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6-10-30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30/10/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10月30日,星期天,农历是九月三十。今天也是药师佛的生日,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明天星期一,是农历十月初一,希望大家好好地拜佛念经。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61030B  01:17  

梦到开的汽车变成自行车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经常做一个梦,他开着车,开着开着就变成自行车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退转,懈怠。开车是往前走的,是好的,变成自行车,踩不动了(自行车也是往前面开)开得慢了(就是要努力精进了)你说自行车跑得快,还是汽车跑得快?(那当然汽车跑得快了)

 

wenda20161030B  01:53  

把结婚生子的缘分灭掉要念解结咒和经文组合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对西人夫妻在吵架,那个男的很激动,拿一把枪就对着一个孩子,不小心把那个孩子打死了。

台长答:前世的梦。要叫他特别当心,如果他们夫妻现在还吵架,一个肯定是他的孩子(他还没有结婚)没有结婚,那就是以后他如果这样的话。他应该很快生孩子了(他有发愿不结婚的)那就是他把这个缘分灭掉了。缘分灭掉要念解结咒,还要念经文组合(经文组合是写孩子,还是写他的要经者?)写他自己的要经者,因为他这辈子不想让人家来讨债,不生孩子,不让讨债鬼出来的话,他必须要把他灭掉,要念经文组合。

 

wenda20161030B  03:12  

梦到从身上扒出很多蚯蚓

女听众:我前段时间做梦,我从身上一直扒、一直扒,扒了一个蚯蚓出来,扒了很多,一把一把的,后来就感觉身上全部扒干净了。不知道这什么意思。

台长答:说明现在你周围有一些气场很不好,所以你不停地在消消消,消到最后消好了就结束了(对,周围气场是不好,都是西人,也不学)本来你身边有很多的麻烦,被你自己清扫干净了,这种很正常。

 

第2位听众

wenda20161030B  04:11  

关于强迫症的开示

女听众:师父您好!请问强迫症一般是有灵性还是自身的执著所造成的?执著过头了就会着魔,久了就会变成强迫症吗?

台长答:是的。第一,有灵性;第二执著过分,自己变成强迫症,然后鬼就上身。很多人是先忧郁,正常的忧郁,时间长了魔就上身了(一位同修因为太执著过头,久了就形成强迫症,非常痛苦,请师父开示一下)念经消业、许愿、放生。强迫症的人心理病很重,只要是执著,他认为自己是对的就是对的,这就是强迫症。很多强迫症的一个特别的观点就是,他总觉得自己一件事情没做好,逼着自己再去做,想做得更完善;还有自己执著这件事情,“我一定能成功”,也会有强迫症,强迫自己去做很多事情。比方说你关门了,明明关好了,你再怀疑“我刚刚是不是关门了”,再回去看一看,这就叫强迫症初期(像这样,同修在不看图腾的情况下,最好许愿一拨多少张小房子?)全部许愿400张(一般他们念什么经文比较有帮助?)心经。心经是钥匙,为什么心灵法门……心灵法门是观世音菩萨的,心经里面有没有个“心”?心灵法门有没有个“心”?(有)心经就是我们开心灵法门的钥匙,所以念心经什么事情都解决得了,都想得通(是的。感恩师父给同修的开示。因为他算很严重的,一发作起来就不停地洗手)对,强迫自己洗手,强迫自己睡觉,以为自己什么事情做错了,不停地强迫自己去做,这就叫强迫症(他越是克制,就越失控,反而还会反弹得更厉害,所以他很痛苦)对。还有像洁癖,都是有强迫症的,强迫自己觉得“哎哟,很脏”,感觉人家都很脏(他就是有洁癖)好了,洁癖就是有强迫症。很多女人都有洁癖,自己拿手抓东西吃的时候不脏,人家给她拿过来,她马上嫌人家脏得不得了(对,他吃饭也不能跟人家一起)看见了吧?洁癖的人实际上就是我们说叫微尘,这种社会的分子结构,人家看不见的东西,他心中有了,他感觉他看见了,这种就会得强迫症。

 

wenda20161030B  08:27  

要终身洗肾的同修应如何做;肾脏不好跟淫欲有关

女听众:一位新同修现在需要终身洗肾,每次洗完肾都会很虚弱,精神很差。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这种状况?

