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开示(二)

弟子开示 (二) | 28、弟子提问 师父开示

24/07/2020 | 弟子开示(二)    
<弟子开示(二)    
 

问1:有的弟子以前是学其他法门的,也曾经拜师,现在修心灵法门了,以前那个法门的拜师证书怎么处理?
答1:好好包起来藏起来留个纪念,有个新的师父新的法门,也不要忘记曾经帮助过我们的其他法门与师父。

 

问2:家里没有佛台的同修,弟子证放在哪里最好?
答2:最好放在书桌书橱书柜里面,比较干净,其他的放衣服的总不干净。弟子证可以竖起来的,只会有佛光不会有灵性上去。(可否放在小红口袋里面?)那更好,最好放在红色袋子里。如果你是精进的弟子,碰到身体不好或者有紧急的事情的时候,把弟子证放在胸口,你看看是否舒服。马来西亚有位弟子的孙子发高烧受到加持就马上病好了。你们要相信,要真心求。平时包一包放在书橱里,派用场的时候拿出来,任何法物都具有磁场和能量,师父不打妄语。

 

问3:我梦见过世的母亲往我身上不停喷水,因为我身上有很多蚂蚁,我不停拍,蚂蚁掉在地上一堆一堆的。请问师父这是消业障吗?
答3:一方面是消业障,另一方面是你出大事情了,血液出状况了,很快会得血癌。你要多念礼佛大忏悔文,要想一想自己这辈子有没有做过大错的事情,比方说对爸妈大不孝、背后阴人家、做错很多特别不好的事情、出佛身血……要好好念经忏悔,否则像广播里有一个人,台长说她半年内会得血癌,她五个多月就死了。(我刚刚去检查身体,有验过血,是正常的。)那个人打电话进来也说自己很正常,但是很快就查出血癌。就像心脏病一样,有几个是提前检查出来的?平时好的时候是查不出来的,等到一查出来就是血癌了。身上没有肿瘤的时候怎么查得出来?CT都照不出来。等到一直痛一直痛,再去检查,医生看到长出来了,就已经是癌症了。(那我怎么办?我每天念礼佛大忏悔文3遍。)你现在至少7遍礼佛大忏悔文,还要念诵小房子,而且不能再整天为赚钱而活着,命是钱买不到的。没有这么个师父,到查出来的时候就准备买棺材了。之前那个弟子,师父在广播里就是这么很着急地讲她,她才41岁就走了。这种梦还不清楚啊?身上到处都是蚂蚁,就是血液起变化了,你看科技电影里面验血的时候,细胞就像一个个蚂蚁一样的爬。

 

问4:关于加持,师父开示过,加持是暂时的,关键是要自己真修实修。人的身口意容易造业,很多业障都是通过身口意所造。那么,师父对我们有缘众生的加持,是否从身口意三方面着手的?比方说,广播里通过看图腾说话加持;法会拜师等是通过摸顶握手加持;白话佛法是通过意念加持众生。请师父开示。
答4:你讲的这三个都对。加持只是外加持,最好是要你自己能接受。实际上任何外加持都能得到内加持。比方说,你通过耳朵听师父的开示,你的心会动,您的意念就得到加持了。这三个有相辅相成的效果,听到好的佛言佛语,心会平安,意念也得到加持,因为你听到了佛言佛语,你不会去做下流的动作,不会做打人骂人等不好的行为,你在行为上又得到了加持。(现在有些人拜师,他们最关键是想得到加持,以为加持就可以把身上的孽障灵性加持掉。但是我的理解是,佛菩萨不动因果,师父加持也不动因果,师父加持是坚定我们的佛心和道心,然后帮助我们克服自己的孽障和坚定自己超度灵性的决心,而真正的加持是来自我们内心的觉受,一种对佛菩萨坚定的信念。请师父开示。)讲得很好,我再加两句。菩萨不动因果,实际上是不能在你自己不想变化当中动你的因果,但是实际上因果已经动了,菩萨不动你因果,但是你自己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自己还是动了自己的因果,因为你种下的因是善的,所以得到的就是善果。但是这种动是在如理如法的佛法之下所动的因果,这种因果并不是别人帮助你来解决,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解决的。就像一个孩子功课不好,爸爸妈妈在边上帮助他,但爸妈不能帮他做作业,就相当于不能给他动因果一样,但是帮助他让他自己把作业做好,孩子等于自己就动了因果,但这是善因善果。不能改变命运就不称为佛法。

