只有中指下面那个是凹下去的,是没有什么肉的,请问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一般地,丘陵鼓出来说明有财运,长在哪块地方,哪块地方就有财运。比方说一块块小丘陵,中指下面出来的……有一些大富大贵的人,手就比较有肉。如果你的手掌没有肉,那说明你有问题了。你手掌中这块肉鼓出来,那块肉鼓出来,一块块很多的肉,尤其丘陵是长在太阳丘或者土星丘这个地方,中指这个地方,特别好。还有水星丘,就是小指下面这个丘也特别好。它有讲究的。还有比方说掌丘,就是整个手掌隆起的肌肉,你看他的肌肉就知道他的运程了。比方说太阳丘,就是中指边上那个,无名指前面一块丘,这个就是财运丘。有讲究的。感情,人家说有感情线。比方说火星平原,就是手指的当中。最主要问题,你要整个的手最好能够拱出来,拱出来一块一块的话,土星丘、水星丘……这种丘一块块鼓出来就说明你家宅平安,感情运平安,钱财运平安(那他只有中指下面这个是凹的,其他都鼓起来呢?)那很简单了,他除了财运方面不是太好,其他方面都很好(真的是这样,呵呵……)所以你看,有些人家庭也很好,帮人家,人家帮他,他自己也很开心,活着什么都好,就没钱,就是当中这块没凸起来(请问生命线的末端分叉是什么意思啊?)生命线的末端分叉的话,就说明你的身体开始不好了,你到了晚年的时候身体很差。分散了就是不集中,这个叉越分得开越代表你的麻烦,这是不好的。生命线到了最后的地方分叉很多,越到后来越分叉,叉到后来都看不见了,你就麻烦了(哦,原来是这样)

 

Wenda20180504   34:00  

老子和孔子等圣人都是菩萨

女听众:我们中国古代的老子,在历史记载上面没有他往生的时间和地点,完全是没有记载的,请问他实际上是不是已经成为了菩萨?(肯定的)因为他也留下很多的智慧给后人。

台长答:他本来就是天上的菩萨下来的(哦)老子绝对是菩萨。像孔子,老子……(就是他在人间的时候已经是菩萨了?)对了,他们就是天上菩萨下来的,来帮助人间的,否则怎么会留下来啊?老子是菩萨的化身(哦,这样)孔子、老子都是菩萨的化身。实际上我们说孔子是世间的圣人,他讲五伦八德。比方说大乘菩萨以大悲大智出世而入世,他是境界,讲的是境界,一般的心胸不能相提并论的。所以凡是像孔子、老子,在世界上能够帮助到别人,救度到别人,他就是发了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他才做得到,所以这些人就是菩萨的化身。你看老子的这些著作,救了多少人!孔子的《论语》这些,救了多少人!(明白)

 

Wenda20180504   35:58  

腰上、脚上有痣有什么说法;好人才有好运

女听众:师父,如果一个人腰上又有痣,脚上又有痣,那应该是挺厉害的一个人吧?

台长答:人家说“脚大走四方,嘴大吃四方”,所以嘴巴大的人到处去吃的;脚大的人,脚掌大的人走得多。你看农村里的农民,他们脚掌大,到处走,方圆几里路对他们来讲真的像玩儿一样的(脚上有痣,然后腰上也有痣)那这个人做官的,“一痣在腰,骑马佩刀”啊,所以腰上有痣,这个人做大官的(这个人到现在还平平无奇的话,是不是过去漏了太多的福啊?)有可能的。很多人小时候算命做很大的官,几岁要发财,有多少钱,人家算得不会错的,问题是怎么会不准的呢?刚刚发一点小财的时候吃喝嫖赌、玩女人,就把他的福德全部玩掉了,然后自己吃啊喝啊,又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好运很快就跑掉了。他是好人的气场才能得到好运,如果一个好运来了,是一个恶的气场,它就跑了,没了(对)我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这杯水里都是干净的,牛奶比作好运,牛奶冲下去,这杯水白白的很好看;如果这杯水就是墨水,已经很脏了,你再倒牛奶下去,还是黑的,牛奶都不见了——好运没了(那他学佛了,现在都已经30多了,他如果天生是有这样的运,他开始好好修,现在去恶行善的话,可以改变吗?)要看的(因为他天生有这个运,会不会比较容易往上呢?好一点……)应该是这样讲的,这个分两部分讲。第一,比方说他应该在20岁的时候有个运,50岁的时候有个运,20岁的时候不懂事情,他已经把20岁的运弄掉了,弄掉之后呢,他40岁开始学佛,那么学到50岁的时候,他有运来了,好了,他一下子冲上来了,那么成大运气了。他命中要有运气,他在修,那么才会造成他有这个缘分。第二,你刚刚说的,他就是10岁有运气,20岁有运气,30岁有运气,虽然被他全弄掉了,那么等到他40岁学佛的时候,你的意思就是说,和同样40岁但没有运气的人,他是不是会更有运气一点呢?我告诉你,这个回答是肯定的。他虽然没有运气出来,但是他这个人还是有运的,为什么呢?他上辈子一定有修,所以才造成他10岁、20岁、30岁的时候有大运,只是他没有发出来,但是通过学佛之后,他的悟性一定比人家高,他的慈悲还有他的智慧都可以修出来的,有了智慧就什么都有了,对不对?(明白)

 

第3位听众

Wenda20180504   40:10  

梦到偷鱼苗回家

女听众:同修替母亲放生了20多斤鱼子,母亲梦到他偷了人家一大桶活蹦乱跳的小鱼苗,拎回了家。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小鱼苗可能是他没付钱吧,就是说付了不足,或者人家没给他,他偷偷拿回来的,或者怎么样(偷来的鱼去放生的话,其实还是有业障,没有功德的是吗?)把它分成两边:放生是有功德,偷鱼那是没功德。放生的功德跟偷鱼的业障不能抵消的(好的。所以就是说功德有漏)对了,有漏,这是比较圆满的回答。

 

Wenda20180504   41:17  

原来的佛台上有塔和麒麟该怎么办

女听众:一位师兄原来的佛台上有一尊观世音菩萨,还有四个十几公分高的塔和两个麒麟。请问如果把四个塔和两个麒麟请下来需要念多少张小房子?

