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00508 专题分享 | 六道轮回

09/05/2020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六道轮回

20200508 专题分享【六道轮回】

柬埔寨放生:六道轮回真实不虚

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二百九十七)2019-03-24 点击链接

问:16-03-19 到观音堂拜佛时眼见整个佛台大放金光,观世音菩萨、南无释迦牟尼佛及大势至菩萨接连几次在观世音菩萨瓷像上方显化金光法身。

诵经完毕回到家中时魂体被护法送进冥界听审。

判官:“童子,这是心灵法门佛子放生的黑鱼。因佛陀怜悯众生受苦,在放生现场佛力加持,现特调黑鱼灵体过来冥界诉说堕落地狱转投畜生的果报。这只比较大的黑鱼灵体是这些黑鱼灵体的师父,这些黑鱼灵体(大约七八只)都是X埔寨东南部某寺庙出家和尚。”

大黑鱼灵体:“我自幼出家为僧,跟着我的师父X拉和尚修行。师父教会我天眼、天耳神通以及诸多佛教经典道义。我师父在世常告诫我,神通是为了观察宇宙空间真实相以及明白佛陀的教义,神通虽然可以救人,但是也可以害人,好像双面刀一样。”

大黑鱼灵体:“X拉师父涅槃后,我继承庙宇道场。我师父虽有神通可是很低调,可是我太重名利供养,附近的人以及其他县区有疑难杂症难治者我都用神通显化帮助他们。由于我神通的显化,庙宇香火鼎盛,很多人也跟着我修习佛法神通。有一次,有一个人邪灵附体,在与邪灵对谈中,我无法劝服邪灵离开债主接受佛法超度。我忘记X拉师父的话,如果遇到无法接受佛法超度的众生不应该勉强,此乃这些众生的因缘果报,他们的罪业所致。我施用神通力让邪灵强硬离开,这个邪灵气愤,不知道哪来的邪力把我神智打晕,用邪术控制我,坏我佛门戒律,让我与眼前女子当场淫乱。”(罪灵在做超度法事时常让自己与信众独处沟通)

大黑鱼灵体:“那次过后,我身上的神力一夜之间消失。什么感应都没有了。这件事,我弟子们都不知道。来庙宇供养的人少了许多,有一天一富商女子来求我帮助怀子,我用神通探查她的因果时(罪灵专心修行忏悔又恢复神通力),让我破戒淫乱的邪灵一直躲在我的庙宇附近观察找机会报仇,邪灵在我魂魄离开下去冥界观察时入侵我体内让我施法弄晕女子与她苟且(一旦破戒律,罪灵神通会消失)。我清醒时非常后悔,赶紧处理干净,女子醒来不知发生何事。过后,女子怀孕,误以为是我的神通灵验,到处宣扬。”

大黑鱼灵体:“我为了名声,为了钱财利益供养,我说服寺中子弟假装用神通力加持在圣水里,让求子的女子喝下,然后让弟子们与她们淫乱,不愿意这样做的弟子觉得我很可怕就离开我寺庙去其他道场修行,他们害怕我施法报复,所以不敢把庙里的丑事说出去。一天夜里,庙里大殿失火,全庙僧人无一逃过此劫,全部葬身火海。死后,全部僧人被带入无间地狱惩戒,受熔浆火烧之苦刑。是我害了他们。”

大黑鱼灵体:“地狱惩戒出来后就转投黑鱼受刮鳞刀割苦刑,生生世世我和弟子们都不能得人身。放生现场,眼见天空七彩佛光映照在我们身上,让我忆起这些罪孽。佛陀,请原谅我的弟子们,这些罪孽我全部承担,让他们转投人道吧。我不配为师。X拉师父,是我错了。”

判官:“唉,童子,你可以离开了。”

魂体归还阳世时让弟子感慨万千,空中传来菩萨意念:“一念错步步错,身在佛门不好好持戒修行,追求名利供养才导致黑鱼现在的果报。希望阳世的佛子们莫求神通,真修证悟佛陀法义真理,神通只是学佛路上的附属品。可有也可无。”

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弟子 马来西亚 17-03-19

 

答:看见了吗?师父和你们讲得很清楚,让你们不要追求神通。任何一个男人也好,女人也好,只要一动邪淫,你的功能很快就没了,所以不能做坏事,一做坏事你根本没有功能,要非常非常干净才看得见。很多人谤佛,自己看看就知道自己以后的苦了。当你用这种神通在人间作恶的时候,你知道你犯下了什么罪?庙都烧掉了。你们可以去查历史,柬埔寨曾经有没有一个庙烧掉,很多人都烧死?查得到的,她讲的全是真的。千万不要拿自己的慧命开玩笑,一旦进入佛门就好好修,不要做恶事,为自己晚年讨个平安,不然受起苦来苦得不得了,如果生骨癌的话,打吗啡都没用的,骨头痛得钻心。

 

 

蚁王的故事

思维是因果的根——摘录卢台长讲述于观音堂 点击链接

师父讲个故事给你们听听,蚂蚁这么小,他们一堆一堆的,它们有个国家你们知道吗?叫蚂蚁王国,也叫蝼蚁国。……它们有一个头——蚂蚁王,下面的蚂蚁全部跑来跑去捡到一点点东西给它的“皇上”。有的“皇上”气量很大,心量也很大,命令蚂蚁:“我们这里食物有很多,你们搬一点给别的国家的蚂蚁去吃吧。”当这个蚂蚁王的命令一下去的时候,那些蚂蚁都要呼“蚁王万岁”,因为有这么慈悲的“皇上”,居然把我们掠夺来的食物送给另外一个蚂蚁王国去吃,有功有德啊,功德很大啊。

试想一下,它有什么功德啊?它要亿万劫之后才能投一个人啊,亿万劫啊——上亿万的劫。它就是做这么一点点事情,它以为当时在当蚂蚁的时候它很了不起了。我们人现在就是这样,施舍一点,对人家好一点以为自己不得了了,……以为自己做了很多功德了。你们知道菩萨看人就像我们看蚂蚁是一样的。就像蚂蚁建立的蚂蚁王国,在一阵狂风暴雨当中(那是扫垃圾车),又是水又是风的当中,这个国家就没了。

 

 人在业力面前也很渺小

人为什么会突然之间出事?

