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6-10-30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30/10/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10月30日,星期天,农历是九月三十。今天也是药师佛的生日,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明天星期一是农历十月初一了,希望大家好好地拜佛念经。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61030A  01:34  

遇到其他宗教的人之后狂吐的几种原因

女听众:师父好。有一个同修说有这么一个现象:出门之前人好好的,见了一个其他宗教的人之后就开始狂吐不已,回到家之后就好了,吃得香睡得着。这个玄学上有什么讲法吗?

台长答:很简单,任何法门都有很厉害的地方,都有护法神的。有佛有魔,有的地方有宗教,也会有魔障。所以你要看这个人学习的宗教、学习的法门正不正,如果不正,你跟他一接触,当然回家狂吐。被人家弄了,被人家偷气,都会狂吐的。所以只要他再来跟你布道或者对你怎么样的时候,你只要动坏脑筋了,或者对方动坏脑筋了,你就会有反应。明白了吗?(明白了)你看看他蛮好的,眼睛盯着他看,或者他的护法神惩罚你了,也有这可能;还有一种可能,他喜欢你了,他身上的魔障就到你身上来了,你也会狂吐。这两种情况都会有(明白,是两个女的同性之间)同性之间那可能气场不对,人也会不舒服的。比方说人跟人之间讲话,气场不对,你会不会不舒服?不舒服得厉害就吐了(真的是特别讨厌,她就是一直吐,回来以后马上没事了)谁叫你去接触的?你已经一门精进了,你为什么东接触、西接触?(她是会长)我早就跟你们讲过了,一门精进最好了(因为对方有叫这个同修去教堂里面唱诗什么的)你已经学佛了,为什么要去?(没有去,她们是去参加一个同学聚会)这种情况我不想多讲,很多人去过,头就痛,没办法的(明白了,师父)

 

wenda20161030A  04:25  

痣长在耳朵里有什么说法

女听众:师父,耳朵里面长痣有什么讲法吗?

台长答:耳朵里长痣应该是长寿的(是长在耳朵里面……)对,长寿啊。耳朵里面痣上再长毛就更长寿了(我前两天照镜子,发现我右边耳朵里面长了一颗痣,好像……)你放生了吗?(一直都在放生)放生就延寿啊(这个是不知不觉中长出来的,之前没有)很多都是后来长的,连癌症都是后来长的,你不知不觉地做坏事,你就不知不觉地生癌症了(明白了。痣长在耳朵里面和外面有什么区别吗?)长在外面的话就有点麻烦了,长在外面就是你听东西要当心,为什么呢?痣是一种象征,比如痣长在身体当中,象征你很正。印度人为什么两个眉毛当中要点?就是松果体啊,这就是一个跟菩萨接通的地方,所以人家喜欢在当中,对不对?(对,这是天眼的地方)那你长在耳朵边上,耳朵听东西要旁听了,所以你经常听旁门左道,就是经常听别人的,东听听西听听,思想不集中。长在里面就不一样了,长在外面是不好的(明白了,师父。如果这个痣是长在耳垂上呢?)长在耳垂上蛮好的。你怎么长这么多痣?都在你耳朵上?(不是,我的是长在里面,我是想起来,好像这个痣……)没长出来就不要想,等到以后长到耳垂上再跟我讲(对不起,师父。那肚脐眼正下方有一颗痣呢?)可以的,凡是在当中的都是好的,过去有皇帝还长在肚脐眼上呢,一颗大痣(明白了)

 

wenda20161030A  07:35  

觉得身体很热是怎么回事

女听众:我原先的体质是属于夏天很怕热、冬天很怕冷的,最近突然觉得我好像体质越来越热,现在我们这边已经天冷了,我还是觉得很热,比一般人要怕热,这个是不好还是……

台长答:这个是能量,热好啊,自己热出来的是能量。如果你这个地方环境很热,那么就是环境,那就不是你自己热(听懂了。周围的人都穿长袖了,我还在穿短袖,还是一直冒汗,他们都说我这个人有问题)两种:一种是人虚,也会出汗;但是像你这个里面一直觉得热,你念经的人当然身体会热了,不热的话血液怎么会循环?你去看看运动员的身体,再冷的天他们也是穿短裤、短衫在跑步,他热不热?(对对)

 

wenda20161030A  08:48  

吃素后吃到肉边菜会拉肚子

女听众:我已经吃素三年多了,有的时候出去跟别人吃饭,不小心吃到肉边菜,马上就拉肚子了,您说这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肉边菜肯定有荤油的,不应该啊?你怎么一点智慧都没有?好好念念心经(是,弟子太愚痴了)

 

wenda20161030A  09:26  

梦见菩萨取出胸部里的硬块

女听众:我去年体检的时候查出来胸部有小叶增生,大概两个月之前我做了一个梦,梦到菩萨从我的左胸里挖出好多像碗一样大的硬块出来,这个应该是好了吧?菩萨来帮我治病了吧?

