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8-19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9/08/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8月19日,星期日,农历是七月初九。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819B   00:47  

如何理解:一生在念阿弥陀佛,心中自然就会出现一尊阿弥陀佛

男听众:师父,您在《白话佛法·十》中开示“你要到西方极乐世界,你连一念阿弥陀佛都没有了,因为一生在念阿弥陀佛,所以你的心中自然地就会出现一尊阿弥陀佛。”如何理解“连一念阿弥陀佛都没有了”?

台长答:举个简单例子,今天人家叫你吃饭了,筷子在那里放着呢,你还要去想筷子有没有吗?(不用去想了)好了,明白了吗?你要吃饭,你总归是很自然地就把筷子拿起来,你不要说“哎呀,他筷子放了没放啊?”(明白了。师父,您还说“所以你的心中自然地就会出现一尊阿弥陀佛”,如何理解这句话呢?)因为你把阿弥陀佛已经常住在心中了,常住在心中之后,当然阿弥陀佛就在你心中了。已经在你心中的,就像我们说“已经在心中的善一样”,到了时候自己这种善良就出来了(明白了)

 

Wenda20180819B   02:05  

为何低调的人能够不执著

男听众:师父,您开示过:低调的人能够拥有不执著,能够低头的人,是拥有智慧和勇气的人。如何理解“低调的人能够拥有不执著”呢?

台长答:低调的人,他不会执著啊,因为他不去执著于名闻利养。比方说,人家说“哎呀,这个东西……一定要去,一定要去”,“没关系,你们去吧”,他很低调。“哎呀,这个事情我们这次光荣了,大家都去拿奖状去。”“我不去,你们去吧,你们替我拿就可以了。谢谢,感恩你们。”你说这个人会执著吗?(不会。师父,从佛法角度讲,“低调”这两个字其实是一种心态,是一种知足常乐,是一种放下,是这样理解吗?)对啊,低调只是现代用词而已。什么叫“低调”?低调就是让人家不要关注自己。你去看人跟人之间,有些人到一个人多的地方就“人来疯”,他不高调难受的(对对,是的)好像不让人家认识他,他就非常痛苦一样(对对。相反,真正有修为的人,人家都是在一个角落里默默地去做,是吗?)对啊。我听过一个故事,大家看见钢琴都上去露一手,一个作曲家,明明他们弹着他的曲子,他很低调,坐在边上(对,就像金庸写的《天龙八部》里的扫地高僧一样,他太厉害了,深藏不露)对啊,你看他总是天天在扫地,等到他“啪”一下子露出来之后,吓死你(对,明白了)

 

Wenda20180819B   04:14  

如何做到以苦为乐

男听众:师父开示:你想转苦为乐,你要以苦为乐。师父,如何做到以苦为乐呢?

台长答:以苦为乐,你到人间来苦不苦啊?(苦啊)你要做好思想准备的,你到人间来就是来受苦的,你就要做好这个思想准备。当你做好思想准备的时候,你就不会觉得太苦了,这不叫以苦为乐吗?比方说,很多人要生孩子之前苦吗?十月怀胎多难,等到要生孩子的时候痛啊,知道自己非常危险。很多妈妈多可怜啊,推到手术台上真的是很痛苦的事情。古时候生个孩子,一只脚就踩在棺材里了,所以过去有的女人生孩子死掉了。你想想看,这个情况就造成了你思想先要做好准备,“哎呀,我做好准备,很痛的,很苦的”,结果生孩子倒没感觉特别痛、特别苦。因为你这个思想准备已经有了,等到孩子生出来一哭,你倒反而笑了,这不叫以苦为乐吗?(对,明白了)

 

Wenda20180819B   05:31  

师父的苦、乐、悲

男听众:师父,您的苦是什么呢?