台长答:一般来讲,一个塔至少3张(麒麟呢?)麒麟至少要7张(好。每一个麒麟7张,是吗?)对(是否必须把这些请下来之后,才能供东方台的菩萨呢?)当然先请下来你才能供(好的)你一样请下来的话,这里请下来再放上去,不就好了吗?(好的)

 

Wenda20180504   42:22  

念经累了可否面对着佛台休息

女听众:如果佛友念经念累了,可以面对着佛台睡一会儿吗?是否对菩萨不恭敬?

台长答:可以,没有不恭敬。

 

Wenda20180504   42:32  

不慎将切过荤食的菜刀放在经书上怎么办

女听众:请问师父,有新同修将切过荤腥的食物的菜刀放在经书上,经书还能用吗?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

台长答:念1遍就可以了(经书还能用吗?)可以。

 

Wenda20180504   42:46  

超度孩子期间梦见新生的小狗头上有“王”字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只狗生了几只小狗,小狗的头上有一个“王”字。现实中这位同修正在超度孩子。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小孩子有可能以后投狗去了(小狗头上有一个“王”字是什么意思?)小狗头上有一个“王”字——狗王(哦)狗王也没什么好啊。

 

Wenda20180504   43:19  

忏悔邪淫业障后梦见把洗干净的内裤还给别人

女听众:请问师父,梦见把洗干净的内裤还给另一个人。这两个同修都在忏悔今生所犯的邪淫的业障。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对啊,就是已经在忏悔了,在洗干净啊,这肮脏的东西洗干净不就好了吗?

 

Wenda20180504   43:44  

梦见台长提醒念完一遍礼佛大忏悔文后念一遍解结咒

女听众:同修梦见师父让他念完一遍礼佛大忏悔文,然后再念一遍短的经文,再继续念礼佛大忏悔文和短的经文。醒来后不记得师父说的短经文的名称了。请问这位同修应该怎么做呢?

台长答:解结咒啊,好好念解结咒。

 

Wenda20180504   44:35  

梦到买年糕后被拉住不让走

女听众:同修梦到和妈妈去买东西,记得妈妈买了年糕,但是摊主不让走,非要他们买别的吃。同修一看,是知了、焦的蛇皮和蜗牛,心里特别抵触,不想买。转过身,听到锤子打蜗牛壳的声音,同修就很难过地哭了,心里特别疼,反复哭了三次。醒来后想起,这可能都是家人过去吃过的东西,师父说过很多不顺利都是由杀业引起的。为什么梦中买了年糕还不让走呢?这个梦是否代表阻碍?同修和妈妈都要针对性地再念往生咒吗?

台长答:这个最简单,叫他超度,梦里拉住他——超度。“年糕”就是“高高兴兴”,你想好,你就超度,你不超度,不念经,怎么能好啊?

 

Wenda20180504   45:39  

在监控室里对着大屏幕可否念经

女听众:请问师父,同修待在法院的监控室里,整天面对屏幕,这里念经可以吗?监控室的屏幕很大,占了整个墙壁,有影响吗?

台长答:没影响。菩萨到处都是,他自己好好地念经,改变就可以了嘛(好的)

 

Wenda20180504   46:01  

结缘小房子后,梦到交钱给学校

女听众:同修最近的小房子都是结缘来的,每次烧完都会梦见交钱给学校。这一次还梦见在学校上学,但是现实中同修已经不再上学了。梦中同修要买一本书,需要80块6分钱,就刷卡支付了。请问师父,这是说结缘来的小房子收到了吗?

台长答:收到了(有效果,对吧?)对,有效果。

 

Wenda20180504   46:28  

梦到帮同修在感情上背业

女听众:同修梦见想小便,别人让他去同修家卫生间的浴缸里小便。做梦的人在浴缸里,有水珠包围着他,之后他发现同修家中四个浴缸有两个漏水。自己不小心打翻了同修的内衣内裤,差点被水冲走。梦中发现外面有异性偷窥同修的内衣内裤。请问师父,这个是不是做梦的人或者同修做了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是同修帮做梦的人背业了吗?是谁功德有漏?

台长答:对啊,感情上的,他感情上做了不如理不如法的,这个同修帮他背业了。

 

Wenda20180504   47:12  

用功德消业后梦到泡在湖水中

女听众:别人梦见同修在一个湖水里泡着,背景是亮的,但是湖水里的颜色是深色的,又好像是红色的。昨天同修和菩萨祈求,把当天弘法的功德来消某个业障。请问这个梦和这个事情有关系吗?

台长答:有。

 

Wenda20180504   47:35  

能否穿有红色条纹和蓝色星星图案的帆布鞋

女听众:请问师父,帆布鞋有红色条纹和蓝色星星图案相间,是否可以穿?

