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6-07-15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5/07/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农历是六月十二。下个星期一就是六月十五,下个星期五就是我们伟大的观世音菩萨的成道日,希望大家多多念经。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60715  01:16  

梦见溺水身亡的孩子回来看妈妈

女听众:师父好!有一个同修的儿子在16岁时去黄河游泳,溺水身亡。前段时间晚上,同修梦到孩子来看她,拉着妈妈的手哭得很伤心,依依不舍。分别时孩子提着一个黑的很重的包,包里装了旧的女式内衣,妈妈边训斥着孩子边把这些旧内衣扔掉了。孩子依依不舍地去等公交车要走了。请师父解这个梦。

台长答:在地府啊。刚刚从那个我想大概一层二层地狱里受过刑刚刚放开,放开了之后让他回家看看母亲(不是投胎啊?)没有。还要赶快给他念小房子。像这种人刚刚受过刑出来……溺水身亡的话都是拉下去的。还黄河游泳呢,每年各种河要死多少人啊(是啊)游泳池不能游泳的?游泳池开着干吗的啊?实在不能,浴缸里游就好了,比划两下(那还需要多少张小房子呢?像这种情况)像这种情况有得念了,108张,小孩子才能出来。我告诉你,这孩子不小的,死的时候(16岁)拉下去的。不要开玩笑,孩子想干吗就给他干吗?就像师父一样,下面的那些弟子,他们想干吗就给他们干吗啊?否则要拜你师父干吗?要管住他们的。“妈妈,我要去游黄河”“就你这小子游泳水平不高,黄河里的水千变万化,你就可以游啦?”开玩笑了!子不教父之过啊,真的。孩子不孝顺,爸爸妈妈的错,就这么简单。

 

wenda20160715  03:34  

把菩萨像结缘给别人,若别人没有好好敬供,自己有罪责

女听众:同修以前供奉石膏做的菩萨,初一十五才上香,后来遇到心灵法门,就按照《玄学问答·49》,念了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和小房子,把原来的菩萨包包好放在家。放置了一年送给朋友了。过了好几个月后,同修梦到石膏菩萨从台上倒到桌子上,把底座摔了。请台长解这个梦。

台长答:就是他的朋友把这尊石膏像已经弄坏掉了,不如理不如法地供(那跟同修有关吗?)有关。去跟他讲你结缘给人家要好的东西啊,就像商店里卖东西一样的,卖出去不好人家不要来退的?你现在把这个菩萨像结缘给同修了,这个同修不好好地敬供菩萨的话,那你说你给这个人,你有没有罪责啊?(那同修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多少遍?)要啊,49遍。你给了一个人,这个接班人不好,你有罪责。

 

wenda20160715  05:14 

前世欠命债,今世成一家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见一个身材魁梧的中年男人要奸淫一个姑娘,同修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上去用一块砖头砸死了那个男人。当时下手特别狠,在他的头上砸了好几砖。意念中好像认识他们,可醒来就想不起来他们是谁了。请台长解这个梦。

台长答:上辈子啊。上辈子她曾经救了一个女的,这个男的被她砸死了,所以她这辈子会有一个男的特别恨她,对她很不好;或者是一个女的,总对她不好。这个就是上辈子被她砸的那个男的要她命呢。还有,被她救下来的那个女的呢,可能这辈子就是他老婆或者是她的老公,是来还她的情的(那她需要给砸死的这个男人念多少张小房子呢?)砸死的男人很可能是她家里的婆婆,或者是她家里的某一个孩子,要给她赶快地念解结咒(她跟她孩子就是冤结挺深的)恨死她了,恨得不得了。说不定就是那个强奸的男人,你拿他没办法的(那礼佛大忏悔文得念多少遍呢?)礼佛大忏悔文至少108遍,还要念小房子给这个孩子的要经者(是给这个孩子的要经者?)对啊,现在这个孩子说不定就是被她砸死那个。讨债鬼啊,这是来讨债的,最后会被他气死的。台长曾经看过一个就是这样的。我说:“你再这样下去会被他气死的,上辈子你把他弄死的。”结果他不听啊,气啊气啊,最后真的被他孩子给气死了(那这个被砸死的男人需要多少张小房子呢?)86张,写孩子名字的要经者,其实就是这个孩子(好,知道了)就是他身上的灵魂来要债的。你让她念掉之后她就开始好了,否则的话,她终有一天被他弄或者不当心地把她弄死(那有没有可能她救的这个姑娘就是她今世的老公呢?)对啊,就是老公。如果这个老公性格像女人一样,比较腼腆的,话很少的,那肯定女人了,这还要讲啊?(哦,明白了)这种是最接近的,因为有欠命案的一般都是这辈子三口一家的。还有一点,你告诉这个同修,千万不能把这个梦告诉这个孩子,告诉孩子的话她必死无疑。不是孩子死,是做梦这个人一定会被孩子弄死的,而且很快(嗯,知道了)

 

wenda20160715 09:00  

梦到莲花枯萎又复活

女听众:这个同修又梦见一朵和佛台上观世音菩萨画像下方一模一样的莲花,很漂亮。可在餐厅帮厨的一个姐姐手拿一大勺烫烫的油泼到了这朵莲花上了,莲花瞬间就枯萎了。就在同修无奈伤心之时,忽然看见莲花又快速生长了起来,并开了一朵比先前更漂亮的花。请台长解这个梦。

台长答:她被她姐姐业障所害,莲花都差点浇灭了。要叫她好好地努力,把这朵莲花继续……她只要继续念经下去,这朵莲花很快会生出来的(她还没有拜师呢)没拜师不代表没莲花,心中的佛就是莲花。拜了师之后只不过把你这朵莲花送到天上去;没拜师嘛,你这朵莲花在心里啊,但在心里被遮住了就看不见了。看不见就叫没莲花啊?举个简单例子,你家里藏了100万,藏在你们买的房子下面土地里边,你从来不知道,你说你算有钱吗?(有)有啊?我看你脑子发浑了。没有,因为你不知道。又可以说有,又可以说没有。你一辈子用不到这个钱,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这里面有钱,你算有啊?你的本性、良心的佛性在你内心里面,被你遮住了,你一辈子就是一个没良心的人,你叫有良心啊?

 

wenda20160715  10:53  

梦到鬼跳舞会倒霉

女听众:一位同修晚上刚闭上眼,还没睡着,就看到家门外过道里站着两排拉着手风琴唱歌的黑人,同修醒来有些害怕。请问台长,同修看到了什么?不是黑白无常吧?

