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4-05-04B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4/05/2014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4年5月4号星期天,农历是四月初六。下个星期二就是我们释迦牟尼佛的诞辰日了,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好,听众朋友们,下面给我们悉尼的听众和墨尔本的听众继续《玄艺问答》节目。

 

第1位听众

wenda20140504B  01:20  

关于小房子敬赠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那天您帮我看图腾的时候,发现我身上有蛇,要念小房子,我要怎样写?

台长答:你的要经者就好了(哦,我求的时候跟菩萨讲给身上的蛇,可以吗?)可以的。

 

wenda20140504B  01:39  

外围环境不好如何念经

女听众:看图腾的时候师父讲外围环境不好,我们可以帮他念大悲咒吗?

台长答:可以(大悲咒,还有心经?)对(消灾吉祥神咒?)可以(做功课这样跟菩萨讲就可以了?)对对对(好的,师父保重啊!我们在这里发书,请师父加持我们)谢谢,向大家问好啊(好,我们是麻坡的,感恩师父!)谢谢

 

第2位听众

wenda20140504B  02:16  

梦见台长法身

女听众:菩萨慈悲我,我真的打通了!我昨天晚上梦着您了,今天我就真的打通了。师父,我最近业障现前,昨天晚上我就想,师父,我好想您啊,我能梦到您吗?结果您真的到我梦里来了。

台长答:现在知道师父是谁了吧?一般的不可能的,你就是说想梦见也梦不到他的(是啊!我就想,我业障重,最近我都没……师父忙没有来看我,我说师父真能来看我吗?结果真的就来了!)师父的法身很厉害的。

 

wenda20140504B  03:04  

梦见修鞋

女听众:我还梦见师父要开法会,我坐在师父跟前,说:“师父,离远处瞅您的时候跟以前没变样,怎么坐到您跟前了,您怎么老了呢?”(老了很多)还有好多人都围在我跟前,说我穿的鞋漂亮。结果我一抬脚,看见我穿着一个金色的鞋,鞋带还是那种宝石做的。我动着动着有一个脚趾头露出来了,我说:“师父我要去修鞋。”把鞋修好了回来时候,法会已经开始了,我就去参加法会了。

台长答:你知道修鞋什么意思啊?把你心中邪思邪念要修掉(嗯!)

 

wenda20140504B  04:00  

学佛人要重视预示梦

女听众:师父,我最近不开悟,因为我有抽搐的疾病,三十晚上的时候在上头香之前,我就病发了,醒了之后,我心里很难受,给同修打了电话,同修说“别想太多了,自己的业障”。我就赶紧给菩萨上头香,结果在30号那天中午的时候我又病发了。而且提前我就做梦了,梦见我要坐电梯,电梯只能到10层,而我要到11层,问我:“你能坐吗?”我说:“那我也想坐,那一层我自己爬上去。”结果隔了两天我就病发了。这是预示我的梦吗?

台长答:对呀,预示你的梦,你为什么还不自己好好当心啊?(当时没有想那么多)没有想那么多,那你学什么佛啊?学佛就是让你们想到今后将来啊,明白吗?(师父,您多讲讲我吧,我身上毛病太多了)太多了,改啊,要改啊,天天要忏悔啊,不忏悔怎么改得掉啊(嗯)

 

wenda20140504B  05:23  

梦到坚持要参加法会;台长慈悲听众

女听众:我这次要到香港去参加师父的法会,我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就在我病发的头一天,我的丈夫做了一个梦,他没有在家,在单位值班。他梦见就像跟我在说话似的,闲唠嗑说:“媳妇啊,咱家经济条件不好,你就别去香港了。”我跟他说了一句话:“不可以。我现在正在消业障,我已经消掉很多了,我还要到香港去参加法会,师父还会给我清理清理的,我必须得去。”完了我丈夫说:“那你去吧。”结果第二天我就发病了。这些都是菩萨慈悲我,告诉我的事情。

