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40304 专题分享|每个人都有机会转换定业

10/03/2024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专题分享|每个人都有机会转换定业

20240304 专题分享【每个人都有机会转换定业】

 

一言一行 都要深思熟虑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2016-07-03 卢台长香港《玄艺综述》现场解答会 节选

原文链接

在过去的楚国边境有一个城邑,和吴国接壤的地方叫“卑梁”。有一天,一个吴国的姑娘采桑叶的时候,不小心踩了卑梁姑娘的脚——就是这么个小事,你们听着,发生了历史上什么重大的事情。卑梁姑娘的家人随后来评理,吴国人非但没有好言赔礼,反而出言不逊:“小孩子游戏,受了点伤,你还想来讹诈我们是不是?”卑梁人很生气,争执之下打死了吴国人。吴国人纠集了几十号人,杀了卑梁的那一家人。卑梁的守城官大怒,发兵杀光了吴国边境的老幼。吴王夷昧震怒,发兵把卑梁夷为平地。吴楚两国因此发生大战,后来吴国攻入了楚国,将楚国灭亡。这个真实可叹的历史悲剧说明了一个问题:不经过大脑的冲动言行,可能导致难以想象的后果,这就是如今我们常说的“蝴蝶效应”。

 

中华传统告诉我们“择可言而后言”,就是选择可以说的话你再去说;“择可行而后行”,选择你可以做的事情就去做。就像孔老夫子讲的“非礼勿言、非礼勿听、非礼勿动、非礼勿行”一样,一言一行都要深思熟虑。

 

台长告诉你们,心理学家发现,人的脑子当中最古老的边缘系统,是主管人脑的情绪,最后才会进入大脑的皮层意识,主管人对某一件事情的认知。任何事情发生之后,边缘系统会第一时间反映情绪,所以就会让人感到恐惧、愤怒、喜悦,其实过了6秒钟之后,才会进入大脑深层的皮层意识,大脑才会做出正确的认知。也就是说,冲动是原始人的行为,而思维深思熟虑,才是文明人应该做的。所以在现代的社会当中,原始的冲动使我们犯罪,使我们造成家庭的伤害,我们要用文明的理智和冲动相隔开。实际上,只要你碰到事情,冷静6秒钟。遇到事情,脾气不能克制、想动手的时候,一定要克制自己,深呼吸6秒钟,也就是念一遍消灾吉祥神咒,就会消灾解难。

 

每一句话我们都要仔细思考再说,每一个行为都要仔细权衡之后再做,我们就会减少很多的失误和后悔,也更加值得别人信赖。很多人一生的失败就是在于太急躁,所以学佛人要变得越来越稳重,学佛人越来越干净,把别人都看成菩萨,别人一定也会把你看成菩萨。现代人的毛病是不懂装懂,自己做错事情还要让别人上当,属于严重的思维扭曲。

 

台长讲一个笑话非常好玩,就是属于这一个类型的。有两个人从来没有进城吃过日本人的餐馆,他们有一天约好一起到日本餐馆去吃饭,坐在那里点完了菜,桌子上只有一碗他们不知道的叫芥末。他们坐在那里没事,第一个人也不知道,拿起条调羹舀了一勺往嘴巴里一吃,眼泪“哗”就掉下来了。掉下来之后,他又想骗那个人,他就不讲。然后对方一看“哎,你怎么哭了?”他说:“你别管我,我想起了当年我父亲还不起债,结果上吊死的那个情景。”结果那个人说:“哎,别想了,算了,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讲完了,拿起调羹也舀了一勺一吃,一下子芥末冲脑啊,眼泪“哗”又下来了。对方还拿他取笑,看着他说:“哎,你怎么也哭了?”那个人气得不得了,他说:“我哭,是我在想为什么你爸爸上吊的时候,你没跟他一起吊死啊?”

 

学佛人诚实就是智慧,懂因果、知因果是般若。“伤人之语,如水覆地”,难以挽回。所以做一个人讲话要特别当心,不要去伤害别人。生气也是无知的表现,因为生气你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所以不要生气。生气代表着你的无奈。我们学会开悟、放下,气出病来无人替,学会人心要内在的安详,你才拥有了真正的幸福生活。

 

 

什么是定业

摘自 白话佛法(二) 2.【卢台长谈佛法与因果】节选(原文链接

定业,就是命,就是定下来的业,也就是你前世所做的一切事情,自己种下的因,得到的果,叫定业。

 

 

因果报应是有定数的

摘自 白话佛法(九) 40.【消除内心恐惧,得大自在】节选(原文链接

要懂得因果皆有定数。师父稍微给你们解释一下这句话。因果有定数是什么意思呢?今天你种下的因,有多少的数量要还你,都是根据你种下的因的数量而回报给你的数量。师父在这里讲一个天规给你们听,种下去的一定少,回报的一定多,这是一个天理。今天人家生病了,你给别人吃一颗药,人家逢年过节一定会送你一个礼,这就是大回报;今天对人家好一天,人家会对你好一年;那么你今天去说别人一句坏话,那你得到的可能是他对你的终身的陷害,或者污蔑。这个报应是有数字的,而且这个数字是越来越大。你今天说他一句坏话被他听见了,他明天可能会骂你,你是说了,他骂了,等到你也骂他,他说不定就打你了,报应就是这样的。所以,莫论人非啊,不要去讲人家的是非啊,他好他坏那是他的事情,他要下地狱,你也拦不住他。

 

 

前世的大业障会如何对应到今生

摘自 Wenda20181019 22:10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开示过:一个人上辈子这个时候正好做了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你的心魔就出来了,心魔出来之后,在意识当中残存,你就会不停地去想这个事情,一想这个事情,你不就是形成业障了吗?业障形成,你脑子里放不掉,就慢慢地进入你的八识田中,那么就在里边存了一个大的业障。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样的大业障?

 

台长答:比方说,你上辈子曾经做了一件不好的事情,造成了别人的死伤。这件事情,你上辈子一直心里很纠结,又不能还,但是人家已经死掉了,你也没有修心,也没有念经,也没有超度人家,那么当你上辈子死掉之后,这个业障就存在你的八识田中了,一直到你这次再投胎。

 

等到这个时候,正好是你上辈子害人的时候,不当心害人也好,有意害人也好,这个时间到了之后,就会从你的八识田中隐隐约约出来这些概念,做梦啦、不好啦、不舒服啦,然后你自己好像就在想这些事情了。这个时候,你只要一想,这个业障基本上就固定和加深了你八识田中的业障感。然后你在这段时间就会有同样的一些……外环境会转变,会有同样类型的东西出现在你的生活当中。

 

如果你把它化解了,可能你八识田中的这个因果会慢慢地淡化;如果你没化解,你又去做这个事情了,那么你在八识田中的这个业障就大了,就是激活了。

 

我举一个真实的例子给你听听。过去有一个飞行员,有一世,他没驾驶好一架飞机,结果弄到水里去了。他这辈子一直觉得欠很多人,一直魂不守舍。每年到了比方说9月份,就是他前世飞机失事的时候,他就很慌,觉得对不起很多人,但是又讲不出来。有一天,他到了9月份的时候做梦了,梦到他前世的飞机失事。那么他知道了之后,就不停地念经,念经,念到后来他的业障就消掉了。他当时不懂,也没有心灵法门,就念往生咒超度人家。我当时听说好像念了上万遍,结果后来他再做梦,好像这个业障就消掉了。

