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01130 专题分享 | 婚姻情感(二)如何化解婚姻中的不顺

01/12/2020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婚姻情感(二)如何化解婚姻中的不顺

20201130 专题分享【婚姻情感(二)如何化解婚姻中的不顺】

禅师点拨夫妻的相处之道:

尊重和包容对方的选择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为何末法时期婚姻中的恶缘多

Wenda20120701A  16:33  点击链接

男听众:上次您说婚姻在末法时期不是件好事情,人与人之间累世积累的恶缘都来报了。是不是末法时期的婚姻恶缘多?
台长答:当然,昨天我给弟子开示的时候讲:就像在干净的一缸水里洗白衬衫,你和老婆遇上的第一辈子,两个人吵架就等于几滴墨水滴入缸里,衣服洗出来基本上还干净;等到第二、三、四辈子的时候,两个人又遇上了再吵,几滴墨水又加进去……恶缘越来越多,善缘越来越少,水还是一缸,墨汁已经让整缸水变浑浊了,洗出来的衣服还会干净吗?整个就是脏的了(自己没办法控制吗?)车开了十年,要不要大修?非常难,已经到了“成住坏空”中“坏”的时候,不可能了……“冤冤相报何时了”,就要让你们结婚在一起天天吵架,不在一起怎么报、怎么还?只有念经才能慢慢化解。

 

夫妻间不懂得感恩会加深恶缘

卢台长莅临宝岛新西兰《感恩从心开始》点击链接

人天天挣扎在水深火热的烦恼中,因为心态使人心随着环境而转变。而且现在人的毛病就是会因为别人对你只要有10%的不好,他就会忘记别人90%的恩德,夫妻吵架离婚就是因为一点点的小事而开始的。人为何不给别人和自己留个空间,不给别人留空间就是断了自己的后路。

 

婚前同居对婚姻有什么样的影响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婚前同居对婚姻有什么样的影响

Wenda20200807  16:21  点击链接

你这还没结婚呢,你做的都是那些以后结婚的事情,等到你真的结婚了,你没劲了,你就觉得对人家没有那种感情了。人生就是这样的,你这个不到什么时候你不能做那种事情的。人跟人感情要真,你随随便便、马马虎虎,你总不能得到善的果报。

婚前不化解恶缘,婚后很快会激活

Wenda20131129 16:11 点击链接

听众:同修的妈妈梦到一个一瘸一拐不认识的老奶奶过来问她:“你女儿什么时候结婚?”事实上她确实有一个相处的对象。

台长:他们两个在婚姻上一定要当心的,如果结婚之前不把这些恶缘念掉,结了婚之后恶缘很快就会激活……

听众:现在她跟那个对象也是处于不冷不热的状况。

台长:对了。还没结婚已经不冷不热了,结了婚之后……冷战之后就要打起来了。

听众:他们之间的冤结深,应该也包含善缘吧?

台长:对,冤结深,善缘和恶缘都深的。爱得越深恨得越深,恨得越深就是因为过去爱过,不爱哪来的恨?恨是怎么来的?就是由爱生恨的。人就是没智慧,都像菩萨一样有智慧,在人间也不会很痛苦了。
听众:明白。她和现在这个对象能不能好下去?

台长:你去问爸爸妈妈结婚的时候会想到吵成这样吗?你去问问现在所有结婚的人“你知道你的将来吗?”将来虽然深不可测,但是“将来”我们能控制住。怎么控制?就是靠你不断地努力、不断地修心修行、观世音菩萨的加持,才能维护你的家庭,维护你的生活,维护你的生命

夫妻感情好不宜过分对外宣说

Shuohua20130726 17:25 点击链接

听众:我不知道是灵性还是什么,之前我跟老公感情不是很好,然后我念经可能把他念好了,过后同修关心来问我:“你跟老公关系怎么样?”我就说:“非常好,感情很好了。”我这样讲了过后隔天我们就吵架了。
台长:少讲,这个不能讲的。我们从小就懂得,好事不要讲呀,好事讲了就麻烦了
听众:因为我们有时候为了度人,一定要跟人家讲“我们感情很好啊,念经念得好啊”。
台长:念经念得好,可以讲。你讲“我们从来不吵的”,那不可能。你说“我们过去吵架,现在好很多了,就是因为念经”,实实在在嘛。

 

 