台长答:你能不能跟我们东方台小于打个电话?你告诉他,你就是经济条件不大好的那个人,我就想起来你了,你跟小于先打个电话,师父有话跟你讲(师父,我什么时间打呢?)你挂完电话就可以告诉他,晚一点都没关系。你就留一个电话给我们就可以了,你就告诉我,你什么地方人就可以了(我是长春的)你就告诉小于,你说“我长春,今天下午打电话来”,好吗?留个电话给师父,师父有话跟你讲(好的,师父,谢谢!)好好努力啊,身体要好,否则怎么来看师父啊(知道了,师父)再见啊。

 

第3位听众

wenda20140504B  07:29  

听众请台长保重身体少生气

女听众:台长您好!这几天节目里面您很累啊,又很生气,不要这么气啊(哎呀,没办法,气场不好)您生气的样子就好像我以前骂孩子的时候,给孩子气到受不了。

台长答:就是这样,因为他们都是孩子啊,没有办法,你不好好教育他们,你怎么做老师、做师父啊?严师出高徒啊(我知道,不过您不要那么生气啦,以前我也是气到这样。您还有肉身,影响您的心脏、身体不好,您很累的时候法身又来我梦里,我会受不了的!)哦,我知道了(您不要这么生气啊)Ok。

 

wenda20140504B  08:12  

有关如何念经的问题

女听众:《白话佛法》第四册,关于念经要怎样念,您说“念经为什么会有功德,因为当你在念经的时候,你是用愿力来念经的”(对)“如果你有愿力说‘我要救度众生’,那么你念的经效果会很大,当你用这个愿力想到我今天要让一切众生离苦得乐的时候,你想到一切众生,这个时候你的境界是在天上”。以前2008年,还没有碰到您的时候,我初次在学大悲咒,在网上读到大悲咒的那些好处,可以帮到众生离苦得乐,我就想,既然可以帮到众生,我在学,我也不介意他们听或者什么,因为对我也没有害处,我一边学他们一边听可以帮到他们,我无所谓,更好。可能就是有这个意念,结果在学的一段时期里面,就发现我做梦一直有那些众生。过后我也不懂为什么会这样,大悲咒越学越有这种感应,我就怕,过后因为也有些别的事情,就停止学大悲咒。现在我念经就是念念念,什么都不敢想。像这个概念是什么?

台长答:这个很简单,本身念经就要无念,叫念念无念,念到后来要没有念头。你如果念到现在没有念头,不就好事情吗?(哦)难道你一边有念头,一边还要乱想啊?(哦,就不会念到“我要救那些众生”啊?我也不敢去观想了)当然不要观想了!观想是最早那些人不能控制自己的时候,才观想的,控制得住,观什么想啊?举个简单例子,你天天知道看见红灯要停,但是你过去不知道的时候,你会在汽车上贴一个标签“看见红灯要停”,等到你自然看见红灯就停了,你要什么标签啊?还要看吗?(哦,知道。我是不敢了,不是不要去观想)

 

wenda20140504B  11:05  

小房子最好自己念,结缘的不一定好

女听众:我妈妈的癌症是末期了,您看过图腾说天地一条线,没得救了,叫我好好念经。您也没有开几张小房子,我就第一拨给她念49张,接下来我就许愿2第1位听众

21……然后念了118张的时候,我梦到她,在梦里她开开心心地跟我说:“你每天帮我念1张小房子就可以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你本来给她一天念几张啊?(我的小房子是跟人家结缘的,不过我已经烧了118张)她话很清楚,叫你每天念1张(哦,就是我自己念1张啊?)对呀!尽尽孝心吧,不要等到死的时候再哭啊!现在多念经,死的时候就不会怎么伤心了(哦,还是照样2第1位听众

21张这样一拨一拨地烧?)对呀(是说那些结缘的小房子她不要,要我自己念啊?还是一半一半?)还听不懂啊,结缘小房子有的时候不灵的。现在有的法师不好好念,你知道吗?接受供养,真的也是很可惜的,唉!“地狱门前僧伽多”啊,贪图人间的东西,到最后下去就苦了!来不及了!(就是说,我妈妈的灵性是说念得慢不要紧,一天念得出一张给她就可以了?)对啊。“酱”你就可以帮你妈妈解脱,“酱”你就可以好好地让你妈妈活得长一点,“酱”你妈妈以后就能上天,“酱酱酱……”哈哈哈(呵呵,台长,这是很典型的新加坡人还有马来西亚人讲“这样”就变成“酱”)对啊,一个“酱”就相当于“这样”,“酱酱酱……”哈哈,很好玩,台长很开心。

