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01109 专题分享 | 净信

10/11/2020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净信

20201109 专题分享【净信】

 精诚所至见弥勒菩萨

佛陀的故事

201839日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开光开点击链接

在《阿含经》里记载着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天,释迦牟尼佛在恒河南岸说法,一位信徒知道天底下最有智慧的人在那里说法,就从恒河北岸走了很远的路,想到南岸去听法。但是到了恒河北岸之后,他发现根本无法过去,还要绕路,如果走到对岸,法会可能已经结束了,怎么办?他问旁边一个船夫:“请问这个河水深不深?可不可以过去?”船夫说:“浅浅的,差不多到你的膝盖而已。”那个人听了之后很开心,坚信不疑地说:“那我就可以走过去听佛陀讲经说法了!”结果他就从河面上走了过去。在恒河南岸听法的人,看到一个人从河面上走过来,都吓坏了,因为河水有好几丈深。他们问佛陀:“佛陀,这人是不是菩萨?要不然他怎么可以从河面上走过来呢?”佛陀说:“不是,他不是菩萨的化身,他跟你们一样,只不过他对我所说的话有绝对的信心,所以他可以从河面上走过来。”其实是佛陀化为一个渡船人在度他。有了可以走在河面上而不沉下去的信心,就可以战胜一切困难。只有肯定自己,才会有信心;只有有了信心,才会打开灵魂深处的智慧之门。

 

 

佛法大海,唯信能入

2017928日巴黎世界佛友见面会开示摘要(下) 点击链接

人生有三件事情是我们必须经历的,一个是出生,一个是生活,还有一个是死亡。出生的时候不知不觉,生活的时候我们怠慢了人生,死到临头的时候我们痛不欲生。人活在世界上一定要有信仰,学佛才会拥有理想。“佛法大海,唯信能入”,佛法像大海一样地深广,只有你相信,你才能进入佛海。只要你对佛法的真理坚信不疑,你就会自然开启智慧,得到心中的清凉自在,获得佛法真实的利益和解脱。所以修行人无论遇到顺境逆境,乃至任何恶劣的环境,信心不能退。我们要依着正信,精进不懈怠,最后你一定能够成就佛道,永断生死,长存快乐。

无信者不度

2017928日巴黎世界佛友见面会开示摘要(下)点击链接

佛、菩萨虽说法力无边,但是有三种人连佛和菩萨都不能救度。佛经上有云:“佛有三不度,即无缘者不度,无信者不度,无愿者不度。” 第二,佛不度无信之人。如果你不相信,就算有机会接触到这么智慧的佛法,也是心生怀疑:“能有这么灵吗?”要记住,“信”是五常之一。五常是什么?仁义礼智信。最后那个是“信”,因为仁义礼智都是善的,你必须要相信,不相信你哪来的仁义礼智?因为“信为道源功德母”,信能远离生死苦海,信能长养诸善根。信以菩萨作为基础,如果你相信菩萨的话,你就能够救自己。一个人生了癌症就是等死,当他相信菩萨能够救他的时候,他是不是有了生的希望?

断不可“凡情不测”

广播讲座 () 27、学佛要坚定信念 点击链接

我们断断不可以“凡情不测”。因为我们是凡人,我们自己所知道的一些情景,我们并不是彻底了解和知道就叫不测。明明在人间很多事情,你是不知道的,就是你现在凡情不测。这是为什么呢?这说明你自己对人间的一些情况非常不了解,非常不明白。如果你对自己所学的佛菩萨产生丝毫的疑念,你念经、磕头就不灵了。

不能对菩萨产生怀疑

广播讲座 () 27、学佛要坚定信念 点击链接

就像我们相信一件事情、一个人一样,我们要坚信不移,人家才会真的帮得到你,如果你找一个律师帮你的忙,你把这个事情遮遮掩掩,把那个问题遮遮掩掩,最后,这个律师就查找不到真实的可以去帮助你的地方。我们相信菩萨也是这样的,我们不能对菩萨产生怀疑,这就是学佛人必须要懂得的信和愿。

相信才会有愿力

广播讲座 () 27、学佛要坚定信念 点击链接

我们要相信,我们才会有愿力。如果我们不相信这件事情,我们不可能有愿力的。所以,当一个人要真的相信菩萨的时候,他是没有丝毫的疑念的。所以,学佛人必须真信,学佛人必须有真愿,如果你没有真信,你就达不到真的愿力。

