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5-03-01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1/03/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3月1号,星期天,农历是正月十一,下个星期四是正月十五,也就是我们传统的元宵节了。好,听众朋友们,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50301B  00:56  

如何正确使用自己的福报钱财;为什么改命很难

女听众:您好台长,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谢谢)我想问一下关于福报钱财的问题。台长以前开示过说福报钱财只有30%是可以自己用的,其余70%其实不是自己的,也就是说你有这个财命去挣,但是不会被你用。那是不是说可以拿这70%去做布施,放生、印经书、度人,如果发心有求回报,着相地去布施,那么就还是人天福报,在六道轮回里;如果要是按照三轮体空去做,去度人、去放生、做善事,那是不是就是纯性的功德,是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资粮?

台长答:你这个问题是这样的,台长跟你讲的“30%”、“70%”实际上你当时就没听清楚,但是你后面的分析是有道理的,是如理如法的。其实台长并不是说人的福报只能用30%,是说人拥有的福报再多也只能用到自己的30%,并不能全部用到,是这个概念。并不是一定指这个比例,但是有一个台长是说过的人的命运是70%操控在命运当中,而30%是靠自己努力的,所以人要改变自己的命运很困难,很艰难(这个“很困难,很艰难”是因为他的业障比较大是吗?)对。你想想看,为什么算命的人算得准呢?因为他算出来的是70%,一个人拿30%想去改变他的70%,你说多难啊?(对)

 

wenda20150301B 03:09  

如何理解“心正即法”

女听众:台长以前也说过“心正即法,学佛要修心而不是去学法”,求法的话那就是不会……就是命中有很多事情,你不可能每一件事情都是去求法,求法反而不会有,应该是心正才能法围绕着你这个心去转,如果你要是去求法的话,你这个心就会被这个物所迷惑,然后围着这个法去转了,是吗?

台长答:对,就是这样。

 

wenda20150301B 03:42  

如何理解“三轮体空”;如何不让外心影响到内心

女听众:还有“三轮体空”这个问题,就是现在做任何事情应该以三轮体空去做,才算真正的功德,是吗?而且还要不着“功德”这个相?

台长答:其实着相、三轮体空讲的都是一个人意识当中的空。人的意识空了,三轮才会体空,你的意识才不会着相。所以真正的修心,修的你的意识(台长以前有开示过说这个修心……我们看到一件事情的时候心智一动,这个“心”是属于六识妄心,而不是我们的真心,真心是如如不动的。但是怎么去看住这个心,不会去妄动呢?)你是学了一半,懂一点点,但是又有很多问题。举个简单例子,你坐在家里挺好的,很安定了,突然之间人家说门口在免费发牛奶,你心动不动?你的本心是坐在家里不动的,对不对?但是你突然之间一想,人家都在拿免费的牛奶,我也出去吧,我也去拿吧,你是不是心就动了?那么这个心动就是你的外心,你本来的心呢,是“不去了,有什么好去的?让他们去拿好了,我反正自己花钱买就是了”。后来一想,外面大家都在拿,不拿白不拿,我不花钱也能拿,为什么不拿?我明天早上还不要买呢。这就是你的外心影响着你的内心。那么你刚才问我怎么样让内心不受外心的变化呢?很简单,就是如如不动,就是说不管什么事情发生了,我还是我自己,我还是坚持自己“我原来想做什么”,而不去受到外界和外层的影响。这就是人为什么能自修成功。不受外界的影响,他的本心是善良的。现在的人个个都在贪,如果学佛的人就不会贪,那么你就是一个不贪着的人。大家都贪,你为什么不贪啊?大家都出事,你为什么不出事啊?(台长,那就是说分分秒秒都要看住自己的口业和意念)对了(那就没有时间去忙世间法。台长以前也开示过,在10秒之中犯了这些小业的话可以用七佛灭罪真言去消业,但是起心动念无不是业,那就导致分分秒秒都要不停地去念这个咒……)我问你啊,我要不要分分秒秒念啊?因为我没有起心,我也不动念的,你告诉我再诱惑的事情台长心不动啊,那你为什么动啊?因为你动了你就必须要念,不是说你分分秒秒念,是因为你心不停地在动,所以你就不停地在念。

 

wenda20150301B 07:42  

在家居士不可只顾自己修行,要修行、家庭两不误

女听众:如果我现在不想和其他人一样走“工作、婚姻、孩子”这个模式,我怎样去做,怎样去转这个命?