 

wenda20140504B 13:41  

梦见菩萨像在桌子下面

女听众:昨晚梦到我的佛台,我的观世音菩萨瓷像怎么不见了,油灯也不见了,佛台只剩花瓶、大悲水杯,我在想我的瓷像跑去哪里?(麻烦了)我在家里找,怎么瓷像在桌子下面?谁把瓷像放在下面?这么不恭敬。

台长答:麻烦了(什么事?)很简单了,佛台上不如理不如法了(啊?!)你有没有在佛台上做过什么手很脏拿水果了?或者你有没有好久没有换水果,没换水杯了?(大悲水啊,有几天没有换水了)你开玩笑了!一天要换一次的!(因为老公不懂,他比我早起来,他就先上香,他不懂要换大悲水)菩萨不来了你供什么香啊?

 

wenda20140504B 14:55  

梦见台长提醒肚子里有个男的

女听众:有一次梦到您说“你肚子这个是男的”,刚好那个时期我肚子很涨啊,好像快要怀孕。

台长答:很简单了,一个灵性是一个男的,在你肚子里,师父在点化你(哦,这样要念几张?21张?)这样至少要念21张(好。台长您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我没有什么话说,我要你好好地努力,这样你才会越来越进步。

 

wenda20140504B 15:35  

关于夫妻气场不和的问题

女听众:关于夫妻之间的解结咒,以前看过命,说45岁有离婚,现在碰到心灵法门念经了,念解结咒了,这个是不是就可能会化解一点?(对)到了45岁这个期间会有这个劫,虽然念了解结咒,夫妻之间可能气场还是不合,所以一定会经过这一段时期的,是吗?(对对对)他讲话他气场出来……(很讨厌)跟我的气场不合,我讲话他也不中听。

台长答:那就是两个人的缘分嘛,缘分不就是气场嘛(所以倒不如不要讲了)对了!念经吧,少讲话,多讲多吃气,少讲少吃气,不讲不吃气(不过有时会有点尴尬,有时会维持一个多星期,因为两个人住在一起,不讲话又觉得很尴尬)谁叫你不讲话了,你归你讲,他根本没有开悟的人,你就跟他讲,好听一点把他当孩子,不好听么当神经病。他要生气嘛让他生气,你归跟他讲,讲了他不讲话,你还是归你讲(哦。维持一个星期过去,然后气场又稍微好一点)那么再讲,讲了之后又会好起来轮回啊,这也叫轮回呀,没什么稀奇的(我前世跟他到底是什么关系,我欠他什么?)夫妻都是缘分,无缘不来(哦。台长记得不要这么生气哦)好了,byebye。

 

第4位听众

wenda20140504B 17:55  

听众忏悔自己爱插嘴

女听众:台长好(小妹妹,你好)我忏悔上次台长给我们做开示的时候,我插嘴了,搞得台长都无语了。

台长答:哎呀,你这么乖啊,你现在不插嘴了是吧?(最后我想想才发现,我以前一直都有长辈说话的时候爱插嘴的习惯)对了,是不是台长爷爷叫你改了这个毛病了?(当时您没说,您就停了一下,我就感觉您的态度就是有点无语了,然后我回来想想,就觉得我以前都是这样)对啦,你是好孩子,你现在能够这么小就知道自己做错了,这么小就改,你以后会改得越来越好的,大家都爱你都喜欢你,小朋友知道吗?(嗯,呵呵)

 

wenda20140504B 19:12  

孕妇参加法会过海关的问题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现在怀孕了,她又想去参加香港法会,台长保佑她能去吧!