 

(明白了。如果他不念往生咒,这个业就激活了,爆发了)激活了,他就会在这个世界当中突然之间又面对很多人,让他管着或者让他怎么样,他可能再做一件事情的话又伤害他们了(再伤害他们就“冤冤相报何时了”了,是这样吗?)对了,反过来被人家伤害了。所以人家说“倒霉,倒霉”,你上辈子这个时候害人,你这辈子就会倒霉,而且是这个时间倒霉。就是因为人家上辈子来还你债,或者来要你债了。明白了吗?(明白。这个因果关系都是和上辈子有对应点的,你上辈子50岁大布施,你这辈子50岁发大财。是这样理解吗?)对了,你们现在算越来越懂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定业是可以转换的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2016-02-13 中国·澳门《世界佛友见面会》共修组提问 节选(原文链接

同修问:师父在《白话佛法》第七册第27篇中讲:定业很难改变,菩萨不会帮我们改定业,但是可以让定业转化为佛力。学佛修心后这种定业会转变,佛菩萨加持力和自己的忏悔心,定业慢慢地就可以转。这个定业还是有的,但慢慢转化成为另一种善业。请师父开示,有定业就一定会受报,那怎么将定业转换为佛力和善业?

 

台长答:你看他们现在都是学的,很厉害的。他们在“独居”的当中,在家里一个人没事,他们就看《白话佛法》。所以跟大家在一起叫共修,在家里一个人叫独修。其实定业的转变,虽然菩萨不动因果,但是菩萨让我们自己改变因果。实际上人是会改变定业的,比方说《了凡四训》,本来说他算命47岁会死,但是没想到他活到七八十岁,为什么?算命的时候说他子孙没有,下无子孙,上无高寿,实际上他子孙满堂。因为他通过念经、学佛,他改变了他的命运,你们说是不是改变了他的定业?所以虽然我们说人的命运不能改变,但是通过你自己的学佛修心、菩萨给你的加持,你们一定能够改变自己的定业。否则修什么心啊?都改不了我修什么心啊?就是要改掉,你才能真正地达到修行的目的(师父,这个定业不是说就是恶的,也有善的定业?)是啊,你一生当中人家说你15岁能够读书读得非常好,到20岁之后你有一个坡度,走下坡路了,然后二十几岁呢……不是有好有坏的吗?定业啊,都是定死的。所以为什么算命的人算不好的都这么准呢?因为不好的东西改变不了。你做了很多的坏事,继续让这个定业越来越厉害,你做的好事可能是善报报掉了。所以很多人恶的他都不会算错的,一算你,说:“你有财运。”“我哪来财运啊?”“你会有什么什么好事。”“我没有好事啊!”那就是已经被自己造的口业、现世种的一些恶因慢慢地把你福全部报掉了,所以福没有了。听得懂吗?(听懂了,师父)

 

 

 

神通无法消除定业;菩萨不动因果

摘自 白话佛法 (五) 22.【修心就是和宇宙意识合一】节选

原文链接

如果自己定业很大,也不能用神通来改。什么意思啊?就是说如果你前世做了很多很多不好的事情,就算你这辈子有神通了,也改不了你的命。举个简单例子:虽然你现在很有钱,但你也不一定能够改变你自己的身体状况。但是如果你有了钱,你就有了改变你身体状况的条件。很多人连钱都没有,看病都看不起,就不要去谈改变自己身体的状况了。因为他看病都看不起,他的身体怎么会好?至少你们现在跟着师父学,你们想通了能够念经了,你们就通一点了。你们哪怕跟护法神接上气那也是神通啊。所以定业是前世来的,今世也很难改,只有用功德把它慢慢地消除。因为有因果关系。比如说如果想救这个人,菩萨一看这个人的业很重,也没有办法救这个人。今天你们要是不学佛的话,我能救你们吗?你们过去做过很多事情,上辈子做过很多事情,如果你们这辈子还不想改,我能救你们吗?我救不了。只有你们自己在进步,自己想改了,然后师父用佛法教育你们才能帮助你们修改掉你们自己身上的孽障。所以菩萨都改变不了因果,只有靠你们自己啊。

 

很多人想走捷径,以为叫师父给他加持加持就能把身上的孽障和灵性加持掉。这是不行的。师父能做到的,就是我可以直接跟菩萨讲:“请菩萨先原谅他,他会念多少多少张小房子,他会做多少多少功德来弥补他这个缺陷。请观世音菩萨慈悲,先让他留在人间。”我也只能做到这一点,实际上最基本的功课还是靠自己来完成的。

 

 

不学佛 命中注定的债主很难避开

摘自 Wenda20150906A 11:30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您说孩子女孩是来还债,男孩是来讨债。如果有些人今生当中有4个孩子,但是说:“Ok,我不要这些债务了,我不要生孩子了。”那个可以避得过吗?

 

台长答:避不过。就算你自己不生孩子,这个孩子讨债鬼会从其他人身上,比方说姐姐的孩子、妹妹的孩子……过去就有啊,自己一个孩子都生不出来,但是命中有讨债鬼,怎么办呢?哎,她姐姐生个孩子认她做干妈,接下来把她气得唻……把她的钱全用光,她喜欢这孩子喜欢得疯掉一样,好了,这不叫还债啊?(哦,就是说有些东西是生命当中有的你就要受?)对了,你根本逃不掉的。呵呵(好吧,台长)但是只有念经之后可以化解(对对,这个经真的很好!台长,谢谢您带给我们这么好的佛法,很多人那些苦难……)受益啊,受益啊,真的受益。(对啊,谢谢台长!真的不知怎么说了)太受益啊!

 

 

只有学佛修心 才能改变命运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Wenda20161209 17:21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人的命是定的,比方说一个当官的,如果命中会当官,而且命中有一劫会进监狱,那我想问一下,他当官和后面进监狱是定的,那中间他肯定会贪污或者怎么样,这三者是不是全部定好的?

 

台长答:不定的,因为人的命运其实只定了70%,30%可以改变的。比方说人家算命,算你几几年到几几年可以当官,你如果不努力,可能这个官就没了。说你可以当官,但是你贪污了,也就是说你做官之后应该廉洁,但是你没廉洁,你在走自己的命,那么劫来的时候你就躲不过去了(但是他命中还注定是有牢狱之灾?好像他的结果已经被定下来,然后中间肯定是要犯贪污罪了,感觉好像他没有主观能动性)那我问你一句话,你生出来不就要死的吗?那你应该怎么样生活可以晚一点死?你一点智慧都没有。一个人当官就算有牢狱之灾,可以消掉的,你知道吗?否则念经干吗,学佛干吗?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如果我们学佛人,我能明白,就是要修心。但如果不是学佛人,他是走命的话,感觉是不是这一切全部顺其自然地已经注定了?)对,是这样的(如果不是学佛人,他就是没法去改变)比方说他做官,从30岁做10年,到40岁的时候有一个牢狱之灾,就算他不贪污,他也会因为其他的问题进去,就这么简单(对对对)就这样。所以你不学佛,你改变不了你的命运(学佛人就通过念经、修心可以去改变,但是如果不是学佛人,走他的命的话,这样子看好像很无奈,好像他的主观能动性没有了)没了,是啊。但是问题是他活着干吗?那我问你,你投一个狗,你投狗干吗?因为你的业障。因为你上辈子的业障所为,所以让你投人了,就是让你吃苦、享受,然后来消这个福报,来消这个业障的(他如果没有闻到佛法,是没法消这个业障的吧?)没办法,就这么简单(只能一辈子一辈子这样轮回下去)就这样了,所以六道轮回里脱不出来的。现在明白了吗?(所以人生就是唯有修行才能解脱)你讲的都是佛经里的东西,所以你现在开悟了。唯有学佛,不学佛就走自己的命,就在六道里轮回,出不来的。所以人家算命算得出来,这个人当官,官运多少年,接下来牢狱之灾多少年,出来之后还有多少年商运,全部准得不得了。

