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01123 专题分享 | 婚姻情感-情债(二)

24/11/2020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婚姻情感-情债(二)

20201123 专题分享【婚姻情感-情债(二)】

 如何看待人间的感情

情债是因缘和合

卢台长来信解答(四百二十二)2020-10-23 点击链接

斗战胜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没有对与错、是与非,乃因缘聚合。什么叫还情债啊?任何情债(夫妻、婆媳、父母子女、兄弟姐妹、朋友等等)就是让你痛苦,让你伤心。因为你上辈子伤害了众生,这辈子你就会受感情上的伤害。放生、念经、忏悔都能消除上辈子带下来的恶缘。大的冤结与情债就要靠功德来消除了。” 斗战胜佛:“如果佛子们在弘法度人中劝说别人离婚,或破家庭和合,就是动大因果,会损耗自身的功德,这是非常大的果报。任何人的因缘乃和合而成,个人因果个人受报,佛子们遇到此情况应劝他们念经做功德去化解。如果命根中已经没有善因缘,只剩恶缘,会在念经还完孽障后,双方自己互相了结这个恶缘,获得心灵上的解脱。娑婆国土男女之间的婚姻都是善恶因缘混合,当中有善亦有恶。”

 

 

看淡人间感情

2014-09-21 卢台长纽约《玄艺综述》大型解答会 以慈悲化解烦恼苦痛 以愿力促成心灵净土   点击链接

台长教你们一个方法,你们就会想开很多,什么事情你只要想这是宿怨——宿怨就是上辈子没有还完的,上辈子欠下的。台长经常给人家看,有时候看到妈妈和儿子上辈子是夫妻,为什么母亲把儿子当作宝贝,儿子出生之后她可以把老公甩掉?为什么当儿子有了老婆的时候,婆婆和媳妇的冤结会这么深?因为她抢了她的情人。要控制好自己,和他人的感情都是靠心来控制的。夫妻也是缘分,哪天夫妻没有缘分了就离开了,很多年轻人这么年轻就断了夫妻缘分。珍惜因缘非常重要,今天还有缘分,就好好过日子,好好珍惜;哪天缘分没有了,就随缘,觉得对得起别人就好,这样去想,心就不会发癫发狂,就会应付人间的讨债鬼和要债的人。

 

 

珍惜别人的付出

Wenda20160131A  21:09 点击链接

台长答:这个世界上珍惜就是拥有,不珍惜的都会没有,就是这样。所以作为一个人首先要懂得珍惜,对什么事情都要珍惜,对不对?像很多留学生开始到海外的时候自己做饭、洗衣,因为一个人单身出来的,等到他太太过来之后突然间家里有人帮他做了,烧饭、洗衣……那个时候他开始感觉:哎呀,真的好啊!终于解放了、解脱了。但是时间长了他就不珍惜了,就觉得应该的。吵啊、闹啊,闹得老婆跑掉了,跑掉之后自己一想:饭要自己做了,衣服自己洗了,而且家里要弄。好了,这个时候他才知道失去可惜了,所以人要珍惜。人最大的毛病就是不珍惜……他觉得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就是别人应该的……幸福就是你现在正在拥有的,你就得到了幸福;珍惜拥有的你更幸福;现在能够保持住这种拥有的,你是正在幸福中。

 

讨债过头又欠新债

Wenda20160522A 51:38 点击链接

男听众:如果一个人知道另一个人欠他感情债,但这个人学佛了,不要对方还债了,那欠债的人的因果该怎样清算?