台长答:呵呵,怀孕的话要看的,刚刚两三个月最好还是不要去,等到稍微大一点了,五六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去了(现在也有四个月了,她就怕海关会把她拦下来)哦,不会拦下来,就是拦下来之后,叫她填个表,说“我保证不在香港生这个孩子”,她就可以放了(哇!那太好了)你叫大人去问一下、打听一下,香港海关是这样,因为香港特区嘛,你进来的时候,如果他看得出来,他就把你叫过来,他说“你怀孕了,你要填个表”,你说你不会在香港生孩子,你签个字,然后他就放你进去了(哦!原来这样,我们打听了,都说可能不给,自从她知道这个消息,就天天心情不好。她现在就拼命做功德,求菩萨保佑她能参加台长法会)

 

wenda20140504B 21:12  

台长给小同修开示发书度人的问题

女听众:我五一假期的时候去度人,不过我自己一个人去摆摊嘛,我带的那些书是免费结缘的,他们都很喜欢看《图腾世界》、《一命二运三风水》,可是有一个像流氓一样的,他看见我说免费的,就不要白不要那样子,拿了经文走了。我远远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就感觉他不会念经的,怕他把经文给弄丢了什么的。

台长答:小姑娘你听台长爷爷讲,第一,不许一个人去发书,一定要跟大人一起;第二,就算发书的话,人家拿去了,他如果扔掉了不看或者怎么,这是他造业,跟你没关系,你只要好好度人,但是你看见那些不好好修的人,或者那种样子,你就不要发给他(其他人都是挺好的,我去的都是退休的老爷爷老妈妈在那里跳舞唱歌什么的)你不许去,你只能跟大人一起去,你一个小姑娘不能出去的(这样啊?)你太小了,不行的(我明白了。他们没空嘛,如果……)不行,没空也要找大人,你太小了不行(哦。自从那个人拿走了那本经书之后,我心里一直不舒服,是不是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呀?)不要不要,呵呵,傻姑娘(因为我知道他一定不会看的,一定是看看然后就扔了,搞得我好不爽啊!)哎呀,你怎么这么摩登啊,这么超时派的,讲话都这么可爱的,呵呵,傻姑娘(哎哟,一打就打通了)现在的孩子怎么这么厉害。好了,好好念经吧(好的,台长保佑我读书好,我心经念49遍了,可是学习也不怎么地)呵呵……你把心经念到49遍,把大悲咒念到21遍,你的功课就很好地,听得懂了吗?(哦,那好吧。您保佑我学习好,我就快期中考试我怕考不及格,我不怎么爱上学)一定要好好上学啊(哦,那就这样,byebye)

 

第5位听众

wenda20140504B 25:29  

梦见台长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想问一个梦境,有一天师父到我工作的地方去,我工作的地方是一间幼儿园,师父一直在,只是想不通为什么,但是师父没有说话。我还梦见我的园长在那里,师父跟我的园长坐在一起,就是师父都是静静没有说话,不知道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了,第一,师父给你加持啊;第二,你可能最近有一段时间会对孩子产生反感,会有很多麻烦,所以师父就到你幼儿园来加持你了(感恩师父!就是到我工作的地方那里去加持了?)对啦(感恩师父!)

wenda20140504B 26:27  

关于拜天公和地主的问题

男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师父您好,想问一下,因为我们在马来西亚有很多信众他们的家里面有拜天公、拜地主爷,很多地主爷都是在菩萨下面的,师父录音讲过菩萨来的话,地主爷都不来的是吗?

台长答:对,吓了逃走了(如果我们要请他下来的话,因为我们的天公都是在屋子外面,地主爷都在土地上的,这样我们是要一次念49张小房子一次性请,还是一个天公49张小房子,还有地主爷也是要小房子呢?)天公只要念17张到21张就可以了(地主呢?)地主实际上倒是没有关系的,地主以后有机会请下来当然也是49张,如果不请下来的话,地主爷你可以另外找一个很小的小佛台,给他烧支香也问题不大(因为我们马来西亚的地主爷都是一块板)哦,那不大好(因为我们的佛台下面也是一个洞,就是给人家拜地主爷的嘛,我们请走过后,那个洞需要封掉它吗,还是怎么样?)应该封掉它的(就是说我们念27张小房子给天公请下来过后,地主爷也是49张请下来?)对(感恩师父!我们马来西亚这个星期都有做很多交流会,大家都有很多很积极的反应)太好了!(还有前阵子师父来吉隆坡法会过后,现在真的很多人都修心念经了,很多的见证,不只说癌症好了,他们的感情都好了,家庭都和睦,心情都好了)师父听到这种最开心了(感恩观世音菩萨!)太好了。

