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10802 专题分享|常念师恩记在心

05/08/2021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专题分享|常念师恩记在心

20210802 专题分享【常念师恩记在心】

 

我有这样一位师父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济公活佛的偈语

摘自Wenda20170303   57:23  点击链接

为救众生献此身,慈悲大爱显神通。

为传佛法利众生,夜以继日法身分。

为救众生破无明,古时佛法显今音。

为救众生不计分,分分秒秒传佛音。

为救众生忍辱增,慈悲大度光明身。

为救众生尽漂泊,悲智悯悯度光阴。

为救众生显光明,人生路上启明灯。

天也苍苍地茫茫,为救众生走四方。

一身无依舍此身,广传佛法遍佛音,

诸佛菩萨皆随喜,心灵佛子众护持。

广传正法正能量,传承佛法示真谛。

 

 

师父生日众菩萨开示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解答(三百二十八)  点击链接

问:师父生日当天,弟子接到一些意念,请师父验证。

观世音菩萨对师父说,“徒儿,今天天上一片法喜。你的弟子们都非常用心的给你放生。今天是你人间的寿辰,母亲也在此祝你生日快乐,愿你大愿能成,佛法永住世间,让众生离苦得乐。母亲会护持你和天下孩儿们成佛的心愿。天上诸佛菩萨也会护法。徒儿,你受的苦,母亲都知道,为众生行的愿力,母亲也看在眼里。母亲为你心疼也为你感到骄傲。你是我的好徒儿。”

南京菩萨开示:“天下弟子可要好好给你师父争气,共同来护持及弘扬佛法,让心灵法门流传后世,救度世间苦难众生。这是你师父最大的心愿,也是观世音菩萨的心愿。好好努力。今天为你师父放生的弟子,我都加持了。”

关帝菩萨开示:“另,告知天下众生。今年下半年,天上会严惩敛财、诽谤佛法者。心灵法门弟子经卢军宏台长严厉教化因果道理,敛财者非常少,吾甚喜。但是也有个别佛友及弟子想借我佛法发财,我的刀就是法。莫问你为何如此厄运,试想你过往所犯之罪孽,难道不需惩戒?好好忏悔,多做功德消业吧。”……

师父答:众善奉行诸恶莫作,大家好好学佛修心。师父管你们很严,所有学佛的法门都没有这八个字,师父要求你们“爱国爱民、遵纪守法”。菩萨说了,敛财的很少,这是非常好的,师父恭喜你们,好好修心。

 

 

师父做得再多都保持谦虚

摘自白话佛法(三) 18、【利生十戒】  点击链接

人活在世界上不要夸张。师父在电台里救人很低调。但是很多听众憋不住了,就叫师父菩萨。师父叫自己“卢台长”。活在人间就把自己在人间的法号拿出来,跟人家是平等的。如果你们叫师父活菩萨,师父就和你们不平等了,师父自己就很难过。因为你们拉开了和师父的距离和境界。那天在圣诞晚会上,一位佛友坐在师父边上说,“卢台长也吃饭啊?”她就觉得奇怪,菩萨怎么也会吃饭啊?不能神话。做人不要把自己夸张。因为你是在用灵魂、是用菩萨的智慧在救人,你肉体展示的东西不一定跟菩萨一样。但是在说法的时候、在救人的时候,绝对是个真菩萨。你平时可以稍微讲点笑话。师父昨天在走路时还随缘救了一个人,讲得他服服帖帖,呆在那儿了。这就是走到哪里,救人救到哪里,要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救人。明白了吗?来见师父的人是什么样,师父就说什么话。不要居高临下……

 

 

师父弘法很低调

摘自白话佛法(七) 16、【常离妄语 三业清净】  点击链接

师父要你们“灭除怨结”,不要去跟人家造怨,不要去跟人家生结。师父今天被记者采访登报纸,你们开心,师父担心,因为师父想到的是,有很多人会生嫉妒不开心,所以,师父要求菩萨保佑平平安安,既要弘法,又要平安。你们看到报道师父开心,那很多人看了嫉妒怎么办呢?所以要为人家想,人家没修好,那还是人家的孽障,你是菩萨,你就有责任来帮助他消除这个业障,所以事情不要搞得太大,要低调。

 

 

