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5月15日《精神力量》

15/05/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精神力量》

修心真的很难,因为修心就是改命。大家想一下,要把未来命运当中的苦和劫难全部改掉,绝非易事。想一想,改变命运是多难的事情,因为这是累世的积累。

有时修心你会觉得非常地艰难,甚至觉得有压力,但大家听师父的话,因为这是改命。哪有一个人的命运这么容易改的。

命改了,你的运程全部都会改。所以用人间的话讲,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学佛后境界提高,“不修心改命,怎能一世修成,超脱轮回”。

修心改命听佛音,
心中念念观世音。
顽强修心来改命,
超脱轮回今生定。

实事求是是一个人的人品,能做能干那是一个人的能力。
能干不代表他人品好,但是人品可以改变他的能力。

学佛人的法喜,是对“佛法僧”三宝毫不怀疑拥有的信心,及亲身听闻参悟后真实不虚的感受所产生的喜悦。

这种“相信菩萨一定会救我”的心,是在自己心中自然流露出的快乐。所以哪怕身处绝境,都能感受到菩萨强大的摄受力,增加佛子强大的信心,才能启发佛子感动天地的愿力,去扭转自己累世生中的业力,最终离苦得乐。

好好修心,一生平静。
平安是福,心神安宁。
清净是慧,养心养肺。

佛菩萨的慈悲宏愿,让众生感受到强大的救度力,增加你一定能够离苦得乐的信心、誓愿,坚定了此生不怕困苦磨难、必定永离轮回的坚强信念。

有了这样的喜悦去修,暂时的困难艰险,都不能阻挡。有了观世音菩萨的慈悲保佑,有了众位菩萨的加持,不管碰到什么人间险阻,都能通过。学心灵法门许愿、念经、放生,将使你身心安泰,舒畅吉祥。

现代医学科技,早已证明人的心理潜能会影响心理和身体健康状况。而心理潜能,靠的就是强大的自身坚强的信念。

一个靠物质活在世界上的人,他根本没有足够的信念和信心,因为一旦他失去了物质做依靠,他就等于失去了一切。
例如,一个人买股票发大财,一旦股票暴跌,他觉得一切都完了。这就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在物质依靠崩溃后自杀。

而我们学佛人拥有精神上的力量,不但能够提高免疫力,还能让神经系统调动人体潜能,使细胞恢复能力加快。人体潜能的力量非常强大,而我们一旦体验到佛菩萨一直在保佑我们、慈悲我们,所生起的法喜,这种潜能是任何人间的信心所不能相比的。

因为菩萨的感召力,所以才能获得菩萨的加持,才能创造出生命的奇迹。

害人害己心中乱,
助人为乐成习惯。
帮人利己众生赞,
胜过吃颗保心丸。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