 

(师父刚才讲到佛菩萨常住心中就是加持,除了佛菩萨的佛力加持,我们自身的加持也很重要。请问,弟子用身口意供养佛是不是最好的自身加持?)你以身口意供养佛和佛法僧三宝,都是一种加持力,当你对佛菩萨尊敬的时候,就会得到佛菩萨的尊敬,就像我们现在尊敬所有的人,别人也会尊敬你一样。当你说别人好的时候,别人也会说你好,你就得到别人的加持了;当你意念中就想着帮助别人的时候,别人会觉得你是个善良的人,就会经常给你很多帮助,你是不是从身口意都得到了加持?

 

问5:我们知道要一世修成、弘法度众、自度度人,福德非常重要,经文也说“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缘得生彼国”,但是现在我们有些人要么身体不好,要么经济不好,要么时间不够,在自度度人方面明显感觉福德不够。请师父开示,我们修行人如何增加自己的福德,积累资粮,一世修成?
答5:今天时间短,只能大概和你讲几句——积福积德、多行善事,众善奉行、诸恶莫作,就能增加福德;把别人都视为自己的亲人,多一点慈悲心,少一点瞋恨心,天天想着众生,多帮助别人,就能积福积德,就会拥有学佛修心的资粮。

 

问6:同修去年梦见要念诵1000张小房子,就许愿半年念完,她坚持每天4-5张小房子,自己已经念了五百多张,她丈夫帮她念了一百多张。她原来没修之前甲状腺就有问题,后来2月份发病,就念不了经了。请问师父我们要怎么帮她?
答6:当一个人已经有毛病的时候,说明她的业障已经激活了,就要一边修心一边消业障,消业障主要在于不停地念诵礼佛大忏悔文,不停地做善事,不停地放生,单单靠念经消不了业障。如果只是念经,没有愿力、没有放生,救不了她。她现在病情严重,要去看病,听医生的建议,有机会打进电话看图腾,看看身上有无灵性。有灵性的话,要许个大愿才能慢慢好起来,同时配合医生的治疗,病才会彻底消除。如果现在甲状腺还没有转为癌症,就还有救,如果已经转成癌症了,一定要大量放生,至少两万条鱼以上。

 

问7:同修的女友未修心之前,对着天空发誓“终生不嫁”,现在遇到同修很有好感,已经订婚了。请问这算违愿吗?
答7:所以不要相信一个人的发誓,人的愿力都是在当时特定环境下才会许这个愿。很多人在监狱里的时候说“我再也不偷了”,出来后又偷了。她的情况,如果当时对着天空没有过路神,也没有念诵很多经文,也没有很多神灵离她很近,她也没有做很多大坏事大好事,没有被护法神看住的话,说不定这个愿力就犹如一阵风一样飘走了。要看她发了几次愿,如果发愿很多就要念诵108遍礼佛大忏悔文,还要跟菩萨说:“我凡人肉胎,我不懂事情,请观世音菩萨原谅,我过去说终身不嫁,现在我非他不嫁……”缘分没到的时候人讲的话都是假的,等到缘分一来就变了。很多人离婚的时候很痛苦,“我再也不要婚姻了,我结过婚受过苦了,我一个人多自由。”等到缘分来了,“我那时真傻,我为什么这么说啊?我现在看见他,就是我的太阳。”那个男同修应该是她的缘分,夫妻共修,但是一定也有恶缘,要多念经。

 