台长答:看见鬼,不是白无常。看下面的鬼,他下去了,他家里马上要倒霉了,或者他工厂里、公司里要倒霉。这叫鬼跳舞。看见鬼跳舞,活在人间马上倒霉。我们曾经有一个佛友就是,他搞玻璃的,他梦里看到鬼在跳舞,跳得很好看。好了,早上十几万的玻璃全部砸光,一倒下来全部裂开。

 

wenda20160715  11:50  

同修分享姐姐的惊人转变从反对念经到见人就度

女听众:师父,有个同修分享:真的有菩萨在。原本信佛但不念经、也极力反对同修念经的姐姐,去年四月十九跟同修一起放生时,观世音菩萨天空显现;放生结束到回家躺在沙发上,依然能看到很大的一片彩云,持续几个小时。姐姐开始看师父的光盘,听录音,晚上便让9岁的女儿开始念经,但她自己还是不念。后来因为家庭矛盾爆发,她一怒之下,把姐夫告上了法庭,起诉离婚,任凭家里谁劝,她都不撤诉,坚决要离婚。师父在2015年5月2日洛杉矶法会上讲到“夫妻吵架,把一方告到法庭上,家丑还要公开到众人面前”这一段,听了这一段开示后,姐姐当即决定撤诉。撤诉的话,已交的3万多的律师费和诉讼费都不退。后来律师、法院、被告三方扯皮,事情无法收场。万般无助之下,姐姐决定念小房子,许了21张给自己的要经者,21张化解冤结,200条鱼。当晚念了2张,第二天在去见律师之前念了1张,共送了3张1张化解冤结,2张给自己的要经者。本来同修第二天要在单位讲课,不能陪她,可菩萨妈妈慈悲,把同修的讲座取消了,陪姐姐。路上同修便帮姐姐念108遍准提神咒和解结咒。见律师后,事情非常顺利地解决了。没过两天,姐姐念经时,菩萨给意念“诉讼费算错了”,她给法院打电话咨询,果然多收了1万多,很快便退回。都是菩萨妈妈慈悲,要是不念经求菩萨,别说从公家要回钱,花几倍的钱也未必能把事情解决。从此姐姐坚信不疑,家里也设了佛台。姐姐自己还说:“这么好的法宝,怎么大家都不信呢?”学佛后,姐姐也知道开酒吧造业很大,毅然决定盘掉。但是在经济如此不景气的当下,好多酒吧都把设施砸掉卖废料了,有些索性关门。姐姐开始许愿、念经、放生、求菩萨,同时,酒吧里也不再卖活的东西。家人都很反对,姐姐硬是顶住压力,坚持求菩萨。在2015年12月马来西亚法会上,姐姐又求菩萨,并许愿吃全素,店转掉后拿出5万元做功德。从马来回来半个月的时间,菩萨慈悲保佑,酒吧顺利以满意的价格转出,这让很多同行都惊叹不已。姐姐也开始劝说周围的朋友吃素、学佛,甚至家里去个修下水道的,她都要度人学佛念经。现在不识字的妈妈、姐姐10岁的女儿和2岁多的女儿都在念经。2岁多的女儿基本会念心经,大悲咒能念一部分;每次出远门前都要给菩萨挨个磕头请安;还告诉家人“观世音菩萨说不能吃肉”;这个孩子最喜欢看台长爷爷的法会视频,看见师父给小朋友加持,她就欢呼雀跃,每次叫师父“观世音菩萨”。师父教我们的观世音菩萨的心灵法门灵验无比,帮助我们解决了生活中的大事小事,只要你是正求,你信,你求菩萨就会应,就会帮助我们,让我们的生活当下就能改变。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恩师台长!台长,这个是我们本地同修分享。

台长答:其实这也是蛮感动的,他姐姐能够从一个根本不信的人变成这样见人就度;台长最感动的就是她连家里的修管道的工人都度,这个就是菩萨了。说明这姐姐非常开悟,这种才叫“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所以我告诉你们,这个才是真正的学佛人应该拥有的心态。你要鼓励她,要感恩她。

 

wenda20160715  16:00  

拜师时台长提醒同修注意心脏

女听众:师父,我有个问题。7月4号拜师那天,师父给我们灌完顶了,然后给个别同修有开示。我看见师父朝着我的方向说了一句:注意心脏,心脏可能有问题。我当时不确定是我,我指了指我,我看师父点了点头,意思是我。但是我旁边的同修后来告诉我说,师父说的是他,他心脏不好。现在也不知道到底师父说的是我们俩谁了。

台长答:你要当心一点了,反正师父冲着你这个方向,就是你要当心点,这个气场总是心脏不好(那就是我们俩都有问题是吧?)都有问题,你心脏也不好,我现在跟你讲话我就能感应(这个是太激动了,心跳)好好努力。稍微有点心悸,就是说胸闷、气急(我学佛念经之前确实有心悸,学佛念经几年之后都忘了这个问题了,师父那天一说我才想起来)就是这样,好好努力。刚刚你听到了吗?那个老先生肺癌,通过许愿、念经、放生全好了。最后他是死在心脏病上,因为一个人的劫数到了,就算这个病看好了,菩萨帮你了,那个劫你还躲不过啊。因为人有百劫、千劫、万劫,所以劫难是不停的。就像我们从小到大,你说哪一天停止过劫难的?这个烦完了烦那个,那个烦完了烦这个,永远不停地烦。

 

第2位听众

wenda20160715  18:31  

只要菩萨来接,就会超出六道

女听众:师父您好!弟子给师父请安!有一次在回答图腾的时候,看一个师兄,师父您说观世音菩萨会来接他,但是他就可能超脱不了六道。为什么观世音菩萨来接他,但是他还是不能超脱六道呢?

台长答:最主要问题是“可能”,可能是什么?可能就是说有可能,就是说他这么修下去,有可能观世音菩萨来接他,并不代表一定来接他(如果菩萨来接他的话,他就一定能超脱六道吗?)那当然了,菩萨来接他,把他接到下面去啊?

 

wenda20160715  19:39  

如何理解“不要原谅自己和忘掉以前的错事”

女听众:师父您有时候让我们不要自己原谅自己,但是有时候让我们忘掉自己以前所做错的事情,那这两个是要怎么平衡呢?

台长答:这两个就是境界不一样,你们所有问出来的问题,只要有矛盾的,都是在不同的境界上问的问题。不要原谅自己是什么?这是初期的,做错事情不原谅自己,要难过;然后慢慢修得好了,忏悔了之后就要忘记了。就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和层次。

 

wenda20160715  20:47  

孩子在家里的排行有讲究吗

女听众:在玄学上,小孩子在家里的排行有什么讲究吗?

台长答:家里的排行是什么,老大、老二、老三、老四?(对)生出来早就是老大,谁生出来第二就老二,没有什么讲究的。因为已经到了这个人间了,大和小都是没有关系的,主要是看你自己的修为(有时候大的要让小的,那有没有说大的是欠小的呢?)都有可能,小的欠大的也有,这个都是根据前世的,并不是代表你生出来早就一定得欠。大的也好,小的也好,他都有上辈子的业障的。

 

wenda20160715  21:51  

同修分享:法会返程中飞机抖动厉害,菩萨和台长法身来护稳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师父您好!香港法会真的太殊胜了。给您分享一下:我们回来的时候飞机非常非常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抖的飞机,都吓到了。然后我们几个同修就在求观世音菩萨,就念观世音菩萨圣号。一个同修就看见观世音菩萨来了,弥勒佛也来了,释迦牟尼佛也来了;另外一个师兄就看见师父的法身在我们这个飞机里面走了一圈。然后飞机就很平稳了。真的太感恩师父,感恩菩萨了!

台长答:你要知道,菩萨都护我们的法啊,就是这样的(对啊。师父好像就是这种习惯,坐飞机的时候要在飞机里面走一圈,是不是给我们加持?)看看大家了,我每次都是这样。有时候飞机一直抖,抖到后来就不行了。我告诉你,飞机这个引擎里边出问题的话,它都是开始拼命地抖,抖不停,那就抖出事情出来。我问你,一个人如果身体老摇摆、老抖的话,抖到后来不就打摆子、发高烧了吗?

 

wenda20160715  23:22  

烧准提神咒自修经文会消掉自己的一些功德

女听众:烧准提神咒自修经文的话会不会消掉自己的功德啊?

台长答:会有一点的,因为准提神咒是让你心想事成的,你把这个烧下去的话,消掉你一点功德,但是事情很快会办成(对。就是平常没有事情的话,有时候我们会烧一两张,就是270多遍那种,就让自己平常顺利一点)对啊,就是这样。

 

wenda20160715  23:54  

可以给要经者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吗

女听众:请教师父,除了我们给要经者烧小房子以外,可不可以给要经者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呢?

