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00626 专题分享 | 好风水

27/06/2020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风水的原理用佛法讲】

20200626专题分享【好风水】.pdf

风水的原理用佛法讲

什么是风水

20161003台北世界佛友见面会开示 点击链接

风实际上就是气场,气氛和能量,所以叫风。水是什么?就是流动和变化。所以把风和水放在一起,就是一个静和一个动,就是我们说一个阴和一个阳一样。

 

五个方法看风水

眼睛看风水

20161004台北世界佛友见面会开示 点击链接

第一、眼睛。你只要去看一个地方,一看感觉特别舒服,(第一感觉)那这个风水就是很好;当你看到这个地方很不舒服,很讨厌,不愿意来这个地方,就是风水不好的地方。所以一眼看去,第一眼去看房子,“我喜欢,我要”,那么这个对你来讲就是风水好的。

 

20161004台北世界佛友见面会开示 点击链接

我们看到一个人很讨厌,实际上你跟他的气场不合,就是你跟他的风水不合。所以当一个人慢慢地跟你讲了,让你开心了,你在感觉他好的时候,实际上用现在话来讲,这就叫人造风水。

所以家里条件很差,放一盆花,回来看看花,蛮开心的。

 

放花调节风水

20161004台北世界佛友见面会开示 点击链接

要记住,在家里养植物也要当心,养什么样的植物是属阴,养什么样的植物是属阳,有的养了植物也不好。很多人以为仙人球可以避邪,其实仙人球给人带来了刺。你盯着仙人球看,会鸡皮疙瘩都起来,不舒服,那就是不好的风水。所以如果在家里放任何东西,不要放带刺的东西,有刺的东西,你一定不会感觉到舒服。

 

耳朵听风水

20161003台北世界佛友见面会开示 点击链接

第二、耳朵。耳朵看风水,当你听到的声音是悦耳的,非常好听,你这个地方风水就好。比方说,听到这个地方有风刮过来了,有这种感觉;好像这个声音很美妙。你跟这个人交朋友,听他讲话,你很听得进去,实际上就是因为你上辈子跟他的缘分,所以他一讲话你就接受,有的人跟你一讲话,你就讨厌他,这个耳朵就是风水不好。

 

噪音影响风水

20161003台北世界佛友见面会开示 点击链接

有的时候,你到一个地方都是噪音,听得烦得不得了,这个地方风水就不好。很多人房子靠近高速公路,然后边上汽车“呜呜——”开过去,把好的风水都挡掉。很多人的房子低于路面,都是很不好的,属阴的。越往下山坡走的房子,绝对不能买的,否则会给你家主人带来很大的灾祸。

 

最影响风水的噪音是吵架

20161003台北世界佛友见面会开示 点击链接

其实最大的噪音是什么噪音你们知道吗 ?吵架。一吵架,家里风水就不好了,是不是家庭不和,鸡飞狗跳的,对人的伤害更大?这种家庭,经常吵架就是风水不好,对自己家庭的命运不好,障碍大,对孩子的成长也会受到影响

家里吵架的人生意不会好的。你去看夫妻两个人不讲话,老公生意一定不行,所以过去有一句话说“怕老婆发财”。实际上这句话有点小道理,因为怕老婆的人,他就不跟老婆吵架了,不吵架他当然就发财了;很多男人不怕老婆,因为女人的毛病就是她不停地要讲的,她不跟你讲,她嫁给你干吗,对不对?如果你不跟她去吵,你家里的气场就好。你想家中风水好先不要吵架。

 

鼻子闻风水

20161003台北世界佛友见面会开示 点击链接

第三、鼻子。你如果一回家就闻到卫生间的臭味,你说这个风水能好吗?你一推门,香喷喷的,心情就开心。所以鼻子闻到的气味好,气场就好,风水就好;如果一推门,家里臭的,那你家里一定风水不好,过一会儿你的心情不好,你慢慢地就会吵架。所以气场不好,家里一定会倒霉。

我们经常在家里烧香的人,家里冉冉升起的佛香,或者摆放着芳香的花,它的气场就会转变。你一闻到好的气味,风水自然就好起来了,如果你到的地方气味让你感觉到烦恼、恶心,那一定就不是好风水。天天看看云彩,拜拜佛,念念经,门一推就闻到一股扑鼻的香味,这风水还不好啊!