能量能够转换成一种物质

20130922日台湾 •高雄 世界和平万人祈福大会 点击链接

为什么佛法说“信愿行”?因为当你有信心的时候,它会转换成一种能量,而能量能够转换成一种物质,就像我们现在很多人在念经,为什么有些人睡到八点钟,而有些人四点钟、五点钟就起来念经了?这就是一种能量,这就是一种加持的能量,因为你有信心了,所以,你才会有愿力,因为你有愿力了,你才会有行动,所以,学佛人首先就要拥有信愿行。

 

 

净信增加能量

白话佛法 () 42、用净心来开发自身的宝藏 点击链接

人要净信,净信就是要用纯洁的心去完全相信佛法,要有很诚意的心去相信。净信好在哪里呢?净信能让你增加能量,增加功力。功力是靠净信得来的,要完全相信观世音菩萨,要诚心诚意地相信观世音菩萨,没有丝毫的怀疑。当你完全相信这个事情的时候,就会有一种强有力的能量。

净信里面还有两个信要记住:

1.永久信,相信这个法门,相信菩萨,要永久地去相信,有永久信,你才能成功,有永久信才能保持这个净信。

2.实证之信,真实的证实了这条路走得是对的,有了这个信,你才能有净信。

 

 

信心、愿力和能量之间的关系

201524日马来西亚·吉隆坡佛友见面会共修组提问 点击链接

问:一个人的能量决定于他自身的愿力,当一个人有了大愿力,出去度人了,他也会因此得到大能量,然后更有能力帮助更多的人。但一些人颠倒了愿力与能量的先后次序,认为自己的能量不足和害怕出去度人,最终愿力不足,能量还是不会得到提升,非常可惜。请师父为此慈悲开示!

答:一个人的能量是靠着不停地去修、学,才会增加的。什么样叫能量?因为有信心才会有能量,一个人觉得“我能做这个事情”,他才会有力量去做,所以要有信心你才会有能量。“我决心要帮助他,不管怎么样我要帮助他”,那你就能成功。信心才会产生愿力,愿力会产生更大的能量,这样你才会落实在行动上,所以佛法界讲叫“信愿行”。

 

 

相信的人才会拥有精进力

Wenda20150927A  33:45 点击链接

男听众:一个人的精进力由哪些因素构成?怎样才能增加精进力?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实际上“精进”,那是一种“精”,就是说,要用精神去做这件事情,叫“精”;“进”就是进步。你如果用精神,完全集中精力去“精”,然后才能进步,这叫“精进”。如果你任何事情不用精神、不用心,用现代话讲叫不用心,你去做,你就得不到进步的心,得不到进步。

台长答:所以精进的话就是要全信,相信的人才会拥有精进力,不相信不会有精进力的。相信自己能成功,拼命地去做。连自己都没有信心,那你怎么做得成功呢?你不可能存在有精进心的啊。现在明白了吗?

 

 

学佛人心中的宝物是菩萨

20200111 悉尼世界佛友见面会 点击链接

学佛人要明白,我们学佛人心中的宝物是什么?那是菩萨!所以,将菩萨放在你的心中,你的心中就有佛的道场;有佛的道场就会增加你的信心和力量。不管什么人,不管做什么事情,首先要有信心;有了信心,心中要定一个大目标救度众生,只有有愿力,才能圆成佛道。真正的自信是行为,只要相信,你就会有愿力,你的行为一定会让你在生活中一帆风顺,修心一门精进,学佛一世修成。

 

 

观世音菩萨就在我们的心中

白话佛法 () 22.学佛三力 点击链接

想想看,你有什么事情过不来了,观世音菩萨就在我们的心中,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有什么可怕的,菩萨都会帮助我们解决掉,这就是师父为什么能够克服很多困难、坚持度人这个理念,师父看见观世音菩萨就增加了无穷无尽的力量,因为师父相信观世音菩萨真实不虚,师父相信观世音菩萨一定会救我们,一定会帮助我们克服人间一切的苦难,让我们离苦得乐。菩萨给的这个快乐是从心中产生的快乐,而不是今天多吃一点、多玩一点这种快乐。

 

 

