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10726 专题分享|念念观世音

02/08/2021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专题分享|念念观世音

20210726 专题分享【念念观世音】

 

观世音菩萨圣诞日开示 2016年3月27日 节选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四百二十八)点击链接

净信无疑观世音,自在安详弥陀经。

善恶不分怨天地,早点想通悟真谛。

身心平静开智慧,舍去习气心干净。

常住本性心佛一,抛开烦恼生菩提。

安住心念去妄心,随顺众生自安然。

无怨无恨生悲心,心心念念观世音。

皈依三宝归自性,人间净土清净心。

常生善念修忍辱,福田布满感恩心。

知足常乐无怨恨,心里知足无欲生。

心灵自在大悲心,普度众生传法音。

妙音如露洒遍地,一生跟随观世音。

心中行愿普贤心,发起大愿地藏经,

福慧双修弥勒音。

 

 

我们是最幸运的人

摘自白话佛法视频开示 第44集【听闻佛法 尊重供养】点击链接

我们今天学佛,已经闻到佛法,就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为什么还整天对很多事情不珍惜、不满足?我们有智慧,但是这些智慧都是人间的,我们要把它变成佛的功德智慧,要忏悔自己的过去。“生值佛世难,得遇正法难”,我们今天虽不能“生值佛世”(佛住在这个世界),但是有幸佛的正法还在这个世间,我们还能好好地学,我们更应该把握种种的因缘,好好地听闻佛法,尊重供养,精进不懈。

 

众生绝对不能离开菩萨

摘自白话佛法(九) 33、【宇宙根本定律是“因果”】点击链接

太空当中一个失去掌控的太空船,一旦失灵,它会在空中乱转、乱飘。众生也是这样,到了人间,离开了妈妈之后,就在这个人间乱转、乱飘。大家知道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孩子不会脱离母亲,他有根脐带连着母亲,等到一离开母亲,孩子就生病了。孩子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是不会生病的,离开母体之后,在前几个月当中还好,但是几个月之后,他慢慢地把妈妈肚子里的营养和对抗体的抵抗能力消化了,靠着自己来维持自己在人间生命的时候,他已经接受不了空气中各种细菌对一个新生儿的污染,所以小孩子很快就生病了……人到了这个人间,我们离开了菩萨,我们没有抵抗力了,我们犹如失舵的船啊,我们回不了头。所以很多人在人间回不了天,就是这个道理,所以一定会迷失方向。

 

 

珍惜菩萨给的消业机会

摘自Wenda20170305B   33:11  点击链接

女听众:我们上海的一个新同修,第一次参加新加坡法会,刚刚修行。刚开始办签证的时候有点不顺,他许愿、放生、念经之后,通过另外一种方式办了签证。参加完新加坡大法会当天晚上,他的女儿在上海就梦到因为参加这场法会已经帮他挡掉了一个生死大关。他今年正好30岁,他很感恩。

台长答:灵验的事情多得不得了,现在反馈到东方电台的,举不胜举。所以大家都要好好珍惜菩萨给我们的这些机会。很多人如果再不学,真的很可惜,过了这个村就没那个店了,我不是跟你们开玩笑,师父真的很急啊!(我们能体会到师父的急迫。真的非常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让这些从来没有接受过法门、佛法的同修能够参加这么好的法会,然后消大业)是啊。

 

 

菩萨救度一切有过善念的众生

摘自Wenda20160925B  05:08  节选  点击链接

听众:……梦中观世音菩萨一身白衣,为弟子开示道:“天时越来越快,灾难越来越多、越来越勤、频繁。世人受五浊恶世之熏陶,加之自身累世业力,灾难之前难逃一劫。唯有诚心向佛,弃恶从善,广度有缘,传播正能量,给人信心、希望,方能化解灾劫,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为师悯念众生之苦,轮回苦海奔腾,无有止息。念及众生过往(往世)有丝毫善念、善举,今世为师定来点拨,得闻佛法,也满我所愿……

 

台长:是的,是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不会假的。你看看,观世音菩萨刚刚讲的话,就是很简单,你哪怕只要有一点点的善根,就跟礼佛大忏悔文里讲的一样,我哪怕“守净戒”,我哪怕“曾行布施”“若我此生,若我余生,曾行布施,或守净戒,乃至施与畜生,一抟之食;或修净行,所有善根;成就众生,所有善根;修行菩提……”也就是说,观世音菩萨说,你们只要有一点点善念,一点点的心向善,菩萨马上就来救度你们。……菩萨又不是今天说的,菩萨一直行到现在了,一直在帮助众生。你看你们家这么小、这么脏,观世音菩萨照样来,你只要能够供上观世音菩萨,他就到你家里来救度你们。

