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5-04-03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3/04/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4月3号,星期五,农历是二月十五。今天是我们伟大的佛陀释迦牟尼佛的涅槃日,所以希望大家多多吃素、多多念经;星期天又是清明节,这两天节气非常多,希望大家多多地当心、多多念经。下周二正好是二月十九,我们观世音菩萨的圣诞日,也希望大家好好地学佛念经。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50403 01:15 

同修反馈昏迷一个多月的佛友醒过来了

女听众:台长,弟子向您请安!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弟子向您反馈一个好消息,之前有位佛友在医院昏迷了一个多月,现在已经醒过来了。师父,非常感恩您!

台长答:我告诉你,有多少人一辈子醒不过来,你知道吗?(现在她的身体各方面已经恢复了百分之六七十了)念了多少张小房子?(她已经烧了三四百张小房子。当时她的家人许愿1200张,师父说不用1200张她就醒了,结果她真的醒过来了!)你看看,师父讲话你们要听的,明白吗?(明白。非常感恩您,师父!心灵法门真是真实不虚啊!)嗯。

 

wenda20150403 02:10 

家人阻碍学佛怎么办;彻底开悟靠的是毅力

女听众:这位佛友现在已经出院回家了,可是她的先生不是很赞成她继续念经修心学佛,这位佛友的姑姑怎样帮助她继续好好地念经呢?

台长答:她自己本人呢?(她本人是相信的,但是她先生的阻碍比较大,把她的书全部收起来,不给她念)完蛋了,完蛋了(现在她的姑姑该怎样帮助她呢?)她又会进去了(她又会出问题,是吗?)又会进医院了,早点晚点,如果这样下去的话三个月又回去(我们也是很担心她)所以人就是这么可怜啊!连你们的师父都控制不住你们弟子啊!我有什么办法(师父,她的姑姑每天帮她念心经,还有……)现在帮她先生念心经啊!(帮她先生念心经叫他开智慧不要阻碍她学佛?)对啊!这是“根”啊!如果这个事情不解决,她先生这么跟她搞,她又很快就会进医院。诶(我会跟这位同修讲的。非常感恩您,师父!本来她已经送到精神病医院了,他们家里人都已经绝望了,突然间醒过来,真的是太法喜啊!)我告诉你,就是这么简单。所以一个人怎么样会能够彻底开悟的?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毅力啊!(她一醒过来就说:“我看到卢台长。你知道卢台长是谁吗?”她就一直跟她姑姑讲,她姑姑不敢跟她多讲,因为她的家人不是很相信。感恩您,师父!)

 

wenda20150403 04:30 

功课以外的经文可以点到小房子里吗 

女听众:我们在新年、大年三十、初一、平时念礼佛大忏悔文,每次我们用10遍大悲咒、10遍心经来包围住礼佛大忏悔文。如果我们的功课49遍,多余的大悲咒、心经可不可以跟菩萨讲放在小房子里?

台长答:可以(所以我念87遍礼佛大忏悔文,我的功课才49遍,剩下的二十几遍我直接放在小房子里算小房子的经文,可以吗?)可以。

 

wenda20150403 05:05 

可以用有莲花的拜垫,不能用有佛号的拜垫 

女听众:有莲花的拜垫我们可以用吗?

台长答:可以用。你们干净就是莲花,要干净的人才配,不干净的人怎么配莲花啊?!真的(就是上面有几个字的也可以用吗?)什么字?(就是写“莲花拜垫”几个字,黄色,中间是一朵莲花)没关系的,就是不能写“观音菩萨”、“阿弥陀佛”(没有没有,这些没有)

 

wenda20150403 05:51 

家在公路边要贴山水画改善气场 

女听众:我们家在省道旁边,而且斜对面也有一条小路。这样的情况弟子应该怎样做才能改善家里的气场?

台长答:多贴山水画就好了(我是在二楼的客厅贴了一幅山水画,一楼也需要贴吗?)要,必须要。一楼是接地气的,二楼是接天气的。天上你有一个山水画,地气更需要的(好)

 

wenda20150403 06:35 

有关念阿弥陀经的问题 

女听众:我们几时才可以念阿弥陀经呢?

台长答:你现在几岁啊?(我们现在才30岁)呵呵,你现在念可以的,你念好了,念了哪一天如果护法神、菩萨觉得你心很诚、你的缘分到了,他就来接你了,那么你就要去了(哦,这样啊?)那你就去喽,你不是要去吗?就早点去了,不是蛮好嘛(也可以啊,呵呵)

 

wenda20150403 07:17 

做梦失踪代表着有一大串的麻烦 

女听众:有个同修梦见有个9岁的小同修一起用餐,同修看见小同修盘上的菜,问小同修:“为什么这么少的菜?”同修就过去拿更多的菜肴,回来的时候就发现那个小同修不见了。请问师父,小同修今年正好逢9岁,是不是“不见”代表他有劫呢? 台长答:对。一般如果做梦神奇般的失踪代表着有一大串的麻烦(哦,他也是有念经的)呵呵,我们也是有吃饭,为什么有的人会生病,有的人不生病?(对不起,师父。他那时说“菜不够”是不是代表他的功德不够?)“菜不够”就是果不够,因果、善果不够(哦。他的妈妈已经帮他许愿放生5000条鱼,小房子一拨21张,这样可以吗?)当然可以(好的。我会告诉他的妈妈)

 

wenda20150403 08:29 

梦到同修坐直升机;有善缘时未珍惜,如今先生有外遇 

女听众:同修梦见在一间很高级的酒店里举行活动,每个人进去都要检查的。同修准备进去,旁边的人微笑着对她说让她进去。同修心里觉得很奇怪,就在一边。有人跟这位同修讲:“你可以看得见的。”同修害怕就哭了,说:“我不要看得见。”然后一个资历比较高的人走过来给同修一张A4的纸给她看,还问同修:“你能看到东西吗?”同修看了看,看到里面很多不懂的文字。后来同修就在这张纸上看到“花人江南”四个字。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她前世是一个诗人,呵呵(然后过了几个月,另外一个同修梦到她,告诉她说:“你可以看得见的。”那个同修说完,没有什么就走了。所有的同修在等出租车,不懂同修为什么就坐直升机走了。这是什么意思?)坐直升机走了,就是修得特别好,直接上去。根基啊,她的根基好。人家坐直升飞机,你不能看她今世的。有些人从小修到大的话也不一定修得过从半途出家的人啊!要看根基的(我会告诉她更加努力的。但是这位同修家里面出现一点问题,她的先生跟她的关系一直不是很好)我问你,一个人可能全部都好吗?念经的人全部都好啊?医生全部都好?帮人家看病他身体都好吗?(没有。师父,对不起。她的先生在外面有一个外遇,她现在一直在纠结着,要怎么办好呢?)有外遇有两种情况,第一,她跟她先生两个人缘分有问题;第二,她跟她先生两个人在好的时候没有好好地成全这个善缘(师父,您讲得太对了,是的。她以前生活是很安逸的,什么东西都是先生来的,现在问题出来了,是不是以前没有惜缘惜福啊?)对了,她不珍惜她的老公,人家跑了(对,他现在遇到那个人对他特别好,所以百依百顺,她先生就感觉好像……)那当然了,人家有对比的。跑到家里来看你冷面孔、天天还要照顾她,突然之间有个人对他好得不得了,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有个女人对他特别好,他不去找女人找你这个老婆?这个老婆死板着脸,而且又不懂事情,还不惜福,你还稍微有一点点事情就要骂骂讲讲,人家不吓死了?(对的)现在男人都是这个样子,没办法的(师父,我叫她念解结咒和心经给她先生,给他念小房子,可以吗?)一定可以!(好了,谢谢您!感恩!)

