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00925 专题分享 | 情债

26/09/2020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情债】

20200925专题分享【情债】

 

爱与恨都是往世因果的延续

白话佛法 () 35.《抓住开悟的瞬间,找寻人生的真谛》 点击链接

人世间任何的爱和恨都是累世积累的。今天你们相互之间很爱,那也是因为你们上辈子的爱;你们今天很恨,那也是因为你们上辈子的恨。这是不能解决的问题。比如上辈子给了你 20%的恨,这是一个导火线。然后你不懂得道理,你就拿着导火线到处点火,那么下辈子你跟他的恨就加剧到了60%-80%,恨就是这么来的。所以爱得就死去活来,恨得就咬牙切齿。这一切实际上都是舞台剧。你们就像一个木偶一样,被生活像木偶一样牵着走,被一个无形的绳索(那叫命运)牵着你的鼻子走。今天让你们开心,明天让你们不开心;今天让你们过得舒服,明天让你们吵架……你们能明白这些道理吗?你们就是一个木偶,你们就是生活在人世间的木偶,被人家牵着鼻子在走。你们走过的一生,大半辈子都过去了,算算看你得到了什么?你失去了什么?你所还的债都是前世的冤债。比如你跟孩子的债,你跟老公的债,跟老婆的债,跟父母的债……就是这么还来还去,还到最后两腿一蹬还没有还完。今世欠下的债,下辈子继续还。

 

很多女人投女身来还感情债

wenda20120513A  02:28   点击链接

听众:台长您在广播里说,一般男的是前世有修,前世没什么修就投一个女的来受苦,那是不是男的前世一定有修啊?

台长:男的前世一定有修的,但是修的地方不一样。为什么有的女的虽然投了女身,但是事业、钱财都比男的好呢?这也有道理的,投女胎并不代表前世没有积福积德,主要是前世感情上可能出现问题、做过坏事,让她投女人来还感情债。所以你去看女人没有几个感情上好的。

 

情债是如何欠下的

Wenda20120113 11:15   点击链接

女听众:请问台长情债是怎么欠下的?

台长答:情债是你上辈子欠的,这是一种情况,实际上你就想知道在这辈子怎么欠的?很简单,比方说某一个人跟你有点感情,那可能是上辈子感情不深,就有一点点情。你如果咬咬牙,跺跺脚就过去了,你不去碰他,那就不欠他的情债了;如果人家上辈子只不过对你好了一点点,或者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比方说不应该碰你的,但是碰你了,那么这辈子他来还了,他就会眼睛冲你看,喜欢你。这时候你觉得“他喜欢我”,骨头轻了,接下来就开始跟他好了,结果好过头了,你还他的多了,他就又欠你了,就这么欠下来了,下辈子你再还他(欠了就一定要还是吗?)对,一定要还的(那情债很可怕,不好)非常可怕,而且情债是越还越多,越来越还不清。很多人一辈子为情所困,为情所迷,为情所痴,也就是说痴迷,傻得不得了。所以说一个人谈恋爱的时候智商是最低的(所以说“情不重不生娑婆”)完全正确,娑婆世界很多人脱离不了这个“情”字,所以爱在人间是永恒的主题呀。

 

情债越还越多

白话佛法 () 8.谈恶量善量,解三世因果点击链接

很多女人这辈子很凶的,像老虎一样,所以人家叫她“母老虎”。为什么?因为她不服输呀,她觉得自己吃了这么多的苦是不应该的。因为她不相信自己前世是做了很多的坏事,所以这辈子当恶缘来的时候,她就继续斗,非但没有还清上辈子的冤结,还增加了新的冤孽。这就是为什么她在人间越来越痛苦,这就是为什么等她死掉的时候就投入深渊,因为她前辈子的债没有还完,这辈子新的孽又做上去了,听得懂吗?这就是师父给大家解释的为什么现在的离婚率越来越高。如果再换个世纪的话那真的没有结婚了,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当人之初期的时候,人和人的缘分是很善的,在善缘当中,随着天时、地理和人为的变化,你跟他有了恶缘了。当你们这个恶缘来的时候,比如你这辈子欺负他了,那么在下一辈子你变成他的老婆,他再欺负你。问题是你欺负他的时候,他不买账,他觉得你为什么要欺负我?因为他不知道在前世他欺负过你,两个人经常吵,又结了一个更深的怨结,等到下辈子再来的时候,两个人先是很爱,后来是吵。为什么先是很爱呢?因为每个人在结婚之前都是善缘,而这个善缘也是你们自己造成的。因为每个人结婚之前都是爱的不得了,送礼呀,请客吃饭呀,这个时候等他在下辈子报的时候,还是像结婚之前这么好,要等到结婚之后,因为上辈子你不买账,他不买账,两个人搞来搞去,那么这辈子两个人就继续搞来搞去,而这辈子搞的人呢,又不明白有三世,她觉得为什么你要欺负我,我为了孩子,我为了你们这个家付出了全部的生命,为什么你要这样?最后实在想不通就把老公杀了,把他杀了之后你又造了个恶缘,下辈子你来了之后,等结婚没有多长时间,老公就天天鞭打你、欺负你,打到那个冤结还的差不多的时候,那个女的说:好呀,你打了我一辈子了。然后又把这个老公杀了,实际上这是还了上辈子的这个冤结。这就叫冤冤相报何时了啊,这就是为什么现在的男人和女人越来越难相处,越来越找不到朋友。