台长答:你说我苦嘛,我也不苦;你说我不苦,我很苦。这就是非苦非非苦,非苦也。我的苦跟你们的苦一样,为什么?你们要度一个人,度不到的时候难受吗?(难受,救不了他心里特别急)你劝他念经、烧香、学佛,他在边上还造口业,那个时候你是什么心情啊?难过吗?(对)人家说法门不好的时候,你难受吗?就这样(难受)他在听人家讲了之后造谣诽谤,你说你心里怎么想的,你难过不难过?(难过,只是觉得可怜)师父再讲一句金句给你听听:与事实不符的事情都会让你难过。与事实不符,你是不是被冤枉了?(对)我问你,你在家里,你老婆冤枉你,你难受吗?(当然难受了)她怀疑你,你难受吗?(难受)好了,因为与事实不符啊,因为你心里不是这么想的,她把你想成这么坏,她嘴巴里出来说你怎么怎么险恶用心、有意……你说你难受不难受?你没有啊!(对,明白了。师父,您的乐是在哪里?)我看见众生就快乐;我只要有人听我的,我就快乐;我只要有人能够跟我学佛,我就快乐。我最快乐的就是有人跟我学佛,我就知道又多个菩萨了,至少是“预备”菩萨(师父,您的悲是在哪里呢?)悲就是背驼了,呵呵。天天悲悯众生,看见众生可怜啊!很多人家里没了,我都看得到的东西,他们都不相信,非要等到他们自己碰到了,他们才想到“我要出家了”“我要修心了”,你说悲不悲?因为他已经承受这个人间的苦了,你是不是替他悲伤啊?(是)所以人要像一首歌一样,要做棵小草啊,“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人生就是这样,你再有名,你又怎么样呢?你再没名,你又怎么样呢?生老病死谁都熬不过啊(是啊。师父,您看明星年轻的时候多有名,到老的时候也是皱纹满满的)可怜啊。这个还是小事情,有些明星还没到老就出事了(是啊)有什么用啊?为什么呢?就是不知道自己啊。

 

Wenda20180819B   08:54  

成功在于不断地调节,不能执著、思维僵化

男听众:师父,您讲了四点,我分享一下。你想让人家不伤害你,你要学会人生四个“别”。一,别因为一点小事而钻牛角尖,着急发火,以致因小失大,后悔莫及;二,别过于看重人间的名利得失;三,别那么多疑和敏感,容易曲解别人的意思;四,别在生气的时候做出任何决定。生气的时候只要你做任何决定,你可能一生后悔。

台长答:是啊,生气的时候绝对不能做选择的。很多人一辈子就是生气的时候做了选择,觉得自己是对的,慢慢地做下去就是错下去。因为你要知道,任何一个好的飞行员,任何一个好的船长,他绝对是在调整的,而不是不调整。就像铁达尼号冰海沉船的船长一样,有大副告诉他,“前面你没看见,白的东西”,他撞到冰山上去了(对对对)人家劝他,他不听的。一个人的成功就是不停地在调节啊。天气都在调节,温度都在调节,一个人想好的事情怎么不调节啊?(对,人家和他说了,他不信。我记得是这样)对啊。我碰到过,有些人就在我们身边,“我想好了这个事情,我就开始,死不回头,因为我想过了,我想好了,我不要就不要了”。神经哦,真的,这个就是执著,太执著了。什么叫不要就不要?什么叫要了就要了?要了也会没有,有了也会再有,这个东西都在变化当中的。现在已经21世纪了,你还钻在五六十年代的那种看一个人好就好到底,看一个人不好就不好到底。现在的人多会变啊!今天这样,明天那样,哪有永久的好?哪有永久的坏?没有用唯物辩证法来看问题。所以脑子僵化,身体老化,最后火化(呵呵,明白了)

 

Wenda20180819B   11:33  

梦游是何因

男听众:师父,梦游的人是魂魄出窍了吗?

台长答:两种,一种是魂魄出窍,一种是他在白天的意识太强,他完全辗转于他自己的意识当中,出不来,晚上睡觉做梦……为什么叫梦游?因为是做梦的时候他可以站起来,他可以到卫生间去,他可以做一些事情……实际上他的意识完全清醒的,就像一个魂一样……(那是他身上有灵性吗?)不一定的。但是他非常可怕,如果他经常梦游,灵性看见他可以上身的,一上身,他就马上被灵性控制住了(那梦游的人如何去化解这个问题?)多念经啊,多念大悲咒啊,大悲咒加强自身的能量(明白)

 

Wenda20180819B   12:28  

人的魂魄在往生后是否合在一起

男听众:人在睡觉做梦的时候或者受惊吓的时候,魂魄会出去。人往生了之后,是变为灵体形态,三个魂合在一起还是分开的?