台长答:像这种情况都是你自己想象出来的。结婚、生孩子那都是常理;不结婚、不生孩子那也是常理。现在看看不结婚、不生孩子的多不多了?也很正常。所以这个就是看你自己的心,你愿意怎么做那就随缘,这就是缘分。用不着你转的,转什么?很多人找了一辈子找不到朋友,人家不结婚,不是照样也过得蛮好吗?(台长,怎么去随缘?)你把台长的书好好看看,看了一半跑过来乱问,你的问题都是“半吊子”,根本不是实实在在的问题。好好的把台长的书看一看,问题都在里边回答了(嗯)你自己去听听,人家修得好的人,一听你这个录音就知道你没学好,把书里边翻出几句来问我,有什么好问的?自己要有悟性,好好地悟。什么叫缘分?来了就是缘,去了也是缘。这个世界一切都是缘,缘聚缘灭,连你生到这个世界都是缘分,你死了也是缘分。听得懂了吗?(嗯。因为我现在想到这个时间过得太快了,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追求工作、夫妻生活还有孩子,应该把心放在修法上)要修心、家庭两不误。因为现在是在家修行,你不是出家人。所以我希望你有些事情不要甩掉,你甩掉了你就索性出家去;你现在没有甩掉,你就要在家修心和念经要两不误。没有在家里就这么做的,那不行的,佛法都被你们破坏掉了。每一个学佛的人把孩子一扔、把老公一扔,你说说看人家不要骂台长的?劝你们学佛念经就修成这个样子?家里都不管,那你就索性剃度好了嘛。索性跟老公讲清楚,跟孩子讲:“妈妈境界高,我现在要一世修成,我现在出家了。”那他也没话讲,他也可以再出去找一个妈妈。你现在在家里搞这套干吗?在家里就是一边修心,一边把家过好(如果有这方面的缘分,就应该去随着这个缘分走,做到自己应该做的义务与责任,是吗?)对啊,你还在还债。你今天结婚了,就说明你跟你先生两个人还有缘分,缘分还没有断掉。你搞什么东西啊?你搞不清楚的,你太浅了,你就等于一个幼儿园的人,什么都不懂啦。好好看看台长的书!(明白,谢谢台长)乖一点啊!

 

wenda20150301B  11:35  

梦到没穿鞋子去上课

女听众:我梦到赶着去上课,但是别人说“你怎么没穿鞋子呢?”

台长答:赶着去上课,没穿鞋子,就是学得还不够好。走路走不动鞋子没穿,你走得快吗?你没有鞋子你怎么走啊?(就是去上课、去上班都一样,是吗?)一样(我还梦到自己去上班……)人家说“打着赤脚都跟不上”,说明你现在根本没有在拼命地努力。好好努力吧,实实在在,不要乱研究,搞也搞不清楚的,我又没培养你做讲师,好好地先念经,念到后来自己开悟了就好了(哦)

 

wenda20150301B  12:24  

梦到呕吐是怎么回事

女听众:昨天晚上梦见呕吐,这个是要生病吗?还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没有事,呕吐是自己头晕,睡得太晚了(谢谢台长)再见。

第2位听众

wenda20150301B 13:10  

修行中如何正确看待神通,切勿用小神通帮人看图腾

男听众:师父好!弟子给师父请安!师父辛苦了!(谢谢你)太感恩了!师父,我有一个问题想帮同修问一下。有的同修有神通,可以看见菩萨,也可以看见那些灵性、神什么的,也可以看到普通人身上的气场,如果这位同修帮助很多人看,会不会背业啊?

台长答:她就不应该看。首先她都不知道她这个神通是哪里来的;如果她身上是一个鬼给她的五通,接下来鬼就不停地在她身上帮她看,时间长了她就是一个鬼(哦,怎么才能把这个天眼关掉呢?)一般很难关掉,要看她几岁的(星期五,一个同修给我打电话说这位同修是一个七八十岁的老奶奶)过去学过佛没有?(过去也学,好像也是修心灵法门的)学心灵法门之前学过没有?(听说也学过)哦,那很简单了(这位同修想请师父开示一下以后要怎么办?因为帮助别人看的话肯定要背业的)记住,不要给人家看。第一,她自己气场不够;第二,她都不知道自己是帮谁在看;第三,谁在她身上帮人家。这三点搞不清楚叫她不要做。七八十岁的老太太了,再搞点事情出来,两腿一蹬就走人了(是是,她最近就说浑身不舒服。她就是帮很多同修、一些人看身上有什么东西,她也不收钱,就是帮忙)帮忙也会背业,不收钱也会背业的(是,我已经跟她说了,叫她不要看了,“你帮人家看,肯定会背业的”)在农村这么一看,说自己能看见鬼,能看见菩萨,这么神神叨叨的,对不起,人家就叫她巫婆了(是啊,大伙都知道她有这个功能,很多人都来找她看)她已经出事了(是啊,感恩)

wenda20150301B  15:43  

钱包被偷是劫吗

男听众:假如钱包被偷了,算不算一个劫?