 

wenda20150403 13:10 

88岁的爷爷自己说要走了

女听众:我的爷爷生病了,他今年正好88岁,他自己就讲他要走了,是不是他的时间快要到了?

台长答:他知道了,他就是真的要走了。实际上他真的走的时间是89岁(哦。现在我去为他放生、念经,希望他走的时候比较安详一点)对(他每次跟我们讲他要走了,但是他讲话的声音还蛮响亮的)呵呵,等到他走掉了就没有声音了(那我就希望师父加持他可以走得比较安详点,我们会给他念经、给他放生的)你记住了,你只要学心灵法门,观世音菩萨都会给他加持的,你相信我!(好的,谢谢您!)

 

wenda20150403 14:12 

同修看到菩萨来给自己加持

女听众:有位同修家里面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跟亲生孩子之间的矛盾。然后我们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直接到她家去,从天上下来到她面前,好高大啊!就是东方台的观音菩萨,菩萨就跟她讲:“你不要担心,我会给你能量的,让你好好解决问题的。”她当时激动得……哭得稀里哗啦的。

台长答:这个事情太多了,接下来事情我告诉你,她讲话她老公都会怕(她连续两天就看到菩萨全部从天上下来在她面前,她一边念经菩萨就下来了)对了对了(非常感恩您,师父!)这就是菩萨慈悲她、加持她、可怜她(好的。师父,感恩您!我的问题问完了,您保重!)再见。

 

第2位听众

wenda20150403 15:15 

台长做节目时,多位菩萨和护法在护持 

男听众:台长好!弟子给恩师请安!(你好)师父,您说在做节目的时候,您的《玄艺问答》、《直话直说》都是恭请龙天护法来护持。哪位菩萨经常到您的演播室啊?

台长答:关帝菩萨最多。除了关帝菩萨还有哪吒、红孩儿(法喜啊法喜!观世音菩萨也经常来吗?)观世音菩萨一直在我的右面、上面。另外两位菩萨是直接到演播室的,观世音菩萨是在右面、上面,一直在看着的。所以我最可怜的是那些在广播里还要吹牛的弟子,他们全部被记录了,还有不承认自己缺点的人,菩萨全部记录了,没办法,天官很多。所以你看台长有时候为什么气场跟人家接不上?就这个道理。因为那些护法神有时候看见这个人不诚实,护法神就不让我讲了。但是我这个人憋不住还要讲,还要讲么我就生气了,马上就不开心了,都是真的。我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爸爸在教育孩子,妈妈知道这孩子不听的,妈妈说:“好了,你别教育了,别去管他了。”这个时候你说爸爸会生气吗?一定会拼命还要骂两句。就是这样的(是啊。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03 17:18 

学佛人如何能够保持庄严、不卑不亢,又能得到别人尊重;相随心变 

男听众:师父,我们学佛人如何能够保持庄严、不卑不亢,让别人看到之后不会觉得不好接近而又不产生邪念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很简单,第一,庄严并不是“凶”;第二,“凶”不代表庄严。“不卑不亢”是什么?就是不该说的不说,人家就尊敬你了。人家跟你讲话,你油腔滑调不庄严,马上就没有一种庄严感,这个时候人家就不会尊重你了。凡是话多的人,人家不会尊重的。学佛人学到后来话要越来越少,不能越来越多;一个不学佛的人话就多。到我们东方电台来的人,见到台长“呱呱呱”“呱呱呱”话很多,大家都会笑他的。学佛学到一定的时候,见到台长内心知道非常感恩菩萨、感恩心灵法门,就懂得这些事情。实际上这是一种修心,并不是外表的,但是相随心变,你的心老动坏脑筋,你的相一定好不起来的。所以台长有时候对一个人的理解……你记住了,猛一看的时候就是你最真实的表现,等到你看得习惯了、熟悉了,因为他讲笑话或者他对你好过了,这个时候你再看他的脸,看不出他好不好了。所以要记住,真正第一面最重要,第一面这个人是坏相,你不要去相信他,坏相的人一定是坏心眼,这个绝对是真实的(明白,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03 20:50 

做不到的事乱发愿属于妄语,会伤自己根基 

男听众:师父,请问如何才能保证发愿度人数量以后发心不变?因为很多同修有这么一个现象:本来发愿广度有缘的,没有具体数字,度人的时候法喜充满,但是后来因为师父说“有限期、要有要求才功德更大”同修发愿一个期限度多少人以后心态就变了,因为害怕不能完成任务,所以度人时就功利心起,只想着进度,法喜都没了。同修们感觉很矛盾,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嗯,实际上这就是个“量”和一个“度”的问题了。比方说你有多少能力、能量你可以度多少人,他发心的时候为了让菩萨能够尽快地帮他解决这个问题,所以他发心发得很大。但是他发心发得很大他做不到,实际上就是妄语,这就是造成他后来身体不好、精神萎靡,或者有很大的压力的一个根基的原因。所以学佛人如果做不到的事情不要去乱发,如果乱发誓的话还不如不发誓(哦)因为你做不到反而会伤害你自己的慧命,你做不到的事情你去发愿,你一定会伤你的根基。这就是台长说为什么一个人不能乱发愿,因为要做得到才能发,做不到你去发愿实际上你就是在打妄语,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50403 22:32 

学佛如大浪淘沙,坚持下来的才是金子 

男听众:师父,我们上香的时候发愿“跟观世音菩萨妈妈一心修行,永不退转”,就这样说,但是有的同修退转了,那这样是不是有违愿?