台长答:要看了。你三魂如果全走了,那你是彻底离开这个肉身了。三魂六魄嘛,很多人说“单单有魄可以吗”,基本上不能单独存在的,没有一个灵体在身上,这个魄不存在的。一定是走掉两魂,还有一魂没走,你就会有一口气(走的那两魂是结合在一块了吗?)结合在一块的,他可以成为一个灵体。所以很多人做梦,梦见自己上天了,其实就是他的一魂梦见他的两魂(哦,明白!如果他的三个魂合在一起投胎,是分开还是跟别的魂结合投胎为不同的生命呢?)没有,如果判你是投人了,那你基本上三魂都要上去的(人往生了之后,魂一般去哪里呢?是跟着魄走在一起吗?)没有啊,在空间啊,在空间有一个你,有一个自身的“我”。你的形象,你脑海里的想象,全部都是跟有肉身一样的。然后你就飘啊飘啊,走啊走啊,有的就走到时光隧道,进入地府,碰到过世的亡人。然后再飘啊飘,飘到49天,到阎王老爷这里去宣判。所以为什么49天当中你可以祭奠他们呢,可以跟他们讲话呢?所以很多巫婆,在49天当中可以跟亡魂讲话,49天之后她就招不到魂了(您说那个巫婆可以直接把亡魂招过来?)对啊,在很多农村里都有巫婆的。所以人家叫“招魂”,就是这样啊(那她招魂违反地府规定吗?能这样招吗?)从道理上来讲,就是人间跟阴间的接触。要看的,如果批准,她就不违反规定,不批准就违反规定。有的巫婆,比方说她可以下去跟地府的官员沟通。有的巫婆,散兵游勇,她自己乱来,她就在空气当中去找,找到了这个亡魂,“来来,你家里人要跟你讲话”,然后就让这个亡魂进入巫婆的身体,这个巫婆就开口跟他讲话。讲出来的声音都是跟他死去的母亲一样的(对对对,就是民间有这种情况)眼神什么的都像。然后就告诉他“妈妈是冤枉的,妈妈不应该死的”,告诉他“我现在东西在哪里”,他就问“妈妈,你的钱藏在哪里”,就这样了。所以很多地府的事情为什么人间会知道?就是通过这些招魂(对对对,明白了)

 

Wenda20180819B   15:57  

亲人失散多年,不知生死,应如何解决

男听众:师父,同修家里的亲人失散多年了,一直没有消息,是生是死都不知道。面对这种情况,如何解决呢?

台长答: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让他感觉“死了”,因为你让他觉得“活着”,他还抱有一丝的希望(对。这个同修刚修,他知道自己的孩子失散12年多了,但是他不知道怎么去做,是求菩萨给他梦境呢,还是怎么样?)随便了,求菩萨给他梦境,他做到的梦,菩萨绝对不会明确告诉他“死的、活的”。他要是问师父,师父就是看见“死了”,我都要说“活的”。我都不能说“死了”。因为从我的意识当中讲起来,人不会死的,只是我的意境讲出来我会让他感觉到“还活着”,他就会有希望,“我的孩子还活着”(如果他现实中这个失散多年的亲人活着,他怎么给他念经呢?)很简单了,实际上,失散这么多年,哪有活的可能啊?想一想了,12年了,哪有一个孩子不回去看家的?出再大的事情都会回家。而且最重要的一点,他有没有做梦做到过,如果他经常做梦做到孩子回来了,那goodbye了[注:再见],这还不懂啊?你非要我讲这些话干吗?讲这些话,人家家长很痛苦的(明白,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80819B   17:42  

梦到蛇,一般要多少张小房子化解

男听众:一般梦到蛇代表麻烦。梦到蛇的话,一般许愿多少张小房子化解麻烦?

台长答:梦到蛇的话,49张(49张基本上就化掉了,是这样吗?)嗯。

 