 

身体看风水

20161003台北世界佛友见面会开示 点击链接

第四、身体。看看家里有没有太多属阴的东西,比方说不锈钢、太多的玻璃、镜子还有很多尖尖的东西,有人家里还挂宝剑,这都是属阴的,会让你感觉冰凉。玻璃也是属阴,而且非常容易碎。家里连刀都不要放在外面,用完了要放到抽屉里的。这些阴气太重的东西会影响你的身体,会引起争吵,会损失钱财。尤其当镜子照到你的时候,它就把你照到阴间,所以镜子并不是很好的风水。

 

意识感应风水

20161003台北世界佛友见面会开示 点击链接

第五、意识。一个人活在世界上,是有磁场影响的,有一种信息和气息,是无法用眼睛看到的,只是一种感觉。你有时候感觉这个人会帮你,就会对他很好,这就是人的感觉。用现代科学讲,叫有形的磁场和无形的气息对你人生的感应。所以人要懂风水,就要懂得,有一种对这个事是好是坏的感应。很多人明知道这件事情不好的,还要去做,最后一塌糊涂。有的人感应这件事情不能做,赶紧收手,这就叫有智慧。

 

居家摆设风水

卫生间风水

2010年3月14日悉尼《玄艺综述》解答会记录 点击链接

家里的厕所永远不要让它太显眼。明白吗?很多人家里的厕所啊,太显眼。人家门一开,什么都没看见,厕所先看见了。门口还挂着熊啊,还弄点什么东西呀。厕所要让人家看不见,最好很隐蔽。厕所为阴。阴物一定要藏起来。

 

20190910荷兰.鹿特丹 点击链接

卫生间的门晚上要关好,不要开着,卫生间门开着会有很多东西进进出出的。

 

客厅风水

2010年3月14日悉尼《玄艺综述》解答会记录 点击链接

这个厅很重要。这个厅一定要采光,而且家里挂的东西一定要鲜。你家里放在厅里的水果,最好是刚刚上市的。这个吸天地阴阳之气呀。花也是这样。你把快要开的花买回来,放在客厅里。新鲜的花给你带来的是开心、是愉快,还有福气。买一束鲜花放在家里,少吵架很多。为什么?花会散发出一些很漂亮的光,很好的气场。

 

家中财位

201066日悉尼市中心《玄艺综述》解答会记录(6 点击链接

师父不提倡求财,不过还是教你们几招。首先,要聚财的人是善良的人,钱财不会往恶人那儿跑的,和气生财,布施得财,风水进财。如果真想有财运的话,家里真的要放鱼缸,养六条鱼。当然这些都有前提的,就是与人为善。如果一个人不与人为善、即便把家里变成游泳池,也不会有钱。

 

养鱼的问题

Wenda20150710  39:11 点击链接

女听众:除了6条鱼,还养多少条比较合适一些?

师父答:6条、9条,再下去就是16条、18条都可以。13条、14条、15条都不要。

 

Wenda20120817  24:59 点击链接

女听众:台长我想问一下:作为风水来说,家里面养鱼的话,有没有说一定要金鱼?

师父答:金鱼好,一定要金鱼的,其他鱼少养。

 

厨房风水

2010314日北悉尼《玄艺综述》解答会记录 6 点击链接

厨房是凶房,你看厨房动刀动火。最好是心境平和的时候在厨房里做饭。如果正好吵架,你最好不要去烧东西。火气大,一热,会砸锅的。过去有句话叫砸锅,你们知道为什么吗?砸锅是出大事情了,把你家里的锅都砸掉了。实际上这个锅很容易让人发火。所以吵架完了之后,最好是到外面去转一圈。千万不要在火头上去烧饭,越想越生气。烧饭到后来,脾气大了,骂人了,就会出大事了。

 

 

卧室风水

2009年2月法会记录 点击链接

你们要知道睡房里面坚决不能放镜子的,他们会把魂魄照掉的。你们有的时候不开灯上了卫生间之后,回到睡房一看见镜子里面这个人有时候你会不认识的,你们知道这个是什么吗?你看镜子里面看到的就是你的魂魄啊,大家明白了吗。睡房里面有镜子的话,有个方法就是装个帘子,白天把它拉开使用,睡的时候没关系的,到了晚上要睡觉的时候把帘子拉起来。