夫妻相处要善护口业

2016.10台北开示  点击链接

台长告诉大家,夫妻相处之道要懂得三点,你这辈子就不会吵闹离婚。第一点,吵完架不能不理不睬打冷战,因为不理不睬,时间太长了,就会有隔离之心和念头出来;第二,不能吵架的时候指责对方的父母或者对方非常尊敬的人;第三,不能与其他双方认识的朋友去商量你们夫妻之间吵过架的事情,如果这样去告诉别人,当传到自己的妻子或丈夫的耳朵里,你这段婚姻很快就会没有了。

化解夫妻间的感情恶缘如何祈求

Wenda20150628B  31:17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在香港法会开示说,“如果和老公是恶缘,要给老公念礼佛大忏悔文”。请问师父,怎样祈求呢?
台长:给老公念礼佛大忏悔文,祈求“请观世音菩萨慈悲,让我们两个化解恶缘,消除我们两个人的业障”。那么恶缘就消除快了(明白)我再解释一下,就是说“去除我们两个人的感情恶缘”,你不能说“消除我们两个人的恶缘”。老公身上的恶缘以后完全靠你自己帮他念礼佛大忏悔文了,那你就念不完了。你都不知道你的老公有多少恶缘。(师父,现在未法时期的婚姻,师父以前也开示说恶缘多,如何增加夫妻之间的善缘呢?)相敬如宾、共同修学、知恩图报,感情才会好。(如果老公在外面有外遇,是否给老公念礼佛大忏悔文时祈求观世音菩萨“化解自己和老公之间的冤结”,还是直接祈求菩萨“消除老公感情上的业障”呢?)消冤结比较好……你跟他如果还有善缘,一念老公会回来,跟那里“拜拜”;如果跟老公没有善缘了,那这个时候你一念,说“化解恶缘”,那么大家客客气气就分了;如果你不念的话,那么两个人会很痛苦地吊着,吊着更痛苦,吊到最后还是分掉,结局是分掉。明白了吗?(明白了)

夫妻同属相,互相念经化解

Wenda20120115  78:02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说夫妻两人同属相的比较相冲,我看博客上写的可以互念解结咒、心经、礼佛、小房子送给对方,如果一方念另一方不念,什么时候才能化解相冲呢?
台长答:一个人念也没关系,但是另一个人一定要相信,不相信就给他念心经。如果家里有两个属猴的、两个属狗的、两个属老虎的,全部都要念的。

 

 

看破婚姻中的不圆满 自修自得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看破婚姻中的不圆满,自修自得

Zongshu20140719  05:40 节选   点击链接

一切随缘,不要说谁好谁不好,那全是缘分。他哪怕今天再坏,那也是你的缘分,自己有命的。
不要把很多事情看得太重,人家讲台长不好,我去跟他争啊?有什么好争的?他以后下地狱,对不对了?我就是心疼他,我就是可怜他。一件事情、一句话执著了半天,你说他可怜不可怜哪?!你去跟他争干吗?你只有觉得他可怜,就算了。不要去跟他争了。

婚姻要接受有承受无

Wenda20160327B  58:06  点击链接

女听众:现在的婚姻生活,一开始大家都很恩爱,幸福美满。然后过了不久,吵架闹翻了。但是夫妻总是为了儿女,他们没有办法分开,很难断掉这夫妻之缘。每天看了就讨厌,一直这样生活在一起。对于这样的婚姻,我们学佛人应该用怎样的心态去面对呢?

台长答:首先你要知道,如果对方外面没有人,这个事情能够解决;如果发现对方有外遇了,这个问题就比较麻烦了,基本上恶缘到了,而且这个缘分很难保持了(就要随缘,对吗?)对。夫妻再怎么吵架,外面没人总归会好起来的。就克制、忍耐,念经,消灾,都可以解决;如果老婆爱上外面一个小男人了,那你就不要去抱任何幻想了,说明她已经把你忘记了,已经跟你没有感情了,拜拜了。
(当恶缘来的时候,他们都不能接受这样的现实,其实这一切都是前世因)缘分。记住一句话,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不接受也得接受,接受也得接受。为什么师父经常跟你们说“要承受无”,要接受“有”,承受“无”。今天有婚姻就有了,也接受它;到时候没了,也要承受,那没办法。肯定是你们自己的缘分问题。