台长答:可以,都可以。

 

wenda20160715  24:09  

怎么对待有的师兄常说别人身上有灵性

女听众:我们这边有些个别的师兄喜欢说看到别人身上有灵性,或者告诉同修说“你们家人某某某有灵性,希望你离开他,不然的话你的运气会不好”,这样的话他会不会动别人的因果?

台长答:绝对动别人因果,哪怕是真的都动别人因果(他会帮别人背业吗?)不是背业,他自己很快就倒霉了(那我们怎么劝这种……)你要记住,不经过同意的,任何人在人间动因果,一次、两次、三次,时间一长了,记录在案;再过一段时间,对不起,走人了。我为什么叫你们不要“玩”啊?真的,就是看得见一点,你都不能讲的。经常跟人家讲,讲到后来,尤其是再去赚这种钱的话,你完了。这个不可以乱讲,这是鬼府里面等于偷偷地摸到的信息告诉你们,然后他就是告诉人间,这个是动天上的因果的,明白了吗?(嗯,有时候他说的人家有点怕。他有时候可能梦到什么,都会说“哦,菩萨给我显化的,你要怎么怎么做”)不要去听他(那我们怎么劝他呢?劝了很多次,有些师兄也不听)不行就叫他不要来了。你告诉他“你要讲,你回家去讲,你爱怎么讲就怎么讲”(好的)

 

wenda20160715  25:42  

把念完的小房子放在佛台上求菩萨加持会不会被灵性抢走

女听众:请问师父,我们平常把念好的小房子,两边都写好也点好了,通常会放在佛台上面求菩萨加持,然后就在一边念经,念自己的功课或者礼佛,然后再去烧。这样的话,小房子放在佛台上面会不会被其他灵性抢走了?

台长答:应该不会,在佛台上只要有菩萨在都不会的。我不知道你要放在佛台上干什么呢?(求菩萨加持小房子,最后的时候就跟菩萨说“请菩萨帮助我把这小房子送给某某某”。就这样放一下)我觉得不要放,这是有点冒险的(两边都写好也点好的都不放?)没用的(就是跟菩萨讲讲就可以了是不是?)嗯。

 

wenda20160715  26:45  

梦见亡人

女听众:在去香港法会的头天晚上,我梦见往一个扶梯上面走,走的时候就见我们家一个亡人,从后面抱住我不让我走,当时我就拼命地挣扎,就醒了。一个多小时后睡了,又梦见我跟几个同修往一个地方走,那个同修说:“你看,天上很多很多菩萨,有南京菩萨,有斗战胜佛,有弥勒佛,如来佛……”然后我们就往一个很陡的山上爬,爬到一个山顶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很大的金色的佛在上面,有很多出家师父趴在那个佛的脚下面,还有我们心灵法门的很多同修也在上面。当时我就跟菩萨祈求,祈求的是第一个梦的亡人,求菩萨转告他,请他不要着急,我给他21张小房子。请问师父,是不是就是需要给那个亡人念21张小房子就可以了?

台长答:嗯,这个基本的,先念21张吧(两个梦连起来,第二个梦里求第一个梦的,给他小房子)对啊,赶快给他。

 

第3位听众

wenda20160715  28:56  

小房子数量增加是什么原因;更好地利益到灵性,小房子质量是关键

女听众:师父好!心灵法门刚刚开始的时候,念经比较少,小房子数量也比较少,就可以超度得掉;现在这个数量越来越多。我们讨论说,一个可能是大家念经念得没有一开始那么认真了;第二个原因也可能是最开始的时候灵界这种小房子特别新鲜,特别值钱,现在念的人毕竟是多了,可能也有这方面的因素,是吗,师父?

台长答:有啊。为什么现在的钱不值钱,过去的钱值钱?(那像我们学佛,除了念经念小房子,我们还有学习《白话佛法》提高境界。那现在有的灵性他们拿了小房子就把它给用掉了,也是没有起到超度的作用,他一直在拿这个当钱花。这个《白话佛法》可以利益到这些灵性吗?有什么办法吗?)是这样的,念经的人,如果境界越高,这个小房子的质量会越好。因为它是根据你小房子的质量的。小房子的质量好,他可能就会把它当个宝;小房子的质量差,比方说你大悲咒念了没几遍,零零碎碎的,人家就当零花钱花掉了;如果你一张支票很值钱的,人家就不舍得用了,人家要用到刀刃上了。就这个概念(明白了。您的意思就是说,平常我们好好地修心,多学习《白话佛法》,这样也能够提高小房子的质量,是吧?)我讲一句话你就知道了,师父念一张小房子给人家,和你们念一张小房子给人家,哪个值钱了?还不懂啊?如果观世音菩萨念一张小房子呢?你说说看什么效果啊。

 

wenda20160715  31:19  

梦到钟表嘀嗒的声音

女听众:同修有一个梦,他的儿子早上四点多听到表“嘀嗒嘀嗒”的声音,起来找了,找不到这个声音,而且房间里根本就没有放钟表。是提醒他时间?

台长答:“嘀嗒嘀嗒”有两种,一种就是时间;还有一种呢,可能某一个人来看他,也有时间,比方说灵性有给他时间(他之前有梦到黑衣人)好了,来看他的话,因为地府的人到人间来,他都有时间,一定要算好时间回去的(那他这个还是要提醒他许愿的21张小房子赶快完成,是吧?)对啊,快点了,不要拖得太晚,不好。

 

wenda20160715  32:11  

有佛缘的人还没开始学佛念经是缺少契机吗

女听众:师父,我们这边还有一个同修,他小的时候,见过在天上的龙;他家里的姐姐小的时候,就直接看到天上的菩萨,非常漂亮的,很多菩萨。但是他这个姐姐到现在都没有开始学佛念经,觉得学佛太累了,蛮辛苦的,“我就好好做人就可以了”。她就是缘分不到,是要一个什么样的契机才能够让她这个佛缘续上呢?

台长答:没什么契机,不断地念经给她。昨天有一个女的就是,生癌症了,痛得不得了,结果念经全好了。好了之后又懈怠了,懈怠之后说:“哎呀,实在没时间念经啊。”复发了。我问她,她说念经很辛苦,我说:“你现在生癌症,化疗、放疗辛苦吗?”哪个辛苦啊?没智慧啊!(明白了。谢谢师父)

 

wenda20160715  33:10  

为何佛陀时代的人很容易证果

女听众:师父,以前看了很多佛陀的故事。在佛陀的时代,经常会有这样的描述,说他的这个弟子遭遇什么什么事情,在思想上转不过这个弯来,然后佛陀就会给他讲他的前世,讲他这个因缘他这个事情的前因,一讲完了他就放下了,然后就证果了。师父,我们现在,师父会给我们讲我们……

台长答:我不是经常讲的吗,只不过讲得少一点。我经常跟你们讲,很多夫妻两个人吵架,我说你们上辈子谁欠谁的、因为什么情况……(我们还是根基不够)只是我讲的你们把它记录下来……当年佛陀他讲的也是人家记录下来,现在你把它连起来看,当然逢那些弟子就讲了。其实他也是分段的,不会这么严谨地讲这么多的。就像现在你们把这些东西全部整理成一本书的话,我也是讲得很多啊。我上次不是说一个先生跟他太太两个人上辈子是兄弟,所以他们怎么样。这种不是都讲的吗?(对。师父,但是佛陀时代他们根基很好,一听马上就证果,全都放下了)干净啊。他们一听,马上开悟的。现在的人……(我们听半天像听故事一样的,不开悟)完全正确。因为现在末法时期,你们的灵性都“油”了,已经“油”得不得了。

