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10219 专题分享 |业障爆发如何应对

20/02/2021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专题分享【业障爆发如何应对】

20120219 专题分享【业障爆发如何应对】

 

 正视业障 今生的遭遇都是自己过去造业所感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一个人遇到任何劫难都是因果

摘自Shuohua20170630 02:14 点击链接

女听众:有一位师兄很精进,发愿度1000个人,在网上度了很多人,也帮佛友设了很多佛台。他自己可能是逢“三六九”劫,当时他是卖珠宝的,把人家的货丢了一万多;后来换工作了,又遇到一些其他的情况;别人借他的钱也不还。他有些想不通,请师父给他开示几句吧。

台长答:在这个世界,首先我们学佛人要懂因果,今天所有的果跟因都有关系。因果很重要,如果你不懂因果,你怎么能够解决这些问题呢?我们中国有一句话叫“花钱消灾”,有时候破财也是消灾,花钱也是消灾。像他这种,比方说他最近觉得很不顺,就是走入他的人生低潮期。因为一个人的人生有高潮,有低潮的,一个人不可能一辈子都非常顺利,也不可能一辈子都非常倒霉。你要告诉他,在低潮期要低调,要稳住,要稳定;在高潮期也不要太专横跋扈,也不要太贡高我慢。这样的话,做人就越做越好,学佛越学越精进。你想想看,一个人如果不能接受自己的失败,只能接受自己的成功,这个人无疑是一个想象主义者。因为这是不现实的,没有一个人一辈子都是成功的,不可能的。所以叫他要坚持。学佛人相信观世音菩萨的存在,相信“观世音菩萨一定会帮助我的”,这样的话,你就会变得越来越有智慧。

 

 

常做功德依然会有劫

摘自Wenda20130818B  37:30  点击链接

女听众:我们家现在都念这个法门,我们度人也是一度度一家。

台长答:度一家很好,但是你要明白,人虽然在做功德,有劫来的时候也逃不过。你做功德念经了之后,大事化小,小事化无。躲不过这个劫的,大的会化成小一点,小的会化成无,但并不是真正连一点印子都没有,一定会有的。有时候摔一跤就过去了,有时候不当心动个小手术就过去了。所以台长碰到这种事情经常叫你们去验验血或见血,血光之灾的人见血的话他会消很多业障。

 

 

菩萨提醒恶业要来,要靠自己努力去转变

摘自Wenda20170604A  25:31  点击链接

女听众:比如说某一个人是业力的因果使然,那么菩萨是如何转变这种关系的呢?

台长答:菩萨叫你们自己转,不是菩萨帮你们转。你今天有恶业要到了,菩萨先告诉你——托一个梦给你,你要出车祸或者要生癌症了。梦到之后,你自己幡然猛醒,拼命地念经、学佛修心,那你慢慢地就能驾驭自己的病情了,因为你知道有菩萨在保佑你了。你怎么让自己的癌症消失的呢?因为你不停地许愿、念经、放生。

 

 

预示有劫的梦

炸药——有隐性危险

钟表、赶不上火车——要抓紧时间消业

猫、蛇、鳄鱼、虫子——麻烦、小人

梦见被人追债、追杀——有要经者

梦到丢东西、找不到东西——麻烦

死鱼——沮丧

考试考不出来——现实中某件事有阻碍

 

 

凡是精进修心的,有劫有难时台长法身都会去提醒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何分辨给我们托梦的是菩萨还是魔障

摘自Wenda20170305A 57:16  点击链接

女听众:我们现在学心灵法门就特别重视梦境,因为有些梦境是菩萨给我们的一些提示。那会不会有一种情况,如果业障比较重,灵性或者是魔障也会给我们托梦,让我们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有没有这种情况?

