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00605 专题分享 | 一门精进

06/06/2020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一门精进

20200605 专题分享【一门精进】

一门精进

八万四千法门应对八万四千烦恼

一门精进 是为上——摘录卢台长讲述于观音堂 点击链接

师父跟你们讲过,八万四千法门,都是佛菩萨根据人间的八万四千种烦恼所应运而生的法门,实际上也是为了帮助不同的人量体裁衣的各种法门。

 

 

法门平等无有高下

摘自弘法度人手册十二章 点击链接

各个法门之所以产生不同的分歧,是分别心在作怪,你说你的法门好,我说我的法门好,其实创造宇宙天地人的菩萨是最高、无形无相的。八万四千法门,每个门派都有自己的长处。八万四千法门如同不一样的医生,哪个医生能够针对你的健康就症状做出改善的方案,那么哪个法门就是最适合你的。不要去说别人的法门不好,八万四千法门都有各自的长处。

 

 

选定适合自己的法门,一门精进

摘自弘法度人手册十二章 点击链接

当你觉得某一个法门最适合你的时候,你必须要好好地学、好好地修,必须精进地学,犹如我们进入大学一样,我们不可能把几百个科目全部学会,而我们只能盯着一个科目学,学这个让我们能够毕业、让我们能够受益的这个科目,学这个让我们能够得到清净和成长的学科,我们才能学得好,我们才能成为这个科目的专家,我们才能成为一个大学者。

 

 

净信

佛陀的故事

卢军宏台长2018年3月9日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开光开示 点击链接

在《阿含经》里记载着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天,释迦牟尼佛在恒河南岸说法,一位信徒知道天底下最有智慧的人在那里说法,就从恒河北岸走了很远的路,想到南岸去听法。但是到了恒河北岸之后,他发现根本无法过去,还要绕路,如果走到对岸,法会可能已经结束了,怎么办?

他问旁边一个船夫:“请问这个河水深不深?可不可以过去?”船夫说:“浅浅的,差不多到你的膝盖而已。”那个人听了之后很开心,坚信不疑地说:“那我就可以走过去听佛陀讲经说法了!”结果他就从河面上走了过去。在恒河南岸听法的人,看到一个人从河面上走过来,都吓坏了,因为河水有好几丈深。

他们问佛陀:“佛陀,这人是不是菩萨?要不然他怎么可以从河面上走过来呢?”佛陀说:“不是,他不是菩萨的化身,他跟你们一样,只不过他对我所说的话有绝对的信心,所以他可以从河面上走过来。”其实是佛陀化为一个渡船人在度他。有了可以走在河面上而不沉下去的信心,就可以战胜一切困难。只有肯定自己,才会有信心;只有有了信心,才会打开灵魂深处的智慧之门。

 

 

学佛人要净信

净信才能静定——摘录卢台长讲述于观音堂 点击链接

学佛人要净信,我今天相信某个人,就要很干净地完全相信他,相信他绝对不会做坏事。

如果你在心里完全相信某个人或某件事,你就是拥有了一颗永久之心,因为这颗永久心像一粒定心丸一样,能够把你的心定住,你的心定了,你才有智慧生出来。

 

 

用净心来开发自身的宝藏——摘录卢台长讲述于观音堂 点击链接

人要净信,净信就是要用纯洁的心去完全相信佛法,要有很诚意的心去相信。净信好在哪里呢?净信能让你增加能量,增加功力。功力是靠净信得来的,要完全相信观世音菩萨,要诚心诚意地相信观世音菩萨,没有丝毫的怀疑。当你完全相信这个事情的时候,就会有一种强有力的能量。

比如:当一个人生癌症时,如果相信观世音菩萨一定会救我的,一定不会让我死的,只要有这股力量,菩萨就会来救他,有了这股信力,癌症就会被他打败,就会产生一种神奇力量,来与病魔作顽强的斗争。

 

 

白话佛法视频第38集【解脱是智 生光生慧】 点击链接

我们人会生病,对不对,如果你求医生,医生,你帮我看好病吧,这医生说,我一定帮助你,那你是不是信心大增,你是不是能够想到,我能够克服自己这个病,我能够把这个身体上的毛病,能够消除掉,所以这个信心的生起,实际上已经是你得到的加持的开始了。

 

 

净信里面还有两个信要记住:

用净心来开发自身的宝藏——摘录卢台长讲述于观音堂 点击链接

1.永久信。相信这个法门,相信菩萨,要永久地去相信,有永久信,你才能成功,有永久信才能保持这个净信。

2.实证之信。真实的证实了这条路走得是对的,有了这个信,你才能有净信。

 

 

修净信 种福田——摘录卢台长讲述于观音堂 点击链接

学佛修心要一心净信,一个心要干净地去相信菩萨,如果你信菩萨信得不干净、不彻底,你就修不好心。干净地相信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我今天相信观世音菩萨,我没有半点私心和怀疑,我完全相信,观世音菩萨一定会救我的,这就叫净信。净信之后,要专心修佛,“专心”这两个字很重要!你们有时候学佛不专心,这是学不好佛的。修指的是什么?修自己的心,修自己心中的佛。有一个故事说,有一个人跟老和尚到庙里去,老和尚问他:“你来干什么?”他说:“我来修佛。” 老和尚说:“我庙里的佛很好,不要你修。” 要懂得,修佛是修你心中的佛,把你心中的佛性修回来,只有把心安住,心不妄动,方可修出自性佛。

 

 

抛开烦恼 寻找佛性——2013年马来西亚弟子开示 点击链接

用一颗稳住自己的心,治一切心随境转的境界。因为我们的心很容易被人家讲一句话就随之而转。本来对一个人看法很好的,突然之间有人跑过来说,“这个人很讨厌,他在背后讲你坏话。”你马上就恨他了,你的心就转了。

 

 

不同的法门有不同的气场

wenda20150426A  29:43 点击链接

男听众:有些一门精进的师兄看到一些非师父的开示就会出现头晕等不适感觉,是不是他们的气场与我们心灵法门的气场不合,是这个原因吗?

台长答:那当然了。过去有一个人学其他法门的,经常做讲师,现在也学心灵法门了,学了没几天,他就把台长的东西稍微融化一点点去再跟人家讲,讲得下面的人全部都头晕,很多人还呕吐。你想想看,气场不一样的。比方说台长再怎么讲,人家一听到台长的声音就喜欢、就开心;我现在找一个人民广播员播音播得非常好,你叫他也讲台长这些东西,像我这样讲话你听得进去吗?有气场的,台长跟你们讲话的时候,全部有气场进去的。

 

 

不同的佛歌有不同的气场

Wenda20180429A  37:40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平时可以听网上的佛歌吗?这样会有气场不合的说法吗?

台长答:嗯,不一样的,少听吧。因为每一个演唱的人,他信的法门不一样,然后气场也不一样。有些佛歌出自于……都不一样的。我举个例子你就知道了,比方说弹钢琴,贝多芬的、莫扎特的,那你弹什么琴不就是呼唤的谁吗?那当然有分别的,听到什么歌你就会想起什么事情。当然除了一点,你可以听“观世音菩萨”,因为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她无有分别心。

 

 

不同法门的动画片有不同的气场

Wenda20180223   01:21:45 点击链接

女听众:在心灵法门的微信群里,师兄们发出的动画片如果不是东方台制作的,比如制作人是某某法师,可否在共修时播放呢?

台长答:最好不要,不一样的气场,气场不一样。

 

 

道场不同气场不同,气场不同影响修行

wenda20140112A  27:01 点击链接

女听众:请师父帮忙开示:如果有义工帮忙几个不一样的道场,但是他一直在念我们的经文,那这个义工算不算一门精进啊?

台长答:我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你的老公在家里,你是嫁给他的,但是你天天跑到张家、李家、王家去串门子,你说说看你算不算一门精进在自己家里帮着老公啊?道理不都一样的嘛(对)你至少要皈依啊。皈依佛门,总皈依是对的,但是具体还有法门的,明白了吗?(明白。那他的气场不同是不是影响他的修行?)气场不同当然影响他修行,很简单,一个人的气场怎么会同呢?你刚刚受气心里不开心,和一个人刚刚开心,两个人气场一样吗?(明白)同样是一个人,他一会儿开心一会儿不开心,你说他的气场一样吗?同样是一个人,刚刚在火葬场里出来,和饭店里吃完饭开开心心出来,你说感觉一样吗?(对,明白,感恩师父)好好努力啊!(我们会努力的,我们爱您)师父三月份来看你们(好的,感恩)

 

 

气场是如何影响人的

wenda20130510  01:15:25 点击链接

女听众:您经常说跟您打电话会接气场,这个气场具体是怎么影响到这个人的呢?