台长答:那没关系的。

 

Wenda20180504   47:51  

梦见和同修们上卫生间

女听众:同修坐车往山上爬,爬上去的时候,看见平坦的马路上好像是庞大的出殡队伍,有各种鲜艳的花组成的花圈,后面是深绿色的树,同修的意念又像是去超度。看完,同修就想去找卫生间上厕所。这时候梦中又多了两个人,印象当中认识,但是又不知道是谁。同修们就往一个没有灯光的、黑黑的台阶下走,不一会儿看见上面入口处来了一个女士,她告诉同修们:“上来上来,找到入口了。”他们就赶紧往回走,上来时果然看见卫生间,里面灯光通明,明亮干净。同修们方便完之后,很开心地走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就是消业障,集体消业。

 

Wenda20180504   48:48  

包着红布的菩萨宝像放在沙发上还能用吗

女听众:大家一起收拾观音堂的时候,不知道谁把一叠菩萨宝像放在了沙发上,这个宝像是有红布包着的,具体放了多长时间也不是太清楚,不过应该没超过半个小时。请问师父,这些菩萨像还能用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80504   49:05  

卧室不宜打洞

女听众:新房准备装修,之后想设一个佛台。因为买的房子是两层一样的户型,就想把两层打通,就要打一个洞,弄成楼梯上去,变成复式的。同修想知道,从风水上讲,是从饭厅打洞上去好,还是从卧室打洞上去更好一些呢?

台长答:饭厅。不能是睡房,睡房打洞不好的。

 

Wenda20180504   49:41  

关于小房子数量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昨天给一个母亲和儿子说化解冤结需要3600张小房子。三个月前师父根据这位女同修儿子梦中的数字“3048”,师父说女同修念完就好了。现在师父给这位女同修的数字还是3000多,请问师父,她是一共要念诵3600张就可以吗?

台长答:这应该是总数,一个前期,一个后期。

 

Wenda20180504   50:16  

无意把洗干净的袜子放到佛书上了怎么办

女听众:一位师兄家的阿姨看孩子时,把洗干净的袜子放到佛书上了,同修需要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佛书还能不能继续使用?

台长答:可以,没关系的。

 

Wenda20180504   50:29  

许愿“普度众生”后总梦到背业;许超出自身能力的愿,就叫撒谎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个吐得很厉害的人一直吐一直吐,同修看着很可怜,就走过去对她的妈妈说:“我们给她弄点治胃的药吧。”然后同修走过去,用手在那个人的身上摸了两下,那个人就不吐了。现实中第二天这位同修感觉不太舒服,浑身没有力气,腰疼。请问师父,如果做到这样的梦是背业吗?需要念小房子吗?

台长答:背业了,要小房子(同修之前总做类似的梦)这个整天帮人家背业(那她是有什么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吗?是不是度人的时候有漏还是怎么样?)没有,她自己能量不足(那她要怎么做?是要多念大悲咒?)多念大悲咒,多做功德(同修针对梦境需要念多少张小房子?)如果做到一次梦就3张(她想问一下,背业跟她的愿力有关系吗?)有关系。怪不得……(她许愿普度众生,但她梦中老替别人背业)对啊,“普度众生”当然背业了。师父也是普度众生,不也在背业啊?只是她的能量小,师父的能量比她大一点而已。要努力了(每次度人的时候,是不是祈求一下“观世音菩萨,我凡人肉胎,请对方自己的业障自己背”,这样就可以不背业又能度人?)“个人业障个人背”,那你怎么度人啊?你只能说“观世音菩萨,我凡人肉胎,能量有限,尽自己的能力,我只是让他有悟性和开悟,至于还债由他自己还”([做梦女同修:]对不起,师父。因为很多时候我梦里看见别人有难,自己就出去了,然后就感觉帮了别人,第二天自己就不太舒服)你有能力吗?自己出去的话也是因为你平时许愿啊,你愿力在,他到时候就来了。自己愿力许得这么大,你当然做不到了,你又没能量,你现在说“我要救谁谁谁……”你钱都拿不出来,你怎么救人家啊?(那应该怎么说呢?)好好修啊!自己修得不好,你还救人啊?(哦。那我这个愿力……)愿是根据你自己的能力来的,你没有这个能力,许出这个愿你就叫撒谎,就叫背。

 

Wenda20180504   51:30  

梦见亡人回来要身份证

女听众:请问师父,梦见亡人回来跟家里要身份证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马上要投人了(哦。这个亡人生前请同修帮忙改名升文过,不知道要身份证是不是代表改名升文没有成功的意思?)好了,已经给你解释过了,不要执著自己的理念,好吗?师父已经跟你解释了,你还非要执著自己的理念(对不起,师父)

 

Wenda20180504   52:11  

搓澡工可否在浴室里念经

女听众:同修是搓澡工,在浴室里休息的时候,可以在那儿念经吗?就是浴室里有不穿衣服的人。

台长答:哦,那是不太好(不是太好啊?)非常不好。搓澡工的话……这个的确是有些问题的,这个不太好(这个职业……)你就不能在工作中念经啊,只能下了班念。早点换吧,这种职业……什么职业都可以做,为什么要做这种啊?这个不是太好的。

 

Wenda20180504   52:48  

总感觉漏气怎么办

女听众:有些同修在学校上课的时候,总感觉自己的气往外漏,就会觉得很累、很想睡觉,状态非常不好。请问师父,这样的情况应该用什么方法克服呢?