 

人情债终须报

20131231玄艺问答点击链接

听众:台长,您好!我遇到困难了……

台长:一个人自己不修,果报现前就会很难过。很简单的道理,自己不好好修,等到果来了,再求有什么用啊?自己作因的时候就要知道果会来,全部都是自己造的因。听众:我知道,这是我自己的冤结,他老缠着我……这是很深很深的冤结……

台长:你自己欠人家,人家才缠着你的!好的时候不要好得太过分,吵架也不要吵得太过分!现在被人家缠住了吧?!你跟人家好的时候花人家钱了没有?

听众:有……我以前不懂事,做了很多错事……

台长:做错事会承担果报的,关在监狱里的人都是做错了事,你以为他们不想改正吗?但是连机会都没有了……我告诉你啊,你这个事情会出血光之灾的!

听众:已经出了。我现在非常害怕……

台长:看见了吧?你现在才知道啊?交一个好朋友、交一个坏朋友,都是自己的命。要好好懂道理啊!……花人家钱就是欠人家了,欠人家了就要好好还,不然人家当然弄你!

听众:我觉得是有人要害我。

台长:不管是不是别人害你,都是有因果、有因缘的!人家怎么就害你,不去害别人啊?在人间总有道理,就算是摔一跤,台长看得见是鬼在拉他脚,他看不见以为自己怎么会不小心摔跤的……

台长:做错事情就要承受果,你以为只有在监狱才受苦啊?像你现在精神上受折磨,天天害怕,活在恐惧中,再下去就是神经病啊!少欠人家的,欠了一定要还的!我和你们讲过多少遍,学佛人不要去欠人家!欠人家感情还感情,欠人家钱还钱!

 

妻子会替丈夫承担多少债务

wenda20121214  09:27   点击链接

女听众:请问台长,夫债妻还,如果是仅仅老公造业,妻子为丈夫承担多少比例的债务呢,会不会把妻子所有的功德都消耗掉呢?

台长答:消耗一半!因为夫妻夫妻,夫和妻本身就是五十五十结合的,所以消债的话也是替他消50%。所以很多男人以为老婆一直对他很好,打打骂骂,随便讲讲、闹闹,等到她50%差不多还完了,老婆一脚把他蹬了,走了!(就是说这个老婆有一百分的功德,五十分都会还给丈夫了)还掉他了,没办法了,因为你们前世有冤结,你肯定欠他的呀!所以父债子还、夫债妻还,就这个道理。因为实际上夫妻是有缘分的,缘分里边一定有恶缘,肯定你欠他的,或者他欠你的咯!夫妻嘛都这样了!还过头了他下辈子再还你!你如果跟菩萨说“菩萨我已经都还了他一半以上了,真的不想再还了”。如果菩萨同意的话,可能接下来这个男的继续欺负你的话,他一定倒霉,欺负你一次倒霉一次,腿摔断、被单位赶出来、被人家打,什么情况都会发生的。生肝癌、生病,什么都会有,那个时候你心里又痛了吧?又替他求了吧?接下来你继续把你的功德还他。你看他可怜了你有不舍得他了。

 

看破缘起

白话佛法 () 47.看破缘起,才知法界无明  点击链接

一切的缘起原来是空的。你今天感觉到这个缘分来了,实际上它是空的。很多人问师父:“台长,我什么时候有缘分呢?”我说:“八月份会有一个缘分。”结果在八月份真的有一个缘分,他去和人家谈恋爱。谈了三个月和人家吹了,这个缘就没了。所以任何的缘它都是空的东西。比如你的眼睛看到一个泡沫,明明是看见的,怎么一会儿没了。就像肥皂一样,天天洗洗洗,最后洗完了就没了。你看到五颜六色的汽泡泡在阳光下多么的美丽呀。嘭!嘭!嘭!一会儿全没了。你今天的感情好,你能保证它不破吗?破了不就是空掉了?你们穿的衣服很漂亮,整天不肯脱,时间长了就会坏了,然后就扔了。这不就是看破,放下了吗?缘分都是空的。师父从来不去想人家对我会怎么样。