 

 

菩萨是我们最大的依靠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观世音菩萨闻声救苦

摘自白话佛法(二)21、【学习观世音菩萨闻声救苦,弘法救度众生不二法门】点击链接

我们每天念观世音菩萨的圣号,这个圣号应该怎样念呢?真正的全称要这样念:“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一般的人是这样念:“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或“南无观世音菩萨”。念观世音菩萨的圣号,首先,从念佛经开始,就是说不能单单念圣号,必须要先念佛经,然后再称观世音菩萨圣号。师父现在教你们很重要的一点,因为平时念经加上称圣号,实际上相互大感应。所以当你们遇到灾难的时候,来不及念大经,只念圣号也可以。要从内心发出“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求观世音菩萨救救我,救救我……”。如果实在着急,就直接叫“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因为观世音菩萨悲心深切,观世音菩萨救人的心很急切,你们只要一念观世音菩萨的圣号,观世音菩萨马上就有感应。你们一定要记住,只要念“观世音菩萨救救我”,菩萨就会来救你的,因为观世音菩萨是闻声救苦,观世音菩萨是有求必应的,所以,观世音菩萨与苦难的众生宿缘深故,也许你在前几世就拜过观世音菩萨,求过观世音菩萨。你们与观世音菩萨的缘分早已连在一起了,因此你们一求就会灵。佛之慈悲,不及观音。因为观世音菩萨是代佛垂慈的救苦者,观世音菩萨是佛菩萨中大慈大悲救度众生的代表,因此真正碰到困难的时候,你求哪位菩萨都不如先求观世音菩萨,因为观世音菩萨是救苦救难的代表。释迦牟尼佛在世的时候,让众生求观世音菩萨。释迦牟尼佛说:观世音菩萨,于过去无量劫中,早已究竟成佛。观世音菩萨成佛在释迦牟尼佛之前,由于观世音菩萨的大悲愿力,为了成就一切众生的道业,仍然示现为菩萨。观世音菩萨的慈悲心是众佛菩萨的代表和榜样……释迦牟尼佛在世的时候,也令苦难的众生念观音,何况我们呢?

 

 

共业爆发期间要多求菩萨

摘自Wenda20200719  01:00:18节选  点击链接

台长答:天天念经,出门就念观世音,多称称观世音菩萨的圣号(好的)“求观世音菩萨保佑,不要让我们染著,躲避疫情”。要这么讲的,嘴巴里多念点大悲咒,你才能远离那些业障。

 

 

菩萨有求必应实例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怀疑菩萨就是迷惑颠倒

摘自白话佛法(七) 20、【皈依自性三宝】 点击链接

很多信佛的人,一直盼望着佛菩萨能够出来救我们众生,但又不相信佛菩萨会救我们,这就是人的迷惑,他才会颠倒,所以,迷惑和颠倒是放在一起的。一个人只要迷惑了,接下来,他一定会做错事情,就是颠倒了,怀疑菩萨灵不灵。有时候,他也会用一些佛教的言论跟你说,“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应作如是观”,不知怎么修,不知怎么学。实际上,抱怨这个,抱怨那个,你又怎么能够拿佛菩萨的经典来实践呢?

 

 

净信菩萨才能做出无量功德

摘自白话佛法(一) 17、【幻化空身与虚妄意识】  点击链接

无量的功德是从哪里来的?是从信心,随喜和感恩来。一,无量的功德要从信心上来,首先你想做功德要有信心,相信自己,相信观世音菩萨。二,随喜,看到好事就要做,走到哪里好事做到哪里,这叫随喜。三,感恩,想做无量无边的功德,必须要有信心,无论做任何好事,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最后都要感恩观世音菩萨,让你每天能够过上安定的生活,身体健康。人一定要有感恩心!