台长答:气往外漏的话首先要静坐,坐在那里叫万神守一,归在一个点上,你心中只要念一句“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那你其他的意念就散掉了。你只要念一句很重要的话,可以把其他的都散掉(哦,就是以一念代替万念,是吗?)对啊,一念替万念,你都懂的。

 

Wenda20180504   53:44  

半睡半醒时看到硬币上有“佛”字

女听众:同修早上半睡半醒的情况下,看到硬币上有一个“佛”字,请问师父是什么意思?不是梦,是半睡半醒的时候看见的。

台长答:那他要发财了,有小钱。

 

Wenda20180504   54:00  

梦到同修的状况,是自己内心的反映还是预示

女听众:请问师父,如果张三对李四有偏见,比方说,他觉得李四有嫉妒心,这个时候张三就会梦到李四有嫉妒心的那种样子。请问师父,张三做到这样的梦是因为他内心有偏见而折射到了梦里吗?是否有时候一个同修梦见另一个同修怎么样,其实并不代表同修真正的样子?

台长答:不一定的。梦见这个同修怎么样,他一定会朝着这个方向在变。

 

Wenda20180504   55:02  

梦到在搞卫生;梦到有人随地大小便

女听众:同修梦中在搞卫生,一间房间很大也很宽敞,就是墙壁踢脚线的位置有一点掉灰,窗户有点倾斜,有点松,同修还想着请人家用水泥补一下就好了;还在收拾衣服,很多旧衣服要准备丢掉,一些还湿了。然后镜头一转,到了市场,有人在卖菜,还有人随地大小便,感觉很臭。然后梦境又一转,同修带着小孩去深圳上幼儿园,梦里说是深圳的幼儿园比较好一点,同修这边没那么好,还遇见了在深圳的同学。请问师父,这三个梦都是什么意思?现实中这几天同修在帮同修找房子,还是梦中提示同修念的小房子质量不好?

台长答:也不一定。找房子的话实际上就是要看他梦中的景象,跟他这个梦有没有合。一般地,只要看见找得到房子,或者比较高大的房子,都是好事情(好的。梦见市场里有人随地大小便,感觉很臭是什么意思?)这个就是不好,说明外环境不好。

 

Wenda20180504   56:26  

梦到过世的父亲很有钱

女听众:同修梦见去参加法会做义工,看到自己往生的父亲在法会楼下打扫卫生。梦中同修过世的父亲长得很帅。同修就帮父亲一起干活,这时同修问父亲:“你吃饭了吗?”梦中同修的父亲好像是有饭吃似的。同修就想带着父亲出去吃饭,但是父亲说吃完饭他有钱,并且说打车去打车回。同修的父亲说他有好几个存折,意思是有一个大的存折里有好多好多钱。同修父亲说:“这个存折里的钱给你母亲留着呢。”然后他还有好多钱。后来同修就醒了。请问师父,同修的父亲现在在哪里?还需要多少张小房子?

台长答:肯定在三维空间,就是在地府里做鬼啊(哦。但是他父亲说有好多好多钱)“好多好多钱”——富鬼啊(他是不是收到了同修的小房子,所以说很有钱了?)对啊。你不要觉得这个“鬼”字难听,比方说,如果现在把“人”全部改称为“鬼”,那你不就接受了吗?“哎呀,这个鬼特别好,这叫‘好鬼’。”哈哈……这不就一样了?(他就是没有肉体的灵魂,其实跟人是一样的)对,跟人是一样的,人有肉体,鬼没有肉体,只是叫的这个字让大家害怕。

 

Wenda20180504   58:15  

祈求菩萨托梦自己能否帮到癌症晚期的父亲

女听众:一位弟子为父母念劝导升文已经有四年多了,但是他们现在还没有信佛念经。同修的父亲最近查出肺癌晚期三期,同修的父亲虽然不学佛念经,但是并不反对同修学佛。同修现在已经为父亲放生15000条左右的鱼,并且想为父亲助念小房子,但是同修本人也有病,不知道同修是否有能量帮助父亲,所以上香祈求观世音菩萨托梦开示自己是否有能力帮助父亲渡过这个劫难。然后当天晚上梦到一位女老师在路口等学生们来上课,感觉是同学们经常走的这条路,应该到了,但是没等到,这位老师就骑车返回去找同学们,最后也不知道找到了没有就醒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帮不了,帮不了他的爸爸(那他就什么都不能做了,是吗?)念经啊,试试看,帮不了也得念经啊(救不了也得念?)嗯,你要帮人就是这样的。

 

第4位听众

Wenda20180504   01:02:40   

可否把学习《白话佛法》列入每日功课;读《白话佛法》犯困怎么办

男听众:师父之前开示过《白话佛法》将是心灵法门的第四法宝。请问师父,我们是否要把学习《白话佛法》列入我们每天的功课里呢?如在度新佛友时,就把学习《白话佛法》列入功课表里,最少每日一篇?

台长答:我觉得这是个好方法,你既然把它当成一个法宝的话,你就要好好学,因为这个比较通俗易懂,明白了吗?(OK)现在我们秘书处的“小朋友”每天都看《白话佛法》的,至少看一篇(好。如一些同修有种种原因读不了《白话佛法》,请问这是业障的障碍,还是什么原因呢?)什么叫读不了《白话佛法》?看着字不会读啊?什么原因他读不了?你讲给我听啊(有些同修一看《白话佛法》就犯困,读不了或以没有时间作为理由,现在我们鼓励这类同修,要不然每天读一小段,甚至读一句也好。师父能不能开示几句呢?怎么能让我们读《白话佛法》读得起劲又不犯困呢?)大家一起读才起劲啊,一个人读有可能要睡觉,因为思想一集中……还有个方法,治疗失眠啊,他睡不着觉,你就叫他读《白话佛法》,他不就睡着了吗?哈哈……(可是有些他们读了又爱睡)对啊,读了爱睡就是治疗睡眠,睡不着的人就让他读,呵呵……要共修,《白话佛法》共修,大家谈体会,这样的话就比较有兴趣了(好)大家一起修,叫共修(OK。大家也能够一起举例子)对啊,这样好啊,就是要大家一起这么来,这样的话才会有干劲。读书大家一起读,多好!