台长答:你问的这个问题很好。是这样的,比方说上辈子一个女的欠你债了,这辈子这个女的来还你债,像你这种人境界高了之后,你就不会让人家还了。那这个女的怎么办呢?我告诉你,很简单,她很痛苦,因为她想你,她很爱你,然后她就变得痛苦,这些痛苦她在受,是不是在还业报?(是)如果你爱了她了,你跟她好了,占她便宜了,接下来她把债还完了,那么过头了,你又欠她了,这叫“冤冤相报何时了”;你帮她分担了,因为你又爱她了之后,你过头了,她到时候缘分到了,她还完了,不理你了。她一离开你,我问你,最后是谁痛苦?(自己)这个因果现在还不懂?台长已经把这个因果讲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年轻时欠情债,死后说要永远跟着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九十五)点击链接

问:我年轻的时候欠了感情债,对方已经过世了,我也烧送了几千张小房子,但他还是不愿意走,在梦里说永远都要跟着我。我可以许愿十万遍解结咒化解感情上的冤结吗?祈求的时候要说对方的名字吗?

答:很麻烦,死也要盯住你。欠了别人,别人死都要盯住你,盯两三世的都有,和你缘分不断。所以不要随随便便亏欠别人,男人女人都一样。盯到一定时候他会把你带走,因为如果鬼爱你的话,就把你带到鬼道去了,所以很多人自杀就是这样。解结咒可以念,如果已经到梦中的话,一定要报出名字。

 

 

女孩子过早交男友与前世欠债有关 

Shuohua20130412 06:18  点击链接

女听众:一个同修修了三个月,念了三百张左右的小房子,为女儿念了130张、放生4000条鱼。她本人念的小房子有效果,帮女儿念的130张没有效果,想请师父开示问题出在哪里?她女儿现在15岁,11岁就开始谈男朋友,谈了十几个,整天沉迷在感情里,而且还逃课,夜不归宿,已经不想上学了。她妈妈很痛苦,很急……

台长答:这种女儿以后要下地狱的。她就是上辈子欠人家太多,这辈子让她女身去还人家债。她非但没有还债,而且还继续造业,沉浸在男女欢欲当中,她这个霉倒大了……接下来会有两种情况发生,等到她稍微大一点越来越好的时候,可能命就很短了。那个时候要给她加强其他的经文,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还要替她放生。像这种女孩子过早地还,就是让她来吃苦,吃完苦就把她带走了。

 

 

如何知道自己还欠情债

Zongshu20200730   43:04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您去他梦里让他注意莲花,您看他的莲花还在不在?弟子证号22623。

台长答:还在(太好了,感恩师父,他也挺努力的)还“太好了”,很快要掉下来了,叫他不要再乱想了(对,他是杂念挺多的)对,看了太多的东西了,心中有暗恋的一个人,叫他不要再弄了,再弄的话他的脑袋出毛病,然后莲花又掉下来。我告诉你,情债是这样的,你只要自己情断了,这个债就没了,你断不了自己的情,你就欠着债呢!你忘不掉,你就有,你还在情当中,你就有情债,听得懂吗?多念心经长智慧,然后再放下就好了。

 

 

为何放下情执后又出现反复

Wenda20180429B   24:07 点击链接

男听众:同修在念经还情债的过程中,感觉自己放下了一些后,会跟同修分享,但是他每次讲过之后,发现又开始放不下了。请问师父,这是因为他分享的不如理不如法,还是他本身没有还完情债,才会这样反复呢?

台长答:都有可能。所以修心不容易,是反反复复的,修心哪有这么简单的?开玩笑了,今天好了就永远开悟了?开悟,你证得菩提了?(没有)你还活在人间呢(就是感觉今天好了,突然又被五欲六尘所染,又回来了,又染了……)因为你还在五欲六尘里边,因为你在人道,所以菩萨叫你们经常离开人道,精神离开人道,哪一天到了天上就不会有任何的反复了(精神升华是改变人生的基础,净土就在觉悟当中,是这样理解吗?)是啊,觉悟的人才会有净土,不觉悟的人哪来的净土?