 

真正的平等:每个人都有改变命运的机会

摘自 卢台长来信解答(三百九十三)节选(原文链接

问:《白话佛法》中讲“不管你前世修了多少,你今世会得到多少回报,要记住,这只不过是你开始发心的一种平等。真正理解平等是在证悟到佛性的基础上。”请开示这句话的意思。

 

答:比方说,你前世布施了很多,你今世会有财。你因为前世布施财而今世得到财,是不是平等?种善因得善果,种恶因得恶果,是不是平等?很多人今生很穷,因为他上辈子没有布施,这就是平等。能够彻悟佛性,知道这也是缘分,因为上辈子的布施而这辈子有财,这也是一种缘分、一种果报。真正理解平等,众生都有能够重新改变自己命运,让自己从贫穷到富有、从事业不顺到顺利、从短命到长寿的一个平等的佛性的基础。都能改变的,这才是真正的平等。而不是说因为过去拥有什么而现在拥有什么就是平等,这是假的平等。真正的平等是大家都有可能成为富翁,都有可能成为百岁老人。就像《了凡四训》中,袁了凡本来只能活四十多岁,最后却活到了七十多岁,因为他学佛了,可以改变命运,这才是真正的平等。

 

 

不管业障多重,学佛后业障会慢慢减少

摘自 Wenda20140801 32:20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我弟弟也跟我一起学心灵法门,我们都是今年拜您为师的,他学佛条件也很差。业障比较重的人如果学佛的话,对他来讲是不是也可以解脱呢?

 

台长答:不管业障重不重,这个人如果业障很重,会慢慢减少;这个人业障很少,会越来越少;这个人没有业障会越来越能够学成菩萨。所以学佛总是好的,明白了吗?在原来的基础上不同程度地都会得到改善(好的,在拜师的时候您曾经说过他佛缘很深的,但是……)没问题的,好好努力。我告诉你,自己不好好地珍惜就没了(因为师父说他佛缘很深,他一直不太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佛缘很深就是上辈子有修过的。

 

 

实心悔改,真心修行,把过去的大业障修掉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Wenda20140601B 31:51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哎呀,太好了!我是从深圳打给您的。我先问您一个问题,如果我犯了很大的罪孽,但是如果我好好修心灵法门,还有没有机会修得好?

 

台长答:那当然了!这个是末法时期观世音菩萨最好的一个法门之一。我可以告诉你,你要好好地跟着修,就是念礼佛大忏悔文,实心悔改,真心修行,你照样可以把你身上过去的业障修掉的,否则的话为什么末法时期要用这个法门这么来救人呢?(只是我一直心里犯嘀咕,不管怎样我都会认真修,只是我这个罪孽……孩子在身边,我有点不好跟您讲,涉及到……我的父亲已经过世了,但是我父亲的过世跟我和我的母亲有很重要的关系)明白,明白(这个您可能已经听懂了。我一定认真地忏悔,我是打心底里真诚地忏悔,这个会有得救的吧?)会有,绝对会有。人间的一切都不可得的,实际上只要真心忏悔,忏悔之后就会得到菩萨真心的爱护,听得懂吗?(假如说我忏悔得非常好,而且做得很好,可不可以超脱六道?)可以。你要努力,趁最后这一段时间要好好地拼搏一下,要多度人,超脱六道最主要是度人,现在如果管自己修,过去有业障的话,已经很难超脱六道了(好的,我会做,只要您说能,怎么样的困难我都会克服的)

 

 

想修成要天天跟时间赛跑,精进努力不懈怠

摘自 Wenda20200906 01:25:23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请问师父,现在我们很多人都明白很多事情都是有定数的,比如佛陀当年成佛好像也是定了的,就是那个时间、那个时候。我们现在自己求什么事情,或者做什么事情,也是这个时间到了才能水到渠成。我们现在就是有点担心,因为自己虽然非常努力,但是还有很多的障碍需要跨越,我们该怎么做能够……

 

台长答:跟时间赛跑,天天跟时间赛跑,不要懈怠,不要浪费,努力修成,没有办法。少浪费一分一秒,你就多一点时间修心学佛。你要是今天还在浪费时间,你就是看一个电影都是浪费时间,你就是看一个几分钟的片子都在浪费时间。就这么简单。你看看人家法师在庙里二十四小时这么修的,你们这么搞下去,你们能成菩萨?连法师都不一定成得了菩萨,何况你们呢?

 

 

同修分享:再苦也要学佛,一失人身万劫不复

摘自 卢军宏台长博客精彩感言摘录(二百九十九)节选(原文链接

我是一个瞋恨心和抱怨心都很重的人,之前身体得病,精进念经文组合小房子以来有所好转,但是近期心脏十分难受,心经念不出来,嘴还绕,身体特别无力,晚上和女儿跪在佛台前痛哭,问菩萨我为什么这么痛苦,我这么痛苦怎么念诵小房子,他们这样在我身上我怎么超度他们啊……感觉他们要逼死我了,特别无助。

 

晚上做梦,梦中:一个年纪大的女人带着我去了地狱看众生如何受苦,她说你看看这个屋子,你再看看这个屋子,其中有的屋子她还不让我看呢,那是一个一个的小黑屋子,里面的人又瘦又苦,骨瘦如柴,既惊恐又孤独,有的有衣服穿有的没有衣服穿,有的穿的十分破旧,毫无尊严可言,有的有点饭吃,有的根本没有饭吃,苦不堪言啊,其中只有一个屋子里面有灯感觉稍好点,不知道是不是我为他念诵了经文组合小房子的关系,这时我走到了外面,外面有两个大油锅,我问看油锅的大爷这两个油锅是做什么用的,大爷说是用来炸人的。

 

梦醒后,将梦境如实告诉女儿,让她明白我们能够活在人间念经是多么幸福。我真的恍然大悟,终于明白师父为什么说人到了地狱就不是人了,菩萨这是在告诉我,我在人间再怎么苦也不如地狱众生所受的万分之一啊,我们千万不要怪罪抱怨我们的要经者,因为他们真的是太痛苦了,想修都修不了。和我一样身体有病的师兄千万不要放弃,一旦放弃那将是永劫不复啊,看看地狱的惨状,想想我们能够在人间修行是多么幸福。再难受,再怎么病痛,我们都要坚持啊,否则到了地狱那就真的永无超脱了。

 

以上都是我自己的真实梦境感受,女儿代笔,没有虚言,今天分享出来就是想告诉大家一定一定要珍惜在人间学佛念经的时间。

 

 

【观世音菩萨三十三身】岩户观音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坚持还债 灵性拿到足够的小房子就会走

摘自 Wenda20140411 16:05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请问师父,长期附体的灵性在烧了大量的小房子后还不愿走,比如说已烧了一两千张。有没有可能灵性已经眷恋这身躯而不愿走呢?果真如此怎么办?