台长答:你说呢?(我觉得是的)你觉得是就是了,这还要问?(因为今年还没体检,我体检的时候再印证一下)你印证就知道了,菩萨都帮你挖出来了,还会有啊?

 

wenda20161030A  10:40  

不长智慧就会长愚痴,要多看《白话佛法》

女听众:我身边好几个人,他们不是学佛的,但是他们小时候就不能吃肉的,一吃肉就会吐,完全不吃肉的,但是慢慢工作了以后在周围的影响下就开始吃肉吃鱼了。您说这个是什么因缘啊?

台长答:被外尘所染。一个人到学校里的时候很规规矩矩的,在学校里有一些小流氓天天叫他抽烟、喝酒,他慢慢会抽烟、会喝酒了,你说这是什么因果?你怎么问出来问题都这么幼稚的?你好好看看《白话佛法》好吗?学了几年佛了?拜师几年了?(2013年在马来西亚)心灵法门《白话佛法》为什么不好好读读?智慧都不长的。你要知道,不长智慧没关系,问题是不长智慧的人会长愚痴的。人家说这个人不聪明,时间长了是不是就变笨了?(是的是的)

 

wenda20161030A  12:13  

阻碍胎里素的孩子吃素会背业

女听众:如果说小孩子是胎里素的,但是家里面阻碍小孩子吃素,那这个家人会不会背业?

台长答:当然背业了。阻碍人家做好事,这个人是不是坏人?人家要去做好人、做好事,这个人说“你不要去”,你说是不是坏人?怎么会不背业?

 

第2位听众

wenda20161030A  13:15  

若亡人已投胎,烧下去的小房子会怎么样

男听众:师父您好!弟子给师父请安。昨天墨尔本共修组问了一个同修的梦境,关于他失踪了8年的表姐,师父说读69张小房子。但是同修这个梦境已经三个月之久了,会不会他姐姐已经投胎了?

台长答:有可能,完全有可能(师父,万一已经投胎的话,那这些小房子念下去会怎么样?)举个简单例子,一个人死掉之后,他投胎了,变成一个小baby了,投到人家家里之后,这孩子生病,魂魄不齐,很苦,身体不好。突然之间,哎哟,身体怎么好了?会碰到一个好医生啦,人家给他送点什么东西啦……实际上就是过去的亡人,还有人在给他烧小房子,烧到他过去的魂魄慢慢地齐了,烧到他能够享受到一些福报。小房子会没用的?哪怕投胎了,烧下去,这个小baby就活得很健康,不生病。

 

wenda20161030A  14:34  

梦到天上有夜晚

男听众:师父,有位师兄梦到往天上飞,看到了自己的莲花是在一座城市,城市很美,但是环境是在晚上。师父说天上都是白天,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啊?

台长答:阿修罗道,这个天是阿修罗天。

 

wenda20161030A  15:01  

长期住客厅在玄学上有什么说法

男听众:师父,您原来说过睡地下室或者车库阴气重不好,那长期住客厅在玄学上有什么说法吗?会引起身体的哪些部位不舒服吗?

台长答:会的。长期住客厅,他长期没一个固定的床位。一个人的床位就是他的一个灵魂一样的,所以一个人一定要有一个固定的床位。如果今天睡这里,明天睡那里,还有的人过去睡船上的,魂魄都不齐的,你看很多打鱼的魂魄都不齐的。老不固定一个床位的话,你的魂魄就不齐。所以你老睡在客厅,没一个床位的话,肯定魂魄不齐;其他没什么不好,就是人家说最容易得风湿性关节炎。

 

wenda20161030A  16:05  

睡觉时灵魂可以穿越时空回到过去吗

男听众:师父,我们在睡觉的时候,灵魂可以穿越时空回到过去吗?

台长答:当然可以,睡觉的时候你灵魂随便跑,只是你的境界、你的能力、你的法力……你的法力高,当然可以到天上、宇宙空间随便跑;你的法力少,只能跑周围;有的人法力很少的话,他只能夜盲症、夜游症,在家里房间里跑跑,他照样眼睛睁着,其实他不知道,没灵魂的,他眼睛睁着他不会碰到的(师父,我在梦中看到师父非常年轻,走向我,对我说:“你好,你是哪位?”然后我就对师父说:“师父,可能您不相信,我是从未来来的。”然后师父您就对我讲:“我相信你,但是你一定要小心,你26岁有个大劫难。”师父,26岁就是我得甲状腺亢进那个时候,那个劫难,差点走了,最后要是没有菩萨、没有师父来梦里帮我治疗,我早死了。特别感恩菩萨,感恩师父)

 

wenda20161030A  17:45  

穿破烂、窟窿的牛仔裤会带来什么不好的影响

男听众:有一个现象,很多人都喜欢穿那种乞丐的牛仔裤,就是裤子有窟窿什么的。请问师父,穿这种裤子会带来什么不好的影响吗?