要记住:求解脱可以成佛。人要懂得求解脱才可以成佛。要看破缘起的性空。如果你看不破一个缘分来了它是空的,它的本性是空的,那你就麻烦了。比如一个很贫穷的人在马路上捡到了一个皮夹子,里面有一万块钱。你要看到这件事的本质。丢掉这个一万块钱的人,他一定是要报警的,警察一定会查吧。这接下来你就麻烦了,对不对?所以你要看到它的性空,所有的缘分。今天你看到这个皮夹子里的一万块钱,“哎呀,缘分来了!哎呀,发财了!”你没有看到它的本质。本质就是最后警察找到你这里来,钱拿回去,说不定还会给你定一个什么什么不好的罪名。要懂得看到底。你们看问题就是太片面,看不到底。所以要记住,看不出缘起的性空就会落入执著的陷阱。因为你看不到底,你就会非常地执著。

无明是没有止尽的,如果一个事情没有止尽的话,那就不要再去做了。有止尽的事情,那就是超脱六道轮回。而无止尽的东西就是永远没有结束的,那你去追求它有什么用呢?今天你好像结束了,明天你又没有结束,后天好像没有结束,大后天好像又结束了。就像很多夫妻吵架一样,一会儿好得不得了,过一会又吵架了……天天吵架,吵到后来就无无明尽了,没有结束了;吵到老死了,无老死尽了;下辈子再做夫妻,再吵;吵完之后下辈子再做夫妻,再吵……有尽头吗?是没有尽头的。

 

学佛人要无念

白话佛法 () 39.《得加持 修无念 才能正知正觉》 点击链接

要懂得,为什么我要修无念、正知正觉。无念是什么?就是我连好坏的念头都没有了,这个事情是好的,还是坏的,对我来讲,我根本不知道。可能有些人认为这是件好事情,而有些人认为这是一件坏事情,对我们学佛的人来说,没有什么好坏的,就是这么一件事情,有什么好坏?有人说结婚是一件好事,有人说婚姻是一座坟墓,那么你们告诉师父,结婚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啊?这就是学佛人要无念。

无念就是没有念头,对人间所有的因果只是认为它是一种现象,而不认为它是一种对和错,因为这是一种报应。今天你为他吃了这么多的苦,明天他为你吃了这么多的苦,不就是报应吗?有什么念头是对的、是错的?无念之后人才会觉悟,人才会正确地知道,所以叫正知正觉。今天婚姻失败的人认为婚姻是坟墓,但是他还有念,有些人婚姻成功了,他觉得婚姻很幸福。实际上这两种都不是正觉正知,正觉正知应该是,婚姻是一种在人类存在的循序渐进的模式,我并不认为它是好的,也不认为它是坏的,你就会正确地看待婚姻,你不会把它看成是好的,也不会把它看成是坏的,有正知正觉的人才会得到更多的人间佛理知识,这就叫正知正觉。

 

君子之交淡如水

白话佛法广播讲座  第42集 【管控情绪 无生烦恼】  点击链接

有很多人自己在缘生缘灭当中,一个事情发生了,缘起了,开始缘生出来了,有缘分了,“哎呀,我很喜欢你”,“哎呀,怎么怎么”,然后慢慢地不喜欢他了,有那种缘分好像觉得不成熟,慢慢慢慢就消掉了,实际上这些东西都是一种缘分,缘分可以再造,缘分可以再生,但是生了要理解任何缘分都会灭掉的。

所以与其让自己以后,缘分灭的时候痛苦,你还不如缘分不要生得太多,这就是相应了中国人传统的一句话,“君子之交淡如水”,保持一定的距离,可能你不会受到伤害,太爱了、太喜欢了,那你一定会伤害自己,伤害别人,所以一定要懂得这些道理,你这个人才能活得有意义。

 

学习菩萨无私的大爱

白话佛法 () 4.善缘恶缘都要善解点击链接

不管是善缘,还是恶缘,都要懂得不迷惑。善缘来的时候,不迷惑;恶缘来的时候,也不能迷惑。人家喜欢你了,对你好了,你就迷惑了,以为自己不得了啦,对不对?被人家说几句好话,又不得了啦。恶缘来的时候,发脾气,吵啊、闹啊,你又迷惑了。所以,善恶上身,均不迷惑。

看到熟悉的、似曾相识的人,不着爱。在弘法当中,在接触人当中,有时候觉得某个人特别可亲,好像我看见过他。当然你看见过他的,你的前世跟他是同修,会没有缘分的吗?你看见这个男人喜欢得不得了,他看见这个女人喜欢得不得了,都是前世的缘分啊。你要用菩萨的境界不着爱,不要去爱,没有什么好爱的。自身的爱是小爱,菩萨的慈悲的爱,那才是大爱、佛爱。你们现在在学佛当中,会碰到很多自己喜欢的人的,境界高一点,要想到:我是菩萨,过去的爱,只能让它过去。把握住今天,好好地爱众生,那才是大爱。盯着一个人爱,那不是小爱吗?爱每一个人不就是大爱吗?

