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8-19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9/08/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8月19日,星期日,农历是七月初九。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819A   00:48  

天上的仙女、瑞兽、植物都可能投胎为人

女听众:请问师父,如果前世是天上的植物,这个人的根基有什么特点吗?

台长答:根基也蛮好(双胞胎的同修,以前梦里您叫他们的名字,说一个叫什么仙子,一个叫天上的一个植物的名字。请问师父,他们这种是什么缘分?)有可能的。天上的仙女,天上的瑞兽,还有天上的植物,都有可能到人间来投胎的(那这两个人是不是冤结也会比较深?)是啊。

 

Wenda20180819A   01:41  

磕头像“捣蒜”有什么说法

女听众:请问师父,磕头像“捣蒜”一样,这个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磕头像“捣蒜”一样就说明求得急(求得急的时候,我们可以像“捣蒜”一样磕头?)你这样磕,唯一的就是急,让菩萨知道你很急,其他没什么效果。因为虽然急,菩萨也要根据你的功德,根据你的情况来安排的。但是的确在某种紧急的情况下,如果你磕头磕得多一点,只要不头晕,我觉得也不是坏事(好的)

 

Wenda20180819A   02:21  

失眠并非都由灵性造成

女听众:请问师父,失眠症都是灵性造成的吗?

台长答:不一定。举个简单例子,你晚上睡觉之前喝杯咖啡,你看你失眠是不是跟灵性有关系?没关系的啊(如果他没有喝咖啡,就是长期地这样睡不着觉?)那叫器质性的问题了,人家说“器质性的失眠”(这也是他想得太多吧?)都有可能。

 

Wenda20180819A   03:03  

梦见要做功德来救姐姐

女听众:同修梦到A同修和一些人在吃饭,像餐厅的那种圆桌,做梦人在旁边扫地,扫出来很多垃圾。这时候听到有人跟A同修说好像是饭钱需要多少钱,A同修就说“每人2000多元,不贵”。转天,A同修又梦到这2000多元是要自己帮助一些人做一些事情,然后用这份功德来救他的姐姐。现实中,A同修的姐姐身体不好。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跟他梦里的意思差不多(是不是说他要做一些事情,用这份功德来救他姐姐?)对(“做这个事情”是指的哪方面?度人吗?)各方面都可以。如果一个修得好的人,言语、举止,包括他的思维都是慈悲的。

 

Wenda20180819A   04:04  

已许愿清修能否念大吉祥天女咒来断邪淫

女听众:已经许愿清修的同修,是否可以许愿一万遍大吉祥天女咒来断邪淫?

台长答:可以啊。念一遍要跟菩萨讲一讲,念五六遍,或者给自己定个基数,然后要跟菩萨讲的,“断我某某某邪淫”,就这么讲(好的。大吉祥天女咒,以前师父开示是求姻缘的,为什么许愿清修反而可以用这个经文来断邪淫?)所有的经文什么都可以用,看你坚持不坚持,干净不干净(好的)

 

Wenda20180819A   04:48  

梦见建房子需要200张小房子

女听众:师父曾经开示,新建房子除了房子的要经者,还需要念49张小房子给土地公公。同修梦里有人告诉他,建房子要200张小房子,他也曾明确给土地公公上香。请问这200张小房子包括给土地公公的49张小房子吗?

台长答:是的。

 

Wenda20180819A   05:23  

农历七月份不宜买鞋

女听众:请问师父,阴历七月份,可以帮家人买鞋子吗?

台长答:不要。

 

Wenda20180819A   05:40  

听众分享:改变自己后,拥有了更多

女听众:之前师父说我贡高我慢,导致我工作上跟领导和同事的关系不太好,所以自己也经历了很多事情。真正的觉得在生活中改变了自己之后,再去和周围的人接触,自己多帮助别人,多为别人着想,什么事情好好努力地去做,慢慢地发现很多事情菩萨都帮助化解了,尤其是弘法上面的事情。比如说,一些小的事情求一下菩萨,菩萨就都帮助我解决了。感觉过了这样一个劫之后,有了一些新的想法,就觉得生活中很多的事情都顺利了,明显感觉像师父说的,自己改变了之后,就像拥有了更多的一样。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Wenda20180819A   07:01  

大门和阳台可以直通吗

女听众:师父曾开示,房子前后门不要直通。如果公寓房一进门是客厅,接着是阳台,大门和阳台门直通,这样算不算前后门是直通的呢?