 

Wenda20180504   01:05:33   

听、读、看《白话佛法》有讲究吗

男听众:师父,有些同修每日一遍《白话佛法》,不一定用看的,有时是用听的。请问师父,听、看和读《白话佛法》有什么讲究吗?

台长答:都有讲究。听是听进去,看是看进去,读是读进去。从三个不同的门进城,你说从飞机上进这个国家和坐船进这个国家和开汽车进这个国家不一样啊?你告诉我有什么不同?最主要哪条路最快,明白了吗?(明白。是不是读出来的比较快啊?)读出来快啊,读出来容易记得住。你如果听人家讲记不住,那你就读;如果你读记不住,喜欢听,那你就听(好)

 

Wenda20180504   01:06:41   

法布施中将《白话佛法》的字打少或打多了是否如理如法

男听众:有些同修向菩萨许愿,在多少时间内会把《白话佛法》文章亲手打字在网上法布施。这种情况会把师父《白话佛法》的字打少或打多了几个字。请问师父,这么做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如理如法,非常如理如法。就是要把好的东西打出来,精简出来告诉别人,哪怕一句(可是里面他可能打少了几个字或者打多了几个字)没关系的。比方说师父随便翻一本,《白话佛法》第八册,师父随便看到一句,你就这么写上去,“我们无念,看到什么都没有反应就是最好的,连念头都没有的人,他怎么会造业呢?”你就一句好了,“连念头都没有的人,他怎么会造业呢?”再来一句,“念头都没有了,他怎么会造业?造业就是念头在造业。”多好啊!(明白,太好了)

 

Wenda20180504   01:08:04   

如何让孩子更能理解佛法知识

男听众:请问师父,海外佛学班的小孩由于年纪还小,对师父的开示还不能明白,身为佛学班的老师可以把师父开示先理解后再举例子给小朋友,帮助他们更容易地理解吗?

台长答:那当然可以。我不就是把你们当小孩子一样,在不停地举例子给你们吗?(对啊)老师也可以给孩子举例子的,复杂的东西简单地讲,简单的东西认真地讲(哦。有哪几点我们要特别注意的吗?)不要乱讲(还有呢?)还有不能瞎讲,不能打妄语就可以了。比方说你跟小孩子讲“念头”,小朋友不知道什么叫“念头”,你就跟小朋友说:“小朋友,你现在有没有想自己要早点吃饭啊?觉得肚子饿了吗?”“想!”“好,小朋友记住了,‘想’就叫念头。”这样教育啊,对不对?(师父这样举例子我们就明白了)就这么讲啊。小朋友说不知道什么叫无私,你就告诉他们:“有东西来,只管自己吃,不给人家吃,就叫有私心;有东西来,分给大家吃,你也吃,这叫公心,就叫没有私心,所以叫无私。”这么跟他们讲啊(OK。我们身为佛学班的老师都要像师父这么有耐心地举例子)像你们这么多的学得不好的人,你说我有耐心吗?一遍遍讲,一遍遍讲(有)知道就好了。

 

Wenda20180504   01:10:13   

共修《白话佛法》谈体会不能贡高我慢,要大家都参与分享

男听众:请问师父,我们在共修《白话佛法》时,由于有些新佛友在共修时不明白,他们会马上发问,有些同修悟性比较高,是否可以谈自己对《白话佛法》的体会,然后也举个例子让新佛友明白呢?

台长答:当然可以,不要贡高我慢就好了(我们就是要问这个问题)什么都可以讲,不要贡高我慢,不要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就可以(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关于贡高我慢的。当我们大家一起共修《白话佛法》的时候,时常都会由同一位师兄作分享,这种情况下,我们会不会很容易中了第四毒——傲慢之心呢?)对啊,你为什么老叫一个人?大家讲讲啊,为什么专门叫一个?就算是负责人的话,也不要每次都上去啊(不是,就是每次一起共修的时候,同一位同修就自然而然地就一直分享,一直分享)跟他讲,每个人分享五分钟,每个人都要讲,如果他一个人一直分享,那就变成他一个人分享了,要大家分享(好)

 

Wenda20180504   01:11:57   

有傲慢之心会有哪些表现

男听众:师父,我们如何知道我们有初级阶段的傲慢之心呢?态度会是怎么样表现的呢?

台长答:第一,不理人,人家做什么他不做,这个人就傲慢了(叫他停他不要停,是吧?)人家很谦虚,他不谦虚;人家都坐在那里,他不肯坐;人家都在做某一件事情,他不做——就傲慢了,骄傲了(那么我们自己在共修《白话佛法》分享的时候也是要如履薄冰)对啊。

 

Wenda20180504   01:12:47   

谈学佛体悟要注意什么

男听众:身为海外同修的我们,不能像法师、徒弟们可以常接近师父,又可以在师父开示后写下自己的体悟给师父看,我们也很希望自己可以这么做,也分享体悟。请师父开示,我们要把握哪几个点才能谈体悟呢?