 

 

感恩菩萨和师父的大悲心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八十二) 点击链接

弟子魂体被带到天界。只见虚空中一朵非常巨大耀眼的莲花住于虚空中。佛陀端坐在莲花上,莲花上的每一片莲叶站满无数的声闻、缘觉弟子。护法天神也各自按照品阶护持于两旁。观世音菩萨立于靠近娑婆国土上空的天界不远处,把手中一个发出金光的净瓶拿给弟子。弟子看那净瓶实在巨大,苦恼地看着。斗战胜佛哈哈大笑对观世音菩萨说:“你这弟子福德这么浅,怎么能拿得动这许多佛菩萨聚集的功德能量呢?” 观世音菩萨听后微微一笑,叫我用心感受娑婆世界众生的痛苦与忧愁,发大慈悲心就能把净瓶拿起倒入娑婆世界给予众生福德,消除他们心中千万苦恼。说完,观世音菩萨就把净瓶能量倾倒入娑婆世界的各大地狱,佛菩萨金光能量注入身处地狱的众生体内。有一立于佛陀莲花座不远处的童子向佛陀合掌问礼后请示佛陀:“为什么观世音菩萨说卢军宏台长入世做功德行佛道却不执著?”

 

佛陀:“就像他们在世佛弟子每一天跪在佛前感恩他们的师父慈悲救度之恩,但是在他师父的心中他觉得这没什么,这是自然的,是他所发下的救度众生之愿。”

佛陀:“佛菩萨出世救度之后,让你们明白因果道理,让你们明白这个世界一切皆空,一切无所得。你们没办法从这个世界拿走任何虚幻的物质,以及你们在追寻这些虚空的物质当时所得到的满足感、荣誉、成就皆是虚假的感受。你们在世佛弟子明白因果之后,懂得做功德、度人、守戒律,你说你们都明白这些道理了,是你们都悟了,佛法已经住入在你们众生心中,我何来的救度众生呢?这是卢军宏台长在世救度众生的崇高佛境界。跟随他的佛弟子好好学学你们的师父,不要住相于所行功德。”

 

 

怀疑师父会让菩萨伤心

摘自Wenda20160306B  57:20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前段时间一个师兄出去弘法的时候,遇到之前一个退转的同修,对她说了很多话,也造了不少的口业,后来她回家就把情况告诉了她的老公……然后晚上她老公就梦见白衣观世音菩萨,他就问菩萨:“观世音菩萨,我有一个疑问,我怎么知道我跟的这个师父对不对?” 然后菩萨就问他:“你相不相信六道轮回?”他回答说:“我相信的。因为师父给我们看了大量的例子,让我相信是有六道轮回的。”然后观世音菩萨就说了:“如果你相信六道轮回的话,那么这个师父就是对的,他能够带领你们上去。”这个梦境他说非常地清楚,所以我就想把这个梦境分享给大家,一定要对师父跟观世音菩萨有信心,对我们心灵法门有信心。

台长答:我告诉你啊,其实你们就不应该问观世音菩萨这种话,菩萨会很难过的(是的。因为那个人说了很多话以后,我估计在师兄的心里面可能也有点影响了,所以他才做了这个梦)记住了,这种人就是少跟他接触。你就是一个好人,你跟坏人经常接触,你会听他的话的,就这么简单。……不要去听他,还要去拉他,还要去跟他讲,你就被他拉下去了。我可以告诉你,观世音菩萨这次来,护法神一定会生气的,他一定会消功德的,我跟你说实话……我刚刚听你讲的时候,我看了图腾了,是真的,我眼泪都掉出来了,观世音菩萨很难过,你知道吗?观世音菩萨拿什么来比方啊?已经没办法跟你们讲了,说“你们相信不相信六道轮回啊”,“六道轮回”这是天律啊!菩萨拿这个来跟你们讲,你们还不相信啊?哎!可怜啊!

 

 

学佛学偏的恶果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用助力将菩萨植入心中

摘自白话佛法(二) 20、【用助力把佛菩萨植入心中】 点击链接

什么叫助力?就是帮助你,推动你的力量。比如你在修心的时候,有人来给你讲,“你不要修这个法门了,我告诉你有一个法门很好的”,如果你这时开始糊涂了,搞不清楚了,这个时候要靠一个助力,就是助动的力量,这个助力是坚信的助力。如果你把过去修心的点点滴滴汇总起来,就成为一个助力。比如当我念了这个经之后,我的运气转好了,别人念了之后,也转好了,过去的灵验和菩萨的慈悲,你把这些东西全部归总起来,你就会产生一种助力。人家说别的法门好,但是我坚信这个法门,我就修我师父的这个法门,这就是助动力。另外一个就是真实的力量,助动力引出了真实的力量。真实的力量就是,比如这个人的癌症好了,那个人的寿命延长了等等,这些都是真实的力量。这些真实的力量就会促使你有这种助力,来随你的缘分,相应的来解决你的问题。