 

台长答:不会的,拿到一定数量他会走掉的(我们有一些师兄已经念了很多很多了)念了很多很多,他本来就应该给人家这么多的(要这位师兄继续念下去?)对(好)人家拿够了当然走掉了。很多人来拿小房子的目的就是因为投胎啊,谁愿意待在这儿一天到晚拿点小房子啊(好,明白)

 

 

化解命里的冤结 与时间也有关系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Wenda20160527 38:08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如果一个人跟某一个人的感情冤结,比如说定数的话可能有两年时间,这两年里面,他通过念经化解,并没有跟这个人在感情上发生什么事,两年之后是不是这个事情就会过去呢?

 

台长答:基本上有这个可能性。因为冤结化掉了,时间过了就没了(这个是根据冤结有没有化完,还是看这个时间有没有到?)两个都存在的,一个是冤结有没有化完,一个是时间有没有到。所以很多人时间没到,冤结就没化完。很多人虽然离婚了,冤结好像已经断掉了,实际上他们离婚了,但是两个人还一直在一起(就像很多人已经离婚了,但是因为客观条件没有办法还住在一起,因为没有房子,这种就是冤结没完?)对,没完啊。还有因为有孩子,所以这个事情没办法的。哎,你们学到后来都懂了。师父想:我这一辈子跟你们讲,一直跟你们讲啊讲……我想你们基本上到了以后,这种学佛的概念和理念都应该懂了(感恩师父)

 

 

预示梦也是可以改变的

摘自 Wenda20181019 12:32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学佛人的预示梦是否全部都是提醒?是否都能改变?

 

台长答:预示梦的话,如果你自己严加守戒,好好念经、许愿、放生,可以改变。

 

 

梦中提示阳寿不多 放生可以一年一年延寿

摘自 Wenda20141005B 26:15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之前有一个老妈妈用另外一个电话打的,她那边信号不好,就是跟师父忏悔的那个老妈妈,她现在觉得自己做得很错了,因为前面师父好像说她这样子吃素违愿活不长,的确她姐姐也梦到她阳寿还有三年。所以想问问师父,像她这样的一个情况,接下去应该怎么做啊?

 

台长答:三年就是给她定数了。定数三年,她因为一直违愿,好了,已经消掉她很多的阳寿了。消到她还有三年,像这种要延续阳寿,第一个,对自己过去违愿要痛彻心扉地忏悔,就不停地念礼佛大忏悔文,而且还要念小房子,而且要不停地放生,再延寿再加寿,只能这样(哦,那她放生要放多少呢?)有得放呢,你要看她现在几岁的,她现在几岁了?(她现在正好是58,明年59)58,活三年么61,她如果想延到69这个关的话,至少要慢慢地放10万条鱼才能延到这个数字(好的)我指的不是一次性的,是慢慢放慢慢放。(这个10万条鱼是在69岁之前放,还是说她这个三年期限里面要放完?)就是三年期限里边要放完的,给她放1万条、2万条,她可以延到63、64,再放1万条、2万条延到65、66,再放几万条可以延到67、68,再放几万条延到69,就这么延下去的呀(好的,感恩师父。另外她现在腰很不好,几乎做不了力气活,因为她家里有肾脏病的家族史。她现在晚上老是梦到她的一个亲戚,她最近又梦到了,这个同修在帮这个亡人按摩腰子,看到这个亡人腰子这边黑气很重的,然后就帮他按摩,这个亡人就舒服点了。想问一下师父,像这样的情况她要念多少张小房子?因为她之前已经给这个亡人念了很多张小房子了)现在亡人还在问她要,先念56张吧,56张念完再念49张(好的,这就是针对这个亡人念的?)对(关于她吃素违愿的事情是另外的小房子,不算在里面的对吗?)对对。

 

 

三大法宝帮寿尽的母亲延寿;延寿后更要当心,会有很多劫难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Zongshu20191217 04:37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您给1941年属蛇的看一下身体,看寿命,女的。

 

台长答:身体不好(对)很多麻烦,浑身无力(是的)手脚经常发麻(是)心脏不是太好,颈椎不好,还有健忘,掉头发,眼睛干(师父,您2015年给她看过,您告诉我她只有4年的寿了,是2015年12月26日看的,到今年12月26日不正好4年了吗?)嗯(我就想看她的寿命)我看一下。我不会直接说她寿命的,一般都是你们要译梦,做到梦之后我才讲的(这是我母亲。我梦见师父拉着我的手飞到我家乡,您给她加持了,您说她没事了)看见了吗?(后来前两天我又做梦,她本来不会走路了,现在又会走路了,告诉我“好了”,就是这样)你现在问的是你母亲?(是我母亲)现在几岁?(现在79岁,过劫。我给她放了10万多条鱼,放了700多只甲鱼,给她念诵小房子,烧送了2000多张)延了,延寿了,延了三年,本来应该没阳寿了(您上回就告诉我她只有4年的寿了)你看见了吗?(我就想看看有没有延寿)延了,三年(现在她在河北省北京附近廊坊,我母亲的家乡是浙江的,我什么时候把她送回浙江落叶归根呢?还是她延寿了呢?我想我在这边,还是我照顾她)我看一下。她现在在廊坊住的还可以,你不要去动她,这么大年纪不要去动她(不要挪动?)不要挪动(那就叫她在廊坊?)让她过过,一直走掉,到时候再送回去也没关系的,不要去动了(在外地走了再送回去也可以的?)可以的,没关系的(要是我继续给她大量放生,继续给她念经,她有可能还会好起来吗?会走吗?)很难的。实际上你给她放了这么多生,有一半就是说她以后走掉之后,她不会到下面去了,蛮好的,已经帮她弄,就是走的时候不会痛苦,一走的话会上去(她好几次要走了,快死了,给我救过来的)就是这样,你听师父话,我跟你说,你要做好思想准备的。虽然延寿了,但是劫还是很多(我觉得我为她挡劫了)你挡是肯定挡了,你帮她背业(背业。上个月23日我喂她吃饭,我一下子从床上摔下来,我自己手骨折了)看见了吗?(嗯,我就觉得帮她挡了一灾)对啊(本来16日那天她要死了,出了好多好多汗,被子都湿透了,换了好几身衣服,只有出气没有进气了。我拼命地求菩萨,菩萨后来给我意念告诉我:“十二点以后可以念经了,你念‘阿弥陀佛’1008遍,念‘观世音菩萨’圣号1008遍,你母亲就有救了。”我真的坐那里念,念到两点多钟,我妈就正常了,就好了,就不那样子了)我就跟你讲了,这个就是你放生之后延寿的象征。师父告诉你的,本来这个命到4年就结束了,现在这条命救下来就是延寿的开始了。因为延寿的命不会很长的,而且当中会有很多劫难,你更要小心,不能做错事情,而且不能乱讲话。延寿的寿不是本来应该有的,所以就是非常非常危险的。明白了吗?(明白)