信心来自戒律

2015620日香港世界佛友见面会 点击链接

人总是在质疑,别人不能做到的事情不可能自己能做得到。实际上自己认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你已经把自己的思维提早进入到无能阶段。为什么我们不能尝试着去做呢?别人能修成正果,别人能到西方极乐世界,为什么我们不能去?别人能像菩萨一样活着,别人能够平安地活着,为什么我们不能好好活着呢?要有信心,信心来自戒律,从今天开始就守戒,我们向菩萨学习,看一看每天做的事情像不像菩萨,这样你就会越来越接近菩萨。是佛是心,佛就是你的心,用你的心在人间创造一个美好的菩萨。

很多人为什么成绩会考满分,我们没有看到人家天天做功课;有些人为了考托福,天天练口语,把喉咙都练得发炎;很多佛友为什么一求就灵,我们没有看到他们每天念49遍大悲咒49遍心经、做功德、拜佛;优秀青年企业家,我们没有看到他们无数个不眠不休之夜,他们比我们在睡梦中的人要努力;那些一朝红遍世界的明星,我们没有看见他们几十年默默无闻的用心苦练……我们什么都没看到,就说自己不可能;我们什么都没有尝试,就说别人不可能,自己做不到又说别人做不到,其实我们觉得不可能的事情,别人能够做到。我们学佛人要相信自己,我们一定也能做到。台长希望你们好好学佛,不争人间天下事,百年之后在天上相会。我们人只要努力的去做,没有做不成的事情;一个根本不敢去做和不想去做的人,可能一辈子就是不可能。

 

 

学佛人要管好自己的理念

2016105日台湾 台北世界佛友见面会 点击链接

学佛人要管好自己的理念。在人间的堕落,世俗的尘埃,会把你送进失去希 望、黑暗的生活。很多人为什么活在痛苦中?因为他看不到未来。我们学佛人多开心,不管碰到什么事情“无所谓,观世音菩萨会保佑我的”,“人生就是这样,我们只要救人,菩萨一定会保佑我的家,保佑我一切都会好的”,他有信心,看得到有人救他。理念可以让你坚定学佛,变成信心。

 

 

跳出业力对你的牵扯

2016105日台湾 台北世界佛友见面会  点击链接

学而能对任何变动、对世界上一切无常的变化,用心修心,跳出业力对你的牵扯。管住自己的念根,一个念头出来,马上要管住,“这个人真讨厌”,“不可以,都是我们的姐妹”;“这个东西很好,我拿回去”,“学佛人怎么可以这样做呢”;“我偷懒,多睡一会儿,不要念经了”,“不行,要精进要吃苦”……一个念头出来,念根要管住它,不能让它乱想,不让自己的心念去迎合社会上污浊的红尘。

 

 

经常有变化的人很难学好佛

2014912日台湾台北世界佛友见面会 点击链接

学佛要懂得自立自强,要有自性自心,能够坚持学佛的人就有精进心,不能学佛的人没有自信心,经常有变化的人很难学好佛。成佛难,你们这么多人,有几个能在天上与师父在一起的?这完全取决于你们的自信心。你们用人间的眼光看所有的事物,看到的是人间的名利,师父有时候看着你们很可怜,因为看到你们上不去,下辈子还要投人,很多人还要投畜生,有些人还要下地狱。

 

 

对佛性一心一意

白话佛法视频开示  106 集【虚空物质的本相】  点击链接

我们对佛性一心一意,非一非二,佛能不帮助我们吗? 你如果对佛三心二意,今天怀疑佛,明天觉得佛没有照顾你,后天觉得佛怎么有偏心,“为什么他求了就灵,我求了就不灵?”所有的这一切让你产生了很多贪心、恨心或者愚痴心,还有嫉妒心,你的三心、四心、五心全部都产生了。 你一个意念会产生很多想法,这些想法又存在在内心深处,而这些存在的想法又是虚幻的,那么慢慢地一个想法又生出种种想法。所以经文上就讲,你的烦恼心、恨心……所有的心都会让你产生种种想法,因为它会生根,它会发芽,所以你的理解也会慢慢地越来越多。

 

 