台长答:退转了就是违愿,退转了不是违愿的问题了,是他整个都不学了(那他以前发过愿“跟菩萨妈妈一心学佛、永不改变、永不退转,做观世音菩萨的千手千眼”,他又修别的法门了,这属于违愿吗?)那当然违愿了,因为你是跟心灵法门许的愿啊,你是跟心灵法门观世音菩萨……我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你跟这个校长讲了:“我一定在这个学校好好地读书,一定听校长的话、听老师的话,好好地在这个学校读完书毕业。”你跑到另外一个学校去了,你是不是违愿了这个学校?(对对,我明白了。但真的是有的同修就这样退转了,也是属于违愿了)那试试看接下来他……要看他自己了,很可怜的,很可惜的。你要记住,在这个大浪里边只能淘沙啊,黄金是怎么成为黄金的?是无数次的沙当中再挑出这么一点一滴的金块,小的一粒一粒的,慢慢地才凑成一个小金块的。台长一万五千个弟子啊,现在只有三百个人的莲花可以“大如车轮”,我算了一下,只有2%的人可以上天做菩萨啊。想想看,一万四千七百人全部上不去的,只有三百个人,你不能看三百个人啊。就像现在一样,“哎哟,人家很有钱”,很有钱的人你去跟他比,你看看没钱的多还是有钱的多?(是是是)你不能看了一些有钱的人你就说这个世界上都是有钱人啊,你不能认识李嘉诚就说都是李嘉诚,你看看穷的人有多少啊?很难的,真的很难啊(嗯,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03 25:11 

台长开示学佛要掌握好原则,度人要用心,不能跟生意做比较 

男听众:师父,这几天在QQ群和微信群里发了一位上海的顾师兄的度人分享,他有两个文件是MP3。这位同修他就是发心帮助心灵法门度更多的有缘众生,他是求了菩萨之后多了很多灵感和思路。他在度人方面也是有很多技巧的,就是如何营造一个好的开场白让别人聆听,如何把手中度人的材料进行加工以最少的时间把话讲得有效率,如何把不同的材料穿插在一起起到更好的效果。其实这个在度人时也是有很多技巧能用到的,但师父您能感应到他在这两篇录音的气场好不好啊?如果好的话我会叫他把文字整理出来发到东方台呈现给大家看一看,请东方台审核一下。

台长答:我觉得蛮好的,呵呵。其实他讲的让师父的感应就是他是比较用妙法的,因为在末法时期度人,首先是对观世音菩萨的忠诚,这很重要,对心灵法门的忠诚,要尊师重道;另外第二个,用什么方法来度到人这只是一个方法问题。所以只要原则不变,你什么都能做。就像台长心灵法门一样,我的原则“我们热爱国家、热爱人民”,对不对啊?(对对)你这个原则掌握好,对国家有益的事情就做,对不对啊?你这个原则掌握好你该怎么样度人、该怎么样弘法,国家都是会支持你的,你要爱国爱民,这是一个原则问题(嗯嗯)现在顾师兄他是学心灵法门,是为了救度众生,他也希望大家能够尊重师父、尊重观世音菩萨、好好学佛。他的各种方法里边,你可以挑选一些适合自己的方法来度人,这样度人的效率更高,那不是更好吗?有什么不好呢?(是啊是啊,他两份录音总共两个小时,我找他把文字整理出来发给东方台)就是说他有一两句话不要去讲,就是这样讲的话呢很容易引起人家怀疑。比方他说安利也能够度人,能够什么都没有还要赚人家钱的话他也能够把人家说动,那我们为什么……我们是用心在救人,我们不能跟生意作比较。他唯一的这一点上台长希望他能够改一下,其他台长都很认同。你们记住台长再忙再忙,只要任何人家反映给台长的东西我都会看、都会听,台长非常谦虚,我甚至会看他哪一些方法特别好,我会推荐给很多人的(嗯,好的,感恩师父)这就是一个好师父,我告诉你,不能说因为你是师父了你就不听弟子的话的,弟子有的好的方法、好的妙法我们都要接受,这样这个人才能进步啊,否则怎么进步啊?对不对啊?(对对对,谢谢师父)

 

wenda20150403 29:05 

学佛要真修实修,真修得真心,假修得假心 

男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的分享您听一听。这位同修说:“末学修得很差,曾经有过给菩萨磕头好像完成任务的感觉,很多时候磕头急急忙忙地,不真心。惭愧的我前些天梦到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妈妈,菩萨妈妈在梦中庄严、高大、亲切。在梦中我哭着给菩萨妈妈磕头,哭着磕了又磕。在梦中的意念:现在每向观世音菩萨妈妈磕一个头,都是增上以后上天后和菩萨妈妈的佛缘。醒了之后我很惭愧啊,自己连磕头都做不到完全真心。看上去给佛菩萨磕头是在感恩佛菩萨,实际上佛菩萨心中只有众生,所有一切都是只为众生,就连给佛菩萨磕头都是对我们佛弟子好啊!佛菩萨太慈悲了,佛菩萨的慈悲真的不是我们人间凡尘的想法可以去想象的。感恩大家!”师父讲过“真修得真心,假修得假心,不修没心”,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真修一定会得到真的心出来;那么假修的人呢,假的东西永远是假的。你去看看,很多人结婚之前只要有目的的,到了后来目的暴露了,他慢慢就会离婚了。对孩子好也是的,你只要有目的地对孩子好,孩子终有一天会知道的。所以,一个人修心不要有目的,真修、假修完全就是你种的真因和假因,会得到真果和假果,这是一个;第二个,自己要真修实修的话你才会越来越进步;如果你是假修的话,走的是假的楼梯,看上去好像很高,终有一天你会跌下来。所以,师父一直跟大家讲,如果你磕头,自己就是菩萨,因为你跟菩萨磕头、跟菩萨行礼实际上就是给自己行礼。佛陀讲过“众生皆具佛性”,也就是说众生的基本我们的根基,都是佛来的。所以,我们怎么可以断自己的慧命,断自己的慧根?!连自己磕头都觉得“哎哟,这是完成任务……”你这是用心在跟菩萨讲话,那你头磕下去的时候,心里可以想很多事情跟菩萨说的,你连这点都不懂你磕什么头啊?你告诉我啊,你在做广播体操啊?明白了吗?(明白明白。师父,我们磕头的时候怀着感恩心、忏悔心去磕,是这样吧?)“感恩心、忏悔心”,什么心都可以,跟菩萨讲话,这个时候你就是真心,因为没有一个人像菩萨对我们这么亲的,只有观世音菩萨对我们这么亲,像妈妈一样!我们很多话对自己的母亲、父亲都不能讲,我们可以跟菩萨讲,这就是我们最爱的人,也是最爱我们的人。所以,连自己最爱的人你都不好好地跟她磕头,像完成任务一样,你真的是没有智慧啊!这样的话,这种人怎么修得好啊?(是,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50403 33:04 