 

2010314日北悉尼《玄艺综述》解答会记录 6 点击链接

靠近厨房的卧室给孩子会带来不良影响,有凶相的。所以这个睡房最好让男的睡,爸爸睡。因为爸爸在家里一般都是第三位嘛。本来呢,爸爸是第一位,妈妈第二位。孩子一生出来呢,孩子第一位,妈妈第二位,爸爸成第三位了。

 

钱要收好

2010314日北悉尼《玄艺综述》解答会记录 2 点击链接

世界上所有物质都有阴阳两极。拿得出来的是阳的。拿不出来的东西是阴的。阴的东西尽量能够低调处理 。钱是阴的,要藏起来。一露钱,接下来就倒霉了,被人家抢了,被人家弄了。所以要记住:阴的东西尽量能够低调处理,像小孩子的那些尿布、短裤啦。

 

鞋子不要乱放

20161004台湾台北世界佛友见面会开示      点击链接

鞋子不要乱放,因为鞋架鞋子是气场最不好的风水。在公司里和家里,一定要买一些植物,比方说花花草草,因为植物勃勃生机,因为植物会长大,会慢慢地在里边有生气的感觉,让你有感觉、寄希望,所以就是好风水。

 

房间整洁就是好风水

20161004台湾台北世界佛友见面会开示      点击链接

所以一个房间布置得整洁美观,能让人感觉到心灵的美好,风水就好;如果一个房间弄得乱七八糟,你会有压抑感、烦躁感,就是糟糕的风水。希望你们每个人回家之后,稍微弄弄干净,不要弄得一塌糊涂。

 

设佛台是最好的风水

Wenda20180930A  19:05 点击链接

问:师父,刚才您讲到佛台,有同修是这样想的:“师父曾经说家里最好的风水就是佛台,菩萨来,佛光普照。佛台是五行具备,“金”是佛光,佛光是金色的,佛台布是金色的;“木”,因为佛台是用木头做的;“水”,有供水杯,佛台的背景画是水,流动起来;“火”是点油灯,还有太阳照着,这是属于火;“土”是木头接地气、接大地。“金木水火土”五行俱全。”这样理解对吗?

答:这个人有点智慧的,蛮厉害的,实际上家里设个佛台,就是阴阳调和,五行调和。金木水火土——菩萨就是金的,烧香你想想看,“烧”是不是里边有火?土是什么,花是长在土里的,你敬花,实际上就是带着土的,它并不要土,但是花本来就扎根在土里的。地板接土也是对的,因为水泥里边也有土。金木水火土形成阴阳五行,很多人在家里把金木水火土放在那里,但是你不调和。调和是什么?换水、点灯、烧香,那就形成五行的运作,那你家里的运程就好起来了。佛台供着,你又不去烧香,也不换水,你说这五行能运作吗?记住为什么叫五行,行就是行运,行运才会流水,流水就是财运动(师父,供的水果属于金木水火土里的什么呢?)也是属于水,“水果,水果”前面一个“水”字忘记了?水果就是属水的。

 

阴阳调和就是拥有好风水

阴阳调和就是风水

20161003台北世界佛友见面会开示 点击链接

山属阳,水属阴,所以阴阳调和,那么你这个事情才能解决。就像一个家庭一样,爸爸属阳,妈妈是属阴的,阴阳调和才组成一个家庭。社会也是这样,必须要有男有女,阴阳调和。一定要有太阳,也要有月亮。你不能一天到晚都是太阳,那你不要睡觉了?整个都是月亮,那你还工作吗?所以阴阳调和就是风水。

 

思维阴阳调和

白话佛法(一)43.《玄学基础》       点击链接

阴阳八卦实际上就是阴阳两极所生。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的都是阴阳两极。接下来师父给大家讲一句很重要的话:当一个思维产生的时候,它应该是属阴或者属阳的。举个简单例子,如果你听到的是一个阴极思维,你脑子里会产生一个阳极思维。比方说,人家骂你是阴极,接下来你想到,“我要报复他,我要揍他”,那么阳极就产生了。阴阳两极要平衡,如果阳极太过分了,那么真的会去打人的,就出事了。