有家室还让人喜欢就是造业

Wenda20160828B  44:43  点击链接

女听众:现在网上弘法度人,一个男同修隐藏自己的身份,然后他就度了好多好多人。最后当别人可能一跟他打电话的时候,发现他是男同修,因为他加的是女的,所以就导致那个女同修可能定不住,喜欢上他了。这个同修还是已婚的。我就想咨询师父,就是被动让别人喜欢上的,这个结果是什么啊?
台长答:结果也是造业,有婚姻的就是叫造业。你自己有老婆,你隐蔽起来,你最后还去跟人家谈,谈个魂啊!你有本事你隐蔽到底,你只要度到人就可以了!你“鲜格格,鲜格格…… ”,“鲜”什么了?!最后,“哎哟,我是一个男同修”。你让人家爱你的话,你本身就有错。就像一个女人一样,你整天去外面勾人家,勾得人家爱你了,你再躲起来,你不也是犯错?不许搞,男女事情不能做!学佛人要干净!……所以共修会只要有男女这种事情,就叫“乌烟瘴气”……(他觉得自己没有罪啊)……他罪大恶极了!他让人家喜欢上他,你以为他没罪? ……(莲花肯定会掉下吧,师父?)肯定的。他跟人家偷鸡摸狗的就掉下来了。

 

幽默开示:夫妻相处之道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造成婚姻不顺的原因
为何婚前相互吸引,婚后却难以相处

 160213中国·澳门世界佛友见面会共修组提问 点击链接

女同修:如果夫妇两个人性格截然相反,一个好动好说,另一个好静少言寡语,为什么在结婚前相互吸引,在婚后却觉得很难相处,请师父慈悲开示如何化解。

台长:很简单,一般的缘分他都是这样的,一般的人跟人的缘分呢,就是婚姻上的缘分呢,是先甜后苦,就是先是善缘后是恶缘,是这么来的。那么善缘来的时候呢,就是大家谈恋爱的时候,这是善缘,那么结婚之后呢,还是有善缘的一般,那么等到恶缘来的时候呢,你就算太太不讲话他都会有气,实际上已经经过长期的一种不能磨合的这种心态所造成的,实际上讲到底呢,还是恶缘来了,那么赶快要念《解结咒》,把恶缘去掉,把善缘要保持住很多人就是在善缘的时候拼命的玩啊,开心啊,不尊重对方啊,这就是一个消耗你善缘很快的一个问题。所以要把善缘慢慢用,婚后呢,恶缘才会把它遮掉很多。另外一个方面,用现在的科学讲呢,是人有气场的,当一个男人他结婚之前,他追求她的时候,他用的都是善良的气场,他用一种很爱她的气场,所以对方能接受他好的磁场,他就会很开心。当结了婚之后呢,他相互之间的气场开始排斥,觉得老婆怎么这么懒,这点不肯做,这点不肯做,怎么怎么跟我吵,跟我闹。然后老婆呢,看见老公呢,你怎么都跟我作对,气场一不合,那么对方相互排斥,那么就没有好话说了,所以人会觉得越过越难过。要调整一个,记住了,「改变不了别人,就学会改变自己,你要把这段婚姻维持下去,最好的方法改变自己

女同修:(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夫妻间的冤结是好几世累积而来

白话佛法 (四) 32、苦修行到无生法忍(二)点击链接

最难忍的当中有两种,一种是夫妻之间的忍,因为夫妻两人是冤结,这种冤结是好几世累积下来的冤结,所以夫妻俩人吵架的时候,那种感觉是真的气呀,因为他是你最爱的人,是最让你生气的,他骂你的时候,你是真的受不了,我这样对你好,你还这样对我,而且这个气是最难忍耐的,如果能把夫妻之间的气忍耐住,那是真的不容易。有时男人骂老婆的时候,这个女人以为自己是对的,她恨呀,就不停的对骂,而且脾气大的不得了,其实,这时是身上有灵性,尤其是在烧饭的时候,是火上加火,因为厨房是属火的,他发脾气的时候已经是火了,然后再火上加火,最后的后果是无法想象的,所以夫妻之间的忍耐是一种难忍之中最难忍。

 

