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21212 专题分享|心灵法门佛台与整理佛台

15/12/2022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专题分享|心灵法门佛台与整理佛台

20221212 专题分享【心灵法门佛台】和【整理佛台】

 

诚心供佛一朵花,功德究竟有多大?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白话佛法视频开示 第47集【若能布施心 智慧能行深】节选(原文链接

最后,师父要跟大家讲个故事。人间一善解百灾,所以不要以为做一点善事好像没有功德。

 

在藏经中有一个印度人,在马路上花园边捡了一朵花,他没看见过这么漂亮的花,花是金黄色的,非常庄严,他想先插在自己的脑袋上庄严一下。后来一想“我这个脑壳是无常的”,然后再一想“我要是死了,这个脑壳就被狗吃了,或者被狐狸吃了,或者被其他动物吃了都可能。嗯,不配戴这朵花。”所以他就没有把这朵花放在自己脑壳上。

 

他用手捧着一朵这么漂亮的花走到寺庙去,看见释迦牟尼佛的像非常地庄严,他就念佛“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因为念佛的功德,他身上突然之间发热,每个毛孔都张开了,热得不得了,非常舒服。(就像现在我们学佛人念经,念得好的也会浑身发热的。)在供花的时候,他想:“佛是大慈大悲的,佛是非常有智慧的,佛是福慧两足尊的(又有福、又有慧),我以这样的心来供养花,佛一定会加持我。”

 

供养完,他把花放到佛陀的前面,然后说:“我供养花究竟有多大的功德?”心里就衡量供养这朵花的功德。他自己不知道有多大功德,就找到一位比丘,他说:“大德,我刚才以这样的心情,我身上每个毛孔马上都有热的反应,以这么一朵花供养佛,您看一看,功德有多大?”这位比丘说:“我刚出家受戒不久,只知道离开世间的痛苦,其他的我都不知道。我也没有什么道德,也没有读过什么经,也没有读过书,你问我这个,我没办法回答你。你去找一个读过经的法师问,看你这朵花供养之后有多大的福德。”

 

他又找到一位读经的法师问:“师父,我供养了这朵花有什么功德?”这位法师就告诉他:“你供这朵花多大的功德,我不知道,我也没有神通,我只是在念经,自己求福德。供花的功德,经上说是有的,你供这枝花的功德多大我不知道。那边有个坐禅的阿罗汉,你去问他,他有神通,他是证得了阿罗汉果的。”

 

这时候是佛陀涅槃之后还没有多久,证得阿罗汉果的得道之人有很多。于是,这个供花的人就走过去问证得六通的阿罗汉:“大德,您已经得了阿罗汉果,您能告诉我,我供花有多大的利益吗?”这位阿罗汉就入定了,一入定魂魄就出去观察了,观察完毕,他就说:“我看到你供养这朵花,你身体的报身舍了之后会受天上的福。你的一生至千万亿世,这是一个大劫。从一大劫到八万大劫,就是因为你供了这朵花,你的福还没有用完,以后的我就不知道了。”他有功德的。(阿罗汉的神通能够看到八万大劫,为什么在人间有些人通灵只能看到地府而看不到天上?有些人只能看到鬼,看不到菩萨?而有些人能看到菩萨,不一定看得到鬼?这一切有待于他修心功德的大小。)因为阿罗汉的神通只通到八万大劫,再上去他不知道了。旁边围着凑热闹的人就问阿罗汉:“师父师父,您老人家有神通,您答复不出来,您能不能到天上去问问弥勒菩萨?”让他再跑到更高的地方去问菩萨。

 

于是,这位阿罗汉坐在那里入定,他的灵魂神识就到兜率天去问弥勒菩萨。弥勒菩萨说:“这个人只受世福(这个人只受到了世间的福报),果报还没有尽(就是因为他供养花的功德大到,受到的世间的福到现在还有福气,果报还没尽),你们要问的这种事唯佛与佛乃能究竟(只有佛才能究竟,才能探索到供养这朵花究竟有多少福气),一切补处菩萨都不能究竟(补处就是候补位,还没有到佛的位置的)。”弥勒菩萨的意思就是这种事情只有佛才能知道究竟,连一切补处菩萨都不能究竟,都不知道,都看不到底的。弥勒菩萨笑着说:“你等我下去成了佛之后再来跟你说。”就是说“等我到了人间去救人之后成了佛,再来告诉你”。

 

这个故事就是告诉我们,他只是一点点用供养佛的心情去供养一朵花,弥勒菩萨都说不尽他的福德,供养一朵花就有这样的功德。布施的功德会让你随心所欲,你今天布施了一朵花之后,很多事情都顺利了。在我们人的眼中还把物质看得很重,他说“我要布施花,我能够……”但是在菩萨的眼中不会把它当成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因为菩萨觉得供花是正常的,物质随缘。

 

这个故事就是告诉我们,不管供养什么,就像刚刚这个居士一样,要用心来布施。觉得自己不够位,要把这朵他认为非常美丽的金色花朵供给伟大的佛陀。不单单是这朵花的供养,还要法供养,什么叫法供养,就是用心来对人家好,用心来供养别人,因为这样的供养,你不会贪著世间的福德,甚至连智慧都不贪。但是你不贪,它会不会有?这个故事就告诉你们,只要不贪,就会有无量无边的功德、无量无边的福德和智慧。每一个事情都好好地用心供养的话,一定会成就佛果,所以这个功德没办法说了。小小地供养伟大的佛陀一束花,唯佛与佛乃能究竟,也就是说只有佛才能知道这朵花到底有多少功德,而我们人是不能知道供养这朵花有多少功德的。

 

我们学佛人要懂得用心,做什么事情要深,要用心(内心)来做。就是《心经》里讲的“行深”——行要深,“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当你在这么做的时候,观世音菩萨说才能“照见五蕴皆空”。也就是说,你学佛越认真,越能照见五蕴皆空。希望大家好好地学佛,能够照见五蕴皆空的话,你就能够得到正等正觉,以后还能成为佛——无上正等正觉。

 

 

心灵法门的佛台有奥妙和玄机

摘自 Wenda20180506B 34:27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诸佛菩萨。师父,有个弟子特别发心设心灵法门的佛台,但是他又怕有什么事情做得不如理不如法。有一天有位师兄上香,南京菩萨给这位师兄讲了几句话,我读一下。南京菩萨开示:“弟子,关于你们设心灵法门佛台,没有什么注意事项,菩萨都很慈悲众生,不会因你不懂而去怪罪于你,只要心怀虔诚去拜佛,诸佛自会保佑。心灵法门佛台其中的奥妙和玄机我自不必说,你师父曾经讲过,如若家中设有佛台,时时虔诚拜佛,诸佛菩萨自会保佑家庭和睦幸福,那也是看此人是否有如此之大福报,不是每人都有如此福报在家中请上心灵法门佛台。只要发心为众生设佛台之弟子,自有护法时时保佑,护持设佛台之师兄,当天所受加持是你在家念诵几天经文都无法比拟的。希望众佛子都在家中请上佛台,在家精进自修,爱国爱民,不给你师父增加麻烦,希望正法早日归家。阿弥陀佛。”请问师父,需要怎样的福报才能请上我们心灵法门的佛台?

 

台长答:你现在家里请了吗?(请了)请了你就有福报,这不就叫福报啊?(是的)没智慧的,好像还很有佛理一样的。什么叫福报啊?闻到佛法就叫福报,还要问啊?你今天能够闻到佛法,你不叫有福报?(是的。师父,如果同修暂时没有缘分请上我们法门的佛台,他需要如何去做才能增加自己的福报,来请上我们的佛台呢?)许愿、念经、放生,这都是添福添寿的(是的。南京菩萨开示“心灵法门佛台其中的奥妙和玄机我自不必说”,请师父开示一下奥妙和玄机)你是中文没学好还是想有意让师父多跟你讲两句?(想师父多讲两句)什么叫奥妙?奥妙就是里边、内涵的意思。什么叫玄机啊?就是你不知道的,就叫玄机(明白。师父,南京菩萨开示“只要发心为众生设佛台之弟子,自有护法时时保佑,护持设佛台之师兄,当天所受加持是你在家念诵几天经文都无法比拟的”,请师父开示)唉,我看你真的水平一塌糊涂,这种还要来问我,还要开示,这个比白话佛法还要白话佛法呢,菩萨讲的话你还听不懂?你说你哪一句话听不懂?你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我不喜欢人家这么装的,好像很虔诚一样。你说说看设佛台功德大吗?(功德大)哎,我真的无语了。你自己好好修了,好好开悟,没智慧的。你中文有没有水平?你念得出来,按照字面上去解释不就得了吗?(师父,弟子是很愚痴,没脑子)好好修了。就是说能够帮助别人的叫大乘佛法,你自己修行念经那叫小乘。我问你,大乘的功德多还是小乘的功德多?(大乘)好了,帮助别人本身是功德很大的,这句话还听不懂?还来问我?愚痴啊。这是文化理解水平的问题,不是愚痴不愚痴的问题了(师父,有一位师兄现实生活中帮人家设佛台,一位师兄梦到设佛台的男师兄在帮别人设佛台时,看到这位男师兄纸上写着“斗战胜佛”,意念中也是供了斗战胜佛。师父,这是什么意思?)这个人身上有斗战胜佛保佑,护法(这位男师兄梦到设心灵法门佛台可以到很高的天,梦中有个意念,他最低就到了二十八层天)那已经很高了(南京菩萨开示“希望众佛子都在家中请上佛台,在家精进自修,爱国爱民,不给你师父增加麻烦,希望正法早日归家”)正法,正信正法,心中有菩萨,叫正信正法。心中有慈悲,叫正信正念。刚刚讲的一个人能够修到二十八层天,已经很高了,如果你家里供心灵法门的佛台,你能够到二十八天……欲界天、色界天、无色界天共有二十八层,那就是说如果你修得好,现在这三界你已经快要超脱了,所以直接可以上去了。因为色界天、无色界天和欲界天一共是二十八层,欲界天有六层,色界天有十八层,无色界天有四层,加起来就是二十八层。你说你设一个心灵法门的佛台,你能够在二十八层天,那还了得了?你很快就进入须弥山了。

 

 

佛台有菩萨来过的概念

摘自 Wenda20160205 48:29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菩萨来咱们家里的佛台,一般会停留多长时间呢,师父?

 

台长答:菩萨并不是说走到你们家,有的家很小嘛。是这样,菩萨只要站在佛台上面,就是到你家了。台长看见的都是菩萨到人家佛台上,不是到家,因为到时候他的佛台还在,家里其他的所有的家具、房子、墙壁……全部都没有了。佛菩萨站在这个很高的位置上,然后下面就是他的佛台,是这个概念(明白了)

 

 

 

菩萨通过菩萨像让我们感受到菩萨的存在

摘自 Wenda20171224A 22:11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菩萨像的材质有瓷的,有镏金的,有玻璃钢外面贴金的,有汉白玉的,有树脂的。请问师父,哪种材质的菩萨像更好?