对待似曾相识的人,要帮助他们,要教导他们,让他们走向成佛之道。跟他们说,我们以后一起到天上去,我们以后一起在天上永远不分离。因为你到了天上之后,你用不着别人管了,你不会再有这种狭隘的爱情出来了。你已经是菩萨了,那个时候的爱是很干净的,是很开心的。就像你们现在很多佛友在一起的时候,没有想过这种男女之情,只是想我真的很喜欢他。就像师父喜欢老妈妈一样的,师父很爱她们的,多好啊!那种纯洁,就这么简单,你们要学这些东西啊。

 

 

情字能够障碍一切

卢台长马来西亚 槟城世界佛友见面会点击链接

人生有两张网束缚着你的一生,把你捆起来。这两张网让你很难解脱。一张叫情网;还有第二张叫欲网。这两张网无形当中在你心中,把你束缚住。把自己的情网要克制住,这是修行的第一关。首先对待自己父母的养育之恩,兄弟姐妹的手足之情,或者有了家室之后妻子儿女的感情,有时候非常地难割难舍。有些人为情所困,情感因为是最伤人的。为了感情,有时候我们人会不顾一切地去伤害他人和伤害自己。

所以这个情一定要控制好,过分了就会伤别人和伤自己。我们看不破它,你会障碍你的人生。所以修行的人,永生永世如果不能把情看破,你一定出不了六道轮回。因为“情”字能够障一切,我们有时候不能舍去世俗的情,是得不到清净的佛法和力量的,所以一定要离情网,你的心才能干净。感情可以生出一切的法。这个就是我们人间的障眼法,可以把你迷惑颠倒。所以要放下人间多余的感情,一切要顺其自然。感情只要种下因,你一定要还的,所以不要随随便便对别人用感情。

众生之所以在苦海当中出不来,其实是因为我们没有正确对感情的认识。修心人明白世间是苦空无常的,一辈子苦到最后是一个空,所有的人间一切都是无常的,这是学佛的真谛。就是我们在人间对父母亲百依百顺,满足他们一切要求,伺候他们到老尽,也不能使他们的业力消除啊。也不能让他摆脱老死、病及轮回,你也不可能让他得到永恒的幸福。

我们凭着修心就可以使我们去世的父母、亲人都能得到解脱,并且还可以帮助人间很多人,使大家一起离苦得乐,这才是真孝。学佛人的慈悲和这种爱,跟世俗之爱是无与伦比的,超度亡人,替父母亲、亲人求菩萨,我们的恩大于须弥山啊。再看凡人那种爱,给你吃点东西,对你好一点,只是人间的一粒微尘而已。

所以这个情一定要控制好,过分了就会伤别人和伤自己。我们看不破它,你会障碍你的人生。所以修行的人,永生永世如果不能把情看破,你一定出不了六道轮回。因为“情”字能够障一切,我们有时候不能舍去世俗的情,是得不到清净的佛法和力量的,所以一定要离情网,你的心才能干净。

 

人间爱欲是生死痛苦的根源

白话佛法 () 13.佛思佛见,行慈悲之道点击链接

欲根治无量众生的烦恼心病,唯有先拯救自己的烦恼心病。你要救度人家,先要救度自己,先把自己的心病医好。自己的心病都没有医好,怎么样去根治人家的心病呢?必须先拯救自己的烦恼心病,将身心超出世间爱欲生死的束缚,将自己学佛的身体和心灵要超出人世间的爱欲,要把所有的爱欲超脱,要征服生死的束缚。因为爱欲才会让你有生有死,如果没有爱欲就没有生死。如果这个人在世界上没有爱欲,实际上这个人就超脱了生死。

在人间什么东西最能绑住你?最能绑住你的是爱欲。想松绑?先把自己身上的欲望驱除,把爱欲去掉。在人间任何的爱只不过是一种因缘和合而成。今天你所爱的孩子、所爱的人,实际上就是你前世的缘分这辈子再来聚缘的。犹如你办宴会。有的朋友好久不见了,有的人你很喜欢,你能把他们都留住吗?宴会结束了大家都离去了。要学会放开。这些都是假的东西,你能留得住吗?说走就走了,都是一场空。人间的欲望全是假的。爱别离苦全都是让你尝受的。这样给你们讲解你们就很容易明白了。全是因缘和合而成的。要学会解脱,要把自己的欲望全部去除掉。一切都是假的。想开了,束缚自然就没有了。

 

情债是怎么欠的

 

 

情债始于思维不端

2012年6月17日 玄艺问答  点击链接

听众:如果一个人前世感情债多,是不是这个人孽障一定会多?

台长答:不一定的。感情债多,是人家欠他的还是他欠人家的很重要。他欠人家的很多的话就是上辈子在感情上做错很多事情,但是并不代表他在财布施或者做人方面。就像现在很多男人一样的,他人很好啊,也肯帮助人家,在单位里、在公司里边也很愿意帮助人,毛病是看见女人他就要追,然后欺骗人家,那么这辈子就是还情债,其他方面都还蛮顺利的。

听众:感情债欠得多,那一定是有欺骗人家了?