师父把自己看得很低

摘自白话佛法(六) 9、【让环境来锻炼自己】  点击链接

这个名啊,会长,会长,我就不要,无所谓,什么会长啊。对不对?全世界有几千个台长呢,又怎么样啊?如果你把这个东西看得很重,我经常在嘴巴里讲,有时候,别人跟我说,卢台长,我就说,抬东西的时候,就叫“抬长”,过去开台的时候我真的经常抬东西过去,装板凳,装椅子,有什么了不起的?要把自己看得低一点,放下一点,你就什么事情都过得去了;把自己看得太高了,过不去了。

 

 

师父不在乎人间的名闻利养

摘自弟子开示(二) 27、【一切有为法 如梦幻泡影】  点击链接

有人说: “师父,我要给你一块地造观音村。 ”师父无所住心,感恩他。过了一个月,他变卦了,不送了,因为我没有把心住在这块土地上,所以我没有觉得痛。如果当时很开心地天天看天天想,他后来说不送了,就会很难过。我无所谓,不送就不送,本来就不是我的。来也去者,去也来者,来来去去,时有时无,空无一场。学佛人要想开,今天有明天没有。

 

 

师父自己很节俭

摘自Wenda20161014  52:00  节选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您跟我说您很节俭,就是有些东西能用的就用,都不舍得去买新的。

台长答:对啊,我的肠胃就是这么弄坏的,人家给我做点菜,我总不舍得浪费,拼命吃,塞进去,把肠胃塞坏了,现在不能吃了,不能吃很多了,道理都是一样的。一个人要懂,惜福啊,你身边的人都是你的福气,这么多的人跟着你修,师父都珍惜他们的,他们都是你的福气,对不对?

 

 

师父对众生很慷慨

摘自白话佛法 (十) 1、【善用人生 与佛合一】  点击链接

要学佛陀的慈悲,你们知道学了佛陀的慈悲之后你们要干什么吗?学佛陀的慈悲之后,你们要懂得教化众生,就是去教育、去感化众生。帮助别人,要感动别人啊。现在人跟人之间就是做了一点功德,做一点工作,你不能让人家感动,人家还讨厌你呢,那你怎么学佛啊?你们看看,师父让多少人感动啊?师父是用实际行动感动别人,早在六年前的法会,很多老伯伯老妈妈来了,经济条件不好,被旅行社骗了,师父全部贴他们的,那个时候师父没说一句话,那些老伯伯老妈妈很感动啊。师父就经常想,这些老妈妈如果是我的妈妈呢?是我的奶奶呢?他们现在闻到佛法了,家里条件不好,还这么千里迢迢地来看师父,你怎么能让人家就这么难过地回去呢?将心比心啊,学佛就是学的一颗心。

 

 

师父为众生默默付出了很多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师父总是默默地帮弟子求菩萨

摘自Shuohua20170818   09:36  点击链接

听众问:师父在一次周六的时候给一个同修的儿子看图腾。同修的儿子已经上小学了,但是一直站着拉大便,不会蹲。师父说,他可能是动物投胎的。师父听说这个同修很发心,说只要念400张小房子,保证他儿子这个毛病能好。师父说,只要是很努力的人,师父一定会帮助他。这400张小房子是不是师父帮他求了观世音菩萨,特赦了呢?

台长答:帮人我不愿意讲的,有些事情低调一点。他听台长的话就可以了,到时候400张烧下去好了,好好感谢观世音菩萨就好了(明白。师父,您永远是那么谦虚)低调一点。

 

 

师父总是用法身无相救人

摘自白话佛法 (十二) 20、【布施无相守戒无相(一)】  点击链接

师父无相救人,那是法身。师父的法身到了人家梦里,把人家的病看好了,他们更加感激师父。凡是对师父感恩的,都是因为知道师父的法身救过他们。如果师父今天说“我要救你,我要怎么样”,人家也不会这么感恩;就是因为师父从来不告诉他们,师父在暗中加持他们,给他们把病看好了,首先感恩观世音菩萨,然后人家才会真正地感恩师父。

 

 

师父总是检讨自己做得不够多

摘自白话佛法(四) 10、【法身佛本质如如】  点击链接

师父到现在还在检点自己、检讨自己。虽然师父三岁开始叩头求佛,但师父觉得如果自己年轻的时候再早点念经懂得修心,可能这个电台会办得更早,可能救人会救得更多。师父是在不断地忏悔自己的过去。师父四十八岁才开始这么做,人家说已经挺好了,但是师父觉得还是晚了。所以说学佛人要有智慧,要时刻检讨自己,不要去有任何变化。其实我们做人就是要这样,做人就是不要经常变化。因为经常变化的人就是言而无信啊,人家不愿意跟你交朋友的。

 

 