台长答:如果里边有钱就是一个劫花钱消灾。

 

wenda20150301B 15:59  

圣诞节出生的人有什么特殊含义

男听众:圣诞节出生的人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台长答:没有。

 

wenda20150301B 16:24  

台长用真心救人,永不停转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我没什么可问的,师父,就是想听听您的声音,您真的辛苦了,法喜充满吧?

台长答:天天充满,充得太满了,累了(反正我知道不管在哪里,您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救人了,您救人肯定就是法喜充满……)我停不下来,给我再高的荣誉,给我再高的地位,我都不要,我就是要救人(对,我们一定向您学习,师父)走到哪跟人家说到哪,走到机场跟人家说到机场,一路说过去,永不停转。救人就是要用自己的真心去救,看看个个都很可怜,末法时期再不救,很多人已经在吃自己的苦头了。自己想不通,自杀的人有多少啊?谁叫他死的?不是他自己要自己杀的?(是,师父)

 

wenda20150301B  17:30  

梦见鲤鱼在莲花下游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看烟花,突然出现了一朵莲花,莲花下面有七八条鲤鱼,半透明粉颜色的,在游。他想问这个莲花是他的吗?

台长答:就是他的。鲤鱼跳龙门,他很快就有越来越好的事情发生了(哦)

 

第3位听众

wenda20150301B  18:22  

供过佛菩萨的水果可以吃

女听众:我是您的弟子,我们这里有二百多名居士印了一本书,从《大藏经》里找出来的,有很多处讲的就是供佛的水果人不能吃。这个问题怎么处理呢?

台长答:你听谁的?你的师父现在还活着,你听不听你师父的?(听师父的)好了,师父跟你说,可以吃(那好)

 

wenda20150301B 19:31  

将骨灰盒葬在水泥地上建起的公墓是否算入土

女听众:我们这地方搞公墓,他们有的把公墓就搁在地面上,然后用水泥垒起来,留个洞,说接地气。这种在风水上属于入土吗?

台长答:不属于入土。这个都是不好的,还挖个洞啊?我不知道他们怎么做啊(就是把骨灰盒放在水泥地面上,然后封起来,留个洞,说那洞接地气的)你叫他挖个地道好了(那卖墓地的是这么搞的)所以我就跟你说,他以后还会挖地道的,你就叫他把骨灰放在地道里好了(这就图个别出心裁,做生意的咱们搞不懂,另搞一套)现在做生意的人说,没死的人先早点接地气也很好,棺材卖不掉的人说便宜25%,你都买回家去好了(哦,明白了)

 

wenda20150301B 20:52  

拜师的时候一定要报名字

女听众:弟子还有一件事情很对不起,很抱歉!我今年参加香港法会拜师时,晕了,吐了,没得到师父的单独加持,我一直心里很纠结,我这朵莲花种没种上?咋办?能不能下次法会补呢?

台长答:这个你跟秘书处联系就可以了,秘书处就是专门管这个的。一般你如果把名字报出来,应该基本上都种上去的,除非有些人名字没有报,肯定没有种上去(因为当时我吐了,您让我到一边坐着,我就没得到单独加持)哦,没有得到单独加持肯定不行啊,那个莲花都没给你栽在头上,怎么加持啊?你的莲花怎么在天上啊?(是啊)好了,跟秘书处去讲吧,补一下,可以的(感恩师父,我全家人都修心灵法门了)脑子不要糊涂!有师父在,好好听师父的,否则拜什么师啊?!(这些问题都是以前的,现在就明确一下)传下来的佛经,有的是真传,也有的是误传,你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哦,感恩师父)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50301B  24:00  

特殊节日念礼佛大忏悔文是消因还是消果

女听众:如果说我们在初一、十五或者佛菩萨的圣诞时念的礼佛大忏悔文针对消除今生今世所造一些不好的业障,那这些礼佛大忏悔文是消因,还是消果呢?

台长答:一般的,如果没有爆发,你在忏悔,就是消你的因;如果已经爆发了,你在忏悔,那就是消你的果。忏其前愆,悔其后过(明白了,还有小房子和功德也是一样的说法吗?)对呀,因为人的一个毛病,做错事情,实际上有因有果,忏悔的话就是连前因带后果,全部忏悔掉(好)

 

wenda20150301B 25:00  

念礼佛大忏悔文跟菩萨祈求时要注意什么

女听众:师父,念礼佛大忏悔文是不是[可以]这样讲:“我们要从根本上消除今生今世所造的业,来让我们引以为戒,以后不可以重犯。”是这样讲吗念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最好少讲,因为人讲了之后还会犯错的。你要是真的许大愿了,当然效果会好,但是你许了之后再犯,可能会受到惩罚的(哦,护法神都在管着我们的是吧?)护法神不管,谁管你啊?(哦好)

 

wenda20150301B 25:44  

黄色的拜垫在家里也可以用

女听众:黄色的拜垫在家里可以用吗?还是只限在佛堂里用的?有没有这种说法?