名字占命运百分比,学佛念经的人能转运和转业 

男听众:有个同修梦到在法会和师父面对面,师父说“人的名字不能改来改去……时间长了能念出小鬼”。师父您开示一下吧。

台长答:名字我曾经讲过。在命运当中,如果你不学佛的人名字占你20%、风水占你20%、10%是我们说的相生相克、还有50%是你命根当中固定的东西。所以当一个人命运50%好的时候,你的名字也好,风水也好,那你这个人就是90%了,所以你春风得意啊。当一个人命不好的时候,你的名字好、风水好那你过得去,不会出大问题,不会有大灾难。如果这个人命运不好,自己名字又不好,风水又不好,那你很快就倒霉了。所以,当你学佛修心之后,那你就算命运不好,他帮你改;名字不好,也帮你改了;风水不好,也能改了。那你要风水、要改名字有什么大用?对不对啊?(对)当然,如果比方说你今天命运不好了,那你名字改得比较好,风水不好,这个时候你再念念经,那可能就是60%70%都是好的,你就能度过很多难关,这样的话,就是你的名字或者你的风水加强了你的转运和转业,明白吗?(明白了)

 

wenda20150403 35:40 

梦中提醒孩子快过世了;人间的一切都是缘分,要看穿、放下 

男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梦到一男一女四十多岁来帮他看病,梦里感觉不出是灵性还是菩萨,不是医生但是学佛的,有神通,跟他说:“还是看看你家孩子吧,血液系统有问题。”说他姑娘经常流鼻血,说完就醒了。现实中的女儿也是经常流鼻血,孩子现在3岁。第二天又梦到一个熟悉的出家人说:“这个孩子如果没了,你还有一对双胞胎姑娘,不要难过。”告诉他春后三个月发病。请师父开示,这是不是预示梦?

台长答:预示梦。很麻烦,这个已经告诉他这个孩子要死了。现在很多孩子到人间来有两种:一种是来还命的;一种就是来受苦的。所以,现在的孩子你别以为他很幸福,比我们那时候苦多了。我们那时候没有很多杂念,没有很多的感情纠葛,我们活得很开心。现在的孩子感情上非常痛苦,没有一个孩子在感情上不受痛苦的,来自于家庭的感情痛苦、婚姻上的感情痛苦和身体上的痛苦(是啊。他想挽留这个孩子,需要念多少张小房子?放多少条鱼呢?)很难啊,就只能这样了。在汶川地震的时候,有一个妈妈跟爸爸新结婚,看到一个刚刚几岁的孩子被埋在土里,爸爸妈妈痛不欲生要自杀。我们一个佛友也去参加了救护队,碰到他爸爸妈妈,劝他学佛,跟他讲没有了就是没有了。几年之后他又有一个小男孩,已经把原来死去的姐姐早就忘记了,只是在过年的时候偶然地想一想。实际上人生就是这样,过去就叫过去了。如果这个孩子走了,再出来一对双胞胎,他照样会非常开心,绝对不会像现在一样。因为现在这对双胞胎没出来,所以他就会非常留恋这个孩子。但问题是,人总是看现实,不看未来的,这是一个毛病。现在让他尽量救孩子,能救最好。但是我告诉你,救了之后那两个双胞胎可能养不活(为什么呢?)那就是他们前世的冤结。有你无我,有我无你;有他无你,有你无他。人间就是这么悲悲伤伤,欠来欠去,还来还去啊……(哎哟,真的是这样。谢谢师父开示!)不要说其他,就是你家里的孩子,姐妹之间有矛盾,跟爸爸妈妈说:“只要姐姐在,我不会回来的。”不一样吗?你说有什么不一样啊(是。这样的例子经常听到,都有兄弟姐妹之间为父母对他们的爱闹不和)对啊。爸爸妈妈说:“你们就和好吧,都是兄弟姐妹。”“只要她跟爸爸妈妈好,我不会回来的。爸爸妈妈你们记住了,你要我回来的话,叫姐姐走。”好了,冤结啊,冤结啊……看穿人间一切苦,放下人间一切悲啊(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03 40:00 

不要看网上不健康的内容 

男听众:再请教您一个问题,有一个同修梦到您告诉他,“现在释迦牟尼佛的分身来到人间度人”,说到这里他眼前出现了电脑屏幕,他就被屏幕吸引过去,之后师父说什么就听不清了,然后他看着网页就醒了。醒来之后感觉是让我少看网上的内容,现在网上资讯太乱了,经常跳出不健康的信息和八卦内容,会对修行造成影响。请师父开示一下吧。

台长答:绝对不能看!少看,因为这些网上的东西会害你的。因为过去我们说学佛人要守住六根眼、耳、鼻、舌、身、意,六根一定要清净,要守住啊。你的眼睛都守不住,你后面那几“根”怎么守得住啊?眼睛第一,首当其冲,你看了那些不健康的东西,你的眼、耳、鼻、舌、身、意会干净吗?网上那些肮脏的东西,看了都吓死人的东西,你说能看吗?看了不就是……唉,我都不好意思讲了,把人弄得像畜生一样的,他讲的都是人行畜生事,什么对人的那种窥探心理有吸引力,他就放什么东西呀。你说说看,这不是跟动物一样吗?去看动物好了,动物从来不穿衣服,你怎么不看了?(现在的人就特别写这方面吸引人的眼球)我就问你,这种东西明明知道是不好,为什么要去看呢?你告诉我呀,不好的东西为什么要让自己去污染啊?就像很多人明明知道抽烟不好,为什么要抽啊?明明知道喝酒会醉,会对你的肝不好,为什么要喝啊?现在人人都知道要保命,但是人人都不要命。明明知道吸毒是不好,那某某明星的儿子为什么要吸毒啊?明白了吗?因为人现在受五浊恶世的影响,根本不像个人,像个鬼。所以鬼才去看那些东西,所以谁看谁就是鬼(师父,是不是谁看了也是鬼上身呀?是这样吗?)对了,看的时候鬼还没上身,看一会之后鬼就会上身啦(谢谢师父开示)因为你看的都是鬼的东西,你去看为什么鬼到下面全部不穿衣服的,因为不是人,是畜生啦!你会看猪吗?你会把一头猪不穿衣服好好欣赏一下?你会看猴子不穿衣服?你好好去看看它?听得懂了吗?(听得懂)

 

wenda20150403 43:07 

有关明星吸毒坐牢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您刚才说某某明星的儿子他不是吸毒坐过牢嘛,是他的儿子命中有这种牢狱之灾,还是因为他的管教不严造成的?