师父对我们无限包容

摘自白话佛法 (八) 49、【人间修为 拥有的是慧命】  点击链接

师父是一个最爱你们的人,但你们有残缺,你们心中残缺,身体残缺,精神残缺,或者对自己的师父有点不满意、不满足,所有的这一切师父全部都要包容,因为师父像父亲一样地爱着你们。你们不要去想得很多,师父永远不会怪你们、恨你们,因为这就是像父亲一样的师父。

 

 

师父从不去记我们的过错

摘自Wenda20111218  15:57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对不起,我昨天说错话了,师父,您别往心里去……

台长答:我都不知道你说错什么话,哈哈哈……(昨天说错话了,我觉得对不起师父……)你知道这是你们自己想啊。很多的弟子、徒弟、学佛的人,自己平时要注重自己的口业。然后,你们把师父看成人,那么你们一定觉得师父会生气,如果你们觉得师父是菩萨,你想想看师父会生气吗?我要是现在想得起来你是哪句话得罪我了,就不叫“卢台长”了,呵呵。

 

 

师父不会舍弃任何一名弟子

摘自Shuohua20131025 39:25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您生日那天,我脑子里就感觉到师父在天上,在天上您的那个家里,很多人、菩萨都在那里,然后我就感觉到师父对我们说:“师父不会落下每一个弟子的。”

台长答:我到现在也是这样,我不会抛弃每一个人。举个简单例子:妈妈生了十个孩子,妈妈骂每个孩子的时候,有的孩子走掉了,就得不到妈妈的关心了,有的孩子知道妈妈是为我好,孩子在妈妈身边,妈妈会抛弃他吗?只有孩子抛弃母亲啊……台长现在像父亲一样关心着你们,你们只要好好地学佛修心,你男朋友可以抛弃你,师父会抛弃你们吗?不可能的呀!(对,我也问师父:“那很多徒弟们好像在这条路上退却了。”师父就很无奈地说:“那师父真的是救不了他们了,他们自己离开了师父了。”)对了,真的是这样。

 

 

师父的慈悲与坚强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师父的苦、乐、悲都是为了众生

摘自Wenda20180819B   05:31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您的苦是什么呢?

台长答:你说我苦嘛,我也不苦;你说我不苦,我很苦。这就是非苦非非苦,非苦也。我的苦跟你们的苦一样,为什么?你们要度一个人,度不到的时候难受吗?(难受,救不了他心里特别急)你劝他念经、烧香、学佛,他在边上还造口业,那个时候你是什么心情啊?难过吗?(对)人家说法门不好的时候,你难受吗?就这样(难受)他在听人家讲了之后造谣诽谤,你说你心里怎么想的,你难过不难过?(难过,只是觉得可怜)师父再讲一句金句给你听听:与事实不符的事情都会让你难过。与事实不符,你是不是被冤枉了?(对)我问你,你在家里,你老婆冤枉你,你难受吗?(当然难受了)她怀疑你,你难受吗?(难受)好了,因为与事实不符啊,因为你心里不是这么想的,她把你想成这么坏,她嘴巴里出来说你怎么怎么险恶用心、有意……你说你难受不难受?你没有啊!(对,明白了。师父,您的乐是在哪里?)我看见众生就快乐;我只要有人听我的,我就快乐;我只要有人能够跟我学佛,我就快乐。我最快乐的就是有人跟我学佛,我就知道又多个菩萨了,至少是“预备”菩萨(师父,您的悲是在哪里呢?)悲就是背驼了,呵呵。天天悲悯众生,看见众生可怜啊!很多人家里没了,我都看得到的东西,他们都不相信,非要等到他们自己碰到了,他们才想到“我要出家了”“我要修心了”,你说悲不悲?因为他已经承受这个人间的苦了,你是不是替他悲伤啊?(是)所以人要像一首歌一样,要做棵小草啊,“没有花香,没有树高”……人生就是这样,你再有名,你又怎么样呢?你再没名,你又怎么样呢?生老病死谁都熬不过啊……

 

 

师父指出的问题一定要改正

摘自白话佛法(七) 17、【无恶即为善】  点击链接

师父天天跟你们讲人间法理,就像一个父亲一样,不停地给你们指出身上的毛病,你们要懂得感恩师父,要懂得师父是真正地帮助你们,是为了你们好,如果你们不改身上的毛病,你们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吗?任何一个小小的毛病都可能置人于死地,也就是说,身上不能有毛病,任何一个小毛病都可能引发一个大毛病。师父看你们左不对、右不对,师父讲出来,你们一定要接受。实际上师父讲的这个毛病对你来讲不一定很严重,但是时间长了就危险了,可能会产生大毛病。而且师父在讲你的时候,就是在培养你们能够忍辱精进,现在这个社会没有人肯讲人家缺点的,因为没有人肯接受人家意见。