前世欺负老婆 今世被老婆欺负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天上下来的人婚姻难以圆满

 Wenda20131013A 15:34  点击链接

听众:同修梦见一个女人跪着,一边磕头一边叫“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很急切的样子。然后一个男人转过身就对她说“你知道吗?你为什么婚姻这么不好,因为你是……”后来他没有说,当时没有听清楚,意念中感觉说这个女的是天上下来的,婚姻不好。这个男人说完后,这个跪着的女人身上的衣服就变了一套,好像是金色绣花图案的。

台长:有些事,你们不讲我也不会给你们解释的。台长看到我也不想讲,有些人婚姻为什么不好呢?真的是这个道理,因为有些人真的是天体啊!是天人来的,她到人间来,婚姻一定不好,不能圆满的。因为人和天是“天仙配”啊!她的境界不一样,而且很多男人没这个福气。比方说明星某某,她肯定是天上来的,这个大家都知道,她老公就不一定有这个福气一直会拥有她的。你看为什么很多艺人长得很漂亮的婚姻不好?你就知道了她来自于哪里,你看邓丽君,这种人不可能是人间的人。所以有的人婚姻不好,就是不让她结婚,不让她有婚姻。因为你没有办法来配她,配不上的。

今世什么情况会造成婚姻不好

无端吵架与打胎有关

 Wenda20130531 01:07:41 点击链接

听众:不知道什么原因,我老是跟我爱人吵架,乱七八糟的小事情就吵架,好端端地……

台长:夫妻本是缘分所为,不是善缘就是恶缘,无缘不来、无缘不报。所以夫妻两个人结婚之前都好得不得了,结婚之后开始吵得不得了,那就是善缘和恶缘的相加。根据这些情况,首先要看看你们有没有打过胎,如果你老婆打过胎,这个小孩子、小鬼就不会离开你们,经常到你身上、到她身上让你们吵架。因为他恨你们,你们把他打死了,他没有地方去,他没有肉身只有灵体。所以他到你身上你就会发脾气、到你老婆身上你老婆就会发脾气。你只要经常发无名火,莫名其妙发火,那就是小鬼。所以要赶紧把小鬼念掉,你看看你跟老婆会不会越来越好。案例太多啦,否则不会有六百万人在跟台长学的。

外面吃活海鲜后,回到家几乎90%要吵架

Zongshu20160209  44:18 点击链接

女听众:我老公为什么工作也是一直遇事不顺利?

台长答:你叫他天天去吃活的好了,经常去吃活的,经常去吃海鲜,跟海鲜去结冤,它当然在你身上。你们去做个试验,如果在外面吃过海鲜,回到家看看吵架不吵架,几乎90%都吵架的(好的,我以后不会再吃了,谢谢台长)

婚姻中要阴阳调和,女人太能干多婚姻不顺

 Wenda20140316A 03:22  点击链接

听众:“阴主静、阳主动”,这个能不能请台长开示一下?

台长:“阴主静”就是说属阴的东西最好不要动,要静下来,不能动的。“阳”就是要动。举个简单例子,男是属阳,女是属阴的,男人多动点比较好,越动越好;女人越动越糟糕的。所以女人要安静,安静的话可以辅助男人,男人就会发财,运气会好;女人整天“呱呱呱……”男人不会有钱的。

女人要温柔似水,女强人会吃更多苦

 Wenda20160527  01:27:38   (节选)点击链接

男听众:我最近遇到几个女同修,家里闹矛盾,我就问她:“你是不是脾气不好?”她说:“是。”“是不是女强人?”“是。”师父,对于我们心灵法门的同修,当女强人有什么样的后果?

台长答:什么叫女强人知道吗?女强人就是因为没有办法了,因为靠不到男人了,她就只能做女强人了。一个男人像女人一样,你说她不做女强人,她能做什么?现在的很多小男人,男不男女不女的,靠在人家女人身上,什么事情都要听老婆的,老婆不站起来、不做女强人的话,那这个家没有主人了(师父,对于女同修的那种脾气,您开示几句吧)改!女人应该温柔似水,这才符合女人的天性。一个女人凶得像老虎一样,叫雌老虎,一个女人该温柔的不温柔,你去做什么女强人?你做女强人的后果是什么?后果就是吃更多的苦。你去问问看,哪个女强人不吃苦的?这个世界上哪个女强人比正常的女人吃得苦少?更多。所以不要去做女强人,夫妻应该好好商量,对不对?你要叫她改脾气,改毛病。

 

婚姻中的劫数

 Wenda20190621   50:37 节选  点击链接

听众问:师父,夫妻的婚姻,像我们“三六九”有劫数,婚姻是几年到几年有劫数的?