台长答:全部都有。命根当中有牢狱之灾,管教不严造成伤害他,如果他命根当中就算有牢狱之灾,他好好念经学佛,他可能就化掉了,就不会进牢了(哦,明白了)你想想看,投胎投在某某明星的家里,那是多大的福报啊!真的,这么大的福报,你看看不是迷失方向了吗?(是啊,是啊)你还要我看看从哪里来的,不要看的,不会是差的地方的。根基好,但是迷失了方向,现世报。明白了吗?(哦,明白啦,刚才我就动意念想问师父他是从哪里来的)他从哪里来?你听听毛阿敏唱的“你从哪里来……”哈哈……从哪里来的?就是从我们这个十方法界来的,就这么简单(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03 44:35 

菩萨和护法会加持心正、实修的人 

男听众:师父,有三个同修去法会嘛,他又出现了点违缘,想找师父加持加持。

台长答:“加持加持”没问题,好人台长一定加持他(他们如果想顺利圆满去的话,如何和观世音菩萨祈求,更得到龙天护法的慈悲护佑呢?)记住了,要靠龙天护法护佑,你必须人心正,根苗正人心正,明白了吗?而且要好好地修,真心。然后要哭着求菩萨、求护法,更灵更灵更更灵!(那他就是直接和观世音菩萨、南京菩萨、太岁菩萨、关帝菩萨说就可以了,是这样吗?)对,你只要跟观世音菩萨一位说都没关系(好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403 46:07 

同修梦见台长的师父来加持 

男听众:有个同修梦到参加法会,会议还没开始,这个同修就进了一个房间,台长在里面,台长对同修说:“东方台的Xu师兄给你看图腾了,说你的身体有很多毛病,师父知道你很精进。”说的时候台长很难过,让这个师兄感觉台长也没办法帮他,他就想如果自己能脱离六道,死就死了,要是没有脱离六道有点不甘心。这时候走过来几个人,台长对这个人说:“我的师父来了。”就是说台长的师父来了“是给我法会助缘的”。台长给师父磕了几个头,这个师兄也站起来,走到台长的师父面前给台长的师父施礼。后面有三个人穿着出家人的衣服,这三个出家人一人给这个师兄一把东西,这个师兄把这个东西捧着,心里想“把这些分给共修组的人”,这时候手里的东西变成了一大包,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那就是得到加持了,这是台长本身可能也救不了他,结果台长把自己的师父都请过来救他了,这个在很多武林电影里面都有的呀(台长的师父?)我启蒙师父是南京菩萨,真正在天上自己果位的师父,你们都知道,用不着我讲了嘛(明白明白,今天的问题问到这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好,再见。

 

第3位听众

wenda20150403 47:58 

有关清明节扫墓的注意事项 

女听众:我想请台长开示一下,清明节有什么注意的?扫墓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

台长答:清明节扫墓选白天,不选下午;第二,如果山比较高的,可以烧香,也可以给他拜拜,跪下来都没问题(如果说我扫完墓回来的话,我在家里有佛堂,我家里的佛堂还供了祖先的牌位,那我应该怎么做?)你怎么做?你到现在都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叫你供祖先牌位的?(我以前还不知道心灵法门的时候供的)那你现在知道了吗?(那怎么……)你问你们共修组,你打92832758,我们的秘书处会回答你问题的,他就等着你们打电话过来做功德呢(哪一天呢?)每天都可以打92832758。

 

wenda20150403 49:36 

五行相生相克对学佛念经的人作用不大 

女听众:我还有一个问题想请教台长,我是1971年属猪的,我老公是1974年属虎的,可不可以要一个属猴的孩子?

台长答:你要得出来你就要,你不要问我,这是你们的自由,就怕要不出来你再来找台长(我想问台长,他们说猴是火命,我是金命,我老公是水命,他们说相克是怎么回事?)金木水火土相生相克,可以克也可以生。任何东西都是可生可克的,所以要看你怎么样的运作;还有你们家的方位也代表着金木水火土的位置;还有你们本身的工作都有金木水火土在里边;还有你一个女人特别像男人的话,你的金命就特别的强,对你的水命就会有点克。它完全要相生相克就像阴阳五行调和。如果按照这些去算,你就不要活了。听得懂了吗?(听得懂,台长)你只有好好念经让菩萨来保佑你,所有的这一切全部都没有太大的作用。你不学佛这些对你都很重要。

台长语:台长气场太强了,一讲讲得她电话都断掉了。所以记住了不好好学佛的人不行啊!

 

第4位听众

wenda20150403 52:57 

在自家佛台看到面条是家里人延寿 

女听众:师父,我给您报一个喜,我今天念经的时候,看到了我的佛台上有一大桶烧好的面条,还有一只手在加持,这个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这个是什么意思?就是告诉你你延寿了(这么一大桶水,一个勺子,还有碗,是不是我们学佛的人都延寿了呢?)是在你们家里的佛台上,不是所有学佛人的那个公共的佛台上,所以应该是你们家里的人延寿(感恩师父,感恩菩萨)

 

wenda20150403 53:46 

羊年看到佛台上有羊是比较好的象征 

女听众:还有一个事问您,前两天我家里共修,大悲咒念到还有两遍的时候,我看到了一只绵羊在喝一大盆水,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首先你们家里有属羊的吗?(我家里一个也没有属羊的)看见老绵羊在干什么?(喝水,喝一大盆水)那就没问题了。如果梦见老绵羊……(不是梦到,看到了)你眼睛直接看见的啊?(对啊,念经的时候)你知道今年是什么年吗?(是羊年)那是好事还是坏事啊?(好事)三阳开泰啊!不是挺好的嘛(是不是啊?师父)很好了(我真的好感恩您啊!感恩您把观世音菩萨妈妈的心灵法门传下来,真的很好。我们这里的同修感恩得五体投地的,真的)好好努力啊!(好的)

 

wenda20150403 55:13 

天上凤凰投胎,因为嘴巴乱讲话导致越长越丑 

女听众:师父,我梦到天上的一个凤凰,我怎么会说“这个是我”?这个意念好不好啊?