 

台长答:反正不要透明的,不要暗的,其他都可以。其实不管哪种材料,菩萨都不一定进来的,只是在很远的地方,菩萨通过你这个菩萨像可以折射到你们的心灵,菩萨可以让你们感应到菩萨的存在。我举个简单例子,你拿面镜子,镜子里有太阳吗?没有。但是菩萨来了,因为镜子对上菩萨的“太阳光”了,那么镜子里出现菩萨了吗?(出现了)现在我讲个简单例子给你听,你现在供的像就像一面镜子,菩萨来了,是你这个佛像已经跟菩萨的像折射到了,射到菩萨的光明了,是这个概念。你以为菩萨真的还会跑到这个瓷像里坐着?还看看边上?呵呵……那么有的人看到菩萨像怎么会一笑一笑的呢?(对啊)还“对啊”,天上的太阳在动,云彩在动,镜子里的云彩和太阳动吗?(明白了。是你的心的变化,是这样吗?)是啊,你心的变化。实际上菩萨像是在变化,因为菩萨的佛光折射在他的瓷像上面。菩萨像像一面镜子,太阳在照着瓷像,那太阳怎么动,瓷像不就怎么动吗?你从瓷像“镜子”里看到的不就是动感吗?(明白了)

 

 

在家里拜菩萨跟在庙里一样

摘自 Wenda20120212 01:31:50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在家每天烧香拜菩萨,和去庙里每天烧香拜菩萨一样吗?

 

台长答:观世音菩萨为了慈悲众生,让你们每个家里设佛台,就是让你们每个家里设个小庙,菩萨都到你们家了。你说家里有用吗?庙不在大小,在于菩萨来不来。山不在高,有仙则灵。

 

 

 

心里有菩萨,哪里都可以设佛台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Wenda20150329A 24:20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台长,您好!在我问问题之前我要请台长原谅,我不大清楚这个是关于梦还是需要看图腾。是这样子的,我女儿梦见观世音菩萨来过我们家几次,台长就告诉她要尽快地设佛台,可是因为现在我们家的环境暂且不能设佛台。想请台长开示,我们应该怎么办?

 

台长答:你问我怎么办?我问你怎么办?菩萨叫你设佛台,你说不能设,你说你有条件限制(对,因为这间屋子是我们租来的)租来的不是你的啊?租来不能用的啊?他租给你的话,你爱怎么用就怎么用,还是你自己找理由啊(那台长可以看我们应该放哪里比较适合呢?)随便。放在你的心里最好(有,我们是每一天上心香)还上心香呢?我就告诉你了,像你这种人啊,真的没出息的。菩萨就占家里这么一块地方,这么小小的地方,我的意思是说你连家里这么块小小的地方你都放不下,情愿不设佛台,菩萨非要到你们家里来保佑你,你都要把人家赶出去(我没有)你不就是这个意思一样啊?(我不是,对不起,台长)太没出息了。观世音菩萨真可怜啊!现在已经跟我讲了,菩萨说:“末法时期,他们都要上班,他们很忙,到庙里都没时间,所以我就到他们家里去保佑他们吧。”到了你们家里,你们都不给菩萨设佛台,你们啊……菩萨要你们钱了啊?(不是的)菩萨要你们什么了啊?没出息的(对不起)你们这些人啊,真的,你去看看好了,不好好修的人出事的时候再求菩萨,全部叫临时抱佛脚(台长,可以帮我看一下,哪里是最适合的地方?还是要买一个厨呢?)自己去买,自己去弄,不要叫我看,看什么啊?我已经跟你说了,放在心上,你什么地方都能放;菩萨不在你心中,你在家里什么地方都不能放(嗯,谢谢台长)好好记住了,有台长讲讲还帮你消业障呢,没有台长讲你以后等着吧,临时抱佛脚的时候全部都是有事情了(台长说要尽快,那我就要想办法。菩萨本来是要放在一间房间,可是我先生一直反对,他说现在最好是不要放,因为他怕我们点香或者是点油灯的时候滴到地板上)买个厨,关门的,把门打开烧香,上面长一点,等到烧完香了,把门关起来不就好了吗(就是说菩萨是放在厨里面,桌子是放在外面,对吗?)不是啊,整个放在厨里面,就把厨当一个佛龛(好的,明白。是要玻璃的吗?)用不着,不要玻璃的。因为你家里有时候你们夫妻两个人做点什么事情啊,把门一关还好一点的(我们是打算放在孩子的房间,这样可以吗?)可以,最好放在孩子的房间里。一个孩子还是两个孩子啊?(三个孩子)三个孩子不行,你最好还是弄个箱子关起来(我是打算把三个孩子放在一间房间,另外一间房间放佛台,也是放在厨里面比较好,是吗?)对(明白了。谢谢台长)好,再见(对不起,请台长原谅)你自己记住了,好好修啊(以后我会很精进的)你们现在最可怜就是没有老师啊,现在有这么个台长整天讲你们都是为你们好啊,往往出事就是没人讲啊(好的,感恩台长)

 

 

看着菩萨像,脑子杂念会少

摘自 Wenda20130614 11:09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有些人修心灵法门就会梦到观世音菩萨还有梦到台长,可是我修了八九个月了,都还没做过梦,是不是说明我修得不好,还是我的缘分不够?

 

台长答:不一定的,如果你梦不到观世音菩萨,那稍微有点小问题,说明你至少修学不够精进,经常颠三倒四。所以台长经常说学佛修心像烧水一样一天不能停的,只要有一天停了,你的水马上就凉下来了,所以每天要念经,当中不能停,再忙也要念几遍,有个延续性。梦不见台长没有关系,你不打进电话了吗,打到台长电话不一样吗?(我家还没有佛台)这个有影响的,为什么不设佛台?(因为我新的屋子还没有拿到,现在是租在外面的,所以就没有设佛台)也要设,哪怕再小也得设!(我现在是租的屋子)一样!没有佛台效果不灵!哪怕佛台设得简单一点,菩萨在了你才能观想,菩萨不在你能观想吗?你满脑子都是杂念!满脑子就是人间的贪嗔痴!你把菩萨放得进你的心里吗?你有佛台看着菩萨还会心静下来一点(OK,那设佛台用观音堂的照片放在那里可以吗?)完全可以!就是放照片,放两杯水,一个香炉,如果有条件放点水果,没条件连水果都不放,总比你现在不设佛台好,香一定要上(那要放在窗户边还是怎么样?)随便放!(没有关系是吧?)嗯,你不放就有关系(在地铁上做功课有没有影响)没有影响,只要你心静就可以了(走路念也是没有关系?)没有关系,只要心里安静,心里干净。

 

 

 

一烧香,菩萨肯定听见

摘自 Wenda20170910A 20:34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上次问了您一个问题,说业障重的人跟菩萨说话,菩萨听不到。菩萨说“孩子叫母亲,母亲听得见”,这孩子是好孩子、乖孩子。我们这种学佛修心的人平时跟菩萨说,菩萨都能听得到吗?

 

台长答:听得见,全部听得见,最好是烧香。像你们如果临时叫,不一定听得见的,要看谁的。但是你们去烧香,那菩萨一定听见(只要我们烧香跟菩萨说,菩萨妈妈一定会听到,是吗?)对(太好了)两种,保证能听到的,是弟子;弟子都不是,更听不到。师父不烧香,心中有观世音菩萨,我一请观世音菩萨,菩萨就听见(对)道理都是一样,毕竟是有个上等上品、上等中品的。这个并不是说平等的问题。“平等”是指大家在同一个平等线上,都有学佛的机会,是这个平等(师父,菩萨叫菩萨肯定听得到,鬼叫菩萨,菩萨不一定听得到,是吗?)对,真的是这样。比方说一个老百姓是自由的,到政府去说“谁谁谁对我不好了”,政府听得见;如果你已经关在监狱里了,你说说看,政府怎么听得见?你已经是坏人了,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有的弟子莲花掉下来,他上香的时候跟菩萨说,菩萨能听到吗?)听得到,这个已经是属于不是太正规的了。比方说一个普通的人菩萨都能听到,但是菩萨听到的话,只是处理的问题了。有些问题,你的境界太低,做错的事情太大,那不是菩萨在处理,那是护法神在处理。也就是说组织上帮不了你的忙,只能公检法处理了(明白了)

 

 

佛台的能量要日积月累

摘自 Shuohua20171110 11:45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有的佛友家中的佛台能量特别大,这是菩萨像里储存的能量大,还是菩萨常住的原因?

 

台长答:都有。你经常诚心拜佛,佛来了,再诚心拜佛,时间长了就是累积,这能量就大了(哦)就像师父,如果有点能量,我也不是一天两天的,对不对?(嗯,明白。师父,什么样的情况下佛台的能量一直都很大呢?)一直正能量,就很大,你一直要正能量(好的。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什么样的佛台在天上有对应的道场?

摘自 Wenda20151227B 48:25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您说家里设佛台在天上是大事,包括我们佛台上点的油灯,您说可以大如须弥山,这点我觉得非常神奇。请问师父,我们设的佛台都对应在天上有道场吗?还是什么样的?

 

台长答:是你先设了之后,慢慢你越做越好,菩萨来得多了,你以后在天上才会有这么一个像家一样小的道场。你如果在人间香不烧,什么东西都做不好,最后你肯定不行啊(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设佛台时哪些菩萨会来加持

摘自 Wenda20191220 30:12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设佛台的时候师父的法身一般来吗?

 

台长答:要看的,不一定去的。一般地,有缘分的,或者这个人特别精进努力,或者这个人是师父的弟子,而且他身体上出大事了,的确需要师父的加持什么,才会去(设佛台时,除了东方台的几位菩萨都来,一般有哪几位菩萨来助缘设佛台?)像斗战胜佛、栴檀功德佛,关帝菩萨基本上都来的,还有观世音菩萨。其实你每次只要正常地设佛台,观世音菩萨都会来的,一定来的(明白。设佛台时菩萨来这种加持,菩萨与菩萨之间的能量加持有区别吗?比如,关帝菩萨加持是给他扫魔障,南京菩萨给他协调人际关系,有区别吗?)有的。比方说,他家里有西方教的,那么南京菩萨就过来了;他家里有病人,那么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来看;如果他设佛台是因为家里有灵性、有魔障,那么关帝菩萨就来了。每位菩萨都有不同的岗位,都来加持不同的事情(师父,您的法身是怎么样的?侧重于哪些?)我没有,我就是……除了弟子,你是弟子的话,总是要加持一下的,就像你们来参加法会一样的,明白吗?(明白。设佛台时,观世音菩萨会在什么样的情况下给大家洒甘露?)要看的,如果这个佛台如理如法,这个主人非常地虔诚,或者设佛台的人非常干净,菩萨一定会给他洒甘露的。如果不符合我刚刚说的几个条件,不一定的(明白。也有机会撒曼陀罗花吗?)一般地,曼陀罗花是大的,指大的法会上;小的,家里的佛台,只是一种加持(好,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观世音菩萨的法器——莲花座