台长答:只要有体悟都可以谈,这是第一;第二,感动的事情要快谈,要多谈;第三,要照顾到其他人的感受,谈体悟要注意到其他人的感受,不要自己“叽叽呱呱”一个人讲(师父可以再说多一点吗,师父所说的“感动的事情要快谈”是怎样呢?)比方说你今天有灵验的事情了,很感动,菩萨保佑你了,你赶快在共修会里讲啊(明白。我们怎样在谈体会和举例子时,好像师父这样举例子,能够把握到佛法不离根,免得误入歧途呢?)要多练,师父平时举例子你都要记下来,比方说师父讲100个例子,你能记得20个,以后这20个例子你就能拿出来讲了啊(是,现在我们就是一直学习师父举的例子)对,就是要不停地举例子,只是师父举出来的例子恰到好处,你们自己编出来的例子不一定对,明白了吗?所以只能跟着师父学,有什么办法?(师父,有时候我们不能背得出,或者记得住师父举的例子,我们用回我们日常生活中所体会到的……)很容易错的,这个没办法的。你说说看,你自己编出来,你不是师父,你肯定会错的,开什么玩笑!(那怎么能够达到佛法不离根呢?)那你要做师父啊,跟我一样修啊,呵呵……你做不到,做不到就好好学,做不到还要创新啊?没智慧啊!很多人傻傻的,跑上去还举个例子,洋不洋,腔不腔的,那什么例子啊?(OK。这种情况我们就一定要多看、多背、多听师父举的例子)对了,否则为什么叫你们学《白话佛法》?《白话佛法》里有多少例子啊!(很多很多。现在我们常常都把举例子那部分抄出来)对啊,你只要能够举出例子是师父举过的,你就没错了(好)

 

Wenda20180504   01:15:56   

“不知者无罪”的说法正确吗

男听众:有个问题关于“不知者无罪”的,在度人时会遇到常挂在嘴边的一句“不知者无罪”,有义工就举例子说,现在有一壶热水,它被烧得滚烫,但肉眼却看不出来,如果你去拿这壶热水,是知道的人烫得比较重还是不知道的人烫得比较重?师父,我们这样举例子给对方知道“不知者无罪,反而伤得更严重”,可以吗?

台长答:“不知者无罪”这句话本身不辩证的,就是说,不知者不怪罪,不是说无罪,是不怪罪,明白吗?我问你,你开汽车不当心把人家轧死了,你有没有罪?你不知道啊,有没有罪?(有)好了,怎么叫不知者无罪?不知者到底有没有罪?你告诉我啊。不知者有罪吗?(都会有罪)这个还要想半天才讲啊?所以你们智慧有漏啊。我就拿你“一壶水”这个例子来讲,一壶水滚烫的,知道的人烫到了,和不知道的人烫到了,都是烫到吧?都受伤了吧?(对)好了,怎么会不知者无罪啊?(对对对,不知道的那个人也烫到,也一样受伤的)对了(师父,有同修把“不知者无罪”用在比较恰当的事情,作出以下分享:不知者无罪不应该出自于冒犯者口中说出,甚至第三者也不行,只有受害者自己本身不计较,又有包容之心才能够说出来。举个例子,比如张三的手臂受了伤,李四不知道,李四还牵了张三的手,把张三的手弄得很痛,后来知道张三手臂有伤,感觉非常抱歉,张三就说“没关系,不知者无罪”,这是张三有气量包容之心而说的。师父,同修所理解的“不知者无罪”的概念正确吗?)“不知者无罪”这句话首先你要把它破除,不可以讲的,不知者不怪罪,只能说“不怪罪”,不怪罪并不是无罪。可以有罪,但是不怪大罪。不要再去讨论这个问题了,不知者做出来的事情照样有罪,只是说比知道的人明知故犯轻一点,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180504   01:19:47   

“陀罗尼”的含义

男听众:师父,我们念诵的《千手千眼无碍大悲心陀罗尼》,请问师父可以透露一下“陀罗尼”真正的含义吗?

台长答:“无碍大悲心陀罗尼”,实际上“无碍”是什么?就是没有阻碍的(对)“陀罗尼”的意思就是你能够持,能够坚持,能够总持,能够遮——“遮”是什么意思呢?就是遮住它的意思(明白)这个“陀罗尼”的意思就是因为我们没有阻碍的大悲心来了,我们“陀罗尼”令恶法不起,令恶心不长,令恶念不生。实际上它的意思就是告诉你,我们能持这个大悲心,没有阻碍的大悲心,我们就会没有恶念、恶行、恶意,我们能够坚持无量佛,能够总持无量的佛法(明白。那么十小咒的《如意宝轮王陀罗尼》也是这样子的?)对,前面都是这样,“陀罗尼”就是“我能持”,比方说受持和用这个方法,“持”就是我们手持着什么东西一样的,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180504   01:22:18   

梦到要读200遍佛号

男听众:有一位同修之前因为怀不上小孩,就以为可能是自己身上有流产的小孩导致的,她就念小房子超度自己的孩子,然后她就梦到一个不到周岁的小女孩,梦里意念是师父叫这位小女孩对同修说每天念200遍阿弥陀佛。因为同修觉得自己是修心灵法门的,所以也没去理会,到今天都没念。师父,这样的情况下,同修问,是否需要每天念200遍阿弥陀佛呢?