佛性是最宝贵的东西

白话佛法视频开示 54集【放下执着 寻找本性】点击链接

佛性因为是我们每个人都具有的,我们人因为进入了人间这个五欲红尘当中,每一天奔走在寻找,忘记失落的自我,不知道活在这个世界上,什么是最重要的,最宝贵的东西,我们丢失了,我们忘记了我们的良心,在做每一件事情,对每一个人很厉害,或者咒骂他 或者忌妒他的时候,我们丢失了我们最原始的本性和良心,所以我们找不到了,而去天天在社会上找那些,五欲六尘当中的肮脏的贪念欲念,真正的佛在自己心中我们却找不到,所以一定要有信心,一定要从自己内心去寻找本性,本原的佛性,能够有多大的信心,在人间你就会成就有多大,好好地学佛坚持修心,你就会好好地得到解脱。所以能够成佛的人,首先他是有信心,而后他能克服自己的我相和我执,然而靠着自己精进的努力,懂得怎么样在生活当中,去寻找我们的佛性,那才是真正的学佛之人。

疑心病

怀疑是人的劣根性

Wenda20160311 07:47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现在有同修修行特别着相,比如说用人间的思维去做事,为了做功德而做功德,忽视了修心,忽视了自性做事,忽视了真诚心做事,为了求而去做,所以他不能“德智体”全面发展,而且做的功德也会有漏。师父您给我们讲讲,否则我们很多人都不懂啊,还觉得自己功德有多大,所以不灵啊,紧接着就是抱怨多多,开始怀疑菩萨不帮他了。

“卢台长”答:师父经常讲一句话,就是说当一个人对某一件事情相信的时候,他不会很激动,你去看跟着师父学心灵法门不激动的人,跟到现在。只要进来的时候激动得不得了,冲着台长又磕头又求啊,像这种人来得快去得也快,因为他是要找现实回报的人。他为什么会磕头?因为他灵了,但是他都不知道一个道理,你灵了是因为你开始的初始心,它有个爆发力的。你去接触菩萨的时候,菩萨会给你加持的,但是除了这个之后,你慢慢地懈怠了,你不是很努力了,或者你着相了,这个时候实际上你是为某一件事情而求,而不是为了自己的本性而求,不是为了开悟,不是为了解脱,这样的话,你慢慢地就会离开了佛的底线,护法神、菩萨都不会给你很多灵验了。不给你灵验之后,你就开始抱怨:“怎么不灵了?” 而且人很容易把人家对他好的忘记,对菩萨也是这样。菩萨开始对我们好的时候他都忘记,他就想到怎么求了半天菩萨不灵啊,那么时间一长懈怠就开始了,所以这个就是人的一个劣根性。人毕竟讲起来还是属于一个动物性的人类,是属于高级动物,有思维的动物,那么猴子不是也有思维吗?就是这个道理。所以像这种情况,实际上要保持自己不懈怠,最好要保持自己的初始心。“初始心”就是你当时怎么开始信的,当时菩萨给了你多少,你经常要想。菩萨今天能够让你平安,能够让你获得这么多的感悟,获得这么多的平安和幸福,你只能感恩而不能埋怨,然后要一直往前。

 

 

疑心从何而来

疑心和道心退失缘于愿力不够

Wenda20181116 21:34 点击链接

女听众:有同修在修行中,或者所求不如愿,或者付出很大的努力得不到他的期望和回报,就会出现一些怀疑心和退转心。比如身边有的同修把亲人超度上去,结果亲人因自身业障又掉下来,超度的同修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也没有能力亲自证实亲人掉下来的原因,便心生怀疑,最后退转。请师父开示,面对这样的情况,怎样避免疑心和道心退失?

台长答:有疑心和道心退失实际上就是愿力不够,在人间碰的苦难不够,越苦越有愿力。一个人要懂得怎么样有愿力,你碰到不同的境界之后会想不开、想不通,会一段时间忧郁,当你再发现某一个法门能够救度你,你就会拼命地发愿了,愿力就是来自于此。所以讲到底,愿力不够的人什么事情都做不好的。

妄念生疑心

白话佛法视频开示 106集【妄念是虚空的本相】点击链接

在妄念中,这个想象有时候是一种幻觉,你以为是对的,因为幻觉会扭曲你心理的正常状态。比方说你对这个人印象一直很好,你想“他最近为什么跟我不好了?他是不是对我有意见了?”开始扭曲了——曲线型思维,你的心理状态就变成曲线型地去理解,然后会造成对自己的伤害。很多人拜佛,刚拜的时候,“观世音菩萨,您保佑我能躲过这个劫”,他命根当中最近正好是有个善报,菩萨帮他了,点化他了,或者正好他一求,这件事情应了,“哎呀,菩萨真灵啊”。再碰到几件事情,“求了半天怎么不灵?”你命根当中没有福德了。然后开始妄念想“菩萨不喜欢我了,菩萨不理解我了。是不是我买的水果太差?还是我磕头不够诚心?……”什么妄念都出来了,然后这种妄念在自己的内心,就存在一种曲线型的负心理状态,不正常,觉得菩萨不关心他了。“上次为什么关心我?”那么慢慢地就以为自己是对的,就觉得菩萨有分别心。

 

 

是非对错之心过重会导致怀疑心

Wenda20181116 13:30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是非对错之心过重,是否会导致疑心?

