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6-07-15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5/07/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农历是六月十二,下个星期一就是六月十五。下个星期五,就是下个星期的今天,是我们伟大的观世音菩萨的成道日,希望大家多多念经。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60715  01:20  

有关业障爆发的问题;业障很重的人不宜轻易拜师

女听众:师父,有一个老同修昨天早晨做完全部功课以后,突然就感觉前胸后背十分疼痛,送往医院抢救。家人在途中跟他说:“你千万坚持住,观世音菩萨慈悲,会给你机会、保佑你的,你别害怕。”最后老同修就说:“我不要这次机会了。”话音刚落,就看他脸面走形,嘴歪变形以后就离开人世了,走的时候并没有痛苦。他生前非常精进努力地修行咱们法门。他是去年6月份香港拜师的,回来以后没几天就查出了肺癌,该同修通过三大法宝精进努力,把自己的肺癌完全念好了。他是突发心梗离开人世的。之前是每天四点钟起床念经,每天6张小房子,烧5张。他也经常做义工,生前是位非常善良的老人家。请问师父,他拜师后查出了肺癌,是不是因为拜师导致业障激活才癌症爆发的?

台长答:这是你说的。他要是这个时候不拜师,你想一想会不会有肺癌了?(我也是这么想)好了,很正常的。一个人有劫到的时候,不管你做什么,并不能改变你的命运。命运是逐步逐步改变的,叫“积累”。所以像他这种已经积累到一定业障的时候,就算他拜师……如果一拜师都能把肺癌、所有的癌症都弄好了,那大家医院都不要开了。拜师只不过是个起点,只不过是一个学佛的开始,给你一个好的开始。如果你本身身体很好,没有这种业障,你当然很好;如果你本身已经有这种污点了,你说你拜了师能解决什么问题啊?唯一的就是好好地彻底改变。这种事情讲都不要讲的。很多人跑到医院里去,过去的时候从来查不出身体上有毛病的,突然到医院里一查,医生说你生癌症了,难道是医生给你生的癌症吗?不是跟拜师一样道理?医院里查出来了,“哎,我过去没有的,怎么你们帮我一查就查出来了?”明白了吗?(明白了。有人问是不是因为拜师,师父一加持他,他之前那些业障全出来了?因为他也在那儿发愿了,会不会这些业障一下子都出来了?)有这个可能性的。所以我叫你们不要随随便便的,业障很重的人最好自己识相一点,不要拜师。会有这种情况,为什么?他受不起啊。比方说他本来是要下地狱的人,你让他去拜师,很多人还是家里让他拜的,一拜师,好了,人家鬼不饶他的,“你还想上天啊?你自己看看你自己的脸,你还想上天啊?”是这种概念。比方说这个人刚刚在警察局、拘留所里,一下子你想做人大代表?他马上把你抓起来了(反而会提前给他受这些报应)那当然了。因为你现在追求的又是一种更高的东西,你自己本身的基础都没有打好,你怎么能追求更高的东西呢?举个简单例子,你今天是一只狗的话,你怎么可能一下子能做菩萨呢?可能吗?狗就是再怎么救人,它也做不了菩萨,它只能做人。你们这些人没智慧(师父,抢救途中别人跟他说:“观世音菩萨会给你机会的。”他说他不要这次机会了)那就说明他已经开悟了,说明他已经知道肯定躲不过这次劫难了。因为当一个人真的要走的时候,地府的官就直接跟他通话了,这个时候就处于昏迷状态了,所以鬼就可以跟他讲话,或者天官跟他讲话,或者菩萨要把他带走……就是这种时候。他说“我不要这次机会”,实际上他就准备跟着菩萨上天了。他非常有可能到欲界天或者到阿修罗道,这个可能性非常大的。如果按照你刚才说他修得这么好,应该有这个机会的,很快就会做梦做到的(感恩菩萨,感恩师父)