台长:那肯定的,一个男人如果女人很多的话,你说他能不欺骗人家吗?不欺骗怎么会这么多?

听众:那如果前世是女的,她还会有欠感情债?

台长:那当然啦!前世是女的,女的不骗男人啊?就男人骗女人啊?现在的女人骗男人多少啊?

听众:那有没有可能她是无形中欠下的呢?

台长:什么叫无意识?没有什么无意识的,人有思维控制,思维决定了你的行为、控制着你的行为,你的行为不端一定是你的思维不端。怎么叫无意识,现在你很多事情做错了都是无意识的吗?就是无意识的,也是你做错了,你的行为做错了,你的思维一定有意识。就像夫妻两个吵架,女的整天地在洗碗,拿碗乓啊乓啊,她说我又不是冲这个事情。你说她有意识无意识的?她嘴巴里说:“我平时洗碗也是这种声音。”那你吵架了,这种声音出来,就是有意识的。这个环境让你造成了这个孽障。

听众:那这一生要多念小房子?

台长:都要。

 

被暗恋也会欠情债

新西兰·奥克兰171202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说千万不要欠情债,因为情债最难还。请问,如果一直让家人和长辈长期地思念,会欠下情债吗?或者一直被人暗恋会欠下情债吗?

师父答:肯定的,怎么会不欠呢?你老让人家想你,你不就欠人家吗?很多女人化妆化得很好看,跑出去冲人家一笑,然后这个男的回到家想了一夜,脑子里想的全是她——欠情债了。所以,从某些方面讲,女孩子不要长得太好看,随缘一点好了,尤其眼睛不要老盯着人家看。

女听众:那父母和家人也是同样的情况吗?

师父答:对,越是爱的人……我曾经跟你们讲过一个自己亲身的事情,我父亲很爱我,他讲过一句话:“我最喜欢的孩子,让他走得远远的,以后我走的时候,他不会太伤心。”你们要知道,一个父亲连自己走的时候都不想让孩子伤心,这就是父母的爱。越爱自己的父母,越不要让父母牵挂。你什么都跟爸爸妈妈讲,妈妈整天牵挂你,难过、怀念、想不通,替你忧愁——你不是一个孝子。

不要欠,有什么好欠的?不要去麻烦人家,感情上也是这样。很多女孩子去逗人家玩,又不要人家,眼睛来一下,人家跟着你,吓得逃了,到处去跟人家说:“你看,多少人追我。”“追你”呢,少了个字,多少人“追杀你”啊。

 

图腾录音 过世儿时玩伴因前世缘分来讨债

Zongshu20200317  00:36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想看一下我的图腾。我昨天晚上梦到一个过世的亡人,梦中他跟我要27张小房子,让我帮他念27遍礼佛大忏悔文。他是胰腺癌过世的,我之前已经陆陆续续给过他几拨小房子了。现实生活中我跟他没有婚姻,就是小时候有几年是一起长大的,但是梦里说我是他的老婆。我不知道这个……我这两天头和乳房都特别不舒服,很难受。

台长答:你现在知道了,还要跟我讲什么,赶快念了。你不是他老婆的话,你跟他有老婆的缘分。有的人现实当中这辈子不一定是老婆,但是你们两个人的感情就是老婆跟老公,你再不弄的话,不是乳房问题了,我告诉你,乳腺癌,他会搞你的。已经念了这么多了,赶紧了,他已经跟你开出来27张了,你赶快给他念30张也好。

女听众:对,他让我10天内给他念完

台长答:赶快念,没办法

女听众:他不要结缘的,就要我自己念,是吗?

台长答:对,自己念出来

女听众:好。师父,我要多久时间才能熬过这段特别艰难的时期?因为我一直就是各方面都很不稳定

台长答:谁都在熬,不是你一个人,现在全世界都在熬,我就跟你讲一句话,你再不好好地改变自己的话,你吃苦头了。

台长答:你要记住了,你小时候跟他两个人的感情不是这么容易的,你们不是一般感情了,你这不叫造孽啊?

女听众:我之前梦见他过世后,他在世的妈妈在梦中给我们两个办婚礼,我就想不通,其实我只是小学到初中楼上楼下的玩伴,之后他就结婚了,我没想过缘分会这么深

台长答:“这么深”,上辈子留下来的。

女听众:哦。梦里他说他是因为我过世的,然后他家人让我跪在他遗像前忏悔。但是他是自己结婚之后胰腺癌过世的,我不知道为什么说是因为我过世的?

台长答:哎呀,上辈子,你上辈子作的孽,导致了他这辈子跟这个女的好,这个女的怎么欺负他,把他弄死了都是跟你有关系的。

女听众:哦。他梦里让我帮他念27遍礼佛大忏悔文,因为已经过世几年了,我念之前要怎么祈求,怎么跟菩萨说?