 

wenda20160715  34:48  

梦到前世是提醒要爆发吗

女听众:师父,如果梦到前世的事情,梦到跟周围这些人前世的一些冤结,甚至那个场面很出人意料的……我有梦到一些挺血腥的那种场面(有可能前世)但是做这个梦之前,也有梦到一位同修一直在我的梦里出现,一直在跟着我,然后就梦到这个因缘。做这个梦是提醒我这段时间要注意,可能往世的这种东西要爆发,还是让我……

台长答:要来,要爆发的。过去有一个人梦到前世他自己在这段时间杀了很多人,在战场上。他后来一个月之间在单位里被人家连续攻击,置他于死地。就是因为他上辈子害了人,这辈子到这个时候人家就来报啊(嗯,明白了)

 

wenda20160715 36:08  

修行上的阻碍有哪些体现;遇到阻碍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如果修行上有阻碍,这个阻碍有哪些体现?

台长答:修行上阻碍,一个就是家里。家里人跟你搞啊,单位跟你搞啊……心烦,一会儿有这个事情,一会儿有那个事情,就这种(那怎么办?)就更加要把自己的阻碍修掉。我举个简单例子,你在剪花剪草的时候,有时候想把花剪得好一点,会不会被刺刺到你的手?刺到了,你就更努力地继续剪,否则你怎么修得好?

 

第4位听众

wenda20160715  37:24  

在初一十五及佛诞日是否可以念礼佛大忏悔文祈求消除前世业障

女听众:请问师父,有位同修看了图腾后,您说他的业障主要是前世带来的。因为我们在佛菩萨圣诞日和初一十五可以念比较多的礼佛大忏悔文,忏悔今世的业障,请问这位同修可以在这种节日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祈求忏悔消除前世业障吗?

台长答:要讲的,就是说适量地减少,不能说全部的。全部的话,万一不够你就会倒霉了,马上就倒霉(是否前世的业障比较难消除?)对啊。我问你啊,一件衣服上的油迹,是刚刚酱油点上去能擦掉,还是已经一年之后了?一年之后,你说这衣服上的油迹擦得掉吗?(比较难擦掉。如果同修想要消除前世的业障,必须在当天烧送小房子,这样子会比较好?)对啊(好的。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60715  38:39  

念礼佛大忏悔文时,对每一位佛菩萨真心磕头,能得到加持

女听众:念诵礼佛大忏悔文可以消除业障,如果我们用心对每一位佛真心磕头,是不是在消业障的同时也可以得到诸佛的加持呢?

台长答:那当然了,磕头本来就有这个效果的(我们在念诸佛菩萨名号的时候,要念得慢一点,要心诚、认真,原因就是在这里,对吗?)对的。

 

wenda20160715  39:17  

梦到有人说断头台

女听众:同修曾经梦见自己是出身贵族的小女孩,有一天有人叫她打扮得漂亮一点,去参加那些官员的类似就职典礼什么的。后来有个声音告诉她,以后家人的命运都会在断头台上结束。然后就吓醒了。后来无意间读到法国大革命的故事,觉得非常有兴趣,而这位同修在现实当中就对断头台之类的词汇比较害怕。请问这是不是前世的梦?需要注意什么?

台长答:做梦做到断头台这种不好的东西当然害怕。那就说明身上的灵性已经很重了,有业障激活的现象,所以要赶快消,不消的话会越积越多的,叫“累积”(就是前世的业障可能激活了)对了,就是这样(请问师父,梦到这样子,同修需要许一拨多少张小房子呢?)49张。

 

wenda20160715  40:36  

如何判断对方是否为结婚的对象

女听众:师父曾经说过婚姻恶缘的开始往往都像是善缘,作为学佛人要怎样判断在交往过程中的对方是不是结婚的对象?

台长答:你要知道结婚的对象,你要看他对别人好不好,一个人想要了解别人,你最好去看他对别人怎么样。这个人对别人再怎么不好,对你的好一定是假的;这个人对别人都很好,对你也很好,那说明这个人的好是真的。因为从别人的身上可以知道他这个人的人品。为什么很多人要调查?调查就是看看这个人的人品怎么样(我们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在这当中念小房子,念经还债,这个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债务还没有还清,让一个人肯定无法判断。是否可以这样理解?)这种问题都是学术性的一点问题的。这样理解是可以的。

 

wenda20160715  42:35  

梦见信箱中每天有人放一条金项链

女听众:同修梦见每天有人放一条金项链在他的信箱里,可是他不知道那个人是谁。

台长答:好事情,有果报好果、善果。

 

wenda20160715  43:01  

梦见有同修要卖从法会带回来的红信封

女听众:A同修梦见刚从香港法会回来的师兄带了18份精美小房子的红色信封给他,却告诉同修说只是结缘给18位精进的同修。这时B同修走出来说没人结缘,他要拿去卖。这位A同修马上强调说:“信封不能卖,只能结缘给精进的同修。”请问师父,这个梦有什么意思吗?

台长答:这个梦说明他身边的佛友良莠不齐,对菩萨的诚心诚意还不够(然后A同修打开其中一个信封,一共有3页,第1页和第2页是符咒的图案,第3页突然出现了这位A同修父亲的面孔,就是已经过世的亡人。梦里意念告诉他,他的父亲会保佑这18位精进的同修。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呢?)保佑就是保佑。求了就会保佑,不求就不能保佑。所以一个人碰到事情还是应该多求,求了菩萨就会关心,只要你是一个好人。

 

wenda20160715  44:35  

许愿全素不杀生后,婚宴中有活海鲜怎么办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之前看了图腾,师父说她业障是20%。最近这位同修拜了师,许愿吃全素、不杀生。年底马上要结婚了,但是她丈夫的家人是不学佛的,在一道菜肴里要用活鱼,同修怎么反对都没有用。请问在这种情况下,这位同修是否违愿了呢?是否要在佛台跟菩萨说明婚宴菜单有活物不是她的意愿,她是真的不想杀生的?这种情况会不会影响莲花?虽然不是她的主意,像这种情况她需要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和小房子呢?

台长答:继续念吧,就像吃饭一样的天天要吃的,否则身体长不大。念经要天天念,自觉一点,学无止境啊。

 

第5位听众

wenda20160715  46:28  

亡人对先生反对放生有恨,先生再不相信,三个月内会被带走

男听众:卢台长,我想问一下,我妈妈前两天往生了。在往生之前她有跟菩萨发愿说她要念108张小房子,但是她还没念完就已经往生了。我想问一下她这108张没有念完的小房子我们要不要接着给她念?