Wenda20180819B   17:58  

梦见在世的人变成动物;水族是否跟杀生有关

男听众:梦到在世的人变成了动物,比如变成猫、狗、鱼、虾等,是说明这个在世的人……

台长答:他死掉之后一定会投畜生。很厉害的!已经变给你看了(梦到他变成大熊猫,他死后就投大熊猫了?)对啊。说明他在人间的时候做了一些畜生的事情,但是他这个人还是很可爱,不跟人家争斗。但是前世一定跟大熊猫有过冤结,他才会投的(梦到一个人变成龙虾,使劲地变回人形,但却只能变大,变不了人,这是什么意思?)一样。完了!保证一样!要投水族了(师父。您上次讲了水族,其实水族也和人间一样,水族也是一个大的范围,是这样吗?)对啊,水族也是一个大的空间啊。就是跟人间一样,它有它的水晶宫,它有它水上的世界(在人间看,水族就是龙王掌管,是这样吗?)对啊,龙王就是掌管水族的。东海龙王、西海龙王,南海龙王、北海龙王,还有北海蛟龙。水就是他们的地,人就是变的,变来变去。很多人长的那个样子像龙王一样,有吗?长得五大三粗的,那个脸像不像龙?(像)一样的(明白了。有些地方水灾特别严重。是不是这个地方伤害了水族,杀业特别严重,导致水灾?因为水灾跟水族有关,都是水,是这样理解吗?)要看的,实际上有些地方每年就有一次到两次,或者每两年一次的这种水灾。实际上,你讲的这个道理完全正确,但是人家说“我们没有伤害龙族啊,没有伤害水族啊,为什么会这样啊”,你的上辈子的上辈子的上辈子,做了一个很大很大很大的冤结,在这个地方,所以你就必须每年承受它的报复,所以他的子孙万代说“我没有做过坏事”,你问你,你爸爸做过坏事,会不会报到你身上?你爷爷……(报三代)至少三代(明白了)

Wenda20180819B   21:00  

为何自古流传至今的故事或名人的结局有多种版本

男听众:历史上很多名人结局扑朔迷离,或者他们当年在人间的事迹流传多种版本,无法确定到底哪一个是真实的。比如貂蝉的结局,有人说她被杀了,也有人说她被关帝菩萨救了,等等。再比如救人治病的张仲景菩萨、华佗菩萨,后人对他们的结局有多种说法。请问师父,这些随着年代久远逐渐模糊的事实,是否也是天地间对这个事实不希望太多后人知道?

台长答:并不是这样。第一,流传的年份太多了,版本不一样,这个是很正常的。就像现在,不要说年份了,就是小时候的版本现在拿出来,也不一定每个人讲的当年的事情都一样。第二,如果在人间,它是一种显化,扑朔迷离的话,它更厉害了,就是说这种本身就有神话的意思在里边。比方说梁山伯、祝英台,有没有?真的有这两个人的(有)祝家庄,真的是有祝家庄的,姓祝的祝员外是有钱的人。所以像这种东西到现在,浙江这个地方还是有这么一个家,但是为什么到后来会变成蝴蝶呢?现在解释是人们对他们的一种美好的祝愿,实际上有可能因为他们在人间的情爱感动了天地,那么就让他们变成两只蝴蝶。实际上变成两只蝴蝶,不就是畜生道吗?过去有过的,两个人依依不舍,永远相恋,最后不能终成眷属,两个人双双投河,结果就变成一对鸳鸯(“只羡鸳鸯不羡仙”)好了,现在明白了吗?(明白了)那么你看看,“哎哟,鸳鸯多好啊,天天在一起”,不要忘记啊,是两个畜生,动物,不是人啊(是的,明白了)所以很多人很愚痴的,碰到困难的时候,“我要变成一只小鸟,在天空当中自由翱翔”。你变成一只小鸟,你能活几年啊?你变成一只小鸟,你能吃到这么美味的素食吗?你变成一只小鸟,你能像人一样自由地思维吗?你变成一只小鸟,“啪”一枪就被人家打下来了……(对对,你变成小鸟,能吃到东方台的素食火锅吗?)呵呵,小鸟已经是境界很差很差的了。

 

Wenda20180819B   24:08  

有关七夕的传说

男听众:七夕节刚过,传统文化上“七夕”对我们到底有什么样的含义?

台长答:它讲的是牛郎织女的鹊桥相会,实际上也是一个美好的感情传说。在人间,你总归有一个美好的愿望吧,希望在人间都能够有美好的祝福。但是实际上“牛郎织女”这个故事也是非常痛苦的(是啊)所以大家要懂的,有很多东西,并不是说在人间传说的就是非常美好的神话,实际上讲老实话,也是对心灵的一种震撼。因为你要记住,牛郎织女,不管怎么样,他们能够双双地到天上去,讲的也是一个难舍难分的故事,实际上有的时候就是不应该的(我觉得牛郎和织女现在已经在天上了,这样理解对吗?)可以的。因为他们的感情,的确是有这么一个故事传说,但是实际上,天上还是给他们惩罚的,你听得懂吗?(嗯,我理解,确实是这样)唉!否则怎么会让他们一年见一次呢?为什么让这么多天上的鹊鸟搭成一座桥,来让他们相会呢……织女是王母娘娘的外孙女,织女的母亲实际上是七仙女当中的一个,他们都是天上的仙家。所以天界跟我们人界一样的,它有很多故事。这些故事传到人间,就像七仙女一样的,下来看到董永很喜欢,觉得“这么老实的人”,就是《天仙配》(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80819B   28:02  