台长答:会会会,对对对(因为之前有一个师兄让大家一起去做投资,这几个师兄就分别上香问菩萨这个能不能做。一个师兄梦到发大水,把人都冲下去了,这个师兄上岸了,所以他想这个肯定不能做。另外一个师兄好像梦到活鱼啊什么什么的,他就觉得好像有财运了,去做了,结果钱就亏了。他觉得当时这个梦境还是挺真实的,但是最后的结果……)……这两个梦为什么有不同的结果。第一,要看这两个人谁修得好。如果台长今天梦见鱼了,你说今天去投资会不会赢?肯定的吧。这两个同修,一个梦见发大水,一个梦见鱼,那么肯定是梦见鱼的人没有功德,或者没有好好修心,而那个梦见发大水的人肯定修心修得比较好,菩萨给他正面的启示,根基不一样的。所以你看,西方教他们也叫“启示录”,给你启示啊,天上给你启示,你自己非要这样……有的时候给你启示就这么一次,菩萨不会陪你玩的,给你一个灵感,可以了。

 

 

生重病之前会有何征兆;理解自己的身体才会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业障爆发之前的征兆

摘自Wenda20160124A  51:44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业障爆发的时候,他之前会有什么一点点征兆吗?

台长答:有!倒霉啊,连续倒霉。业障爆发的时候连续倒霉(之前呢?倒霉那不是已经爆了吗?)之前就开始倒霉了。上大桥之前有个引桥的,你觉得最近一直不顺利一直不顺利,就孕育着有大的事情要发生了。(那这个时候就赶紧把礼佛大忏悔文调一调)对啊。你看看有的贪污腐败的人,其实他在单位里已经开始不顺利了,他感觉大家已经在用怪怪的眼神看他了,然后接下来他觉得上面总是对他很多问题表示刁难了,不喜欢他了,不跟他讲了。他自己应该有感觉了,那么再过几天就抓起来了,就这样的。怎么会没感觉?做错事情怎么会没感觉?(是的,师父)一个人每天开车,那天差点闯祸,回来跟人家说“哎呀,差点闯祸”。你就要当心了,过两天你真闯祸了。明白了吗?你看脸上发一个东西,“哎呀,好像发一个东西嘛”“好像过两天就没了”。你要当心了,可能会真发出来了。就这么简单了。

 

 

如何预防业障爆发

菩萨提醒自己有劫,该如何化解

摘自Wenda20160103B  24:03 点击链接

听众:师父,您说如果接受到菩萨的提醒,我们怎么许愿化解比较好呢?比如多少张小房子、多少条鱼?一般有个定数吗,有个基础数吗?

师父:拼命念经啊,那个时候就得拼命念经了,没有话讲的,念消灾吉祥神咒、念礼佛大忏悔文、念小房子。过去有个佛友我告诉他:“你三个月当中有个大灾。”哎哟,每天念,每天念……有一天突然之间抽筋,家里一个人都没有。结果你说好玩吗,躺在地板上抽筋的时候隔壁邻居敲门,你看看看,不就把他救了,翻白眼啊。你想想看就知道了,这个东西你要避开,很难避,但是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对不对啊……

 

 

遇见大的关劫时,可提前一年烧送化解关劫的小房子

摘自Wenda20160923  01:05:34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遇见比较大的关劫,比方说是双“三六九”,或者自己感觉很不好的情况下,能否提前在这个劫到来一年之前,就许愿念化解这个关劫的小房子,并且烧送?如果这样提前化解关劫,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呢?

台长答:当然了,越早消掉越好啊(提前一年这样是可以的,是吗?)当然可以,只不过你要讲清楚。

 

 

没有功德,业障比例会在短时间内升高很多

摘自Zongshu20160630  00:44 点击链接

女听众:我想问一个1975年属兔的,女的,身体状况,从年初到现在就是……

台长答:不好……业障占整个身体的60%了(突然之间怎么会这些多?去年的时候才27%)就是说到了一定的时候它会爆发的……有的人台长给他看,也就是三十几,32%、33%,突然间一下子中风了,为什么?到了这个时候他的业障一下子来了,你承受不了的。比方说32%的时候,你天天拼命地做功德做功德,那你就成功了。举个简单例子,你家里房顶还没有掀掉的时候,台风没来的时候,你天天家里平平安安的,对不对?那么你说“家里丰衣足食,我够吃够用了”;等到一阵台风来,把你家都刮走了,你吃也不够了,用也不够了,那你怎么说“那过去不是挺好的吗?为什么我突然之间会……”“突然”,那就是你的业障。明白了吗?