台长答:越来越穷。过去叫富贵衣,就是破破烂烂的,其实这叫返祖现象。你说说看,过去的穷人变成现在的富人,谁现在裤子穿得破破烂烂?有一个大明星就是喜欢穿这个,跑到澳大利亚来穿得破破烂烂,后来回去就被抓起来了,有漏啊,后来偷税漏税,被罚得很厉害。为什么?因为他穿的裤子都是破破漏漏的。这不是开玩笑的,全有讲究的,很多东西都是预示的,你穿什么衣服接下来就预示着你的命运。你穿得很富贵你就富贵命,你穿得很破烂你这个人就是烂命,哪有一个很有钱的人穿得破破烂烂的?这种很简单的道理,现在人都不懂。

 

wenda20161030A  19:06  

前世没有报完的这辈子会继续受报

男听众:师父,帮师兄解一个梦,梦到在开法会,找一个男师兄,这位男师兄平时修得很好,找到后发现男师兄蹲在地上,没有穿裤子,仔细一看这位男师兄是两性人。梦醒后她感到很不舒服,有点恶心。做梦的师兄是六十多岁的女的,梦里的男师兄是四十多岁。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叫他们两个注意,前世有缘分,前世两个人的情结很重,这辈子他们两个人念念经,说不定会有感情的,叫他们特别注意。“恶心”呢,恶心事情多了。前世没有报完的这辈子都会报。

 

第3位听众

wenda20161030A 20:34  

动物因放生的功德会减少轮回的次数

女听众:请问师父,一只鸡被杀多次才可以投生成一个大动物,比如说我们救了一只要杀的鸡,可这只鸡又被捉住杀掉了,那会不会因为它曾经成就我们放生的功德而少被杀几次?

台长答:那当然,这个基础理念完全存在。一只鸡要被杀300次才会变成为一头猪……稍微大一点的动物,你把它放生过一次的话,它可以少被杀十几次呢(如果它又被捉住杀了,那这个过程是不是我们促进了它少被杀这几次,我们也有功德?)那当然,救它一次你就功德无量了。因为你是人,是按照人算的,不是按照鸡的分量算的。比方说鸡应该杀300次,但是人救了它一次,是你人的功德,并不是鸡成就了它的功德。

 

wenda20161030A  21:40  

曾许愿把母亲超度到西方极乐世界,若母亲已投胎,是否算违愿

女听众:师父,有个同修给他过世的妈妈许愿,要把他妈妈超度到西方极乐世界,但是没几天梦到他妈妈投猪了。请问师父,现在怎么办?

台长答:我问你,许的愿力一定能实现吗?(不一定)比方,你今天说:“我一定要成为富翁。”你有条件吗?你没条件怎么成富翁?“我事业一定要成功。”你这个人天天懒得要死的话,你怎么能事业成功啊?今天你许愿要超度你妈妈到西方极乐世界,你妈妈就到西方极乐世界了?你是谁啊?菩萨都动不了人的因果,这还不懂啊?(师父,他算不算违愿啊?)不算的(他怕违愿)他是愿力,没关系的(那就让他随缘是吧,师父?)投猪了就投猪了,就是他妈妈根本没有这个福气到西方极乐世界(好的,师父)

 

wenda20161030A  22:43  

如何理解到无色界天可以超脱轮回

女听众:师父,您《白话佛法》第二册里面说超脱六道有三种选择:一个是到西方极乐世界,一个是到四圣道,还有一个是到无色界天。无色界天属于六道,为何说是超脱了轮回呢?

台长答:因为无色界天已经接近超出六道了,实际上,无色界天的人的境界全部已经超脱六道了,用现在的话讲叫“特区”,很自由的(师父,如果他已经到了无色界天,等于说永远不轮回了?)如果到了无色界天,不好好修,他还得轮回;如果好好地修,他一下子就上去了,不要通行证了。因为到了无色界天的人,他的意识已经是菩萨意识了(师父,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就是说他意识是菩萨意识,只是他还有一些业需要去无色界天还,所以他没有到西方极乐世界?)不是这么说的,他意识已经是菩萨的意识,只是他还驻足在无色界天里面(那是什么原因导致他驻足在无色界天,没有到极乐世界呢?)那就是你刚才讲的业力所为,还没有完全干净(明白了,师父)

 

wenda20161030A  24:17  

前世是法师,会不会因为受供养今世欠别人

女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曾经梦见他自己两世做法师,但是最后没有修成。如果当时没有修成,他会不会因此欠了那些供养他的众生?如果他欠了的话,今生今世要怎么还呢?

