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法会开示

2008-09-27 卢台长悉尼《座谈会纪要》 – 第三只眼睛看风水

27/09/2008 |     卢台长法会开示
2017 吉隆坡
    <卢台长法会开示
 

风水是一门学问。看风水可以用到三只眼睛。第一只眼睛是用物

 

理心理方面的科学来看,第二只眼睛是用五行八卦方面的术学来看,第三只眼睛是用灵界气场方面的玄学来看。上个月的27日,星期六,大洋洲风水学会举办了一场座谈会,就属于第三只眼睛看风水。

 

通常这种没有商业目标的座谈会都是免费的,可是那次讲座要入场费$12,反映了主办者的自信:内容吸引人,很有含金量。出席者也超过了60人,济济一堂,证明不少华人确实很有兴趣。现在把主要内容记载如下,供未及出席者分享。

 

主讲嘉宾是悉尼东方华语电台台长,以下称他卢台长。他的开场白有意思,他说他已经开了“天眼”,这是第三只眼睛。但是今天座谈会上不使用。我就纳闷,既然不用,何必还说。原来台下有不少听众曾经受教过卢台长“天眼”,指望今天他再开天眼呢。其次,卢台长还没有开讲就先“抱怨”他的椅子太低,要主办者换一把高椅子。我又纳闷,座谈会就是希望安排大家平起平坐,干吗他非要“高人一头”。原来卢台长要把他的气场和全场60人联结在一起,形成良性互动磁场。这听起来有点玄,不过能理解,本来就是玄学座谈会嘛。

 

接着卢台长讲了五个方面的问题。一,风水和命运。“一命二运三风水”,不单反映三者顺序,也反映了三者的比重,风水属于老三,对人生影响其实大约只有20%,所以不要迷信风水,要把重点放在“立命”和“改运”方面,当然这是另外的大话题了。二,风水和人生。每个人从小到大再到老,一定换过工作搬过家,华人移民更是从北半球搬到南半球,风水发生极大改变,磁场方位都相反了。不可以用大陆港台的风水书来对照执行的,这方面大洋洲风水协会填补空缺,出版了“南半球风水实用要诀”一书。

 

以上两点卢台长说得很简单,下面三点,他用实际例子说明,比较生动,仅举几例。

 

三,风水和环境。许多人都知道门前大树不好。从科学来说,树荫遮房,不见阳光。树上多鸟,粪便常掉。空气污浊,疾病易传。树根盘地,破坏房基。从玄学来说,几十年大树从小到大呼吸生长,新陈代谢也有灵性,刮风下雨满地落叶,深更半夜沙沙作响,搅乱心绪易做恶梦。这风水能好吗?四,风水和气场。今天五六十人热气腾腾,气场很旺,大家思维也会活跃,倘若只有小猫两三只,大家心情也会压抑没劲。你上了bus,座位已满。有个人下车了,你坐到他的位子上,不会一屁股坐下去,会不自觉地挪一挪身体,这就是两个人气场不同的自然反应。家里的鞋柜一定要整洁透气,不要把袜子放在鞋子里,踏脚布一定要放在门外而且保持清洁,否则每次回家,未进门而先闻臭,这家的风水自然不会好。五,风水和灵性。为什么开完追悼会后要从火圈上跨过去?为什么国内的火葬场出口处现在都有一个花圈焚烧炉,让大家先绕过火炉再回家?表面上说是一个民俗,实际上是真有讲究的,就是驱散追悼现场的灵界阴气,不要影响家里的风水阳气。有的人很聪明,离开追悼会后不直接回家,而是先到超市或大商场去转一转,让繁闹的人流冲掉身上的秽气阴气。从玄学来说是完全对的,也并不和现实生活的习惯冲突,也不难做到,所以不管信或不信,还是这样做比较好。另外许多人为了纪念亡故的亲人,把画像、照片挂在家里,阴阳同居一室,会削弱家里很多欢乐气氛:在亡亲面前你还能高谈阔论、欢歌笑语、举杯畅饮吗,岂不是大大不敬?至于不要在教堂、寺庙、医院旁边买房、建房,不买火灾后的新建房,不买出过人命的凶宅,这些都是灵性阴影影响住宅风水的浅显实例,不言自明的。

 

嘉宾发言后,气氛更为热烈,大家提问,卢台长回答,这里也略举几例,或对读者有所启发。

 

问:有什么方法可以不挂亡亲画像又能纪念到先人呢?答:平时把画像放进抽屉,在清明、冬至、中元、忌日时,拿出来祭奠追思,就两相兼顾了。问:我家宠物狗死了,我把它埋在自己后花园里,会影响风水吗?答:这是典型的灵性会影响风水的例子,平时你只要走过后花园,一定会有不舒服的感觉的。问:我曾经请你开天眼看过我家的风水,你说左面、右面、上面、下面,却不能和我家的房间一一对应起来,这是为什么?答:很简单,当我用“天眼”遥看几十里几百里以外的住家风水时,那一堵一堵的墙都是不存在的,看到的是你家的整个气场好不好,什么方位有黑气,所以只有上下左右,没有一间一间的。问:我正在看房子,但是不知道这房子以前是不是有人死在里面,有什么办法吗?答:先介绍两个简单办法。第一,要相信自己的第六感觉,这就是灵感。灵感不好就放弃它。第二,看房子时最好带个两三岁的孩子去,或者带条小狗,如果孩子或小狗无缘无故的哭闹、吠叫、不安分,就有问题了。

 

    <卢台长法会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