 

 

学佛人可以改变自己的天命

摘自 2013-09-22 卢台长台湾 高雄《世界和平万人祈福大会》节选(原文链接

学佛人可以改变自己的天命,佛法教诲人生,忏悔可以换取你新的生命。台长教你们,要改变命运有六点要记住。

第一点是,要消除好胜之心,不要去好胜斗强;

  • 要收敛傲慢之气,这个人就会顺利;
  • 凡事随缘,不去强求;
  • 理不争顾情面,你就是有理,也要让人三分;
  • 是和睦相处,宽容待人;
  • 管好自己的身口意,这样的话,你就会不造新业,你一定会应验万事如意。

 

 

忍辱能帮助我们躲过命中的劫难

摘自 Wenda20170728 20:48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台长,我觉得修心修行好像很难的。

台长答:当然难,尤其像你这种人,你不要讲话,我就知道你很难(为什么啊?)你想想看,你生意上、事业上成功不成功你就知道了,因为你是走一步看三步的人。你没有精进心啊,你知道吗?你什么事情都想想啊、看看啊。你今天是一个柱子,人家就得绕着你走。坚强的人,哪一个人修心不经过千难万险的?你看过《西游记》吗?(看过)唐僧取经难不难?(您讲的这些感觉都能理解,而且非常认同,但是好像一到事情来了,该发火还是发火,感觉很难控制)我只能举例子,你比较容易理解。你今天去上厨师班,人家教你火要多旺,油要放多少,讲了你都懂了,等到锅子一热,你都不知道怎么炒菜了。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实践不够,行愿不够。你要经常把这种愿力,把自己学的东西要放在日常生活当中。比方说,要发火了,你要真的“我是菩萨,我是菩萨,我要忍辱,我就不能发火”,你要练的,真的(但是到了那个状况,脑子一片空白了,就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如果一个非常好的驾驶员,碰到突发事件他会踩刹车;一个不熟悉的驾驶员,碰到突发事件他慌了手脚,脑子一片空白就撞上去了。你告诉我,为什么?(可能他不熟练吧)好了,你现在运用佛法不熟练,你学的东西都懂了,但是你没有用在生活当中,你以为像我们学佛的人,自己会讲理论,个个都能克制的?很多人跟你一样,理论学得很好,碰到事情马上就爆发了。本来一个月爆发两次,现在学佛之后爆发一次,一次被你克制住了,那就在进步了;本来一个月爆发五次,你现在爆发三次,你能够克制住两次了,你已经在进步当中了。不可能全部解决的。你就要天天这么做,每天要学会克制,克制到最后就没了(进步还是有的。像我们功力不够的,感觉在事情发生过之后就很……)后悔(马上就会自责,就觉得:“这样做我不对,我为什么没有控制住?”)对对对(功力好的话,在发生之前就应该马上想到这一点)你现在讲的完全正确。什么叫功力?功力就是修心的程度,你修心程度高,碰到事情就不会发火。你刚刚开始,发完火之后,马上能够自己觉得后悔,有忏悔心,说明你还是在修,你也是不错(我觉得我现在进步还是……)很大,一听你讲话就知道进步很大了。你不要担心,偶然发一次两次,因为你不是神,你也不是圣人,你是凡人,从凡人走到圣人有个过程,等到你哪一天年纪大了,以后都不发火的时候,你就会告诉别人:“过去我学佛还克制不住,现在炉火纯青了,我才不发火了。”(是的。人其实也是蛮可怜的,很多事情都还是顺着命运在走,因为你很难摆脱命运的束缚,很多事情该发生的还是会发生)对啊(很多事情很难避免开的)对啊。你记住一句话:菩萨帮我们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事情会出来,你避免不了,但是你会大事化小。我曾经给你们讲过一个故事,人家给夫妻两个算命,说这个男的有一天会拿刀剁这个女的,因为上辈子是这个女的把这个男的砍死的。因为他们两个人太爱了,爱得已经不离不弃了,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是很好,感情太好了。那个女的学佛了,有一天,这个男的骂她,那个女的憋不住了,如果她反过来再骂他的话,这个男的顺手就抄起刀过去了,结果因为那个女的念经,那个男的拿起的刀放下了,她就躲过一劫了。这是真的事情。你说这个劫有吗?有的,但是躲过了。今天你跟太太发脾气吵架,肯定有这个劫,但是你现在没躲过,因为你还是吵了,如果你念经念到后来,她跟你怎么吵,你就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你就心里想:“我学佛,我就忍辱一下,我就把你当是外婆在打我,当是外婆在骂我。”你这么想,说不定你这个劫就过了,对不对啊?(是的)要学啊(台长,比方说意念犯罪也算犯罪吧?)意念犯罪总比你行为犯罪好(我的意思就是,你动不好的意念,肯定对你有影响,动好的意念呢,但是没有去做,比方说我在大街上看到有一个人骑着一辆很重的三轮车,他要上坡,然后我只是“哎呀,我应该下去帮他推一下”,就是动了这么一个意念,因为我在开车,我可能一瞬就过了,没有停下来去帮他,那这种……)很好,动了这个脑筋也比不动这个脑筋好。我就跟你说一句话,要真的(我这个人很奇怪,经常看到一些事情,就觉得他们很可怜,真的很想帮他们,但是我真正会去动手的很少,想是这样想的,确实是发自内心的)你想的话,回报是什么你知道吗?也有好善报的。你经常想:“哎呀,我去帮他,我帮他推一把。”好了,等到你有灾难的时候,你去找人家了,那个人会跟你说:“我真想帮你啊,真的,我帮不了啊!”这就是你的果报。很多人就是这样,跑去求人家,“哎呀,我真的想帮你,真的,我帮不了。”这就是你的因果,呵呵(那等于是没有用啊?)对啊,有什么用?就等于你有愿力没去行,信愿行,有愿力要行的(是的)你跟你老婆说“我真想请你去吃饭”,就永远不请;“我真想给你买件漂亮衣服”,永远不买。你说你老婆会对你怎么样啊?你老婆天天说“我真想给你多煮几顿饭啊,我没时间”(是的)你好好修。你要记住,你今天吵过一架没关系,因为你事后后悔了,你已经在进步了,因为你忏悔了,说明你在进步,因为很多人只想着报复,他根本没想过忏悔,那这种人就是不修的(是的)你已经在修了,说明你在进步了(有些人就只知道光念念经,生活中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他一点也不去改自己的毛病,也不修心,像这种也没有什么大用处的吧?)没什么用的(念经、修心修行一定要结合起来,就是让自己真正地向菩萨靠近)现在明白了吗?觉悟了,这就叫觉悟。“觉悟者”,不要再吵了(感恩)

 

 

 

师父讲故事:卧薪尝胆的故事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一个人的退转是注定的吗?

摘自 Wenda20201011 01:15:06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一个人修行路上心生退转,这也是他的定数吗?

 

台长答:并不是定数。命根当中有的人会有定数,有的人不是定数,自己气数已尽,跟菩萨的缘分尽了。有的人接触的人……70%还是靠人间的,30%是定数,70%还是你自己(还是靠自己的信力?)嗯。

 

 

一个人能否修成不是定死的,会根据精进程度变化

摘自 Wenda20160228B 12:50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您看图腾可以看出一个人最终能否修出六道,那如果一个人已经被师父看出最后修不上去,他从现在发下大愿,拼命地修心度人,能否改变最终的结局呢?

