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00501 专题分享 | 光明心

02/05/2020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光明心

20200502 专题分享【光明心】

千年暗室,一灯就破 

白话佛法(一)29.《真心忏悔消除妄念》 点击链接

……我们心中的无明,我们心中的不明白,犹如千年暗室,只要点上一盏明灯,全部可以照亮。在安徒生的童话集里有一篇《卖火柴的小姑娘》,她每点燃一根火柴,就会看到一些以前或将来的东西,每点燃一根火柴,就会看见灵界的东西或看见天上的东西,等她把火柴点完了,就什么东西都看不见了。而我们需要的不是一根火柴,也不是一盒火柴,我们需要的是永久的明灯,永久的明灯是靠菩萨给我们点燃,而不是靠自己的微薄力量能点燃的。

 

 

什么是光明心 

弟子开示·第一册 众心难调佛法难闻 点击链接

光明心是能够原谅人家,……人家要占他便宜,骂他一句、多拿一点,对他而言没什么损失。你想得开,很明白,什么事情都很安静,不在乎人间的一切,什么都无所谓,这就是光明清净之心。想占人家便宜的人,整天嫉妒人家恨人家的人,是没有光明心的。

 

 

2017年元旦新年 卢台长开示 点击链接

……心里很明白很开心,就是光明心。你想得开,你很明白,你什么事情都很安静,你不在乎人间的一切,这就是光明清净之心。想占人家便宜的人,是没有光明心的;整天嫉妒人家恨人家的人,他不会清净的。真正聪明的人,才会有清净心和光明心。光明心是能够原谅人家,而清净心是能够控制自己。有光明心的人什么都无所谓,人家要占他便宜,他就让人家去占便宜,对他而言没有什么损失。人家骂他一句、人家多拿一点,对他又有什么损失呢?

 

 

Wenda20171222   29:58   点击链接

光明是什么?心光明;如来是什么?佛啊。佛在你心中光明了,你的身体自然会好起来的。你心中有佛了,佛就是光明藏,藏在你的心中啊。你记住了,一个人心中光明,身体都会光明;心中不光明,你的身体会好的?

 

 

如何生出光明心

只有空才能藏住光明,即光明藏

白话佛法26.让阳光照进心房,让善心找到本然 点击链接

心只有空,你才能接收光明。……因为它是空洞,所以这个太阳光才能照进来;如果这个洞有什么石头堵住了,你们说这个光还能照进来吗?你们心中今天这里愚痴、这里恨人家、这里贪心,你这个心被所有的贪瞋痴遮住了,你说菩萨的光怎么能照进来呢?你只有空了,干净了,什么都不想了,你干净的时候菩萨的光才能照进来啊。

 

 

心中有光明就照到光明

白话佛法六)28.《我们需要纯善至善 点击链接

……我们不把人家看扁了,我们这个人才会有光明。我们把所有的人都看成好人,我们的心中才会光明,因为所有的好人都在你的心里。你心中要光明,因为你本来就光明,因为你们家把窗户关了,把门关了,你们家见不到阳光,所以才看不到光明,并不是天上没有光明,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放生。

……放开本性以外的束缚、贪心、恨心、嫉妒心,所有的不好的心全部要放开,让自己的生命去延续,包括你的灵与肉,灵魂和肉体。所以,放生先从自己的本性开始放起。

 

 

心中有光明就照到光明

白话佛法(九)36.要无所住 而生其心 点击链接

如果一个人能够控制自己的心,就是自身思维,专注于有利于自己的积极、善良的人和事情上,那么这个人就会把有利的、积极的和善良的人和事物吸收到自己的生活当中去。所以,控制好你的思想、心念是命运修造的基本思路。

 

 

在心中筑起一道佛墙

白话佛法(四)46.《调养身息光明心 点击链接

在自己心中铸成一道墙,而这道墙是什么?就是让你经常有问必答的答在心中。就是说碰到什么事情了,我先想好怎么来应付。……而这个怎么办并不是说让你对付他怎么办,而是用一种佛法的化解方法在自己的八识田中铸成好了。……你在心中铸成了一道佛墙,就是佛菩萨的墙来抵挡、来化解你在人间碰到的所有的障碍。

 

 

要懂得时刻解脱痛苦

白话佛法(四)46.《调养身息光明心 点击链接

如果你们心中常住着幸福,你们就算碰到一点痛苦,你们还是很幸福的,会把这些事情解决。如果你心中都是痛苦,实际上就算是幸福来了,你还打一下自己的嘴巴“这是真的吗?”

……长期的痛苦会令你的意识陷入一片混乱思维之中。

 

 

从众生当中获得光明心

点灯的盲人

善心善德珍惜无常人生 扎根众生证得无上菩提

——2015年1月24日马来西亚槟城玄艺综述大型解答会卢军宏台长开示摘要(下) 点击链接

古时候马路上没有灯,路上漆黑一片,人与人经过相遇经常会人撞人。有一个盲人经常打着灯笼走路,大家都笑他:“你是个盲人,你什么都看不见,为什么还要打灯笼,你不是浪费灯油钱吗?”盲人说:“我是在保护自己。”别人问他为什么,盲人说:“因为别人看到了光亮,他们就会躲开我,不会撞到我的身上。”为别人想就是慈悲心,为别人想就能庇荫自己,而我们现代人天天想着自己,自私成性,最后伤害的也是自己。

 

 

从利益众生中获得光明心

白话佛法(四)9.点燃心灯,广度有缘 点击链接

师父给你们在心中点燃了一把火炬,……如果你就这么一盏灯、这么一把火炬,你学佛,你不帮人家修的话,到了最后你这盏灯、这个火炬灭掉了之后,因为你不帮别人点火,大家都没有了,所以你也是一片黑暗了。……但是如果你把所有的人都照亮的话,众生都这么无穷无尽地在做,那你不就是永远得到光明了吗?

 

 

控制意念 调节身心

要控制好自己的意念

白话佛法(四)46.《调养身息光明心 点击链接

人的意念会产生一种频率,就是想的时候会产生频率。……控制好的意念你可以上菩萨的道,你可以上天;如果你意念不好,你很恨某一个人,在身体上会产生一种负频率,你就是下去了。…….而这个生命的频率当你一直想我要到哪里去,你真的能到那里去。你就算去不了,你的魂魄也会去。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在白天成不了的事情,在晚上做梦都能成功,因为他的脑电波的频率已经去到了他愿意和他了解的地方了。.

…..用意识控制灵魂,把西方极乐世界和四圣道牢牢地进入到你的八识田中。这样我们才无后顾之忧,等我们百年之后,想上哪里就可以如愿以偿。这就是调养生息的重要性。

 

 

意识的错乱会导致身体的疾病

白话佛法(四)46.《调养身息光明心 点击链接

身体的病也是因为自己本身产生的颠倒梦想。不要以为我今天生了病了,那是伤风,那是感冒。我告诉你们那就是你们颠倒梦想了。很多人不明白,都是因为你们颠倒了是非,你们自己想出来很多的歪理,因为很多意识的不正、意念的错乱,就会产生你心灵的错乱;心灵的错乱会产生你内分泌的失调,然后让你的身体会走的不正常,那时候你就会生病。

 

 

调养身心 调出自己的光明身

白话佛法(四)46.《调养身息光明心 点击链接

“息”就是生命的信息。调养生息就是把自己脑子里的灵魂信息要调养好,心理、身体也要调养好。……如果你知道这个东西不能吃得太饱,否则胃会不好的,你这个信息在脑子里一存,你调好了,你的身体就不会吃得很多,你的胃就会好了。你不就是调养生息吗?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