台长答:这个不算的,阳台不是门。

 

Wenda20180819A   07:26  

小时候头顶被打出血,会漏气吗

女听众:同修小时候曾经被妈妈用皮带把头顶打出血了,他想请问师父,这样算不算是漏气?对他现在是否有影响?

台长答:他妈妈把他打出血了?(对。他妈妈用皮带把他头打出血了)不会漏气的,傻姑娘(就没关系,是吧?)没关系的。妈妈打孩子很正常,为他好啊,小孩子谁不皮啊(好的)

 

Wenda20180819A   08:08  

关于戴假发的问题

女听众:请问师父,我们能否戴假发?是真人头发织成的那种假发套,是否可以戴?

台长答:要看的,你到底为什么,为了美丽就算了。如果是因为头发少,戴一个没关系的(好的)假发有时候冬天戴了也蛮好看的,不难看。如果你头发少,你想多一点,那就可以。因为女孩子不出家的话,可以做一些装饰;很多男孩子头发掉得多了,索性剃光了也无所谓(明白了)

 

Wenda20180819A   08:50  

梦见放生的甲鱼死了

女听众:请问师父,同修梦到放生甲鱼,放到水里发现其中有两三只甲鱼死掉了。现实中在一个礼拜前放过。是说他折寿了,还是说放生的甲鱼真的死了?

台长答:放生的甲鱼真的死了(他需要念一些往生咒吗?)21遍。

 

Wenda20180819A   09:14  

法宝放进鞋柜里还能否继续使用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把用过的鞋柜收拾了一下,然后他就把经书和空白的小房子、盘子、香等放到鞋柜里了,这些法宝还能用吗?

台长答:放到鞋柜里多少时间?(他没有讲)如果时间长了,就不要用了。时间短,没关系的。

 

Wenda20180819A   09:39  

佛台前的地板能否带有莲花图案

女听众:观音堂进行装修,同修想在佛台前的地板上用瓷板设计出一个莲花的图案,师兄们上香跪拜的时候,拜垫就在莲花的上面。请问师父,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干干净净最好,不要搞了(明白了)

 

Wenda20180819A   10:00  

进观音堂必须要庄严

女听众:请问师父,师兄们说要庄严佛净土,在佛堂要认真、严肃,不闲聊。所以有的师兄进来的时候,个别师兄继续默念经文,点一个头算是打招呼。有的师兄感觉这样太严肃了,不接地气。对于这个尺度的把握,在保持庄严的时候,需要怎样做才更好?

台长答:进了观音堂就是应该这样庄严。什么叫“不接地气”啊?观音堂就是念经的地方,就是修心的地方,就是拜佛的地方,就必须庄严。不要去听人家讲,庄严完全正确(好的)

 

Wenda20180819A   10:41  

功德转出去就没有了;转功德要随缘随机,不要转得太多

女听众:同修的孩子因为考试,同修为孩子许愿,拿出孩子自己某场法会做功德的10%,请菩萨保佑他这场考试顺利,这孩子因为呕吐没有参加这场考试。同修想问,这些功德如果没能用在考英文上,是否可以用在第二天的数学考试上?为什么妈妈这样许愿后孩子反而不顺利了?

台长答:很简单,孩子本来就没有功德。已经用掉了,或者没有功德,你硬说他有功德,拿出来用到现在,你没有的话,护法神不惩罚的?(明白了。比如说我们转出去一部分功德,实际上这件事情是不需要这么多功德的,那多出来的功德是不是还是会帮我们保存,还是会用掉,就是没有了?)会没有了,转出去就没有了(比如说实际上只需要三分之一,但他全部转出去了……)全部转出去的话,你转出去也没有了。我问你一句话,这个东西本来卖一百块钱的,你给了他五百块钱,你说你这个四百块钱还有吗?(师父,我明白。但是我们怎么判断这样一件事情需要多少的功德?我们要转多少?怎么判断呢?)判断不出来的,只能随缘、随机,不要放得太多就好了。不要放得太多,还有机会再放(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819A   12:17  

拜祖可以上三支香

女听众:请问师父,拜祖是上几支香?

