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华文分享

重阳节、八正道、以诚为本|2019年9月28日 华文分享会

21/11/2020 | 星期六华文分享    
< 星期六华文分享    
 

 

重阳节、八正道、以诚为本

 

2019年9月28日,新加坡心灵法门共修会举办了关于重阳节,八正道和心诚则灵的专题分享。

 

10月7日是农历九月初九,也是重阳节。当天可以念诵63遍礼佛大忏悔文。重阳节不仅是传统的华人节日,在佛教也是一个特殊的节日。代表着步步登高,是精进修行的开始,要许愿、放生。在重阳节的这一天管天上、管老人、管精进努力修心的这些人的菩萨来得更多,所以重阳节许愿实际上很好。

 

八正道,也就是正见、正思、正念、正语、正业、正命、正精进、正定,实际上就是佛和菩萨教给我们的消除烦恼的八种方法。今天的分享会与分享了八正道的概念,以及佛对“正”的理解:凡是为他人的便是正的,为自己的便是不正的。

 

在人间做成一件事,一是靠“诚”,二是靠“恒”。能力是可以锻炼的,而诚心是从心底发出的慈悲,是非常可贵的,一个人的诚心是你念得好经、修得好佛的至关重要的一点。师父在欧洲法会及最近的开示中多次提到诚心的可贵,今天特意摘抄出来与大家分享。

 

当天来的佛友都听的十分认真,如果您希望度过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周末,不妨来参加星期六的华文分享会。

 

< 星期六华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