 

 

对师父的开示不理解也要执行

摘自Wenda20131011 18:27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在学佛的路上需要善知识的指引,师父就是一个重要的善知识。泛泛而言,对每一个学佛人来讲,弟子需要依止师父,这个依止就意味着他听不懂、不明白的时候也是要先照着师父说的去做(对)然后慢慢去体会。

台长答:这个很重要,否则就不是师父。师父经常给你们讲,佛陀过去讲过的很多话我们不理解,观世音菩萨说过很多话我们不理解,难道我们要先理解了之后再去做吗?比方说经文里边的道理你完全明白了吗?你不明白的。等到完全明白了你再去念这些经吗?生了这个病叫你吃这个药,难道你要把这些药里边的成分全部搞清楚再吃药吗?就这个道理。先执行后理解,很重要!就像爸爸妈妈说“过马路不要乱窜的”,孩子说:“为什么?我看见有人窜的,为什么我不能这样?”等到你大了就明白了,小的时候就是不明白。不明白你先听着,否则你就不要拜师父。(明白了。我觉得依止师父不仅仅是学佛人开悟的一个必要的条件,也可以帮助我们去除我执。我想弟子依止师父的时候其实依止的是师父所传的法。)……师父讲的有些东西你并不是完全能够理解,而这些东西在常理当中或者是非常理当中你都要先接受(明白)如果你连接受都不愿意接受,你根本不能理解他说的什么,那你根本学不到他的东西(是的,师父我会记住的)

 

 

师父不让做的事情坚决不做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三百八十)  点击链接

佛陀:“你们现在随着你师父修习佛法,必得明白因果的厉害及可怕。你师父不让你们做的事情必有其道理,只是现在末法时期,不适宜向你们宣说天界及天体的运转。因为你们的根基于此末劫已经被五欲六尘侵害得非常厉害。并非你师父不懂这些。

他所知所悟已是具足圆满的智慧德能。你师父能彻底明白万法唯心所造的广奥深义,你们还不能理解。心灵法门佛弟子们再好好多努力,多读《白话佛法》,好吗?拿出一些时间,静下心来学习,当中的妙理是不可言说。”

弟子 马来西亚 24/04/2020

 

 

我敬爱的师父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慈爱的父亲,您在哪里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生日蛋糕】

2021年 祝我们伟大的师父生日快乐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生日花束】

2021年 祝我们伟大的师父生日快乐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我依止我的师父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师父看图腾就是在帮众生背业

摘自Wenda20180629   48:32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梦中很多人让师父看图腾,结果有同修梦到师父在法会的舞台上,座位和讲台都爆炸了,师父从头到脚裹着纱布和绷带。这个时候护法神说:“你要多给师父念大悲咒。”请师父解梦。台长答:最近很多佛友来,他们给了师父很多要看图腾的东西,我天天在给他们看,一天要看10个呢。师父这个人就是这样,我总是帮助别人(师父是背业了,是吗?)那当然了,哪有不背业的?(这个同修希望在此呼吁大家,如果去海外看师父,……不要因为师父的慈悲反而让师父背大业……希望大家最近多给师父念大悲咒,感恩师父)

 

 

师父帮众生背业消耗了大量功力

摘自Wenda20171217B   09:05  节选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您经常受伤,为众生背业……

台长答:嗯,咳嗽还咳到现在呢,帮人家背啊……越咳越厉害了……我想我要把功德赶快拿出来了,因为我不能再咳了,咳两三个星期了,人不舒服。后来我就跟菩萨说:“我把新西兰法会的一半功德拿出来。”马上就好了……帮人家背就是拿自己的功德出来帮人家挡。举个简单例子,人家欠钱被追债的人追到我这儿来,我说:“你不要追他了,我来帮他还。”还,我要不要拿了?(明白,因为师父是担保人)对了。我要拿吗?功德拿不出只能拿法会的功德(师父,今年8月您生日期间为众生背业导致腰扭了一下,这两个星期又为众生背业导致咳嗽,您真的不容易)没办法。早就做好思想准备了,要想救人哪有不付出的?

 

 

师父不怕为众生担业

摘自Wenda20180513B   45:47 节选  点击链接

男听众:为什么天上这么多大菩萨都在心疼师父,都在帮助观世音菩萨呢?