台长答:三支。

 

Wenda20180819A   12:33  

梦到通灵人仿造小房子

女听众:请问师父,梦到通灵人仿造我们法门的小房子,他的小房子比我们的小房子大很多,上面也有那几种经文,数量没有那么多的遍数,梦里感觉也能用。这梦是说明别人帮做梦人念的小房子不好吗?

台长答:完全有可能(就是质量不好?)嗯。

 

Wenda20180819A   12:57  

给不到三周的孩子放生,一次最多放几条

女听众:请问,给不到三周的孩子放生,一次最多可以放几条?

台长答:21条(同修给孩子放的超过了100条鱼,就出现了得病或者是摔跤。师父,这跟他放的鱼太多有关系吗?)不会。在消,消业的过程有时候会感觉病情好像没有控制,反而会多一点。

 

Wenda20180819A   13:32  

梦见吃斋饭,却吃了鱼排

女听众:梦到在庙里吃斋饭,有一道菜看着像鱼排,同修想:寺庙不可能有荤菜的。吃着还挺好吃。过了一会儿,有人说这是真的鱼做的,他要去吐出来。这个梦算梦考过了还是没有过?

台长答:他吃进去了?(对,他应该是吃进去了)梦考没过。

 

Wenda20180819A   15:19  

怎样去除人间的烦恼

台长语:学佛做人,那还是人。在学佛当中不断地提升自己“人”的境界,你就转“凡人”为“圣”,叫“转凡成圣”。你要成为圣人,你就接近菩萨道了,你就要学会怎么样去除人间的烦恼。人间你烦什么你就离开它,不要太多地接近它。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819A   16:02  

梦见请台长给自己看卦

女听众: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早上6点梦见师父的热线打了很久都没人接,因为师父出差去了。因为太多人打进来要问梦,所以师姐就帮大家解梦。不久,师父就回来了,可是师父回来的时候没人打电话打进来,然后师父说:“今天不是解梦,是看牌。”就是用牌看卦。当时我问师父:“既然没有人看,请师父给我看好吗?”师父一口就说:“当然可以啊。”然后我就开始看牌,其他东方电台的师兄也跟着排队请师父看,就是用牌看卦。

台长答:实际上对什么样的人……这个人肯定是在人间习气比较重的人,他相信牌,那你就跟他说看牌;要是相信算命,那么假装给他算命……实际上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让他学佛,这是妙法啊(比如说,要度别人的时候,也是要用妙法,不只是一直需要打电话给师父,就用其他方法也是可以度其他人,对吗?)对啊。你们去度其他人,你可以跟他唠家常啊,对不对?(好的)

 

Wenda20180819A   17:46  

梦到台长说女儿有男朋友了;梦里预示先生很快会有佛缘

女听众:有一天,梦见师父坐在当中,我的先生坐在师父的旁边,还有我跟我的女儿。然后师父就指着我的女儿说:“你有男朋友了。”我女儿说:“没有啊。”让我去问问我的上司,那个梦境就醒来了。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你女儿现在几岁?(20多岁。可是她现在暂时意念是不要有男朋友的)你以为啊?她在骗你呢,很快就会有了。所以我就跟你们讲了,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从无到有,从有到无。明白了吗?(好的。因为那时先生是坐在师父的旁边,是不是证明先生很快就能够有缘分和我们一起学佛?)是啊,很快就有佛缘了。

 

Wenda20180819A   18:53  

梦见孩子脸色苍白、很累的样子

女听众:另外一天突然间有一个意念,就是孩子的样子显示给我看,他脸色比较苍白,头发有一点散。我说:“你还好吗?你好像很累的样子。”这个意念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你的孩子很累,那么身体就出现问题了。

 