台长答:你学心灵法门就照着心灵法门师父教的做。你以后到了晚年,年纪到了,师父会叫你念的(好)

 

Wenda20180504   01:23:33   

梦到两只大蚂蚁进入血管

男听众:有位同修梦到有两只很大的蚂蚁从他的指甲缝钻了进去,然后进入他的血管。同修清楚地看着蚂蚁在血管里一直往上爬,爬到了脸上,要进入同修的眼睛了,当时同修很怕,就喊观世音菩萨,然后这两只蚂蚁就倒回头,从手指爬了出去。师父,这位同修已针对这个梦念了300张小房子,同修想请问师父,他是不是会得血液病,还是这个梦境有其他含义?

台长答:对啊,那是一种细胞已经进来了,“蚂蚁”就是代表一种细胞啊,这种细胞原已经进来了,进来之后爬到他血液里,还没爬到他心脏呢,爬到眼睛里了。他要早点叫,一叫就走掉了。他念300张小房子是差不多了(好)

 

第5位听众

Wenda20180504   01:25:06   

含有香辛料的调料能吃吗

男听众:有些同修在吃的方面很仔细,他发现很多酱料,包括像方便面调味料里都有一个成分叫辛香料,同修就去网上查,查到说辛香料里基本含有八角、茴香之类的,但是好像有时候会有一点五辛的成分做辛香料的配料。同修有分歧意见了:有的同修说,既然含有五辛,有点属于破戒,就索性不要吃;还有的同修说,既然只是一个配料,只作里面一个微小成分,应该可以吃。请师父进一步开示,到底能不能吃含有辛香料的调料?

台长答:一般地,像这种辛香料是天然的制品,植物当中提炼的,比方说花、叶、茎、根,后来慢慢地人家再加上了丁香,一些草,茴香、花椒、姜、辣椒、桂皮……实际上这些都有抗氧化活性的作用。吃了这些辛香料之后,如果吃荤的人,可以使你身上很多的这种不好的油类,比方说动物的脂肪会延缓腐败,它是对身体非常有益的。那么稍微有一点点,其实在里面根本没带有刺激你的成分,而且让你尝不出来的,主要是帮助你增进食欲、消化和吸收。辛香料主要是辣椒、姜、胡椒、花椒……就这些东西,那有什么?没关系的,这些同修矫情(太敏感)我们是随缘的(好的。其实只要这个料不让我们产生很刺激的这种感觉就OK了,对吧?)对。实际上很多外面吃的东西,人家放了一点点大蒜,但是你根本一点味都吃不出来,而且你根本没感觉,实际上它已经不存在了。量变达到质变,没有数量的话这个质就没有变化,对不对?(对)你说这个人是个坏料,他至少这个坏那个坏,坏得你已经感觉出来才叫坏料;如果这个人有一点点坏料的成分,那你救不救他?你说哪个人没有坏料的成分啊?(总有一点劣根性)自私是不是“五辛”啊?(也是不好的)对了,那你就不救了?呵呵,这叫教条。[注:有五种素中荤,又称之为五辛——葱、蒜、韭、薤、兴渠。平时吃素的时候不能吃,在生活中常见的包括葱、洋葱、蒜苔、蒜苗、大蒜和韭菜]

 

Wenda20180504   01:28:47   

关于衣柜和佛台的摆放位置

男听众:师父之前开示,衣柜大橱的门不能正对佛台。请问师父,还有两种方向,比如说大橱的门侧对着佛台,或者是平行,就是在佛台左右放置,这两种都可以吗?

台长答:都可以,没问题(只要不正对就可以,对吧?)对。

 

Wenda20180504   01:29:16   

清明节、七月半出差在外,家里没人怎么办

男听众:有些同修要出差在外或者是会过很长时间,比如好几个礼拜,如果这个出差时间正好又碰到清明或者七月半这种时间点,因为有一些人是单身,出去以后屋里就没人了,佛台空着,这样的话对学佛人来说需要注意什么?

台长答:这个都没关系,家里把《大悲咒》[注:指《百人合唱大悲咒》]24小时开着就可以(那出去之前需要跟菩萨报备一下,或者是先提前给房子烧一点……)讲一讲没关系,用不着烧小房子(好的。出差在外住在酒店,也正好碰到这种特殊时间点,还是按照正常的步骤四面念念大悲咒?)要,都要的(好的。因为同修担心碰到清明、七月半,蛮厉害,他怕……)没关系(家里也不会招惹灵性?)不会。 6.

 

Wenda20180504   01:31:10   

功德能抵消业障吗

男听众:功德和业障能抵消吗,师父?

台长答:功德可以消掉一部分业障,但不是完全的(那剩下的那一部分就是念礼佛大悔文来消?)剩下的那一部分是带业往生的旧业,就是消不掉的业。功德就是橡皮,业就是写在纸上的黑的,橡皮能够把这个东西擦掉,但是擦不干净的。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80504   01:31:49   

家里有灵性,菩萨来时会把灵性带走吗

男听众:家里有灵性,菩萨还来,如果菩萨来,会把灵性带走吗?

台长答:不会的,灵性归灵性。如果这个业障是自己找来的,不是你自己惹来的,像《西游记》里,不是唐僧欠的,不是孙悟空欠的,观世音菩萨来了,降伏他之后把他带走。一般地,你自己的业是你自己背的,自己造业自己背。

 

Wenda20180504   01:32:29   

老鼠偷吃佛台的供果怎么办

男听众:同修想问,他家里经常有老鼠偷吃佛台的供果,如何处理比较圆满呢?