 

wenda20140504B 28:50  

台长解梦火车会脱轨后应验

男听众:那时候4月20号,师父刚帮一个信徒解梦,这几天就有很多火车都脱轨了。

台长答:哦,就是我帮一个人解梦,我说火车会出事的(对对对)结果火车就出事了(对啊,因为我们现在都分享给那些刚修的同修,他们现在都很相信了)对啊,你听听师父上次跟一个人说“你的肠胃快去检查,长东西了”,结果他去检查了,长了0.6公分啊!(对呀,真的是要相信,要好好修,修心灵法门的真的是要好好修,要多度人,让更多人可以相信佛法,离苦得乐,人生真的是苦短,又苦又短)对啊,再不好好学没意思了(真的感恩师父!)

 

wenda20140504B 30:05  

重病后像变了个人是怎么回事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我想问一下,我的一个姑姑在槟城,她的家婆有一场重病,过后她拜神求佛跟她住回来,求回来,但是她回来以后已经变成另外一个人,怎么会这样呢?

台长答:哎呀!那灵魂换掉了呀,灵魂被人家搞上去了,有灵性在身上了(她还一直跟她搞,搞到她真的是很头大)就是这个灵性在她身上跟她讲话、跟她搞呀(她现在尽量地念解结咒,都不能跟她解冤结)没有用的,解结咒没有用的,要念小房子(还要替她念小房子?)对呀,就是靠小房子的(这样子要多少张?)像这种已经上身的要800张了(800张啊?)因为没上身之前可以,上了身,你把他请走就是800张了(她现在是搞到很头痛哦)没办法的,好好给她念吧。

 

wenda20140504B 31:19  

病后完全恢复需要时间

女听众:我的先生去年就得了忧郁症,现在已经好了很多,可是他还是会头晕,这是为什么啊?

台长答:很简单了,你说生个病,生好了之后会完全恢复吗?我问你呀,你说一个人做一件事情完全会恢复吗?你得过病的话你会完全恢复吗?要有时间的(哦,这样,感恩师父)

 

第6位听众

wenda20140504B 32:33  

梦中景物都是白的;梦中找不到家

女听众:前天晚上整个梦里梦到这个也是白的,梦到那个也是白的,还有什么桂圆啊、核桃都是白的。然后我好像怎么找不到家了,快要找到家了,就是前面一个大树,树上都是绿叶子,从根上到梢上有两层楼高。然后我说“总算找到家了”,在家门口好远好远有一棵大树。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很简单了,找不到家是什么意思啊迷迷茫茫,就是说你现在对生活、对学佛还是迷糊当中呢,找不到家就找不到菩萨,看到白的东西,迷迷茫茫啊,这还不懂啊。

 

wenda20140504B 33:25  

梦见在天上飘

女听众:昨天晚上还有一个梦,就是我梦见在寺庙被风吹在天上飘啊飘,我说怎么大殿上从殿头飘到殿尾?然后一边飘我一边说“有菩萨保佑我,有菩萨保佑我……”我就是嘴不停地说“有观世音菩萨保佑我”,然后轻轻地就把我放下来了,我就开心了,说“总算把我放下来了,没摔倒了”。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这个说明你修得好了,因为能够飘上来都是好事情。

 

wenda20140504B 33:59  

梦见上山下山

女听众:前头有两个梦,我一开始上了一个山是白的,从下边看人很小的,然后下来了又上去,一个山好高好高又是白的,又看到下边人很小的,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很简单,这就跟那个前面飘的一样,还在继续上上下下呢,好了。

 

wenda20140504B 34:24  

梦见姐姐捞放生的鱼

女听众:还有一个梦,我这次跟佛友去放生,我放的鱼,过两天我的姐姐拿网去捞,我就在那看,看着看着我就说她了:“这个鱼是我们放的,你为什么要去捞啊?”然后她又把它放下来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你姐姐修得不好,你姐姐身上有业障,你现在放生她受益了。

 

wenda20140504B 34:56  

关于项链有佛像挂坠的问题

女听众:我的儿子给我买了一根项链,项链上面嵌个佛像,我可以不戴吗?