 

白话佛法(一)43.《玄学基础》       点击链接

生气是必然的,产生一种气愤是必然的,但是必然之后,要让它阴阳两极相融合之后,才判断出这个事情应该怎么做。举个例子,今天人家骂你了,你想:“算了,我这个人也无所谓了,他骂我,并不代表我不好,我不要跟他去吵了。”这就是阴阳调和之后产生的效果,它把这个事情就平息了。如果你想:“他也敢骂我?好啊,他凭什么欺负我?我要去告他,我们上法庭。”接下来,你就是阳极大于阴极了。

如果这个人是阳极的,比方说他马上要揍你了,你一定要用阴极来对付他,取得一个平衡——“哦,那是我做错了,他真的要打我了,哎呀,我好害怕。”那赶紧自己就阴了,低下来了认个错,冷静了,实际上就是用阴来和阳对抗。过去中国经常说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所以叫你们要学阴阳八卦,并不是叫你们去算命,是要教你们要调节自己。你们今天脸上长了痘痘了,为什么要想到吃点绿豆汤啊?就是想取自己身体上的一种平衡。

 

最重要的风水是人

20161003台北世界佛友见面会开示 点击链接

风水最重要的是人,不是摆设。你人想到好的,你的心就是好风水;你的嘴巴整天说别人好话:“恭喜啊!发财啊!”别人一开心,冲着你一笑,你得到的就是好的气场回报,你就是拥有好的风水。第三,你去做很多好的行为,去帮助别人,别人再来帮助你,你不是得到贵人就是好风水?连你的表情都是风水,你今天笑一笑,那叫好风水;你今天狠一狠,那叫恶风水。

 

风水是福人住福地

20161003台北世界佛友见面会开示 点击链接

实际上风水的影响只占整个人命运的20%。 40%是命、40%是运程,最后20%才轮到风水。福人住福地。就算这里是一块很好的福地,但是这个人很倒霉,慢慢的风水也会被他弄坏的。在香港有很多人很坏,那些大佬就花了钱找了风水师找了个依山近水、左青龙、右白虎,保的非常的好的地方。但是住进去没多少时间,孩子死掉了。他就和风水师讲了,你给我找的地方怎么会这样子呢?

你们知道为什么,他的孽账太深、坏事做的太多了,就算是一块好的福地他也会把风水弄坏的。所以人要做好事,首先人必须要有好心肠,有好心肠、做好事的人,才会有好的福分、有好的结果。

 

风水的原理:心生万法

20161003台北世界佛友见面会开示 点击链接

记住了,风水的原理用佛法讲,就是四个字心生万法。你心中想到好的事情,你风水就好;你心中想到不好的事情,你心就难过,你的风水就改变,人就会非常地忧伤,烦恼悲伤。如果你整天想好事,你的心会喜悦、无罣碍,那就是好风水。所以家庭和办公室最大程度地改变风水,师父教你们:其实只要放一个念佛机,时时刻刻轻轻地播放,就能改变风水!

 

念经改风水

20161004台北世界佛友见面会开示 点击链接

还有一个改变风水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自己的心寄出去,寄到哪里?寄到西方极乐世界,寄到观世音菩萨的家里。口中常念观世音菩萨,这是一切风水当中最上等的风水啊!

 

姓名与命运

2、改名升文的问题——《心灵法门佛学问答二》        点击链接

名字代表一个人的灵性,名字一称呼,灵魂就是跟着名字跑的。人出生时登记在户口簿上的第一个名字,同时在天上地下都有记录。

 

取名要看五行缺什么

wenda20140103  09:18      点击链接

听众:海蓝这个名字好不好?大海的海,蓝天的蓝

台长答:蛮好的,看她受不受得起,水多呀,如果她缺水可以用海蓝。如果她命中缺土,来这么多水,把土都淹掉了……水太多了一点,海字太大了(那怎么办?海字太大用江?)她可以用三个小水“淼”,李淼蓝,三个小水塘,以后脑子聪明得不得了。

 

最好取三个字的名字,古人的名字不能用

wenda20131213  51:15 点击链接

女听众:您说中国人取四个字的名字不太好(不好的)我们一般是三个字,如果两个字呢?