Wenda20180819A   19:23  

梦见台长说自己有很多福报

女听众:在去年2017年年初的时候,我早上躺着睡了一下,一下子很快地睡着了,梦见师父跟我说:“你有很多的福报。”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说你有很多的福报,说明你现在修得不错(那我们要怎么样去抓紧这个……)抓紧福报啊?抓紧福报,你准备下辈子投胎吧(对不起)你要把福报转化为功德,消掉自己晚年的业障,晚年有很多痛苦的(就是我们要多出来度人,是吗?)对啊。

 

Wenda20180819A   20:22  

两次梦到有黑影来家里

女听众:在家里睡觉的时候,半夜梦到后门好像没有锁,看到一个黑影跑进屋子了。我从床上跳起来,快点跟先生说:“怎么有人进来了?一个黑影跑出来。”我一起身的时候,那个黑影很快就从后门跑出去了。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家里来鬼了,“黑影”还不知道啊?(哦。另外一个梦,他在前面要进来的时候,突然间喊一声,他就跑出去,没有看到他进来)你们家里已经有灵性了(我之前已经许愿了17张小房子)够不够?你17张念完了吗?(还没有)还没有念完,鬼还在你们家里啊(哦。感恩师父给我加持,我现在真的很热)

 

Wenda20180819A   21:26  

上班的地方靠近坟墓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我现在正在上班,上班的地方旁边就是墓地。之前我想到因为这个工作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念经,可是有一段时期我念的时候非常非常吃力,回到家里就很累。我问一位师兄能不能这样子念经,只是念大悲咒,其他经文都没念,师兄建议我最好不要念,因为灵性也会跟着回来……

台长答:大悲咒没关系的,大悲咒不念反而灵性会跟着回来(哦。我念完功课的大悲咒之后就念小房子的大悲咒。念之前,我是“请观世音菩萨慈悲,给我加持,我现在把功课念完”。在念小房子之前,我也跟观世音菩萨说了一声,“这个是念给小房子的经文”,这样说可以吗?)都可以(除了大悲咒,在公司那边念其他的经文,比如说七佛灭罪真言或者解结咒可以念吗?)公司里都可以念,没关系,你又不是坐在坟墓上,在离它很远的地方没关系的(其实不是很远……)两百米有吗?(有,有超过)好了,但是看得见的(对啊,看得见。如果一出去停车场,就看见那个地方了)这不好的,气场一塌糊涂,鬼都会来的,因为墓地都是平的。明白了吗?(哦)

 

Wenda20180819A   23:24  

语无伦次怎么办;吃得太少容易脑缺氧

女听众:师父,想请问,因为现在嘛,就是之前,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

台长答:你看看,你讲了这么长时间了,没有一句是有主题的。“师父,我想……这个……”“它是这样的……”“这个事情,我本来呢是想……”你这叫脑子分裂,听得懂吗?(对不起)脑子已经有问题了,思维已经不清了(对啊,因为最近要赶小房子,所以把经文全部调到29遍,没有办法念到49遍)所以自己要好好地忏悔,你这样的脑子以后变老年痴呆了。你变老年痴呆的话,你说说看,你老公能承受家里这种压力吗?(明白。对不起,师父)不是我,对不起你自己啊!这么年轻,记性一塌糊涂(对,最近真的很差很差)你根本靠菩萨来加持着,你不念经的话,这不是开玩笑啊?大家靠吃饭来维持着生命,你最近突然之间说“我饭吃得少了,我不吃了”,你整个脑子就不转了。过去有很多人吃得少了,会大脑缺血,脑缺氧,整天想睡觉(对啊,真的,念经的时候也是一直睡觉)看见了吗?(念礼佛大忏悔文念几十次都念不完)这叫脑缺氧。吃得不好,而且吃得少(嗯,那我应该要加念大悲咒和心经吗?)对。你每一句话想清楚了再讲,不要一边讲一边想。像你这种脑子,一边讲一边想,一定会出事情(好)好好努力了,好好念经再跟我讲,否则你晚年要变老年痴呆的。明白了吗?(明白了)

 