台长答:已经结果了就很难改善了,最好在没洗肾之前就好好念经,灵性搞不了他,他就不会洗肾了;洗了肾之后,现在停不下来了(还要吃药)很苦了。上辈子玩女人、玩男人太多,淫欲的人,肾脏都不好。所以你去看肾脏不好的人,跟淫欲都有关系的(一般像患上肾病后,他们要多念……)大悲咒,增强能量(泡脚有用吗?)泡脚当然有用了。泡脚、两个手搓肾脏、用热水冲自己的肾,很好的。因为肾脏基本上是缺水的,所以肾脏不好的人缺水,多喝水对肾脏有好处。

 

wenda20161030B  10:04  

听众建议台长椅背上放个热水袋

女听众:师父,您长期在办公室签文件,批一些文稿,您可以找一个热水袋,四四方方的,装一点热水,用一块毛巾包起来,然后放在您的椅背上,暖暖的,蛮舒服的,如果坐了太久,可以减缓您的腰酸背痛。

台长答:但是我不停地动怎么办呢?呵呵……最好的方法,把暖水袋扎在腰上才好呢。

 

wenda20161030B  11:03  

关于九识田、元素和灵魂的开示

女听众:同修梦见去一个菜市场,然后跟一个女老板很着急地说,他已经拿到八识田中的东西,怎样才能拿到九识田中的东西。那个女老板就把同修中送到一个古代的印度皇宫,同修看见他变成一个印度女子,跪在一个印度皇帝的面前,然后就醒来了。请问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这就是说你要真正地返璞归真,你要完全把自己身上的业障消除,你已经修到八识田中了,能够控制八识田中很多不好的事情,把它消掉,好的东西把它保留住。九识田中是阿摩罗识,阿摩罗识必须要干净,阿摩罗识已经完全是菩萨的心了。所以把他送到古代,让他看到自己过去,让他返璞归真,找到他自己真正的原始本性(明白。这位同修在观音圣诞那一天做了很多个前世的梦,其中一个梦境是梦见他在古代天界,是四大元素,穿着古装。四大元素,就是火、水这些)哦,那个档次就低很多了(同修梦见他跟其中一个元素谈恋爱,谈恋爱过后就吵架,吵架后就用各自的元素要伤害对方,其中一个元素就出来缓解,然后梦就醒了)你讲这个一般人听不懂的,师父听得懂。这个元素为什么呢?实际上任何的物质、微尘就像一个小的灵魂一样的,比方说你有很多的小的灵魂形成一个大的灵魂。比方说鸡为什么杀300次才能变成猪啊?因为鸡每杀一次,它一个灵魂就跟另外一个灵魂聚在一起;再杀一次,它又大一点,再杀一次,它的灵魂聚集更多一点……所以越大的动物越不能杀,它的灵魂越大,所以人根本不能杀。人的灵魂已经超越了很多动物的灵魂,他这个元灵已经形成了,所以杀人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业(明白)元素,举个简单例子,元素就是由一点点分子结构所合成的一个微量元素,由微量元素再慢慢地合成在一起变成一个分子元素,分子结构。就像现在我们吃钙片为什么加维他命D一样的,维他命D和钙质放在一起,一个是补钙,一个不让钙质流失,维他命D是不让钙质流失,但是这个钙片是帮你补充钙质,这就是元素跟元素结婚,现在明白了吧?(元素之间会相生相克)对,比方说醋,你单单吃醋,酸不酸?牙齿都酸了,难受不难受?但是醋跟糖结婚呢,就变成糖醋了,好吃吗?(明白。因为在梦境里面,同修就感觉这四大元素,如果它们打起来的话会天崩地裂)对,水火无情,你说说看,这四大元素打起来,这个金木水火土打起来都不得了的,打起来都会动啊(对对,如果它们团结起来,力量就很强大)你说说看,醋跟糖打起来,你说天崩地裂吗?你不要吃得牙酸的……糖说:“我不跟你合作,不给你放糖”,你醋酸得……好了,醋说,“你要说糖素,你就吃糖吧”,甜的……变吃巧克力了。

 

wenda20161030B  16:07  

经文组合不能倒过来点

女听众:师父说过经文组合可以从下往上点,好像我们建造屋子一样,这样子一排一排建上去。同修想问一下,因为他度人中遇到几个状况,有一些同修喜欢把整张经文组合转过来,从上往下点,道理上是一样的,是从下往上点,但是他转过来了,这样子会影响经文组合的质量吗?