台长答:什么都不要说了,念了给某某某就可以了。

女听众:就说“我某某某念27遍礼佛大忏悔文给某某某”就可以了,是吗?

台长答:对。念27遍礼佛大忏悔文给这个亡人某某某。

 

面对别人的相思如何做才能不欠情债

Wenda20180413  01:19:57    点击链接

男听众:上辈子让别人相思五年,这辈子至少想别人六年,而且还得不到。请问师父,面对别人的相思如何做才能不欠?

师父答:不要去勾引人家。你知道人家在喜欢你,你就不要去抛电眼给人家。你知道他在喜欢你,你还去多看他一眼,去勾引人家,你把人家魂都勾掉了,你不是在欠人家情债啊?你就根本不理他,最多给他骂几句,时间长了就没了。

 

什么情都不能过头

卢台长来信解答(四百一十五) 点击链接

问:13-09-2020,共修会晚香结束到家后,魂体被菩萨带到欲界天宫。

观世音菩萨:“童儿,月老星君们是掌管娑婆世界男女婚姻的天官。凡男女在一起居住,结合超过一年以上,有缘分的在月老星君的姻缘簿上就算是夫妻了。月老星君,请您给童儿开示吧。”

月老星君:“夫妻之间乃三世因缘聚合。上辈子彼此之间对感情的付出在今世因缘会遇时就会产生出火花,相恋相爱再进入婚姻。至于在家庭里的善恶关系则要看上辈子两夫妻是善缘大于恶缘,还是恶大于善。”

月老星君:“最怕男女之间胡乱淫荡,把自己大好的感情福报给消耗掉,导致自己日后的家庭关系一塌糊涂。信佛的善男信女若是能在缘分相遇时给彼此之间念经、放生化解上辈子的恶缘,就会减少人间许多因为感情问题而导致的婚外恋、离婚等问题了。如果家庭关系变好了,婚外恋减少,娑婆世界男女邪淫的罪孽以及因为感情恶缘而产生的恶口也会逐渐减少。心灵法门许许多多的妇女都因为念佛放生改善了自己未来所要欠的情债,减少心灵上的痛苦折磨。观世音菩萨真的大慈大悲。”

月老星君:“另外,告知娑婆世界善男信女们,同性恋是违反天地的阴阳运转。不管前世有无缘分,只要同性之间有任何的情欲关系都是属于邪淫的,扣尽福禄寿后就是投地狱、堕畜生道了。希望大家好好警惕。”

弟子 马来西亚 13-09-2020

答:所以一定要当心,男孩子和男孩子之间、女孩子和女孩子之间,都不要过分要好。如果两个人形影不离,时间长了就会有问题,会产生一些幻觉幻相,觉得对方像异性朋友一样。

 

如何化解情债

2012年1月13日  玄艺问答 点击链接

听众:如果真的不交朋友不结婚的话,就把这个情给断了对吧?以后就不用再还了?

台长:是这样的,但你要咬得住牙的,如果你欠这个男的了,这个男的就死乞白赖地盯着你,你要躲得开的,躲不开的话你还会陷进去。比方说你前世欠他的,到时候你就会喜欢上他。你要靠很强的毅力,知道“我该要还债了,我现在不用人间的还,我念经给他”,狂念经——解结咒、礼佛大忏悔文、小房子,念心经给他。再加上自身的力量,再喜欢的男人,我就不去和他好,因为我知道这段缘分是不可以的,我跟他好的话我的家就没了。咬咬牙,时间长了就过去了,这段情算还完了,下辈子至少你不要再欠他的了

听众:会不会这辈子我没有还他,下辈子还要去还他?
台长:不会的,如果你单单咬咬牙,跺跺脚,你不去还他,那你下辈子还要还。问题就是你念经了,你用小房子还了!举个简单例子,你本来被人家打了一个耳光,你就本来要打还他的,现在人家说给你一万块钱打个耳光,你肯定说“好啊,你再打我一下,弄个两万吧”。就是说用这小房子抵消孽障了。

听众:有人以前对我特别好,比如给我又送礼物,又请客,但是现在两个人不联系了,我现在学佛了,知道不要欠人家的,可现在应该怎么去还呢?

台长:如果两个人不联系了,就不要找机会再去联系。如果你跟他的恶缘还没断,你现在为了要还债再去跟人家联系,好像觉得心里舒服一点,还带有这么一点点的眷念,实际上你又在玩火了。你到目前还忘记不了他,忘记不了他对你的好,实际上你这个债没还清。如果你再去跟他联系,接下来你们两个人还会再好,这叫玩火!

听众:如果对普通的朋友呢?比如说以前的同事、同学这方面的?