台长答:会的。因为你心中经常讲这个是对的、那个是错的,这个错的、那个对的,你的疑心病就很重了

女听众:也不要把善恶看得太重,对吧?

卢台长:对啊。善恶本是因缘,你在人间的善和恶很多都是前世的因果,明白了吗?

 

 

疑心病的根源是是对自己没信心

Wenda20170326A 32:40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作为学佛人,我们应该如何克服自己的疑心病呢?

卢台长:有疑心病的人,就是对自己没信心。比方说,你怀疑老婆,你就对自己没信心,你怀疑老婆在外面有男人,你自己没有信心,因为你觉得你不如她,不如其他的男人,如果你有信心,你老婆怎么会去找其他男人呢?你觉得你对老婆很好,而且你老婆很爱你,对你很忠心,你自己有信心的话,你怎么会起疑心呢?

 

净信

什么是净信

Wenda20150927A 32:26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在《白话佛法》中提到“要对观世音菩萨净信”,我们怎么才能达到“净信”呢?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净信”就是说要相信观世音菩萨,要很干净,不能带有私心。很简单了,有些人相信观世音菩萨,“哎呀,观世音菩萨,我给你供点水果啦,我给你供点什么东西啦……我相信观世音菩萨一定会保佑我”,这种就不叫净信。净信是什么?“观世音菩萨是大慈大悲的,我只要求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一定会照顾我,一定会帮助我的,我这么善良,做了这么多好事”。这种完全相信,叫“净信”,很干净的。比方说,我举个不大恰当的例子,你给某一个领导去送点礼物,你就去怀疑他,“他会不会嫌我的东西少啦?他会不会不用心帮我啦?”“净信”是说“我不送东西他都会帮我的,因为他是为人民服务的”。好了,就这么简单(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净信是干净的相信

白话佛法广播讲座 24集【有相无相为空相】点击链接

一心净信,一个心要净信,干净地去相信,你如果信菩萨不干净 你修不好的,干净地相信是什么意思,就是我今天相信观世音菩萨,没有半点私心,我完全相信,观世音菩萨一定会救我的,是这个叫净信。如果观世音菩萨您救救我,最后观世音菩萨,您听到我声音了吗?菩萨哪会听不到,全听得到,你在心里边讲话她都听得见。你看看现在心有灵犀一点通,你们还不知道啊,所以你们不要讲话,你往观世音菩萨面前一跪,菩萨都看得到你。

 

 

坚信可以得加持

shuohua20170310  01:25 点击链接

男听众:观世音菩萨开示:“信愿行,‘信’在首。一个人不坚信菩萨,不坚信师父,不坚信自己的本性,那么愿力的根基必然不稳固,更谈不上‘行’。”……观世音菩萨提到了“坚信”二字。像有些人,说不信菩萨、不信师父,也不是这样,但是坚信比普通的相信更加确定了。观世音菩萨提到这个一定有她的用意,请师父开示一下“坚信”吧。

台长答:“坚信”和“相信”完全是两个概念,有的人相信师父——坚信,他会得到师父的加持;有些人只是相信,他得不到师父的加持。过去在庙里,这个弟子对方丈特别好,他就相信方丈的话,这个方丈给他很多加持。有些人是相信,但是他没有坚信,碰到事情他就不信,所以根本没有用的,这些人上不了天的。你想想看,连对佛道、对师父、尊师重道,你都没有坚信的信念,你怎么能上天啊?开什么玩笑?

 

 

真信才会真修

Wenda20170310  01:59:22 点击链接

男听众:观世音菩萨这样说:“学佛不是做在表面上,不是拜师了、做了几天义工就能成菩萨了。学佛是要看这颗心,做出来的行为是菩萨才能成菩萨。很多人不是弟子、不是义工,但他们做的事情为师很感动。”请问师父,如何更好地克服做表面功夫的毛病,让我们真修实修?