 

 

实事求是求得灵

摘自白话佛法(五) 13、【不违缘,向内修】 点击链接

我们平时讲话,在种因的时候,还是会不当心。如果你们的“因”没有种好,那你们的“果”就一定不好。你们永远不要以为自己看不到菩萨、上帝,就可以欺骗自己。所以讲话一定要实事求是,做事一定要实事求是,那菩萨就一定会显灵。可是人往往最傻的就是,总以为自己很聪明,这里在求菩萨,那里却跟菩萨说谎,那就真是傻到底了!师父为什么求得灵呢?因为师父给观世音菩萨只讲真话,不讲假话。所以可千万不要自以为是地认为神佛都能随便骗骗的。

 

 

观世音菩萨圣诞日动画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佛曲分享 – 观世音菩萨偈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观世音菩萨救遍法界

摘自白话佛法(十二) 8、【处祈求千处应慈悲菩萨观世音】 点击链接

见皆是人间,救遍法界,观世音菩萨眼睛看见什么,她就救遍法界,千处感召千处应,何处不是观世音。你们在观音堂看见别人吃苦了都不愿意帮助别人,那你们还学佛干什么?如果你们在观音堂这种净土之地都不愿意帮助别人,自私自利到这个地步,那么你们还学什么佛啊?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心灵法门,不要失去这么好的学佛度众机缘。

 

 

动善念容易得到加持

摘自Wenda20190317   54:36  点击链接

女听众:现实中有的时候很不顺利,求的事情也没有求好,但是做梦或者哪怕动一个善念的时候,都会感受到菩萨很大的加持。这种是菩萨想跟他说“你继续坚持就一定能成功”,还是菩萨说“你什么都不要,最后还有菩萨在陪着你”呢?

台长答:都有,菩萨就是这么慈悲的,菩萨就是在支持我们、在鼓励我们。

 

 

做了很多功德还求不灵的原因

摘自20161004 台湾 · 台北世界佛友见面会共修组提问  点击链接

问:有些同修学佛修心几年,做了很多功德,但没有发生很大的好转,因而产生了怀疑,逐渐懈怠。深究其中原因:第一,他们业障还很重,量变不足以达到质变,让他们看到很明显的效果;第二,他们所做的功德里边没有佛性,没有菩萨的慈悲喜舍,所以是在修福;第三,不肯持戒,还在不断造新业,漏得太多。这样说对吗?恳请师父慈悲开示。

答 :一般比较长时间还没有效果,有求,就是说人间的有求太重了。如果你发再大的愿,你也是为了自己求一点事情,这个愿力就没有的,这只是一个为自己求的功德,为自己求一些善德,把功德转化为善德了。就是用这么多做功德的事情,慢慢地来求自己家里好,某一件事情好,整天求这件事情,那就变成善德了,就功力不够了。再加上本身也没有持戒,你这句话讲得对的,一个不持戒的人念经、念小房子的效果不好,一个不持戒的人求菩萨不灵的。

 

 

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受报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只有我们自己能够害自己

摘自白话佛法(七) 17、【无恶即为善】 点击链接

要珍惜不坏身。如果你经常珍惜自己的一点一滴,不说谎,不做恶事,不做坏事,无人能够加害你啊。你为什么看见警察就害怕?因为你闯了红灯啊,那是因为你的心中平时有恶习。师父教你们要懂得,要保证不坏身体,无坏的意念,不说谎话,就不会有人能够害你了。被抓进去的人,你去问他:“是谁害了你?”他最后一句话说:“是我自己害死了自己。”对不对?那你为什么会自己害自己呢?不是谁都是很自私的吗?因为你已经不是原来的你了,你才会害自己。师父希望你们坐在下面的每个人都听进去,你就能接受菩萨的智慧,接受菩萨的能量。要认识到,我不能再做坏人了,我们过去做过太多的坏事……你们今天跟着师父如果还要动坏脑筋,还要整天地妄语,你们是跟菩萨在开玩笑啊。明白吗?