弟子开示第一册 在生活中使用“定力慧力 点击链接

每一个人的业力像山一样高,像海一样深:你造的业不停地累积着,几世累积下来之后你想想你做了多少坏事?你造的业像山一样的高啊,像海一样深啊。

 

 

弟子开示第一册 用佛法来理解身心健康 点击链接

当业力来的时候,会使你搞不清楚。就像本来夫妻还挺好的,一下子忽然发现了对方有外遇,突然之间要闹离婚,对方思想都毫无准备的情况,像火山爆发一样。

……有人本来走在马路上好好的,忽然来一辆车一撞,就没了。师父之前也跟你们说,澳洲有母亲在倒车的时候,让小孩子乖乖站旁边不要动,结果一倒车小孩子刚好走到车后,母亲就亲手把自己的孩子撞死了,等到母亲急忙下车一看,就发疯了,狂叫,这就叫做业力来的时候像火山爆发一样。那种恐怖的力量是无法逃脱的,稍不留神就把你熔进去,你就什么也没有了。

 

 

弟子开示第一册 常存感恩转换业力 点击链接

所以师父告诉你们要转业力,因为你们的业障会像潮水般过来,你们听得懂吗?业障来的时候三六九啊——13岁,16岁,19岁都是关,23,26,29岁…… 还有66岁,73岁,84岁。这些都是关啊,一个人的关都是不停的,你想想看你要是哪次一个关没过,你不就走了吗?

 

 

 如何摆脱业力对我们的影响?

弟子开示·第一册 在生活中使用“定力慧力 点击链接

我们已经带来了如山高如海深的业,我们要怎么样才能把这个高山跟深海填平?就是靠我们自己修心念经。……你上辈子做错很多事情,这辈子你也做错很多事情,你的业力这么深,靠什么解脱呢?

 

 

靠定慧来解脱业力

弟子开示·第一册 在生活中使用“定力慧力 点击链接

你的业力这么深,靠什么解脱呢?就是靠“定”和“慧”。因为有智慧你就能解脱。定力是什么?一个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定得住,要守住自己的戒律,……现在很多人的毛病就是一出了什么事情马上就心慌意乱了,家里出了什么事情马上就憋不住了。一个人定力怎么来的?从戒律来的。

……比方说你今天非常想跟领导吵架,但是又想到你不能没有这份工作,所以你就必须戒——你就不讲话了,这样就定下来了……又比方你还不想跟老公离婚,他再怎么骂你,你就跟他笑笑,你就有了定力。你想到有个戒:为了孩子我不能跟他离婚,这样的话你就能定下来。

 

 

善存正念转换业力

弟子开示·第一册 摆脱业力走出困境 点击链接

师父叫你们要扎到心里,你们才能解脱,否则冤亲债主都会来找你们。所以大家要记住,人要善存正念,就是把好的念头经常存在脑子里。比方说,脑子先想好:如果我老婆骂我的时候我应该怎么样——“随她去,她可能不开心,我让着她吧!”好,这个念头在里面了,等到老婆一骂,这个念头马上跳出来,“随她去吧,她可能不开心了,我让让她。所以要懂善存正念。

 

想要出六道必须要救度众生

多出来帮助众生才有功德

白话佛法(四)12.心地无私天地宽 点击链接

如果你的脑子可以想到人家想不到的事情,这就叫智慧;如果又能去帮助别人就叫德能。……很多人有德不会发挥,良心很好不懂得去救人,把时间整天用在家里做饭烧菜,不懂救度众生。如果他能到社会上、能到观音堂来帮助更多的人,说法、弘法,他这个德能不就出来了吗?……难道你天天在家里,不管众生,你就能上天吗?师父告诉你,上不了天的。

 

 

功德是做出来的

白话佛法(四)12.心地无私天地宽 点击链接

师父在这里讲的都是非常真切的话语。不做坏事,你走的时候上不了天,大不了投人。这个世界并不是说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这是一个误区。“我就管好我自己”,实际上大错特错。因为你在人间很短,你只有走出来拼命地做,因为你做出来了,你才能得。

 

……所以我多做,哪怕多错,我念《礼佛大忏悔文》,但是我做得好的地方全部都有功德的,虽然我做错的地方还是要记上错的,但尽量在做的时候少犯错。碰到问题就念《礼佛大忏悔文》,把不好的孽障消掉,那你的功德就圆满了。不做的人就没功德。

 

 

要出六道必须要救人

Wenda20191124 59:29  点击链接

跟着师父学,任何一个人只要不造新业,上天没问题(那出六道呢?)出六道你必须要出来救人,你不出来救人你出不了六道的。因为单单靠自修的话,人家要修多少世才能到声闻、缘觉,像你们一世根本不可能到声闻、缘觉。靠自修,小乘的话你成不了的,小乘要修多少世啊?现在只有大乘的方法才能直接出六道啊!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