台长答:要帮她念。小弟,你是学佛的孩子,不要难过,因为我们学佛人知道人不会死的。台长爷爷可以叫她回来看你们的,好吗?不要难过(她今天是头七)她走的时候痛苦吗?(没有,因为我妈妈是卵巢癌晚期,是5月8日查出来的,我们一直给您打电话没有打通。我们就赶紧给她放生,已经放了大概八万多块钱了,但是还是没有挽回她)太晚了!太晚了!学佛要早啊,所以我经常跟你们讲,什么东西要早一点,太晚了就来不及了,临时抱佛脚很难的。但是你放心,这么多的鱼放下去会帮她超度掉的(卢台长,我想问一下,这108张我们还是以自存小房子的形式帮我妈妈念吗?)对,是以你们的名义帮她超度了,不是她的了(我们直接说:“请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帮助我”,就是我的名字,“把这些小房子送给我的母亲某某某”,就行了,是不是?)对,你妈妈叫什么名字?我帮你看看吧(好的。我妈妈叫赵芸芳)走的时候是不是穿件衣服有一点点花点的?(好像是,是的)个子不高(对,一米六三、六四的样子)脸部颧骨有点高,是不是她?(对)那就是她了,我看看啊(台长现在还不知道我妈妈去哪里,是吗?)我现在在跟她讲话,你别说话(好的)你家里几个孩子?(四个)你爸还在,是吧?(对的)第一,她叫你爸爸改脾气,你爸爸修得不是太好(对)你妈妈现在讲,她说如果当时你爸爸相信一点,她不会走。为什么呢?你妈妈放生啊、什么什么钱啊、什么东西啊,你爸爸心里老在嘀咕,而且老在发牢骚(是是是,您说得对,真是这样的)“真的是这样”,现在你妈妈跟我讲的。所以你爸爸等于没救到她,你要把我这录音给他听的。我告诉你,你妈妈现在心中还有一点恨,要是你爸爸再不相信的话,她可以在三个月当中把你爸爸带走,因为你爸爸的肾脏、腰啊非常不好(对)你要叫你爸爸好好相信了,他要是再不相信的话,你妈妈把他带走很容易的,而且带走你妈妈可以到阿修罗道,你爸爸他下去的,你爸爸过去杀业很重(是。我妈当时在走的时候,她就说我爸对佛菩萨不尊重)就是不尊重。本来你妈这条命可以救的,就是因为她每次放生啊什么,他都反对,而且心里都说这钱浪费了(是是是。您这样一说,确实是这样子)你看看,所以真的,家里一个人不好好修,就害了另外一个人。你听得懂吗?(听得懂)我告诉你,你老爸再不信的话,三个月你看看,他生癌症了,完了(卢台长,那您能不能跟我妈说,让我妈在那边也跟着菩萨好好修,让她能去西方极乐世界)她没问题,她现在至少可以到阿修罗道(我妈现在已经在阿修罗道了?)现在已经在阿修罗道飞来飞去了(好的,谢谢卢台长。我就希望我妈能好好的)我告诉你,你妈妈的这个妇科病就是被你爸爸……不好好地保养,就是不好好地珍惜……你妈现在心中就是恨,恨你爸。对孩子也打打骂骂的,不好好地教育,整天就打、弄、骂(是,我爸是这样子,他现在也是)你妈妈很快把他带走,带走就……(卢台长,能不能麻烦您跟我妈妈说说,让我妈妈放下这个怨恨,让她好好修)她在阿修罗道啊,阿修罗道的人都是怨恨的,你现在讲话她都听得见的,只不过你听不见她讲话。她说你是个好孩子,你还有一个妹妹还是一个姐姐啊?(我有三个姐姐,我是最小的)她说第二个姐姐很善良,你妈现在告诉我(是,我二姐)是不是啊?她说她挺好。要叫你们全家好好修,她现在什么都明白了(卢台长,这样的话,我们就是还要接着把我妈这108张小房子全部念完是吧?)再给她多念一点(今天我三姐夫已经给我妈化了7张小房子,我自己以我的名义跟我三姐两个一共念了7张,我又给我妈烧了)你叫家里几个姐姐都给你妈念(好。那这样的话,没有限制一天只能烧7张,多烧都可以啊?)没有,像你妈妈这种情况,七七四十九天里面多给她烧,希望她能够进入天道就好了。进入天道的话,你妈妈就不会这么恨了,否则你爸爸的命危在旦夕啊(好,行,那我知道了)好好地努力啊。怎么就不懂的?就像刚刚前面这个女的一样,自己开悟了,说:“这么好的法门,怎么他们都不学的?”开始她也不学的(我们真是觉得我妈妈这一辈子太不容易了,把我们四个人拉扯大,这么早就走了。我妈今年才66)一个劫啊。所以我跟你们讲,知道卢台长为什么这么着急吗?就是要救这些还没走的人啊,就是叫你们不要生病,要懂得做善事(我妈生前就一直听您的录音,她一直很敬重您,她就一直在听,她也每天都在念小房子)我已经跟你讲了,你妈刚跟我讲,是你老爸害了她,就这么简单了,所以她现在有恨(行,那我们知道了。我会跟我爸说一下。卢台长,麻烦您跟我妈说,让我妈一定好好念佛,不要再恨了)她跑掉了,已经跑掉了。你记住了,你们小孩子好好地活着,你妈妈到一定时候到天上就不会来看了,现在这两天还经常来看你们的,明白了吗?晚上有感应,你们家里“金呤光啷”响的(我昨天晚上梦到她了)看见了吧?来了。早就跟你们讲了,不相信呢(我相信)叫你老爸不相信,真的活该了(那天晚上我在睡觉,我开着窗户睡觉,睡了之后外面有声音,我就把窗户给关了。关上之后我马上就迷迷糊糊地听到一个声音跟我说“晚上睡觉不要再开窗户”)看见了吗?就是你妈回来看你啊。现在知道了吗?人不会死的,死的是一个肉身,肉身没了但是灵魂还在的(明白了。卢台长,我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妈往生的时候,她手脚都是凉的,她的额头跟头顶是发热的,她这样是不是……?)阿修罗道啊,所以跟你说阿修罗道啊。她就是因为晚年时间太短了,如果时间再长一点,她早点学心灵法门,她不会这样了。

 

第6位听众

wenda20160715  57:00  

大日如来佛为心灵法门正名;如何护持正法

男听众:首先感恩佛陀,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感恩南京菩萨,感恩济公菩萨,感恩关帝菩萨的护持!今天有重要的信息分享,也恳请师父作慈悲开示。有一位同修2016年6月28日晚香,佛台黄色山水画非常立体,金光和红光布满整张山水画。有一个非常庄严的声音对弟子说:“你可知错?”弟子赶紧说:“弟子知错,弟子在人间做错了很多事情,弟子忏悔。”接着,这个声音继续说道:“你可知道我是谁?”弟子回答:“弟子愚昧不知,知道您是位菩萨,但不是观世音菩萨。”这个声音笑说:“你倒聪慧。我是如来真身。以你的修为本不该沦落为今天这般。你一定要相信观世音菩萨和你师父,心灵法门是正法,我愿意为心灵法门正名。”当时,东方台观世音菩萨陶瓷像整个全是金光,有一种巨大的能量。弟子问:“观世音菩萨,这位佛菩萨是谁?”观世音菩萨回答:“大日如来佛。”弟子接着问观世音菩萨:“这位佛是一位怎样的佛?”观世音菩萨慈悲开示如下:“大日如来佛是宇宙的最高能量,大觉者。心灵法门的弟子真的有福了,这位佛愿意为心灵法门正名,你们想想法门前途会怎样!这也是你师父之福,你师父知道了也是一个安慰,不枉费他舍命救众啊!所以你们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要退转。有些弟子因受到负面言论的影响退转了,实在可惜。徒儿,你不要退转啊!”弟子回答:“弟子不会退转的。这段开示能否通过录音分享给其他的佛友?”观世音菩萨非常坚定地说:“一定要说,徒儿要护持正法。”弟子不确定“正名”该怎样书写,请观世音菩萨开示。观世音菩萨回答:“‘证明’是人间的说法,佛法说的‘正名’是‘以正为名’,所以为‘正名’。”2016年6月29日第二天早香,弟子问观世音菩萨:“昨晚大日如来这段殊胜的分享,菩萨您是否已经跟恩师台长沟通好了,我们可否在节目中分享?”观世音菩萨回答:“我会跟你师父说,你也可以请师父过来,自己当面说。”不多时,师父的法身到了,开示如下:“师父说不要追求神通感应是让佛友不要执著走偏差。有的人想看见是有私心的。你是为了利益众生,没有私心,有什么不可以?你不要有思想负担。另外,多求求南京菩萨。”接着,弟子问师父昨晚之事,师父说:“师父也是很感恩这么多大佛、菩萨。你看,每次法会多少菩萨来助缘啊。学佛没有止境,不管你修到什么层次都不能停止。可以在节目中分享。徒儿要护持心灵法门。到时候听到这段分享的佛友都能得到菩萨的加持。”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这是真的吗?