台长答:因为他前世已经接受了别人的供养,他没有修成,实际上给他的报应就是修不成,已经报掉了,用不着另外报了。他本来可以好好地超出六道或者一世修成的,因为他接受了很多人的供养,他没有好好修,最后他在六道当中轮回。这个轮回的因,实际上已经包括了他接受别人的供养,他也受报继续轮回(师父,如果他今世又面对了以前供养他的那些人,他是不是等于欠人家的?)从道理上来讲,因果虽然在死的时候会还掉很多,但是还会剩下来很多。那么碰到了上辈子的这个人,“哎,这个人好像跟我很熟,我很喜欢跟他在一起”;或者这个人,你觉得老欠他,现在做了法师还老挂念他。实际上这个人就是上辈子你欠人家,还没还清。其实这个已经是在感情上了,已经超脱了一些物质上的东西了。物质上的东西这辈子死的时候人会还清的,但是感情上的东西很难完全还清,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

 

wenda20161030A  26:01  

观世音菩萨救度众生也打魔

女听众:师父,有同修早上半梦半醒中看见几个字观世音菩萨大王刀,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观世音菩萨大王刀”,实际上这就是观世音菩萨不断地在救度众生,观世音菩萨也得打魔。你看看师父现在度人,我打不打魔?(打魔)我对你们身上的缺点我要不要打掉?(要)你们身上有贪魔、色魔、瞋魔、痴魔,还有睡魔,懒的人我是不是要大吼一声?(对。师父,为什么让他梦见,跟他有什么关系?)他前世一定跟观世音菩萨有缘分,梦见一定有缘(会不会让他也帮着菩萨打魔去?)这个要他自己的缘分的。为什么你能学到心灵法门,为什么有这么多人还没有闻到心灵法门呢?道理一样,因为有缘分。

 

wenda20161030A  27:07  

梦见梳头发上的虱子

女听众:同修梦见拿着木梳梳头发上的虱子,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在消业障。头发上的虱子全是麻烦,把它梳掉了,他麻烦就少了。

 

wenda20161030A  27:41  

梦见被人用锤子打头

女听众:有一个人梦见他的同学赌气,用锤子打他的头,把他给打死了。请问师父,他同学用锤子打他头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打他头,就是问他要债(好的)

 

wenda20161030A  28:05  

梦见洗衣服就是消业障

女听众:同修梦见给另外一个同修洗衣服,在三件衣服的衣领处都印有“1.75”的数字。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洗衣服就是消业障,“1.75”就是你消掉1.75%的业障(哦,三件衣服上都是1.75,那还是按……)1.75算,你以为加起来啊?哈哈……

 

第4位听众

wenda20161030A  29:17  

咨询、代理类行业是否会造业

女听众:师父您好,弟子给您请安。有位同修有机会去另一位同修开的公司工作,请问这样一种雇佣关系是否如理如法?

台长答:怎么不如理如法?给他解决一个工作,只要如理如法地像对工人一样对人家好好的,这有什么不好了?(嗯,是朋友)当然可以了,不要剥削他就可以了(师父曾经说,佛友要慎重选择所从事的行业,避免造业。有很多同修是从事咨询类、移民代理,或者是帮人买房子这种,请问这种行业是不是会造业呢?怎么样去避免?)

台长答:当然会造业了,造业就是因为你的心。如果你拼命地去说谎,明明做不成的事情你也叫他去交点定金,骗他一点钱,那你就造业了;如果你只是认认真真地帮助别人,你觉得这个事情办不成的我不办,那你就不造业了,用自己的良心做护卫(关键就是心要定,对吗?)对。你不要有意识去骗人家,你的心就是正的。虽然你做的这个行业有正有偏,像这种介绍,很多人都是偏的,但你可以正的(好的,我明白了,就全看个人,全看自己能不能把持住)对。好的agent也有,并不是所有agent都是坏人,也不是所有的agent都是好人。

 

wenda20161030A  31:01  

客人提供虚假材料导致代理的案子获得成功,不知情的受理人是否会背业

女听众:同修代理客人的案子,客人没有跟他讲,给他提供了虚假材料,同修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帮他申请这个事情,并且获得了成功,同修是不是也要替这个人背业?

台长答:会背的,一定会背的。你不知道的时候就不背;当你知道了,你会背,只要念念经就可以了。你也不要再去帮人家撤掉这个成功案子,除非你帮他做假材料。

 

wenda20161030A  31:40  

转基因食品是否对身体健康有影响

女听众:师父,我们吃全素之后,有很多素食食品上面会标明,比如说“使用转基因大豆”或者是“含有蛋奶素”。请问师父,这种转基因的食品或者含有蛋奶素的食品,如果长期吃的话,是不是对修行人的身体健康有影响?