台长答:你当时在梦境当中说“这就是我”,实际上你就是天上凤凰下来的(是,我是天上凤凰下来的?)你就是瑞兽,但是你这个凤凰飞下来的时候一不当心投到农村去了。哈哈……(哎哟哟,摔下去了。我说“这个凤凰是我啊”,很亮很亮的……)就是你,所以应该你长得很好看,但是你现在长得不好看(很丑很丑)对了。你知道为什么吗?(我不知道啊!)不知道啊?嘴巴乱讲话(对啊。师父,您讲得太对了)经常造口业。“呱呱呱”“呱呱呱”你这个害死你自己啊!(师父说得太对了)你小时候长得很漂亮、可爱,是慢慢变的(师父啊,您真太好了!感恩我们的大慈大悲的好师父卢军宏台长!还有……)还要讲?叫你嘴巴不要乱讲,还要讲。“好师父”都不要讲(好的,我知道了。我一定要管住我的嘴巴)

 

wenda20150403 56:36 

不学心灵法门的佛友念小房子有用吗 

女听众:师父,我们这里有个同修学心灵法门,现在已经不学了。他虽说不学,小房子还在念,嘴里还在念阿弥陀佛,怎么办呢?小房子有没有用呢?

台长答:有没有用?到时候他烧下去就知道了。因为你如果不学心灵法门的话,你照样用心灵法门的小房子应该还是有些作用的,但是作用明显不如学心灵法门的人,听懂了吗?(好)

 

wenda20150403 57:13 

有关宫颈癌的问题 

女听众:我们这里有一个原来学其他法门的,现在学习我们心灵法门了,她生了宫颈癌,就是她肚子发胀,大便拉不下,怎么办呢?

台长答:现在很简单,她现在生的宫颈癌就说明她的业障已经爆发了,现在她唯一的方法就是要许大愿。如果她不许大愿的话,她的宫颈癌很快地就会越来越扩散,因为每一个人到了一定年纪的时候,他都会全部地爆发。这就是台长告诉你们对身体上每一个小事情都要很认真,你的身体就不会出大事情。如果你对生命当中每一个小节、每一个讲话、每一个事情,你不认真,你一定就会在你的慧命上、生命当中出大事(师父,她大便大不出怎么办呢?一直发胀)大便大不出叫她去看医生去,叫她买点开塞露,叫她自己想办法。因为灵性的东西师父可以帮助她,像这种肉体的病还是要叫她看医生的(好的。谢谢!感恩师父)

 

wenda20150403 58:57 

菩萨加持提前出院;无比感恩菩萨、感恩师父 

女听众: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救了我老公,我老公去年是54岁,出了一个大车祸。观世音妈妈跟我讲,要带我老公走的。我求了观世音菩萨妈妈,我说“我放1000条鱼”,后来我老公没有死,就是出了一个大车祸,肺开裂、脾脏开裂、肝开裂,全是观世音菩萨妈妈和师父您救的。他在医院里只用了三万块钱就出院了,后来我说我马上要到香港去,我求菩萨说“快点让我老公出院吧”,我要到香港参加法会,我带着我姐姐还有我们这里的师兄。观世音妈妈就对我讲了,“礼拜天出院”,我们都想礼拜天怎么会出院呢?后来真的礼拜天就出院了。这个事情真的好稀奇呀!这是观世音妈妈的慈悲啊!

台长答:你要记住了,观世音菩萨哪一天会跟你们这么近?就是因为你们学了心灵法门之后,观世音菩萨才跟你们走得这么近的(师父啊,真的一家人只要拜观世音菩萨,哪怕那个人家里不信的,观世音菩萨照样还要去救他)这就像你们的师父一样,就是你们学得不好,你们还不是完全相信,你们的卢军宏师父会不会救你们啊?(会的,师父您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啊!您是我们信众的大恩人啊!您是我们信众的菩萨!我们一定要尊敬您)有些弟子根本不是你这么想的,还欺负师父啊,现在很多弟子欺负师父(我的好师父啊,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们对师父的感恩之心啊,真的)要记住了,好好感谢观世音菩萨就可以了,师父可以有千千万万,观世音菩萨就一个。

 

wenda20150403 01:01:24 

共修时,台长的法身前来开示 

女听众:上次我们请了两个师兄到我家里来,讲学观世音菩萨妈妈心灵法门的体会,我们交流一下。后来,师父您三天都到我们家里来了,我们一百多个师兄都哭了,您在那个同修的身上讲话了,讲得我们都哭了。我们还看到很多很多的小菩萨坐在我们的家里,在听您讲课。师父,您的法身厉害得不得了!

台长答:我跟你说,有些事情在广播里不便讲,师父厉害不厉害你们都知道,但问题就是要好好修,明白了吗?(我就是要讲得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师父的法身这么厉害,师父救度苦难的众生这么厉害,就是要让他们精进地学佛,让他们认认真真地学佛,不要退步。因为我们现在有很多人退步了,真的感到惭愧)退步啊,真的是很可怜的!(他们学了几年还退步,真的没有办法啊)你想一想,等到他们生癌症的时候,他们就知道了。

 

第5位听众

wenda20150403 01:06:07 

有关脑癌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您好!有一个小女孩只有14岁,现在生了脑癌,她家里人刚刚接触心灵法门,现在她爸爸已经开始念经了。请师父开示一下,他要许愿念多少张小房子、放多少鱼?怎么做?

台长答:你知道,师父可怜啊,只要听到这些,我心里就很难过!我就觉得为什么非要生了脑癌才学佛?为什么自己生癌症了才来学佛啊?为什么早点不开悟啊?(是的,很可怜啊)可怜啊!可悲啊!我讲什么?有什么好讲的?你把前面第一个人的录音听一下就知道了。生了这种怪病了、生了这种脑癌了,你再来学佛,你不是临时抱佛脚啊?(对,她以前就是不知道,现在刚刚接触,她的邻居在学嘛,跟她说了,现在她爸爸也开始念经了)这个就是炸弹爆炸过之后,已经形成废墟了,现在只能这样了(她现在要怎么做呢?)她现在只有放生、许愿、念经,三大法宝继续做就好了(这个要放多少条鱼啊?)你自己看一看吧,像这种脑癌的话活不长的。一般脑癌的话,都是背后做坏事,背后讲人家坏话,背后阴人家的人,都会生脑癌的(这个女孩才14岁啊)那是上辈子了,讲都不要讲的,这辈子来受报的。我告诉你,有一个人专门写文章阴人家、背后搞人家,最后脑癌死掉了,脑子上长了一个很大的瘤,最后压迫他的脑神经。不能做阴事的(嗯,现在医院都回绝了,没医生帮她开刀,就是不好开的)根本不能开的,因为这个脑癌的话是靠近脑血管,脑血管边上细胞元和脑血管太敏感了,一不当心可能就死在手术台上了(是的。她现在就是放生,就自己看着发心多少是吧?)放生、许愿、念经,再一个,按照我们东方台范本,你打92832758,这种都有数字的。像这种病,900张小房子,放生1万条以上,礼佛大忏悔文每天5遍。这些都是平时基本上天天跟你们在广播里讲的,不要再问了,好吗?(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150403 01:10:05 

吃全素的人能否吃咸蛋 

女听众:吃全素的人可不可以吃咸蛋?