 

 

怎样才算真正的精进

摘自Wenda20160306A  14:47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天时越来越紧了,业障爆发得越来越快。我们是不是应该把小房子放在很重要的位置来努力念,能念5张不念4张,才能全身而退,保住生命和慧命?

台长答:加紧精进地努力修心学佛,这本身就是一种精进。在末法时期你如果没有这种精神,你很难做到的(观世音菩萨说“今年要精进”,怎么样才能算得上真正的精进呢?)精进就是每一分钟都不浪费。比方说你小丫头现在打电话,每一分钟都是为众生在问问题,问了问题之后留在广播里给人家听了,你也有功德。然后电话挂了之后,你度人;然后你就算洗衣服、买菜、做饭,嘴巴里不停地念经,你这不叫精进啊!你哪怕上班也叫精进,跟别人讲话,讲出来都是佛言佛语,脑子里想出来都是菩萨的思维,行为出来都是规规矩矩的,那你是不是精进啊?(全都是做好事……)对。一点坏事都不能做的,好人就是一定要做好事。

 

 

生活中要多认错多忍辱

摘自白话佛法视频开示 第7集【善恶都是因果】点击链接

不管碰到什么事情,念礼佛大忏悔文,罪孽消除得最快。礼佛大忏悔文要多念,保平安的,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一点。在人间做人也是的,保平安是什么?现在末法时期,保平安就是经常承认自己的错误、缺点,碰到事情说“对不起,我没做好,对不起”,这就是人间的“礼佛大忏悔文”。人要讲理,人家说“你讲不讲道理啊?”这个“理”和那个 “礼”差不多的,你经常跟人家说“对不起”,你是不是保平安了,人家不搞你了?罪孽消除。一个人要懂得善守戒律,戒律要善守。善守是什么意思?好好地守住戒律。要达到明心见性,很多人在人间总是觉得自己很有道理,不知道这个世界上真正的理,那不是理,那是一种缘分。哪来的理可以讲啊?缘分啊。

 

 

福德善缘不可用尽

摘自摘录卢台长讲述于观音堂——善尽祸至 灾尽福至  点击链接

如果今天你有点福气,那是享受的缘分,不要把这个缘分用尽,因为这些都是善缘,善缘用尽了,那么你就会有恶缘开始。当你享受善缘的时候,你是不会有灾的,当你拼命地去求福的时候,这种福不可靠,因为你是硬求才把福求来的,你享受了,你就要当心灾祸了,灾祸很快就会接近你,所以当一个人拼命地求啊求,求到了,接下来,灾祸就来了。命中没有的,你拼命地去求,求来了之后,你这个人没本事,求来了当局长,要知道,你开心的那一天,就开始埋下了祸根,要知道有多少有本事能够当局长的人会嫉妒你啊?多少人想把你拉下来?多少人开始讲你的坏话?你不就是埋下了祸根吗?如果你这个人的确是好人,是当局长的命,的确是有领导才华,你做了局长,你平安了。如果这个局长是你拼命地去争来的,还去打通过关系,你即使做了这个局长,很快地你还会下来的。师父跟你们说,想去除灾祸,就要不去贪、不去求。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摘自20151212 卢台长马来西亚 吉隆坡《玄艺综述》大型解答会  点击链接

在这世界上,如果遇到不好的事情,不要埋怨,不要说,因为可能这是最好的安排,不要懊恼,不要沮丧,也不要只看到一时。我们有一个佛友,腰被车撞伤了,他一直念经,没有埋怨,结果去医院做全身检查的时候,查出来肾脏有癌细胞,最后一起做手术的时候把这个癌症也割除了,也是因祸得福。人间的一切不要用你的眼光看,想一想,这一切也许是观世音菩萨对我们最好的安排。把眼光要放的远一点,学佛人不要学会悲哀和埋怨,更不要怨天尤人。这个世界上有因就有果,今天所尝受的一切果报一定是我们过去生或今生造下的因。永远要相信菩萨的安排,要相信因果,懂因果,能够改变的人,就是解脱之人。学佛人应该明白,今天的幸福,转眼可能就是明天的痛苦;今天的痛苦,可能就让我们以后不会再受苦了。痛苦和幸福都是一种缘分,好好对待它,你就掌握了善缘……世界上一切都没有变,而是我们的心在转变,心可以让世界上一切都转变。好好地修心,好好地把握自己的良心和本性,一定会把心修好,改变人生。

 

 

同修学佛感悟分享:39岁劫的灵验事迹,用“四大法宝”每天努力修行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善报恶报均是自己所造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什么因素导致业障爆发

摘自Wenda20160715  01:27:12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那业障激活之后没有念小房子还债,一般过多久会导致业障爆发呢?