第3位听众

Wenda20180819A   26:00  

图腾看莲花时说的“水中莲”是什么意思

男听众:您看莲花的时候说“水中莲”,请师父开示这“水中莲”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水中莲,就是很干净的水中,实际上水就代替我们的心,这个人很干净,很纯洁。水中莲的话,这个人如果命根当中缺水,他已经很满足了(哦。那它是不是也超出六道之外?)是的。我问你,天上有没有净水池?(有)七宝池里边有没有水?(有)

 

Wenda20180819A   30:45  

设佛台时集体念经显庄严

男听众:师父,在设佛台时做仪轨,有的佛友喜欢集体念出声,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一起念庄严。为什么我叫你们放的大悲咒是一百人一起念的?庄严吗?(庄严)

 

Wenda20180819A   31:23  

祈求菩萨要用本性、佛性来求

男听众:请师父为我们举例说明,我们在求一件事的时候,能知道用什么样的功德去求。

台长答:用什么样的功德去求?用我们的本性来求,用我们的佛性来求,就很容易跟菩萨在一起。启发我们的本性,启发我们的佛性(好,感恩师父)

 

Wenda20180819A   31:54  

亡人已到很高的天,之后要靠自己的修为超脱

男听众:师父,您在看图腾的时候,比如说问一个亡人,他在无色界天了,师兄说“我想给他念多少张小房子”,师父说“念小房子可能也是没有用处的”。请师父为我们开示一下,是不是我们念的小房子质量的问题?还有,他到了那么高的境界,我们已经不能单单用小房子帮他超脱了?

台长答:完全正确。到了一定的境界之后,就不是用小房子能够超脱了。人能够把一个人的本性超脱六道,那是做不到的,因为能够超脱六道的都是菩萨。菩萨是什么?自觉啊,靠自己的。自己不修,靠别人能够做教授吗,能够做博士吗?

 

Wenda20180819A   33:01  

纹身洗过两次,拜师还能种上莲花吗

男听众:一个师兄在拜师时已经有纹身,洗过两次了,她拜师时莲花能种上吗?

台长答:应该可以,因为她洗过两次了,承受了疼痛,而且她彻底地想改变。实际上这些人就是超脱了六道,可能也是成为菩萨道或者声闻道、缘觉道的一个大护法(她已经许愿清修了,还在念礼佛大忏悔文,一直在忏悔这件事情)男的女的?(女的)你叫她好好地忏悔,不能再碰任何这种感情问题了(是的)

 

Wenda20180819A   33:55  

大菩萨圣诞日可否祈求将莲花再种上天

男听众:师父,大势至菩萨或者是大菩萨圣诞日的时候,有的师兄知道自己的莲花不好了或者已经掉下来,我们在佛台前祈求菩萨让我们能把莲花好好地再种在天上,这样祈求可以吗?

台长答:求可以求,求不上去(明白)

 

Wenda20180819A   34:27  

被人勒索求关帝菩萨,关帝菩萨给予开示

男听众:我读一个师兄的分享。一个佛友生意上遇到一个官司,佛友本应该还他80万,可是这个人变本加厉,必须要佛友还150万,佛友很伤心,跟关帝菩萨说,关帝菩萨说明因果:“此事自然不如理如法,你的前世和丈夫欠他一升米,今世他要你十斗米,加倍偿还还不算,要你永无翻身踩地下。他的算盘打得好,他的算盘打得妙,殊不知有我关帝出手降魔中,谁若是做出不如理如法之事,我自不会轻饶,欠债还钱那是天律,如若过分要求我关帝自会出手。阴阳平衡,债务两清,那属于天地管辖之内,若是用人间这些大律过分要求,他已犯下阴律。冤冤相欠何时了?你欠我一尺,我欠你一丈,汝若不修,烦恼不断。此人贪心重,小算盘多,此事我关帝出手。他在人间做了诸多错事,嫁祸于人、邪淫、生意偷工减料,福报消尽,祸事临头还不知晓,不出两年家破人亡。伤天害理之事莫要去做。你们心灵法门弟子给我听好,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好好地了结因果,我自会护持你们,如遇难缠之人,告知我关帝,我自会查个清楚,在我手下不能有一丝一毫不如理之事发生,你们可要记好。弟子听好,好生念经消业,弘法度众,在我面前发下大愿,你的余生要为弘法大业做出全部贡献,救度流落人间的这些佛子,他们已经在人间污染得面目全非,早日救度他们是你们来人间的责任和义务。”