摘自 2016年3月27日观世音菩萨诞辰日师父开示 节选(原文链接

讲到莲花,观世音菩萨本身很爱这个莲花,为什么呢?莲花宝座,称之为“莲花座”,因为莲就是佛。为什么莲花受到菩萨这么大的喜欢呢?因为莲花是入污泥而不染。你们想想看,我们现在学佛,我们在人间碰到这么多的烦恼、不开心,被人家欺负、被人家弄、被人家怎么样……我们很快就会烦恼,很快就会生气,因为我们入了污泥之后,很快就有染着了。而莲花它是入污泥而不染,所以菩萨特别喜欢它,把它作为一种法物,所以莲花在菩萨的坐骑下,就是在菩萨的脚下。人家说生出的莲花可以叫它变,变成无穷无尽的力量,可以变成越来越干净的杨柳枝所洒的净瓶水。所以“莲花”代表一种非常善良、非常洁白、非常纯真的一种象征,所以观世音菩萨喜欢莲花。佛常把它称为“莲花”,因为它带有佛性。

 

 

观世音菩萨的法器——杨柳

摘自 2016年3月27日观世音菩萨诞辰日师父开示 节选(原文链接

杨柳在印度,它是属于一种消除病痛的,可以具有生命力的。所以你们去看,杨柳如果插在家中,不容易谢掉,不像这个花很容易谢掉,杨柳插在那里,生命力非常的旺盛,所以它可以救度别人。自己很坚强的人才能救别人,一个人要自己坚强,他才能救了别人;自己都不能坚强,他永远救不了别人。所以杨柳枝代表佛法兴旺发展、发达,观世音菩萨拿着杨柳枝就说明佛法一直很兴旺,给你们洒甘露,就是帮助你们消灾解难。

 

 

观世音菩萨的法器——净瓶水

摘自 Wenda20120316 01:13:15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最近我们这边有同修听通灵人说,台长这边的观世音菩萨是印度来的。我觉得观世音菩萨的法身是全世界的,怎么可以分成印度的,还有中国的,我自己也搞不清楚了。

 

台长答:唉,他们很多人就喜欢讲讲,弄弄,怎么怎么……你想想看,佛教是什么地方传过来的?(本来就是印度的)好啦,而且我可以告诉你,比方说人家可以现在说卢台长是澳州的,那么卢台长是不是中国的?(对)那好啦,你说要分不分了?那卢台长到底是中国的还是澳州的?(对,我一定要他们听这个!)什么印度啊,观世音菩萨现在还在天上了。不管什么地方,你在哪里,曾经待过,曾经有过,都可以现出法身。所以很多人就是根据法身的形象来判断当时这尊菩萨是在哪里的(他们通灵人,层次什么都有问题的)也不是问题,都是学生,但是也有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的,有研究生,有博士生的(台长,我看东方台的观音像观音菩萨手上没有看到柳枝嘛,我很奇怪)诶,你们看不见,我看得见的。没有柳枝的话柳枝更多了。里面的净瓶水是无穷无尽的(是,我想到观世音菩萨……就会哭,我觉得净瓶水就是装着泪水,慈悲的泪水)那不是泪水呀,观世音菩萨净瓶水里面的是琉璃水呀,哇,往你身上是直接灌上去的,而不是用杨柳枝直接洒洒的。你看有个杨柳枝不是每天弄几滴嘛。我们的观世音菩萨多好,直接灌上去,呵呵……这是菩萨的慈悲啊!

 

 

佛台可以连接天上的金色水池

摘自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六十三)节选(原文链接

问:08-02-2020,以下为弟子眼见2020年元宵节殊胜情景。

元宵节前夕,娑婆国土上方诸护法天神守在各大小佛台通道前护持。从腊月二十三直至元宵节,天界的诸龙天护法及诸多菩萨不时都会驾临天界观察娑婆国土,尤其是今年正逢天灾人祸四起,人间各处都有苦难之音。

 

弟子正在念诵礼佛大忏悔文时,魂体一轻被护法神带到天界上空。观世音菩萨手中净瓶放到天界,不断旋转,发出非常强大耀眼的光芒。净瓶水里面全部都是诸佛菩萨的金光能量,其中有观世音菩萨、南京菩萨、诸太岁菩萨、关帝菩萨、斗战胜佛、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大势至菩萨、大日如来、妈祖菩萨、准提菩萨、四海龙王、济公活佛、普贤菩萨、文殊菩萨、地藏王菩萨、泰山圣母碧霞元君、韦陀菩萨以及许多我所不知道的诸多菩萨。

 

不久,净瓶缓缓半斜,倾倒到娑婆国土的天界上方,一阵接一阵的金光细雨缓缓飘洒,天界上空大放光明,许多金光能量顺着通道一直进入观音堂以及佛子们家中的佛台山水画、菩萨瓷像。许多拜佛念经的人家里(包括非心灵法门的佛弟子家中)都被金光能量包围,让他们能够在这一年平安吉祥,不受邪气侵害。

弟子 马来西亚 09-02-2020

 

答:师父跟观世音菩萨求的时候就是这么求的,保佑不要有灾难,保佑我们心灵法门每个弟子家里都有观世音菩萨佛光普照。不就佛光普照了吗?

 

 

观世音菩萨看到万家灯火,就会来救我们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2011年5月8日悉尼玄艺综述解答会

台长不是跟大家讲吗,在末法时期,我们的庙已经请到了家里,你们每个人家里不是都有佛台吗?佛台实际上就是你家里的庙。

 

那么你每天烧香,你的家里就会产生一团光,像一团灯火一样;那么修心的人呢,他头上会有一朵光、一个光环——你们都看见了,不管是菩萨,不管是大的神仙,或者不管是耶稣,他头上都有光环的。

 

所以呢,观世音菩萨第一个四个字告诉台长、告诉大家就是叫“万家灯火”。大家知道为什么万家灯火好啊?因为万家灯火——当你们每一个人家里有供菩萨,当你们每一个人家里有观世音菩萨在,她看到了这么多的灯火,观世音菩萨就会来救你们。你们知道现在世界上有多少灾难吗?就是因为你们家里供了菩萨,你们的心中点亮了菩萨的佛灯,所以你们有灾难的时候就能避开。跟台长学佛的人,在日本好几个人(大概有四五个人),就是日本大地震的时候,他们本来是住在十层楼的,结果他们一个都没有在家里,躲过灾劫!

 

所以台长跟你们说,以后大家拜佛不要吝啬啊!其实拜佛的时候你跟人家作揖,实际上就是给自己作揖。因为你拜人家的时候,实际上你看,就在拜自己,因为你也是菩萨。人家是菩萨,你也是菩萨;你对人家好,人家一定会对你好,你恭敬人家就是恭敬自己。所以学佛就是学道理。

 

 

观世音菩萨讲述南京菩萨的神奇事迹

摘自 Wenda20160715 01:10:15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您叫这位同修多求求南京菩萨,这位同修就问:“观世音菩萨,菩萨师父让我多求求南京菩萨,这是何缘故?我们在节目中也听师父开示过,那么南京菩萨是怎样一位菩萨呢?”观世音菩萨开示如下:“南京菩萨大慈大悲,在天界威望甚高,和许多菩萨、和西方教关系很好;这位菩萨曾在人间救了很多众生,受万民爱戴,他的事迹感动天界;南京菩萨曾救过你师父,是你师父的恩师,你师父与他有极深的缘分和感情;这位菩萨无私坦荡、正气浩然,智慧与境界很高、果位很高;南京菩萨一直在帮助心灵法门很多佛友,只是很多佛友并不知晓;南京菩萨慈悲心很重,不忍众生受苦,曾许下大愿愿带众生脱离苦海。徒儿,有事情多多跟南京说说,他会帮你协调,你前世有些恶缘他也会帮你消掉很多。有机会我跟你讲讲南京菩萨在人间救人的故事。”师父,这是观世音菩萨说的吗?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哎呀!百分之一百!我都可以讲出很多南京菩萨过去的故事。南京菩萨,真的,你们都不知道,过去他在自己的手上写一个“唵嘛呢叭咪吽”的“吽”字,人家生病快要死的病人,他的手在这个脸前这么一放,不碰到的,那个人马上就活了,而且那个人身上的灵性马上讲话:“哎呀,菩萨来了,我走了我走了……”就走掉了(哎呀,太好了!师父,以后节目中您也多跟我们讲讲南京菩萨的故事)所以你们记住了,你们真的是……我看这末法时期,你们真的是有福之人(是的是的,遇到了师父,遇到了心灵法门)主要是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

 

 

南京菩萨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Wenda20180216 50:53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您说南京菩萨在协调人间的关系,是不是可以打这么个比方,比如一个老板不想用他了,南京菩萨一协调,“哎呀,看着他也挺好的,很老实的”,就用他了。是这种概念吗?

台长答:南京菩萨主要是在天上,在天界管所有的宗教,协调全世界各种各样的宗教、宗派。你求他,比方说你妈妈是信基督教或者信天主教,你信佛教,那你想把妈妈拉到佛教,那么就求南京菩萨来协调,是这个概念,又不是说你们家吵架,他来协调(哦。那假如吵架,找谁协调比较好呢?)观世音菩萨啊,观世音菩萨稍微给他一点智慧他就好了。南京菩萨协调也可以的,但是你们好像有点过分了,吵个架把南京菩萨请来了,南京菩萨协调宗教的。等于外交部部长跑过来帮你处理你们家里吵架的“外交”(明白了)

 

 

南京菩萨和师父的故事

摘自 Wenda20160311 41:20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南京菩萨和您是什么时候结拜为师徒的?

 

台长答:我没有资格跟他结拜为师徒。实际上从小他就看着我了,只是我到了澳洲之后,他才显化出来,当时他是通过一个人,我直接跟这个人接触的时候,他在这个人身上跟我讲话。他称我为徒儿,所以我就跟南京菩萨说:“我很想见见师父。”结果他说:“你只要好好地修心、念经、许愿、放生,你很快就会看得见我。”那时候师父也是有打坐的,然后慢慢慢慢地就看见他了。看见他之后,我就找了一个画家,把南京菩萨的样子告诉他,他就告诉我说他画得差不多的时候,南京菩萨在梦中给他看见了,跟我讲的一模一样的。所以他画完之后我一看,跟我看到的南京菩萨一模一样。当时菩萨跟我讲话的时候,我还不认识他的脸,还没看见过他,但是他告诉我他一直关照着我,就是这样。实际上他也是帮着观世音菩萨,在委以我重任(看到南京菩萨特别亲切)他最近讲他的衣服太淡了,不能蓝色的,应该是棕色的,咖啡、棕色的。

 

 

南京菩萨过去的故事

摘自 Wenda20160715 01:10:15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您叫这位同修多求求南京菩萨,这位同修就问:“观世音菩萨,菩萨师父让我多求求南京菩萨,这是何缘故?我们在节目中也听师父开示过,那么南京菩萨是怎样一位菩萨呢?”观世音菩萨开示如下:“南京菩萨大慈大悲,在天界威望甚高,和许多菩萨、和西方教关系很好;这位菩萨曾在人间救了很多众生,受万民爱戴,他的事迹感动天界;南京菩萨曾救过你师父,是你师父的恩师,你师父与他有极深的缘分和感情;这位菩萨无私坦荡、正气浩然,智慧与境界很高、果位很高;南京菩萨一直在帮助心灵法门很多佛友,只是很多佛友并不知晓;南京菩萨慈悲心很重,不忍众生受苦,曾许下大愿愿带众生脱离苦海。徒儿,有事情多多跟南京说说,他会帮你协调,你前世有些恶缘他也会帮你消掉很多。有机会我跟你讲讲南京菩萨在人间救人的故事。”师父,这是观世音菩萨说的吗?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哎呀!百分之一百!我都可以讲出很多南京菩萨过去的故事。南京菩萨,真的,你们都不知道,过去他在自己的手上写一个“唵嘛呢叭咪吽”的“吽”字,人家生病快要死的病人,他的手在这个脸前这么一放,不碰到的,那个人马上就活了,而且那个人身上的灵性马上讲话:“哎呀,菩萨来了,我走了我走了……”就走掉了(哎呀,太好了!师父,以后节目中您也多跟我们讲讲南京菩萨的故事)所以你们记住了,你们真的是……我看这末法时期,你们真的是有福之人(是的是的,遇到了师父,遇到了心灵法门)主要是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

 

 

南京菩萨可以帮人治病

摘自 Wenda20151011B 20:44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开示过南京菩萨对于不同宗教这种协调,小孩学业求南京菩萨比较灵验。南京菩萨还在哪方面比较适合我们去求?