师父答:……是这样的,根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就是上辈子的时间,根据你今世作孽的程度,你自己的修为,还有你上辈子的善恶,果报该到期了,它综合性的,到了时间,它就会形成一个时间,它就会爆。一般为什么说“三六九”呢?就是“三六九”是检查的时间。比方说,领导逢“三六九”就来检查了,一检查就检查出来了。像现在这个纪律检查委员会,它按照时间一检查,好了,你就查出很多毛病出来了。听得懂吗?(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业障激活灵性

摘自Wenda20160313B  45:20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业障激活灵性,这个灵性是这个人前世所欠债的灵性吗?

台长答:基本上是上辈子,上辈子你在人间做了什么错的事情遗留下来的,它到时候这个劫就出来了(这个灵性在业障激活之前是在哪里呢?)有两种地方:一个在地府,他准备等着你劫到了,他就上来了;还有一种,已经在你身上开始捉弄你了。(为什么一天念礼佛大忏悔文数量过多会造成业障激活灵性呢?地府安排的吗?)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你欠人家钱,欠100万,你天天说“我还你,还你”,然后每天还10块钱,人家不要跑过来揍你的?还到哪年哪月啊,现在明白了吗?

 

 

业障爆发前念经放生好过爆发后再补救

摘自Wenda20171022A   10:29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您开示过业障爆发了之后放生1万条鱼只能顶业障爆发前的100条鱼。请问师父,消同样一份业障,业障爆发了之后再消掉和没爆发之前就消掉,所需要小房子的比例是不是100﹕1的关系呢?

台长答:虽然没有完全的数字比例,但是这个道理是在这里。业障爆发之后,你的1000张小房子可能只有一两百张的效果。并不是说烧下去的小房子没用,而是烧下去的小房子已经抵掉了你的这些大的业障,因为已经爆发了,已经改不过来了,没办法了(明白了。师父,念礼佛大忏悔文把业障激活了然后消掉,与每天礼佛大忏悔文念得相对少一些,在业障没有激活的时候就消掉,需要的小房子或放生的比例是多少?)没有比例,只能告诉你大概。没有激活的灵性和业障,你平时不停地念礼佛大忏悔文的话,的确会消掉的,而且这种消掉对你效果非常好;如果一旦爆发了,你这些礼佛大忏悔文根本不够用,小房子也不够用(明白。所以在业障爆发之前一定要好好地修,要好好地念)

 

 

业障太重很难救,台长再叹莫到临时抱佛脚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共业之下,个人业障更容易爆发

摘自Wenda20200621   48:19  点击链接

女听众:在共业之下个人业障是不是容易爆发?因为感觉最近身边一些同修都在反馈他们一些不好的状态,比如家里打架或者说身上有灵性,等等。

台长答:你要记住了,凡是你有病了,有不好的东西了,那么就是你的业障爆发。那你的因果报应,菩萨都说得很清楚,因果报应对不对?(对)有因果吗?有报应吗?(有。那是不是说在共业的条件之下,个人业障更容易爆发?)共业的条件之下个人的业障更容易爆发,这是对的(被共业影响了)我举个简单例子,本来这个地方污染的,身体好的人他不得病,身体不好的人就得病了(对)你本来身体不好,是不是你自身的业障?(是)那么共业来的时候人家不得病你得病了,是不是你被共业所染?(是的)

 

 