台长答:一般结婚之后两三年当中都是危险期,过了五年之后才变成稳定期。一般地,过去古时候说一两年当中结婚生孩子了,孩子两三岁之后这对夫妻才算稳定(明白)一年当中最危险。因为过去不生活在一起的,生活在一起之后,懒惰、肮脏、骂人、下流,什么都出来了,暴露了。

 

末法时期为何恶缘多善缘少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什么是染缘

 白话佛法 (二) 39、学会无我 启用自信 点击链接

什么染缘?比如:我用染缘把一个人染回来了,这个人小的时候,缘分非常的好,如果和那些不好的孩子在一起,他的善缘就被人家污染了,因此他的这个善缘就慢慢的转向不好,染缘有了之后,这个人的善缘就离开了,就是染到不好的缘,善缘就离开他了,染到好的缘,善缘就来了,染缘染到恶的缘,就是恶缘回来了,佛法讲得很清楚,染缘就是你的一个很好的缘分,缘分会被转换的,染缘要洗刷。佛法讲听经,闻学佛法要小心,因为在末法时期,有各种各样不同的宗教,不同的法门,不同的通灵人,不同的大法师,都会出来救人。但是所有的缘在来救人的时候,他一定会包上一层东西的,让你看不出来真正的缘,比如:很多夫妻是恶缘,但是在谈恋爱的时候,为什么会爱的死去活来,因为在他们恶缘的外面包了一层染缘,这个染缘就是让你看不清真正的缘分,结婚之前谁都没有想到以后会吵架或离婚,到了后来都会变的(缘分变质了)。

如何化解婚姻的不顺

君子之交淡如水

白话佛法 (五) 10、管住意识,顺逆随缘  点击链接

人跟接触用我们现在的话讲叫“产生距离美”,其实这新名词在中国古代早就有了叫“君子之交谈如水”,一个人离的远一点反而感情越来越好,天天在一起就是经常会吵架啊。举个简单例子,夫妻也是这样的,不要一天到晚在一起,客客气气过一辈子多好呀,对不对?天天在一起看着都麻烦,想着都讨厌,冤结都看出来了,本来都没有冤结了,看到后来都看出冤结了,你们不懂的,这句话很有哲理的,很多东西都是看出毛病出来的。比如你去买一个很喜欢的东西,很多女孩子就是买了一个包,看看就看的不顺眼了,越看越看出毛病出来了,为什么?她经常看,经常看看到后来总会看出毛病出来的。所以,夫妻也是这样老在一起哪会没有毛病看出来的,还好你们现在是学佛了,不然谁会不看出对方的毛病呢?因为人的毛病就是喜欢看人家的缺点,不喜欢看人家的优点,人家好的地方看不到的。

如何控制夫妻间还债的程度

 Wenda20140420A  49:21  点击链接

女听众:以前师父开示说我们做人不要欠人家的,尤其是像女人不要欠情债。那比如说现在我结婚了,也没上班,老公工作养我们嘛,比如说他疼我,我要什么他给我什么,那是代表他欠我的,那我怎样知道他会不会说一直付出……(还够了)嗯,何时知道还够了?

台长答:很简单,你不要逼着他,不要经常过分地要求,那细水长流可能一辈子都还不完。如果你跟他吵啊,不停地要这个要那个,很快就还完了,听得懂了吗?(比如说他每个月给我一笔钱是家用,那我可不可以把这笔钱拿去跟他放生?我们彼此之间不要欠太多)那当然了,那最好了。你帮他放生、帮他念经,都是一边他在还债,另一边你就把这个债扯平了,明白了吗?

要学会控制缘分

 白话佛法 (九) 25、破迷才能开悟  点击链接

今天人来还我债了,对我好得不得了,我必须控制好自己,叫人家不要还得太多,也就是说,你不要欠别人太多,明白吗?这叫控缘,你们都没有听到过的,要控制好自己的缘分,不是随缘啊。随缘是脸已经被打破了,两个人在家里已经把东西砸光了,人家说怎么办啊,你已经控制不住了,已经这样了,怎么办呢?随缘吧,以后不要再吵架了,东西再重新买吧,这叫随缘。实际上,控缘的人,就不会让他砸东西,也不会吵架吵到这个样子,现在明白了吗?要管住自己的缘分啊。