问8:有的人业障很重,但是很开悟,境界很高,就像人间菩萨一样无私度人,也不执著,像这种高境界会否会让他业障消得更快、消得更多?
答8:境界高,当然会业障消除更快。比方说人家在吵架,你境界高不吵架,当然好,不惹事情。(那像这种业障很重的人,到临终的时候,是否不管他的境界再高,也会把他拉下去呢?)境界再高,如果业障不消,照样拖下去。就像很多人学佛,什么都懂,就是做不到,有什么用?照样下去。

 

问9:万般带不去只有业随身。以前问过师父,菩萨在人间为众生背的业实际上也是菩萨的功德,那么在菩萨回天的时候,为众生背的业障是不是会转换为功德,还是直接消掉了,还是在他救人的过程中,一边积累功德,一边消除业障呢?
答9:一边积累功德,一边消除业障,所以当一个人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一边在积累功德,一边在消自己的孽障。比方说,你欠人家十万,你一万一万这么赚,不断把自己的债务还清,再不停地积累家产,道理是一样。(为什么在度人的时候,一边救人一边背业,会感觉很累呢?如果说一边消业,一边积累功德,应该不会那么累。)首先,帮助别人的时候,背业是肯定的,要救人肯定背业。然后要看你消的业多还是背的业多。比方说,我一共看了一百个人,救了五十个人,另外五十个人不相信不念经,那么这五十个人我背上了,那五十个人我消掉了他们一部分的业,有一个量的问题,你刚刚讲的没有数字的含义,又在消又在背,到底背还是消呢?你又在赚钱,又在花钱,你到底是赚钱还是花钱呢?

 

(在能力范围内的背业,是不是表现在对肉身的伤害上,但是在元灵上是一种功德的积累?)这句话很有道理,有时候救人背业肉身很累,就像师父这样,不停地讲,嗓子都哑了,是不是肉身受伤害?但是我心中很法喜,救一个人胜造七级浮屠,功德宝塔山会很高,积累的是灵魂的功德。这些皮肉上的算什么?这个皮肉总归要老的,总归要不行的。我帮你们背业我会老,不背也会老的,还有很多人,没帮别人背自己都生病了。

 

(有的人明明没有这么大能力却要去救很多人,就是能力之外的背业,是不是不但对他肉身有损害,对元灵也会损害呢?)这是真的。(就没有功德了吗?)功德有。比方说,一个人在救人的时候他没有这个能力,最后被人拖累了,在没人证明的情况下被警察抓住被判刑了,他是不是帮人家背业了?他救人的时候不小心把人家弄伤了弄死了,他照样坐监狱,他的身体关在监狱里,他的精神极度痛苦,这就是因为他没有能力却硬要帮助别人。所以帮助别人一定要有妙法,一艘破船给别人那么多旧船票干吗?船不大,为什么要叫这么多人来?没有很多菜,怎么给别人开聚会啊?来几个食量大一点的就全吃光了。所以救人要适可而止,要度好的。

 

现在师父的弟子就是,好的人我好好地救,不好好努力的人就随缘了。你不来了,师父减轻一个负担,心里难过一阵子也就过了。其实师父怎么会不心疼呢,个个人都有佛性,但是救不了,没缘分了。就像很多孩子,爸爸妈妈怎么会不爱他们,但是为什么他们觉得爸爸妈妈不爱他们?因为没有缘分了。其实夫妻到最高境界,也就是两个人。孩子大了如果硬和父母亲住一起,父母会觉得他讨厌的,所以在澳大利亚,16岁以后还在家里不走,就是一个非常讨厌的孩子。

 

问10:有句话说“人间最苦是菩萨”,乘愿再来的菩萨会吃很多苦,而且压力比众生大不知道多少,师父也讲过菩萨在人间也是要承担因果的。那么,菩萨在人间吃苦的因果是什么?全部是为众生背的业吗?还是菩萨自己在往世的因果所致?
答10:就像一个好的官去农村搞活经济,他到了农村会和当地的农民一起下地、插秧、耕种,然后才能得到成果,没有一个做官做干部的人到了农村不和大家一起做就能不劳而获的。一个人和大家在一起,我们不讲是菩萨,就算只是帮助你们的一个师父,也要承担很多的罪业。只要母亲把孩子生出来,就有责任把孩子养大。在澳大利亚,如果母亲对孩子不看不管,警察就会把孩子带走,而且还会给母亲判罪,这就是背业。你们今天是师父的弟子,我不管你们,我就会帮你们背业。虽然帮别人背业但是会成就自己,一个伟大的母亲会被孩子永远爱戴,一个好的师父会被弟子永远爱戴,这就是他们得到的果。