 

台长答:你问这个问题,我想考考你,你说能不能改变了?(我觉得很难改变吧)呵呵,没智慧。师父实际上看到的是当下,他修到现在,虽然他根基不好,虽然他上不去,这是当下。他如果真的拼命地救人度人,他照样修上去,否则还要《了凡四训》干吗?(我以为……师父您不是看图腾是直接看到他的底吗?)对啊,看到他的底他也有可能改变的。举个简单例子,一个人比方说判刑了,算底了吧?定罪了,对不对?他在里面拼命地做好事,他提早释放了(哦,明白了)当然能改了。我看到他的底,是从这个时间看到的他的底,但是并不代表他以后修为不能改变他的现在。

 

 

过分自责不利于改变命运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Wenda20161030A 47:11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有一位同修是弟子,他一直很努力地精进度人,做很多功德,但是最近我们才知道他女儿两年前得了非常严重的忧郁症。27岁的女儿总觉得有人跟着她,要害她;别人说她难看,她就会很难过、自卑,一直抱怨父母。同修为女儿念了800多张小房子,好转许多,但是今年突然忧郁症加剧严重,父母一和她说话,她就发脾气,然后就不停地扔东西发泄,还要把自己的衣服剪掉,甚至和爸爸打架。作为父母的同修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很难过。恳请师父能够给这位同修开示一下,能不能增加他的信心,他心里很痛苦,接下去他不知道生活上应该怎么样去教育患病的女儿,除了念经的话。

 

台长答:怎么教育?教育灵性,他现在要教育女儿就等于教育灵性,他有能力教育灵性吗?连人都教育不好,还能教育鬼?好好念经了,除了念经还有什么办法?(现在就是小房子量不够,对不对?)对了。他们自己不讲的话,他出来弘法,就是因为孩子他才出来的,有目的的效果都很差。有求本身就会消掉你很多业,但是也会消掉你很多功德(明白了。最近在梦里有人对同修说女儿忧郁是过世的外公在她身上,之后就两次梦到这位亡人。请问一下师父,针对这样的亡人,要给他女儿大概念多少张小房子?)这个已经很麻烦了,这个外公跟她的冤结深得不得了,不会放过她,像这种至少800张以上(好的。师父能给他再开示几句吗?因为同修最近挺忧郁的,一直自责说自己业障深重)对(好像师父说过不能老是说自己业障深重吧?)可以,自己知道业障深重,改就好了,因为你不知道自己业障深重,你还怪天、怪地、怪菩萨呢。你当然知道自己业障深重,但是也不能过分地自责,因为过分地自责会带来很多的负能量,就是让自己感觉到没有希望嘛。你至少要看到孩子每一天在进步了,看到孩子每一天好起来了,要有希望。他自己跟女儿能打架,说明他也不怎么样。你就把我这个录音给他听。他自己憋不住了,他去跟女儿吵架,女儿身上有鬼,他跟女儿吵、跟女儿骂,鬼就跟他打架,所以叫“鬼打架”(作为父母,他特别难过,女儿27岁,这样子)没有什么难过的,果报现前,该受还得受。你说师父修得这么好的,你看看我东方电台秘书处那些小孩子,这个犯错,那个犯错,我也生气啊,像父母亲一样的。我能把他们的毛病cover掉吗?cover不了的(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我让他明天听录音)

 

 

 

愿力对改变命运非常重要

摘自 Wenda20160306A 05:31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心灵法门修改命运三大法宝:许愿、念经、放生,其中愿力是不是可以最快最彻底地改变命运呢?请师父开示一下愿力的重要性。

 

台长答:愿力的重要性,因为有“愿”才会有力量,有力量才能改变,所以愿力最重要。一个人没有力量,怎么能够改变自己的命运呢?所以最重要的还是要有愿、有力。有力量了改变自己的命运了。愿力是真的很厉害。愿力是初期的,能够把菩萨找来。因为当你的愿力大了,菩萨、天上、地下都会震动;你愿力小,菩萨、上面、地下没有太大的能量给你。所以有了愿力之后再去做,那你很快就会改变你的命运了。

 

 

同修分享:癌症佛友拼命努力,梦到新的身份证、命运从此改写

摘自 卢军宏台长博客精彩感言摘录(四百八十四)节选(原文链接

我在2019年4月11日查出患四级恶性(最恶性)胶质母细胞瘤,晚期。

 

我用心灵法门三大法宝,许愿终生茹素永不杀生,一门精进永不退转,许愿清修,许愿度一万人现身说法救度有缘,许愿活着一天就永远跟随观世音菩萨修心学佛永远不变。两次手术女儿给我放生了十六万条鱼,一万多只甲鱼,化了两千多张经文组合小房子,在观世音菩萨和师父的庇荫加持下,同修们的无私帮助下,成功化解了生死关!

 

4月16日我仓促在本地县级医院动了手术,菩萨保佑,三大法宝齐上阵,手术成功了,术后恢复良好。6月中旬我不小心违愿吃的不干净,情况急速恶化头痛欲裂,去医院检查肿瘤飞速再度长出,6月22日我已经陷入昏迷,下午动手术。

 

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不记得是当天还是第二天,又或是第三天的梦了,那时我没有时间概念,那个梦清晰到我以为是现实!所以今天趁丈夫和女儿都在,我问他们俩我的身份证去哪了,丈夫女儿都一头雾水表示没有碰,我再追问他们有没有给我改名字、换身份证。丈夫女儿都觉得莫名其妙,说没有啊!

 

我惊呆了,这才发觉,原来是梦!我梦到自己被安排重新拍身份证证件照,就在这个病房里面,操作过程是黑黑的很隐秘的,不让人看到是我,拍了两三次,就在我的病房靠南边的方位。虽然拍的是我,但是拍出来的照片上却是我年轻时候,是童花头、穿红衬衫的一个照片,上面还敲了钢印!照片感觉不是完全像我的样子,但是旁人一看就能知道是我。

 

整个手续流程很繁琐,很严格,验证了好多遍。不仅帮我改了身份证,就连名字也都改掉了。这个梦做了几个小时,梦里非常热闹,还有仪式,请了一桌人在外面吃饭,都是男的,我以为是丈夫替我托人办的,就连身份证号码,梦醒前我都还记得住!新的名字他们也征求我的意见,细节真实到我以为是现实!新的身份证上有钢印,并且有伴随黄色绸袋,绸带上也有钢印,梦中有人千叮咛万嘱咐我要压在身边两天,我就听话紧紧按着这个绸带。

 

今天26日了,我忍不住问起丈夫女儿,才知道原来这是梦!女儿告诉我23日动手术那天师父恰好给我看了图腾,是观世音菩萨和师父救了我!女儿说,这个梦代表我的命运改变了,从此脱胎换骨了。我听了以后真的百感交集,不由得双手合十感恩菩萨!

 

 

愿力大、功德大、不造新业 就能改变命运

摘自 Wenda20161218A 27:26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如果心中正能量升起,身上的灵性就站不住了,是这样吗?