台长答:不可以的。你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这个绝对不可以的,只能由下往上点,而且不能转过来。就像很多人剃头一样的,你头发总要竖起来的,你剃头,坐在那里,头发都塌下来,我把你倒过来,吊在那里帮你剃头好了(好,明白,一讲就明白。还有同修想问一下,如果我们从下往上点,是直上还是说从左到右,从右再往左这样子横着上?)随便,只要由下往上点都随便。这个念念,那个念念都可以(哦,从下直直往上点都行,对吧?)对。师父过去念经文组合,我是把那个小的经、容易的经先念掉,然后再念心经,再念大悲咒,也可以的(是的,有一位同修也是这么念的)对啊,你先把小的念掉之后有信心了,一张要差不多了(百多遍就念好了,剩几十遍很快就念完)对,短的先念掉,有什么不好?

 

wenda20161030B  18:14  

梦到杀鱼取卵,要念往生咒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杀死很多鳄鱼和蛇,然后从它们的肚子拿了很多鸡蛋出来,装了一篮子。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上辈子有杀业,叫他好好念往生咒(鸡蛋是什么意思?)这种人过去可能在水边就是专门杀鱼的,而且取卵。杀鱼取卵非常不好的。

 

第3位听众

wenda20161030B  18:55  

转修心灵法门后以前的主教总来拜访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在修心灵法门之前修了十几年的其他法门,但是修行遇到瓶颈,感到无法进步,很多问题也想不通。去年参加了一场法会,很多问题突然想通了,也终于找到了寻找多年的师父和修心方向,决心一门精进。她也求了南京菩萨,就决定不去教会了,和教友之间也没有联系。但是这个教会的主教一直通过E-mail和电话联系她,想和她见面,她都一一婉拒。这个主教甚至突然到她家里造访,她就是躲避不见。但是这个主教还是不放弃,和她的家人联系,要上门拜访,总是想要了解原因。最近她想到师父曾经教导,做人要圆融,主教人也很好,以前也是她的朋友,她这样屡次拒绝,不知道是否不够通情达理,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主教是男的女的?(男的)好了,不要接触了(不要见了,是吗?)既然已经转了,就要学会自己意念要稍微坚强一点,为什么呢?就是像看病一样的,我今天找到另外一个医生,我觉得这个医生更适合给我看病,那么过去那个医生不停地打电话来找你,说“你到我这里来看啊”,那你也不一定非要因为人家不停地上门来看,你就说“我放弃现在的医生”,明白了吗?(嗯)因为现在我们学佛是靠自愿的,不是靠拉人的,你看我们心灵法门1000万人,我什么时候去拉过人?随缘的,全部随缘的,好的东西大家都会来。我讲我的,我没说其他的宗教好坏,我就说心灵法门就是好,就是好。

 

wenda20161030B  21:22  

去教会接女儿遇到以前教友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因为她的女儿还是去教会,所以有的时候她要接她女儿,她也不进这个教堂,但是有的时候会遇到教友、主教,她不知道应该怎么跟他们说。因为她也不想跟他们说原因,打招呼,但是他们就好像老是想了解,她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做才比较好。

台长答:其实很简单,就说“我现在需要安静、静思”。静思,什么宗教都同意的,按佛教来讲,就是像闭关一样的(嗯)跟他说“我现在在研究各种宗教”好了,他也不会……他为什么不停地来找她妈妈,因为她女儿的关系,他看到女儿就想起妈妈,如果女儿也不修,他绝对不会来找她妈的(对,所以就比较难,但是不要跟他们这些教友说修什么法门,都不要去说,对吧?)对,你说了之后怕人家造口业啊(好的,明白)还有如果女儿很小,她没有这个概念,完全可以跟妈妈修,如果女儿已经比较大了,有自己的个性了,那就随缘。

 

wenda20161030B  23:03  

梦见很多人排队陪死,念经的人留下来了

女听众:星期五晚上我梦到跟很多人一起在一个大房间里,有老有少,大家分组排列,很整齐地坐在那里。听说有人做了坏事,于是就要一组一组的人也陪他一起去死,好像是枪毙还是什么的,但是感觉上气氛不是太恐怖,很多人好像是自愿去了。我当时看到那些座位空了,感觉很震惊又很害怕,就想为什么我们要陪他死呢?轮到我们这一组的时候,有人对我说,你可以选择去还是不去,那我当然不去了。我记得我走出房间的时候心里非常轻松,我跑到外面去,外面还有很多人在等,我说“大家可以不要去陪死,可以选择走”,大家都很高兴。我们就坐下来,这时我发现坐在我周围的人有我的同事和几个朋友,很奇怪的是每个人都戴着和我一样的红色计数器,闭着眼睛在念经,还有一个澳洲的同事。我在想他们怎么都念经了,我怎么一点都不知道,真是不可置信,后来就醒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梦就是说现在这个末法时期,很多人正在作死,我不是跟你开玩笑的。我问你,抽烟、喝酒、整天吸毒、整天迷惑颠倒、混日子,是不是在往死亡里走了?你看留下来的是不是都拿着计数器的?这还不知道?好了,讲都不要讲的,学佛的人现在就是在活,天天在混日子的就是在找死,一天天过了,是不是每一天离死亡接近了?而我们在救人,我们在度人,我们的境界在往上升,我们的生命是永恒的。