情债是如何形成的

只要有因缘一定会相遇

白话佛法 () 36、学佛人就要开悟 点击链接

你们道爱情、友情、兄弟情、父母情、母女情、母子情所有的一切的感情,只要是有因缘的一定会相遇。你们昨天看了师父的博客了吗?网上那么多前世的人被特异功能找出来今生的脸,你们看一看就知道了,全是在一个系统里面逃不出这张网的。上辈子欠的这辈子继续下去,逃得掉吗?所以只要这张网和你的感情相遇,必定是业力感召。业力感召,就是你作孽的时候你的业力就会感召,就会把它们放在一起。明白了吗?为什么会有业缘?为什么会有这个缘分?而且这是你自己造出来的业的缘分,因为是累世彼此的纠缠。

 

 

缘分的力量是难以控制的

白话佛法 () 10 宿怨是孽障的根 点击链接

因为在修心当中,有些学佛人之间的缘分很深,当缘分很深的时候,就会出现一种现象,我觉得跟他接触一下不会有什么问题发生的,好了,这种很难控制的爱的力量是超乎自己的想象力的,因为任何一件事情,你只要执著了,哎呀,他是我前世的谁,我怎么这么喜欢他,这种想象力超乎你自己的想象,你很快就会堕落,就会执著了。我不能离开他,我今天不看到他,我会难过的,事情就是这样发生的,这就是超乎自己能力所能抗拒的力量。

 

 

情债源自前世

Shuohua20160506 07:42 点击链接

女听众:当我们知道前世,几百年前,当时的那些冤亲债主他们也在轮回,今世可能也会再相逢吗?

台长答:会,搞来搞去就是你这个家族里面的朋友、亲戚,就是你所熟悉的人。所以菩萨为什么叫我们有时候不要太难过、太伤心,因为搞来搞去,上辈子不是你欠他就是他欠你的。这辈子就是冤家,都是你上辈子的亲人,或者是你的朋友,他伤了你的,他这辈子来讨债或者来还债。有些人傻傻的哎呀,我受他欺负了,怎么你……”像师父看得出他前世,我从来对他们讲这些话不屑一顾,为什么?这个事情很简单,绝对是你自己上辈子搞出来的。

 

 

对人间的感情动情就是种下轮回的因

shuohua20170714 24:08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有时候我们会遇到一些事情特别感动,然后想流泪,心里特别触动。这个时候是不是触及我们人的本性了呢?

台长答:对啊。让你感动就是让你动心了,你今天流泪一定是动心了才会流泪,你不动心不会流泪的。

男听众:这种动情、动心了之后,会不会进入我们的八识田呢?

台长答:至少七识田。

男听众:那是不是如果只是对人间的感情而动情的话,就是种下了一个轮回的因了?

台长答:对啊。至少一个小因,如果一个大因的话,进入八识田中,你就欠他了。很多人就是这样,你今天盯着人家看,看得人家动心了,好了,你就种了个因。你让人家动心了,你就倒霉了,呵呵

男听众:是的。以后只能看一些正能量的,比如说菩萨,一些佛法的很感动的事情

台长答:对啊。所以我经常跟那些学佛的女孩子讲,你长得好看点,不要去乱看人家,你看了人家,动心了,就是个业,真的。乱放电。

男听众:是的,还是要守好自己的本分

台长答:对啊。有什么好看的啊?两个眼睛,一个鼻子。眼睛乱放电,放什么电啊?

 

 

使人相思又不和他在一起,形成情债 

Wenda20140316B 12:27 点击链接

听众:如果一个人在世的时候被某个异性喜欢了,但是两个人没在一起,等过世了以后对方就会上这个人的身。我想知道他们有什么资格到这个人身上?是阎王爷批准了吗?

台长:一定是的,因为他们两个人前世的缘分今世没有续到,而且在今世她(他)又伤害了他(她),阎王老爷就会批准他(她)来搞她(他)了。

 

 

看人一眼也可以欠下情债

Wenda20180318A   45:15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您昨天图腾看了一个师兄感情债的问题,其实在末法时期,感情也是非常地不好。您再给广大佛友开示一下吧,如何能把握好人间的感情,包括亲情、友情、爱情,如何能有个中庸之道?(昨天讲了什么情?)您给他看图腾,他欠了一个女人的感情债。