台长答:两个字坐不住,到了晚年都不行了(两个字的话,重叠的名字肯定有很多,像这样阴间、天上会不会搞错人啊?)不会的,因为每个人的气场不一样,气场是最重要的。名字相同有什么关系?名字相同你没那个命。

过去有一对双胞胎,他爸爸懂点文学,知道唐朝的时候有一对很富有的双胞胎,他就把这两个名字放到孩子身上了。孩子自从有名字之后,不停地生病,这个倒下来那个倒,倒霉透了。后来叫台长看,台长一看,这两个古人的亡魂在他们身上。

 

气场对生活的影响

慎买银色的物品

卢台长09年二月法会记录—-宋翔 点击链接

我曾经给大家讲过,汽车的颜色很重要。很多人,以为汽车就要买银色的,其实银色的汽车最容易出事。有一个在RTA做RESEARCH工作过一段时间的听众还做过调查,银色的汽车出事的数量占总的事故数量的50%,这个比例不小吧。所以银色的汽车是不能开的,你们知道什么东西是银色的?

镜子是银色的,你们给死去的人所叠的锡箔要烧给他们的纸钱是什么颜色的?银色这个颜色是鬼道里面用的,人去用它不倒霉啊,这个是肯定倒霉的。所以银色不要去用它。你看看这么多人穿衣服,有几个人专门穿了件银色的衣服的,很少吧。还有银白色的鞋子也是不能穿的,这个都是给过世的人穿的。

 

怎样判断自己图腾的颜色

Wenda20190322  43:18 点击链接

女听众:很多师兄看不了图腾,但也想知道自己的图腾颜色,平常穿相应颜色的衣服去面试等重要场合能够比较幸运和顺利。请问师父,我们有自己判断图腾颜色的方法吗?图腾颜色与什么有关?

台长答:完全有自己判断的方法。第一,你成人之后,小时候不算的,最近一段时间特别喜欢穿淡颜色还是深颜色,你就可以判断出白的还是黑的、深色的。第二个,你自己一生当中穿白的,因为有些人很谨慎的,穿白的衣服出去做事情总是觉得很顺利,穿黑的衣服出去总是不顺利;或者穿黑的总顺利,穿白的不顺利。实际上这就是判断了(还是看自己的感觉?)对。

 

微信头像和手机背景都有讲究,不可乱用

Wenda20180722B  38:00 点击链接

女听众:同修想问,能不能用蓝色跟黄色的山水画做电脑屏幕或者手机屏幕的背景?

台长答:最好不要,蓝色的山水画可以,佛台的背景画不能用(哦,好的)你看你电脑里乱七八糟多少杂的东西啊,菩萨的须弥山,你可以随便弄的?(明白了。同修想问,微信头像也不要用吗?就是自己网上的头像)反正你不看下流东西,不发下流东西,你都可以用;你要是有这些下流的东西,你就不要用,用了你就倒大霉了,这叫亵渎(好的,感恩师父开示)

 

从磁场角度来说为什么不能养小动物

Wenda20180204A  41:50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曾经开示过,磁场对我们的影响也很重要。请问师父,从磁场角度讲,为什么我们不能养小动物呢?

台长答:养小动物阴气太重了,所有的动物都是属阴的。为什么人看见动物会怕?看见老鼠都怕得不得了,老鼠从你边上“唰”窜过去,你害怕吗?(对,有的人特别害怕)连蚊子你都怕(怕,怕它咬)所以动物都属阴的,气场不好,气场不好么这个人阴气太重,整天愁眉苦脸,整天不开心,这种人气场会好吗?那不就磁场不好吗?(明白了)我问你一句话你就知道了:如果这个人在火葬场工作的,你说他的磁场会好吗?

(不会好的)谁跟他交朋友啊?(没人敢……)你工资再高也没人跟你交朋友,连手都不敢跟你握,天天碰尸体的,吓都吓死了(我听人家说,火葬场的人从八字角度讲,他命里必须要有那种强的阳性,如果阴气足,他干不了。是这样吗?)干不了。有的人晚上天稍微黑一点,马上就看见都是鬼,吓得魂飞魄散。过去这种事情太多了(明白了)

 

气场需要阴阳调和

如何理解“阴阳”

Wenda20180408B  28:45 点击链接

台长说:认识人间的任何事物,你要有个基本法则,那你就必须靠着阴阳,你要是有阴阳地认识事物的基本法则,你就不会想不通。比方说一件事情发生了,你被人家骗钱了,你阴地想:“我被人家骗钱了,我很倒霉。”阳地想:“这是我的因果,这是我学的经验,我以后就不会被骗第二次了。我这次给人家骗了一万,说不定我这次不给人家骗,以后给人家骗十万呢?”