业障报在身上和报在心里的不同

摘自Wenda20160124A  55:00  点击链接

女听众:有的业障爆发是报在身上,有的时候它体现在心里特别难过。

台长答:对啊。这种心里难过的话,就是因为你上辈子捉弄别人。当你捉弄别人的时候,你心里是不是特别好过舒服了,把人家弄成这样,开心啊。好了,报应的时候你被人家弄得这样了,难过啊。呵呵……(有这种说法,报在身上的业障比报在心理上的业障其实要轻一点,是这样的吗?)那当然。 比方说你今天脚扭了一下,它就报掉了,没事了;如果你在心里,你不是说一天两天的,你可能会纠结一辈子,可能十几年你都会忘不了这件很伤痛的事情。对不对?(对。也就是说一个人如果是抑郁,这种就是业障很大的,是吧?)对,忧郁症为什么业障大?忧郁症,他边上的灵性、鬼啊,随时可以上他身的,说明他这个平台已经做好了,就是他已经有了让鬼上身的平台(嗯,明白)

 

 

业障报在孩子身上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三百六十八) 点击链接

问:业障爆发是否也会报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答:都会。业障一种是报在自己身上,身体不好,自己痛;有的人身体的痛还能够克制,但看到自己的孩子受苦,比他自己身体受伤还要痛。哪些情况会让自己的孩子受苦?如果通过某个环节间接地伤害了别人,就会通过一个环节让你的孩子受报,痛在父母心里。

 

 

面对业障爆发的心态

业障爆发时心要坚定,正信正念

摘自Wenda20151009 01:36:27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业障爆发时心要坚定,虽有逆境困难,但心要忍得住,更要生大惭愧心,请求忏悔,不怨对方人事,只反醒自己的不是,水到渠成,业障自消。

“卢台长”答:是啊,这个是很高的境界了。你就想一想了,你跑到人间来干吗?你投个女人啊!已经犯很大业障了。跟老公吵架,自己来还债的,你想一想了!你有本事不要到人间来做人,你有本事在天上做天人,你有本事在天上做菩萨啊!谁叫你到人间来的?!到人间来你还有什么道理好讲啊?举个简单例子,再伟大、再有名的人,关进监狱之后算什么,对不对啊?你不就一个犯人嘛,好了,明白了吗?(明白)所以有什么好吵的?!你在吵架,在人间讲道理,就等于你已经在监牢里了,还要跟犯人吵架,还要跟犯人说:“你对,我对……”你丢死人啊!你连人都不是了,基本的一个做人的原则、道德都没有,进了监狱了你就不是人了,是像一个囚犯了。你听得懂吗?(对,我们现在只可以好好忏悔)就下辈子有本事不要来!(对)所以师父经常跟人家讲的,人家欺负师父,我心里在想师父是下辈子不会再来的,他们来不来我不知道,他们欺负我有什么好处了?对不对啊?……

 

 

台长开导业障爆发、不精进的同修

摘自Wenda20190721   30:43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2004年开始吃素,2015年修学心灵法门,我修得不好,对不起观世音菩萨,对不起师父。几年前一天晚上,我意念中感觉观世音菩萨在我头的右上方慢慢离我而去,一下子感觉脑中一片空白。以后再也找不回那种感觉,渐渐地我对修学没有信心,从而懈怠,甚至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不敢参加师父的法会,怕菩萨对我惩罚。但师兄们一次次拉着我,这次又是师兄拉着我来到悉尼观音堂,找回那份感觉。师父,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业障爆发,因为任何人年轻时候的那些业障不会跑掉的。刚刚学佛的时候有初心,但是慢慢会有业障出来的;你就是不学佛,到业障爆发的时候也会爆发的。很正常的。不是说你学了佛业障就不会爆发,听得懂吗?不要没出息,师父喜欢的孩子要勇敢,要有信心,要有恒心。没有出息!“哎哟,做的这个行不行啊?哎哟,那个太难了!哎哟,这个做不动了,我没有信心了”。什么叫信心?信心是你自己找的啊!……

 

 

精进学佛的人遇到业障爆发如何调整心态

摘自Wenda20170528A 08:56  点击链接

男听众:努力严格持戒的人,发现自己做得不好,就很自责,或者发现自己的身体等出现问题,就觉得是自己的业障所为,或者是做错事情导致的果报,这样有时候会有很强的心理压力,甚至会变得有些不自信。师父,这种心理状态如何调整呢?