台长答:没有,家里照样可以用。

 

wenda20150301B 25:58  

同修梦到佛友在自家门口放鞭炮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位佛友在他的房门前放鞭炮,鞭炮的声音很响,佛友口里还念着“好的来坏的去”,因为佛友刚刚从槟城开法会回来,笑起来很庄严,佛友师兄头上还套了一块蓝色的布,背景很亮,佛友就在同修的床上,当时同修对佛友讲天气很冷,倒了一杯茶给他喝。请问师父,这个蓝色的布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不是蓝色布的问题,就说明这个同修跟那个同修两个人缘分很深,前世两个人有冤结的,有好的善缘,也有恶缘(对,因为这个佛友也是师父的弟子,但是他有时候很多障碍来,还有他不是一门精进,这个同修梦到他好像还戴了一顶巫师的帽,是不是因为他没有一门精进的原因啊?)那当然了。不精进的人,以后就是这个下场,你看着吧(哦,好的)

 

wenda20150301B 27:15  

梦见过世的父亲变成一个小男孩

女听众:同修的父亲已经往生了,他梦到父亲躺在那个吊扇的地方,看到他的父亲手有动,于是同修去摸他,突然间他的父亲站起来说要去洗手间,同修就扶他父亲去一片草地上,然后他的父亲突然间变成一个小男孩,同修还帮忙为小男孩脱裤子。这个梦是不是说同修的父亲已经投胎了呢?

台长答:投胎了(投成一个小男孩了是吗?)对。

 

wenda20150301B 28:06  

不能准时念完许愿的小房子数量该怎样跟菩萨祈求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我儿子是一个自闭症的孩子,因为我刚学心灵法门,不是很懂,所以许愿在一年之间念800张小房子,但是同修说必须要一对一念小房子,但是现在我只念了600张,我儿子300张,我300张,这样我一年完不成,今年6月份时间就要到了。我这样是不是违愿了呢?

台长答:没有,你现在如果越来越好起来了,就没关系了(孩子有时比较少闹情绪了)好是好一点了,就是说明小房子还不够(对,我许愿了800张,但是才念300张,那我可不可以重新再许愿呢?)没有关系的,你就是许了800张,再跟菩萨说,“请观世音菩萨慈悲,再给我点时间”,就可以了(那我再一拨一拨念对吗?)对。你跟菩萨说,“我拖廷迟点时间,请菩萨原谅”,比重新许愿好(好,感恩台长)

 

第5位听众

wenda20150301B  30:37  

梦见被告知要念1600张小房子,否则将会生癌症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做了一个梦,他很担心。在1月28号他梦见自己进入妈妈的房间,看到妈妈在睡觉,然后听到妈妈在听什么,他就把收音机关掉就转回大悲咒,他妈妈醒了以后就告诉他说:“台长无法给你看图腾,你需要念1600张小房子,要不然你就会生癌症。”然后他就看到他妈妈手上拿着一张白纸,白纸底下有一个黑点,有一支白色的笔,然后梦就醒了,请台长开示,感恩台长。

台长答:有缺点呀!赶快念掉,不念掉真的会生癌症(他要怎么样许愿呢?)消业啊!“菩萨保佑我消业障”(他许愿放生1万条)可以(他现在许愿1个月念69张小房子)好好加紧念(那他需要念多少张小房子呢?)1600张啊!(多少时间呢?)能快嘛就快(哦,放生1万条可以吧?)可以(感恩师父。那他还要怎么做?)多做功德,像这种预示的梦,告诉他会生癌症的话,一定会生的(哦,好的)

 

wenda20150301B 32:58  

梦见台长来家里住

女听众:我参加法会以后本来想追着师父那个车送师父去机场,但是没送成。晚上做了一个梦,梦里,我还追着师父那趟车,但是师父说“我不回去了,我要去你家住一晚上”。我很高兴,我下车看到那些Bodyguard[即保镖]就问“师母有没有来?”师母没有来,我就看到师父把行李放在我的家里。我看见师父很开心,我就叫“师父”,叫了三声,师父往上看着我,就笑笑而已,然后就进房间就把衣服整理起来。梦就醒了。

