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师父法身开示:度人后要好好跟进;虽不在师父身边,但师父法身常在  Wenda20200626 18:37

26/06/2020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最后做一个分享,师父法身关于度人跟进的开示,秘书处也验证了。有的人度人没有注意跟进,我觉得师父这个开示特别地好。师父法身开示:度完人后续是要跟进的,不跟进不行的,你这也是对别人的慧命不负责任。如果只是教人家念念经,不后续跟进,那有什么意思啊?所以你们要懂啊,很多新人不懂,你也不去指导跟进,人家很快走偏,对佛法产生误会,那你没有业障啊?业障大了。唉!光知道度人不知道后面跟进,那你还不如老老实实在家修呢,对不对啊?师父不是说你们度人不好,师父是在告诉你们这些孩子,度了人之后好好跟进,你功德更大,因为你是在认真对待别人的慧命。要是师父只教你们念经,不教你们学佛的真谛,能行的?你们早就不知道偏到哪里去了。所以你们要好好地对待众生,不能度完人念经就不管了,这样不行的。即使你度再多的人念经,你不给人家前一步指导,人家走偏了,那你还有业障呢。师父不在你们身边,你们要懂点事情,对自己负责也对别人负责。好了,好好修吧,孩子们。师父也很想念你们海外的这些孩子,挂念着你们这些孩子,虽然你们不能经常看到师父,但是师父法身经常在你们身边,你们出现什么问题,法身会马上提醒你们。你们要好好地珍惜,末法时期遇到师父不容易,更何况遇到这么好的一个法门,对不对啊?所以要懂事情,好好修,对得起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在天天看着我们,给我们加持。好好修,孩子们,要努力精进,不要沉迷五欲六尘。

 

台长答:真的,有的时候要跟进,不容易的。就像交朋友一样,你跟他交完之后就没事了?交完了之后要对人家好的。你就算自己对人家有意见,或者有什么想法,你也要以理解别人为宗旨的。否则你不理解别人,你的观点跟人家肯定不一样的,因为人跟人看问题的方法、观点都不一样的,观事物的点不一样的,明白了吗?(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对啊(“师父法身经常在你们身边,你们出现什么问题,法身会马上提醒你们”,但有的佛友梦不到师父的法身,提醒不到)很简单,有两种:有的时候是靠做梦;有的时候想起了,就是在你身边了。你想起他了,他已经在你身边。举个简单例子,有时候妈妈不在你身边,你想起妈妈了,你就感觉到一种温暖(是一种感觉,也是一种精神力量?)不是,这种感觉就是她已经到了。师父很小的时候妈妈过世,那个时候我看见人家妈妈带着孩子,师父也会有感受的。你看我这么小……但是我就想象着我的妈妈也在关心我,想象着我的妈妈在我边上,这个时候不就是妈妈的法身来了吗?(明白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