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

卢台长来信解答(三百八十七)2020-06-02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1台长在节目里开示过“念了礼佛大忏悔文之后,一个是忏悔你的过去,一个是忏悔你的未来。未来都是能忏悔,比方说我们现在做了很多好事,将来做一点点错的事情的话,人家不就原谅你了嘛……”请问,忏悔未来是什么意思?

1比方说,你现在30岁,你上辈子50岁的时候曾经做过很多恶事,那么这辈子你到了50岁会有劫,但你现在还没到,你现在已经在忏悔了,那你以后到劫来的时候就能躲过去,就是忏悔未来。

 

2我许愿了小房子祈求菩萨帮我戒除同性恋邪淫,戒除手淫,消除我邪淫的业障。怎么烧了几张后感觉反而邪淫加重了?我真的很想改毛病,但改不了啊!

2有时候越想改越改不掉,就是因为业障太重。长期以来形成的习惯,说改就改掉了?改毛病不容易的,有时候心里想改,但就是改不掉,很恨自己,恨不得抽自己,所以要和自己的毛病做斗争,要有坚强的意志,改不了也要改,咬咬牙,逼着自己改,没有什么话好讲的。

 

3我最近气血很虚总犯困,家人推荐我吃某补品,但看到成分中有阿胶和黄酒,我已经发愿全素可以吃吗?

3要看黄酒味道重不重,阿胶成分多不多。能不吃就不吃。

 

4师父节目说,梦见了不知道名字的亡人邻居,小房子可以写“x(亡人的姓氏)邻居”。请问,这个具有普遍性吗?我们一个村上基本上就几种姓,叫“王邻居”的亡人有很多。

4有普遍性。因为你自己知道是谁,很多其他的跟你没关系的。

 

5墙面油漆可以选用新型环保材料贝壳粉吗?它来自动物贝类。

5最好不要用,总是有些阴气。

 

6怀孕两个月的同修和客户有冤结,可以给客户念解结咒和心经吗?

6可以,赶快念,不然如果天天生气的话对孩子也不好。

 

7空白小房子被老鼠啃坏了,啃在黑边框的外面,黑框内没有损坏。我可以把啃坏的部分剪掉后继续用吗?

7可以。

 

8师父开示过,小佛台的香可以剪成一半。请问,可以剪成3段吗?

8不要太节约了,一半已经很短了。

 

9天人转世投胎到了人间,后来劫太大被菩萨收走了,他是到天上受罚还是会罚下来?

9都罚,天上下来的先到天上去受罚,天上罚完、判完后还得到下面受罚。

 

10同修给过世的哥哥念了小房子,已经烧掉了,最近发现哥哥的名字写错了,中间有一个字写成了同音字。请问,这样的小房子亡人能收到吗?

10应该收得到,因为他(同修)认识他,有气场的。

 

11家里有一处位置现在放着小孩子的尿布台,平时每天最多两次在此尿布台上换尿布。我想现在撤走尿布台,买个新的柜子,然后直接设佛台。请问可以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11这个位置最好油漆一下,至少用心擦擦干净。

 

12有位师兄想立佛台,屋里原来是农村的大炕,一家三口人住过,拆了一年多了,想在那里设佛台,不知道是否如理如法?

12弄弄干净,最好不要在炕的位置,在边上一点也好。

 

13五六十岁的同修想念佛说阿弥陀经的自修经文,请问一天能念几遍?

133遍或6遍。阿弥陀经的遍数一般是3遍、6遍、9遍。

 

14我烧小房子的小凳子是红塑料的,最近听开示说不可以用红色凳子,那我可以买一块木板放在上面盖着吗?

14可以。

 

15同修的朋友们经常让她在婚礼上帮忙看着红包的盒子。这会影响她自己的婚姻吗?

15没关系的,这种事情又不是经常的。

 

16我家有一片山上的地,种了树,现在要请人砍树卖掉。请问,念小房子的话敬赠给谁呢?