 

台长答:南京菩萨在很多人生危难、身体不好的时候,也会显灵很厉害的,因为菩萨主要是一个大方向,观世音菩萨慈悲你了是一个大方向。具体的比方说,像南京菩萨可以帮你找到好医生,可以让你开刀比较顺利……所以有时候很多人不懂,我也不能讲太多。我只能举例子讲,好吗?我就举澳洲的例子,总理很关心我们华裔社区,对不对啊?但是澳大利亚总理他天天忙得这个样子,他不可能……就是说他很关心我们,下达了很多的指示、指令,让澳洲政府必须重视我们华人社区。但是我问你,下面有没有人要管啊?具体谁去做啊?(有有)好了,懂了吗?(懂了懂了)所以为什么我说要有具体的,那么你说关帝菩萨是为什么?关帝菩萨是打魔的(降妖除魔)“降妖除魔”,帮助你自己正气的,如果你自己顶不住了,你被魔弄得顶不住了,你要叫关帝菩萨帮忙,“关帝菩萨,我怎么怎么……”一讲,关帝菩萨就出来了,对不对啊?接近啊,关帝菩萨更接近啊!接下来如果你说:“哎呀,要动手术了”,“哎呀,我要请菩萨显灵了”。除了观世音菩萨之外,有时候这个级别到不了观世音菩萨,对不对啊?我要举例子,你见不到总理,那这个省长能够帮你也很好啊,或者说市长帮你也很好,或者说你的部门经理说不定帮你,你也很好啊,呵呵(都很好)明白了吗?就这个道理(明白明白。说起关帝菩萨,前几天师父的录音说过,“如果你受了欺负,你和关帝菩萨一说,关帝菩萨就帮你教训教训他们”,是这样吗,师父?)不能说“教训”,说你受了痛苦之后,他过分了,你跟关帝菩萨一讲,关帝菩萨会马上给他颜色看的(关帝菩萨给了他颜色看,那个人遇到不顺或者是不好了,会不会知道是因为欺负了我?)有的人会有感觉。有的人一打老婆,老婆……我不能说谁,我们佛友当中,老婆是欠她老公很多,但是她一直在还还还……她老公每次打她、骂她,他老婆就跑到关帝菩萨这里去讲,讲了之后,她老公不是出车祸,就是倒霉,不是罚款,就是被单位里领导骂,反正总是这些事情发生。她老公开始没感觉,后来就觉得“为什么我一打老婆,我就倒霉啊?”他到后来自己都吓得不敢打她了,听得懂了吗?(明白了)一样道理,有的人悟性比较晚,他不是马上开悟的(说起太岁菩萨,就是掌管我们的流年运程,每个人一年一个运,太岁菩萨就是帮着我们提运。是这样吗?)太岁菩萨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职责,就是还要通告很多的护法神,就是协调帮助你们、记录你们身上的问题。太岁菩萨是一个值班的菩萨,是值日菩萨,每一年太岁菩萨的形象都会变的,就是每一年派到这个地方做太岁菩萨,是不一样的佛。所以你看看,我们拜的这几尊菩萨,我都有道理的。太岁菩萨掌管你每年的流年运程,也就是说你在今年一年里面的好坏,不好的丑事什么,坏事要怎么样……你跟太岁爷一讲,他可以让你变得顺利,变得马上就是会有一些显灵。有时候人家说“犯太岁,犯太岁”不是倒大霉吗?(对对)你拜了太岁,不就是消业吗?最重要的,你就算做错事情了,你要跟太岁菩萨说:“哎呀,太岁菩萨,对不起啊。”有些时候你们都不懂,你就是念礼佛大忏悔文,你把太岁菩萨也带一句啊!这都很好。所以很多人真的很小气的,我们心灵法门的观音堂,这尊菩萨拜拜,那尊菩萨就不拜了,跑着去就给观世音菩萨上一支香,边上的菩萨都不上香。你说说看,台长哪一次,哪一位菩萨不上香的啊?举个简单例子,就是一个部门,你就是跟部长关系好,副部长、秘书长你全都要拜拜吧,呵呵(对啊,是的。师父刚才您说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把太岁菩萨也带带,那怎么祈求呢?请师父开示一下)很简单了,“请太岁菩萨原谅,我做错某件事情,请太岁菩萨帮我消除业障”。其实你尊重太岁菩萨,太岁菩萨特别特别开心,而且太岁菩萨是值日官。你想想看,“值日官”,就算菩萨发下命来说“帮谁消除……”,太岁菩萨跑得比谁都快,太岁菩萨帮你马上就消除了,这还不懂啊?(哦)就是上面菩萨批下来说:“哦,你可以消掉这块业障了。”好了,下面慢慢地弄,慢慢地弄,你至少还要等一两星期或者一两个月,或者一年两年呢?这个随他们的。所以过去人家说在地府里面的官……为什么过去有一句话说,当然地府的境界就比较低了,说“有钱能使鬼推磨”,鬼都帮你推磨,这个都不懂啊?(明白了明白了。师父,我们在祈求的时候说“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太岁菩萨慈悲我某某某,帮助我忏悔和消除我身上的业障”,是这样说是吧?)对啊。你跟太岁菩萨一讲,你跟南京菩萨一讲,多少人帮你求情啊?你已经跟这么多菩萨求情了,说“我忏悔了”。你为什么不能求太岁菩萨帮你多说几句好话呢?因为太岁菩萨是值日官;那么南京菩萨是什么呢?南京菩萨是帮你协调的,所有的东西都是协调的,你知道现在协调多厉害啊?“协调”相当于发改委,呵呵……(是的是的)

 

 

不供南京菩萨是自己的损失

摘自 Zongshu20160308 42:34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她身上有没有灵性?

 

台长答:灵性倒没有。她过去学过西方教的吧?(对,是的,师父)我看到了,有耶稣哦(对,是信耶稣的)呵呵,台长厉害吧?(师父好厉害!没有灵性,就是因为身体的问题,继续念小房子就好了?)没什么问题的,你要叫她跟南京菩萨讲(南京菩萨真的很厉害的)很厉害,绝对厉害!(我们家十几年前也是信耶稣的,但是十几年前南京菩萨其实就来帮助我了,他把我爸爸带到我的前面,跟我说“你不要怕,我们会帮助你”。真的很灵的)看见了吧?很多人傻傻地,不供南京菩萨,其实南京菩萨……哎呀!他在天上很厉害,几乎是无所不能(对。当时我爸爸已经过世,他带过来,叫我爸爸跟我说:“什么都不要怕,我们会帮助你的。”那已经是2000年的时候了,那个时候我还没有看见过南京菩萨,当时我不知道是谁。后来看到东方台的南京菩萨像,我才知道那是南京菩萨。很感恩南京菩萨!)师父到了澳洲之后,好几次都是南京菩萨领着我的,很厉害的(南京菩萨真的很慈悲,很好。后来我们有时候有什么事情,他也会提醒“你要好好修啊,你要注意……”)他有时候急了,他会跑到你梦里直接跟你讲的,叫你怎么样怎么样,他真的是非常可爱的老人(对。有一次可能业障要到的时候,他在我梦里面告诉我:“你一定要好好修啊,你要是不好好修的话,如来佛跟一个菩萨会很难过很难过的。”)就是因为你跟如来佛或者跟其他的菩萨有缘分。

 

 

学习关帝菩萨的忠

摘自 Wenda20160617 00:58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好,弟子给恩师台长请安!今天不是关帝菩萨圣诞吗?关帝菩萨的忠义、勇武、仁义信等品质集中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了民众的社会愿望和理想人格,因此关帝菩萨千百年来得到世人的拥戴,被很多历代王朝加封。关帝菩萨自皈依佛门以来,常与韦驮菩萨相伴,护持正法久住,伽蓝安宁。关帝菩萨的慈悲威武是不可用生灭心去测度的,其浩然正气充塞天地,耿耿赤心与日月齐光,护持佛法,忠贞不渝。非但护持正法道场及大士乘愿弘法者,就连普通真修居士更亦慈悲护持;同时又警醒修道人,谨遵佛法、弃恶从善、改过自新;又为真正的佛子去除障碍,以助往生西方。其大慈大悲、恩威并济之功德,堪为世代人所共仰。请师父开示一下,我们心灵法门的弟子如何学习关帝菩萨的精神?