用一相法转换境界

 白话佛法 (九) 44、因缘能改变境界  点击链接

多生多世碰到冤家,今生今世就会有更多的冤家。如果你们现在觉得老有人盯着你,像冤家一样死死地咬住你不放,一定是你上辈子冤结太多。多生啊,所以每一辈子你争名夺利,你死我活,那么,你这辈子也会一天到晚就是你死我活地在争斗,在争名夺利。如果继续这样,你怎么能够跳出三界?你跳不出啊。你怎么能够脱离六道轮回?所以,佛法是用智慧来转这个境界的。转境界很重要,转境界就是怎么样来想通。转境界先要转入一相法,就是用一个思维去看一个问题,用你的意念和智慧就能够转成。比如说,今天用一相法看人间,这个人跟你不好,你总觉得他对你不好,今天他来跟你说一件事情,如果你不用一相法的话,他跟你说的每一个字,你都会觉得他是在攻击你,在故意讽刺你,在作弄你。所以,当他跟你讲话的时候,明明是没有这个意思,你都会听成那个样子,那是多相。一相法是什么呢?你今天跟我讲什么事情,我就一心一意地只针对这件事情,我不去想其他的事情。你今天跟我讲,我说,“哦,对的”,你马上就会得到人家的爱护和同情,人家不会对你有芥蒂。所以,一相法就是实实在在之法。转成一相法之后,你会法喜充满,然后要在一念之间马上转境。一念之间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在一个念头当中马上把境界转掉。

 

 

感情上要互相谦让婚姻不好要念经补缘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何理解“了缘”

Wenda20171222   27:33 点击链接

女听众:同修对另一位师兄说他的婚姻不好,然后另一位师兄念经的时候看到观世音菩萨,就问那位师兄的婚姻状况,观世音菩萨说让那位师兄在人间好好了缘。同修对这个“了缘”不是太懂,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了缘”还不懂啊?我们每一个人今天到了这个世界是不是有缘分啊?(是)比方说你欠人家的,现在人家整天在欺负你,你学会忍辱精进,你不就在了缘吗?把这个缘分了了。很多人说:“我一辈子欠他的。”你自己心里都很明白你欠他的,欠到最后,还完了,不欠了,这个缘不就了了吗?恶缘不就了掉了吗?善缘也了,恶缘也了。很多人跟师父过去缘分很深,他们也是的,学的时候特别认真,特别好,到了缘分尽了,他一下子跑了,了缘了,我跟他的善缘也了掉了(师父,您给他开示两句)

了缘是否要进入因果

Wenda20200306   07:28  点击链接

女听众:请问师父,了缘是不是不一定非要进入因果?

台长答:了缘的话,你肯定有因果的。你有缘分怎么会没有因果?你想不进入因果可能吗?(通过念经去了结这份缘的话也是有因果的?)当然有因果了。开玩笑了。人家跟你前世有这个缘分,今天找上你来了,你说“我念经把它了掉,因果没了”,你还是欠他的。而且靠念经根本了不了的,菩萨不会动你因果的(明白了)

菩萨不能动因果,只能教众生改变自己的因果

Wenda20200830   01:12:16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们学习菩萨的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但是我们在帮人的过程中遇到个别很可怜的人就会不自觉地把他们的苦放在心里,就是会非常地难过,甚至会因为帮不到对方很多而特别内疚。请问师父,菩萨的大悲是否是既慈悲又不住心,不落入因果?弟子愚钝,还体会不到这种境界,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你先要懂得因果是什么,因果是天律,不能动的。举个简单例子,你这个孩子在外面闯祸了,妈妈看见你既心疼又帮不了你,心疼对吗?(对)心疼是不是一种悲愍?(是)你今天有果的时候菩萨帮不了你,因为不能落入因果的,菩萨不能去把这个因果帮你改掉,只能教你怎么样来改变你自己的因果,而不能去帮你改变,听得懂吗?教你怎么改(如果说我们帮不到他,心里就特别内疚,那还是我们跟对方的缘分问题吗?)是的,都有可能的。慈悲心越重的人会觉得越内疚,觉得对不起他,没帮到他。我问你一句话就知道了,一个医生帮人家动手术,最后人家死掉了,这医生内疚吗?(内疚)但这是没办法的,因为他这个病太重了(明白了)

三种夫妻的因缘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