台长答:可以不戴(就是那个佛像可以拿下来的?)可以拿下来(项链我戴了几年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是拿下去还是戴着呢?)没关系的(我戴了几年了嘛,我信您的心灵法门以后我也不知道戴好还是不戴好了)很简单了,项链可以戴,前面不要有坠头(就是佛像拿掉?)随便你了,不要跟我讲。我就跟你说金项链戴着没关系的,菩萨像你不是供的,就不要放在胸口。项链这个东西可以戴,但是如果你现在脖子上戴的东西一定要自己拜的,不拜的就不要戴。

 

wenda20140504B 37:00  

亡人祭日可否拜照片

女听众:我公公婆婆的照片放在家里,用红布包着放在箱子里面,比如逢到他们的祭日可以拿出来拜的啊?

台长答:可以,完全可以(我老公他们要去扫墓,我也可以去的啊?)可以,白天(好,感恩)

 

第7位听众

wenda20140504B 37:34  

发心好到哪里都有菩萨保佑;赚钱不能贪

女听众:师父好,我想问一下,一个人比如说他在南方发展,突然想去北方,怎么能知道他到底是适合南方还是适应北方?

台长答:很简单了,这个一般从方位上来讲……过去你们没有心灵法门,是去算算命啊、看看风水啊,你的命属火还是属土,是属金还是属木,然后看看南方是属什么的,过去是这么配的嘛,现在你学心灵法门了,你觉得对你有益的,你只要有发心,善良的,那你就可以去,你到哪里都是菩萨保佑的嘛,好了(不是我,是我老公,他现在是在一个外企嘛,然后他说在北方和一个人做生意)那你跟他一起去吗?(应该也会去)你会去就没关系,你不跟他去的话你千万不要让他去,否则你家就没了(哦,明白。那如果我们不去,就在南方继续发展下去,应该也没有问题吧?他是觉得那边可能会挣很多,挣钱会挣得比较多)不要贪,不要贪,做人一贪就出事了,中庸之道。很多做官的,不就是贪吗?你不贪怎么会出事啊?(明白明白,但他觉得也是靠自己的能力去赚钱,不是说走歪门邪路啊什么的)不是这么讲的,一个人有命的,你该赚多少就是多少,“命中有时终须有,命中无时莫强求”啊。

 