 

wenda20161030B  25:04  

衣柜橱门有镜子怎么办

女听众:如果新买的房子卧室的橱柜上有镜子,是否一定要把橱门给拆了?可不可以装个红色的绒布帘子拉上?这样是否可挡住灵性?

台长答:这个问题有两个方法解决,第一,有镜子的话可以把它拆下来反过来,照样可以拉(就是朝里面也可以)朝里面就可以了,这样连红布帘子都不要;还有一个方法,装个红布帘子都可以的,用不着拆掉的,拆掉算什么?把玻璃反过来两个滑轮嘛,反过来不就拉吗?(本来想把这个橱门换掉,请人来换比较麻烦)不要。你自己把它往上一提,拿出来,玻璃往里面对着上面的滑轮往上一提,下面放到槽里面就可以了。

 

wenda20161030B  26:09  

供镜框装的关帝菩萨、关平菩萨、周仓菩萨几杯水

女听众:如果家里供了关帝菩萨、关平菩萨和周仓菩萨,不是像观音堂那个瓷像,它在一个镜框中的,这样的情况下供一杯水还是三杯水?

台长答:一杯水,三杯水,随缘,都可以。

 

wenda20161030B  26:33  

跑步机上跑步可以念经吗

女听众:我们在跑步机上跑步是否可以念经?因为跑步的时候会出汗,这样会不会对菩萨不尊敬。

台长答:没有问题,可以继续念经,一定可以念经。

 

第4位听众

wenda20161030B  26:58  

梦见菩萨石像头上有黑鱼

女听众:您好,卢台长!我上次放生的当天晚上梦见有一尊很大很大的石头的观世音菩萨在水上,观世音菩萨的头顶上有好几条黑鱼围绕着。我不懂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你梦见菩萨是好的。眼睛动不动?不动的,就是石头是吧?(都不动的,就是石头那种)黑鱼动不动?(也不动)就是观世音菩萨头上有黑鱼,是吗?(对,头顶上)那你要注意了,你的外环境非常不好,你学佛环境非常不好(因为我的外环境都是动土的,都在盖房子)看见了吗?所以你要当心了,要多念大悲咒(我天天念,家里的收音机也天天放)这就可以了,应该没什么大问题(看一下我家佛台好吗?)你家佛台蛮好的(谢谢您!为什么这次观世音菩萨出家日大放生我没有梦到鱼呢?)不一定放生就要梦见鱼的(因为我前几次每次放生都有梦见)放多了就梦不见了。

 

第5位听众

wenda20161030B  29:30  

执著跟永不气馁的区别

男听众:师父好!师父曾经开示过我们要永不气馁,这和执著有什么区别吗?

台长答:执著跟气馁,两个概念。气馁是什么?碰到挫折了,这个人就有点懈怠了。执著是什么?对某一件事情,自己以为对的,明明这件事情是错的,你还要去做,人家告诉你是错的,你还要去做。很多男人去做一件事情,老婆说“不要做了,不可能的”,他还要去做,这叫执著。比方说我们在澳大利亚,赌博是合法的,你叫他不要去赌博,“不要赌了,不可能赢的”“我没赢过?我当然赢过了”,那就执著了(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61030B  30:36  

怎样让第八意识干净

男听众:我们要怎样努力才能更快地放下,让自己的第八意识干净呢?