台长答:师父都哭了,因为我看到了,我很难过。在人间弘法的确不容易,这么多、这么大的菩萨都来护持,师父真的很感动。我也是觉得不但师父有福,全世界的佛友都有福了。我们更要玩命地去救度众生,我们真的不能再这么自私了。我觉得这个世界上的人太自私了,就知道自己,不知道众生的苦难。你叫他们听听看人家妈妈走的时候,看看人家爸爸走的时候,看看这个世界上一切离开我们的人,他们痛苦的声音,你就知道,你应该在这个人间怎么样活着了。天天只为自己想的人,只为了自己一个小家、从来不知道去救别人的人,这种人活着真的是没有意义的。所以我觉得一个人真的要好好地懂得珍惜佛法。真的,你看每一个人得到佛法之后,自己都有一个感觉,就是:为什么这么多人还不相信?(对对)因为当他自己不相信的时候,别人也会这么想的。但是他相信了,他就会这样真正地去帮助别人。这个绝对是的,师父经常跟你们说大日如来,这个是最高最高的,实际上他是凌驾于所有的宗教之上。为什么很多其他的宗教也是说“最高最高的,无形无相”?现在知道就好了。我觉得这个就是天地所为了,现在心灵法门是感动天地。你看看我们这次在香港的法会,5万人的法会,走的时候场地上干干净净,每一个人都这么自觉,这不就是一个大同世界!这不就是一个极乐世界!所以这个世界需要和平,这世界需要和谐、和睦,需要国家好,人民要健康,什么都要好。所以我们现在是弘的正法,我需要大家一起护持着这个心灵法门,把它走到一个更高的境界,在人间能够创造出一个奇迹,就是:人人都有一个爱。看一看这个世界,天天以仇恨相加。今天凌晨,法国巴黎庆祝国庆,又有人开始搞恐怖袭击,又有70个人死掉。所以这一切说明什么呢?说明了只有用慈悲感化,太多的“冤冤相报何时了”。所以我也希望能够大家一起跟着师父好好地念经,让我们这个佛法、这个精神在全世界弘扬,让这个世界有更多的和平。他说的完全是真的,是菩萨给他看的。你刚刚讲的时候,我已经验证了,我已经看到了(师父,这段分享有好多菩萨在帮忙,有济公菩萨,也有佛陀,南京菩萨、关帝菩萨都在帮忙)我们要感动、感恩,然后我们要更好地努力。师父也是真的很感动,你说这个话的时候,师父是真的哭了。我很难过,因为我觉得还对不起菩萨,我们还不够。真的,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多人受苦。刚刚前面一个小孩子,他的妈妈就是这么年轻的,66岁走掉了,这孩子还在念经。我刚给他找出毛病,是他爸爸,刚刚他妈妈过来跟我讲话。所以这一切一切,师父就是觉得人为什么这么不开悟啊!人为什么在这个世界上这么想不通啊!就为了人间一点点的即得利益,可以损害自己的慧命,这简直真的是太不珍惜自己的这个生命了!所以一个人真的要好好地开悟了(师父,这段分享,观世音菩萨叫弟子许大愿护持正法,弟子也已经许了大愿护持正法,护持心灵法门。当时这位同修就问师父的法身:“我们可以许大愿护持正法,我们护持正法的愿力人人可以许吗?”师父您的法身是这样开示的:“可以,我们学佛人只要正思、正见、正行,凡事把“正”摆在前面就没有问题。有什么事情都要跟观世音菩萨说。第二,护持正法本就是一种正能量,当然,越多人许愿护持正法,这种正能量就更强大,量变达到质变。明白了吗?”那个同修又接着问:“怎样叫作护持正法?”师父的法身是这样说:“首先,护持正法的人自己要正,天上的菩萨、护法神正不正?关帝菩萨正不正?你只有不断地将正能量浇入、注入自己的心里,你才谈得上是护法。自己都不正,怎么护法?那么这种正能量哪里可以得到?师父的《白话佛法》里全是正能量。第三,我们不去评论其他法门,但是我们要维护心灵法门的形象,做个好护法。学佛要如理如法,不集资、不敛财,爱国爱民,是不是也是在护法?你去看看《弟子守则》,都是正能量,能全部做到,是不是一位好护法?”师父,是您的开示吗?)是,完全是。你去看好了,这种开示都是平时师父讲的话,一定要好好看(因为这个同修也是害怕走偏差,他记录下来都是想通过录音找师父验证,自己不敢去分享)你告诉他,叫他赶快分享,这是正的,都是真的(当时这位同修就去请示了观世音菩萨:“可以通过弟子进行分享吗?”师父的法身是这样说的:“可以。但一定要跟观世音菩萨说,得到菩萨允许后才可以这样做,才如理如法。如果有问题,师父会在节目里指出来。”当时弟子和这位同修就问:“师父的法身知道,那师父您的肉身知道吗?”结果师父的法身是这样说的:“你们概念弄错了,法身就如同灵魂,灵魂在思考什么问题,肉身会不知道吗?”是这样吗?)是啊。你的灵魂里想什么事情,你的本身的肉身怎么会不知道?比方说,我们灵魂里想着要救度众生,你说你知道要救度众生吗?你的行为出来就是你的灵魂意识所为。你听师父讲话的语气就跟平时一样。你去看好了,不管以后在哪里,一百年之后师父在哪里,你只要听师父法身来给你们讲话,这种语气、这种讲话,你们好好地记得住的,一听肯定是师父讲的。就像济公活佛现在到人间来讲什么话,你去看好了,跟济公活佛当年留下来的记载一样(对。我们认为师父是性情中人,对弟子严厉的时候就直话直说,但是师父又很慈悲我们。真的是这样)我就是这样,把你们当孩子。就是严厉要严厉,要管束;但是对孩子要爱的,对孩子不爱的话,你怎么能够让孩子听呢?孩子要爱,但是要管。管得严就是爱孩子;但是管得太严,孩子有些痛,有时候就要对他们更多地爱。这就是师父。否则做什么“师”,做什么“父”?“师父”两个字,一个是导师,一个是父亲,所以加起来叫“师父”。