台长:什么叫气场?气场虽然看不见,但是能感觉得到。举个简单例子:我现在骂你了,你感觉到生气了吧?感觉到气场了吗?我现在说你“哎呀,你真漂亮”,你感觉到气场了吗?这就叫气场(明白,但是我想用语言表达出来)用语言表达,就是当一个人发出的一种气场就和发出的能量一样,这个能量能够让你感受到温暖,这个能量能让你感受到寒冷(就好像晒太阳一样)对了,太阳很远,眼睛看见是亮的,但是你摸得着吗?(摸不着)感觉温暖吗?(感觉得到)就这样。气场给一个人的能量加持很厉害,师父现在对着你这么讲讲讲,你实际上就在吸收我的能量。你听就是在吸收,耳朵听进听进,为什么叫进啊?嘴巴里说出说出,为什么叫出啊?所以人的头就有进出口公司,经常进来好的产品,听进好的话那你不就开心了吗,这公司运作就正常了;经常嘴巴里出去的全部是好的产品,那你进来的一定就是好的产品的回报(嗯。谢谢师父,保重身体)

 

 

为什么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法门

摘自 弘法度人手册 十二章 点击链接

佛法有八万四千法门,代表着种种修行方法,要尊重任何一个法门。 法门宗派就像各类运动,比如高尔夫、芭蕾、游泳、瑜伽,太极等,各有千秋,它们之间其实不可以比较的。各种法门也一样,选择哪个法门取决于你的缘分、兴趣。

心灵法门提倡佛法生活化,教导人们将佛法用在当下生活中改变命运。因其使佛法与生活紧密结合,使众生得以在生活中修行、在修行中生活,极其符合现代社会人们高强度、快节奏的生活方式。

 

 

跟哪个法门有缘就修哪个法门

wenda20121118B  38:07 点击链接

男听众:我这是头一次给您打电话。我现在主要是念金刚经和无量寿经,我是继续这么走还是修心灵法门呀?

台长答:八万四千法门,条条道路通罗马。实际上菩萨给我们这么多的法门,就是让我们选每一个人最适合自己的法门来修。如果你今天觉得心灵法门好,你可以改修心灵法门那没有关系;如果你觉得修过去的法门好,台长也不反对。这是你自己的选择,看你跟哪一个法门有缘分。

 

 

为什么学佛不是追求广学博闻

Wenda121028A 点击链接

问:有同修要我广学博闻,介绍我多看其他的大经。我现在有资格去看其他高僧大德的文章吗?还是要修行到一定的阶段,比如说一年两年之后再看?

答:为什么要找师父?为什么要找法门?八万四千法门,你说哪一个法门不好?所以台长尊重所有的法门。大学有两百多个科目,两百多个科目都很好。为什么佛法界讲一门精进?举个简单例子,这个小孩今天想做文学家,明天想做数学家,后天想做物理学家,什么书都看,会不会对自己真正要学的东西有影响?高僧大德的东西都是很好的,问题是你有这个悟性吗?你是不是这个法门的?人家说隔行如隔山,虽然异曲同工,都是佛教,但你看看佛教有多少门派?一辈子学得过来吗?而且学的当中,看其他的大经,没有师父指导的话,万一看走偏差怎么办?(就是万一理解不对怎么办?)理解不对不就邪了吗?(对对对)像这些事情,一定要正,一定要有师父教的。师父的白话佛法讲的难道不是深奥的佛法吗?师父是把深奥的佛法化作最基本的白话佛法的理论基础来教导你们,并不代表白话佛法就是很低的、基础的佛法,难道一定要看不懂的文言文才是深奥的佛法吗?一定要明理啊,都是好的,都是与人为善的,不同的法门救不同的人的嘛!既然你们跟着台长,就跟着台长好好学。

 

 

见闻觉知对修行的果是没有用的

常思己过 增福增慧——摘录卢台长讲述于观音堂 点击链接

要记住,见闻觉知对修行的果没有用。什么叫见闻觉知?就是你的感觉,你知道的事情,你看见的东西,你耳朵听到的事情。见闻觉知所得到的东西,对你修心的果是没有用的。也就是说你眼睛看到的东西你以为是对的,实际上不利于你修心;你耳朵听到的,人家告诉你怎么怎么,对你修心也不利;你眼睛看到的,又不是真的东西。