台长答:不自信就说明自己对很多应该有自信的事情没有引起注意,没有引起重视。比方说你看到孩子考试老考得不是太好,那么你没有看见孩子在用功的时候,你就会对孩子没有自信。如果你天天看着孩子在用功,考得还不好,但是说明这孩子在进步,每一次都在进步。你看到孩子每天晚上做功课做得很晚,这个时候你就应该有自信,“我的儿子一定能够……”,或者“我的女儿一定能成功的”…… (对。师父,弟子有一个疑惑,就是他一直好好地修,而他得的这个重病,师父给他看图腾,说他是前世业障所为。他面对这么大的反差,如何调解内心状态?)很简单,我就告诉你一点,你想一想就明白了。比方说这个人曾经抢劫过别人,之后判有期徒刑5年,后来缓刑5年,就是在外面。这5年当中,他努力得不得了,非常好,大家都说他好,人家要选举他做领导,工厂里说不能选领导。为什么?他这么好,为什么不能被选领导?很简单了,人家都不知道,他是缓刑,在服刑啊。我们上辈子做了恶了,这辈子在念经修心,拼命地努力,不就是跟我讲的故事一样吗?很多人说,“他为什么还会这么倒霉啊?为什么监狱里还会叫他每个星期要去报到一次?他这么好的人为什么还要去啊?”你都不知道,因为他曾经抢劫过。是这个概念啊,你的业障去不掉的。你看见我在拼命洗衣服,但是衣服洗不干净,你知道吗?因为你已经有墨汁、有酱油在上面了,洗不都洗不掉,总有印子,明白了吗?(明白了)

 

 

种下去的善因不会马上有果,要坚持

摘自Wenda20170430A   39:17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您好。有一个师兄,淋巴腺曾经得病,双侧查出来都不好,有结节。他念了1000多张小房子,放生了几千条鱼,又许愿今年年底放生一万条鱼,又许了500多张小房子。他现在又感到淋巴不舒服。他想让师父开示一下,他的功课该怎么做,需要多少小房子,放生一万条鱼够不够?

台长答:你记住我一句话,当一个人已经业障爆发的时候,你叫他首先要破除迷信,不要以为种下去的瓜马上就会长出来的。我告诉你,现在很多人都是临时抱佛脚,有什么话好讲的?你刚刚开始念经,你现在身上长出个癌症,是多少年的事情啊,你的业障积了多少时间了!你现在就是马上吃素、念经、许愿、放生了,马上就会好的?开什么玩笑!佛陀早就讲过了,种下去的种子,要等的,不是马上能长出来的(他的家人想让他动手术,现在检查出来好像是良性的,但是他总感觉到不舒服。想问一下师父,他需不需要动手术)他不是已经动了吗?动了没有?(现在还没有)查出来是良性的?(嗯。他的肺也不好,感觉到淋巴这地方也是不好,老感觉到挺不舒服)没有办法,你叫他每天要坚持吃药调补,他好好念经就可以不动手术,否则的话……你不要以为开一刀什么都会好。开一刀之后下次再有问题,第二刀、第三刀,听得懂吗?(听懂了)世界上很多事情就像一块很好的手表一样,后面盖子开一次,以后这个手表一直不准,一直要开的(好,我叫他听录音就行了)

 

 

业障爆发时如何修清净心,如何脱离烦恼

摘自20191021马来西亚・吉隆坡《弟子开示》提问 点击链接

问:报身受报的时候,该如何脱离六尘苦恼,修清净智慧?也就是业障爆发,业报来的时候,怎么脱离烦恼,修清净心呢?