 

 

瞋恨的人求不灵

摘自白话佛法(一) 32、【学佛要旨———智慧语( 二)】 点击链接

憎恨心是可怕的,因为它可以使从前的善行和修养化为灰烬,而且给你带来无数的烦恼和不安宁。所以说:“一把无明火,功德尽成灰”,“一念瞋心起,百万障门开”。一念瞋恨心生起,各种各样的业障都会出现。

 

 

向菩萨忏悔能使恶果不成熟

摘自白话佛法视频开示 第9集【不让恶缘成熟是智】 点击链接

佛菩萨并不希望众生受尽果报。菩萨不会让我们吃苦头,菩萨总是想办法救度我们,总是希望能够把我们改变,让我们不要承受这个果。菩萨怎样帮助我们,不让这个果来呢?你们一定很想听。不是菩萨不让这个果来,而是你要知道自己的错,要学会忏悔,才能不让这个果成熟。师父今天透露一个天机给你们听听,为什么有的人马上就有果报出来,人家说“报应马上就到”,而有些人为什么报应就晚来?这个就是,当你自己做错一件事情的时候,你知错了,跪在菩萨面前忏悔了,这个恶的因缘就慢慢地成熟——不是一下子成熟的,是慢慢成熟。菩萨是用善巧方便,让我们自己认识自己的错误和缺点,忏悔自己的恶行恶念;用方便善巧的方法,让众生不要犯恶,不要损害他人。万一你损害他人,要马上忏悔,让这个恶果不要成熟。你永远不再做这件恶事,这个恶果虽然还在,但是只要它不成熟,就不会报。如果你今天这个恶不去忏悔,而且继续去作这个恶,很快就恶有恶报,恶行很快就会成熟、受报。

 

 

忏悔后菩萨立刻显灵

摘自Wenda20160415  01:20:33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有一阵子我的女儿连续发高烧七天七夜,当时她一发烧我就知道可能不对,就赶紧为她许愿,为她念小房子,还有放生,也是照做了七天七夜,她的烧还是不退。我也急了,那时候刚好是农历二月二十九,我就上头香跟菩萨求:“菩萨您告诉我,我到底哪里做得不对?为什么孩子还不退烧?” ……当天晚上菩萨就托梦给我,我梦里看到女儿的包里有个护身符,这个护身符是我常常出去度人时挂着的……这个护身符裂开了。请问师父,是不是因为我外面度人让我女儿背业了,导致她发高烧?

台长答:是啊,真的(后来我也针对这件事情说:“菩萨,如果我做得不如理不如法,我忏悔,我为我女儿忏悔,为我女儿念49遍礼佛大忏悔文。”我一许了,当天我女儿就退烧了。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你自己好好地弘法,不要嘴巴乱讲,该讲的讲,不该讲的不要乱讲,你就不会惹灵性。一边做好事一边有漏,漏到后来就漏光了。

 

 

不明白错在哪里也要多忏悔

摘自Wenda20170915   01:35:53  点击链接

女听众:我感觉礼佛大忏悔文一方面可以直接清洗业障,另外一方面能够让我们开悟,就是能够悟到自己错在哪里,应该怎么做,是吧?

台长答:完全正确。因为当你消除业障了,你干净了,本性显露啊(如果我们在什么都不明白的时候,就是不明白自己错在哪里了,我们就这样狂念礼佛大忏悔文,慢慢清洗业障,然后就有一点开悟,能够想明白了,就是它两个目的都达到了。但有的时候,我们没念礼佛大忏悔文就明白自己错在哪儿了,在这个问题上就开悟了,这个时候礼佛大忏悔文的遍数是可以相应减少的吗?)是的,是可以的。实际上念礼佛大忏悔文就是要你开悟啊,因为你忏悔了之后你就不会失误了,忏悔之后你会慢慢懂得这个道理。当然了,你懂了之后,老师说:“懂啦?”懂了就不要了。比方说罚你,一样的,罚到后来,你说“我懂了”,老师说“好了,不罚了”……

 

 

克服毛病才对得起菩萨

摘自白话佛法(九) 23、【人生苦短,随顺随缘】 点击链接

师父告诉你们,菩萨一再给我们机会克服自己的毛病,这就是师父告诉你们要念经的原因,但我们没有把机会抓住,还是在人间的六道当中轮回啊。你们说是不是?过去有个小偷偷东西被警察抓起来了,痛哭流涕地说不再偷了,后来又偷了,又被抓到,又不偷,后来又偷,后来只要警察抓到他,先不让他讲话,直接把他先关进去,因为他是惯偷,就这么简单。你们现在在人间做坏事,做了一个坏事又轮回再做,做了一个坏事又轮回又做,你们就是惯匪啊,你们就是不珍惜菩萨给你们的每一次机会,道理就是这样的。不改正毛病,就会轮回,要想改正,就要靠我们积极的力量和坚韧的毅力。