这个叫阴分析、阳分析,阴阳都会分析,任何事物有阴有阳,总归有它的对立面。有时候你把问题看得活了,就叫有阴阳;看死了,那你只有阳没有阴,或者只有阴没有阳(明白了。师父,阴阳调和呢?家里如果阴阳颠倒,必定出问题,是这样吗?)那当然了。阴阳调和的话,就是说该对的事情大家都要说对,该不对的事情大家都要说不对,那么就是阴阳调和。有的时候,随缘随顺,恒顺众生,就是阴阳调和(对,恒顺众生就是阴阳调和)恒顺众生就是阴阳调和,人家想不通的时候你不要去硬跟他掰着,不叫恒顺众生吗?等到他想通了,他来跟我说……有时候我劝他劝不醒,他说出一大堆怪理由,我就跟他讲:“这样吧,你先回去想一想,下个礼拜再来问师父,师父也想一想你讲的话对不对,你也想一想师父讲的话对不对。我经常跟人家这么讲的,我没跟人家说“我一定对的”。好,过了一个礼拜他想通了,跑过来说:“师父啊,我错了,上次是我……”那么我再跟他讲“你错在哪里,你为什么会错”,这个叫恒顺众生。

 

关于家庭中阴阳调和的问题

Wenda20190426  11:23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说要“阴阳协调”,女人在家里要安静文雅,男人出去工作赚钱,自古的道理是这样的。但是现在社会有变化,所以有改变。请问师父,现在应该女人怎么样、男人怎么样才能阴阳调和?

台长答:有的家就是男人在家,女人出去,也是阴阳调和(就是有一方出去,另一方在家,就是阴阳调和?)也就是说两方至少有一方是养家的。一个男的脾气很大,女的脾气应该小;一个女的脾气很大,你找个男的脾气就要小。这就是阴阳调和(嗯)两个人脾气都不好,那不是天天打架?现在如果女的愿意在家里,那么男的就多出去工作,也是一种阴阳调和。

 

身体阴阳五行要调节、调顺

Wenda20200308  14:21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您开示过,阴阳五行要调和。比如冬天不能吃冰激凌,请问我们上火的时候可以吃冰激凌压压火吗?

台长答:这个都是自己调节的。你已经上火了,吃一点冰激凌有什么不可以?你这叫教条了,教条主义。你今天阴阳要调和,在冬天,就是上火的话,你也得吃冷的东西压压火;在夏天,有的时候你的关节也会冻啊,里边痛,你也得拿热水袋捂捂你的腰、捂捂你的关节。对不对啊?一样的(身体的阴阳五行有什么样的妙法吗?)调节啊,妙法就叫调节、调顺(好。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阴气重该怎么办

佛学问答第155 点击链接

  1. 阴气重的人要多念《大悲咒》,可以增强自身能量和功力。
  2. 好好念小房子,如果长期身上有灵性的话,就会阴气很重。
  3. 要多晒背,就是让背部多晒太阳。
  4. 晚上家里灯光要亮,并且家里有人的时候可以多放《大悲咒》。
  5. 少去阴气重的地方,譬如医院、坟墓等。
  6. 少和阴柔女性在一起,多和阳光男性接触,总体就是说要和阳气足、气场好的人在一起。
  7. 平时尽量不要穿裙子,会漏气。

 

家里灯光要阴阳调和

Wenda20111204  01:21:28 点击链接

男听众:一般的房子里面,像观音堂也是,您说灯最好阴阳调和。那一般比例怎么样分配啊?

台长答:比例最好是红大于白,比方说我放三个红灯,两个白光。我放五个红灯,四个白光(家里完全点红的灯好吗?)完全点红的灯太热,比方说你家里火气太大,容易吵架;你完全点白光的话,阴气太重,所以阴阳要调和。

 

家里女士多,可挂大悲咒调节阴阳

Wenda20200315  52:25 点击链接

女听众:请问师父,风水是否和家里的男女比例有关系?