台长答:对,基因这个问题很复杂的。转基因的事情我也问过菩萨,一般的没问题。小的基因转转没问题;长期吃一定会产生一种激素,不好的(就是尽量不要食用转基因的食品,对吗?)尽量不要食用。吃一点点,比方说一块糕里面有一点点转基因的东西,那怕什么?你每天吃转基因的食品,你的基因就转掉了;吃一点点根本转不了你的。

 

wenda20161030A  32:41  

佛珠手串的材质是否有讲究

女听众:师父,您曾经开示说佩戴佛珠手串可以保佑我们修行顺利,甚至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可以化险为夷。请问师父,对于我们心灵法门的同修,选择佛珠手串的时候,在材质上有讲究吗?

台长语:木质的最好,不要用玻璃,这种都不好的。还有木质上面不要刻有菩萨的像,哪怕是个“佛”字都不要有,光光的,非常干净,像心一样干净。

 

wenda20161030A  33:23  

梦见佛珠由深褐色变成红色

女听众:同修梦到师父结缘给他的佛珠从深褐色变成红色了,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红色流动的,深褐色就是一种稳重,但是被他一直念啊念,念到红色了就热血沸腾,他的能量体在增加啊(就是好的?)当然好的。你知道一个东西等到它发光的时候是不是变成红色了?(是的,红色就是能量)

 

wenda20161030A  34:00  

梦见阿弥陀佛念“阿弥陀佛”圣号

女听众:同修梦到阿弥陀佛的佛像,开始同修是站在佛像后面的,看到佛像,马上就绕到佛像前面去,并且顶礼合十,她看到阿弥陀佛正在口念“阿弥陀佛”圣号。请师父开示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阿弥陀佛念自己的法名,他并不是念给自己听的,他不知道他自己是阿弥陀佛啊?他是引导你们念。阿弥陀佛怎么讲的?“你们只要念一声‘阿弥陀佛’,我一定会来接引你们。”那么你们不念,他就教你们念(是不是这位同修需要念阿弥陀佛圣号?)实际上这是一种比喻,看她多大年纪了,六十岁以上,觉得自己活不了多久了赶快念。她几岁了?(她挺年轻的,肯定没有六十岁,女的,好像梦到过几次阿弥陀佛)叫她念吧,也没关系,她可能上辈子跟阿弥陀佛有缘分(好的)

 

wenda20161030A  35:22  

“雯”“薇”“芳”“雅”是否适合用于取名

女听众:师父曾经开示说不管是什么属相,有些字当名字都是不好的,比如说“玲”“银”“艳”。请师父开示,下面几个字适不适合当女孩子的名字?第一个是“雯”。

台长答:这个不好的。第一,雨本来就是淋湿你的,“文”像不像个人?两个脚还叉起来,你说这个人站得稳吗?起这个名字的人婚姻都不好。已经下雨了,下雨路滑,人在雨下面,两个脚还这么叉起来,你不会滑倒的?(而且阴气会很重)那当然了(好的。第二个字是蔷薇的“薇”)你说好吗?“草字头”下面一个“山”,你这个人整个在山上,边上又是一个“反文旁”,“反文旁”就是不稳定(有叉,对)要学这个东西的。“薇”不好,这个人要出头很难的。你现在下面拼命地爬,两个脚好不容易这么叉着爬啊爬,从山下往上爬,爬到最后,要从泥土当中再穿出来,你说这个人要事业成功,多难啊!你看有哪一个事业上成功的老板姓“薇”的?“薇”,还有一个问题,应该讲起来这个人很威了,发威那个“威”;那个人“萎”掉了,做事情不行了,这个音也是这个“薇”字(感恩师父。第三个字是芳草的“芳”)这个“芳”还可以,好一点,因为这个字毕竟给人间带来很多的意向性,所以有理想的人用这个“芳”字比较好(好的。最后一个字是高雅的“雅”)高雅的“雅”也是适合于女性,这个女人很拼,要花很多力气才能成功的。她的右半边就是一座座高楼大厦,她一阶阶往上爬(对,四横)你看“牙”像不像一个猴子?(形状挺像的)一个猴子不断地往楼上爬,你说危险不危险呢?(挺危险,而且爬不上去,那么多层)对。