 

 

不改毛病加持会越来越少

摘自Wenda20171217A   51:48 节选  点击链接

听众:我自从上次业障爆发……回来之后一直忏悔……前几天我梦到观世音菩萨……感觉到观世音菩萨还给我摩顶……我觉得只要我们好好修,诚心忏悔,菩萨和师父就在。我们见不到师父,见不到菩萨,菩萨和师父法身也一直在默默地关心我们,菩萨和师父一定不会放弃我们每个愿意改正的孩子。

台长:你跟我记住了,这种加持,如果不精进,越来越糟,能量越来越差,因为不是菩萨不想救你,救不了了。如果你再这样在人间不好好修,一次比一次加持少,一次比一次救不到,就这么简单。

 

 

乐于付出的人易得菩萨加持

摘自白话佛法(十) 28、【平衡的人生成熟的心智】 点击链接

这个世界怎么不公平?你栽下去多少种子,就会长出多少果,那是天理啊,你们今天付出多少,你们就会得到多少菩萨的加持,这怎么不是天理?你今天不肯度人,不肯做功德,哪来的菩萨、护法神保佑你?这叫天理,平衡一点吧。不得是因为你没有付出,不舍你不得,所以才叫舍得。

 

 

观世音菩萨对众生一视同仁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感言菩萨的力量

摘自白话佛法(三) 10、【礼佛要从心中做,忏悔要从思维改】 点击链接

要记住不是说这个事情的存在能改变你,而是要你怎么样来改变你的观念,改变你的思维,怎么样让你感觉到菩萨的力量。当你念了经之后改变了你的意念,这个时候你就是往菩萨的这个方向在走。因为你感受到了佛菩萨在救你之后,你的心开了,你才能悟出这个境界和道路。举个简单的例子:许多科学家、研究生他们一直在钻研,可以一年365天都在钻研一个课题钻不出来。等到有一天,“哎呀,我明白了,我终于成功了!”他这种喜悦你们能感受到吗?他到了这个境界,他发明出这个东西。他的境界到了这个位置了,他才会开心呀。如果你没有学佛,你怎么会开心呢?你不能达到菩萨的这个境界,你觉得你帮助人家你是付出,而你不觉得你帮助人家是在得到呀。

 

 

心跟菩萨相通求得灵

摘自Wenda20150814  43:50 节选  点击链接

男听众:所求不灵受到打击时,要怎样才能重振信心呢?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你告诉我,哪一个事情一求就灵的?灵的事情是说,因为你的付出,因为你的慈悲,因为你的根基,因为你自己在人间已经像菩萨了,你的心已经跟菩萨心连心、一个级别了,你去求菩萨,菩萨才能听得见。你现在就这么去求,谁来听你啊?听得见吗?……(是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心转变后一切都会改变

摘自白话佛法(九) 37、【不追寻执著,脱离苦空无常】 点击链接

我们学佛修行并不是要执著于“我要改变生活,我要改变现状”。实际上,学佛修行是要将你的佛住在你的心中,只要将菩萨和佛住在你的心中,你的生活马上就会得到改变。也就是说,不去追求,你能得到,因为你把本性中基础的东西改变了,那么,你其他的一切都会得到改变。

 

 

心怀菩萨的人永远不孤单

摘自白话佛法(六) 40、【尊师重道】 点击链接

须知宇宙无量众生即佛。你孤独什么啊?在你的灵魂当中,有菩萨陪伴你;在你的意识当中,有天上的神佛陪伴你;在人间,有这么多的佛子、佛友陪伴你,你何言孤独啊?所以,宇宙无量众生都是佛,你周围都是佛,你不是与佛同在吗?何言孤独啊。修得好的人,等到死的时候,菩萨下来把你接到西方极乐世界,你何言孤独啊?问题是你们要有本事啊,你们修到走的时候菩萨下来接你,在人间能修到菩萨常住你的心,那你就不会孤独了。庙里的法师、尼姑,他们孤独吗?他们不孤独,因为他们的心中装着十万亿佛啊。看看你们为什么孤独?你们装着自私自利,你们只知道自己,不知道众生啊。