台长答:……因为师父吃苦我不讲,我自己在自强自立,什么事情我就想着众生,众生比我还苦,我还算什么苦呢?很多众生就是想到“哎呀,我的师父吃这么多苦,所以我根本不怕苦”。我也是想到有这么多的众生这么苦,所以我不怕吃苦。实际上是相互勉励。……有时候为众生担一点业也是应该的,因为等到一切都好的时候,也是菩萨大慈大悲,因为有的时候要靠时间的,没有时间也是不行的(是不是也是天时、地利、人和?)对啊,正好到时间了,开始好了;时间还没到,你就得熬一熬。就像吃饭一样,你早饭没吃饱,到了中午肚子饿了,你也得熬到吃午饭的时间才吃,对不对?……(对。师父,记得菩萨说的那句话“只待雪消尽,不日春满园”,菩萨说的这句话太有深意了)是啊。

 

师父真心地爱着众生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师父最怕我们修不上去

摘自Wenda20160722  20:08  节选  点击链接

男听众:观世音菩萨要我在录音中一定分享……观世音菩萨慈悲开示:……为师要重新设立拜师条件,提高申请拜师的要求……你师父为众生背业太多,为师必须保护你师父,你知道你师父为弟子背了多少业!有些弟子莲花掉下来了,你师父很慈悲,一直想为他们重新把莲花栽上去,这要背更多业;有些弟子业障太重,是为了求加持来拜师的,拜师后自己业障激活,对心灵法门有误解,造了很多口业。”师父,这是观世音菩萨说的吗?

台长答:这个话是观世音菩萨说的,这个没错。只是观世音菩萨心疼我……尤其是最后那句话,就是针对现在有些人只想加持。因为其实师父在给他加持的时候,我的感觉身体都是凉的,他们身上的业障重得不得了。有的人,直接跟他一加持的时候,他身上的灵性还跳出来。所以,他自己灵性一激活的话,他自己还要去讲“哎呀,心灵法门怎么怎么……”师父无所谓,我这个人这条命就是来救大家的,我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好,修得好。我说:“观世音菩萨,还是不要给他们条件太重,我希望能够在末法时期让他们能够赶上最后一班末班车吧!”真的是很难啊,因为有些人真的是太差劲了!……但是我还是请观世音菩萨原谅,给他们个机会,慢慢吧,拜了师之后,慢慢改也好啊。因为我还是想多救他们……我现在真的是不如以前了,我自己明显感觉一天不如一天。所以有些小孩子,我救他一次,救他两次,到了后来我就放弃了,我没有这个精力再去救那些无缘众生了。我必须要去救更多更多的人了。我事情太多了……你想想看,现在这么多拜师的人,几万个人拜师,你说有几个能上去的……那菩萨看了难过吗?授记又给你们授了记了,加持又加持了,学又学了,最后全部上不去,就等于你们已经在学校里读书这么多年了,最后没有一个考得出、毕业得了,你说老师难过不难过?(难过)现在明白了吧?就这个道理(明白明白)

 

 

我们修得好师父才会好

摘自白话佛法(三 ) 43、【弟子应注意的“身口意”(二)】  点击链接

师父最希望的就是大家好好修。如果不好好修,师父连饭都吃不下去;如果大家好好修,粗茶淡饭就是八宝。一定要记住:你们今天跟师父在一起,听一次少一次。不一定是师父先走,很多人会比师父走得早,但是也是听一次少一次。师父希望你们珍惜,不要等到灾难到了自己身上的时候才开始改毛病。师父告诉你们,等到那时悔之晚矣。

 

不造新业才对得起师父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求菩萨和台长加持不算自私

摘自Wenda20170723B   33:05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如果有时候想自己想得比较多,会想求菩萨加持,想请师父加持,这种算不算自私?

台长答:你有什么自私啊?我们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救苦救难,有求必应啊。求师父也是正常,求菩萨也是正常。师父碰到人家搞,我求菩萨保佑我平平安安,那也叫奢侈吗?不是的,因为保佑心灵法门能够平平安安啊。

 

 

尊敬师父容易得到师父的加持

摘自Shuohua20180302   14:13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走进佛堂,冲着菩萨双手合掌,哪怕没有合掌,只是鞠躬,都是有功德的,是这样吗?