台长:异性朋友交不得的,异性朋友交到后来都容易出事。如果一个人说:“我告诉你,我男朋友多得不得了,但是我从来不跟他们有事情的,你看我这个人就是能够在男生当中如鱼得水,大家都对我好,但是我跟他们就像兄弟姐妹一样、同学一样,我们没有其它关系!”你相信吗?不该去碰的就不要去碰,我告诉你,老先生老太太都会擦出火花来,老实一点啊!不去碰,就念经、念小房子不停地还。这个人间,你们不知道的,地府和天上的事情不知道要比人间复杂多少倍呢!

听众:我知道有欠一个同事的,也是照您说的方法吗?

台长:对,你一定要记住,对同事最好跟大家保持一个平等的关系,而且千万不要眼睛、行为、语言带有任何一点点暧昧关系,这种都是你造因的一个果。造了这个因,实际上就是在碰你的情线了,你这个情线底线一冲破的话,你一定要还的!不要搞这些事情啊,我告诉你,一个学佛的人,一定要咬咬牙克制自己,再喜欢吃的菜不要去吃,再喜欢买的东西不要去买,再喜欢碰的东西不要去碰。佛法讲以戒为本,什么叫本?本就是根本,所以学佛的人一定要戒,没有戒律的话,这个人是学不好佛的!一个人说“我很相信菩萨,我很努力念经的,但是我看到这个实在是手痒,我要拿一点偷一点,这个我实在熬不住我要吃一点”,这种都是不能守戒的人;“我看见人就想骂他几句”,这也不叫守戒。

听众:如果现在欠了很多同事的债,应该怎么还呢?

台长:如果人家不来找你的话,你就不去管他。如果有人来找你,你就该还钱的还钱,该送礼的送礼,但是感情一概谢绝,然后不停地给他们念解结咒,因为只要现在还能找你的,说明你跟他的情缘还没有结束。他找到你了就给他还钱还礼,希望这个情分结束大家就拜拜了。另外在家里不断的念经。一定要老实啊,过去如果做过一点不是太好的事情,现在一定要老实,无论如何咬咬牙,再有情的话,说明他没跟你结束,你就要咬咬牙,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不要去想这些事情!

 

欠了很多情债该如何祈求化解

Wenda20180504  26:30   点击链接

女听众:比如说一个女孩子年轻的时候长得还可以,追求者比较多,但是以前她心态并不是很正确,喜欢让别人追,让别人动心,学佛了,知道这样会欠很多情债,要化解的话有些名字不大记得了,祈求的时候应该怎么去讲呢?

师父答:就跟菩萨讲“化解我的业障”。这都是已经成为业障了,很麻烦的。别说女孩子了,你就是老太太,都会希望引起人家对你的重视,到一个地方,都是希望人家重视你。实际上一个女人也好,一个男人也好,你到了一个地方,只要一块地方坐下来,你自己保护着自己,哪怕没人看,你反而自己很舒服。整天被人家关注的人,有什么舒服的?你看那些电影明星,他们到处被人家讲、八卦,他们自己活得也很痛苦的。要什么名气了?有什么意思了?你去把人家眼睛勾了,勾了人家盯住你了,讲老实话,你当时是感觉虚荣心得到满足,实际上你很多的惭愧心就出来了,因为你做不到很多事情,因为你满足不了很多事情,因为你本身在人间没有这么多的物质、利益,你到了最后还是显得自己更苍白。

 

欠多人情债如何忏悔

Shuohua20160226  00:54   点击链接

女听众: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以前谈恋爱玩弄过别人的感情,如果是欠了三个人的情债,针对一个人的某一件事情念礼佛大忏悔文,是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忏悔好,还是总的忏悔感情上做错的事情好?

师父答:像这个情况是这样的,如果你感觉到欠某一个人特别重,当时伤了他特别重,那么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忏悔比较好。因为泛泛地指的话会有点乱。就是说忏悔三个人当中某一个人,因为你可以像人家有的放矢一样,就这么做。

听众问:如果念到心里没有罣碍了,这个人后来死了,还会来找同修吗?

师父答:如果念到心里没罣碍的话,基本上走了就不一定会来。其实真正伤害自己,因为是在你的八识田中你伤害过别人,伤害别人之后自己在心中已经罣碍了,这个罣碍实际上已经是对你的报复了,所以你一直忘记不掉,会痛苦、会难过。

师父答:等到你自己念掉了,实际上他接受另外的一个惩罚或者接受另外一个福报去了,他跟你没关系的,只是你自己给自己创造了这个阴影,是因为从他身上反射到你身上的罪孽,所以你念掉了就没事;但是你念不掉,他这个罪孽就会到你身上;如果你根本不忏悔,那么他魂直接就可以到你身上来找你。

女听众:有的时候同修避免不了别人对他的暗恋,情债很可怕,就怕他生前喜欢过你,对你好过,死了再来找你。
师父答:像这种情况,如果你没给他一种明确的答复,你应该没有什么罪孽;如果你当时眼睛或者行为,甚至你写的一封信让他想入非非了,那这个基本上都是要欠情的,是这样的;如果你没有……对方没有一点反应的话,他应该不算欠情。

 

念解结咒不要让对方知道

卢台长来信解答(一百八十一) 点击链接

问:可以许愿念诵1万遍解结咒来化解三个人之间的怨结和恶缘吗?例如化解我和我爸爸我妈妈三个人彼此之间的怨结和恶缘吗?