 

台长答:对。心中都是好的,哪有不好的东西?(拿着阎王爷法令的灵性也会站不住吗?)拿着阎王爷的法令,说明你已经不是东西了。拿着令旗的话,他已经得到……这是综合评判的。

 

比方说你欠人家一个大债,人家拿着阎王老爷的令旗来把你拉走,但是后来你非常努力,求菩萨,修心了,许愿了,等灵性拿着令旗来的时候,你生病了,你求观世音菩萨,这个时候观世音菩萨下来说“请你原谅他”,菩萨出来打招呼了,他可以拿着令旗走掉。

 

但是一般地拿着令旗来的,基本上菩萨都救不了的。很多人到死之前拼命地念“观世音菩萨”,因为已经是“临时抱佛脚”了,没有用了(师父,那救助小陈悦那个案例,肯定也是地府直接来拉他的,小房子不要)对(他为什么能成功呢?)他放生多,他念经,他妈妈为了救他,相当于倾注了自己全部的精力。而且他家里条件不错,有条件放生,他放了十万条鱼。你知道什么概念?一个人如果功德做得大,是不是能改变他的命运?(能)《了凡四训》什么概念?本来要死的,本来膝下无子……为什么?人家愿力大啊!(师父,其实是他妈妈感动了观世音菩萨,是这样吗?)对。小陈悦的业障我是看过的,因为当时他们要我看,我给他加持好几次。另外一个问题,他这个业障是上辈子的,所以容易加持掉。你今世做的业,我很难加持掉,我要帮你背的。所以我今天讲点知识给你们听:过去的冤结,加持加持,自己消消,很快消掉;这辈子的冤结,这辈子造的孽,谁帮他加持,谁帮他承担,会帮他担很多的业,那叫“现世”,现世要现世报的(明白了。师父,我们在人间修,只要你感动了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一定会慈悲你,是这样吗?)对,一定会慈悲的。你感动观世音菩萨,要看你感动的时间,你刚刚感动菩萨,你就马上求“观世音菩萨,您帮我怎么样怎么样”,你说怎么能成啊?(对对)你至少感动时间要长啊(明白。有句话叫“感动天地”,怎么理解这个“天”和“地”?还是感动天上和地下的神灵呢?)“感动天地”就是感动天上和地下的神灵,天上的菩萨、神、仙,都被感动了。《二十四孝》为什么令人感动?结冰了,妈妈生病了,儿子为了给妈妈补身体在古时候没什么营养品吃的他跑到冰块上把衣服脱掉,用自己的身体把冰化掉,抓了一条鱼给妈妈吃。这种讲起来不是杀生吗?但是你这是感动天地,连下面都不给你记,因为这是感动啊!改变你的命运了(是的。我们在人间就要做一些感动天地的事情)现在做人不要说感动天地,连感动人的事情都做不了,只是害人、骂人、讲人家不好。几个人能感动天地?(是的。師父,您在开法会的时候,人家看到您就想哭)这就是让人家感动啊,这就叫慈悲啊!自己不要命的话,你以为人家不知道的?你一个好人,被人家讲了,你就是一个坏人了?你一个坏人,被人家讲了“你是好人”,你就是一个好人了?换个朝代可能也会把你抓进去的(我想起来您说的那句话“我真的不愿意看到你们不好”,特别让人感动)就是这样。師父自己这些愿力,做人做到今天……你们先好好学学你们師父吧。讲得自己高得嘞……“学佛了”,能学得好吗?什么都舍不得,这个舍不得,那个舍不得,你们能舍什么?还能舍生命来救人吗?真的要好好地付出了。太差劲了!碰到一点点事情,马上“哎哟,不得了”“哎哟,我家里……”上次节目你听了吗?一个太太度自己的老公,老公打麻将,叫她烧荤的(“不给我烧荤的就离婚”)“你不给我烧,我就离婚!”“哎哟,我不行啊。”我不是叫你离婚,我是叫你怎么样能够坚定自己的意志。“我不离婚。我就不烧,怎么样?”(对对对)“你打我?我报警去。你不打我,什么感觉都没有的,就不烧,怎么样?”人格,这叫人格!理念都没了,人家叫你杀人,你就杀人?很多女人在银行里做事,男人跟她谈恋爱,跟她说:“你不爱我,你不在银行里贪污拿点钱出来,我就跟你不好了。”“哎哟,为了保持啊,我到银行去偷东西。”可以吗?(不可以)后来真的有人这么做了,女人不是抓起来了?(是)这叫没人格!

 

 

多忏悔、改毛病 业障病就好得快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Wenda20160529A 21:57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喉咙咳嗽,痰很多,感觉很严重,他也知道自己年轻时候造了很多口业。他现在如果想这方面快点好的话,该怎么求观世音菩萨呢?怎么忏悔比较好一点呢?

 

台长答:第一,少讲话;第二,多念礼佛大忏悔文,要改毛病。你听听广播里今天刚刚前面那个女的,刚刚学,可能是我们澳洲的。她讲了很多,“哎呀,我要改,我要改”,话没停过,她自己不知道的,所以我叫她听听录音,她听了录音就知道嘴巴停不下来的,要改毛病不容易啊(是的。他是不是功德做得够了,小房子数量到了,这个喉咙就会好?)不是功德做得够,就是说他毛病改掉了,到了一定的基础,一定的时候,就可以了(是的。弟子在修行的时候,有时候也感觉自己从内心忏悔了,真的是不做了,好像那个毛病突然就没有了)是这样,你是对的,你现在做得很对(弟子最近这几天因为妹妹的事情有个感悟,觉得我们学佛人好像不是要少说话,少造口业,很多时候要说一些温暖人心的话、鼓励人家的话)你刚刚知道?师父开示开到今天你刚刚知道?(才意识到自己这几年来说话很不注意嘴上留一些德,很忏悔)知道就好了,就是少德啊,少德多烦恼,多德少烦恼。这个“德”不是“得到”的“得”,是“道德”的“德”(对。我发现身边认真去发书、去做功德的人、拼命念经的人真的很多很多,但是有时候好像他认为自己是正义的,一不小心嘴上这个德就没有留住,造成自己会有新的一个灾劫出来。是这样吗?)是。记住了,你今天做警察管人家,但是你管过头了,是不是犯错了?一样道理。

 

怎么消除储存在八识田中未受报的业种

摘自 Wenda20170108A 30:08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您也说过起心动念无不是业,言行举止都是造成业种的因,这些种子在未受报前都藏在我们的阿赖耶识中,当有功德进入这个意识才能消除业障。请问师父,什么样的功德能够消除储存在八识田中未受报的业种?