答:很简单,跟众生在一起,跟大家在一起共修,一起越过,让大家帮助你越过很多的障碍;有了烦恼之后好好地学佛,好好地拜佛、念经,请菩萨帮助你化解你自己的烦恼和忧愁,这样的话你就会精进。所以当一个人苦恼的时候,千万不要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家里,这就叫自闭,自己把自己闭在房门里边。要走出去,和我们的佛友在一起,天天法喜充满,天天能够到观音堂来,看你所喜欢看的人——未来的菩萨,看你所喜欢看的观世音菩萨,看你自己所做的功德,来慢慢地忘却烦恼。实际上一个人的境界一定会抵制你很多的五欲六尘(感恩师父)

 

 

功德消业障

功德做得大,礼佛大忏悔文念得多业障也不会爆发

摘自Wenda20150329A  22:38  点击链接

男听众: 师父,有的同修每天念礼佛大忏悔文比较多,基本上都是10遍,特殊的日子也基本上都念完,平时的小房子也烧得不多,但是没有明显地激活现象。请问师父,这是因为他们忏悔的罪业比较大,没有完全消完,所以不爆发?还是因为平时他们每天都有做新的功德抵消了呢?

台长答: 两种可能性都存在。功德做得大,如果你念礼佛大忏悔文念得多,它也不会爆炸。最主要看你的诚心(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业障爆发时间越长,功德消耗就越多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业障爆发来不及念经,能否用功德消业

摘自Shuohua20160603  17:19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梦到自己身上有业障,并且现实中已经爆发来不及念小房子,可以先用功德消业障吗?

台长答:可以(如果他的功德不具足,面对业障爆发这种情况,怎么办呢?)功德不具足的话,那你要消业障当然消不掉。就等于你要买东西没有钱,不一样啊?那么为什么有的人照样能够买回来呢?因为他透支,他用信用卡。你跟菩萨许愿就是信用卡,“菩萨,我一定……我身体好了,我一定怎么样,能爬起来我就度人”。菩萨相信你了,给你信用卡先透支了,等到你毛病好了,你又不还钱了,最后被人家房子卖掉了,就这个道理。

 

 

业障爆发-许大愿

梦见业障即将爆发,最重要的是做什么

摘自20181013美国. 纽约 共修组提问  点击链接

问:如果梦里提醒一个业障即将要爆发了,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做什么才能将伤害快速减轻,是多烧一点小房子,还是念礼佛大忏悔文?还是拼命去做功德,用功德来消业呢?还是一起做?

答:最好的方法就是,赶快念礼佛大忏悔文、念消灾吉祥神咒,赶快许个愿,就没了。很多人就是梦到自己要生癌症了,“菩萨,我许愿,从现在开始要吃素,或者我要劝几个人吃素”。这里不舒服,过两天医生说“有可能”,念完之后,查一查,最后又没了,他就消掉了。知道了一定要消的(感恩师父的慈悲开示)

 

 

业障来了无捷径,受报完就结束了

摘自Wenda20180105   07:49  点击链接

女听众:……每个月初一、十五放,每次最少100元,最多600元,这个许愿是不是不如理不如法?

台长答:有什么不如理不如法?什么愿都可以许,问题是你做得到做不到。没有智慧啊,真的。你做不到,许什么都不如理不如法;你做得到,许什么都如理如法(针对他腿这个病,是许个总数还是每个月这样放?)我告诉你,没有什么话好讲的,业障来了慢慢受,受报完了就结束了,没有什么快的,不要跑到我这里来绕来绕去,好像多选了一个,马上明天就好了,就是明天好了也是他的缘分到了,这个道理一定要懂的。很多人说:“哎,他怎么一求就灵啊?”人家正好缘分到了……

 

 

业障爆发要度过劫难放生需要“量”

摘自Wenda20171103  12:05  点击链接

女听众:您说有冤结在拉她,阳寿明年2月份就要尽了,如果能挺过去就能回澳洲。现在是先给她放甲鱼延寿为主呢,还是先放鱼消业为主?)

台长答:都可以。要当心的(哪一个比较好?)我觉得放生鱼多一点,数量大的话功德能量大,就能够感动天地。其实,甲鱼靠平时,还活着、身体还好的时候一直在延寿;但是出大事的话,就要“量”,比方说,放5万条、10万条或者1万条,这种都能震动天庭,就是因为你的大功德,天上知道了,他会马上先采取一个方法让你先活着。渡过难关、渡过劫难,就是靠大放生鱼。很多人都不懂的,讲一点点……我有的时候无语了……

 

 

许大愿有助于消业,会重罪轻报

摘自Wenda20200327   17:10  点击链接

女听众:有同修赶上“三六九”劫,还有犯太岁,师父说许大愿有助于消业。如果他这个时候许愿一世修成,会造成业障的爆发,还是会造成他的劫难更重?