台长答:哦,就是人家整天在搞他,上他身(嗯)我昨天还讲了,就是说你上辈子欠过人家的,欠了,就是叫你还的。所以感情的事情……我过去跟你们讲过好几个案例,就是那个女的对那个男的深情地一笑,出了两种事情:有一种男人没有能力,但是被她迷上了,然后就欠他的情了,欠他的情之后,每天想啊想啊,到最后相思病死了,那么你欠他的感情;还有一种,她眼睛这么一看,这个男的就天天盯住她,你要么就跟我好,不好,我跟你同归于尽,他不要命了。所以我告诉你们,情不能乱动,人间的感情不能乱动,不要去看人家。所以我对法师的要求,对所有弟子的要求,你知道自己在男女方面熬不住,你最好看见女人就逃、就离开,不要让自己去犯罪(对)如果你在钱财方面过不了这个关,你不要去碰钱,你就不会遭到人家这方面的的非议,就是这样。

 

 

女同修度异性注意事项

Wenda20160415  01:13:26 点击链接

女听众:关于女义工度人的问题。有时候听师父的节目,很多女同修可能因为在度人当中动了不好的念头,导致莲花掉下来。现在我们有很多女义工,她们都长得很漂亮,这种样子很容易……有时候到外面弘法,在菜市场弘法,会引很多男生、男士过来问她们问题。这些女同修想问,怎样避免造业?

台长答:很简单,如果你是很正规的,第一,你眼睛出来没有带情感,对方看得出来的;如果你眼睛色眯眯的,你带情感了,对方也会感觉。师父经常说,度人你看见男的过来了,就叫老太太上去,她们在边上辅助讲几句就可以了,不许女孩子去找男的、去度什么年轻人,实在没男的了,就老太太、年纪大一点的度。那女孩子度谁呢?女孩子不能度老妈妈的?

女听众:好。这些女同修问,比如她们实在长得很漂亮,可不可以比如带个眼镜,让自己看得老成,扮得成熟一点?其实是把自己扮得比较不好看一点。

台长:这是可以的,就是戴副眼镜,让人家不要感觉你特别好看,因为讲老实话,你这种也叫勾引。而且最主要问题,女人的眼睛会说话,你的眼睛,哎呀,“鲜格格鲜格格”的那种风骚的样子,男人都会看,所以你这种人怎么度人?你好看,你没有反应,人家照样不会起淫心;你要是不好看,眼睛这么风骚,人家当然会起淫心了,你还弘什么法啊!“枪毙”了。你也用不着弄几块煤炭把脸上画得一塌糊涂,就稍微弄得老成一点、难看一点,是应该的。那天就不要画眉毛、画眼睛,nature(注:自然),就是不许眼睛化妆,不许画眼睫毛(mascara(注:睫毛膏)也不要涂对吧?)涂什么啊!你知道师父管得多严吗?那些修心的人,长得好看的女孩子,不要叫她站在男人的前面,叫她们躲在后面去。不要“鲜格格鲜格格”跑到前面来,不要让很多男的看到,不好。你让人家动淫心,你就有罪。所以师父讲过的,有很多人跟法师怎么怎么,她就是勾引佛的孩子,要下地狱的!

 

 

一句话也可以欠下情债

Wenda20171210B   30:37 点击链接

女听众:法会以后,那天早上我梦见有一个人电我的腰,好像感觉他要伤害我,这个时候我就叫师父,然后师父过来就把他赶走,给我抢救,好像给我加持。接下来我看见好像是我的前世,这个人一直跟着我,说他很喜欢我,要跟我结婚。我说:“我怎么可能?不可能跟你结婚的。”他要吃的,我也不给他。我看他拿着一个文稿,他说他要上法会去给大家分享说他怎么怎么爱我,是因为我说了一句话他这个人是挺好的一个人,所以他才会这样喜欢我。 我说:“你怎么可以这样?怎么可以在法会上面说这些事情?”我就把那个文稿拿过来撕掉了。后来醒了,我给他许了49张小房子。醒来以后腰很痛,但是许完小房子以后腰就好了。