所以你所接触的东西都不能造就你好好的学佛学法。见闻觉知很重要,都是空的没用的,不要去听。所以孔夫子讲话真的很有道理啊。“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行”,所以很多事情要在礼上。实际上这个“礼”就是礼节。对我们学佛的人来讲就是佛理。佛理很重要,所以必须要实修才能得真智慧。真正聪明的人,真正有智慧的人,他是个实实在在修心的人。

 

 

为什么师父没教过的东西不要乱看

节选自Wenda20171208  01:12:02(文字有删减) 点击链接

听众问:看了《阿含经的故事》,里面阿难尊者有一天行禅之后,去问佛陀,他说拥有善知识,解脱之路就成功了一半。但是佛陀说阿难尊者想的不对,他说“不要这样讲,而应该说具足善知识是全梵行者”。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我没教过你的东西、没叫你去看的,你自己看了,你自己负责,我不讲的(对不起,师父)你去看好了,很多人就看出毛病的,看不懂乱理解,那么就造新业了。因为乱理解,你对某一件事情、事物乱理解,理解错误,那你就可能犯戒,而且可能就会有业障。你去看很多人就是没有师父乱学,学到后来走火入魔。有些经文你看不懂的,你乱看、乱想,那就叫胡思,那就叫乱想。你胡思乱想还不如不看呢(哦)为什么师父不叫你们看,因为我叫你们看的东西,我会给你们作解释,我不叫你们看的我还没作解释,听得懂吗?(好的,谢谢师父。好吧,那我不问这个了)你再去问好了,你自己感觉没感觉你已经有点神经兮兮了?东看看、西看看。早就跟你讲过了,很多事情,幼儿园的时候不要去看大人的书,中学的时候不要去看博士生导师的书。你看不懂的,看不懂你乱看,乱看你还乱批评,乱批评造口业啊,乱想也造业啊!(嗯,谢谢师父)

 

 

是否除了心灵法门的开示不应该看其他的开示?

Wenda20190809  10:30 点击链接

问:请师父开示一下,什么是严格意义上的杂修?一些同修可能觉得没有两个法门一起修就不是杂修。是否除了我们法门的开示就不应该去看其他的开示,才是真正智慧的一门精进呢?

答:要看过程的。比方说,你今天已经到炉火纯青了,把心灵法门学得很好了,你可以参考一些其他的东西,只是作为一种辅助材料;如果你还没学好,还没修好,你这个看看、那个看看,到最后你一门都修不好,这就叫杂修了。

 

 

不同的书存在不同的气场

节选自shuohua20130201  13:15(文字有删减) 点击链接

女听众:台长上次您帮我解梦,感应到我看一本描写下面的书,挂电话后我马上跟那位转发给我的同修联系,他跟我反馈,觉得自己最近状态很差,自从他转发了这些书之后,他的眼睛睁也睁不开,睁开也觉得很痛,去医院看了也没有用。他现在知道错了,请问他这种情况念多少遍礼佛比较合适?

台长答:49遍礼佛。实际上这些书应该可以看的,庙里的法师就可以看,人家心中杂念少,但我们居士心中杂念太多。而且在家居士本身心不稳,心不定,心不安,这种情况下,看什么书都会给自己找麻烦。只有精进修行、好好稳定自己。你们都不懂的,书里边都有气场的,好的气场转发给人家会带来好处,恶的气场转发给人家会带来恶处。

 

 

接触越多,心念越乱,越不能接受好的东西

学习观世音菩萨闻声救苦,弘法救度众生不二法门——摘录卢台长讲述于观音堂 点击链接

记住要一门深入。如果你本身的意见很多,你的心已经很杂乱了,接触了各种各样的人和事,还有社会上的是非纷争。那么神圣的,好的东西就不能进入到你的心里,就不能在你的心里扎下根。因为神圣的东西是不能有丝毫的杂乱肮脏在内,也就是说在你的心里,不能有丝毫的,你所学过的不相称的法门、不相配的东西在内,这就是境界。所以要一门深入,一个人一辈子的时间只能专学一门,学多了不一定能精进,并且不能深入,也就是有可能不成功。

师父的法门之所以受人敬仰,是因为师父的法门是百姓最好的法门,是在家居士学习的最好、最方便的法门。

 

 

关于同时传播几个法门的问题

佛学问答86 点击链接

问86:现在我开始修习卢台长法门,在做功课、念小房子,也很有感应。是否可以继续也多学几个法门,或在我的博客转载卢台长博客的博文,同时再转载其他法门的文章,这样做是否合适呢?