台长答:给你加持啊(感恩师父)

 

wenda20150301B 33:57  

梦见有人提醒说换地方放生

女听众:我们去放生的时候,看到有一条蛇很大很长,它经过我们面前但不是对着我们,不是看着我们,只是将那个头转来转去。我们很害怕,但是我们没有离开现场,继续放生。过了两天,我又梦见那个场景,梦见很多鱼,也梦见那条蛇,然后又看到一个老人还是一个男人,他说你们去另外一个湖放。我的相机就掉下来,我就去另外一个湖放,那个湖比较干净的,什么东西都没有,然后梦就醒了。

台长答:换地方,那个蛇吃掉很多鱼(哦,感恩师父)

 

wenda20150301B 34:58  

听众梦中呼救,台长法身前来

女听众:昨天早上大概是两点半左右,我躺着睡觉的时候有一个东西扯我,扯我的背后,扯了很久,我就念大悲咒,念大悲咒还是不行,没有办法,我叫“师父”叫很久。因为我睡觉之前把电话放在床顶,头那边,听师父看图腾那个录音,我一直叫“师父”叫了很多句,果然师父跟Bodyguard全部都出现了。当他还要扯我的时候,好像有一个光在扯我的头,还有好像一个龙卷风在卷,好像要把我收进去,我就一直叫“师父”,果然师父出现了,师父很庄严,我就叫“师父!师父!”然后要收我那个力量已经消失了。师父就要走了,我就去追师父:“师父,您给我看看我的大儿子,我跟他前世是什么关系?”师父告诉我,我又忘记了,又在追着师父,师父就上车了,我和我妹妹三个人跟着上了师父那趟车。上了那趟车以后好像有人追着我们,我就看见那边家里好像有一个衣服白白的,好像观世音菩萨,我就跟师父讲:“师父,那个是不是观世音菩萨?”我就下车看一看,怎么白白的?再往进去看那间屋,怎么有很多人穿白衣,但是又不像观世音菩萨,每个人都是穿白衣的,好像穿婚纱一样。师父说:“你的包包丢下去,不要放在车里。”我就在那个车里跟师父在一起,然后梦就醒了。

台长答:梦见师父来救你!给你加持了呀!你能把师父叫来,说明你本事蛮大的,很多人叫师父还叫不来呢!(感恩师父)

 

第6位听众

wenda20150301B  38:54  

梦见拿过世女儿的骨灰盒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我拿女儿的骨灰,我想问要几张小房子子?

台长答:那叫你女儿当心点,这是突发事件(没有,我女儿已经往生了)那就要投胎了(哦,我想知道要几张小房子?)一般的,你给她念个60张好了。

 

wenda20150301B 40:45  

梦见其他佛像

女听众(同一电话另一位听众):我问一个梦,很奇怪的,我看见其他的佛像,我好像在一个洞里,爬、爬、爬上来,还有看到有一个佛像,不是观音菩萨的佛像,有一尊佛像好像对我很好很好,看得很清楚,还有很清很清的水,这种是什么原因?这种我要念小房子吗?

台长答:你要念小房子,17张就可以了(给我的要经者?)对。

 

第7位听众

wenda20150301B  42:27  

低调如理如法的前提下心灵法门的书籍可以放在超市柜台流通

女听众:我们在低调、如理如法的情况下,比如超市里,因为超市是朋友开的,他同意放师父的书籍,我们能不能放在超市的柜台前面?

台长答:当然可以了(因为毕竟超市很多人,杂的人比较多吧,有的师兄说可能不太好)没关系的。

 

wenda20150301B 43:00  

做人要老老实实,实实在在,不要动小脑筋

女听众:师父我跟您说一下,《情感》书籍,这本书特别好,很适合大学生、感情出问题的人、分手的人,还有相亲会的一些派对,发给他们《情感》书籍,这个效果非常非常的好!

台长答:少在广播里做广告!我们这里是弘法的,听得懂吗?(嗯)少动小脑筋!师父的书都是讲佛法的,不是讲人间感情的,你这样讲的话不就是利用电台宣传自己的东西吗?少动小脑筋(好的,我知道了)修不好啊!哪天修得好啊?(对不起)菩萨会像你们这种动小脑筋的啊?做人嘛就老老实实,实实在在地做(嗯)

 

wenda20150301B 44:05  

同修的丈夫强烈阻止其学佛念经该怎么办;同修感恩台长救母一命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她修了三年,一直为丈夫在念心经,但是很困惑为什么她丈夫到现在还那么厉害地阻止她修心念经,曾经砸佛台,打骂不断还造口业,甚至孩子只要念经就打孩子,不允许他念经。同修非常非常地难过,有时候会很累,也希望改变她先生的这一切行为,希望家里有一天也能够正式地设佛台。想问一下师父,为什么她丈夫会那么厉害地阻止她?