 

台长答:你们大家看见心灵法门是不是有供关帝菩萨,对不对?(是的)这就说明我们对关帝菩萨的尊敬和爱戴。你刚刚已经大概把关帝菩萨的情况介绍了一下,实际上就是说大菩萨边上的左右护卫、天界的左右护卫,左护卫为韦驮,右护卫为关帝菩萨。那么这两位大的护法给人家看见,你看好了,就是关圣帝君,就是关帝菩萨,人家也称关公。其实关帝菩萨本身就有很多的小菩萨在护着我们的伽蓝菩萨,都是护着伽蓝。所以这就是说明一个大护法的下面还有很多小护法。举个简单例子,你今天在护法,那么你手下是不是有很多人帮着你?对不对?帮着你的是不是小护法?(是的)关帝菩萨的忠是最重要的。像我们学佛人对菩萨要忠,我们不能学学不学了。有些人就是学了之后觉得“哎呀,跟不上啦”,或者有些人觉得求了不灵了,就开始不学了。实际上他这种就是属于不忠,过去讲叫不忠、不仁、不义、不孝,这种人就是下地狱的。比方说对老师、师父、师道,要尊严、要尊重、要遵从。所以现在实际上应该提倡的就是孔老夫子的儒家教育,要懂得怎么样让自己的心能够变得更加的柔和,更加的尊重别人。所以关帝菩萨是我们的榜样,这么多年来他也是在护法,其实就是嫉恶如仇,也就是说对不好的、恶的东西他坚决反对,坚决要把它去掉,打掉;对好的东西他坚决护卫。实际上你不要看关帝菩萨,就是济公活佛也是这样的。当年济公活佛惩恶,他就是帮助那些善良的老百姓、善良的人来解脱苦难,就是走菩萨的路,行菩萨的道。所以我们要学习关帝菩萨能够大义凛然,不为那些邪恶所困扰。我们心中的心魔我们要把它去掉,那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不要被邪恶的心灵所困扰。有时候我们心里想不通就是魔上身了,魔上身的这个时候你是不是心灵就有困扰了?(今天关帝菩萨圣诞,天上也是那么喜庆,关帝菩萨对我们心灵法门的佛子有什么说的吗,师父?)因为今天我也没看图腾,反正关帝菩萨……今天早上台长就磕头,祈求关帝菩萨能够保佑我们。实际上关帝菩萨是少言多做的一位菩萨,你看他不大讲话,过去在人间的时候他就不常讲话的,少言的。实际上他已经用行动来回答我们了,他是一个大护法,是能够帮助我们超脱六道的一个大护法。我们只要好好地学菩萨,学观世音菩萨,关帝菩萨会保佑我们,会护佑我们。就是这个概念。倒是其他两位菩萨经常还跟台长有沟通,他们经常讲的,很好玩的。他们就是叫我经常要提醒他们(心灵法门学佛人)不要犯五戒。他们很注重五戒,他们说“如果你连五戒都做不到,你做不了菩萨的”。这就是周昌菩萨和关平菩萨常说的(师父,我们真修实修,在我们往生的时候,关帝菩萨也会为我们去除障碍,助我们往生西方或四圣道,是这样吗?)那当然了。观世音菩萨到哪里,关帝菩萨一定会来。你们每一个佛堂,关帝菩萨都会来守护一下,然后很多小的护法神就来了。你明白我意思吗?(明白。师父说得对。今天我家里的佛台,关帝菩萨就来了,香打卷了)嗯,就是这样。

 

 

关帝菩萨、关平菩萨、周仓菩萨的分工不同

摘自 Wenda20160522B 24:44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我们供奉的关帝菩萨、周仓菩萨、关平菩萨,您说说这三位护法在分工上是不是有什么不同?

 

台长答:看看脸就知道了。关平菩萨是记录的,文的;周仓菩萨一看就是武的,要打魔的(我们有时候遇到心魔、修行的魔障,求这三位菩萨是不是比较专管,比较灵验呢?)都灵。求观世音菩萨也灵,求这几位菩萨,你就有所指了。因为你有的时候也没必要去跟鬼魂结冤,你求观世音菩萨叫化解,你求这位菩萨就是直接打魔了,打魔的话可能会结冤的。有一人就是的,她跟她老公恨得一塌糊涂,她就求菩萨:“哎呀,关帝菩萨,惩罚惩罚我这个老公吧,他太恶了!”好了,她老公撞车了,接下来她自己在家里照顾(照您说我们还是以慈悲为本,求观世音菩萨比较人道,是这样吗?)当然这样了,我们学观世音菩萨,要慈悲,要化解。那么刚才这个问题你要问了,关帝菩萨怎么你一求就去惩罚他?因为这个男人的确是不好,应该惩罚的时间到了,所以惩罚。但是他时间到了,你也可以好好地教育他的,但是你选择的是惩罚,当然惩罚了;如果你选择了教育多好(我以前遇到不开心的事和关帝菩萨说了,那不能这样)你把人家惩罚了,最后你到家里还是得照顾他,他腿断了,你天天还得扶着他,最后谁受苦?还不是你?

 

 

顶不住魔障,可以求关帝菩萨

摘自 Wenda20151011B 20:44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开示过南京菩萨对于不同宗教这种协调,小孩学业求南京菩萨比较灵验。南京菩萨还在哪方面比较适合我们去求?

 

台长答:南京菩萨在很多人生危难、身体不好的时候,也会显灵很厉害的,因为菩萨主要是一个大方向,观世音菩萨慈悲你了是一个大方向。具体的比方说,像南京菩萨可以帮你找到好医生,可以让你开刀比较顺利……所以有时候很多人不懂,我也不能讲太多。我只能举例子讲,好吗?我就举澳洲的例子,总理很关心我们华裔社区,对不对啊?但是澳大利亚总理他天天忙得这个样子,他不可能……就是说他很关心我们,下达了很多的指示、指令,让澳洲政府必须重视我们华人社区。但是我问你,下面有没有人要管啊?具体谁去做啊?(有有)好了,懂了吗?(懂了懂了)所以为什么我说要有具体的,那么你说关帝菩萨是为什么?关帝菩萨是打魔的(降妖除魔)“降妖除魔”,帮助你自己正气的,如果你自己顶不住了,你被魔弄得顶不住了,你要叫关帝菩萨帮忙,“关帝菩萨,我怎么怎么……”一讲,关帝菩萨就出来了,对不对啊?接近啊,关帝菩萨更接近啊!接下来如果你说:“哎呀,要动手术了”,“哎呀,我要请菩萨显灵了”。除了观世音菩萨之外,有时候这个级别到不了观世音菩萨,对不对啊?我要举例子,你见不到总理,那这个省长能够帮你也很好啊,或者说市长帮你也很好,或者说你的部门经理说不定帮你,你也很好啊,呵呵(都很好)明白了吗?就这个道理(明白明白。说起关帝菩萨,前几天师父的录音说过,“如果你受了欺负,你和关帝菩萨一说,关帝菩萨就帮你教训教训他们”,是这样吗,师父?)不能说“教训”,说你受了痛苦之后,他过分了,你跟关帝菩萨一讲,关帝菩萨会马上给他颜色看的(关帝菩萨给了他颜色看,那个人遇到不顺或者是不好了,会不会知道是因为欺负了我?)有的人会有感觉。有的人一打老婆,老婆……我不能说谁,我们佛友当中,老婆是欠她老公很多,但是她一直在还还还……她老公每次打她、骂她,他老婆就跑到关帝菩萨这里去讲,讲了之后,她老公不是出车祸,就是倒霉,不是罚款,就是被单位里领导骂,反正总是这些事情发生。她老公开始没感觉,后来就觉得“为什么我一打老婆,我就倒霉啊?”他到后来自己都吓得不敢打她了,听得懂了吗?(明白了)一样道理,有的人悟性比较晚,他不是马上开悟的(说起太岁菩萨,就是掌管我们的流年运程,每个人一年一个运,太岁菩萨就是帮着我们提运。是这样吗?)太岁菩萨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职责,就是还要通告很多的护法神,就是协调帮助你们、记录你们身上的问题。太岁菩萨是一个值班的菩萨,是值日菩萨,每一年太岁菩萨的形象都会变的,就是每一年派到这个地方做太岁菩萨,是不一样的佛。所以你看看,我们拜的这几尊菩萨,我都有道理的。太岁菩萨掌管你每年的流年运程,也就是说你在今年一年里面的好坏,不好的丑事什么,坏事要怎么样……你跟太岁爷一讲,他可以让你变得顺利,变得马上就是会有一些显灵。有时候人家说“犯太岁,犯太岁”不是倒大霉吗?(对对)你拜了太岁,不就是消业吗?最重要的,你就算做错事情了,你要跟太岁菩萨说:“哎呀,太岁菩萨,对不起啊。”有些时候你们都不懂,你就是念礼佛大忏悔文,你把太岁菩萨也带一句啊!这都很好。所以很多人真的很小气的,我们心灵法门的观音堂,这尊菩萨拜拜,那尊菩萨就不拜了,跑着去就给观世音菩萨上一支香,边上的菩萨都不上香。你说说看,台长哪一次,哪一位菩萨不上香的啊?举个简单例子,就是一个部门,你就是跟部长关系好,副部长、秘书长你全都要拜拜吧,呵呵(对啊,是的。师父刚才您说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把太岁菩萨也带带,那怎么祈求呢?请师父开示一下)很简单了,“请太岁菩萨原谅,我做错某件事情,请太岁菩萨帮我消除业障”。其实你尊重太岁菩萨,太岁菩萨特别特别开心,而且太岁菩萨是值日官。你想想看,“值日官”,就算菩萨发下命来说“帮谁消除……”,太岁菩萨跑得比谁都快,太岁菩萨帮你马上就消除了,这还不懂啊?(哦)就是上面菩萨批下来说:“哦,你可以消掉这块业障了。”好了,下面慢慢地弄,慢慢地弄,你至少还要等一两星期或者一两个月,或者一年两年呢?这个随他们的。所以过去人家说在地府里面的官……为什么过去有一句话说,当然地府的境界就比较低了,说“有钱能使鬼推磨”,鬼都帮你推磨,这个都不懂啊?(明白了明白了。师父,我们在祈求的时候说“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太岁菩萨慈悲我某某某,帮助我忏悔和消除我身上的业障”,是这样说是吧?)对啊。你跟太岁菩萨一讲,你跟南京菩萨一讲,多少人帮你求情啊?你已经跟这么多菩萨求情了,说“我忏悔了”。你为什么不能求太岁菩萨帮你多说几句好话呢?因为太岁菩萨是值日官;那么南京菩萨是什么呢?南京菩萨是帮你协调的,所有的东西都是协调的,你知道现在协调多厉害啊?“协调”相当于发改委,呵呵……(是的是的)

 

 

不守五戒 成不了菩萨

摘自 Wenda20160617 00:58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好,弟子给恩师台长请安!今天不是关帝菩萨圣诞吗?关帝菩萨的忠义、勇武、仁义信等品质集中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了民众的社会愿望和理想人格,因此关帝菩萨千百年来得到世人的拥戴,被很多历代王朝加封。关帝菩萨自皈依佛门以来,常与韦驮菩萨相伴,护持正法久住,伽蓝安宁。关帝菩萨的慈悲威武是不可用生灭心去测度的,其浩然正气充塞天地,耿耿赤心与日月齐光,护持佛法,忠贞不渝。非但护持正法道场及大士乘愿弘法者,就连普通真修居士更亦慈悲护持;同时又警醒修道人,谨遵佛法、弃恶从善、改过自新;又为真正的佛子去除障碍,以助往生西方。其大慈大悲、恩威并济之功德,堪为世代人所共仰。请师父开示一下,我们心灵法门的弟子如何学习关帝菩萨的精神?