答86:现在我开始修习卢台长法门,在做功课、念小房子,也很有感应。是否可以继续也多学几个法门,或在我的博客转载卢台长博客的博文,同时再转载其他法门的文章,这样做是否合适呢?八万四千法门都可以学。台长经常讲一句话,学佛学法要如法,如法就是你要知道这个法门,知道什么样的法门能解决你的问题,犹如一个医生为你看病一样。

当你在与某一个法门结缘或者去传播这个法门的时候,你会得到这个法门很多的功德,同时帮助你灭罪和消除孽障。

如果两个法门同时修或者同时传播,就很容易有漏,本来就已经有功德了,如果去传播另一个法门,如果这个法门并不是很适合你,这就势必会影响你的磁场、功力和法门的运作。

学的法门越多,犹如学的东西越多就越不精,所以要专一。

一般能成功的人都是学一个法门。犹如一个运动员如果跳高跳的好,他的游泳肯定就不如跳高,反之如果他是游泳健将,他的跳高就不如游泳。专一、专家、专心、专业都是讲一个“专”字,如果一个人是全能冠军,那这个人付出的代价很高,而且能成功的概率也很低。

如果一个人还没有决定跟着哪一个法门修行之前还是可以看看其他法门的,但是如果已经选择好跟着哪一个法门修,就最好不要看或者传播其他法门的信息。就如一个人已经进了大学在学金融系了,就不要再学建筑系,美术系,这样到最后什么科目都不能毕业。

 

 

关于转发不同法门的内容(一)

摘自留言板(2019年4月-上)点击链接

By 东方师兄好 2019年04月6日 周六 at 2:49
我想请问下师兄,关于转发别的法门的善知识,我跟一位师兄理论得不是很愉快,她说我修心灵法门,就不能转发别的法门的善知识,如果转发就是杂修,首先声明,我从未念过别法门的经文,因为别法门发的善知识,是叫人积德行善,不要种恶因,种了恶因一定要恶果,我看了特别让人看懂看明确,就转发了,请问下师兄,这样的善知识可以转发吗?

By 东方台 2019年04月6日 周六 at 11:51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下面问答供您参照:
问:一位师兄做了一个梦是这样的:“梦到如果我们只发本法门的录音和知识,属于一门精进,非常正,只要发别的法门的佛教故事,都属于不是一门精进,功德有漏!”请问是这样的吗?
答:要看情况,比如说发心灵法门的经文、白话佛法等当然是一门精进,发人家的东西就算故事也好,就像教材一样,今天在这个学校学的是这个教材,你给了另一个教材,当然就不一样,看进去的思维不一样、接受的理念不一样。这次在美国,有一个女孩子和妈妈吵得很厉害,把手机、微信都关了,不理妈妈,妈妈这次一定要把女儿带去法会,结果女儿看完法会后把手机、微信都打开了,还告诉妈妈“卢台长讲的非常好,他的观念我都能接受”,现在的年轻人能接受就马上接受了,不能接受一点都不理。要真的一门精进,就好好一门精进。举个简单例子,你娶了个老婆对她很好,你去外面,这个可以看吗?那个可以看吗?可以看,但总是心不定,道理都是一样。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为什么师父没让念的经不要念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一百八十二) 点击链接

问:台长在答疑解惑178里解答一位同修(当时同修梦到护法神让他念金刚经)说过:说明护法神让她念诵阿弥陀经。请问梦到师父让自己念大经《金刚经》,是不是当有大劫的时候,念大经可以帮助过劫?