为何有些上古时代的书籍会丢失

男听众:像一些医书或经书,就是上古时代的书籍,因为战乱或者一些原因丢失,是否说明这些书籍可能并不适合在人间流传,或者是我们无缘受用?

台长答:这个话可以这么解释。实际上流失就是没有了,没有了就是不能让人间知道太多(哦,明白)你看能帮助到人间的经书哪会流失啊?心经,玄奘大师到西天去取经,他经过“九九八十一难”,你看他经过多少苦难。有多少人,当时到天竺想取经,想把佛陀的经取回来,很多人都死在半路上。为什么玄奘大师没有过世啊?因为他是翻译的人啊,他是翻译家,所以心经我们念到今天。你说天要灭它,能不灭掉吗?天不灭这个事情,它就是不灭掉啊(对,明白了)

 

Wenda20180819B   29:22  

为何有些古代帝王将相的坟墓至今找不到

男听众:古代一些王侯将相的坟墓至今无法找到,或者是找到了也因为各种原因都没能打开,是否说明墓的主人往生后已在天界以上,或者他本身就是有来历的,所以有墓葬守护,后人无法找到,无法打开?这样理解对吗?

台长答:你看秦始皇死的时候,他让这么多兵马俑陪葬,但是他真正的墓穴在哪里?你找都找不到(对)他就是造了很多假的墓穴。因为古时候易经八卦当中讲,一个人如果贵为天子,他的尸体最好不要显化人间,不要在人间,因为他以后走掉被人家挖出来的话,会影响他在天上的天魂(哦,明白了)有这个讲法。所以过去有些帝王将相的墓碑总是弄得跟普通人一样(明白了,就像埃及金字塔也是这样)对啊,实际上它永远是个谜。你看中国古代有多少朝代,有些人讲起来这个墓陵是他的,实际上都是假的陵园,真正的陵园你不知道在哪里(对,明白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819B   31:13  

帮人打图腾电话时喘不过气是何因

男听众:台长,前天打图腾电话,我问第一个亡人的时候,说话像喘不到气,像做完运动那样,这个是我身体出了问题吗?

台长答:你帮人家问图腾的话,你替他问,你会帮他背的,说明你这种人本身阴气就很重(不是我身体出问题了?)你业障很重,比身体出毛病还要厉害呢(这样讲是我的业障很重了?)是啊。

 

Wenda20180819B   32:48  

不要华而不实,要懂得种善因得善果

男听众:台长,我的国语还可以不可以?(还可以)帮我开示两句。

台长答:自己不要华而不实,自己要懂得种因,种善因得善果,明白吗?(好,感恩台长)

 