台长答:尽快放下就是在第六感觉的时候把所有的东西都看成好的,看成正能量的,那么进入你的意识当中就是正能量了。然后再经过自己第七意识的不断升华,那么进入阿赖耶识的时候就比较干净了。现在的人,举个简单例子,“我的感应,我觉得今天碰到的这个人可能不会很好”,那你一看他,马上就感觉“你看,果然吧,不是很好”。你已经把他定位了,这个第六意识的感应、定位引导着你第七意识的成熟,第七意识成熟之后,慢慢时间长了,你会形成一个概念,这个概念进入第八意识,就不容易去掉了。

 

wenda20161030B  31:40  

招聘员工时可否根据面相看人

男听众:最近帮同修招聘一个员工,我们现在招聘员工的时候就看他的面相了,长得不好的我们直接就不想要他了。师父说过,这个人的脸就代表他的修为。

台长答:那当然了,一个坏脸你说能是好人吗?但是不能完全肯定的只有两种人。一种,这个人本来是好人,他的面相蛮好,但是他正在学坏当中,面相还没完全变过去,因为面相变有一两年的过程。这个人本来是一个好人,现在越变越坏的时候,他面相还是比较好,但是他心已经开始坏了。他面相还没有完全变坏的时候,这个你就看不出来。还有一个,这个人本来很坏,越来越变成好人了,但是他在变好人的当中,面相还没有完全变成好人,这个时候我们会有些误判。就是这两种人,一般的不会错的。不管怎么说,看人还是很重要,他的相好光明以庄严,是这样的。菩萨的相好光明以庄严,你这个人脸都不光明,怎么会庄严呢?

 

wenda20161030B  33:03  

德行越高,智慧越充盈

男听众:一个人的德行和智慧有什么关系?越有道德的人智慧就越多吗?

台长答:那当然了,有道德的人,就是代表他的智慧充盈。一个人有道德,能够对得起别人,做善德、做善事,帮助别人,做人讲究道德,这个人当然就会有智慧了。你说说看,任何一个人文化水准越高,他道德水准越高,同样地就会延伸出他的智慧。我问你一句话,一个教授智慧高还是一个普通人智慧高?(教授智慧高)好了,有文化的(对对对。师父,您这样一说,一个地区经济文化水准越高,它的精神生活水平就带动得发展起来了,而且信佛的也越来越多,是不是这样?)对!所以你看很多发达的国家,它的宗教非常兴旺的,三步一个教堂,五步一个教堂,他们并不是没有宗教信仰的(是的,确实是这样)

 

wenda20161030B  34:24  

天生缺气缺血的,皮肤暗黄,应如何调补

男听众:天生缺气缺血的,皮肤暗黄,应如何调补呢?

台长答:缺气的话要多睡觉,少说话。有很多人连在卫生间的时候都要讲话,其实上卫生间的时候不能讲话,都会漏气的。因为下泄的时候上不能泄的,你在小便的时候一讲话你就上面下面一起漏气。所以第一,气场要保护住;第二,怎么样补气呢,靠人为地补,不停地深呼吸,用鼻子吸,往里面吸得很深,然后慢慢地往外吐,叫吐故纳新,所以能够经常深呼吸的人,这个人气场就比较足。你看气短的人,他讲话都讲得……气短的人大脑缺氧思维不正,脑子搞不清楚。缺血补菠菜。血是怎么来的,肝啊,肝脏要好,血液是由肝脏造出来的,所以肝不好的人血液就不好。补血的人应该怎么补呢?红枣、大豆、赤豆。为什么这些东西能补呢?实际上它补进去之后是补你的肾,补你的肝,肝和肾在一起,肾脏不好影响肝脏,肝脏不好影响肾脏。如果你肝脏好你的血气就旺;如果肝气旺,你血就好(哦。师父,那皮肤暗黄呢?)皮肤暗黄肝不好。你想想看每天早上爬不起来的人肝会好吗?肝不好的人每天早上浑身酸痛,爬不起来,肝虚(师父以前说过六味地黄丸很好,那是不是广大男同修可以长期吃六味地黄丸?)吃6颗,不要吃8颗,8颗太厉害了。它规定是吃8颗,吃8颗是肾脏已经不好的人。如果你肾脏还好,不要补得太厉害,尤其像我们现在的男同修。因为它是补肾,补肾是壮阳的,所以我们没有必要的,吃这么多的话,你要克制自己的欲望。师父讲的都是大实话,所以不能吃这么多,吃个6颗、5颗。长期地慢慢地这么补,你的肾脏会慢慢地补足气,就很好。其实,中药也好,西药也好,实际上药都是在那里的,药剂师不是医生,他跟医生有什么区别?他就不知道怎么样吃多吃少。你看过去的中草药,《本草纲目》,李时珍,他为什么能够成功?因为他知道用药的分量啊!所以很多人傻傻的,念经,经文都是好的,念多少呢?很多人念礼佛大忏悔文,念得自己都下去了,还不清了。分量是最重要的。人参再好,你吃得多,要流鼻血的。一个好医生就是靠分量控制的。比方说你脑子里想一个好事,你没有做出来,那你也不算一个好人,只是思维当中好人。你一个人想做一件坏事,你没做出来,警察会抓你吗?因为你分量不到。你脑子里动了坏脑筋,偷东西,然后动作已经做出来了,你分量到了,超过这个分量了,抓起来,你是坏人(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61030B  39:05  