wenda20140504B 39:52  

学佛人不能去争抢,吃亏就是便宜

女听众:师父,比如说就像我每年涨工资啊什么的,然后我有的时候就会觉得老板给我涨得少,其实就是你命里就这么点财……

台长答:对了对了对了!还老板给你涨得少了,给你涨已经蛮好了(好的,师父)不要去贪呐!贪到后来就会出事了(我有的时候就会觉得,是不是我信佛以后性格比较平和,然后别人是那种“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嘛,他们会去和老板争啊叫啊,然后老板给得多……)千万不要这样,千万不要这样。我举个例子你就知道了,你想想看当年60年代70年代的时候,那些工人为了争五块钱的奖金,打得头破血流,现在你想想看呢,你现在多少工资啊?你等到几年之后,十年之后,你再想想你现在去争啊、去跟老板搞啊……“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啊,再去哭好了。我告诉你,看看自己非常非常的……那种像人家看上去就是不起眼的,档次很低啊(那就是不管怎么样,你遇到困境逆境,还是抱着感恩的心,只要有份工作已经挺好了)随缘呐!我告诉你,我举个简单例子,有两个人争局长,有一个人他不争的,那两个人争得跑到部长那里去说他不好,他说他不好,结果部长一看两个人都混蛋,最后就给那个不争的了。现在知道是会哭的孩子有奶吃,还是会哭的孩子没奶吃啊?(但是我就觉得我们的领导就是那种,你不叫他就觉得“我少给你点,先把那些会叫的安抚掉”)又怎么样呢?记住,吃亏就是便宜,我可以告诉你,他叫了就算给他涨了,老板也不会对他好印象的。你说他吃亏不吃亏啊?他涨了几块钱,涨了几百块又怎么样啊?他发财了?人家老板到底是老板,你还没发财,你比人家多拿了你就多做,而且老板对你还有意见。你照样可以老老实实这么做,老板对你好,你说哪个好啦?(因为有的时候我就觉得因人而异的,就是说有的老板特别好,你不叫他也给你……)不要跟我讲人间的事情,你今天是普通的人,你跟我来探讨人应该怎么样有经验在社会上混,那台长告诉你这些。你是学佛人,你再这么执着的话,你就别学佛了!(我知道了,师父)你没出息,我就告诉你,你就是叫没出息!你这个人就是一两百块钱的人,这么简单,你想想看你小时候争过的事情,你现在还有吗?你想想看五十年之后你在哪里啊?你今天是学佛人哪!你学佛人还跟人家去争啊?你丢不丢脸啊?!(我其实没争,就是有的时候心里想不明白)想不明白就叫争,想不明白就叫心理不平衡,再找理由呀(我错了,师父)好好改毛病了(我再也不这样了)只有师父这种人才会真心帮你们,我告诉你,你们记住吃亏就是便宜(明白了,师父)我告诉你,在人间吃的亏越多,以后我们到天上。他们再投人,再来吃苦,我们不吃苦了,你说哪个人吃苦啊?(嗯,明白了,师父。我错了,我再也不说这样的话了,我下次连这样的问题都不应该有)对了,就是修得很差(修得太差了,知道了)还为人间一点点事情还放不下。你要好好看看台长的书,你每天必须看一篇(知道了,师父)你是不是师父的弟子啊?(是的,没修好)每天看,你现在就跟师父许愿,每天必须要看师父一篇《白话佛法》(好的,不管在网上还是在书上,每天必须要看师父的一篇《白话佛法》)嗯,否则你会迷失方向的(我有的时候就是经常迷,一会儿迷了一会儿又不迷了,一会儿不迷了一会儿又迷了)对,那是很正常的,因为你在人间,明白了吗?你常看师父的书,保证你不迷惑(知道了,师父,我一定每天都看)你知道吗?一个人经常斤斤计较,心理不平衡,身体会不好。你看那些人比你活得难受,他们去跟领导讲的前几天、一个星期他们就很难过了,他们不停地为了这件事情难过啊,想啊,到处去讲啊,鼓足勇气啊,其实他们身体的内分泌已经失调,说不定已经折寿了。而你不去争不去抢,你平平安安过一生啊,那你的身体会好,你说哪个划得来啊?争了这点钱,看医生都不够啊!听得懂吗?(懂,弟子太愚痴了)知道就好了,这个事情,这辈子要记住,人间吃不完的苦,占不尽的便宜,你这里吃亏了,你那里会占便宜,你会有一个平衡点的(嗯)那你怎么不说你老公找得好啊?那些为了争一点点弄一点点的,家里天天吵架,就她这种性格的人,她老公也不会好好的,那你怎么不说你赚了这么多便宜啊?(嗯)时刻把自己的心态平衡,你老公不是对你很好吗?因为你的心态好(是很好的)那些人整天心情不好,整天跟老板争吵的人,她老公会跟她好的?这不叫报应啊?现在你不懂啊?你情愿跟老公吵架还是情愿去争这点钱啊?(我不要这点钱了,我其实已经想开了,但有的时候就是还想跟师父说一下,为什么还是会想不开)没出息!还有的人跑过来骗师父了,也跟你一样“师父啊,我这个钱我就是打官司要回来”,还要假装跟我说,“我要回来之后,我来供养师父”,我跟他说“我现在谢谢你,我已经拿到了,你不要再打官司了”。他就没话讲了,骗我呢,骗什么我啊!(呵呵,知道了)