 

shuohua20160715 06:42  

因被通灵人下降头,孤独症孩子念经效果不佳;灵性不肯走时能否得到加持很重要

女听众:师父,有一个女孩子患有孤独症好几年了,她爸爸妈妈目前为孩子念了大概两千张小房子,孩子的病情十分不稳定,有时候甚至更严重,现在无法上学。有一天她妈妈梦到人们都在排队等一个人看病,看病的人盯着她女儿看了几分钟以后说:“怪不得你孩子没好,你孩子被人下降头了。”她梦就醒了。现实中她没有修咱们法门之前,曾经先后找过11个通灵人给孩子看过。请问师父,她这种情况怎么化解这个降头?

台长答:很难的。她找了这么多通灵人给她看,给人家下降头很正常的(师父,会不会好几个通灵人同时给她下降头啊?)要看的,要看她妈妈跟爸爸是怎么做人的。因为那些通灵人都要钱的,有时候钱不到位了,他们就搞你。因为有些人觉得你对他怎么虔诚,他就怎么对你好;你对他不虔诚或者不来了,他马上就给你下降头。唉,这种通灵的很多基本都是地下的鬼啊,鬼小气得不得了,小气鬼啊(师父,那现在怎么办?她都念了两千多张小房子,还是这样)继续念。你算了,没办法的,这种事情应该说护法神已经在提醒她了。像这种情况,两千多张没有念好,八千张都没用。就像人家吃药一样,你这个肾脏不好,你一直吃药,你要吃到身体好为止,你不能说“我已经吃了这么多年药了,怎么肾脏还不好?”很多人吃一辈子药,肾脏都没好呢,没听到过?(师父,您这次香港法会看图腾的时候,有人拍到您手上有个令牌,她是不是……如果让师父看过以后,师父给她令牌她才可能有救?)这个可能性非常大的。所以有时候为什么要到法会上来,就是想通过菩萨当时都在,一加持,一求菩萨就灵了。很多人为什么法会上一求就灵,他们回去……你看看这两天博客上反馈多少。我早跟他们讲了,有的人拜了师回去就有好事情(对。师父,她打图腾电话可以有这种效果吗?)也应该有这种效果的。打得进来看图腾的话,她照样可以有这种效果。至少她打进电话来,师父说了“你要多少张小房子”,她只要把这些小房子念掉,她可能就能超度走;你打不进电话,你就自己再念。我就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夫妻两个人要闹离婚,你再给太太多少钱,太太不满足的,她觉得不够;如果你说通过一个法官说:“我现在判你,你只要给她80万就够了。”那么你给她80万,她就不问你要了。这个法官的位置是多么重要,现在明白了吗?(那师父,我今天帮她打进电话来,会不会师父也帮助她?)今天你帮她打进电话来,你知道自己是谁,你是阎王老爷,你就马上有效果;因为你什么都是不是,所以你打进电话来……你打进电报来都没用。要看你的,你当中这个转接的媒体太差了(对不起,是我修得不好)你如果本事大一点,修得好一点,哪怕是一个共修组非常非常努力的一个人,你都行。我就告诉你,有一个姓张的负责人就行,这个人我每一次看他,护法神整天在他身上。非常刚正不阿,这个人好啊!在人间已经是大护法了,他以后一定上天做菩萨(哎哟,太好了)你们自己要懂的,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不是说你自己想干吗就能干吗的。你看师父要是没有令牌的话,我怎么救啊?讲老实话,地府人家也不听我的,对不对?你就是一个菩萨的话,你到下面去救,你也得按照法律走程序吧。

 

shuohua20160715  11:52  

梦到地府有观音堂;经常参与亡人的事以后可能做地府官员

女听众:同修梦到仿佛是地府,感觉是下面,下面也有一个观音堂,也不知道是不是师父的家,很大,古香古色,很干净。台里的工作人员也在那里,他们对同修说以后同修可以看到一种内部文件,这时候墙上大屏幕出现了类似报纸一样的内部消息。师父坐在一张大餐桌的主人位置上招呼同修吃饭。饭后同修出去逛街,看到街上有很多灵性,穿着黑袍,但是他们不攻击同修,同修也不害怕。梦里就想:“原来地府也有观音堂。”然后就醒了。请问师父,这是真的吗?