台长答:有关系的,曾经讲过的,女人太多,家里属阴;男人太多,属阳。就是这样的(师父之前教我们在客厅中间放一盆花,这样是不是可以帮我们调节家里的阴阳?)是啊,调节气场的。你家里客厅当中放盆花,因为花是活的,活的一种能量体,它在运作,它会给你带来很多的法喜,所以很多人为什么看见花就开心(如果家里女士比较多,一般是属阴,那放花也没有关系,是吗?)没关系的,家里女人多的话就挂一幅大悲咒(那男士比较多的话……)那无所谓了,男士阳刚之气,多的话本身就没有什么影响的(明白了)。

 

开光的山水画可辟邪;有佛台和无佛台,贴山水画的效果不一样

Wenda20161125  01:30:29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您开光的山水画与佛台之间有什么密切的联系吗?

台长答:山水画辟邪,趋吉避凶。家里没有邪的东西,没有凶杀的东西,是不是变成风水宝地了?有菩萨的地方应该有好山、好水、好太阳。对不对?(对对。师父,如果家里没有佛台贴着山水画,和家里有佛台贴着山水画效果一样吗?)不一样,一个水是活的,一个水是死的。有菩萨有仙气、有灵气(那效果差百分之多少?)大概30%吧,不多。

 

农历五月宜忌

农历五月为何称为毒月;端午节有哪些说法

Wenda20180610A  17:07 点击链接

男听众:五月初五端午节快到了,从传统文化角度,人家说农历五月俗称毒月,包括芒种、夏至两个节气,是最要注意的一个月份。其中五月初五、初六、初七、十五、十六、十七及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此九天为“天地交泰九毒日”,十四为“天地交泰日”,一共十天,这十天内务必端容肃己,严禁杀生、行淫,夫妻禁止同房,否则严重伤身损气耗精元。犯者大伤元神并折寿,夭亡奇祸不测。师父,是这样吗?

台长答:呵呵,是啊。端午节,五月初五这个节日,民间还有人说五月节、龙舟节,主要是流行于中国古代的吴越地区,吴王那个时候,就是长江偏南的这一带地方,主要是他们举行图腾祭祀的日子,所以一般他们就是赛龙舟(对)实际上端午节这个节日不小的,它和中国的春节、清明节、中秋节,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四大”,很厉害的!而且已经被中国政府列入法定的节假日了(是的)为什么联合国会把它选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第一,一个是它的节气,时间要当心。这个“时间”实际上是人的脑子能够非常清楚的那段时间,非常干净,是年中嘛;第二,端午节的“端午”,实际上就是初五的意思,所以又叫端阳。端阳,“阳”是什么?正当中午就是阳。正当中午,就是人家说非常地有素质,正好太阳是正当空,是你如日中天的日子,你是很努力很努力的,可以做很多很多事情,所以你如果把这些时间去弄到感情上,弄到一些不应该做的事情上,包括夫妻之事这种,你就会大耗元神。我就告诉你,阳日不做阴事(师父,古代有个习俗,五月让妇女回娘家住一个月,让夫妻暂时分开,这个有道理吗?)是啊,实际上就是叫你从阳不要从阴。夫妻在一起就是搞来搞去,分开就比较正的,正能量。阳日不做阴事,阴事只能在阴的时候才能做,那就是晚上,所以晚上属于属阴的。听得懂吗?(对对对,明白)大白天哪有谁做这种事情的?明白吗?(是)端午节就是告诉大家,五月初五这个时间是一种洗礼,是一个可以驱赶很多不好的风俗、性格,或者命运,你可以改命改运的时间,实际上是这个概念(哦,改命改运的时间,那五月初五端午节期间多多行善、念经、许愿、放生,这样对命运的改变就有加速功能,是这样吗,师父?)对啊。

 