16给自己房子的要经者。

 

17父亲往生火化后,昨天已经下葬。今天却被通知说我们领错了骨灰,就是说,现在下葬的那个不是父亲,而是一个陌生人。现在要换回骨灰的话,要怎么念经?

17解结咒108遍。17张小房子给亡人,让父亲显灵,这种事情只能靠自己的。礼佛大忏悔文74遍。

 

18梦见师父跟我说“不要带银戒指,不好”,我跟师父说是我老婆给的,同时把银戒指脱了。现实生活中,我没有戴任何戒指。请问,梦里戴银戒指代表什么?

18邪淫。

 

19梦见师父说我的莲花是正黄色。请问,正黄色是金色吗?

19正黄色是非常黄的颜色,也不算金色。

 

20梦到自己装小房子的袋子漂在海上,打开看里面念的自存小房子完好无损。

20小房子质量有问题,打水漂了。

 

21梦到师父让我绕八佛,好像是绕八匝。请问,是提示我修行上有哪些要注意的吗?

21要心中有佛,每一步都要走佛的路,不要有偏差。

 

22当我闭上眼睛时,有时会看到大约20个蓝色的点遍布我整个脸部?

22脸上有缺点。

 

23梦到作记录的文字,别人的字是黑色的,我的字是红色的。

23红色说明做了很多善事有功德。

 

24请师兄帮忙代放生后,梦见天上掉来了一条大鱼,掉到屋里了。

24会有一笔外财。

 

25梦见现实中认识的一女的,脸上是白色的鬼脸,把我家孩子吓哭了。我该怎么念小房子?

25这个女人身上有灵性。小房子念给儿子的要经者。

 

26梦里说我的佛台只能供到5月底。

26当心一点,可能功德只能到5月底。很多人的功德到一定的时候会没有,因为抵消了太多业障,功德不够了。没有功德就没有菩萨保佑了,所以要不停做功德。

 

27梦到师父在梦里跟我说了一个3、一个5。

27逢3、5有劫,一般梦里提示的都是不好的,好的不讲的。

 

28梦到我在街上拉很多大便,小儿子捡起来吃了一粒,我没有阻止看着他吃下去。

28(小儿子)上辈子是狗。

 

29我今天早上梦见结缘回来的小佛台,上的香东歪西倒,香炉是木制的。现实中有位师兄真的是结缘了小佛台给我,我打算今天请出来的。

29要当心小佛台设立得规矩一点。

 

30梦到经常放生的地方,有一个从江里升上来铜做的龙头,周围有很多鲤魚在游。

30到过龙宫了。

 

31梦见打卷的香灰都掉在床上,就是双人床的另一半。是什么意思?

31弘法的时候对菩萨不尊重。

 

32我有两份工作可以选择,睡前问了菩萨,晚上梦见我戴了个遮阳帽,帽子是露头黑色的。

32哪个工作要做负责人的就是哪个。露头的,就是做像负责人一样的。

 

33在佛台前上香念经时,有点迷糊睡着了,听到一个很清楚的声音说“报警”,请问是什么意思?

33有劫,当心火灾。

 

34共修后,A同修梦见在B同修家里的床上有3个铺好的被子,其中一个是B同修老公的,上面有个补丁。A同修怀疑是不是背业了?

34是的。“被子”就是背业了。

 

35同修梦见去医院检查身体。有一位人说让他检查一下各种设备,后来医生说“没事就来”。

35不是他去检查设备,是设备帮他检查身体。说明检查出来没事。

 

台长语:

希望大家好好努力,每一个人的努力都会换来身体的健康、世界的和平。大家都要遵纪守法,要守戒。守戒很重要,经常守戒的人会有一种觉悟出来,就成为觉者。守戒的人会有智慧,不懂得守戒的人没有智慧。

很多孩子都不懂事,不知道生命非常可贵、时间非常重要,没有时间就什么都没有了。时间就是生命,给你时间在人间修心,就是给你生命,你浪费时间的话就没有时间修了,一旦躺在病床上要走了,哪还有时间修?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