颜色一直发青的水果不宜供菩萨

男听众:师父,您最近开示过颜色发青的水果少供,像有些芒果有些发青,可以供菩萨吗?

台长答:可以可以,没问题的。我指“发青”就是这个水果永远青的就不行。开始青的,到后来变成红的了,它是个发展过程,就没关系;但是有的水果供上青的,到拿下来三个礼拜还是青的。听得懂了吗?(听得懂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61030B  39:42  

梦到菩萨或台长给法器有什么寓意

男听众:师父,有些同修梦到菩萨或者是您给某些同修法器,有什么寓意吗?

台长答:很简单了,他以后要骂坏人,坏人就会怕的。你去看有些共修组的负责人,你不要看一个女的,她一讲别人,人家看见她就怕(对对对)她身上有法器的,只是运用的问题。她没有法器,她怎么会手一指,人家就不敢动了,你开玩笑了!你今天不讲的话我不能告诉他们,告诉他们,他们更牛了我偷偷地给他们法器的,所以他们管共修组才管得老老实实的。否则你拿个手指指人家,谁听你的?(是的。有一个同修,菩萨给他个法器,菩萨对他说:“你现在的功德还驾驭不了这个法器。”请师父开示一下,他怎样才能驾驭?)没有这个德去拿这个法器。比方说菩萨给你一个珍宝,你还没有这个德去接受它,就是说名不符实,人家给你一个奖状,你不好意思拿。你没做什么,你拿什么?(哦,还得广做功德)对啊。

 

wenda20161030B  41:22  

梦见台长给佛友种了一朵莲花;说明已有资格拥有莲花

男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师父给佛友身上种了一朵莲花,这朵莲花有什么作用呢?

台长答:“种上去”不是跟收弟子的时候种一样道理吗?因为这孩子好了,虽然没拜师,但是已经得到了拥有莲花的资格了,那就给他种上去了(真是,这个同修真的是修得好)

 

wenda20161030B  41:57  

为什么前世造的业却在今世受报

男听众:一般而言,报应期是50年左右,为什么前世30岁造的业,今世30岁左右受报呢?前世某一段时间死掉或重伤,今世也会在这个年龄有大劫,这是什么原因呢?

台长答:这很简单,因为你上辈子这个业很大,虽然死掉的时候给你报掉一些了,只是报掉了一些物质上的东西,但是没有报到你心灵上、精神上的东西,所以你到了这个……比方说你30岁曾经把人家杀死了,35岁左右被判刑枪毙,死掉了。那么这辈子让你投人,投了一个比上辈子更苦的人,等到30岁的时候,你虽然已经受过报应了,但是你上辈子的烙印还是在今年30岁身上,你还会受报。再举个简单例子,你这个腿曾经摔伤过,之后你不是治好了吗?但是你一走得重的时候,爬楼梯或者再摔一跤,到了这个时候30岁的时候,再摔一跤的话,你的腿是不是老病复发?(哦,是这样)

 

wenda20161030B  43:34  

陶瓷菩萨像储存的能量是什么,有何作用

男听众:师父,您开示过陶瓷菩萨像能够储存能量,这里的“能量”指的是什么?有什么作用呢?

台长答:只要菩萨有个形象,菩萨的光就会进去。“光”要有一个储存的地方。举个简单例子,你看我们的日光灯在房间里为什么就能储存啊?你弄到阳光下还有光亮吗?现在明白了吗?(明白了,是这样啊)菩萨如果像我们这房子这么大,把佛光存在里面才能储存在这个菩萨的像里面(明白。供奉陶瓷菩萨像,只要陶瓷菩萨像在家里这个能量就一直在家里,是这样理解吗?)对对。你一烧香,因为有能量菩萨就能来;没有能量,菩萨不来啊!能量是什么?能量是场,能量场。什么叫道场?道场就是能量场,有能量场的话菩萨当然像到自己家一样的。

 

wenda20161030B  44:51  

梦见手腕上有红线一定是月老牵姻缘吗

男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梦到一条红线捆着他的一只手腕,是不是代表月老给他牵姻缘了?