 

wenda20161030A  39:08  

梦到菩萨像不在佛台上

女听众:同修梦到自己的床头正上方出现另外一个佛台,但是这个佛台上的观世音菩萨像不在,只有周仓菩萨像在。梦境一转,同修发现在他自己的床尾看到了观世音菩萨的圣像,而且圣像的一角离同修的被子非常近,同修立刻问他的室友,怎么会把佛像放在这个地方。现实生活中同修的佛台靠窗,床在佛台的右手边,与佛台平行。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佛台不干净,菩萨跑了,叫他好自为之吧(好的,是不是需要让他重新把菩萨像请上去?)对,应该要重新念经,要念礼佛大忏悔文。

 

第5位听众

wenda20161030A 40:40  

如何看待父母有第三者

男听众:师父,我有个问题,我父母冤结比较深,父亲也是比较反对母亲,家里面怨结特别重,现在我母亲外面应该有点这种缘分,她也是您的弟子,我觉得我去跟我母亲讲,她有可能听不进去,希望师父能够开示几句。

台长答:我想问你,第一个,你爸爸学佛不学佛?(不学佛)好了,还要讲吗?不学佛的人跟学佛的人缘分有没有?我们不讲其他感情,就讲缘分上跟佛缘上,素质是不是一样?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师父,是我母亲学佛,我爸爸没学佛,是我母亲外面有这种缘分)对啊,你爸爸天天骂她,天天跟她吵架,天天搞她,你说你妈妈怎么会忍受你爸爸这种脾气、性格?你会吗?如果你现在是你妈妈,天天有个人跟你搞,天天骂你,你会不会出去找?从常理上就是这么简单,因为你是孩子,你是有爸爸,有妈妈,你希望他们两个人好,但是他们两个人的境界不一样,素质不一样。虽然你妈妈学佛不应该在外面有这种外遇,但是问题你爸爸没有责任吗?两个人,一个要更好好地修,要修掉自己身上不好的东西;你爸爸自己也要好好地修。两个人都不好,半斤八两,所以我希望你要变成“二斤五两”(好的)我告诉你,你还是有爸爸,有妈妈,你什么都没有缺,只是他们两个人的境界没有你高,你好好地修,你不要去重蹈你爸爸的覆辙,也不要去重蹈你妈妈的覆辙。妈妈生你的,你应该尽孝道;爸爸养你的,你也应该尽孝道。只是你将来在自己的路上,好好地走出自己的一条人生道路。你现在怕什么,你现在有师父,你有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就是你天上的妈妈,你现在还怕什么?过去我们是爸爸妈妈不理我们了,我们完了,无依无靠。现在我们靠菩萨,你缺胳膊还是缺腿?他们两个不好,你也要去维持吗?我告诉你,半斤八两,所以你爸爸会这么样对你妈妈,你妈妈会这么样对你爸爸,全部都是因果。你现在要让他们好:第一,劝爸爸念经,给爸爸念经;第二,劝妈妈好好地改,帮妈妈念心经,让妈妈能够开智慧,不要在外面有外缘。这就是你唯一要做的事情(好的,真的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刚刚在佛台前求了一下,结果马上就打通了,真的是很感恩观世音菩萨)说明你很干净。爸爸妈妈犯错并不代表你犯错;爸爸妈妈不开悟,并不代表你不开悟。每个人的悟性都不一样,每个人的前世都不一样,你有什么好担心的?你只是借他们的身体到了这个人间来修行,叫借假修真。你有什么烦恼的?你又不是没爸爸(对的,很感恩师父,现在学佛之后碰到困难,有观世音菩萨和师父,就感觉心里很有安全感)什么都不要怕,很多人就是因为学佛之后有安全感了。过去是人间的东西太多了,怕这个怕那个,怕得罪这个怕得罪那个,现在有菩萨怕什么?(对对)想通就好了,好好念经,这种很正常,说不定你爸爸过两年念经了,说不定你妈妈开悟了,说不定他们两个好起来了,你今天不是多此一举吗?你好好帮他们念经,等待美好的时光到来就好了。只要你相信观世音菩萨,相信你妈妈还是有智慧的,好好处理问题不就好了吗?(对的)不要难过,你再这么难过下去,你忧郁症了,他们两个倒蛮开心的一个在外面有外遇;一个天天还在家里发脾气,自己尽情地发泄。弄得你天天受气,时间长了,你变忧郁了。好好的男孩子照样朝气蓬勃,天天向上,好好学习(好的。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第6位听众

wenda20161030A  47:11  

忧郁症复发应该怎么做

女听众:师父,有一位同修是弟子,他一直很努力地精进度人,做很多功德,但是最近我们才知道他女儿两年前得了非常严重的忧郁症。27岁的女儿总觉得有人跟着她,要害她;别人说她难看,她就会很难过、自卑,一直抱怨父母。同修为女儿念了800多张小房子,好转许多,但是今年突然忧郁症加剧严重,父母一和她说话,她就发脾气,然后就不停地扔东西发泄,还要把自己的衣服剪掉,甚至和爸爸打架。作为父母的同修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很难过。恳请师父能够给这位同修开示一下,能不能增加他的信心,他心里很痛苦,接下去他不知道生活上应该怎么样去教育患病的女儿,除了念经的话。