 

台长答:你们大家看见心灵法门是不是有供关帝菩萨,对不对?(是的)这就说明我们对关帝菩萨的尊敬和爱戴。你刚刚已经大概把关帝菩萨的情况介绍了一下,实际上就是说大菩萨边上的左右护卫、天界的左右护卫,左护卫为韦驮,右护卫为关帝菩萨。那么这两位大的护法给人家看见,你看好了,就是关圣帝君,就是关帝菩萨,人家也称关公。其实关帝菩萨本身就有很多的小菩萨在护着我们的伽蓝菩萨,都是护着伽蓝。所以这就是说明一个大护法的下面还有很多小护法。举个简单例子,你今天在护法,那么你手下是不是有很多人帮着你?对不对?帮着你的是不是小护法?(是的)关帝菩萨的忠是最重要的。像我们学佛人对菩萨要忠,我们不能学学不学了。有些人就是学了之后觉得“哎呀,跟不上啦”,或者有些人觉得求了不灵了,就开始不学了。实际上他这种就是属于不忠,过去讲叫不忠、不仁、不义、不孝,这种人就是下地狱的。比方说对老师、师父、师道,要尊严、要尊重、要遵从。所以现在实际上应该提倡的就是孔老夫子的儒家教育,要懂得怎么样让自己的心能够变得更加的柔和,更加的尊重别人。所以关帝菩萨是我们的榜样,这么多年来他也是在护法,其实就是嫉恶如仇,也就是说对不好的、恶的东西他坚决反对,坚决要把它去掉,打掉;对好的东西他坚决护卫。实际上你不要看关帝菩萨,就是济公活佛也是这样的。当年济公活佛惩恶,他就是帮助那些善良的老百姓、善良的人来解脱苦难,就是走菩萨的路,行菩萨的道。所以我们要学习关帝菩萨能够大义凛然,不为那些邪恶所困扰。我们心中的心魔我们要把它去掉,那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不要被邪恶的心灵所困扰。有时候我们心里想不通就是魔上身了,魔上身的这个时候你是不是心灵就有困扰了?(今天关帝菩萨圣诞,天上也是那么喜庆,关帝菩萨对我们心灵法门的佛子有什么说的吗,师父?)因为今天我也没看图腾,反正关帝菩萨……今天早上台长就磕头,祈求关帝菩萨能够保佑我们。实际上关帝菩萨是少言多做的一位菩萨,你看他不大讲话,过去在人间的时候他就不常讲话的,少言的。实际上他已经用行动来回答我们了,他是一个大护法,是能够帮助我们超脱六道的一个大护法。我们只要好好地学菩萨,学观世音菩萨,关帝菩萨会保佑我们,会护佑我们。就是这个概念。倒是其他两位菩萨经常还跟台长有沟通,他们经常讲的,很好玩的。他们就是叫我经常要提醒他们(心灵法门学佛人)不要犯五戒。他们很注重五戒,他们说“如果你连五戒都做不到,你做不了菩萨的”。这就是周仓菩萨和关平菩萨常说的(师父,我们真修实修,在我们往生的时候,关帝菩萨也会为我们去除障碍,助我们往生西方或四圣道,是这样吗?)那当然了。观世音菩萨到哪里,关帝菩萨一定会来。你们每一个佛堂,关帝菩萨都会来守护一下,然后很多小的护法神就来了。你明白我意思吗?(明白。师父说得对。今天我家里的佛台,关帝菩萨就来了,香打卷了)嗯,就是这样。

 

 

 

求关帝菩萨主持公道,自己要许大愿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Wenda20180819A 34:27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我读一个师兄的分享。一个佛友生意上遇到一个官司,佛友本应该还他80万,可是这个人变本加厉,必须要佛友还150万,佛友很伤心,跟关帝菩萨说,关帝菩萨说明因果:“此事自然不如理如法,你的前世和丈夫欠他一升米,今世他要你十斗米,加倍偿还还不算,要你永无翻身踩地下。他的算盘打得好,他的算盘打得妙,殊不知有我关帝出手降魔中,谁若是做出不如理如法之事,我自不会轻饶,欠债还钱那是天律,如若过分要求我关帝自会出手。阴阳平衡,债务两清,那属于天地管辖之内,若是用人间这些大律过分要求,他已犯下阴律。冤冤相欠何时了?你欠我一尺,我欠你一丈,汝若不修,烦恼不断。此人贪心重,小算盘多,此事我关帝出手。他在人间做了诸多错事,嫁祸于人、邪淫、生意偷工减料,福报消尽,祸事临头还不知晓,不出两年家破人亡。伤天害理之事莫要去做。你们心灵法门弟子给我听好,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好好地了结因果,我自会护持你们,如遇难缠之人,告知我关帝,我自会查个清楚,在我手下不能有一丝一毫不如理之事发生,你们可要记好。弟子听好,好生念经消业,弘法度众,在我面前发下大愿,你的余生要为弘法大业做出全部贡献,救度流落人间的这些佛子,他们已经在人间污染得面目全非,早日救度他们是你们来人间的责任和义务。”

 

台长答:贪啊,这个人太贪了!你们还听不出来啊?如果你们要求关帝菩萨保持公正,在人间不让人家欺负你,应该怎么做啊?应该跟关帝菩萨许大愿。跟关帝菩萨许大愿,如果有人欺负你,你只要一求,马上对方就倒霉(是的)如果对方不如理不如法,关帝菩萨一定会管的。看看心灵法门的佛台,为什么我们供关帝菩萨啊?降魔除妖。现在很多人就是不如理不如法才倒霉的,还要讲啊?(对的。师父,我们在关帝菩萨面前许大愿,这个大愿指的是哪一方面呢?)“一世修成”啊,“关帝菩萨,我誓愿护持心灵法门,我誓愿要好好学佛,我誓愿清修……”一样的。要跟关帝菩萨讲,讲了之后如果有人欺负你,你只要一求关帝菩萨,你看看对方……我们爱国爱民、遵纪守法,好好地为传统文化的弘扬作贡献,为佛法的传承作贡献(是的。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佛陀宝像为师父亲自选定

摘自 关于佛陀宝像问题 节选(原文链接

东方台发布的这尊佛陀是师父亲自问菩萨选的,请大家如法供奉。

 

东方台所发布的佛陀宝像照片,为师父亲自开示和选择确定,东方台此前已经澄清过这些误传:10月19日供奉佛陀的开示文字即已在多次请示师父之后完成定稿。东方台按照师父开示和选择的照片找设计师专门打模设计,用了大概两周时间,至11月4日再次请师父对设计图片三选一,才最终得以将文字和照片同时发布给佛友。东方台秘书处对于师父的开示和佛台设置供奉均极为严谨,每一步都请示确认,绝无丝毫糊弄。

 

师父在世之时亦极为尊重佛像,更不会轻易让佛友撤换菩萨宝像。

 

 

同修分享:我家家佣的奇遇佛菩萨记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观世音菩萨的故事:

 三十三观音化身 • 莲卧观音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用平凡的付出,砌成心中天路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白话佛法视频开示 |第44集【听闻佛法 尊重供养】节选

原文链接

我们今天学佛,已经闻到佛法,就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为什么还整天对很多事情不珍惜、不满足?我们有智慧,但是这些智慧都是人间的,我们要把它变成佛的功德智慧,要忏悔自己的过去。“生值佛世难,得遇正法难”,我们今天虽不能“生值佛世”(佛住在这个世界),但是有幸佛的正法还在这个世间,我们还能好好地学,我们更应该把握种种的因缘,好好地听闻佛法,尊重供养,精进不懈。

 

你今天长得面目清秀,一定前世供花;你的眼睛好,一定是供过油;你的口才好,一定口吐莲花;你脑子清净,没有灾劫,前世一定有修。所以一切都是你自己前世和这一世的“唯心所造”。你今天要想信解行证(你想解脱,要相信、要修行、要证得佛果),你要相信它,要“远契古佛心印”,要把菩萨的正能量牢牢地放在自己心中,让八识田中的佛性来面晤九识田中阿摩罗识本来拥有的佛性,这就是“契合心佛合一”,这样才能一世修成,永断轮回。

 

摘自2015-04-11 卢台长新加坡万人《玄艺综述》大型解答会 节选

原文链接

有三个工人在工地上砌墙砖,有人问他们在做什么,第一个人非常丧气没好气地说:“没看见吗?砌墙!”第二个人抬起头笑笑说:“我们在盖一幢大楼。”第三个人边干活边唱着小曲说:“我们正在建设一个新的城市。”十年之后,第一个工人还在另一个工地砌墙;第二个工人坐在办公室画图纸,他成了工程师;第三个人就是前两人的老板,他成功了。平凡的工作也需要勇气智慧,学佛念经越念越快乐,平凡的学佛人心中想着“我们有回天之路,我们有家”。要想超脱六道轮回的人,才会真正地放下。平凡的每一遍经,每一件善事,每一次的付出,都是为心中砌成一条慈悲大道、回天之道,回到彼岸能够见到我们的母亲观世音菩萨。

 

 

拜佛的好处

摘自2016-08-13 卢台长马来西亚 槟城《玄艺综述》大型解答会 节选(原文链接

拜佛不向外求,而是自内心而求。当你磕头的时候,是反观自己的佛性,头一低就看到了自己的本性和良心,低头从医学上来讲,可以拉开你脊柱各关节的间隙,解除你神经血管淋巴管和脑垂体的压迫,所以拜佛的人,头一直在运动,颈椎也在运动,就是干净的心态去放松自己的身心,所以拜佛的人越拜越开心。合掌就是十指连心,心心相映,打通小周天大周天。心就是手指,合掌的时候,肩膀放松,你就放下烦恼。人一烦恼一发愁,肩膀就会拱起来,一合掌肩膀会放松,通经络,放下的同时妄念也慢慢放松,放松的人并不是完全拜佛,因为拜别人就是拜自己,拜别人是佛,拜自己也是一位未来佛

 

 

拜佛磕头不是完成任务

摘自Wenda20150403 29:05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的分享您听一听。这位同修说:“末学修得很差,曾经有过给菩萨磕头好像完成任务的感觉,很多时候磕头急急忙忙地,不真心。惭愧的我前些天梦到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妈妈,菩萨妈妈在梦中庄严、高大、亲切。在梦中我哭着给菩萨妈妈磕头,哭着磕了又磕。在梦中的意念:现在每向观世音菩萨妈妈磕一个头,都是增上以后上天后和菩萨妈妈的佛缘。醒了之后我很惭愧啊,自己连磕头都做不到完全真心。看上去给佛菩萨磕头是在感恩佛菩萨,实际上佛菩萨心中只有众生,所有一切都是只为众生,就连给佛菩萨磕头都是对我们佛弟子好啊!佛菩萨太慈悲了,佛菩萨的慈悲真的不是我们人间凡尘的想法可以去想象的。感恩大家!”师父讲过“真修得真心,假修得假心,不修没心”,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真修一定会得到真的心出来;那么假修的人呢,假的东西永远是假的。你去看看,很多人结婚之前只要有目的的,到了后来目的暴露了,他慢慢就会离婚了。对孩子好也是的,你只要有目的地对孩子好,孩子终有一天会知道的。所以,一个人修心不要有目的,真修、假修完全就是你种的真因和假因,会得到真果和假果,这是一个;第二个,自己要真修实修的话你才会越来越进步;如果你是假修的话,走的是假的楼梯,看上去好像很高,终有一天你会跌下来。所以,师父一直跟大家讲,如果你磕头,自己就是菩萨,因为你跟菩萨磕头、跟菩萨行礼实际上就是给自己行礼。佛陀讲过“众生皆具佛性”,也就是说众生的基本我们的根基,都是佛来的。所以,我们怎么可以断自己的慧命,断自己的慧根?!连自己磕头都觉得“哎哟,这是完成任务……”你这是用心在跟菩萨讲话,那你头磕下去的时候,心里可以想很多事情跟菩萨说的,你连这点都不懂你磕什么头啊?你告诉我啊,你在做广播体操啊?明白了吗?(明白明白。师父,我们磕头的时候怀着感恩心、忏悔心去磕,是这样吧?)“感恩心、忏悔心”,什么心都可以,跟菩萨讲话,这个时候你就是真心,因为没有一个人像菩萨对我们这么亲的,只有观世音菩萨对我们这么亲,像妈妈一样!我们很多话对自己的母亲、父亲都不能讲,我们可以跟菩萨讲,这就是我们最爱的人,也是最爱我们的人。所以,连自己最爱的人你都不好好地跟她磕头,像完成任务一样,你真的是没有智慧啊!这样的话,这种人怎么修得好啊?(是,感恩师父开示!)