师父答:捆住另外一个人的手腕了吗?没有啊(没有没有)那牵什么红线?(那这代表什么意思呢?)这个本身并不代表他牵红线,也并不代表他的手什么的。像一般手上有异物或者有什么东西,至少说有人给你关照吧,应该也算好的,不算差的东西,但是不一定是红线。要是一个老伯伯80岁了,做个梦手上牵根红线,又要结婚了?

 

wenda20161030B  50:11  

如何改善学佛的外环境

男听众:师父,您看图腾看到有些同修做了很多功德,外环境很差。外环境差,除了念解结咒,还怎样改善呢?

台长答:外环境很差,除了念解结咒,还要念心经、消灾吉祥神咒,实际上消灾吉祥神咒的另外一个功能就是消掉你的灾,让你环境变得越来越好,顺利。

 

wenda20161030B  50:48  

被师父批评时,应该持什么样的心态

男听众:被师父骂能消业,我们被骂的时候应该持什么心态?是被骂了不走心,觉得骂的是我们的毛病、坏习惯,左耳进右耳出,心无罣碍;还是应该骂的时候心里难过,哭哭啼啼,心里自责忏悔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不叫骂,叫着急,叫指责,叫帮助。记住了,师父讲你们,就是指出你们身上的毛病。指出了身上的毛病,首先要有忏悔心,忏悔说自己不好,“你看,我又犯错了”,这种忏悔心一来,师父又能感应到,护法神能感应到,他很快就消业了。所以师父讲这个人不好,他要有自责心、要有忏悔心,他很快消业。消完业之后,如果心中还有芥蒂,那就要想到“师父是为我好”。因为自责和忏悔之后,如果你没有智慧,你会带有一种忧郁的心,就觉得“师父以后会不会不要我了?师父以后会不会离开我,不要我了?”如果有这种心,说明你这个忏悔不够圆满。忏悔心是什么?忏其前愆,悔其后过。你把自己这个冤结忏悔掉之后,你想想看,如果你知道师父是菩萨,师父还会不会追究你的责任呢?你心中要有圆满心,自身的圆满、自我的圆满和自足的圆满,这种“三圆满”在你心中就会形成一朵莲花,有三个莲花瓣儿。为什么师父特别喜欢你问呢?你问得很深,师父也愿意解答,很多人从你问的问题中得到了很多启迪,所以你也是功德无量。

 

wenda20161030B  53:10  

梦到不认识的亡人,可以写自己名字的要经者

男听众:我们平常一旦梦到亡人,不写亡人的名字,烧给自己的要经者,这样亡人能收到吗?

台长答:那当然能拿到了,他已经到你梦里来,说明地府已经同意他来拿了。所以很多人梦到亡人他不念,第二天就生病了(他直接写自己名字的要经者,一般烧多少张?)梦到亡人写亡人的名字,为什么还遮遮掩掩?(这个亡人他不认识)不认识的,马上写他的要经者,对方就可以拿到了,一定是对方第一个拿(梦到亡人,一般多少张小房子为宜呢?)一般直接找你的话21张;如果你感觉上有这么个事情,烧7张。

 

wenda20161030B  54:30  

忍辱时起了恨心,是否还能消业

男听众:我们被人家欺负的时候要忍辱,忍辱能消我们的业。请问师父,如果忍辱的时候心中起了恨念,但是克制住了没有行动,这样会有因果吗?还能消业吗?

台长答:有,在你八识田中进去了,当然有因果了。你恨人家,恨在心里要发芽的,“仇恨入心要发芽”会有种子的,种下去了之后一定会要报仇的。所以学佛人不能恨人家的,否则你会报仇的(如果有那种恨心,不超过十秒钟,马上忏悔就可以了,是吗?)那当然了,讲老实话,你有恨心,五分钟内你能够忏悔也没了,十秒钟是最好了(师父,这个意念好难控制啊。他们骂我们,我们不去动,但是心里就觉得气)气的话,你赶快把气消掉。比方说,他骂你的时候你生气,但是骂完了之后,你想想:“这种人不修,这么骂人,他造业,以后很苦的,他要下地狱的。”你就这么想,没什么,你这样想容易消掉自己的气。你要下地狱吗?你不想下,那你就不要骂人,很简单(明白了。如果前世不欠这个人的,被他骂了,也消我们骂人的业吗?)那当然了,肯定你有过骂人的,报应(对)你要知道你年轻的时候骂过别人,但是反馈给你的报应并不是这个人来骂你,是通过其他人来骂你,也是一种消业。

 

wenda20161030B  56:47  

放生的鱼投人是否与放生的人有关系

男听众:听节目里解梦,有佛友放生好多鱼投人了。请问师父,鱼能够投人与放生的人有关系吗?