台长答:每个人的因缘果报都有,为什么有的人活在人间关在监狱里啊?为什么有些人是自由的?(嗯)关在监狱里的业障重,在人间的业障轻,业障重的人不能闻到佛法(她先生的外婆是因为她的先生服毒自杀的,有没有可能因为这个原因导致她先生这么反对佛法啊?)这种先生就是家里的魔,你看看让自己的外婆都服毒自杀了,这种人会没业障的啊?他外婆不会附在他身上的啊?冤死鬼!没地方去啊!(哦,而且每一次为她先生放生回来,她先生一下子就发脾气了,就开始打骂她了)不要帮他放了(还是要坚持为他念心经是吧?)对(这种情况下,每天为她丈夫念多少遍心经啊?)21遍(好的,那他的外婆因为他服毒自杀,要帮这位外婆超小房子至少要多少张啊?)像这种鬼魂的话有得念了,先念108张(好的,这位同修也是非常感谢师父慈悲加持她,她这样的情况,要不是每天看《白话佛法》,她觉得快感觉活不下去了)活不下去的人多得很呢!想不通就会活不下去。你知道吗?全世界一年有一百万人自杀的,一百万啊!(这位同修也非常感恩师父,在2014年打通师父的图腾电话,说她妈妈还有一年的寿命,后来台长说放2000条鱼,已经放了,也一直给妈妈放生,妈妈现在可以跟着念佛机念大悲咒和心经了。那时候基本上快要死掉了,后来把台长录音给她听,她妈妈就愿意念经吃素,现在好了很多,这位同修非常感恩师父救她妈妈一命!)谢谢观世音菩萨!

 

wenda20150301B 48:10  

用真心去度人

女听众:度人的时候,如果人家过来在看师父的书籍,我们一开头应该怎么跟他们说,才能更好地再跟他们讲啊?

台长答:好好跟其他的会度人的人讲讲就可以了,这种都要靠自己用真心去度人的,我们又不是做生意,有一种模式的,用真心去救人就可以了(嗯,好的)

 

第8位听众

wenda20150301B  49:09  

关于先生有外遇的问题;学佛修行贵在坚持

女听众:我学心灵法门已经半年了,我跟我的先生分居了15年,我去年才知道我的先生有外遇已经几年了,我从外遇给他的信中知道的。但是我先生不承认,他说是帮助人家。现在我该怎么办?还有我的儿子,我学心灵法门也是他教我来学的。但是我的儿子现在工作不稳定,上下班的路很远,过了年以后他对我脾气很暴躁。我现在每天的功课大悲咒、心经、准提神咒、消灾吉祥神咒、解结咒都各念49遍,我还需要做什么功课?想请卢台长教我该怎么办?

台长答:你少讲两句了。像你这种人……你自己想想了,老公不承认是件好事情,说明他还懂得要脸。有些男人根本不要脸的,他就跟你说“怎么样,我有怎么样啊?”他现在不承认的话,你就不要去追根问底了(但是我的心放不下呀)心放不下就离婚啊,让儿子没有家庭呀?你这种人有智慧吗?学佛人有智慧吗?(台长,我先生是一个很好的人,我的想法,他肯定是帮助别人,那别人呢有贪心)你现在怎么办啊?有什么怎么办?随缘,相信你先生不就好了?少管,什么叫“放不下”?有什么放不下的?放不下也得放,放得下也得放。他现在喜欢人家肯定不要你了,他现在回来跟你说没有,你就给他点面子不就好了?(他不承认,他说是帮助人家做点事。那个女的跟他一起生活了五年我都不知道)好了,男人这方面很有本事的。像你这种很讨厌的人,人家老头子看见你真的很讨厌,自私得不得了。这里刚刚念念经马上“我儿子要换工作了……”你去跟观世音菩萨讲啊(我没有跟观世音菩萨讲,我就说我儿子工作不稳定)自私得不得了,你刚刚学佛没境界的(对,我刚刚学半年)没用的,好好把师父的书看看(我每天念大悲咒、心经各49遍够不够?我还给我的要经者念了91张小房子)好好念啦,念到后来会开悟的,礼佛大忏悔文为什么不念啊?(念,我每天念3到5遍)记住,水刚刚烧不会开的,水刚刚烧下去,火再大水也开不了,坚持。什么事情都是坚持才能成功的(我也坚持,我们家里人都说我入魔了,我就不相信他们,随便他们怎么样。过年了他们出去我就在家里念经,我一天要念七八个小时)和尚尼姑都是入魔了?(我们家里人说我呀,我不相信啊,我就坚信我自己,我相信观世音菩萨)你知道就可以了,跟他们少讲。自己做人做得像观世音菩萨就可以了,让人家心服口服(每个月我也去放生,去做好事,但是我去度人,跟几个人说了他们都不相信,不相信我也不去跟他们多说了,您说是吧?)对(我年纪大了,六十几岁,退休了,要么到公园去跟他们说,跟我的几个朋友说他们都不相信)不相信就去跟不认识的人说,有些不相信的人不要去和他们讲,有什么好讲的?这种人没缘分的(那我每天念功课49遍可以吗?)可以了。你老公的经,给他多念解结咒就可以了(我每天跟他念解结咒49遍,跟我的儿子念解结咒49遍)好啦,坚持(我还需要做什么功课?)没有什么需要,坚持就是功课。要想把水烧开,刚刚开始火再大水也是冷的,只有烧到一定的时候水才能开。好好做人,话少一点,嘴巴不要太厉害(哦,我嘴巴很厉害是吧?)太厉害了,很讨厌的(我话少说一点,那我老公这个外遇就不要管他了?)有什么好管的?你管得了吗?(管不了呀)管不了还管他干嘛呀(因为分居的呀)他下地狱你也下地狱啊?(我老公人很好的,但是……)“人很好”,关在监狱里的人有的也很好的,听不懂啊?(听得懂)好好念经。

