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8-05-04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4/05/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5月4日,星期五,农历是三月十九。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80504   01:11  

犯邪淫感染艾滋病,学心灵法门后免疫力在恢复、艾滋病毒已检测不出

男听众:先分享一个同修的案例。有一位男同修45岁,因为邪淫去年8月份查出感染了艾滋病,9月开始服用艾滋病抗病毒的药物,医生告知每天都要服用,而且终身都要吃这个药。同年8月份开始修行心灵法门,三个月后设立了佛台,现在已经许愿吃全素,21张一拨的小房子在烧送,每天坚持念一到两张,2018年许愿放生3000条鱼,一直在放。2018年2月开始再次检查艾滋病,免疫力正在恢复,那个病毒好像也检测不出来了。

台长答:非常好啊,HIV如果是呈阴性,那就不要吃药了,不是阳性的话,吃什么药啊?我告诉你,身上什么样的病菌、病毒它都会消掉的,能够长出来它就能消掉。菩萨保佑了。但是他千万不能再邪淫,他再邪淫死得更快(好的)坚决不能动的,一动他这条命就没了(好的)几岁了?(45岁)可怜啊(他身体其他一些地方好像也不好,什么腰间盘突出、腰不好、前列腺不好……)对啊,因为他的邪淫所致。邪淫会让身体整个垮掉。精是骨头,邪淫的话就是精、气、神三个……气不足了,神没有了,精跑掉了(明白了。像这种邪淫比较重的话,基本上要许愿念很多的礼佛大忏悔文?)对啊。你想想就知道了,要许愿念很多的礼佛大忏悔文,而且要念很多小房子(请问师父,基本上犯了比较大的错误的话,会许愿念108遍的礼佛大忏悔文,比方这个同修许愿10个108遍的礼佛大忏悔文,他能消掉怎样等量的业障呢?)不是消掉,他一定要说“我再也不犯了”,之后他念了才会消掉。不是说“我今天这个数量就消掉之前的,我以后再犯”,一定要脑子里一点没有再犯的念头,他才能消掉。听得懂了吗?(就是永不复做)嗯,这个是很重要的。开玩笑啊?你们想想看就知道了,你们医学都没学过啊?真的,父精母血啊,你这个精跑掉了,你知道有多少万个、千万个精就没了?没了之后你的精神就没了,整个人就傻掉了。邪淫的话,整天沉迷在这种里边你出不来的,所以完了(对的)

 

Shuohua20180504   05:28  

梦到用鞋子打孩子

男听众:梦到用鞋子拼命地打自己的孩子,然后从孩子口袋里搜出好几百元,感觉是孩子瞒着母亲的收入。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梦中是不是现实当中的这个孩子?(是的,打自己的孩子)这孩子有问题。这个并不是说鞋子的问题,拿鞋子打孩子本身就是邪,就不好,孩子做错了也不能拿鞋子打。但是孩子的确有问题,孩子偷钱,钱来路不正(明白了。同修该怎么做呢?)就好好地……我跟你们怎么做的?我跟你们怎么做,你们就跟孩子怎么做,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该骂的要骂,该讲的要讲,该爱护的就爱护,这样才叫教育,这叫“三合一”教育法。

 

Shuohua20180504   06:45  

梦到从下身掉下肉球

男听众:同修梦到自己在大便,从妇科里掉下来一块肉球,感觉是子宫肌瘤之类的,这时候发现纸用完了,就用餐巾纸的那个塑料袋包住臀部。然后来了两个女的,其中一个同修给了一瓶水,同修用这个水洗干净了。请问师父,这是消业吗?

台长答:这个同修是女的吧?(对)那是消掉业了,她本身应该妇科里有问题,“掉下来了”,就是妇科里干净了。

 

Shuohua20180504   07:28  

梦见采野生山竹

男听众:同修梦到好多的野生山竹,同修把它们都采走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他梦见野生山竹,就是果,他自己修心修的果,他把它采走了,那是理所当然——他已经换成福德了(明白了)

 

Shuohua20180504   07:59  

可否用小玩具激励孩子学佛

男听众:可以用积点兑换小玩具来激励刚学佛的小孩子吗?