台长答:当然是了。举个简单例子,你在家里对妈妈多好一点,妈妈会多照顾你一点;对爸爸多好一点,爸爸多照顾你一点。你对菩萨多尊敬一点,菩萨当然多照顾你一点了。我们有的佛友看见师父的像、照片都这么恭敬,都合掌,师父像爸爸妈妈一样,我也多照顾他一点,这是人之常情。这就是叫因果,你种什么因得什么果,你对师父不尊敬,这种人怎么会得到师父帮助?(是的。你一分诚心,菩萨给你一分保佑;你十分诚心,菩萨就保佑你十分)对啊。嘴巴里说:“师父,我对您很好”,做出来的事情都是不听师父话的,你说这种人是真的对师父好吗?(不是)好了,有什么用啊?

 

 

师父的加持是如何帮助我们的

摘自弟子开示(二) 28、【弟子提问 师父开示】  点击链接

问 :关于加持,师父开示过,加持是暂时的,关键是要自己真修实修。人的身口意容易造业,很多业障都是通过身口意所造。那么,师父对我们有缘众生的加持,是否从身口意三方面着手的?比方说,广播里通过看图腾说话加持;法会拜师等是通过摸顶握手加持;白话佛法是通过意念加持众生。请师父开示。

答:你讲的这三个都对。加持只是外加持,最好是要你自己能接受。实际上任何外加持都能得到内加持。比方说,你通过耳朵听师父的开示,你的心会动,您的意念就得到加持了。这三个有相辅相成的效果,听到好的佛言佛语,心会平安,意念也得到加持,因为你听到了佛言佛语,你不会去做下流的动作,不会做打人骂人等不好的行为,你在行为上又得到了加持。(现在有些人拜师,他们最关键是想得到加持,以为加持就可以把身上的孽障灵性加持掉。但是我的理解是,佛菩萨不动因果,师父加持也不动因果,师父加持是坚定我们的佛心和道心,然后帮助我们克服自己的孽障和坚定自己超度灵性的决心,而真正的加持是来自我们内心的觉受,一种对佛菩萨坚定的信念。请师父开示。)讲得很好,我再加两句。菩萨不动因果,实际上是不能在你自己不想变化当中动你的因果,但是实际上因果已经动了,菩萨不动你因果,但是你自己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自己还是动了自己的因果,因为你种下的因是善的,所以得到的就是善果。但是这种动是在如理如法的佛法之下所动的因果,这种因果并不是别人帮助你来解决,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解决的。就像一个孩子功课不好,爸爸妈妈在边上帮助他,但爸妈不能帮他做作业,就相当于不能给他动因果一样,但是帮助他让他自己把作业做好,孩子等于自己就动了因果,但这是善因善果。不能改变命运就不称为佛法。

 

 

在师父博客留言会得加持

摘自Wenda20150814  01:00:32  点击链接

台长语:师父每天晚上会把我博客上的那些人家的反馈或者留言……师父每天看的。你们让师父看了之后,你看看有没有加持?很多人连这些都不肯写,连一句都不肯写。实际上你只要稍微写几句……师父每天晚上看的,再晚,哪怕三点钟了,我还要看。因为我看一下实际上就给那些所有精进的、在问问题的人,都能得到加持的。

 

 

如何储存师父的加持力

摘自Wenda20200830   01:31:00  点击链接

女听众:请问师父,我们都知道功德可以储存起来留到以后用,师父的这种加持我们能不能也存起来呢?

台长答:加持实际上可以存,很容易存的,你只要把师父的话记在心中,你就是储存师父的功力。你一直把师父加持你的这句话记在心中,你就是一直在储存师父的能量(感恩师父)

 

 

福报少的佛子要拼命地做功德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三百二十二) 节选  点击链接

关帝菩萨对魂体A说:“若不是观世音菩萨保佑,汝今生善缘福报非常浅薄,家人关系恶缘居多。查你记录,念经不精进。未修习佛门前,汝又有多少贵人扶持于你?若不是你师父法身时时佛光普照你们这些佛子,你能撑得过人生中的艰难时刻?汝逢工作危机,遇艰险小人,都是护法神保佑转危为安。愿汝增长智慧,多发慈悲,为法门为众生广行佛道。切记,口业,口业。对于佛事请尽心尽力,护法天神会在汝遇难关之时护佑你。”

师父对魂体A:“肚量要大,海纳百川。小气得不得了,听不得别人讲?这样子你的生意能发财的?‘哎呀,顾客说我怎么怎么了……’ ‘哎呀,共修会某某某对我有看法了……’’哎呀,我这个那个了……’没有智慧才会慌,要多学习白话佛法。还说别人不能做大事。做大事的人这个样子的?唉,好好学吧,人生的路,你经不起风浪,就一辈子没出息的混下去吧。要多做功德,你没有功德,以后有灾有劫,师父也无法去救你,护法神也没办法帮助你……”

 

 

弘法要以师父为榜样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不好好修的人气得师父心脏不舒服

摘自Wenda20150405B  52:50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您辛苦了!您好好注意身体!