台长答:是真的。你要知道“天地人”,“地”是什么?下面。“天地人”普度众生,什么叫“普度”?“天地人”都要度。现在天界也在度,也有观音堂;在人间有观音堂;在地府也有观音堂。那我问你,伟大的地藏王菩萨为什么要到地狱里去救人?在地狱里边也有地藏王菩萨的道场,你知道吗?就让他们忏悔啊(师父,同修梦到这个,跟他修行有什么关系?)没什么大关系,我觉得他应该是经常帮着师父下去看守那个观音堂的。他可能经常帮人家超度,帮人家联系关于死亡的这种事情的话,他以后可能就会做一个地府的官(啊?!)就是这样。所以,你要天天做菩萨的事情,你就上天做菩萨。很多人对这种死掉的人特别卖力,帮他买墓地,帮他超小房子,大家来呼吁……卖力得不得了的这些人,以后都下去做官的;整天在普度众生,去度人,行菩萨道,给人家演讲,度人家法喜充满……那些人到天上做菩萨啊。你看看现在是不是有很多人,一看谁要生病了,一看谁要死了,马上在网上呼吁。这种人下去做官(是这样的?)那当然了(呼吁大家帮某个亡人助念,然后帮助亡人的这种人……)帮助亡人是什么了?不是地府里面的人吗?帮亡人不就是帮鬼?你能够让这么多的人都帮助鬼在做事情,那个号召力,你这个人不是地府的官吗?(师父,如果他更想上去做菩萨,但他也在人间帮助这些亡人,他还有没有机会上去?)不知道,因为这个事情是根据你在人间的所作所为。有的人就喜欢帮助亡人,呼吁啊、弄啊……到最后他就是等于经常帮亡人、帮鬼超度,那就是地府管的事情。比方说,你今天毕业是一个军官学校,那你出来就做军官;你学的是士兵学校,那你出来就做士兵;你学习的是职业学校,那么是职业……(师父,有的人修得特好的,比如说召集人,他过世以后,大家都呼吁给他助念,这是另外一种情况吧?)大家都呼吁给他助念,要看谁的,如果有一个人站出来特别卖力偶然的是没有关系如果经常喜欢参与这种事情,那这个人肯定是地府以后的官。地府的官也蛮狠的,戴一顶帽子很神气的,只不过管的都是那些鬼。你说你做菩萨多好,对不对?当然他也是好的,地府也有人管,那就看你自己的造化了(太有趣了)比方说,现在学佛的人,师父的弟子当中,有的人就专门喜欢跑医院去度人,你说不是一样啊?你看台长在怎么度人,他专门喜欢跑人家癌症医院度那些人。这种人不就是在人间已经管着那些死人了吗?那些人还没有死,就差不多等于死人了(对)这不是一样吗?“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shuohua20160715  17:13  

离婚了还需继续给另一方念劝导升文吗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在离婚以前就许愿一生都给她先生念劝导升文,让他信佛念经。现在她离婚了,她问师父,还要不要这样给他念下去?