台长答:很多就是没有真信,没有真信才会做表面功夫。很多小孩子看见师父,双手合十,像真的一样,好像对菩萨尊敬得不得了;做出来的事情都不买账的,明明自己做错了他都不会承认的,师父跟他讲话,他也不听。你合什么掌?拜什么佛?修什么心啊?自己在害自己,自己完全是在糟蹋自己纯洁的本性啊!我讲得很严重的,就是这样。

净信的力量

净信的力量

2014915日台湾台北世界佛友见面会 点击链接

要经常强劲自己的心力。心力是什么?心会有一种力量产生,很多人只要心有力量就死不了。很多人生了癌症,他有心力,就不会死,他说:“观世音菩萨一定会保佑我,我一定相信观世音菩萨,我一定要好,观世音菩萨你一定要救我!”他这种力量会使他血液中癌细胞的因子转换,所以一个人的愿力很重要。一个人碰到大事的时候,念经来不及了,放生也来不及放了,怎么办?遇到大事发生的时候,用心呼唤“观世音菩萨”,不是喊出声音,越没有声音,越冲到天上,大吼大叫再响天上听不见,集中自己的心力,用自己的底气在心里叫,天堂震动,一定菩萨来救你。

同修分享:净信菩萨,肿瘤神奇消失

Wenda20200221 25:44 点击链接

女听众:最后读一个同修的分享。同修分享:对观世音菩萨的净信,运用“三大法宝”,子宫和卵巢的肿瘤神奇消失。同修读《白话佛法》时看到师父对于“净信”的开示:人要净信,净信就是要用纯洁的心去完全相信它,要有很诚意的心去相信。要完全相信观世音菩萨,要诚心诚意地相信观世音菩萨,没有丝毫的怀疑。当你完全相信这个事情的时候,就会有一种强有力的力量。同修刚学心灵法门的时候,妇科检查出子宫和卵巢各长一个肿瘤,当时躺在检查床上只有一个想法:观世音菩萨一定会救我!“我很冷静地找到医生,医生说没有什么特效药,每三个月检查一次,如果长大了就做手术切除。回到家,我就上心香许愿21张经文组合,放生100条鱼。过了将近三个月再去检查,医生当时就说:‘好的很啊!什么都没有,是不是上次检查错了?’我心里太明白了,是观世音菩萨妈妈救了我。我想我才念了一点经文组合,放了一点鱼,肿瘤就消失了。这就是净信的力量,这就是我净信观世音菩萨,有了这个信力,观世音菩萨慈悲帮助我打败了病魔。台长答:一个人相信,“坚决相信”和“一般相信”,你说一样吗?净信是很重要的,一个人干净是很重要的。

 

 

一切功德来自于信

白话佛法视频开示 30 【空观和九识合一】点击链接

信根就是我们经常讲的,一切功德来自于信。你说我们天天要做功德,对不对?你说你不相信,你会有功德吗?一切功德来自于信,你要相信。如果你今天没有相信,就算你布施了,你大不了就是善。布施多了,大善;布施少了,小善,对不对?所以每个人每个人行善,众善奉行,但问题是你开悟了没有。你要相信菩萨。你今天只有善,转世就把这些福报全部给你报掉。你今生非常非常努力地行善,来世福报全部给你报掉。你可以成为一个很有钱的人或者很有地位的人,那是因为你上辈子成功地行善。我们今天不一样,我们相信,我们有这个信的根,就是我们的佛性。因为我们相信佛陀、相信菩萨、相信观世音菩萨,所以我们相信菩萨所做的一切,那你就可以瞬间转化成观世音菩萨的学田。大家记住,心中有块田,这个“田”——八识田、九识田都是块田。你在田里边到底种什么?你种上善就得善,你种上恶就得恶。你一定要相信这些,你以后才能修菩萨成菩萨,才能修佛成佛。所以信根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相信到底!很多人一辈子就是没有相信到底,跟师父学了几年了,“哎呀,差不多了,就念念经、修修心。”不行,要相信,要彻底地相信,要完全地相信。因为这个信,佛就可以成全你;因为你这个信,你会产生一种精进力,产生了精进力之后就会产生佛力。

虔诚清净的信心因小果大

白话佛法开示 98集【因缘所生 佛说即空】 点击链接

学佛人施佛的因虽小,虔诚的清净的信心却很大,所以会得到这么大的果报。你看我们到观音堂,我们磕一个头,好像看起来很小的一件事情,但是你知道可以庇荫你的家庭,庇荫你自己,庇荫你自己认为应该受到庇荫的所有 人。你磕几个头跟菩萨虔诚地去求,菩萨都会满足你的心愿,这么小的一个因;今天你点了油灯了,你的眼睛可能就免除一刀或者白内障;你今天虔诚磕头了,你的家里就可以躲过很多的劫难。这就是因小果大。

 

 

如何保持信心

如何保持对菩萨的信心

2017422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世界佛友见面会共修组提问 点击链接

问:我们该如何一直保持着对观世音菩萨十足的信心,避免生起懈怠心呢?