答:并不是这样的。大悲咒,大不大?是不是大经?心经是不是大经?很多人念得太快念不准,有能量的人就算是念诵大悲咒也可以法力无边。修哪个法门念什么经,都不一样的。就像读书,科学也挺好的,医学也挺好的。经文都是好的,教育都是好的,要看你读什么科目,学什么书。当然如果你在心灵法门中念诵阿弥陀经,也很好,这是以后的归宿,没有什么不好。但是这是修出世法,你现在要全部放下,才能去念这个经文。法师为什么可以念,因为他们全部放下了,他们没有家、没有烦恼,哪天走了也不怕。你们怕吗?不一样的,素质不一样,修行的境界不一样。不是不让念,是你没有这个条件和资格念,你还没有放下,就是境界问题。今天看人家做劳模很开心,奖金拼命发,人家付出多少?法师24小时出家,你们做得到吗?念经要有条件的,我要发愿念诵地藏经,我不但要救度自己,还要救恶鬼畜生,那你可以念,但是接下来你可能会有很多麻烦,鬼来找你,你都不要怕,你当然能救。但是现在很多人一碰到灵性,做到了恶梦,半夜就吓得叫菩萨、叫师父,没有能力去做这个事情,你能做吗?人家掉水里要淹死了,你说我来救你吧,但是自己手臂像绳子一样很细,怎么救人啊?

 

 

关于拜多位师父的问题

Wenda20180513A  35:24  点击链接

女听众:有一些弟子已经拜了台长为师之后,现在还想拜某位经常去台长法会的法师为师,目的就是多一个师父多一层保护,身份还是在家居士身份,就是偶尔去庙里跟着参加一些他们的法会或者是到庙里进行一些超度。这位同修现在也被问到是否再拜一个师父,他不知道这是否违背当初拜台长为师时许愿的一门精进了?

台长答:这个事情是这样的,要看他自己的心了。他愿意杂修,他都可以拜,这个应该也是属于不一门精进,因为你跟着师父,有师父在,有心灵法门在,你应该好好修啊。你今天能够拜这个法师,那么你过一段时间看见另一个法师,你再拜另外一个法师,你说这个是不是叫杂修?如果这个法师说他是在修心灵法门的,那你跟他学学还过得去,讲得过去;如果是其他法门的,那么这个就叫杂修,这还不懂啊?师父这个人绝对随缘的,我这个人无所谓的。你现在等于问我,你找了一个专家医生帮你看,一直看得很好的,突然之间有个医生说“你也找我看看了,我也跟这个专家医生关系很好。专家的东西我也懂一点,但是我自己还有一套其他的看病方法。”那么你愿意跟这个医生你就去,专家医生也不会损失什么,如果你一门心思跟着专家医生,那你的病肯定会好的。这个修修,那个修修,他毕竟不是完全一门精进的心灵法门啊。那要看他自己的选择了,我不反对,选择很重要。

女听众:如果要是杂修,正常来讲,种下这个杂修的因,以后得到的果报也是修不成,是不是?

台长答:你说仙家算修成了吗?修到神了,山神、地神,那算修成吗?看你自己的目标,你想到什么境界你就花多少精力,“一门精进”肯定是这个“门”到顶。这个门到顶是什么你应该知道了,是观世音菩萨的法门。所以我跟你们说,师父何德何能能有这个法门,这是观世音菩萨的法门,我只不过跟你们一样在弘扬而已。

 

 

杂修得到的加持就少

Wenda20170702B  29:05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在法会上做义工,是不是应该是一门精进的同修?

答:从道理上来讲,是应该这样的。你不是一门精进,你是杂修啊,在佛教界讲叫杂修。杂修的话,你得到的加持也少。

 

 

杂修的危险(一)

白话佛法(七)35.《一门精进是为上》 点击链接

有一句话叫“山道多崎岖则羊亡”,就是说,山中的道路弯弯曲曲,这只羊找来找去就是找不到回家的路,它在山上走啊走啊,永远停不下来,最后就筋疲力尽地死去。还有一句话叫“修行多法则丧生”,也就是说,人在修行的时候,因为学的法门太多,这个修一点,那个修一点,修到最后,他什么都没有修成,但是生命已经没有了。这就是我们要懂得警惕,在学佛修心的道路上,自己不能摇摆不定。

我们有太多的人,觉得这个法门好,那个法门也好,最后,自己真正的好法门就没有学到。修佛修法,不要再去追求和学太多的东西,因为我们已经拥有了,我们不要再去贪,认为这个也好,那个也好,实际上,这个好有它的道理,那个好有它的原理,而我们这个好是有它的佛理,同样都是一个理,看你选择哪一个。所以,修法不要再去追求,要专一修一个法就可以了,专一修一个法门就可以了,你只要能够抓住佛性和本性,你就不会学偏。