台长答:可以(每天朗读经文、《白话佛法》或者佛言佛语,然后给他们那种积点,让他们用来兑换一些小礼品)可以,小孩子都没问题的。

 

Shuohua20180504   08:32  

梦到蛇被关在容器里

男听众:同修昨晚梦到一条蛇,蛇是在一个容器里,好像是在一个柱形的桶里。梦里感觉是自己家里的保家仙让他供奉。梦里他想放哪儿,但找不到地方放,也不能放佛台下面,同修就醒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很简单了,蛇是不好的,“放在容器里”就说明蛇被关住了,就是说对你有伤害的一种生物或者一种事物或者一种现在的环境,都会被你锁住的,你能克服的。

 

Shuohua20180504   09:19  

梦见捡回来的小鸡蛋变成了小恐龙

男听众:梦见捡回来很多小鸡蛋,后来都变成了小恐龙。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小鸡蛋变成小恐龙,很好,非常好,这个真的是好事情,说明他的很多事情都会越来越顺利。像变成恐龙的话,实际上就是一种非常难见的生物,捡回来了就是得到的,也就是说你的功德换来很多让你创造生活当中奇迹的东西(好的,那是好事情)好事情,绝对好事情。

 

Shuohua20180504   10:12  

梦见把《白话佛法》页面上的字吞下去

男听众:同修刚入睡,朦朦胧胧的时候梦见把《白话佛法》页面上黑色的字体给吞下去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叫活学活用,活吞啊,哈哈……这就说明他已经恨不得把《白话佛法》吃进去了。很好,这说明他的这种渴望。

 

Shuohua20180504   10:44  

为何只有部分家庭成员会受到房子要经者的影响

男听众:请教师父一个现实中的问题:为什么在一个家里,就算有房子的要经者,有些成员会比其他的成员更受影响、更容易倒霉?为什么其他的成员就没有太大的影响?

台长答:首先,这个灵性盯住谁来的,谁就倒霉,他不可能盯住三个人的,最多盯住两个人(以我自己的现实情况为例,我家里感觉有要经者的话,我经常会听见这种声音)对啊(家里其他成员就不会听到)那就是找你麻烦,这灵性冲你来的(都是这样说明我有什么问题吗?)没什么问题。你愿意救度众生,他找你;你愿意帮他念经,他找你(哦,好的)

 

Shuohua20180504   12:00  

金鱼可否养在铁质容器里;金鱼养在玻璃缸中更易挡灾

男听众:进门右手边要养六条金鱼,用铁质的桶或者盆有关系吗?可以吗?

台长答:铁质的桶里养啊?没有玻璃啊?(对,不是玻璃)养都是一样养,这没什么大问题的,就是不大好看而已。没关系的,买一个小一点的金鱼缸(哦,有条件的话,最好还是要找那种玻璃的金鱼缸更好看一点,美观一点?)嗯,透明的。倒不是为了美观,因为有时候它帮你挡灾,你有玻璃它直接可以挡,在铁器里不一定挡得掉你的灾(好的,知道了)

 

Shuohua20180504   13:01  

梦见要剪山水画给往生的外婆

男听众:同修梦到我要给我外婆剪一些山水画给她,我外婆已经往生了。请问师父,是要给她念小房子吗?之前看图腾,师父说在比较高的阿修罗道。

台长答:还是在上面。她需要这些山水画,实际上就是说她需要更高地往上跑,因为那座山也是须弥山,须弥山最后一道关,过了就是超出六道了(那我们要给她多少小房子呢?)随缘吧,21张、49张都可以(好的)

 

Shuohua20180504   14:06  

湿气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有哪些

男听众:人体内有湿气的话,就会生各种各样的毛病。请师父开示一下,湿气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危害。