台长答:师父看看你们这些孩子真的是可怜,有时候不跟你们大喊一声,你们要掉下悬崖了。我上次讲过的,一匹马走到悬崖了,没人跟它讲,“嘣”掉下去了。我不能看到你走到悬崖还要跟你说:“慢走哦,当心哦,要下地狱的哦。” (知道了,师父)我就是这么说:“赶快!不能走了!再走要掉下去了!!”但是我就是这么叫,还有很多人下去啊!唉,气死人啊,气死人啊!(知道,您对我怎么严厉都没有关系的,我知道您都是为我好,您要保重身体!)当然为你好了。身体没办法,经常被那些不好好修的人气得心脏都不舒服(您别生气了)想想人为什么像动物一样活在这个世界?为了一点名、为了一点利,讲得不好听就像狗一样,看到一点肉“啪”冲过去;就像鸟一样的,看到有个东西,几十个鸟都冲过去抢。人不就是为了名啊、利啊,大家都冲过去抢,你说现在人可怜到什么程度?!

 

 

要珍惜师父的身体

摘自白话佛法(四) 10、【法身佛本质如如】  点击链接

你们要记住,法身还是靠法力的。如果这个人的法身很强的话,实际上说明这个人的法力无边。在人间的法力也要有赖于你吃五谷杂粮的身体,也是要身体好。师父的身体很重要,因为身体越好,法力越大,就能救度更多的众生。师父身体不好,那你说怎么有法力啊?大家都在灵界里找师父,但是师父本人的真灵,天上是有的,下面也有名字,但是真灵最多的灵还是在人间。所以希望你们要珍惜师父,不要老让师父生气。把师父当作什么都不知道、什么也看不出来的人,实际上他是最傻的人。

 

 

师父太辛苦,菩萨会提前带走师父

摘自Wenda20130614  34:52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参加完法会感受非常多,又高兴又心酸,心酸的是您又瘦了……这一年多您又瘦了二十多斤……

台长答:呵呵……那怎么办啦?(就算为了我们您也不要提前透支,因为我们都想再跟着您学五十年六十年)你讲的是对的,提早透支,万一台长走了你们怎么办?这么多人(我觉得这个问题肯定存在,到时候观世音菩萨看到您那么辛苦,就会说提前回来吧) 那肯定会的……像台长这种太累太累、很辛苦很辛苦,身体吃不消了(菩萨心疼您,也可能就让您提前回天上了呀) 所以我现在也不能太累,有时候我很难过也从来不敢跟观世音菩萨哭着讲的,哭着讲我就怕有些事情发生,所以你们也不要气我,有些人真的造口业哪,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讲他们了。反正台长尽自己的一生鞠躬尽瘁要好好弘法度人,这就是我一生的目的。我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陪着大家过一个晚年,大家能够和台长天天在一起,有这么一个大家聚在一起的地方,每天给大家开开示,陪陪大家,这是我最大的愿望,这样就开心了。

 

 

师父最想看到我们改变自己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不能怀着贪瞋痴的心学佛

摘自白话佛法(六) 27、【不明事理 转业为孽】  点击链接

求名没得名,求利没得利,他就开始要背叛了。很多人拜师也是这样的,先拜着师父,希望师父能够给他加持。那么师父给这么多人加持,为什么这么多人一加持就好了呢?很多老人家几十年的老毛病,回到家药都不要吃了。……这一切难道是偶然的吗?大家要想一想,为什么人家求的灵,你不灵啊?同样一个老师教出来的学生,为什么他能考进大学,你考不进呢?因为你不用功,你的智商不够,你还怪人家?所以,连师父也能背叛,菩萨也能背叛……一贪没贪着,然后开始瞋,不开心,再后来把自己佛法退掉,愚痴了。

