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7月16日《跳出六道不后悔》(上)

16/07/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跳出六道不后悔》(上)

想让自己心情好一点,要明白因为现在是末法时期,每个人都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多看别人好的一面,你自己会好过一点;如果盯住别人不好的一面看,你自己心里会过得越来越难过。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要调节自己的心态,调节自己的心情,不要让自己的心情被别人牵住。别人不好你难过,别人好了你开心,这才是人伤我痛的“大菩提智慧”。

中国过去有句话“人生如梦转眼就是百年”,其实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不要执著在人间的这点点时间,“我一定要怎样怎样”,你又能怎样,一觉睡醒已经不知身在何方,说不定一觉睡醒已经轮回在畜生道,变成一个动物,到那时再后悔,一切都无法改变了,这是很可怕的,轮回是一件特别可怕的事情。

我们现在一觉睡醒,有时在病房里或者是在房间里,有些人一觉睡醒就天各一方,亲人都见不到了;有些人打个呼噜就走掉了。过去有两个很胖的人,睡觉把婴儿就放在两个人中间,早晨一觉睡醒发现晚上翻身时已经把小孩子压死了,这就是轮回;而且欠他的,下辈子小孩还会来问你要债,再把你压死。冤冤相报何时了,解脱超脱赶快跑。

人间乃是轮回处,
调节心态心作主。
六道轮回不由己,
严守五戒身口意。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