师父答:偷偷念,不要告诉他们,告诉对方效果减半。有些人很傻,去跟对方说“我正在跟你念解结咒”,这样效果减半。

 

如何预先化解感情方面的问题

卢台长来信解答(二百零二) 点击链接

问:师父曾在录音中对师兄提问“如果还没有碰到感情,想提前把这个事化解掉,能不能念一波一万遍的解结咒来化解感情的缘分”,回答都可以的。这是个案吗?如果不是,每天念诵的时候祈求的时候是否可以祈求化解我xxx感情的缘分?

师父答:都可以这样念,可以这样祈求。

 

许愿不结婚是不是情债就没有了   

卢台长来信解答(三百五十)  点击链接

问17:师父之前过开示,许愿不结婚的,并不代表情债就没有了。我已经许愿终生不结婚,但梦中的我结婚了,请问是代表我有情债吗,应该怎么办?

答17:很多人许愿不结婚,但还是有很多的情债要还,到时候就会痛苦难受,只有不停地念经化解,否则就陷入情网了。

 

爱是轮回的种子

Shuohua20180406   00:55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好,您在2016年台湾台北法会开示:“普贤菩萨开示‘爱是轮回的种子’。他说的‘爱’就是轮回,因为你爱进去了,你就要轮回了。想一想,是不是这样?我们很多人爱到里面搞不清楚了。普贤菩萨说‘欲爱是堕落的根源’,欲爱就是有欲望地去爱,那更不好,是堕落的根源。普贤菩萨说‘贪是地狱的毒蛇’,欲海难填,就是说人的欲望像大海一样,根本填不满。苦海无边,回头是岸。菩萨的智慧深广如海,愿断一切恶,愿修一切善,才能共攀四圣,早登极乐。” 请师父开示一下,普贤菩萨说“爱是轮回的种子”,师父您也开示过,同修之间如果缘分很深,看看彼此,心里开心就好了。为什么不要有过分的行为?天人之间的爱都是心里的爱,也没有行为的。您让我们看看彼此,心里爱他,是不是“放下”的初步阶段?是否不和对方接触才是更好的办法,才能不造新业呢?

台长答:对啊,是这样的,一个人不要造新业。爱要怎么爱?要高尚的爱,不是人间的那种爱,那你就脱离了那些低级趣味了。菩萨叫我们不要把人间的情爱罣碍在心,因为你罣碍情爱,就脱离不了苦海,我最近跟弟子开示说,你只要在人间动这种情,你就是在六道里轮回转脱不出来的。只要你跟异性有这种事情,就算在人间是如理如法的,对不起,你永远在六道轮回。

 

缘起性空

白话佛法(十)10.宿怨是孽障的根点击链接

人的缘分犹如无根的草,风一刮就倒了,拔掉了,就长完了,结束了。无根的草是没有根的,这种草是不能长久的。风一刮,草就没有了,根一拔,草就自己凋谢了,因为这种草没有根。有些草有根,你今天把它割了,它明天又长出来了。所以,当缘分来的时候,有些人很快地就陷入缘分之中,将自己绑起来。缘分可以说是人的感情的缘分,女孩子跟男孩子谈恋爱就是这样的;也可以说是孩子跟父母的缘分。

今天你们一生孩子,缘分来了,你就被绑起来了,你没有你自己的时间了,你今天能够抽出时间来听师父讲课,那已经很不容易了,要是在平时,哪有时间走出来啊?要给孩子喂奶,要换尿布,多少事情啊,缘分来了你逃得掉吗?缘分把你绑起来了。看见一个喜欢的人,心里想着不要想他,我是学佛人,我要克制自己,我不能想他,可是还是要想他,没有办法,这就是缘分。

有些人见到缘分想躲避,但是躲不了,自己来解缘那是最好的方法。就是说自己把这个缘分解掉,怎么样解呢?师父教你们,首先要躲避。明明跟他有机会见面的,不见;只要他经常出入的地方,不去;有可能碰到他的机会,全部避开,这是在现实生活当中的躲避。然后在精神上,要念《解结咒》、《心经》化解缘分。不容易啊,自己想的东西,还要自己想办法把它去除掉,难不难啊?很多酒鬼放一瓶酒在桌子前面,他就不喝,为什么?他知道马上要开车了,怎么办?很多人喝酒后开车,被罚过款,怕了、痛了,但是也有很多人酒后开车被罚款了也不买账,照样拿起酒瓶就喝,这就是人生啊。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