第9位听众

wenda20150301B  56:15  

能否依据修行的时间长短来评估自身业障比例

男听众:师父可以通过一个人的图腾看出他的业障有多少,但是对于打不进热线电话的百千万听众来说,能否依据自己精进修学的时间长短来大概评估自身业障的比例呢?比方说精进修学十年后业障能消除多少,二十年后又能消除多少,谢谢师父。

台长答:没有比例的,因为他在不停地造新业呢,所以根本不能判断他消掉多少业。就算在消业当中不断地造新业,旧业还是消不掉的。举个简单的例子,你这里在借房子的贷款,这里还在拼命地花钱,所以你这贷款永远还不完的。刚刚还掉一点,又借出来,还掉一点,又借出来。明白了吗?(嗯)

wenda20150301B  57:13  

超脱六道的基本条件;老年人如何更好地修行

男听众:听师父的热线节目,从中明白了一个人的身体如果与生俱来的残缺不全,其实就决定了他不具备超脱六道的先决条件;如果是后天造成的也要尽可能地修补完好。但是对于那些接触佛法较晚的老阿姨、老伯伯来说他们的精、气、神都已经亏损得差不多了,他们要想超脱六道向往四圣是否也是要先修补亏损培养道基才行呢?谢谢师父。

台长答:讲得完全正确。因为年纪大了他已经把他的功德、福德用得差不多了,他没有修,刚刚找到法门,所以要精进。

wenda20150301B  58:09  

礼佛大忏悔文中的八十八佛与芸芸众生是否有着特殊的因缘

男听众:佛学理论中把整个宇宙空间划分为十法界,人道就是其中之一。在三千大千世界中我们投生的地球就是这个娑婆世界中十分渺小的一粒尘沙,同样在整个宇宙空间中佛法界的诸佛菩萨也是无量无边,而我们功课中所念的八十八佛与我们这个地球上的芸芸众生是不是有着特殊的因缘关系?

台长答:完全正确。第一,菩萨关心人间;第二,这八十八佛有各种不同的能量汇集在一起成为一个巨大的超能量来帮助我们人间的。所以观世音菩萨就是用这八十八佛的超能量来人间,只要你一念大悲咒会去除各种的恶魔,去除心中的心魔,给你增加能量的(那么这八十八佛与断除见、思、惑的八十八结使应该是有着相互的对应关系啦?)都有相互依存的关系的。

wenda20150301B  59:21  

如何处理庙里功德款的问题

男听众:有位非常虔诚的同修,在学心灵法门之前修复了一座没人管理的深山老庙,完好后便开始有信众前去朝拜并留下功德款。同修每隔几个月都要去一趟庙里,每次都有一百多元零散的人民币放在神台上。这些钱如果不处理就会腐烂,同修索性就把这些钱拿去放生,并把放生的功德回向给施主。现在同修学习心灵法门了,知道学佛修心如履薄冰,稍有不慎就是造业。想请师父开示一下,这位同修现在应该怎么做才更加如法,能不能拿这些钱去印我们的法宝?谢谢师父。