第3位听众

Wenda20180819B   33:30  

碧霞元君菩萨点化同修钱财被骗的因果;遇到灾劫要继续做功德,菩萨会保佑大事化小

男听众:师父,上次听了碧霞元君的开示,一个佛友想供碧霞元君菩萨,她从网上给碧霞元君请油灯,结果一个快递给她打来电话,说买的油灯在运输过程中出了事故,跟同修要支付宝账号说赔她钱,叫她加微信后再扫二维码。扫二维码后感觉不对,她打开支付宝,自己账号的5万元全部被转走了。她非常难过,觉得很委屈,给碧霞元君菩萨请油灯遇到这种钱财诈骗,心里说不出的伤心,5万元钱没有了,心里想不开:怎么学佛还这样?碧霞元君菩萨马上对她开示:“还觉得委屈?你有什么好委屈的?你的果报现前,有一世你与陌生人发生命案,这是你们的母亲慈悲,用5万了结你的命案。你现在的身体大不如从前,果报很快就到,这是你们的母亲慈悲,才出此下策,了结你的缘分。如若不请我到你家园,怎会遇到此人?果报来时无法躲避,你会付出更大的代价!现在心中有些想不开,埋怨你们的母亲和我碧霞元君,“为何修佛会有如此果报”,如若你不修佛,事情就大了,也是业力牵引于此。我到你家园是和你有些缘分,不然我不会帮你化解此恶缘。心中还有些怪罪于我?我碧霞元君掌管南瞻部洲36个省份,每人所求之事无不灵验,你还在此怪罪于我,也罢,如若心结打不开,大可不必供养于我,我自不会和凡人一般见识,还是会保佑你们心灵法门弟子。”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如果真的是碧霞元君给她讲话,那么她5万块钱……相当于这个数字应该可以回来的。因为我现在没看图腾,如果看图腾会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我们假设是真的话,菩萨另外一个手会给你的。菩萨帮你消掉一个业,虽然你损失一些人间的钱财,但菩萨还是会从另外一个角度还给你的。如果不是,那么你自己接受教训了,说明你的心不诚,人家说破财消灾了,对不对?(对)实际上,在中国民间,碧霞元君非常灵验的,因为中国民间早就流传的一个说法叫“北元君,南妈祖”,实际上指的就是泰山奶奶和妈祖娘娘。所以说碧霞元君是中国北方地区的保护女神,“碧霞”指的是东方的日光之霞。其实菩萨是很灵的,只是我们自己做事情本身也有做错的地方,不管是上辈子还是这辈子,至少你还是有做错的地方。明白了吗?(感恩师父。师父,佛友给碧霞元君菩萨请油灯这件事让佛友损失5万元,菩萨慈悲,以此了结佛友欠下的命案。我们拜佛念经,有时候也会碰到吃亏的时候,有时候也会抱怨自己学佛念经菩萨不保佑,实际上可能已经是大事化小,报掉了,是这样吗?)一般地,花钱消灾那是真的,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叫问题,钱不能解决问题才出大事(对)叫她也不要想太多,继续做功德,可能会有一些钱财还给她的(好的,感恩师父。如果心里怀疑、抱怨过菩萨没有保佑,需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呢?)像这种礼佛大忏悔文的话,最好跟菩萨讲,最好念15遍(好的。师父,我们碰到事情如何判断是自然业力受报,做错事被惩罚,还是菩萨保佑大事化小而消业呢?)要看的,每个不同的问题有不同的答案,每个人自己的功德、能量都变化无常的(明白。请师父讲几个我们生活中遇到的菩萨帮我们大事化小的事例吧)你都知道还要我讲?本来这个人应该出车祸的,一撞,车烂了,人没事,不叫大事化小啊?本来这两个人要离婚的,后来碰到菩萨给他化解了,两个人不离婚了,不是大事化小啊?本来这个人生癌症的,菩萨给他找了个好医生,一看,病看好了,这不叫大事化小啊?(是。同修还问道:“请问碧霞元君菩萨,您说掌管南瞻部洲36个省份,中国有34个省级行政单位[注:有23个省,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那剩下2个是哪?不知道这样理解对吗?请碧霞元君菩萨开示。”碧霞元君菩萨说:“你们这些愚痴之人,新加坡、马来西亚也属于我的管辖范围,心灵法门的佛子很多,我自然也会去护持,算不算我的管辖范围呢?”)碧霞元君真的很厉害,她讲的对的。我告诉你,碧霞元君连道教都管的。她本身是属于神仙的,有点像天上的玉皇大帝管天上一样,她是管人间的。她本来就是属于道教,明白了吗?(嗯。师父您看,我们有观世音菩萨,但是道教也有慈航真人,是不是也是这样的?)是啊,都是一样的。多呢,道教信观世音菩萨,道教拜观世音菩萨的(是。弟子一直想去普陀山,但是一直没有机会)以后吧,总有机会。

 

Wenda20180819B   40:48  

关于孕期搬家的问题

男听众:有位师兄怀孕5个多月,预产期在11月份,她租的房子10月份到期,她打算8月份搬回以前的单位宿舍去住,平时往返租的房子和宿舍之间,把衣服等物品少量多次搬走,但是想在10月份回家待产时把佛台请回外地买的房子里去。师父开示过,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动土和搬家,不知道她这样做可以吗?会不会伤到腹中的胎儿?

台长答:可以的,没关系(没有问题,对吧?)没问题,因为我们学佛的人有菩萨保佑的(明白了)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