台长答:吃全素的人应该鸡蛋跟咸蛋都是属于鸡蛋的,咸鸭蛋……我小时候听人家说了一个笑话,说一个小孩子问爸爸妈妈:“妈妈,鸡蛋哪里来的?”“鸡蛋么,鸡生出来的。”“那妈妈,咸鸭蛋是谁生出来的啊?”好了,妈妈告诉他:“咸鸭蛋是南京板鸭生出来的。”呵呵……南京板鸭是咸的嘛……所以,就是告诉你,你要记住,鸡蛋腌成咸蛋,所以也能吃,明白了吗?(好)

 

wenda20150403 01:10:51 

一天不能吃太多鸡蛋 

女听众:我前些日子听到您录音说有的人吃鸡蛋吃得多,但是一天吃一个没关系的吧?

台长答:一天吃一个没关系,一天吃三四个的话,胆固醇照样高,脂肪照样上来(不能吃多是吧?)不能吃多的,这是菩萨同意给我们增加吃素人的营养,鸡蛋的营养是比较全面的,明白了吗?(明白,谢谢师父)

 

wenda20150403 01:11:23 

听众忏悔过去邪淫的孽障;如何补肾 

女听众:师父,您感觉我现在的气场怎么样?(我感觉你怎么越来越傻了啊?呵呵……)呵呵……我知道我以前做过很多错事,罪孽深重,我一直在忏悔。我觉得我前世是个男的,肯定是个很坏的男人,犯了很多错,这世也犯了很多错。

台长答:对了(所以我孽障很深的,对吧?师父,您批评批评我吧)所以,以后你要是不好好修的话,我可以告诉你,你的晚年就是老年痴呆(对,我知道,以前师父第一次帮我看图腾就说我69岁的时候有个大关要得老年痴呆的,但是后来……)问题你现在还没到69岁已经有点痴呆了,为什么?你记性越来越差了,脑子越来越差,讲话刚刚讲过后面就忘记了(嗯,有点)还有要记住,肾脏很不好。好好补补自己的腰吧(补腰是要怎么补啊?)先是双手合掌念大悲咒,然后两个手搓,之后两个手搓自己后背的腰,搓十下到三十下(我觉得最近腰有点酸、有点疼)我就跟你讲了……哎,今天不是看图腾的,不讲了,停掉,呵呵……(谢谢师父,我知道,我也一直在忏悔。我这辈子肯定要跟着师父好好修的,我永不退转的。我一定要好好修心、好好还债,我真的是做了……我罪孽深重,要是没有心灵法门,没有师父,我真的这辈子是完蛋了,下辈子肯定更完蛋,真的感恩菩萨……)罪恶深重啊!像你这种犯“淫”罪的人,全部是要下地狱惩罚得很厉害的(我知道,我真的是罪孽深重,真的……我向菩萨忏悔、向师父忏悔,这辈子一定好好修,永不退转!)我为什么刚刚会帮你看的啊?就是因为你讲到这些事情,师父看到你的前世是个男的,害了大概十二个女人(我自己也想到了,有预感,我跟我女儿说:“我可能前辈子是个男的,而且是个很坏的男人。”我知道,我真的忏悔,谢谢师父)现在知道了吗?哎,这种男女之事就像个畜生一样的,你听得懂吗?(对对对)是不是畜生一样?你去看看畜生穿衣服吗?人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穿衣服吗?自己好好忏悔吧,我不想讲了……(一定忏悔!我这辈子一定好好修,师父您不要嫌弃我,您一定要带我回家)嗯,好好努力啦,多念心经啦。你还要吃大豆卵磷脂(好的,感恩师父)

台长语:哇,超过很多时间了,因为台长今天稍微晚了一点,所以多给大家讲一讲,再讲十分钟吧。

 

第6位听众

wenda20150403 01:15:24 

如何在今世还清所有的缘分 

女听众:您好师父,我是从澳门打来的,我有几个问题今天想问一下。怎么样在今世往生之前把所有缘分包括善缘恶缘全部还完?就是以后不再来这个人间轮回还债,因为这一世要一世修成。

台长答:台长举个例子给你听好吧,“台长啊,我什么时候能够把房贷全部还完啊?我这辈子可以不欠债,我可以把我买房子的贷款全部还完啊?”道理是不是一样啊?第一,你要积极努力地去赚钱还贷款,对不对啊?(对的)第二,你必须不能再去借了,那就不能造新业。第一不造新业,第二要不停地做功德,你才能还完这辈子的债。要看你的债有多大,你今天借了几千万,你这辈子是还不完的,如果你今天借了一百万、几十万,你很快就还完了,我现在讲话你听得懂了吗?(听得懂)台长回答问题很快的,我打个比方你就都明白了(明白,就是尽量不要跟其他的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不要那么熟,不要那么好)呵呵……你这个傻姑娘,你怎么这么理解的?台长意思就是说,第一,不要造新业,就是说不能再做坏事。所有的坏事都不能做,并不是说男女之间,其他的事情都不能做,你说“不要跟男女多接触”你就可以偷东西啊?你可以说谎啊?(一定不会)

 

wenda20150403 01:17:40 

如何在往生时保持意念干净 

女听众:还有一个问题,这个很重要,昨天我突然之间想到的一个问题,就是以后往生的时候,一定要意识很清楚,要知道自己要去菩萨妈妈的身边,因为要超脱六道,那怎么样修心修得非常好才可以在往生的时候意识很清楚,知道自己想去哪就去哪?比如是去四圣道啊,或者是去西方极乐世界。

