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2021年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7月17日《跳出六道不后悔》(下)

17/07/2021 |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
 

 

《跳出六道不后悔》(下)

我们这一生走过的很多路,有些好像有镜头重叠的感觉,其实可能就是你上辈子曾经轮回的地点和影像,所以似曾相识、似曾来过,造成你这辈子再次一样的轮回,已经种在你的八识田中的意识。上辈子的恶缘,这辈子再次相聚,“不是冤家不聚头”,上辈子的冤结在这辈子你做人时再来找你要债,这种痛苦是没有办法的。

轮回的痛苦恨不得打自己耳光。很多人已经吵闹得一塌糊涂,“我坚决不再讲这句话”,一吵架时又讲了,又轮回了;“我坚决不跟老婆吵架了”,又吵了,吵完又恨自己记性不好,其实不是记性而是轮回。

轮回是有惯性的,轮回有负能量的,像病毒一样会感染你,一个不好的意念会带来更多不好的意念,就像每次吵架想到“离婚算了”,下次吵架又想“离婚算了”,不停地想,最后造成对自己的伤害,所以人坚决不能轮回,远离轮回。

轮回痛苦难出离,
业力牵引一场戏。
梦醒时分悔不及,
木已成舟不得已。
看破梦幻莫沉迷,
知因懂果了真义。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