灵性与风水

第三只眼睛看风水

080927悉尼座谈会纪要 点击链接

为什么开完追悼会后要从火圈上跨过去?为什么国内的火葬场出口处现在都有一个花圈焚烧炉,让大家先绕过火炉再回家?表面上说是一个民俗,实际上是真有讲究的,就是驱散追悼现场的灵界阴气,不要影响家里的风水阳气。有的人很聪明,离开追悼会后不直接回家,而是先到超市或大商场去转一转,让繁闹的人流冲掉身上的秽气阴气。

从玄学来说是完全对的,也并不和现实生活的习惯冲突,也不难做到,所以不管信或不信,还是这样做比较好。另外许多人为了纪念亡故的亲人,把画像、照片挂在家里,阴阳同居一室,会削弱家里很多欢乐气氛:在亡亲面前你还能高谈阔论、欢歌笑语、举杯畅饮吗,岂不是大大不敬?至于不要在教堂、寺庙、医院旁边买房、建房,不买火灾后的新建房,不买出过人命的凶宅,这些都是灵性阴影影响住宅风水的浅显实例,不言自明的。

 

不可过分依赖风水

借风水发财是提前透支,不学佛靠风水挡的灾以后会报

Wenda20171210A  19:17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家中的风水好坏会影响一个人的命运。风水好的话会得到更多的福报、更少的磨难;风水差的话会得到更少的福、更多的磨难。请问师父,风水好而多得到的福报会不会导致命中的福报提前透支呢?风水挡掉的磨难会不会因业力没有爆发出来而积攒着以后再报呢?

台长答:会的。如果你今天完全占着风水发财了,这个是临时借来的。你知道香港的小甜甜吗?(知道)那个男的不是跟她打官司嘛。小甜甜家里的八卦阵全是那个男的给她布的,所以她钱很多,但是到了最后……他可以撤掉的,用意念他可以画符把那些八卦阵撤掉的。最后你看,她打官司赢回来这么多钱没福气享用,她死了。那个男的也没有福气使用,到不了他手边(师父,她这种就是用风水提前透支福报了)对,你这个讲得完全正确,提前透支啊。……(明白了。师父平常教我们的风水:放鱼缸、挂山水画这种没有什么大问题,不是提前透支我们的福报,是这样吧?)这个没问题,这个是锦上添花,因为学佛人本来就是有运气的,就有福气的,只是这个福气再帮他“理理平”。举个简单例子,你本来就有衣服穿,只是我帮你熨漂亮一点,又不是……(明白了)你没衣服的话,我拿什么帮你熨啊?风水就是你本来有衣服,我帮你洗洗干净、熨熨好,那么更漂亮(明白了。那可以这样理解吗:风水是建立在我们学佛修心的基础上,是让你更加地锦上添花,没有学佛而过于依赖风水,那你就提前透支了。是这样吗,师父?)是啊,提前透支了,是这样的(风水挡掉的磨难会不会因为业力没有爆发出来而积攒着以后再报呢?这种前提是不学佛的)会啊,就是这样。

 

有关算命

佛学问答第73 点击链接

问73:尊敬的卢台长您好,在您6月6日的解答会上您说过我们算命是不好的,但中国人基本上都有一次或多次的算过命,像算命伤命伤运这事,我是亲身体会,明明命里有的,结果给算没了。另外,台长说好的不灵,坏的灵,是不是发生过就算报掉了,还是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啊?如果是用灵通算命,没有给生辰八字,也会有这个问题吗?如果以前有算过命现在有没有补救的办法?

答:算命不是太好的,算命时把自己的生辰八字全写下来,到了最后自己的阴阳八字天地都知道,一算就动了命根,一动命根之后这个人的命运就会打折扣。

有关算命带来的麻烦要持续多久,这是根据这个人前世命中所定,并不是时间的长短。如果算命的说您25岁要倒霉,25岁可能就倒霉了,所说的事情25岁就灵了。如果算命的说您30岁要发财的,30岁没有发财,所说的事情30岁就不灵了。

用灵通或用生辰八字总体来讲都是算命,都不是太好的,尤其是用扑克牌,用扑克牌算命就是等于在玩命。已经算过命的人,首先以后不要再算。

同时可以念《礼佛大忏悔文》,可以祈求“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原谅我XXX不懂事情,曾经让我的命被人算过,希望不要动我的因果”,最好能一次性念7遍。《礼佛大忏悔文》如果要有灵动性,最好能念7遍。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