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佛言佛语|2021年5月14日 《正受三昧》

14/05/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正受三昧》

一个人要去除脑子里面所有不好的意念,就相当于一个房间里已经经过了好几年的居住,里面蟑螂、老鼠、虫子,什么肮脏的东西都有,要想弄干净,就必须要大扫除。要把所有脑子里面的意念全都清空,就是叫照见五蕴皆空。当所有肮脏的东西都清除掉了,才能慢慢地再把干净的东西放进去。所以首先,我们现在要先把所有不好的意念全部清除。

肉体生命很短暂,
去除私欲菩萨赞。
为名为利让人烦,
放下执著向佛看。

所以修心管住行为很容易,管住嘴巴也容易,最难的就是管住自己的意念。
想要成佛,我们必须要管住自己的意念,因为我们修的是精神,修的是灵魂。

一个人的意念干净,是何等地难,又是何等地幸运。修成像婴儿一般的思维,你才懂得什么叫纯洁。

几十年中,所沾染的污泥浊水,就是靠现在在清洗。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自己的心灵修出一个净土世界。

人生如梦转眼间,
一生辛苦何时闲。
年老退休时光艰,
一生受难苦难言。

知道守戒很难必须守。
知道修心很难必须修。
修出一个真我出来,把人间的假我全部修光。让别人找不出假的你,这才是“借假修真”。

人不能重复思惟自己的错误,因为你不停地去想自己所犯的错,就等于不停地在重复着自己的错误。

学佛人要懂得生命的真正意义是什么,就是借假修真。我们要用几十年的肉体生命,去完成今生本性的觉醒。

学佛要有好眼光,
看破世尘不妄想。
荣华富贵一边抛,
放下执著才算高。

人间的任何享乐,都会像小时候吃的药一样,外面有层糖衣,里面必定是苦的。
学佛后的法喜,和世俗五欲六尘的刺激带来的享受感、刺激感、幸福感截然不同。

学佛的觉悟,让你觉得每一分一秒,甚至连身上每一个细胞都会感觉到是从内心才得到的安详,并得到喜悦和安定。行住坐卧,都会觉得有菩萨保佑着,一切在吉祥中,没有恐怖,过着远离颠倒梦想的生活,并受到诸佛菩萨、龙天护法菩萨的加持。
这种学佛后在佛法上得到的是正受三昧。如果你已经拥有这种感受,说明你修行已经证得了初果。

看人受苦不觉难,
自己受难冒冷汗。
菩萨大悲恩如山,
所幸学佛菩萨赞。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