台长答:离婚了说明缘分没有了,没有了就算了,叫“无缘众生”。“无缘众生”你还劝什么?有什么好劝的。说明你跟他根本没有缘分,你连最其码的两个人的夫妻身份都保持不了,他还跟你是什么“有缘众生”啊?(那要不要跟菩萨说一下?不算她违愿吧?)不算,因为事实上已经离婚了。除非他们两个人的感情还很好,虽然离婚了,但是她愿意帮助他,他还愿意学。但是我告诉你,很多这种事情少做,因为很多男人自己这里离婚了,然后手上还再“挎”一个过去,哎呀,两个老婆玩玩。男人这种想法很多。如果他没有这种纯的慈悲、这种学佛的宽爱的精神,那这种人理都不要去理他,结束了,没了(明白了,师父)

 

shuohua20160715  18:31  

关于许愿吃素的问题;吃素的人肠胃很干净,容易消化

女听众:师父,问一个关于许愿的问题。一个人许愿吃全素,身体病好了,是不是菩萨把他吃全素的全部功德提前给他拿来消业障了?如果他违愿了,等于不但没有还上这些功德,而且还造了新业,所以导致这些业障会更加地爆发。是这样吗,师父?

台长答:你讲的一半以上是对的。但是并不代表你今天许了愿,菩萨把你好的愿力的功德全部拿掉,没有,菩萨不会的。因为你自从自己开悟了,许愿吃全素之后,你的身体素质一半是属于愿力所为,还有一半是属于你真正的身体上在清洁。吃素的人肠胃很干净,容易消化。因为肉在肠子里,有三丈三尺长的,慢慢地游啊游啊,走啊走啊……走不动,所以结在肠子里,叫结肠癌,就这么结的,结在里边发臭。吃素的人,吃下去就消化了,人家说“直肠子”。

 

shuohua20160715  19:46  

家人无意识帮助做功德,也有功德

女听众:师父,有时候我们做功德是用家人的钱,背着他们用他们的钱帮他们做功德。有时候家人帮我们比如说搬搬书什么的,他们可能当时并没有这个心思,只是帮我们,那么我们许愿给家人功德的时候,是否可以不说全部功德的多少,只说单单拿出自己法布施或者无畏布施功德的多少给家人呢?

台长答:都可以。他不管做什么事情,他没有许愿,但是他搬搬书,他已经有功德了。我问你一句话,做好人的话,你就算心里没有想到“我是有意地做好人”,那算不算做好人、做好事?

 

shuohua20160715  20:33  

脚上有痣,走四方

女听众:师父,在左腿下面快到脚腕的地方有一颗痣,代表什么?

台长答:走四方啊,脚上长痣走四方(脚腕上面)一样。脚底更厉害,脚底肯定要跑得更远。因为脚底上长痣的话,要到海外了(这个小朋友就在那长了颗痣,他三岁的时候就已经去悉尼看过师父了)以后还要走,走得更远。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60715  21:47  

一念经孩子就哭,说明孩子身上有灵性

男听众:弟子给师父请安,师父辛苦了!先跟师父分享一件事儿。香港法会结束之后,我们坐飞机回墨尔本,我们座位旁边有一个将近两岁多的小孩子,一个同修在旁边念经,只要那同修一念到大悲咒或心经,那孩子马上就哭,哭得特厉害,而且嘴里还说:“他在念经,他在念经,很多人在念经。”哎哟,就把那个同修吓了一跳,他就说:“不念了。”我就跟他换座位,然后我说:“我试一下。”我大悲咒刚念两遍,那孩子“哇”就哭了;我一停止,那孩子没事了。然后我说:“我再试一下。”我念心经,还没念半遍呢,那小孩子“哇”就哭了。下了飞机之后,我们取行李的时候就找到了这一家子,然后跟他讲:“你们全家学过佛法吗?”他说:“没有,谁也没接触过。”但那小孩子就会说“他们在念经,他们在念经”,感应特别强,我们一念经他就哭。

台长答:你知道为什么吗?(不知道,师父。是不是他前世跟佛法有缘?)身上有灵性啊。灵性不喜欢听经文的,吓都吓死了,这些经文都是驱鬼的(是。临走之前,我把观音堂碟片什么的给他,我就说:“您有空的话来我们观音堂。”他说:“好好。”反正是特别奇怪,一念经他就哭,而且那么小的孩子竟然会说话。我们就问他:“孩子会说话吗?”他说这孩子就会喊爸爸妈妈,其他什么也不会说。但是我们就听见他那孩子说:“他在念经,他在念经。”)感应很厉害的。