实际上,修心要从心里修。师父再三跟你们讲,学佛修心的人要从心里来修,要一门精进地修,从心里修,就是一个“诚”字;一门精进地修,就是一个“勇”字。大家要记住,一个人勇往直前,他就是拼命地在学习、在修行、在修心。

 

 

杂修的危险(

节选自Zongshu20180621  16:47(文字有删减)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好。请帮同修看一下……

师父答:在阿修罗道(他妻子想问,能不能帮他许愿超出六道?)蛮难的,他有些业障……

听众:他最高能去到哪里?(天界)好的,您看一下他有没有杂修的情况?

台长:哦,有,夫妻两个都杂修过,他没有放下。哎哟,他放生的仪轨都不一样,他讲了很多。比方说,他讲了:“我要为众生怎么怎么……我要救度别人,我要以道德来让众生怎么样……”讲这些东西

听众:明白了,师父,他这个不是一门精进的比例占他这次往生的因素高不高?

台长:蛮高的,30%

听众:这么多,明白了。真的,大家一定要跟着师父好好修,千万不要杂修。

台长:杂修就是什么都搞不懂,搞不懂就进入无明,进入无明就有无明习气,你就慢慢变得迷惑。人生一辈子逃不过的就是这个“惑”字,迷惑的“惑”。一个人如果开悟了,惑就没了,一迷惑,你肯定做错很多事情。

 

 

杂修的危险(

节选自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七十五) (文字有删减) 点击链接

罪灵A,“阎王求饶,我认罪。我叫张XX,河X人。我是一所补习班的兼职师长。201X年经过我在世亲眷介绍认识心灵法门,跟着家人学佛念经。念了小房子给父母后,父母的病痛得到救度病愈,我期间也梦见过师父和观世音菩萨来梦中为父母治病。”

“201X年随师兄到海外香港拜师,拜师回来精进用功,和师兄一起弘法,帮助不懂的老妈妈打通问答节目询问。去东方台见师父时,师父见我是个老师很鼓励我,让我以自己的身份职业多度人学佛念经,帮助不懂的佛友解答。过后,我贡高我慢,开始寻求其他法门的知识充实自己学识,自己觉得学得很多,以师长自称,追求灵界的神通感应,修行出偏差也不知道。”

“有师兄见我情况不对劲发邮件询问师父,师父回复说我修行出偏差,身上有一个邪道(仙家),要多念小房子超度仙家,让我停止看其它法门的开示和不要杂修。我不以为然,觉得自己是个老师,读书人,这些师兄都是不识字的老居士和不懂佛道的小朋友,还是继续以自己的方式去修学神通感应。

大阎王爷点开银幕给弟子观看,一个黑色灵体,样子猥琐的老头子依附在这个张XX身上,一直在他耳边讲话误导他。师父的邮件回复是对的,真的是一个邪道在张XX身上。 “不久,我发现不能控制自己的淫欲念想,在家里房间上网偷看淫欲影视。其实是邪道附身在他身上观看。 “我与共修会的师兄意见不同,傲慢性子一起,我退出不修不念经。开始在外邪淫,过后更发展到与补习班女学员发展感情关系。”

“我以自己见解开始在网络宣传心灵法门非正信佛教,拿了很多其它法门的开示来攻击师父的佛法。我编制小册子诽谤心灵法门,有些案例是我自己胡乱造出来的,与事实不符合。我错了,阎王。死后就入无间地狱被天天灌熔浆,烧得我哭爹叫娘的。我对不起师父啊,为了面子害死自己。师父说过我前世的邪淫业障很重,傲慢性子要好好改,叫我要好好克制的。”(罪灵哭泣声)

大阎王给弟子看银幕,罪灵深夜开车外出,经过地底隧道,两个鬼差紧随在后,把他魂体抽离,罪灵驾车失控撞向隧道的墙壁,头破血流昏迷在车内,被路旁经过的车辆送院抢救无效死亡。

台长答:这个人我看了,是菩萨通过他来把心灵法们的一些事情告诉大家。你们记住,不要开玩笑,很多人学偏差了,自己乱来,乱误导别人,说自己通灵,害人啊!在阳间,大家围著你,说你很有本事,下去后就这样了。

 

 

许愿清修的人气场要纯净

Zongshu20181018   16:07 点击链

女听众:师父我是1993年属猴的,我身上有没有灵性?