台长答:怎么教育?教育灵性,他现在要教育女儿就等于教育灵性,他有能力教育灵性吗?连人都教育不好,还能教育鬼?好好念经了,除了念经还有什么办法?(现在就是小房子量不够,对不对?)对了。他们自己不讲的话,他出来弘法,就是因为孩子他才出来的,有目的的效果都很差。有求本身就会消掉你很多业,但是也会消掉你很多功德(明白了。最近在梦里有人对同修说女儿忧郁是过世的外公在她身上,之后就两次梦到这位亡人。请问一下师父,针对这样的亡人,要给他女儿大概念多少张小房子?)这个已经很麻烦了,这个外公跟她的冤结深得不得了,不会放过她,像这种至少800张以上(好的。师父能给他再开示几句吗?因为同修最近挺忧郁的,一直自责说自己业障深重)对(好像师父说过不能老是说自己业障深重吧?)可以,自己知道业障深重,改就好了,因为你不知道自己业障深重,你还怪天、怪地、怪菩萨呢。你当然知道自己业障深重,但是也不能过分地自责,因为过分地自责会带来很多的负能量,就是让自己感觉到没有希望嘛。你至少要看到孩子每一天在进步了,看到孩子每一天好起来了,要有希望。他自己跟女儿能打架,说明他也不怎么样。你就把我这个录音给他听。他自己憋不住了,他去跟女儿吵架,女儿身上有鬼,他跟女儿吵、跟女儿骂,鬼就跟他打架,所以叫“鬼打架”(作为父母,他特别难过,女儿27岁,这样子)没有什么难过的,果报现前,该受还得受。你说师父修得这么好的,你看看我东方电台秘书处那些小孩子,这个犯错,那个犯错,我也生气啊,像父母亲一样的。我能把他们的毛病cover掉吗?cover不了的(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我让他明天听录音)

 

wenda20161030A  51:13  

梦到人自杀,会生大病

女听众:师父,梦见活着的人自杀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生病(小病还是大病?)在梦中活着的人自杀就是大病,活着的人生病那就是小病。

 

wenda20161030A  51:34  

关于骨头软硬

女听众:师父,人的骨头有软和硬,软骨头和硬骨头从玄学上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缺钙啊,骨头里边缺一种元素钙质。从医学上来讲,骨头硬,年纪大的时候骨头就硬了,因为钙质的流失。任何一个硬的东西,连钢都是有硬有软的。你看见火车那个铁轨了吗?它当中为什么要断掉一个地方?因为它有热胀冷缩,钢铁都会这样。坐火车为什么“咣咣咣咣”?它轮子当中有一节一节的,就会有这个声音出来。现在高铁就解决了热胀冷缩的问题,所以它就一条下去的。明白了吗?(明白,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1030A  52:36  

梦到菩萨开示小房子和放生数量,如何判断真假

女听众:最近很多师兄梦到其他同修,比如有关有劫,甚至梦见菩萨给另一个同修开示,在限定的时间内开示小房子的数量,以及限定时间内的放生数量。如何判断出现在师兄梦中的是真的观世音菩萨妈妈?如果不是,那还有哪位菩萨呢?

台长答:观世音菩萨不在的话,如果他感觉像观世音菩萨,就是观世音菩萨的化身,还有就是观世音菩萨的护法,都会来的。我问你,观世音菩萨的护法来了,他可以说“观世音菩萨派我来的”吧?他可以啊。他不讲,你感觉像观世音菩萨,那就是他的化身(但是有的时候,心里有这种感觉肯定是菩萨,但是分不清楚是护法神还是菩萨,还是……偶尔也会想到是师父,似乎师父的声音也在耳边响起,就是不知道怎么判断)不管是谁,只要人家说得对,你就听。不管是哪位菩萨,只要菩萨来提醒你,只要是对的,你用自己的智慧分析一下,对的你好好地接受就好了。

 

wenda20161030A  54:19  

频繁梦到某一个人,缘分很深,要念解结咒和小房子

女听众:师父,如果非常频繁地梦见在现实生活中不见面的人,是否他身上的要经者老来找自己?还是菩萨提前托梦让自己知道和他的冤结很深,要赶紧先念起来,先和他冤结化干净,省得以后他过世之后,到时候再来找就很麻烦了?