台长答:我问你一个问题,你就知道了。比方说,一间房间湿气太重的话会产生什么东西,湿气太重是不是会发霉啊?(对的)比方说,你这个人身体上湿气太重,你就会产生很多其他的问题了。有些人湿气不重,湿气重的症状是什么?简单地看,生理上主要是属阴,然后四肢酸软,头身困重,就是人很累,湿气非常重的人整天睡不醒,浑身发软(对的)然后阳气进不来,阳气进不来之后就关节疼痛,那么皮肤会不好。我问你,一个老人家湿气太重,整天尿床,给他换尿不湿,你看他的皮肤就坏了吧?(对的)所以内湿比较严重的话,他的脾脏会不好——水分太多(明白了)有热度了,发热了,身体酸痛,还有肢体酸痛,人觉得很闷热,那么伤到筋骨了,筋骨酸痛了,沉重,脚走不动,头很重,所以湿气重的人听力会减退,头晕目眩(明白了。有的时候感觉自己各方面状态都不是很好,有可能也要注意自己身体这块的一些问题)对啊,湿气太重也是这个问题(对的。因为有的时候发现自己身体各方面整个人都不是很好,就会老想着要多念很多很多小房子)讲到底就是阴气太重。你要是觉得湿气不够的话,干燥的地区房间里可以放盆水。现在不是有这种加湿机吗?这个主要是夏天你家里“烤火”了。其实人身上有一个地方是“热度表”,你知道是哪个部位吗?(腋窝吗?)错,喉咙(哦)湿气重的人痰多;湿气少的人、干燥的人也是痰多,但是会咳嗽,带着咳嗽的就是干燥,要有点水(哦)如果湿气重的人就是整天痰在喉咙里好像吐不出来。现在明白了吗?(明白了,感恩师父。师父不说肯定不知道)你问师父,师父什么都知道,呵呵。

 

Shuohua20180504   18:14  

甘油三酯高是何因,怎样降低

男听众:体检出来甘油三酯很高的话,对身体好像也不是很好,怎么样让甘油三酯降下去呢?

台长答:一般地,不要吃胆固醇高的东西。胆固醇一高,甘油三酯就高。甘油三酯虽然算化学的一个名词,实际上它里边是什么呢?就是胆固醇高。胆固醇高的话,血压就会高,血压高的人慢慢地血管就会变得越来越窄,然后就会中风(对的)甘油三酯就是因为身体上脂肪性的东西太多,所以你要是这样的话蛋黄不能吃(哦)蛋黄绝对不能吃的,蛋黄就是让你甘油三酯非常非常高的。还有一些太厉害的东西,比方说核桃,还有吃荤的人吃了不好的东西,脂肪,其实它就形成了脂肪酸(明白了)它有胆固醇,有磷脂,还有胆脂酸,正常情况下它不会高的,高是怎么回事呢?就是你运动少了,吃的东西蛋白质太高(明白了,还是要多运动,吃的东西要注意)多运动,吃东西不能太油。甘油三酯高的话对肝不好。最主要是一方面靠吃药,第二方面,因为你晚上睡得晚的话再加上有时候喝酒、抽烟,这个都会引起甘油三酯高的。还有就是血管堵塞,甘油三酯高最大的问题就是血管堵塞,血管堵塞你就中风了(那平时念什么经文会比较好呢?还是要多喝大悲水?)心经。喝大悲水也好的。因为你甘油三酯过高的话,心脏会肥大,心脏肥大的话血会稠。师父不是经常告诉你们血凝度太高吗,就是甘油三酯高了。那么靠什么降低呢?一个是锻炼身体;第二是多喝水(好的)胆管还会堵塞,甘油三酯一高,让你身体上什么都不好。运动太少,要走路,很多人懒啊,懒的人就胖,胖的人甘油三酯就高了(知道了)

 

Shuohua20180504   21:53  

砍树后脚肿、孩子被灵性干扰;提前打招呼容易得到别人谅解

男听众:同修父母是基督徒,父亲在过年前把房子外四面的树砍了,只留了一些茎让它可以再重新长,结果同修妈妈的脚就肿了,然后弟弟和孩子们就被灵性干扰了。请问同修需要念多少张小房子和礼佛大忏悔文,忏悔把树砍掉的业障?

台长答:21张小房子就够了。赶快啊!这种主要问题是砍了之后再来念经,不如砍之前念,听得懂吗?(哦)招呼打在前和招呼打在后……做人也是这样,你在前面跟人家讲,和后面跟人家讲是两个概念。做人的话,你什么事情提早跟人家先讲,人家容易理解你,容易原谅你,你做后再去跟人家解释的话,那就非常非常被动(现在不是要念21遍礼佛大忏悔文吗?如果我们招呼打在前面,稍微念少一点……)7遍就够了。你招呼打在前面,人家原谅你啊(懂了)什么事情都要提早跟人家讲,跟人家讲得太晚了不行的(好的)

 

Shuohua20180504   23:27  

上晚香时突然停电该怎么办

男听众:晚上上香的时候突然停电了,这个情况下要灭油灯吗?

台长答:等等,我问问看……先灭掉吧,灭掉之后点蜡烛。最好拿手电棒,家里没电要准备手电棒,少用蜡烛(好的,我知道了)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