台长答:台长举个例子给你听好吗?怎么样在考试的时候脑子不浑?只要在考试的时候,就是走的时候,能考一个好成绩,听得懂吗?是不是要平时功课做得多啊?(对对对)是不是要平时很努力啊?(对的)很下功夫,到死的时候,你才会脑子干净。如果你死之前天天做坏事、动杂念,天天有很多不好的想法,你死的时候你见得到菩萨吗?见不到了吧(师父,因为我不管是念经的时候或者是平常的时候,经常有很多杂念,都是很……我已经很努力地不去想它了,已经要催眠自己“不要想,不要想”,但是它突然之间又想……)我问你啊,傻姑娘,一个人不能控制自己,比方说一个人想发脾气就发脾气,想骂人就骂人,这个人是属于控制不住自己的人。控制不住自己,就是说他修养还不够。那你今天控制不住自己的梦,控制不住自己要睡觉、不要乱想,那就说明你修得还不好,听得懂吗?(明白)你修得不好呀,你修得好就不会这样了(因为一直以来,梦境都是黑黑的,但是我已经很努力地去度人、去解答别人的问题,这几天又梦到被人家追杀啊,或者是梦到背着一个女孩子……)我问你,这两天是什么日子啊?(清明节)好了,“清明节之前鬼多”不知道的啊?被人家追杀说明你还有业障,你虽然在度人,但是跟你的一生当中比起来,你度人度了多少时间啊?就比方说你借钱已经借了十几年了,但是你刚刚开始还,“我还钱了怎么还要借啊?还钱他为什么还要计我的利息啊?”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150403 01:20:28 

学佛之前谈了多个男朋友,还能回到天上吗 

女听众:我之前梦见师父跟我说我是天上下来的,因为以前没有学心灵法门,没有开智慧不懂事,谈过几个男朋友,我现在很担心已经谈过恋爱了,以后很难会回到天上,因为我怕不纯洁。

台长答:应该不会。因为你到人间来,当你不开悟的时候,你做错的所有的事情,要赶快忏悔还能忏悔掉,最怕的就是你到了很大年纪的时候才开悟,已经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现在你开悟了,不做这种坏事了(我开悟了,不做了,就是很担心啊)你不要担心。菩萨讲过一句话“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这个意思就是说,你从此以后不做了,那是真的不做了。如果过去做过的坏事你还要做,说明你没有停过;如果做过的坏事你从此以后不做了,人家就永远不会再讲到你过去小时候做过的坏事。听得懂了吗?(哦,听得懂,我一定会努力)

 

wenda20150403 01:21:49 

过生日最好不要点蜡烛 

女听众:师父之前说过生日的时候蛋糕不要点蜡烛,但是以前不懂事,有人帮自己点蜡烛点了十多根。因为那时候十八岁,在同一年里面他帮我点了十八根蜡烛,请问这个情况会不会同一年以内勾掉很多岁?

台长答:你点了十八根蜡烛,他把你十八年全部勾掉了(啊……是吗?)有一个老妈妈现在活到九十岁了,她自己说,大概从十三岁左右,因为她的爸爸妈妈从来不过生日,结果小孩子也不过生日,她活到九十多岁身体非常好。因为凡是点蜡烛的就是通知下面,你就说“我又长一岁了”(我没有点蜡烛,已经拒绝了很多个人了,是他帮我点的)你可以吃饭,可以买蛋糕,你就不要点蜡烛,大家可以唱生日歌。你不点蜡烛,不通知他们,他们没关系的;你点了蜡烛是正式通知(哦,这样子)你唱歌都没关系的,他不知道是谁的,因为你一点蜡烛的话,他马上就翻你的本子了(哦)

 

wenda20150403 01:23:28 

有关三维空间、四维空间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说在梦里面看到自己家里的另一个空间,就是现实的家跟另一个空间自己的家里的形状是一样的,但是颜色、摆设、家私不太一样,都是灰黑色的,他想知道是不是人间地府只是一线之差?这一线是跨越地府和天上?

台长答:对。因为三维空间,三维空间里面又分成多维次空间,现在三维空间是共享空间,共享空间也就是说鬼也能待在这个空间,我们人也能待在这个空间,菩萨也能下来待在这个空间,所以三维次空间实际上跟四维次空间是不一样的。四维次空间只是干净的空间,所以一般很脏的那些生物或者灵性就上不了四维空间,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150403 01:24:29 

蓝色的光代表护法神 

女听众:师父,我平时上香或者念经的时候经常看到蓝色的光,有时也看到金色的光,请问这是护法神还是阿修罗道的灵性?

台长答:要看。你看到的时候是什么情景?你在上香的时候对不对?(有时候念经或者念完经的时候)那是护法神,没问题的(有时候我洗澡的时候也看到蓝色的光,很尴尬)没关系的,你不要尴尬,因为这是护法神路过,他不会看你的。我问你一句话:你走过鸡窝、猪圈的时候,它们全部没穿衣服,有些猪还很难为情,你会看吗?(不看不看,呵呵……)好了,呵呵……你看猴子在公园里的时候,它就是四脚朝天叉在那里、躺在那个地方晒太阳,它难为情吗?你会看吗?(不会)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150403 01:25:44 

天上下来的人不能在人间堕落 

女听众:师父,您从我的气场觉得我干净吗?

台长答:你很干净,你就是在谈恋爱的时候有几次不干净,这些台长现在都看得出来的。我告诉你,你每天一定要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我每天都有念,我一定要超脱六道……)你谈过几个,有一个男生很干净很好,圆圆的脸,很老实的,这个男朋友很不错;只有一个高高瘦瘦的男朋友不是太好(哦,就是以后一直忏悔、修心、度人、做功德、放生就可以超脱六道对吧?)你要是好好修的话,你自己知道,师父的法身到你梦里来告诉你是从天上下来的,你不能再这样堕落下去啊,你再这样堕落下去的话你什么时候回天啊?(对,我一定要一世修成,我已经拜师了,我刚刚忘了给您请安,因为很紧张。师父,弟子给您请安了)你好好努力,澳门现在有很多师父的弟子,所以你们好好地努力,师父会来开法会,明白了吗?(我们都很努力,很爱您)好啊,一定要多度人(我们有的,我们在街上有发书,不到一个小时,很多人把书全部拿走了。很多人都很喜欢您的书,年轻的、年老的也跟我们说:“给我们吧!我们要拿走书。”我们就很开心,法喜充满)好好努力,经常好好地多度人你就是菩萨,因为只有菩萨才是度人的,如果你只管自己那就不是菩萨(好的,祝您新加坡弘法顺利,祝您法体安康!)谢谢(我们都很爱您)乖一点啊,傻姑娘(我们会乖的,谢谢您,师父保重!今天的业障我自己背)谢谢,再见。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请大家注意了,今天是佛陀的涅槃日,所以大家要多多地念经,多念礼佛大忏悔文。今天是二月十五日,星期天又是清明节,清明节的时候,聪明有智慧的人很多上完坟都会到庙里去、到佛堂去拜观世音菩萨,所以一定要懂的。下个星期二是二月十九日了,是我们伟大的观世音菩萨的圣诞日,希望大家好好地学佛、好好地修心。另外我们东方电台直播室的电话大家相互转告,千万不要忘记96988866。好,听众朋友们,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