 

wenda20140504B 46:55  

台长给听众梦考;家人谤佛怎么办

女听众:我有一次梦到师父了,师父边上跟着一个老人,给我的感觉像师父的师父,或者是师父的爸爸。然后师父还给我做了一顿饭,我就哭得不行,我说我几辈子修来的福份,还让师父给我做饭。但是我不明白一点,师父做饭的时候还有虾仁,我当时就感觉我也没要吃啊。您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算了,你还没到吃全素的那个份上,要吃就吃点吧”。

台长答:梦考啊(然后我还想在梦里应该没有真师父、假师父吧?)有的,但是这是真师父,一定是梦考你,边上那个老人家一定是地府的官。因为你是我的弟子,所以师父过来帮你们打圆场,当场给你考试(我就记得然后我跟师父说我爸爸谤佛什么的,前面那个老人就说拿着什么龙头拐杖要去对付我爸,然后师父喊着说“那东西太严重了”,然后就没去)看见了吗?不是帮你爸爸躲过一劫啊?你爸爸再谤佛好了,唉!我告诉你,不是你们自己孩子修,你爸爸早出事了(对,我妈也这么说,因为我们天天在给他念。他昨天给我打电话还在吵,说是因为我度了我妈妈,他特别特别生气,说“只要你妈妈信佛就不让你妈妈一天安宁”。然后我跟他哭了,说:“那你觉得信佛到底哪里不好?”他说:“我就觉得不好。”唉!我妈给他烧了二百多张小房子了,他这样的人到底是什么在身上?怎么会这么严重的?)不是小房子,就不开智慧(天天心经什么的我也在给他念,我妈妈也在给他念)坚持(我有时候没有时间,但我妈妈就是天天坚持)坚持(他这种人就是没有缘分学佛还是怎么样?)缘分不到,人心全部里面有佛性的,听得懂吗?(嗯,明白)

 

wenda20140504B 49:34  

梦见被狗咬

女听众:我有一天梦到我到店里去吃饭的时候,被饭店的狗咬了,出血了,然后我就跟饭店的人说:“你看,你的狗把我的手咬出血了,你赔我2000块钱吧!”我不知道这个是要经者吗?

台长答:很简单,你被朋友欺骗了,狗就是朋友,最后人家会赔你钱(这个不是说20张小房子的意思吧?)你想避免这个事情,你就要念20张(明白了,师父)

 

wenda20140504B  50:18  

如何正确面对修行中的压力

女听众:我家小区的一个同修以前是修心灵法门的,后来不修了,我就问她为什么,她就说她以前觉得修心灵法门好是好,但是觉得每天要做功课还要读小房子,好像每天所有的时间都用在这个上面,她说每天还要照顾孩子,就觉得心好烦啊。然后我就跟她说:“那你觉得你有变化吗?”她说有变化的。我怎么能劝她一下?

台长答:很简单了,我问你,庙里的法师、和尚念一天天地念的,他们压力大吗?这叫什么?这叫不肯用功的人就得不到,不肯读书的人就到马路上打工去、修马路去,就这么简单。不修你怎么能成功呢?不读书你怎么能成功呢?你今天念一点点经,就觉得很大的压力,你能改变自己吗?等到他要死的时候他说“哎呀,菩萨,我一定好好念”,那来得及吗?有什么话好讲啊?缘分再加上自己身上的懒惰,再有人的劣根性,就这么多(嗯,明白)

 

wenda20140504B 52:46  

台长给小听众加持

男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卢爷爷好!

台长答:你好啊!哎呀,这么乖啊!你拜佛吗?(拜佛)你会念经吗?(我每天都要拜佛,我还给菩萨换水)哈哈哈,我问你,你会念经吗?小朋友(【小听众妈妈:师父,他就会念七佛灭罪真言,因为他3岁】)只有3岁很小啊,你叫他念给我听听,台长给他加持一下(【小听众背诵七佛灭罪真言】)哎呀,老和尚嘛,牙齿都没了,所以念不清楚(卢爷爷,我一定会好好拜佛)我说你是老和尚,牙齿没了,话都讲不清楚,所以念不清楚,呵呵呵(好的,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台长累了不能再坚持了,因为现在还有很多电话打进来,台长已经两个多小时了。今天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今天打不进电话的听众可以在星期二五点钟再打。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