台长答:他只有这样做才能消掉他的业障。讲都不要讲了,他一定敛财了,这么多年他修复之后他不停地拿里边的功德款,他凭什么拿?又不是出家人受供养,又不是说“我造了一个桥,过桥要留下买路钱”,过桥费啊?你可以这样做的啊?你本来是做善事啊。他已经犯罪了(但是他全部拿去放生了呀)你怎么知道啊?(他说的)他说你相信啊?还有很多人敛了财师父看到他,他还不承认呢(那他需要忏悔,请问师父要忏悔多少遍呢?)108遍。以后永世不做这种事情。

wenda20150301B  01:01:09  

末法时期不好不坏的中间人也难逃共业

男听众:平时我们劝人行善的时候,或多或少会听到这样的一些声音,比方说:“我只要不去杀人放火、不做伤天害理的事就得了。”可是最近听了师父的开示,末法时期灾难频繁,一旦发生,最保守的中间人也难逃共业的无情邀请,只有那些真正的好人才能获得菩萨的庇佑。请问师父今后不会再有中间人了的这种现状,是不是因为末法时期真的连把他们从灾难中调离的时间都没有了呢?

台长答:基本上是这样。因为现在到了末法时期变成两种人:要么好人,要么坏人。我问你,一个好人做一点坏事,算不算好人?一件白衬衫上面沾了很多酱油、沾了很多机油,黑的,这件衬衫算不算好衬衫?(哦,凭良心做事的人下辈子还有可能投人,大发善心的人下辈子有可能到天上去享福,心存慈悲的人晚年有可能会超脱六道,心中充满瞋恚的人下辈子有可能下到地狱,贪得无厌的人下辈子有可能要去饿鬼道。那些凭良心不做坏事的人,应该就是师父所说的中间人吧?)对了,就是这样。

wenda20150301B  01:02:41  

地府收人的原则和程序

男听众:请问师父,地府收人到底是怎样一个原则和程序呢?是不是依据人们在阳间的所作所为造下的诸多恶业,先在生死薄上确定名单,然后再安排一些疾病或者灾难让他们去受报啊?

台长答:基本上到了人间之后,他的功德簿或者他的记事本上就自动开始记录了。只要你有一点点坏的意念,下面全给你记下来了。记到一定的时候,如果你到了四十几岁,你已经是恶贯满盈了,他就直接把你点掉,点掉就把你拉下来了;如果你非常非常好,你身体不好的时候,就算你有劫的时候,下面会帮助你躲过这个劫的。

wenda20150301B  01:03:32  

愿力越大得到护法神护持的能力越强

男听众:我们发愿度人、做功德的时候,是不是发的愿越大,得到护法神护持的能力就越强呢?

台长答:对(那这样说来发大愿度人不但可以累积功德还可以保全性命免遭共业,那真的是挺好的。另外发愿的大小是不是也要根据每个人自身的福报大小以及功德的大小来决定呢?)那当然啦。乱发誓、乱发愿做不到不就叫吹牛吗?跟菩萨吹牛罪加一等(在这个行愿的过程中功德是不是时刻会与业障相抗衡呢?就好比市场的前期投入资金不充足的话,整个计划进行到一半就有可能会被搁置)功德归功德,善业归善业,恶业归恶业。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并不能抵消。只有功德才能消掉你的恶业,如果你单单是个善业永远不能和恶业作抵消的。

wenda20150301B  01:04:51  

听众分享对“一饮一啄,莫非前定”的理解  

男听众:在师父的节目里,曾经两次听到过同一个问题,说的是我们现在所受到的种种潜业,包括今天要干什么、怎么干、干的结果如何都是由过去造的因所决定着。这让我马上想起了学心灵法门之前接触到的一句话“一饮一啄,莫非前定”,说的是连我们喝水和吃饭这么微小的细节都是由过去的因所决定的,阐明的是“因果报应,丝毫不爽”这样一个道理。弟子觉得这句话讲得很有道理,但又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道理。因为稍有不慎,就能让人误入歧途,很被动地受命运所摆弄,看不到光明,消极地消耗了这一生。弟子觉得,我们在面对种种果报到来的时候,并不是单纯地去接受了,而是或多或少同时又叠加了很多新的因进去,比如贪、瞋、痴、慢、疑等种种劣根性的无明习气,或者相反,保持一种正知正念的忍辱、持戒这些因素都在改变着“一饮一啄莫非前定”当中的“前定”二字。所以弟子觉得一饮一啄味道都有可能不一样。不知道这样理解行不行?请师父批评指正。

 台长答:实际上这句从头到底都是对的,全部都是佛理、禅理(没有什么问题了,谢谢师父)好好努力,再见。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今天台长的节目就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好,广告之后欢迎大家继续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