台长答:不会的。劫难如果更重,也是他过去不好的一种业障。因为你许了这么个大愿你应该有功德,而且可以消除业障才对,怎么可能许了大愿之后反而劫难更重?不可能的。唯一的就是说现报,帮你报掉了,因为你的大愿让你重罪轻报。

 

 

通过履行“尊师重道”的大愿,坚定信心,走出困境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业障爆发-忏悔

大业障爆发时自修礼佛大忏悔文数量

摘自Wenda20150726A  38:28  点击链接

男听众:请问师父,如果我们业障已经爆发,比如癌症、事业严重不顺、婚姻濒临破灭,或者是破产、离婚……这种大的情况下,猛烧礼佛大忏悔文的自修经文,每天最多可以烧几遍呢?

台长答:像这种情况,最多也是不能超过21遍的,我曾经讲过,正常的范围是5遍到7遍。

 

 

从根子上来挖自己身上的毛病

摘自白话佛法 (六) 17、清净法身 是功德之本   点击链接

如果想消除自己身上的孽障,但是你是没有见到本性的人,你今天想说,我忏悔某一件事情,你就是没有看到自己本性忏悔,叫“不见性人”,你就不是从根子上来挖自己身上的毛病。“未得消灭”,就是孽障未除啊。听得懂吗?用现代话讲,你想消除自己身上的孽障,你必须从根本上来检讨自己,来忏悔自己,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想不通慢慢想,想得通的先解决,想到最后,要见到性人,就是见到你自己的本性的这个人,你才会消灭掉你真正的孽障。过去说孩子做错事情了,轻描淡写地说一声“对不起”,爸爸妈妈会说,“你对这个事情没有深刻的认识,你今天把这个家具打碎了,你已经打碎多少次了,你没有从本性上去认识,因为你经常毛手毛脚,所以,你经常会打碎。”

 

 

从本性上去理解

摘自白话佛法 (六) 17、清净法身 是功德之本   点击链接

如果你从本性上去理解它,“哦,我这个人以后不能毛手毛脚了。”你认识了此事的真正的含义,你下一次才不会再把这个东西打碎。你的心中老有想法,你的孽障能消吗?比方说,今天讲你身上有个毛病,你的脾气怎么这么不好,在讲你这个毛病的时候,你还没有见到你的本性,你就会不想去改,其实一个人的原始本性、良心非常善良,他可以想,“哦,我的脾气是不好,我真的要改了”,从心里去挖,那么,你就会全盘接受人家对你提的意见。

 

 

不见性人 未得消灭

摘自白话佛法 (六) 17、清净法身 是功德之本   点击链接

如果你心中已经有了一个意见,在心中铸造了一层层障碍墙,人家不管讲你什么,都被你心中一层、两层、三层、四层全部挡回去,你就是见不到性人,没有见到本性的你自己,你是未曾消灭,就是说,你的孽障是消不掉的。为什么很多人做错事情会痛哭流涕?那是真正地恨自己,真正地恨自己之后,才能真正地改变啊,不当回事是改不了的。

 

 

过关时要注意不要惹事情

摘自Wenda20190303A   19:29  点击链接

女听众:如果犯太岁这一年,突然之间得了腰椎尖盘突出,非常非常疼,疼了好几天,这个算不算是过一个大关?

台长答:算的,突然之间疼得不得了,这就算过大关(好的。平时还要注意什么吗?)平时要注意很多,比方说,你最近一段时间要过大关了,你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要去造因,不要去让它爆发火焰。不要让它爆发出火焰,慢慢地、慢慢地,实实在在地弄;改,一点点改。你有业障,说明你有火药,你千万不要去弄导火线。明白了吗?(现实中做什么事情算导火线?)比方说,你今天已经跟这个人不好了,有业障了,那么你就不要再去惹他;你今天再去惹他,这个事情就爆发了,两个人就吵架了,闹起来了。就是不要去碰这方面的缘分了(明白了,感恩师父)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