 

菩萨的危险性在于,如果到人间吃喝玩乐迷失方向,很多菩萨就会很早地离开人间。所以很多人说,菩萨一旦被发现很快会离开人间,因为他吃喝玩乐已经迷失了佛性,菩萨怕他回不了天,所以很快就把他带走了。如果是有智慧的真正的大菩萨,看看当年的佛陀、济公活佛、妙善公主,他们都活得很长,谁都知道他们是菩萨,怎么没走?那是大境界,不是小菩萨。

 

问11:有些菩萨乘愿再来到人间,小时候也会身体不好,或者家庭不完美,这是不是他往世的业障呢?
答11:菩萨不是最圆满的,是正等正觉,而佛是无上正等正觉。菩萨不圆满,所以才要到人间做功德,成全圆满的佛,回到天上成为无上正等正觉。菩萨在人间承受困难、折磨或者人间的苦难,第一是他有一些业障,第二是因为要让他吃尽人间苦,才能知道怎样拥有慈悲心,不会在人间迷失方向,才不会回不到天上。

 

问12:师父常讲,有缘分不珍惜就会慢慢失去。请问,这个失去是指从有到无,还是说只是以休眠或者未激活的形式存在,以后还会再复活呢?
答12:缘分过了就没有了,就像流水一样。比方说,过去小学的时候,有一个男孩子很纯洁,很爱你,这也是他的初恋,过了还有吗?没有冷冻储藏的,缘分过了就结束了,这就是为什么菩萨说要珍惜因缘,没了就没了,一个肝拿掉了,一条命没了,就结束了,婚姻也是,命运也是,一不当心就没了。

 

(有人当初修得很好,中间退转,后来遇到事情又修了。这种是不是说明缘分还存在,没有完全消失?)对,他有缘分,只不过淡漠;他有缘分,只不过没有好好地用;他有缘分,失去了,又拥有了,但是还会再失去。失去再拥有,他失去的时间都加到了负能量中,如果正能量不能抵过负能量,最后他就走向灭亡,走向地狱。不好好修就容易下地狱,修得好就上天堂。但修得越高,一不当心跌得越重。

 

问13:我有个亲戚从去年开始生癌症,每次碰到他,我就会生大病,已经三次了,请问师父我该怎么办?、
答13:能不碰就不碰,如果必须要碰到,就必须要帮他念经,否则你就会被他的业障所侵害,很危险的,你碰一次就会折寿,少则一个月,多则几个月。经常见鬼的人,见一次就折寿一次,经常做恶梦的人,做一次就折寿。没有办法的,你只能跟他说“我最近身体很不好,我没有办法多见你”,连打电话都要当心,只要他声音阴气很重,你都会受影响。(每次见面之后,他就会精神很好,我就生病。)有时候要有能力的,没有能力怎么行?

 

问14:同修家以前请了几个保家仙,现在学心灵法门,他儿子三十三岁,最近儿子身体一直不好,很不顺,我就告诉他三十三岁是一个关,那么,要让她给儿子烧多少小房子呢?
答14:33张。而且一定要相信,不相信会出事的。(他妈妈很相信的。)一定要好好修,日本阴气很重,身体不好的少去。你看他们每天做生鱼片,要杀鱼多少吨?日本人只知道做事,但是这个国家的气场,处于地震带,再加上本身的一些情况,阴气特别重。

 