台长答:那就好了,那说明你……(这是我前世欠的?)欠的情债。你今世长得又不好看,就是前世欠的。

 

 

讨债的过于索取也会欠下新债

Wenda20200529 32:08 点击链接

问:经常师父看图腾说,“有特别爱你的亡人长辈在你的身上”,因为长辈年岁大,特别罣碍我们。有时候有些长辈亡人在身上,是欠他的还是冤结特别深?您开示一下。

 

答:都有。有的时候是欠的没还完,有的是他欠你,有的是你欠他,他都会来找你。过去为什么说“不要欠”?不要去欠人家,也不要去占人家便宜

问:师父,在人间,爸爸妈妈爱我们过于付出,是不是我们欠父母的了?

答:是啊。一边是他们还你的债,因为很难控制还到什么时候结束,你不停地索取索取,索取到最后过分了,一过分,好了,对不起,闯祸了。

问:明白了。如果爸爸妈妈爱我们,我们给他们转功德也算是还债了吧?

答:算的,至少说你不要再还他太多了。他一直在还你债,你如果一直无节制地去索取,到了最后下辈子你再来还他。

活着时候可以念经或者用肉身还债

Wenda20131110B 26:57 点击链接

女听众:台长看图腾的时候,看出来这个人欠别人很多,那么他是不是这辈子就很难修上去?

台长答:如果这个人欠别人很多,这个人一定很难修上去

女听众:那这个人除了念经以外,活着的时候也是要还欠的债?

台长答:活着的时候有两种还法:一种就是肉身在还。比方说妈妈还孩子的,孩子讨债鬼,不停地作,还是还债,但是一辈子还不完的;还有一种念经给他还,保佑孩子好,给他念经、烧小房子,你帮孩子消掉一个灾劫,就是在还他的债,这样起来就快,而且母亲自己也不要受痛苦

女听众:但是有的同修是感情上欠了别人很多,那么这些人已经不来往了,如果一对一地念也想不起来

台长答:那很简单,只要给自己多念礼佛大忏悔文、多念点小房子,请观世音菩萨消除我身上过去的业障消除我跟某某某感情的业障或者“化解我的冤结”,那你不就是在消业障嘛。

 

 

不念经 只逃避不能从根本上化解恶缘 

Wenda20130421A  33:52 点击链接

女听众:您给一个人看图腾,看出他在一个地方欠了很多缘分,然后这个人换地方了。那是不是如果这个人念经、念解结咒恶缘就化解了或变淡了?如果他不念经,虽然离开了这个地方,但是恶缘还会通过别的方式出现,并不会从根本上化解呢?

 

台长答:完全正确,小丫头聪明,你分析得很深,师父特别开心。因为这些问题很多人都不问,他们问不出来但他们想知道,这就是我告诉你的。在这个地方好像是还人家债了,债没还完,你躲开这个地方,你说这个债欠了没有?举个简单例子,如果借了人家十万块钱没有还,比方说本来是在上海,最后躲到杭州去了,本来在上海欠的,到杭州还欠不欠啊?

女听众:还是欠。

台长答:那好了,躲得了吗?有一个人杀人躲到山上待了几十年,最后还是被人家抓住了,照样坐牢,躲得了吗?很多人就算躲掉了人世间的,最后死的时候到阴曹地府去之前照样算账

女听众:所以小房子一直要念下去,这样念经的人才能把这个业障真正地消除掉。

台长答:对。

 

 

想通自己是来还债,业障会消掉很多吗

Wenda20200809 01:18:03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请问您在视频讲座《彻悟的无常观》里边说,我们都是欠别人的,几乎没有人能够理解这个道理。师父开示过,当我们意识到自己是还债的,那这个债其实就还得差不多了。那如果师父在录音中明确告诉同修他是来还债的,他一下子豁然开朗,想通、想明白了,是不是这个业障瞬间就会消掉很多,可以少还很多债啊?