 

台长答:就是彻底忏悔。自己做错了,彻底忏悔第八意识当中已经做错的事情。彻底忏悔是什么?哭着、求着、磕头,真的心中觉得自己做错了,一点都没有觉得自己有理由,“菩萨,我真的做错了,我真的对不起菩萨,观世音菩萨你要原谅我”,这个是深挖自己的痛处,这样才能消掉。就像一个苹果烂掉了,你要把它挖到底,把所有的烂的全部挖掉(感恩师父开示)

 

 

 

人一生所需的小房子数量是动态的,随着新业而变化

摘自 Zongshu20140701 02:37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请您帮我看一下我自己,我是1981年的鸡。我想知道我这一辈子需要念多少张小房子才能够……

 

台长答:没有的,你如果不停地造新业,小房子都不知道要念多少张了,要根据你自己这辈子下半生的业力所为,如果你不停地做坏事,小房子要一直念下去的,怎么有可能现在马上看出来?现在看出来也是暂时的,不能动的,就是说你自己在造新业,你听得懂吗?(明白)你以为那么容易的?我现在看了之后,你以后不活了?有一个看来不要动的——死了之后,你只要不死的话,你就会做坏事,你这听不懂啊?(嗯,不能造新业了)你造新业的话,当然会加了,不停地要念小房子的,加的啊。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摘自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5月15日《精神力量》节选(原文链接

修心真的很难,因为修心就是改命。大家想一下,要把未来命运当中的苦和劫难全部改掉,绝非易事。想一想,改变命运是多难的事情,因为这是累世的积累。

 

有时修心你会觉得非常地艰难,甚至觉得有压力,但大家听师父的话,因为这是改命。哪有一个人的命运这么容易改的。

 

命改了,你的运程全部都会改。所以用人间的话讲,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学佛后境界提高,“不修心改命,怎能一世修成,超脱轮回”。

 

修心改命听佛音,心中念念观世音。

顽强修心来改命,超脱轮回今生定。

 

一个人的使命也在变化当中

摘自 卢台长来信解答(九十七)节选(原文链接

问:是否来历不凡的人到人间做大事在天上是已经注定或者安排好的?比如师父来人间之时,已经注定心灵法门会在某个时期传给师父,但是如果缘分不成熟就不会了。

 

答:他讲得很对。规定你到人间做这个事情就是一个任务给你,但是你到人间之后没有好好修、缘分不成熟,这个任务你做不成,就不给你了,实际上就是天地人一起。如果师父不争气的话,这个大任务可能就交给其他人了。

 

这个事情是很辩证的,绝对不是说一定给你,你一定成功。绝对要看自己的。举个简单例子,师父让你做一件事情,你做得乱七八糟的,我就给别人做了。所以自己绝对要干净、要争气,否则你没有大任在身上就不可能带着大家走好这条路。

 

 

学佛人不需要去战胜别人

摘自 白话佛法广播讲座 第48集【去除妄念 证悟空性】节选

原文链接

我们人什么东西都不懂,所以才会做错事情,如果一个人一生什么都懂,你就不会做错事情。所以迷失修行学佛的真正目的,就是因为你在迷茫的尘世间,随着业障轮回。痛苦过的事情,你们重复痛苦过,为什么这个地方老痛,不当心啊;明明知道自己的腰不好,还不注意自己的腰;明明自己知道自己的骨头不好,你还不当心保暖,你不在糟践自己吗?

 

学佛的人,要善用学佛来修持自心,不要去战胜别人,“我要比你好,我在单位里,我在什么地方,我都要战胜别人”,要学会先战胜自己,连自己的毛病都战胜不了,你还去战胜单位里的老板,战胜单位里的同事,还跟人家去争,你自己一个很小的缺点你都改不了,你还去跟人家争什么?

 

 

心变了 命运也会变化

摘自 心灵禅语一 节选(原文链接

人活在世界上就是心的改变。你的心把一件事情看开了,你的命运就改变了;同样一件事情,你的心看不开,你的人生态度就不能改变。态度的改变,你的生活习惯就会随之改变;生活习惯的改变,性格才会慢慢随之起变化;性格一起变化,人生命运就会彻底改变。

 

 

修心改毛病要一定长期坚持

摘自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5月27日《万物唯心造》节选(原文链接

很多人想改掉自己身上的毛病,他们的确是在改,但是过去的业障太重,就算改还是有问题。就像一件很臭的衣服,不管怎样洗,到最后仔细闻闻还是有点臭味。又好比,一个老人家,以前是撑着拐杖走路,他拼命锻炼自己,现在可以不扶着拐杖走路了,但是他跟一般正常人比起来,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所以业障深重的人,要花很多的精力,才能彻底改掉身上的毛病。

 

一个连自己都放弃救度自己的人,别人是无法救他的。就犹如一个人在苦海里,你手不伸出来别人怎么来拉你。

 

有些人想:我已经在烧香念经做功德,为什么菩萨还是不显灵?用现在话讲,你欠银行太多钱,你赚的钱只够抵消你的利息,根本还还不起本金,所以只要功德一停,马上出事,因为你根本没有任何累积的功德来抵消你过去的业障。

 

人的上辈子不管你种下了多少福德,今世如果变成人天福报,你也只能享受一世。如果你把福报用在了财色名食睡上,你又在今世种了下地狱的种子,所以今世的福气不一定是好事,因为来世还是要来投胎还债。

 

学佛人一旦享福,就会消福消寿,因为福报用尽,变成了无福之人,磨难就开始了。就像你在银行里的钱,等到你把钱全部用光,就开始变成了一个穷人,过着苦日子一样。

 

经常烦恼和回忆过去的人,说明业障还在,要做好思想准备,须经过长期艰苦努力的修心,才能断除迷惑,断烦恼,证悟佛性。

 

不怕忧郁不恐惧,学佛改运要继续。

修心守戒心如玉,菩萨保佑何所惧。

 

 

改变无明 增福增慧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baihuafofa140213 节选(原文链接

改变自己无明最好的方法就是常思己过,增福增慧。所以,经常想想自己有很多过错的人,福气就会跟着他来。一个不能常思己过的人,这个人会越来越傻啊!因为他觉得自己永远是正确的,没有做错事情,所以他吃的苦会越来越多。就像有些人一样的,人家请他喝酒,明明肝不好了,他说:“没事,我很好的。”他就越喝越多,造成的恶果就是他的身体越来越不好。有些人被人家骂了,他就说:“没关系,无所谓!”不改,接下来还是被人骂,甚至还可能被人家打。所以,这些事情就像细菌一样,不能让它在身体上蔓延,我们的过错就犹如细菌,如癌细胞一样。要远离它,不能让它繁殖越来越快,否则负能量将很快占领了你身体的正能量,你就会生病。

 

学佛就是要换位思考。学佛就是要经常想一想,我怎么又做错了?总是以为自己错的人,他就不容易做错;总是以为自己对的人,他永远都是错的。所以,不能做坏事,只能做好事。因为当我们有业障的时候,智慧就会离开我们自己;当我们做错事情,不懂得忏悔的时候,实际上福就离开了我们。就犹如我们的爸爸妈妈对孩子很好,孩子做错事情的时候,如果这个孩子从来不承认自己做错事情,爸爸妈妈慢慢地就会放弃他们,就让他们在社会上东碰西撞。

 

希望大家都要懂得要用智慧在人间好好地生活。要无我,你就会有众生。常常想着别人的感受,你就学会情绪控制。因为当你知道别人感受的时候,你就知道该如何好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我不能对别人这样,如果是我换成这样,我会怎么样?”

 

做人就是要懂得:不要怕做错,就怕做错了不改!台长在跟大家讲佛法的时候经常说一句话:真正的灾难是你跌到了之后,永远没有爬起来;而灾难来了,爬起来了,这个灾难就会离你而去。真正的灾难是你被自己错误的行为和思维搞的失败跌倒之后,再也爬不起来,这才是给你带来了真正的灾难。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