台长答:有(是不是我妈流产的孩子?)不是。你不要乱看东西,因为你已经看了一些佛法以外的东西了。以为是一种辅助的,帮助的,实际上,这里边有一些东西它是有灵的,听得懂吗?(听得懂)你自己知道就好了。师父讲的话你自己都明白的,不要乱看。很多人清修,实际上还包括非常干净地修。清修,你跟着师父修啊,师父怎么修,你就怎么修,对不对?(对)你自己去看,看了之后,网上的东西乱七八糟的,写什么的都有。包括佛法,不同的境界,不同的理解,他们写在上面,你一看,好了,你走偏了,明白了吗?(明白了)你没有这种识别能力的。就像人在社会上要有这种识别能力的,听得懂吗?(听得懂。最近师父在梦里提醒我,好像转发一个什么东西,不太如理如法。让我念诵35遍礼佛大忏悔文,还有18张小房子)看见了吗?师父在梦中把这个都跟你讲清清楚楚了。不要乱来,乱修叫杂修,杂修长杂草(对不起,我错了。师父,那我需要念多少张小房子呢?)小房子归小房子,平时一直要念的。先念49张,消掉你最近的业障就好了(好的,感恩师父。请师父加持我美国签证能顺利签下来,还有加持弟子快快开智慧,快快开悟)OK。

 

 

许愿一世修成的人要一门精进

Wenda20181209B  07:26 点击链接

请问师父,对于想一世修成的同修来说,是否气场的纯净度非常重要?

答:对,纯净度非常重要。其实你说“一世修成”,已经不是人间的人了,你就像过着法师的生活了,你根本要对人间不闻不问了。

 

 

精进本身就包括一门精进

白话佛法(一)26. 《用“五力”来寻找自己的本性 点击链接

进力,进取的力量。今天相信佛菩萨了,但是又不好好念经,相信佛菩萨会救我,却没有信力,又不精进。而且在精进当中不能杂,如果杂了就等于不精进。如果什么东西都去学一学,什么事情都不会成功。

 

 

一门精进也是一相法

wenda20170430B 01:02:27 点击链接

问:师父,白话佛法第八册,您讲到“要用一相法转境界”,您说:“一相法就是一心一意只对一件事情,是实实在在的这个法。”我们不是很清楚,师父您能具体开示一下“一相法”吗?

台长答:“一相法”,就是针对某一件事情。比方说一门精进也就是“一相法”,你一直精进某一个法门,也是“一相法”,就是不着相,我就是对某一个相,我就是认定了佛法这个相,我就好好地修。 “万相法”,比方说你什么相都要学一点,什么事情都要做一点,到最后是一事无成。所以“着相”是着外尘的相,并不是着的一相。“万相法”,比方说你什么相都要学一点,什么事情都要做一点,到最后是一事无成。所以“着相”是着外尘的相,并不是着的一相。 “一相”就是我要一门精进,我好好地学佛法就可以了。在我们澳大利亚很多人就是的,今天学这个西方教,明天学那个教,后天学那个教,什么都学,什么都懂一点,最后他什么都不“教”,回到家里睡觉。一相,“相”是什么,就是你针对的某一件事情,一心一意去针对某一件事情,就是“一相法”

 

 

一法通万法皆通

白话佛法() 23.掌握法执一门深入 点击链接

找到了一个最适合自己的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法,就要做到一法通。一法通之后,就等于万法通。比如,师父在给你们讲课的时候,不单单讲师父的这一个法门,师父也会讲到其他法门的精华所在,你由这个法门一直精进修下去之后,你就会万法都通了,你就不会走偏差,因为你知道了师父的法门精华所在,又能了解其他法门的益处作辅助。

 

 

一门精进就学到万法

白话佛法七)11.恒心修佛艰苦学佛 点击链接

一即多,多即一。什么意思啊?一个一,就是很多的,听得懂吗?我今天掌握了一个法门,实际上我就掌握了所有的法门;多,再多的法门,你学到最后,万教归一啊,这就叫一即多,多即一。所以,师父叫你们一门精进,学到万法。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