台长答:完全正确。当你明白你欠别人的时候,你就有机会觉悟,就有机会还债;自己还不知道,你可能还在欠债。我举个简单例子,你不知道这个地方有一个摄像头,你开车被拍下来了,你下次知道这地方有摄像头,那你下次当心了,是不是不会犯戒了?

女听众:是的。如果我们对待周围的人都抱着这种还债的心态,这样可能就会减少我们的瞋恨心和抱怨,会不会加速我们还债的速度?

台长答:会。你总觉得自己欠别人的话,你自己不伤心,因为人的毛病是容易谅解自己,不能够原谅别人。

女听众:这种心态不会引来更多的冤结吧?

台长答:应该不会的。

女听众:好的,感恩师父。

 

佛子天地游记:为救家人无明卖淫的果报

卢台长来信解答(三百零二)点击链接

龙虾灵体:“我在美国南部一个比较偏远的城镇长大。高中毕业后到纽约工作,在一间小规模的贸易公司做文员。大城市生活压力巨大,压得我喘不过气。每个月工资勉强维持城市生活。家里父母身体不好,为了庞大的医药费,迫于无奈在网络卖淫。凑够医药费后,我就停止卖淫。我曾接触的客户群有一个是摄影工作者,我停止卖淫后他询问我有无兴趣兼职平面模特工作。”

龙虾灵体:“就这样,我开始成为模特儿。由于我长相清新讨喜,很快大量的工作找上门。有了知名度后,和我合作的摄影师开始建 议我成为全职模特儿,模特儿工作每个月收入最低都有五千美元。受工资吸引,我签下他所建议的模特儿公司。我加入这个行业才知道竞争很大,太多模特儿抢工作。我又没有后台,性格也比较安静,所以每个月只有不足一千美元的收入。”

龙虾灵体:“模特儿经纪公司让我接特殊工作,询问过后才知道是陪商业客户应酬。我想我也曾经网络卖淫,合约也要三年才到期,违约又要赔款,身上又没钱,就答应了。这样子以模特儿身份掩盖卖淫接近六年。后来,年纪三十出头离开这个行业,改做美容化妆品业务员,认识了同公司的销售主任,两个人发展成为情侣,过后结婚生子。我 68 岁得乳癌死亡,死后被带入粪池地狱、铁床地狱、雪山地狱受苦。地狱惩戒出来后又转投龙虾。因龙虾性淫杂交,这是我淫乱的果报。”

 

 

家人都是前世因缘

2016-04-21 卢台长新加坡《世界佛友见面会》 – 缘起性空 证悟放下 点击链接

懂得缘,全部的因缘都是有生有灭的,今天我跟你们这个缘分,你们跟父母的缘分,一般是延伸百年,一百年到两百年左右,所以身边的人,亲戚朋友,一般就两三代还有感情,还完了,这个家族就没了。因缘就是无常,因为连上辈子欠你的,也会在几百年之后消失,所以因缘也会没有。梁武帝时,有一位志公禅师,是位高僧,他有五眼六通。有一富人家办喜事,请志公禅师去念经。他一踏进门口,便叹道:“六道轮回苦,孙子娶祖母。猪羊炕上坐,六亲锅里煮。女食母之肉,子打父皮鼓。众人来贺喜,我看真是苦!”因为志公禅师看到,新郎是孙子,新娘是他的祖母,因为祖母非常喜欢孙子,死的时候就是不舍得这个孙子,因缘所牵、业力牵引,又投胎到阳世做个女孩,嫁给了他。只是她自己改头换面,他不知道。志公禅师又往炕上一望,全都是被吃的猪牛羊,转变为人,互为亲戚。锅里所煮的肉类,原来是六亲眷属死后转世的动物。一个小女孩正啃着猪蹄,她不知道那是她母亲转世成猪,今世被人屠宰做了美食。院子里有个青年正早敲鼓,这个驴皮鼓,就是他的父亲轮回为驴,被人宰杀后剥皮做鼓。六道轮回是残酷无情的。无始劫以来,众生在六道轮回中互相残杀,互相还报,互相食啖。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