 

wenda20160715  01:10:15  

听众分享观世音菩萨讲述南京菩萨的神奇事迹

男听众:师父,您叫这位同修多求求南京菩萨,这位同修就问:“观世音菩萨,菩萨师父让我多求求南京菩萨,这是何缘故?我们在节目中也听师父开示过,那么南京菩萨是怎样一位菩萨呢?”观世音菩萨开示如下:“南京菩萨大慈大悲,在天界威望甚高,和许多菩萨、和西方教关系很好;这位菩萨曾在人间救了很多众生,受万民爱戴,他的事迹感动天界;南京菩萨曾救过你师父,是你师父的恩师,你师父与他有极深的缘分和感情;这位菩萨无私坦荡、正气浩然,智慧与境界很高、果位很高;南京菩萨一直在帮助心灵法门很多佛友,只是很多佛友并不知晓;南京菩萨慈悲心很重,不忍众生受苦,曾许下大愿愿带众生脱离苦海。徒儿,有事情多多跟南京说说,他会帮你协调,你前世有些恶缘他也会帮你消掉很多。有机会我跟你讲讲南京菩萨在人间救人的故事。”师父,这是观世音菩萨说的吗?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哎呀!百分之一百!我都可以讲出很多南京菩萨过去的故事。南京菩萨,真的,你们都不知道,过去他在自己的手上写一个“唵嘛呢叭咪吽”的“吽”字,人家生病快要死的病人,他的手在这个脸前这么一放,不碰到的,那个人马上就活了,而且那个人身上的灵性马上讲话:“哎呀,菩萨来了,我走了我走了……”就走掉了(哎呀,太好了!师父,以后节目中您也多跟我们讲讲南京菩萨的故事)所以你们记住了,你们真的是……我看这末法时期,你们真的是有福之人(是的是的,遇到了师父,遇到了心灵法门)主要是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

 

wenda20160715  01:12:43  

食物也有阴阳之分,如何调补

男听众:请问师父,食物是否也有阴阳五行之分?哪些食物属阳,哪些食物属阴?要少吃吗?如果一个人五行不全,是否可以从食物上得到弥补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当然可以了。就是调阴补阳,都是这样的;调阳补阴也是一样的。比方说这个男人的火气太旺,他应该多吃一些莲子、黄瓜啊……这些都是属于阴的食物,比方说芹菜啊……为什么绿叶菜特别好呢?它是“清”,就是让你脑子比较清醒的,实际上它是一种偏阴但又有阳的食物。为什么要吃一些清补凉呢?就是这个道理。像人参这种东西都是属于阳气十足的。比方说你吃土豆,它就属于阳的。还有你经常吃火锅的话,火是热的嘛,所以你人的阳气也会增加。为什么人家说一吃火锅,这个生病的人就会情绪好起来?就是这个道理。但是有些食物比方说大豆,它就比较中性、比较好的。还有苦瓜,它其实是凉性的。所以这个食物跟世界上人一样,很多人很苦,很苦就是他们阴气太重,所以这个人才会苦。你看苦瓜它苦吧,吃到嘴巴里苦的,它就是阴性的、凉性的东西。

 

wenda20160715  01:14:27  

女人体质属阴,男人体质属阳,分别该如何食补

男听众:师父,您说女人阴性体质,她属阴,那她应该多吃阳性的食物,是这样吗?

台长答:对,是这样的,应该补。就可以补豆,补点西洋参,喝一些好的汤,比方说淮山、竹笋,还有莲子啊……这些东西,好好地烧一烧、煲一煲的话,会对身体有特别大的补气补血作用。还有就是吃些菠菜汤,就是补血的,红枣、菠菜都可以烧在一起煮汤。所以广东人“吃在广州”,吃东西特别讲究,喜欢煲汤,其实这种就是让你补中性的东西。我看过一个中央电视台的新闻片,那个村庄里所有的人全部都是长寿,都是九十岁以上的,而且从来不生癌症,叫“无癌村”。为什么?他们就是吃了很多的在当地生长的一些山珍一样的东西,就烧汤喝。这东西常吃的话,身体上就不会生癌症。大家可以去找一下,我想不起来是哪个记录片,就是说“无癌村”,一找应该找得到(我记得网上报道过)但是他是放鸡汤什么,你就不要放鸡汤,就主要报道了吃它那个东西就可以。其实最好的话,人经常要清凉一点,因为人在运作当中会不断地产生热量。易动的人,男人他本身就劳动,产生热量,而且思维也产生热量,激动也会产生热量,吃东西也会产生热量,所以我觉得应该吃一些温性、中性的东西。尤其要吃点海带,海带要过一段时间就吃,把它烧一下,红烧也可以,煸一煸,糖醋也可以。因为海带实际上补你这个脖子,过去我们说大脖子病,那个甲状腺啊,还有身体上缺乏的维生素啊……实际上这个海带里边的碘在身体上起一个非常大的助你成长的作用。比方说细胞要生长,吃碘就是帮你成长的作用,所以这个海带要经常吃的(师父,海带一个月吃几次为好呢?)我看每个星期至少吃一次(男人属阳,男同修应该在食物上注意什么?)男人每天早上要吃一个西红柿,要吃生的。因为西红柿里面,第一,维他命E和D,还有C,都有;而且西红柿可以帮助男人去除前列腺疾病;而且可以让你的细胞健康地成长,它会促进血液循环;而且会消除人的疲劳。所以每天早上一个西红柿,对男人来讲会“助阳”,就是说人会有阳刚之气。这是天上的东西。还有晚上能够喝一碗大豆的汤,大豆啊……各种豆类。晚上你睡觉之前又吃得不饱,汤喝下去,你睡觉,促进你这个身体新陈代谢,而且让你返老还童,头发都会长出来(我们平常晚上都是喝粥,就是大豆、黑豆、小麦、玉米……各种的都一块熬,是这种汤吗?)对对对,非常好的,这种汤。就是玉米是热性的。

 

wenda20160715  01:19:06  

吃火锅不算“连锅端”

男听众:师父,刚才您说了一个吃火锅,前段时间在节目中开示:“端着锅吃饭不好,‘连锅端’会倒霉的,家里越吃越穷。”那请问师父,吃火锅也是直接在锅里夹菜吃,还有一种是每人一个那种小火锅,这种在玄学上有没有讲究?

台长答:没有。它是这样的,“连锅端”是指人家饭吃得差不多了,你拿着锅就吃。比方说你煮饭的锅,像压力锅,你最后把这个锅拿出来就吃,是指这种。并不是说你煮在火上的,它还是属于一个汤盆、汤锅,这个没关系的。

 

wenda20160715  01:19:56  

陶瓷观音像的供奉位置

男听众:师父,法会之后很多同修请了陶瓷观音像到家里,您在录音中说说这个陶瓷观音像的摆放位置,有什么说法吗,师父?

台长答:放在当中啊,放在当中很好。就是原来的照片可以请下来的,没关系的,就是顶替原来的照片就可以(师父,那原来的照片继续供着,这个陶瓷菩萨像是放在哪里呢?)把照片放在陶瓷菩萨像的上首(面对佛台的左边还是右边?)右边。因为看这个方位,两边讲不清楚的。你们以后要知道,上首就是观世音菩萨的左面,下首就是右面。比方说,你把陶瓷的观世音菩萨像放在当中,上首就是左面(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60715 01:21:00  

面对人生的多种选择时如何取舍

男听众:师父开示过,人的一生在于选择,而选择往往也需要智慧。我们有时处于境界的考验之中,智慧不够,似乎几个选择都有可取性,那如何去取舍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选择,有好几种选择,凭自己的良心选择也叫一种选择,凭自己的本性选择也叫一种选择,真正的选择就是用自己的佛性来选择。所以,觉得自己对不起良心的事情,哪怕对你有利益,不要去选择;如果这个事情只要对众生有利的,对你哪怕没利的,你也可以去选择。用佛性来选择的话,你将来一定会得到福报;如果你为了自己的私心,就算现在得到即得利益,你以后还会吃苦头的。

 

wenda20160715  01:21:55  

哪些方面会火烧功德林

男听众:师父,恶口和发脾气会火烧功德林,还有哪些方面会火烧功德林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火烧功德林,就是因心中生阴火,我们说背后恨人家、诅咒别人也会烧功德林,经常在背后诅咒别人的人,恨别人的话,你也会消掉很多功德。当面骂人,你是烧功德;背后骂人、心中骂人,也是烧功德的。

 

wenda20160715  01:22:34  

在长期空闲的床上放物品是否可以避免灵性

男听众:师父,您说我们家里不睡的床不能长期空置嘛,如果家里有卧室的床长期没人睡,在上面放上物品这样可以避免灵性吗?