台长答:当然有关系,放生的人念经,有菩萨加持,那些鱼也受到加持,否则鱼很难马上投人的。鱼投人也是投在很差的地方,很苦的……渔民啊,真的。所以你看很多打鱼的人长得像鱼;很多养羊的人,牧羊人,他的眼睛像羊一样的;很多养牛的人讲起话来跟牛叫一样的……(师父,您说得太对了,我们菜市场那个卖鱼的女的,我越看越觉得她像鱼)绝对的。我不讲你们都不知道,我一讲你们都吓一跳,就是这样的。在动物园里的饲养员像什么动物,你一看就知道了,用不着我讲的。因为他过去是它的……比方说养鸡的,他是鸡王,是领头鸡,他就能管住这么多的鸡。很多养鸡的讲起话来就像鸡一样:“这个鸡就是不听话,这个这个……”他讲的跟鸡叫一模一样(师父,您这样讲起来,鸡王就是这个人,他把鸡杀了。他作为鸡王他还把这些鸡杀了,有什么因果?)那很简单了,只有他来管才管得住。比方说鸡王,他已经做人了,所以才能管住这些鸡。因为这些鸡看得出他上辈子是它的鸡王,那些鸡很听他的话,但是他自己不知道。这个牧羊人曾经就是一个领头羊,所以羊全部认识他,感觉到他的气场,所以羊群就听他的话(那他再把这些羊卖了、杀了,岂不是罪业更重?)是啊,他又造业了,所以他再变羊,再搞……领头羊为什么能投人呢?好几世啊,而且他是领头羊,他会替其他的羊吃很多的苦,所以他投人了;投人之后他再管羊,再把羊杀了,他又变成羊了。这叫轮回(明白了。师父,您说的这个问题确实很对。我们这边有一个女蛇王,专门养蛇。人家说蛇不是一般人能养的,而她养的蛇,规模好大,一看她就有个蛇样)对了,蛇精啊。呵呵……所以台长说学佛的人……台长对我们很多小朋友要求很高,女人走路鹅行鸭步都是不行的,用现在话叫“作风不正”,实际上前世很多是这种比较风骚的动物投胎的。所以女人走路要干净,要直走,不能鹅行鸭步的。你去看看鹅行鸭步这种女人几个能干好事?(是的)好了,这种事情只能讲到这里,不能讲得太多。

 

wenda20161030B  01:00:26  

放生前给鱼浇点大悲水是否容易让鱼投个大型动物

男听众:师父,我们买瓶纯净水供菩萨,放生的时候带去,放生之前给鱼浇点大悲水,这样对鱼会有更好的加持效果吗?是不是这样的鱼更容易投到一个大型的动物呢?

台长答:其实,浇点水并不一定能够得到很多的效果,但是你这个心已经到了,菩萨、护法神如果加持,这些鱼就会活得很好。你如果用这个方法,我觉得你是功德无量;如果很多人用,你会很大的功德。你在这方面很有智慧,师父都应该非常感叹。比方说它在一个坛子里,还没抓出来,大悲水倒进去之后,念过经的嘛,菩萨的佛心已经进入这些鱼里面了,所以鱼会活蹦乱跳的,它们会感受到菩萨大慈大悲的气场的,这绝对是的。

 

wenda20161030B  01:01:41  

长时间盯着油灯看是否会伤自己的功德

男听众:有一种说法:长时间盯着油灯看,会伤自己的功德。这种说法对吗,师父?

台长答:谁说的?你叫他站出来(有个同修问我,我觉得不对)同修什么都想得出来的。长时间盯着油灯看,只有一个坏处,那就是对眼儿,斗鸡眼儿,呵呵……油灯里面有菩萨,你看见油灯像看见菩萨一样,有什么不好?但是也没有人专门去念经、去盯住油灯看的,呵呵……(明白)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希望大家从节目当中受益,好好地学佛修心。人间很多东西我们都不知道,只有好好地学,我们才会懂得。好,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今天打不进电话的听众,只能星期二再打了。广告之后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