台长答:贪啊,这个人太贪了!你们还听不出来啊?如果你们要求关帝菩萨保持公正,在人间不让人家欺负你,应该怎么做啊?应该跟关帝菩萨许大愿。跟关帝菩萨许大愿,如果有人欺负你,你只要一求,马上对方就倒霉(是的)如果对方不如理不如法,关帝菩萨一定会管的。看看心灵法门的佛台,为什么我们供关帝菩萨啊?降魔除妖。现在很多人就是不如理不如法才倒霉的,还要讲啊?(对的。师父,我们在关帝菩萨面前许大愿,这个大愿指的是哪一方面呢?)“一世修成”啊,“关帝菩萨,我誓愿护持心灵法门,我誓愿要好好学佛,我誓愿清修……”一样的。要跟关帝菩萨讲,讲了之后如果有人欺负你,你只要一求关帝菩萨,你看看对方……我们爱国爱民、遵纪守法,好好地为传统文化的弘扬作贡献,为佛法的传承作贡献(是的。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180819A   40:05  

中元节孩子参加露营要多念大悲咒

女听众:师父开示今年中元节灵性特别多,同修的孩子要在中元节那天参加一些课外活动,要去露营,这位同修该如何圆融如理?

台长答:那么就自己当心一点,出去多念点大悲咒(可以叫孩子在外面也多念大悲咒,是吧?)对。

 

Wenda20180819A   40:42  

梦到别人的预示梦是否要告诉对方

女听众:有同修老是梦到其他同修的一些情况,好的、坏的都有,但是梦到坏的情况,那位同修就不敢说,怕说出来让别人心里有压力、不高兴,有时候等事情过去了他才说出来。有师兄说,菩萨给他预示梦就是要他去告诉别人、提醒别人,是这样吧?

台长答:要看的,有的时候是通知你叫你去讲的,你就必须要讲;如果有的时候没有叫你讲,你知道了这些事情,你也可以不去讲(那怎么样才知道是需要讲,什么时候不讲?)他是弘法的人你就可以讲,不弘法的人就可以不讲。比方说,你是学佛的人,他做了一个梦,梦到你生病了,那么他就要告诉你,因为你是学佛的人,你会念经,他就不会帮你背业了。如果去告诉一个不学佛的人,你告诉他,泄漏天机了,他又不念经,那你生病了。

 

Wenda20180819A   42:35  

梦中的情况不好,现实中也会不好

女听众:同修梦到另一个同修站在远处,好像很孤独无助的样子,然后他就大喊那个同修的名字,跑过去但是没见到那个同修。接着他看到一个大水塘,好像水塘里有几个人,但只见到头,头好像很小,没见到脸,那些水也不是很干净的。那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见到不好的人物或者生物都不好的。已经知道在梦中不好,他最近一段时间一定会非常晦气,非常不好(是他梦见的那位同修现在不好?)对(那位同修要加强消灾吉祥神咒、小房子,对吧?)对。

 

Wenda20180819A   43:38  

梦到前夫要如何念小房子

女听众:如果有同修梦到前夫,那她应该给前夫的要经者念小房子,而不是念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对吧?

台长答:对。

 

Wenda20180819A   43:57  

用碎纸机粉粹最好每个字都看不见

女听众:博客上说碎纸机碎出来还看得见字就达不到粉碎的效果,那么是不是说要碎到每个字都看不见才行呢?

台长答:最好是,还看得见跟没碎不是差不多啊?(知道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819A   44:23  

为何碰到某个人马上感觉不舒服

女听众:如果碰到某个人就马上感觉到不舒服,有时候哪怕想到都会难过,是不是他们的冤结太深,还是因为同修太过敏呢?

台长答:不是过敏,是现实当中这个人身上有阴气,你就会头痛(因为那个人身上的气场不好?)阴气太重(哦,原来是这样子)

 

Wenda20180819A   44:57  

为何需要适度敏感

女听众:之前师父给一位前世是水族的同修开示过,那位同修很敏感,度人的时候会感应到对方身上的业障,例如别人腰疼,他就会腰疼,别人脚疼,他就脚疼。您跟他说,这对他来说是好事情。师父您能不能解释一下,为什么是好事情啊?