台长答:是的。凡是老在你梦中出现,讲都不要讲,一定缘分很深的。很多小时候的同学很喜欢这个女孩子,人家没嫁给你,娶也娶不到,最后大家拜拜了。但是梦中一直出现,一直喜欢她。其实上辈子你欠了她不知道多少,你一直想还,还不掉,你也想办法还。你再还不掉,只能念经了。很多人就是这样的,所以他必须要念经,不念经的话就还不掉(明白了。像这种的话,解结咒就不停地念,念到没有梦到他为止,是不是?)不单解结咒,还要念小房子(念给对方吗?)他没死你念给他的要经者就可以。

 

wenda20161030A  55:59  

各种号码和密码是否会影响人的运程

女听众:像手机号码、车牌号码、门牌号码,还有设置密码等等,是不是也有风水上的凶吉讲究?

台长答:那当然有(这个会影响到一个人运程的多少比例?)很少,5%。比方说你拿个钥匙,密码号“4444”“1414”,你天天要死……这个5%就是感情上的,你听到这种号码开心吗?(不开心)人家天天叫你“8888”,你总开心啊,呵呵……(发发发发)数字和人的情绪都有感觉的。很多人的名字属阴的,人家叫了你就会汗毛都竖起来。我们这里有一个姓“巫”[音]的,后来被人家弄死了,叫“巫梅”[音]还是叫“巫[音]什么”的。所以我早就跟你们讲过了,这个东西很有讲究的,不要开玩笑啊(那这个号码跟自己生辰八字没关系吧?)没关系,只是给你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而已,5%能算什么?

 

wenda20161030A  57:33  

不是“三六九”也可以多念消灾吉祥神咒

女听众:生日前三个月开始可以每天念诵1~3拨的消灾吉祥神咒,每一拨消灾吉祥神咒可以是49遍,也可以是108遍,用于“三六九”的劫数。是不是,师父?

台长答:是啊(那如果没有遇到“三六九”,想要自己更消灾,更顺利一点,也可以这样念吗?)可以,只要你念就会消业。你这个问题相当于说老师没布置的作业你可以做吗?你当然可以做了,你做了之后,你的数学、你的功课越来越好啊,又不会越来越坏。

 

第7位听众

wenda20161030A  58:53  

梦到老虎说明有人虎视眈眈、嫉妒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梦见和朋友去度假,在那个度假屋里有很多的老虎,可是那些老虎没有攻击我们。想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就是有人对你虎视眈眈,它没攻击你,说明你要当心了,在单位里,在平时已经有人嫉妒你了(那就念解结咒,小心点?)对。

 

wenda20161030A  01:00:19  

台长梦中提醒同修今世没有姻缘

女听众:我梦到师父说:“来,师父帮你看图腾。”然后师父也没有问我什么,就直接跟我说:“你今世的因缘不大可能。”

台长答:“今世因缘不大可能”两种,一种你婚姻上的,还有一种你修行上的。你现在结婚了吗?(还没)你可能这辈子没有老公了。没有老公不是蛮好?清修不好啊?(呵呵,就想跟父母了解一下)骨头轻了,一定要生孩子,一定要结婚,哈哈……(有时父母有一点压力)结吧结吧,去找吧,反正师父在梦中已经提醒你了,你忙了半天结果还是不成功。去忙吧,做给人看吧,做给你爸爸妈妈看吧。你去问问,哪一个人结婚之后,婚姻很幸福很圆满的(我也了解这些东西的,要随缘)好了,随缘吧(好)不过我觉得你应该拼命去找,找给爸爸妈妈看,“我找了啊”,实在找不到了,那么再说(我知道。就是想确定一下)我说的应该是你的感情上的,不是讲你今后修行上的,修行上你没有这个缘分的话,那你这辈子别想一世修成了。不过,如果你现在身体很干净的话,你尽量不要把自己的身体弄得太脏,我只能讲到这里。

 

wenda20161030A  01:02:10  

跟台长学心灵法门的基本上都跟观世音菩萨有缘分

女听众:我有一次梦见自己好像在很久以前的一个年代,穿着像一块布包着似的。在一个村庄里,我们遇到了大风暴,我们在逃难的时候,我就跪下来求观世音菩萨,怎知我一求观世音菩萨,,我一许愿多少张小房子,天气突然一下子就光明了。这个可能就验证了几百年前我们都有拜观世音菩萨。

台长答:对。现在跟台长学心灵法门的基本上全是跟观世音菩萨有缘分的(对。在那个梦里,有看见我我母亲、我同事那些人,可是在那梦境里我不认识)知道就好了。我告诉你,搞来搞去都是过去修心的人在一起,都是亲戚朋友,或者学生,或者是一起修心的人,就是这样。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上半时节目就到这儿结束,我们继续我们的下半时。上半时会在今天晚上重播,下半时会在明天晚上重播。好,我们继续我们下半时的节目。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