台长答:应该可以的(哦,其实在床上放上张山水画也完全可以了,是这样吗,师父?)也可以的(明白。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60715 01:23:02  

怎样才能拥有好心态

男听众:有位同修因为知道自己业障太深重,需要念大量的小房子,就压力大,比较愁小房子念不出来。一念经就发愁、压力大,就不喜欢念经了,越不念经就越愁、压力越大。您说怎样才能做到没有压力,克服发愁、颓废的心态,不懈怠,充分利用时间念经呢?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这种心态。

台长答:心态,实际上是代表你对事物的一种态度,用自己的心看待人间事物的一种态度的心态。这个心态代表着人本身的一种素质和人格,包括品德、修养各种所产生的综合性的一种见解。所以对这些心态的话,你如果看穿看明白,就是要学好的书,多看好的书,都要想得通,平时碰到什么事情要豁达。所以学佛时间越长的人,心态越好,就是这个道理。它不是说某一天马上就能够精进,成为一个好心态的,而是经过长期的锻炼,产生出一种善良的、宽容的、包容的、慈悲的、感恩的心态。那么这样的心态才能让你在人间活得长,才能让你在人间一直能够延续自己的这种善良的好心态。

 

wenda20160715 01:24:38  

师父在人间认识或不认识弟子,弟子修上天后是否有所不同

男听众:有的弟子师父您在人间就认识他,有的弟子师父在人间不认识他,但是这两种弟子最后都修到天上去了。请问在天上见到师父,有什么不同吗?

台长答:当然有一点点不同了。能见到师父更好,见不到师父的话,他只要一直跟着师父修,他到上面也是弟子,只不过一个是见了面之后的确是有些加持的。举个简单例子,当年如果你跟济公菩萨有缘分的人,看见过济公菩萨的那毕竟是少数,但是跟着济公菩萨慈悲修心的人那还是多数。观世音菩萨当年,大家没有荣幸活在观世音菩萨当时的妙善公主那个年代,那现在只要跟着观世音菩萨,我们说像也是一种法身吧,跟着观世音菩萨好好修的话,照样可以得到观世音菩萨的加持,没有什么大区别的。只是如果在那个年代里碰到的话,只不过缘分更深而已。

 

wenda20160715 01:26:18  

跟哪位菩萨有缘是否可以直接供奉

男听众:师父,记得您在节目中说过,某某同修跟哪位菩萨有缘,或者是跟菩萨的缘分很深。那他可以直接供奉那位缘分比较深的菩萨,还是随缘,好好地修心灵法门,和他有缘的那位护法神菩萨自然就会加持保佑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是这样的,如果这位菩萨跟他有缘分,要看多深了。如果他到梦里来叫他“徒儿”,跟他讲了,那他完全可以在家里供起来,就除了心灵法门的基本几位菩萨之外,他完全可以加一位自己的护法神。但是他感觉哪位菩萨好像跟他缘分很深,就供上去,就不一定如理如法了。你明白了吗?(对对,还是找师父看一下为好啊)

 

wenda20160715 01:27:12  

业障激活后没念小房子还债,过多久会导致业障爆发

男听众:一般念礼佛大忏悔文是激活业障,命中过劫的时候是业障爆发,是这样吗,师父?

台长答:是啊,就是这样的,业障爆发(师父,那业障激活之后没有念小房子还债,一般过多久会导致业障爆发呢?)是这样的,根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就是上辈子的时间,今世作孽的程度,你自己的修为,还有你上辈子的善恶,果报该到期了,它综合性的。到了时间,它就会形成一个时间,它就会爆。为什么说“三六九”呢?就是“三六九”是检查的时间。比方说,领导逢“三六九”就来检查了,一检查就检查出来了。像现在这个纪律检查委员会,它按照时间一检查,好了,就查出很多毛病出来了。

 

wenda20160715 01:28:22  

前世梦是作为孽障或福报记录在八识意识中的吗

男听众:前世梦是记录在八识意识中的吗,是作为孽障或者是福报记录起来的吗?

台长答:是啊。因为前世梦在很深的意识当中深层意识当中,深层意识应该是在八识田中,七识田中、六识田中都可以。所以像这种情况应该记住,如果你在好几世以前的事情,不是菩萨、高人或者一些人点化你,你是不知道的,你已经忘记了,因为已经过了。但是今世如果还能想起来,那是因为有菩萨,有高人跟你指点的。

 

wenda20160715 01:29:10  

心量大就是有慈悲心,就能消业;心量大的具体表现是什么

男听众:师父,您7月5日在香港开示:如果一个人的心量大,烦恼或业障就不能困扰他的心。这句话是否可以理解成:一个人心量大的话,会产生重业轻报的效果;如果一个人心量小,他的业障或困扰就会大很多。是这样吗,师父?

台长答:是的。你这个理解已经是超脱了人间的一种思维了,我觉得你这个是在往上修的一种境界。为什么呢?这句话非常有唯物辩证法的那种思维。实际上是这样的,心量大,他就消业啊,因为你不去斤斤计较。心量大,实际上就是慈悲心啊,不跟人家斤斤计较,就是说“就算我欠你的,我也不对你要求报复”,这个就是一种慈悲。所以慈悲会产生一种能量,这种能量会消除业障(师父,您再说一下,心量大的具体表现是什么?有慈悲,有喜舍,还有哪些方面心量大?)心量大,人家骂你,你不要去理他好了;人家诽谤你,你就把他当成一个激励你前进的增上缘。人家再怎么样对你,你自己心中要有一杆秤的。不管说什么话,别人嫉妒你,别人怎么样,你自己要做得更好,要更完美。因为你不完美,别人才会找到你的毛病,所以要把自己变得更完美(是的。慈悲心大的人心量就大一些,是这样吗,师父?)对。慈悲心越多,心量越大;感恩心越重,这个人对事物的理解就会越宽容(明白了)

 

wenda20160715 01:31:21  

台长把我们当孩子一样;人与人之间要相互理解、包容

男听众:师父,我再分享一下。6月23日《玄艺综述》的第一个录音,有一个癌症晚期,已经扩散了。师父叹息道:“你要知道,一个父亲救不了自己的孩子,是什么感觉?师父把你们当孩子一样,但一个个孩子不在父亲身边,离开了、走掉了,你说作为父亲来讲是什么感觉?你们自己做父母亲,你知道你救不了一个孩子的时候,你是什么感觉?这就是你们师父的感觉。你们想想,师父真的……天天讲,把嗓子都讲破了,叫你们相信,不要再造孽啊!”师父,您那个录音我们都听了,您真的是苦口婆心,用心良苦啊。

台长答:是啊,真的,说的都是真话,但是还有人不把你当回事,不把你这个话当回事,所以很痛苦。所以,当一个人能够理解别人的时候,实际上对这个人来讲是最幸福的时候。就是夫妻两个人生活了几十年,但是还是不能相互理解,也是一种非常痛苦的事情。所以希望大家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才能相互地一起精进修行。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不能再接电话了,因为时间已经超过很多了。今天打不进电话,明天星期六五点钟可以继续跟台长在空中沟通。好,广告之后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