 

 

菩萨不是个人的,不能自私

摘自2019-10-19 马来西亚・吉隆坡《世界佛友见面会》提问 节选

原文链接

问:去助缘设佛台的时候,很多同修都拼命地为自己求事情,有些像重病、离婚、官非等等,都在同修的新佛台前求菩萨。佛台主人心里很不开心,觉得他们这样求会影响自己佛台的气场,会帮他们背业,可能气场不好的话,会导致菩萨都不来了。请师父慈悲开示。

 

答:典型的小我执著,开什么示?菩萨请到你家,菩萨就是你家的?(对不起,师父)菩萨请到你家,你就不给人家拜了?如果今天你们家求得灵,说明菩萨在你家,你家会不会消灾解难?你要这么想过来,你心中就无罣碍了。如果每个人都这么自私,已经在学佛了,已经把菩萨请到家里了,人家要来拜,你不给人家拜,菩萨是你家的,专门为你服务的,是不是?听懂了吗?(听懂了,感恩师父)这叫没智慧(对不起,请师父原谅)

 

 

恭敬佛像、礼敬佛台是治疗贡高我慢的妙法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Wenda20160304 14:35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同修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有一个意念:恭敬佛像、礼敬佛台是治疗贡高我慢的妙法。有的人家里条件很好,但是舍不得供很多水果和香炉,这本身就是一种傲慢,不能很任性地去对待菩萨的慈悲,对待菩萨是需要敬畏的。同样对待师父也一样,不能因为师父平易近人就毫不顾忌,对师父也一样要敬畏,这是消除傲慢的修行方法。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嗯,这个绝对是……不是大护法就是菩萨讲的话,这是完全对的,非常至理名言。这个概念很清楚,你知道吗?当你用很恭敬的心在给菩萨换水,一点点水都不能漏出来,很干净地换花,对菩萨这种……这个心已经在菩萨道了。比方说像一个董事长他会这么做吗?他牛得不得了,有钱有势的,回到菩萨这里,他不会恭敬的。你是穷人的话,说“哎哟,菩萨要保佑我”,所以对菩萨恭敬得不得了,所以治疗贡高我慢就是这个道理。如果你今天是一个董事长,很有钱,你对菩萨很尊敬,很忠诚,你是不是放下自己的贡高我慢了?同样,师父也是一样,你们对师父的尊敬也是应该这样。不应该师父对你们平易近人,“孩子很可爱”,很喜欢你们,你们就可以对师父不尊敬了?很多人接近师父之后,“哎呀,师父好像跟我们很随便嘛”,他也随便了。你说可以吗?(不可以)一个老师上课的时候很认真,下课的时候跟同学很随便,同学上课的时候就可以不听老师的了?

 

 

拜佛时要穿着整齐

摘自Wenda20140704 19:35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我6月份有去香港拜师,拜师的时候不能穿那种露脚趾头的凉鞋嘛。那我想问下,平时我们在家里面跪拜观世音菩萨的时候,是不是也不能穿这种凉鞋啊?

台长答:如果夏天,那穿就穿了;如果是冬天就不能穿。最好是能够庄重一点。如果实在热得不行了,那菩萨也不会介意。但是从整个的“庄严佛净土”来讲,还是应该穿得整齐一点(我们平常拜佛的话也要穿那种过膝盖的裤子,是吗?)一定要,坚决不能乱穿的。这个我告诉你,不尊敬的话会引来其他不好的东西的。

 

 

拜佛时脸要干净

摘自Zongshu20180407 29:57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问一个莲花,11111号,女的,她修得怎么样?

 

台长答:这个数字给她拿到了,年纪好像有点大的一个女的(40岁)对,四十岁左右,因为她这个数字比较怪,所以我特别把她看得仔细一点(对,上回我就帮她问的)莲花不错,还在,没下来。你叫她拜佛之前要洗脸(师父,您说得太对了,我还想问您呢。我上回去她家,她有一种洗手液,不需要洗手,洗完之后她叫我干擦,我心里想,这种东西能用吗?)可以用,没什么大问题。但是她的脸很脏。我看她在菩萨面前,护法神对她的脸很不满意。脸脏,要洗脸的。你要知道,人脸上经常有污垢,你看不见,菩萨都看得见,护法神都看得见的。人的脸很脏的,嘴巴也脏。很多小孩子生出来,脸洗得干干净净,你跑过去一吻,把小孩子皮肤都吻得肿起来了。因为人的嘴巴里吐沫都有毒的(对)皮肤上有很多细菌,所以没有必要去接触,经常去接触,皮肤上的细菌到了嘴巴里也不好。

 

 

对佛台不恭敬会梦到佛台消失或倒塌

摘自 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二百八十二)节选(原文链接

问:今天同修先生在佛台前磕头烧小房子,同修说她要每晚六点准点上香。结果家里人看天气预报,没有准时上香。之后同修就睡着了,梦见关于佛台的梦,梦里同修说“xxx(先生的名字)你把那佛台板弄结实点”,结果看到佛台塌了,看不出具体菩萨像,压得乱七八糟的。

 

答:任何对佛台的不恭敬,都可能导致一些不好的梦,譬如佛台消失了、倒塌了……

 

 

有关佛台的梦境

摘自 佛学问答 节选(原文链接

佛台:如果梦见佛台不干净、香断了、油灯灭了、花蔫了等,说明供奉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或者心不诚、意念不干净等,要自查反省忏悔;如果菩萨像不见了或者倒了,说明菩萨已经走了;如果佛台上的菩萨像变样了,令人感觉阴暗、恐怖等情况,说明已经有其他灵性进去,要念至少21张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并且如理如法诚心恭敬供奉。

 

 

师父解梦佛台“不干净”指什么

摘自Wenda20190324 42:00 节选 (原文链接

女听众:有个同修梦到院子里有两间平房,供奉佛台的那间倒塌了。师父给他解过梦说是“不干净”。他想问师父,这里的“不干净”是什么意思呢?是房子有要经者吗?

 

台长答:“不干净”——里面吃荤的人太多、业障太多,或者没有洗手就去碰佛具、佛台,或者上香的时候脑子对菩萨不恭敬,全部都属于不干净(跟房子的要经者没有关系,是吧?)如果有灵性在里边也是属于不干净的(明白了)

 

 

梦到佛台不好要怎么做

摘自Wenda20200906 15:02节选 (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之前在《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四百一十)》开示:“教你们一个方法,如果梦见佛台不好,就自己擦,一边念经,一边一样一样擦一遍,再供上去就好了。做这种梦,一定有不干净,比如上香没洗手等,护法神全部看得见。”请问师父这里说的擦,是不是油灯、水杯、香炉、花瓶都可以擦?擦的时候是应该念心经吗?

 

台长答:是。

 

 

清洁佛具能够破迷开悟

摘自Wenda20200705  51:14节选 (原文链接

女听众:清洁油灯,是否可以让我们清除业障、开智慧?

 

台长答:清洁任何佛具都是让你摄受心态,摄受你的思维,能够破迷开悟的。所以擦佛灯、擦佛具都是很好的一个方法(明白了。那擦油灯可以顺时针方向转动油灯吗?)可以的(我们在供油的时候,怎么样祈求比较适合?)给菩萨供油的时候,你自己最好念心经,这就是心灯,心明眼亮。所以供油灯,人家说眼睛好(那比如说可以给自己家里人或者说可以给有缘众生供油吗?)少讲。做了那么一点点功德,“哎呀,我给全世界的有缘众生”,开什么玩笑?人家有缘众生来找你了,你上辈子有缘的、有恶缘的也来了,你还啊,还得了吗?(太多了)骨瘦如柴,自己瘦的这个样子,还要还呢?师父都看得到你(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学佛人的一天 整理佛台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清理佛台之前要拜拜菩萨

摘自Shuohua20170407 26:18节选 (原文链接

女听众:在观音堂,我们晚上要清理佛台,在清理佛台之前,我们怎样如理如法地向菩萨禀报,说“我们要灭掉油灯,关掉莲花灯,清理佛台”吗?

 

台长答:用不着的,拜一拜就可以了,心里拜拜菩萨,菩萨都知道(好。师父,香炉里还有一些香没烧完,我们把香灰弄松一点,然后拔掉那个香,这样做如理如法吗?)可以的(好,感恩师父)

 

 

清理佛台的着装要求

摘自Wenda20180624A 14:41 节选 (原文链接

女听众:请问师父,如果想清理佛台,换大悲水、换花、换水的时候,可以穿短裤或者睡觉的那种厚裙吗?还是必须要穿长裙才能清理佛台?

 

台长答:反正要穿得如理如法,不能露胳膊、露腿的,这个对菩萨是不尊敬的。如果很热的天,你可以穿,但是不能只穿内裤,一定要外面有的。要尊敬菩萨(好的)

 

 

擦佛台的顺序

摘自Wenda20201009 03:34节选 (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擦佛台的时候,包括家里的佛台、观音堂的佛台,从中间擦还是从左边、右边,从哪边开始擦比较好?

 

台长答:当然中间擦最好了。擦佛台先中间,跟你平时拜佛的顺序一样的,先中间,擦完了再往左,再往右。

 

 

菩萨像的位置不能随便动

摘自Wenda20200816  01:10:05 节选 (原文链接

女听众:同修看到开示说清洁菩萨像的时候,香炉等佛具可以请下来擦,菩萨像不能请下来,只能在佛台上擦?

 

台长答:不能。佛台菩萨像你要是要请下来,要在逢初一、十五前一天,而且不能烧香,不能有油灯,全部灭掉之后,要跟菩萨祈求,而且一定要跟菩萨讲:“因为初一、十五,所以我把菩萨像请下来擦。”一般最好不要去动,除了镜框。一般菩萨像不要用鸡毛掸,用那种绒布的掸子稍微擦一下就可以。菩萨像不能随便动的,位置放在那里不能随便动(明白。如果不请下来,他可以用木棒缠着新的毛巾擦菩萨像吗?)对啊,可以,嘴巴里要念心经(好,感恩师父)

 

 

清洁菩萨像的布不能重复用

摘自Wenda20200724  57:08  节选 (原文链接

男听众:有的地方天气比较潮湿,同修家的佛菩萨像背面发霉了,他是需要请下来重新换,还是擦干净即可?