问15:母亲三十多岁就去世了,已经几十年了,全家从来没有梦见过她,最近我和姐姐也给她念小房子,但还是没有做梦。
答15:有时候,父母和你缘分不深,他们到人间把你生下来,这个任务完成了就走了;有的人是来还命的,小孩子到你家了,就死了,就是命还掉了,就走了。不要去执著这些,就像我们以后到天上不会怀念很多人间的事情一样,就像你们现在还会怀念小时候的很多事情吗?忘都忘记了,有自己的生活了。(我有一次梦见一个人,没看到脸,不知道是不是我妈。)不一定是你妈妈,就给自己的要经者念诵小房子。

 

问16:梦见师父要给大家讲课,我看到一张桌子上有很多结缘的书,好像是《入门手册》之类的,一个男人过来给了我三本,我很欢喜,但是仔细一看觉得不对劲,里面有很多女人的照片,像画报一样。
答16:你在学习心灵法门、看师父的书的过程中,一定要如理如法,已经有其他的来搞你了,在师父的书里看到这种东西一定有问题。一定要正,多看书,白天看,如果晚上要看五分钟十分钟陪伴你睡觉的话,早上可以看十五分钟。

 

问17:有一个同修梦见一个穿白色衣服的人告诉他,说我的能量不够。
答17:人家说你不好,你就好好修。就像小和尚去问老和尚:“师父,我总是做恶梦,总觉得没有力量……”老和尚就说:“你好好念经。”没有其他话讲的。功力不够,好好做功课。“老师,我为什么最近学习不好?”“功课做得不好,好好做!功课做好了之后考试就考得好了。”

 

问18:师父有提到,要度所有的有情众生,请问有情众生和有缘众生有何区别?
答18:有情众生比有缘众生差一节,有情众生就是有感情的,狗也有感情,猫也有感情;有缘众生,就是已经闻到佛法的人,应该前世有修的人,有情众生愿力更大,有缘众生就一定是有修的人。(度化有情众生是否功德更大?)你要有能力的。

 

问19:师父说,染缘是一个很好的缘分,缘分会被转换,染缘要洗刷。请问师父,在善恶缘的转换中,消除恶缘转成善缘,如果已经转成善缘的话,这个解结咒是否要一直读下去,是否可以停?
答19:因为你在人间不停地造业、就会不停地染着,就要不停地念经。(是否可以从量多改为量少?)可以的,实际上人一辈子活在世界上哪有不染着的,哪有停掉的一天?

 

问20:师父说,纯净干净的定力不是让你压在心里,否则这种压在心里的定力总有一天会爆发。当是否可以理解为“当压在心里的压力变成压力的时候,我们要把它释放出来,但不能去争不能去吵,只能靠菩萨的智慧去化解,让对方知道自己既不满意却又不在乎,忍辱而又不生气,不要让压力进入八识田中成为心病,要把这种定力变成精进的动力,提高自己的境界”?
答20:完全正确。(我读这一段的时候感觉自己几十年来的症结都在这里,现在很多都能化解了。)对了,你的脸相都变了,不客气地讲,你过去的脸相比较凶,现在变了。还有一个星期六一直来的老妈妈,过去脸凶得不得了,三角眼,现在人家好了,三角眼没了。凶的人没好结果的,凶的人就是一副凶相。你老公有没有说你变了?(我老公现在对我很好。)过去呢?(过去对我也好,但是我自己的反应不正确。)就是你过去没修好,你现在珍惜因缘,就会拥有因缘。

 

师父的结束语:
大家要好好修,不能和大家一起法喜的人就是心中有障碍,笑都笑不出的人一定有业障;大家都在伤心的时候,脑子有问题的人他在嘿嘿笑,这就是神经病;看不起别人就是看不起自己,因为别人马上会看不起你,如果总是觉得别人这个讨厌那个讨厌,是修不好的。学佛是真的,修心很痛苦,要好好改自己的问题毛病,不要把自己硬扯在人间俗事中,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希望大家好自为之,尊重有缘众生,尊重自己所学的佛法,好好努力,做观世音菩萨的好孩子。末法时期没有一个人能够保护好自己,只有观世音菩萨能救我们。如果求不到自己的话,只有求观世音菩萨。希望大家好好努力,谢谢大家!

<弟子开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