 

 

爱众生就是爱菩萨

摘自白话佛法(七) 27、【心空才会因空果空】 点击链接

“菩萨为众生故入生死”,什么意思呢?菩萨为了救度众生,他才到人间啊,因为人间就是生死间,因为你到了人间,那一定有生,就有灭、有死啊。为众生入生死,所以才会有生死,菩萨也会生病。菩萨降临世间,就是为了众生而来,娑婆世界的众生,分分秒秒都是在生死之间啊。你们是不是分分秒秒在生死之间啊?举个简单例子,你们好好地在马路上走路,只要有一个喝醉酒的人开车撞上来,你是不是一秒钟就可能没命了?他喝醉了,要懂得分分秒秒都是在生死之间。要是菩萨没有大慈悲和大无畏的精神,怎么会到这个生死间来救你们呢?师父有时也想,菩萨到了这个人间,总有死的一天,想想也是很惨的,在天上那么好,从来没有死的概念,到了这个人间就要受到死的报应,苦不苦啊?观世音菩萨到人间做妙善公主的时候,观世音菩萨知道总有一天会离开的,济公菩萨也知道总有一天他会离开的。但是肉身走的时候,总会有点痛苦,释迦牟尼佛走的时候,还头痛三天,也要受人间报应。想一想,菩萨的大无畏和大智慧,一般众生学不会的,什么人肯陪着人家跳到火坑里去啊?除了菩萨,没人愿意跳火坑,进入生死之道。菩萨修心为了跳离生死道,也就是封闭生死关,菩萨就是为了把生死关给封掉,所以,菩萨才会寻找到超脱六道,进入四圣道,得到完全的解脱。但今天菩萨发愿,生生世世地救度众生,因为是菩萨,他发愿要解救众生于水火之中,所以,他看见人间这个火坑,菩萨也得往里跳,因为菩萨救人就必须要到人间。因为消防队员要去把人家从火坑里救出来,他就必须冲进火坑里,这就是佛,这就是菩萨。菩萨因为已经许大愿了,菩萨说了,生生世世要救度众生,所以,陪着众生过生生世世的人间生活啊。你们身边都有菩萨,你们周围都有菩萨啊,所以不要对身边的人不好,对身边的人不好,实际上就是对菩萨不好,因为众生就是未来佛,所以对众生要爱护。

 

 

今世一定要修成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成佛在一念之中

摘自白话佛法(十) 12、【见佛是真如】 点击链接

我们在念佛、念经、学佛的时候,一念中我要成佛,观世音菩萨,人间真的很苦啊,我不能再待下去了,我真的要好好修,我要脱离六道,我真的在人间太苦了,我受不了啊,我真的要脱离六道,这个时候你就是佛啊。祈求观世音菩萨,在走之前我要多度人,人生很短暂,就这么几十年,我要多带一些人学佛,我要把他们带到天上去,这个时候你就是真佛了,那你就成就圆满了,其实只不过在你的一念当中啊。所以要多想想自己是佛啊、佛啊,然后多念为真。就是说,当一个人动一个好脑筋的时候,你是一个好人,因为你只有一个善良的念头;当你每天都是善良的念头的时候,你一定是好人,一定是善人。

 

 

好好修才不虚度此生

摘自白话佛法(六) 46、【远离幻相 无我观】 点击链接

你们今天得不得的到不是你们说了算的,是天上菩萨给你们说了算的。争什么,抢什么啊,实实在在修心,处处替人着想,好好修行。团结所有可以团结的力量,这是一句现代话,实际上用菩萨的佛言佛语就是说:救度一切可以救度的有缘众生。……人生要珍惜啊。要记住,人生苦海何处为家,生命在呼吸间,无常时变迁。今天有了明天没有,无常天天在变啊。一辆好好的汽车,明天一撞,车又坏了;一个好好的人,一撞车脚又没了;一对好好的夫妻,一吵架婚姻没了;一个好好的肝,一生气肝硬化了;一个好好的脑子,想不通神经病了。变迁啊,无常变迁啊,天天在变啊。所以师父教你们速学佛、速修,此生不要虚度啊。不要再虚度年华了,不要再虚度自己的青春,不要再浪费自己的慧命了。师父给你们讲的句句是名言哲理啊。

 

佛曲分享 – 极乐世界是我家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学佛心 学佛情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