答:经常学菩萨的行为、听菩萨的语言、思考菩萨的想法,你就会有信心。你会感受到,经常拜佛,什么事情都会顺利;有时候不拜佛,很多事情就不顺利。每一天你都感恩,“感谢菩萨,今天我还能吃饭、还能睡觉、不生病,我今天什么都顺顺利利的”,天天感恩就会生起信心,你天天感恩别人,你就有信心想到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的好人,“我更要做其中的一个好人”。这样就能使你的信心经常生起来。

 

 

信念来自于理解

Wenda20150726A  26:53 点击链接

男听众:请问师父,人在面对坎坷时容易产生怀疑和动摇,怎样能让自己的信念保持坚定和纯净呢?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很简单,首先要相信自己的信仰,相信观世音菩萨,你这个精神非常重要,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连菩萨都不相信,你当然会动摇了。对不对啊?比方说很多人跟着师父学,你看师父是怎么样的?师父在救人,给大家做了榜样了,这样的话你就相信师父了。比方说你太太在家里从来都很好的,突然之间听到有人告诉你说“你的太太可能外面有男人”,你可以怀疑一下,但是你一想:“我太太会吗?可能吗?打死我都不会啊!这种人怎么会去外面找不好的人呢?”那你是不是有坚定的信念啊?

信念来自于你对人家的理解。很多没有信念的人,就是对心灵法门不够理解、对师父不够理解,才会有懈怠的情况。如果你对师父理解,跟着师父这么多年了,知道师父在教你们什么——爱国爱民、遵纪守法,你怎么会对师父没有信心、没有希望呢?

 

 

增强信心要有恒心

2019911日阿姆斯特丹佛友见面会共修组提问 点击链接

问:很多佛友已经念经很久了,但身体总是不好,对自己和菩萨没有足够的信心。如何增强对自己和对菩萨的信心?请师父慈悲开示。

答:对菩萨有信心的话,首先,要时间长;第二,要有恒心,要天天念经,天天拜菩萨,而且不能懈怠,然后菩萨就会给你显灵,你就会越来越好了。

皈依自性佛

白话佛法 (十一) 48.认识自我的本性 点击链接

佛性是谁呢?佛性就是自己本身的“我”,本身所释放出来的佛的光明。所以,佛的自在就是开悟,当你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怕了,有菩萨、有佛保佑,这个时候你就找到了自我,自己有感觉了,你就是一个悟者,其实你就是皈依了自己。很多人什么都不怕,就相信佛菩萨一定会照顾自己、帮助自己的,我是一个善良的人,我从来不害人,为什么我不怕?因为我的心中有佛,我有依止。很多孩子要出门的时候,爸爸妈妈只要讲一句话:“不管外面发生什么事情,孩子都要打电话回来跟爸爸妈妈讲,爸爸妈妈一定会帮助你解决这些问题的。”小孩子出门就会昂首挺胸,因为他有依止。如果我们现在依止的是佛,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们就不会害怕了。这就是告诉大家,学佛人要皈依光明的自性佛,这样我们就无所畏惧。要明白,皈依佛法僧,就是皈依觉者,就是皈依佛性,就是皈依你自己修心修出来的佛性。所以,佛性、正法,还有自性,等于皈依佛法僧,你内心的三宝。要调心性,对外要尊敬众生,因为我们本身看不到自己的本性,学佛要学会调理,把自己内心的佛性要调理出来。

 

 

要相信自己是未来佛

2017421日印尼 雅加达弟子开示 点击链接

台长告诉大家,相信自己是未来的佛,你一定会改掉你的习惯。把自己当作菩萨来做人,你一定不敢做坏事。每天想做佛,天天念佛,你终有一天会成为未来的佛。修善业,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不去想烦恼,不去听烦恼,不去看烦恼,你心中就永远没有烦恼。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