 

台长答:如果实在太脏,只能换;如果能擦干净就可以继续用,只是不要用抹布,用那种天然的干净的布,只能用一次的,不能用完了再用(是那种超市里卖的湿巾吗?)干净的毛巾就可以(菩萨像发霉,他擦的话除了念心经,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不要的,心经就可以了

 

 

果盘最好不要用清洁剂清洗

摘自Wenda20140720A 54:24 节选 (原文链接

女听众:我们在观音堂供果是用透明胶带粘起来固定的,用的时间长了盘子的背面有胶去不了,可不可以买那种专门去厨房油污的清洁剂来清洗?这种清洁剂也只用在清洁果盘而不用在清洁厨房,可以吗?

 

台长答:完全可以。如果你想做一些财布施的话,你还不如去买一些新的盘子呢,把那些旧的盘子换掉,那不是也是做功德吗?(经济允许的话我会这么做的。因为之前我想提这个意见的时候有的同修说清洁剂可能会有味道,毕竟是给菩萨上供的,这个有没有影响啊?)如果清洁剂真的有味道就不能用(是那种香香的味道)那就没问题,但是也不是太好(只要不是那种很冲的、难闻的味道就可以是吗?)嗯。如果味道重了总不是太好,因为香也是靠的一种味道(哦,知道了)

 

 

油灯换全新的油要注意什么

摘自Shuohua20140502 01:56节选 (原文链接

女听众:比如说明天十五,我想把油灯里换上新的油,旧的油怎么处理?

 

台长答:就跟你喝茶一样,茶没喝完加点水不就可以了,一定要等到茶喝完才加水啊?(如果我的油还有很多,怎样每天都添油?)茶很多的话可以加水的吧?加点水有什么关系啦?代表你的恭敬啊,人家又没喝光你再加点水有什么关系?(如果要换油呢?)倒掉(可以倒到沟渠里吗?)先倒在一个碗里,然后再倒掉,不要拿出来直接倒在沟里

 

 

油灯的油不能混合

摘自 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三百五十六)节选 (原文链接

问:在整理佛台的时候,把每个油灯的油都过滤了一遍,去除下面的黑色杂质,但这些过滤后的油(就是不同菩萨的油)混和在一起放入了一个瓶子里面,这些混在一起的油还可以倒在每个油灯里供菩萨吗?

答:最好不要混合。清理哪个油灯就把这个油灯的油倒入一个碗中,清理完再倒回去,一个个做,不要混合。整理佛灯、擦佛台的时候都有功德,不能偷懒

 

 

清洗佛台布的注意事项

摘自 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一百六十八)节选 (原文链接

问:观音堂的佛台黄布需要清洗时,是否需要吃全素的同修,桶要新的,烫布的烫斗也要新的,烫板也要新的?或者专业人士来清洗,需专业用具?因为我是一位裁缝师,平时也做不同的衣服,如果我帮忙观音堂时是不是另外准备一套全新的用具才可以帮忙,我该怎样做?

 

答:从道理上讲分开是应该的,法器跟人间的用品放在一起不恭敬,熨斗、烫布最好是新的。能够吃全素最好,否则不干净。

 

摘自 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一百七十三)节选 (原文链接

问:我佛台换下的黄布跟衣服(是上香时的衣服和裤子,出家师父常穿的灰色的那种衣服)放一起过了,还能用吗?如果佛台不能用的话能做其他用吗?

 

答:道理上讲最好分开,但是因为出家师父外衣僧袍问题不大,没有直接接触身体。供过佛台的黄布,不能再用于生活方面。

 

 

不要随便换背景画

摘自2018-12-29 马来西亚・吉隆坡《弟子开示》提问 节选

原文链接

问:雅加达观音堂的佛台背景画,因为气候的关系导致背景画变得有点褪色。我们是否可以更换背景画?如果可以,我们应该怎样做才如理如法?怎样向菩萨祈求和需要念什么经?恳请师父慈悲给我们开示步骤。

 

答:先不要动不动就换,因为换的话要把菩萨请下来的,很多事情要做。最好不要换,就是说褪色没关系的,就让它褪好了,等到实在褪得看不太清楚了,这个时候再换。不要经常换,因为不管哪座山,不管是哪一个水,只要跟菩萨有缘的,它都会有灵气,都会有佛的气场在里面,所以不要随便换。

 

 

擦大悲咒字画要用专门一块布

摘自 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四百二十)节选(原文链接

问:我把台长开光的大悲咒字画相框加上玻璃挂在客厅墙上大约一年多了。上星期我才发现我家的清理工人每星期都用抹布擦大悲咒。那抹布是用来清理家具抹灰的。我赶紧叫她别再擦了。请问,这幅大悲咒还能用吗?我已经念了2遍礼佛大忏悔文。

 

答:再重新擦一下就可以了。要跟家里的工人说,擦大悲咒是好的,但要用专门的新的布来擦。可以多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

 

 

大悲咒字画被虫爬过没有影响

摘自 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三百七十八)节选(原文链接

问:大悲咒字画(没装框)被壁虎和其他的昆虫爬过好几次,会有不好的影响吗?

 

答:不会有影响。

 

 

清理佛台上的动物排泄物,要念礼佛

摘自 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二百六十六)节选(原文链接

问: 我家佛台的观世音菩萨相被一只鸟拉屎在底部的相框处,没碰到菩萨像,是在相框底下油灯旁边,请问礼佛多少遍呢?菩萨相还可以继续供奉吗?

 

答 : 要念7遍礼佛大忏悔文。擦擦干净,一边擦一边念礼佛大忏悔文,背不出来的话,可以先念3遍,然后擦,然后再念3遍,再加最后一遍彻底忏悔。

 

 

“净心”字画颜色变淡,可以重描

摘自Wenda20200731 45:20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净心”的字画褪色,可不可以用笔重新描写一下?因为颜色褪得比较淡。

 

台长答:描啊,没关系。你跟师父一起写多好,你跟师父一起写,你要接去师父气场的(下一次请师父给我们写几幅字画,我们挂在家里蓬荜生辉)好。

 

 

帮别人家清洗佛像的义工要求

摘自Wenda20170409B 39:15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设佛台的义工有时会帮佛友家里供的菩萨金身做清洗工作,帮佛友清洗菩萨像时除了念心经以外,是否义工也是必须许愿吃全素的,这样比较如理如法?

 

台长答:一定要。如果清洗菩萨:第一,毛巾一定要新的;第二,必须吃全素。

 

 

什么是对佛菩萨的上等供养?

摘自2017年11月7日观世音菩萨出家日开示 节选(原文链接

我们虔心的学佛人,经常在观世音菩萨面前双手合掌,仰慕佛德。师父跟你们讲过,你们要好好地听。在佛的面前看着观世音菩萨,然后再磕头,把菩萨牢牢地藏在你的心中,叫“仰慕佛德”。依佛的知见而行,也就是你今天跟菩萨磕头,你做的都是跟菩萨一样的行为、思维和语言,这个时候你磕头,叫上等供养。并不是你买点水果,上等供养就是你的心和佛想的都是一样的。所以过去有讲“合掌以为华,身为供养具,善心真实香,赞叹香云布”,告诉我们什么意思呢?我们磕头的身体就像个盘子,而我们的双手合掌就是盘子里的一朵莲花。你们在磕头的时候,身体是圆的——团圆、包容、圆融,双手合掌的时候就是一朵莲花。所以过去讲,正规的合掌不要贴在一起,要稍微有些圆的,像一朵莲花一样。合掌,过去也称为“含苞欲放”,指因地修行。什么叫“因地修行”?因地,就是我们说菩萨修行的那个时候种下的这个因。所以我们只要能够照着佛的方法去修,花开结果,就是菩提。

 

 

我们是菩萨的后代,一定要永断轮回!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2015-06-24 卢台长香港《世界佛友见面会》节选(原文链接

大家学佛一定要爱国爱民,一定要遵纪守法,好好地学佛,给你们的师父争争气,这样心灵法门会在全世界越来越好。记住了,你们只要好好地修,你们会得到师父到梦中来,就是法身会来看你们的,有多少人根本不认识师父,他们全得到师父法身的帮忙,所以希望你们一定要好好修,你们要真正地学佛。真正地成为一个菩萨不容易,有时候稍微有一点点忘记,但是要常常地提醒自己,要好好地念礼佛大忏悔文,礼佛大忏悔文是小房子的一个很重要的点。我曾经跟你们讲,念多少张小房子之后,就要念一遍礼佛大忏悔文。实际上,念礼佛大忏悔文就是跟所有的菩萨讲这些小房子通过不通过,这些菩萨都是要验收的,礼佛大忏悔文里边的菩萨很重要、很厉害的。

 

我们今天晚上来了这么多的菩萨,大家想听吗?(想)这两天西方三圣法喜充满,关帝菩萨天天守护着我们,我们的佛祖时不时地下来看大家,地藏王菩萨都来。大家知道为什么地藏王菩萨要来吗?想一想,你们看的图腾都是地府的,所以地藏王菩萨也是来帮助我一起救度那些苦难的地狱众生。这些菩萨都是太慈悲了,讲到每一位菩萨,我们都可以流泪了。每位菩萨都对我们付出太多太多,而我们对菩萨付出得太少了。我们要广结善缘、广度众生才对得起菩萨啊。记住,我们要对得起菩萨,就好好地修,好好地帮着菩萨救人。菩萨最大的心愿就是让众生离苦得乐!

 

感恩法师们,感恩我们香港圣约翰救护队,感恩音响师,感恩这几天我们义工的付出。这些义工这一次非常非常的牛,因为很多护法神都在他们身上,他们有力量。你们想想看,这几天义工没好好睡觉,没好好吃,你看你们个个精神饱满,你以为你们是什么?你们都是得到菩萨加持了!感恩啊!感恩菩萨啊!你们都是好孩子,都是好人,好人一生平安!我们都是菩萨的后代,我们要回到妈妈那里去,师父愿意跟大家在人间一起好好地修。等到你们老了,退休了,没什么事情的时候,千万不要打麻将,不要去喝酒,不要去做那些无聊的事情,天天晚上听师父开示。白天师父带着你们在观音村绕佛,晚上帮你们开示,我们天天法喜充满,让菩萨天天到我们这里来,走的时候一点病痛都没有,睡一觉,开开心心上去了,这就是我们的人生目标。我们真正的菩萨的目标就是上天,就像今天我把你们托上去了一样,很多人晃了两下,眼一睁在观世音菩萨面前。我就希望你们百年之后,浑身没有伤痛,没有病,也是这么晃悠几下,眼睛一睁,“观世音菩萨!我真的在您身边了!”修成功了!一世修成了!不要再不开心了,人生难得,佛法难闻,我们闻到了,我们有救了。好好地修,师父给你们看图腾是让你们更加相信菩萨的存在,希望你们好好地修,把自己心中的佛修出来,你们就会越来越好,越来越顺利。感恩大家的到来,谢谢大家。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