 

shuohua20160715  24:06  

梦到在吃饭

男听众:同修梦到3个人,同修的妈妈、奶奶,还有同修妈妈的姐姐,她们3个人穿着粉红色的T恤和白色的裤子,坐在一起吃饭。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吃饭就是好事情,拥有果。

 

shuohua20160715  24:30  

梦到把佛珠浸到油灯里,说明心不诚

男听众:有同修梦到把佛珠浸到油灯里了,请问师父这是啥意思?

台长答:佛珠浸到油灯里,心不诚啊。

 

shuohua20160715  24:49  

梦中脱衣服不正当,说明邪念重重

男听众:同修梦到师父去他家讲《论语》,有个同修往这个同修身上泼了清水,同修的衣服湿了,就把衣服脱了,里面除了内衣就没衣服了。是否某件事情做得不如理不如法?

台长答:应该是的。脱衣服脱得不是太正当的,就说明心灵当中邪念重重。

 

shuohua20160715  25:47  

菩萨像在运输中破损如何念诵礼佛大忏悔文

男听众:师父,香港法会开光的观世音菩萨像,如果运输过程中局部多处损坏,是每一处念108遍礼佛大忏悔文,还是总共念诵108遍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总共吧(那破损的地方修复一下还能供吗?)只要不是观世音菩萨的身体,都没关系(那如果净水瓶坏的话,换一个没开光的净水瓶供上去可以吗?)可以。

 

shuohua20160715  26:31  

学佛是长久的,要坚持

男听众:师父,一位新同修的孩子出现了胆小、有幻觉、脾气急躁、打架、像个疯子一样,经常失眠、不自信、内向、发呆,已经3年不上学了,家里待着也不愿意出门,像个精神病一样。现在他母亲已经发愿吃素了,刚开始给孩子念了80多张小房子,已经放生1000多条鱼了。请师父慈悲给这位新同修开示几句吧。

台长答:放生、许愿那是长久的,慈、悲、喜、舍也是长久的,叫她坚持就可以,其他没什么。

 

shuohua20160715  27:18  

台长对外籍同修开示

男听众:师父,还有一位同修想跟您说句话,她说英文,但是您跟她讲中文,她可以听得懂。回来我给她翻译。[女听众]Hello,Master Lu.Take care of your body.(注:卢台长您好,您照顾好身体)

台长答:Did you joinin the buddhist?(注:你开始修了吗?)(Yeah.Last week,I was ‘baishi’ withMaster Lu)(注:是的,上周我跟卢台长拜师了)哦,你已经拜师了。那很好,你要好好地读经文,要读的(Yeah,Iwill read)(注:是的,我会读的)You are a good girl(注:你是好女孩),你要经常晒晒太阳。Sunshining is good for your back(注:阳光对你的背有好处)你的背后有阳光照的话,后背会非常的温暖。好好学,你是好女孩(Thank you,Master Lu)(注:谢谢,卢台长)

 

shuohua20160715  28:40  

台长只要度人就开心

男听众:师父,今天弟子早晨的一个梦境是师父在开法会,特别多的人,前面有很多人就拿着鞭炮什么,就跟仪仗队一样“噼里啪啦”放,然后一群保镖,师父在中间走。我跟小黄出去办事情,回来之后我就跟师父讲:“师父,我们回来了,但是路上遇到很多阻碍。”师父就讲:“你这点阻碍算什么阻碍?没事的,没事的。”我说:“哦,知道了,师父。”师父就跟我讲:“现在差不多时间了,你该回去了。”然后我走进一个门就醒了。

台长答:那很好啊,精进努力(梦里师父特别开心,好多人,保镖把师父围了一圈)是啊,只要有人度我就开心。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