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佛子天地游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八十) 2020-05-02

01/11/2020 |    
   
 

 

问63:24-04-2020,弟子分享佛陀于天界教化童子的殊胜场景对话。

佛陀:“童儿,你可知当年我在树下已参悟出广大深奥的佛理。我当时用天眼观察,已经完全了悟山海大地、星空宇宙以及我从哪里来。我明白自己投身娑婆国土的因缘,明白自己负着教化世人的重任。”

佛陀:“我彻悟后,有感世间之人难以接受及理解我所看到的,准备打坐涅槃飞往西方极乐世界。此时,于西方极乐世界的阿弥陀佛得知我意,急忙派天神显化劝说,让我慈悲怜悯后世即将堕落恶道的人们,随缘教化他们让他们懂得因果实相。”

佛陀:“童儿,我在世云游多处教化苦难众生时就寻找机缘给座下皈依我佛的许多佛子讲解西方极乐世界的美妙及庄严。我是有意令他们升起莫大的出离心,能看破这个幻灭的世界,随我向西而去。”

佛陀:“我又给佛子们讲解了地狱惨状,让他们以后必得奉守佛法戒律。所以,我对佛弟子的戒律是极为看重。在世教化时一直解说,劝说。这是我佛之使命。”

佛陀:“你们现在随着你师父修习佛法,必得明白因果的厉害及可怕。你师父不让你们做的事情必有其道理,只是现在末法时期,不适宜向你们宣说天界及天体的运转。因为你们的根基于此末劫已经被五欲六尘侵害得非常厉害。并非你师父不懂这些。他所知所悟已是具足圆满的智慧德能。你师父能彻底明白万法唯心所造的广奥深义,你们还不能理解。心灵法门佛弟子们再好好多努力,多读《白话佛法》,好吗?拿出一些时间,静下心来学习,当中的妙理是不可言说。”

弟子 马来西亚 24/04/2020

 

答63:感恩佛陀对我们的教诲,有智慧的人永远在修心中进步,没有智慧的人永远在自私的境界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