台长答:买个老鼠器——放在边上有声音的,老鼠听见这种声音就跑了。

 

Wenda20180504   01:32:52   

鬼压身是什么原因,如何念经

男听众:鬼压身是前世欠的情债还是前世造的业障太多,有什么样的因果?

台长答:全部都有。鬼压身就是说地府已经同意他来找你麻烦了(一般压一次多少张小房子?)21张(礼佛大忏悔文呢?)7遍。

 

Wenda20180504   01:33:21   

电击是地府的惩罚吗

男听众:师父,电击是不是地府的惩罚?如果平时不小心被电击了一下,是不是做错了事情被地府惩罚呢?

台长答:就是被交流电电了一下?(对)这个不一定的,要看的。地府惩罚就是抽筋、脚发麻这种(明白了。师父,如果是雷击就是属于犯了大错,天上来惩罚他吗?)那是雷劈。

 

Wenda20180504   01:34:03   

如何理解“弟子五次犯大错,师父就放掉了”

男听众:师父,您在节目中开示,师父会给每个弟子五次机会,五次犯大错,师父就放掉了,用掉一次少一次。请问师父,犯什么样的错误就算是犯大错误呢?

台长答:大错,就是比方说叫他不要敛财,他又敛了;叫他不要去骗人,他又骗了;叫他不要邪淫,他又邪淫了。像邪淫这种大错,不包括你自己邪淫,那是算小错,大错就是出去淫人家的女人了,这个就是大错了(明白。师父,那五次机会用完了,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呢?)没有师父了(如果他走,最多能投人还是投不了人呢?)这个要看他后面自己修的情况了。至少说没师父就等于人家说的野孩子了,没有爸爸妈妈,没有爸爸妈妈的孩子就是野孩子了。学佛的人没有师父,就等于你读大学没有老师、没有导师,你肯定要留级,你只能不毕业,叫肄业了。不叫毕业,叫肄业了。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80504   01:35:35   

菩萨下来救人是整个原灵还是一部分法身下来

男听众:师父,观世音菩萨身边的龙女也有很多吗?(是啊,很多)那龙女菩萨下来的话,是整个原灵下来还是其中的一部分法身下来呢?

台长答:要看的,她临时下来救人,她当然可以下来三分之二;如果她是完全投胎下来,那基本上原灵都要下来了(之前有一位佛友打通节目电话,师父解梦,开示她是哪吒菩萨的法身,如果她回不去,哪吒菩萨的原身就少一点。请问师父,菩萨的一部分法身下来,修成之后是跟原身合在一起,还是成为另一尊菩萨呢?)跟原身合在一起(哦,合二为一了?)对啊,他还是合在一起的。我问你一句话,师父的一张照片,我人在这里,这张照片如果以后被我拿到了,是不是跟我本人合在一起了?给我拿到了,是不是我拿在身边了?(哦,只是果位更一步提升,是这样理解吗,师父?)也不是果位,反正回来了,回家了(明白。那两个灵合在一起,思维、想法会变吗?)没有,是一个灵,没有两个灵。你这是伪命题,你先跟我说两个灵,一般的人不能回答的话,他就要开始编了,这个灵那个灵……明明是一个灵,你非要说两个灵。孙悟空毫毛吹一下,变成十万个小孙猴,你说他是一个灵还是两个灵了,还是一万个灵了?他就是一个灵,明白吗?(师父,那孙悟空拔一根猴毛变成人,修上去,会不会变成一根毛还是……)还是回到原灵啊,怎么是毛啊?他又不是由毛出来的,毛是由灵出来的(对对,师父您一讲就明白了。什么样的情况下菩萨会原灵下来,什么样的情况下会下来一部分法身呢?)那要看的,一般的菩萨下来基本上都下来了,他如果下来救人,只是短暂的时间下来救人,他基本上全下来了(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80504   01:38:12   

若水质不好,最好用矿泉水作供水

男听众:师父,您4月29日开示过观音堂的大悲水最好用瓶装水,那我们家里的佛台也最好用瓶装水吗?

台长答:偷懒的人、不肯烧水的人就用瓶装水。如果这个水质不是太干净,最好用矿泉水。

 

Wenda20180504   01:38:35   

关于菩萨的坐骑;修行要往菩萨界修

男听众:师父,您在问答节目中开示,“瑞兽给菩萨当坐骑,他们来消自己的业,他们多少年之后就可以解脱了,所以他们情愿给菩萨当坐骑,因为菩萨都去度人,去弘法,去做功德的”。请问师父,如果有的人的境界和功德只能修到做瑞兽或者到天界做天人,如何能够成为菩萨的坐骑或菩萨身边的护法?

台长答:首先,做那个已经不好了,你当然要往菩萨修了。你已经变成瑞兽了,你当然不行了,这个不好的事情你为什么要去做?瑞兽的话你毕竟是个兽。但是瑞兽也分好几种的,比方说有些麒麟就比较好一点,还有的貔貅、凤凰都是好的,龙,玄武、青龙、白虎,辟邪也算的。瑞兽很多的。

 

Wenda20180504   01:41:10   

同样的业障比例,为何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说法

男听众:您给有的同修看业障比例,他是26%,您说“业障不多,26%”,但是您有时候说“业障还蛮高的,26%”。这是什么原因呢?

台长答:比方说给你看,我一看你的业障26%了,像你这种这么精进修行的人业障26%,那么说“哎哟,怎么这么高啊?”那换一个平时业障总是三十几的,我一看,26%,“哎哟,不高,蛮好的嘛”。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谢谢您)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