这种心态就会让众生的病越来越重……佛菩萨实际上会替他业债扛得越重。因为你还是学佛的人,菩萨心疼你,你的毛病越重,菩萨替你扛得越重。……因为菩萨视众生为爱子,所有的菩萨把我们所有的人都视为是他的孩子,所以,很多西方宗教也讲到教父 Father是父亲,都是叫孩子的。只要孩子有因果,菩萨一定会有病痛。听得懂吗?今天这个孩子做错事情了,爸爸妈妈能不心痛吗?今天这个孩子再怎么样不好,爸爸妈妈看见他被抓进去了,心里也会难过啊。所以,只有他本人能够体会到菩萨的心,他才不会得这个果。只有这个人知道菩萨的心,他就不会去造这个因,他就不会承受这个果,否则等到因果来的时候,自己的心常常就会在地狱里了。

 

 

坚持道心会显出佛光

摘自白话佛法(四) 32、【苦修行到无生法忍(二)】  点击链接

学佛要好好地用智慧,心要坚定不变,就会显出佛光。当你的魔越高的时候,越要坚定信心,就跟着师父好好学这个法门,你就不会被魔所侵,反而会呈现出佛光阻挡魔的侵袭。道德越高,魔越大,要谨慎地提防。坚定信念,道心不改变,就会显出你的佛光。所以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难,我们不能退,要坚忍,要坚定自己的信心,要忍辱。忍,有时候讲叫坚忍,就是坚定自己的意志忍耐,我一定要达到目的。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做生意的人就会用这种方法,死皮赖脸,你骂我,我也不走,为了做成生意。道理是一样的。但我们学佛又是另一个概念。是功德,是修心,坚忍就能成功。

 

师父永远在精进努力

摘自弟子开示(二) 27、【一切有为法 如梦幻泡影】  点击链接

多努力一定出成果,不努力出不了成果。今天,哪怕没有希望了,我也要不断给自己希望,拼命地创造出希望,让自己永远不会失望,这就是做人的精进之心。希望你们好好努力,师父既然在人间,和你们一样享受和吃苦,就与你们共勉,你们好了我也好,你们不好我也难过。做人为别人想,就会永远活在快乐之中,为自己想,永远活在失望之中。

 

 

把师父的慈悲大爱长留心中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四百二十四) 2020-12-13  点击链接

26-10-2020,心灵净土世界:

观世音菩萨:“你师父毕竟有一个肉身在人间,肉身会随着年岁增长而出现衰老,但是你师父慈悲喜舍的大爱是长住人间啊。众弟子,你们为师父所做的一切、爱师父的心,为师全部看得见。为师很感动,诸佛菩萨也很感动。你们是人间菩萨。你们要把你师父的慈悲大爱长留心中,爱一切众生,弘扬佛法。”

师父:“人的肉身一定会经历生老病死,这是宇宙间不变的道理,也是真理。师父很感叹啊。感恩观世音菩萨,师父也很感恩你们。师父唯一的念想就是怎么让更多人闻到佛法,踏上这一班末法时期的法船,跟着观世音菩萨回到心灵净土。心灵净土现在真的变得很庄严、很漂亮啊。人间有时候很多很美好的感觉并不能永远保持,均属无常现象。你说事业能够永远好吗?你说身体能永远不要衰老吗?你说我要永远年轻英俊貌美,可能吗?你说你们不要变胖,可能吗?嘴巴这里说减肥,那里吃个不停。呵呵呵……不可能的。只有精神——你的灵魂,真的不会死的啊。”

师父:“师父希望你们越来越坚强。你只有坚强了,你才能去救度众生。你说师父在救人的时候哪一次不是痛在心里?可是师父是泪水往肚子吞。师父每次救人觉得很苦的时候就会看着观世音菩萨,觉得人间的人真的太可怜、太苦了,救不完啊。”

师父:“感动天地啊。这么多水族得到救度,连四海龙王都来护持你们放生啊。师父很感动啊。师父希望你们把救度众生的愿力牢牢地记在心里。大家在给师父放生的时候心连心,不分你我,不分国界,这就是大同世界啊。天上就是这样子的。”

师父:“感动天地啊。这么多水族得到救度,连四海龙王都来护持你们放生啊。师父很感动啊。师父希望你们把救度众生的愿力牢牢地记在心里。大家在给师父放生的时候心连心,不分你我,不分国界,这就是大同世界啊。天上就是这样子的。”

师父:“师父看到你们的成长——但是不要只是暂时的,永远保持这种精进的心,师父最开心了。很多弟子很诚心啊,真的感动天地啊。你们当中有很多都是有来历的,不要忘记自己最终的归属是在佛国净土、西方极乐世界的莲花池里,不是人间啊。感恩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感恩十方一切诸佛菩萨保佑。”

 

卢军宏台长弘法足迹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