台长答:他去度人自己不是有功德啊?有功德他以后可以超脱水族,不是一件好事情啊?(您说敏感对于他来说是好事情)对啊,一个人不敏感那就是傻瓜了,敏感不能过分。比方说,人家已经不要跟你讲话了,你还在那里喋喋不休地讲,你是不是不敏感啊?(哦)人家站起来要走了,你还说“再坐一会儿,再坐一会儿”,你说这种不敏感是不是讨厌呢?(嗯)有些“好人”,“好”到人家吃不消(是是是)人家看见他讨厌了,他还是傻傻地在讲啊讲啊……(明白了。就是我们去度人的时候要看对方的反应,是吧?)要敏感啊。如果人家反应一不好了,不要你讲了,你还傻傻地在讲,你说讲得进去吗?(讲不进去)所以有时候敏感并不是件坏事(明白了)

 

Wenda20180819A   47:02  

同修总结弘法时保护自己的方法

女听众:我们的弘法小组总结了一些弘法度人如何保护自己的方法,您听一下,看看有没有错。第一点,弘法当天行动之前先给自己多念大悲咒,越多越好。大悲咒念得多,能量越强,就越能保护自己。如果感觉自己能量不足,也可以先烧一张自存的大悲咒,这样子可以吧?

台长答:可以(如果度人的时候感觉不好、不舒服,就要找几个师兄过来一起度?)都可以。如果有时间一起度最好,一般的话,自己能度,自己一个人度就好了(好的。如果回家后感觉不好,可以念礼佛大忏悔文求菩萨消除因为度人而背的业障?)可以(必要的时候,除了念礼佛大忏悔文,还要送一点心经和往生咒给当时身上的要经者意思意思;如果再不行,就要许愿小房子消除因度人而背的业?)对。

 

Wenda20180819A   48:35  

“护法神在身上”是什么概念

女听众:“护法神在身上”是什么概念呢?弟子愚痴,搞不清楚。因为有些师兄说,修我们法门就会有护法神管了,有些人感觉好像真的被护法神管得很严,但有些人就感觉什么都没有。为什么会有这样不同的情况呢?

台长答:护法神是根据你的境界来的,境界越高,他在你身上;境界低一点,他在外面看着你;没有境界的人,他管都不管你,直接地府的管了,不是护法神了(哦,明白了)

 

Wenda20180819A   49:19  

改个好名字与缘分、福德有关吗

女听众:能否改到一个好的名字,是不是也跟缘分和福德有关呢?

台长答:应该是有一点的(哦。弟子的名字不好,又是姓“吴”,特别难选,是不是因为弟子现在业障还没有消掉很多?)叫“吴病痛”,“吴罣碍”,呵呵……(我之前还想改叫吴科怡[音],然后别人一叫我就“吴可以”“不可以”,好像不可以乱做事情这样子)不可以,明白吗?(好的,那弟子继续努力)

 

Wenda20180819A   50:15  

莲花掉了会影响弘法度人的效果吗

女听众:师父,如果一个人的莲花掉了,会影响他弘法度人的效果吗?

台长答:肯定(哦,我们弘法的人最好还是要先拜师,然后再一起出去度人?)肯定(师父,您能不能感应一下我莲花有没有掉啊?)不感应。你看我累得这个样了,还帮你看图腾?(对不起,我错了。我近来修得不好,贪瞋痴慢疑太重了,之前还以为自己修得还行,然后一遇到事情才发现自己的毛病一大堆。弟子一定会好好地改,好好地努力,好好修)

 

Wenda20180819A   51:12  

听众感恩菩萨和师父加持观音堂项目获批

女听众:感恩菩萨、感恩师父给我们这里观音堂的加持。我们申请的一个项目,之前问过师父两次,前后等了三年,现在终于批下来了。感恩菩萨慈悲保佑,感恩师父加持!

台长答:恭喜你,继续努力(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好好地弘法)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