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南京菩萨、关帝菩萨、观世音菩萨、台长法身关于谤佛的开示  Wenda20170402A 24:30

02/04/2017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师父好。上周南京菩萨开示了敛财,这次南京菩萨开示谤佛,我给大家读一下。

南京菩萨慈悲开示:“谤佛的‘谤’是什么意思?是指诽谤,以不真实的言论攻击佛、佛理、佛法。我们先从人之情来理解,作为一个人,对于一种向善的美好的事物是不是应该肯定、赞扬?佛法是引导众生解脱痛苦的一种积极正面的正能量,应该去诽谤吗?第二,我们从佛法佛理来理解,一个人能否相信佛法与他前世的根基和业力有极大的关系,那么,在缘分未成熟或者还不能理解佛法时,即使你秉持保留态度,是不是也不应该以己之见妄下判断、随意评说?不管何种宗教、哪一个法门,只要它能引导人向善,能够挖掘众生最干净善良的本性,它就是好的。‘如人以手,指月示人。彼人因指,当应看月。’我问问你们,你们看的到底是手还是月?手你要看,但是最终你看的还是手指向的月亮。也就是说,你们判断一个人、一个法门是不是正的,你们既要看他使用的方式方法是否为正,同时更要看这个人、这个法门的目的和最终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是否为正?我们判断一个人是否能讲授佛法的标准,更加不是以这个人是出家僧还是在家众作为唯一标准。人间有句话叫做‘透过现象看本质’,现象永远会发生变化的,但是本质这个根本是不会变的。我在这里向大家提出要求:心灵法门的佛友要尊重其他宗教、其他法门。不管是弘法度人也好,还是在自修也好,还是在自度也好,都要时刻保有这种尊敬之心。在跟其他法门的同修介绍心灵法门时,更是要如理如法,切不可因为度人心切与他们发生争执或者生出比较心和瞋恨心。发书度人要用妙法,要注意场合。

大家发心是好的,但是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要顾及其他法门同修的情感和接受度。这其中很多事情、存在的问题,菩萨们和护法神都是看得很清楚的。请大家在弘法度人时,妙法度有缘人,切勿攀缘,更不要说一些不合时宜的话,做出一些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智慧需要圆融,发心需要纯正,持戒需要严格,弘法需要妙法善法,功德才能圆满,不容易的!魔有外魔和心魔,但是往往在很多问题上还是你们自己的心魔在作祟。心不正,你就是学哪个法门也无济于事;佛法带领大家走的是光明正道,心不正,必定偏离正道。每个法门指出的是这条路到达终点的修行方法,适合的修行人不同,大家缘分、根性不同,论不上好坏之分!但是依我知我见来将每一个方法进行比较,得出优劣的判断结果就偏离佛教的教义了。人间很多人连因果都不信,哪会相信佛法或是哪个法门?但是也不乏有些人作为修行人不知守戒、诽谤佛法。你们要知道,谤佛不是在攻击某一个人,而是诽谤光明正见,断无数众生脱离苦海寻获光明本性的慧命,其严重程度是多生多劫永堕地狱,难以超脱。”

关帝菩萨开示:“菩萨慈悲,我作为护法神的职责就是护法,不管是敛财也好,谤佛也好,只要是不如理不如法,我就要惩戒!否则谁来护持佛法?我今天也给心灵法门的佛友们传递一个信息:凡是心灵法门设了佛台的佛友,只要大家每日早晚香诚心拜佛磕头,我一定会保佑护持。你们该做功德还是要继续做,很多事情上护法神会给你们灵感。我们专打那些心思不纯、偷奸耍滑的小人,想借着佛法发财、欲谤我佛法,尽管来试,我的青龙偃月刀就在这里。依教奉行啊!依教奉行啊!你们现在还有一个这么好的师父在管着你们,要珍惜。不珍惜,这缘分没了也就没了。我现在给你们讲讲哪些护法神在护持心灵法门:斗战胜佛、韦驮菩萨、龙天护法、八戒菩萨、沙僧菩萨,周仓、关平自是不用说,八仙、红孩儿、金刚菩萨、金吒、木吒、哪吒,还需要我继续数下去吗?很多护法菩萨不是观世音菩萨请来护法的,是自己请愿来护持心灵法门的。我严厉警告你们,许了大愿的也好,有所求灵验了的也好,护法神会管得非常严格!学佛可以连戒律都不用守,还了得?有不如理不如法行为的佛友现在忏悔还来得及,观世音菩萨慈悲给你们机会忏悔,错过就没了!”弟子问关帝菩萨:“菩萨,您今天开示的意思是说,只要心灵法门的佛友设了佛台,您就会来保佑?”

关帝菩萨答:“三不来。第一,吃荤的我不来;第二,守戒不严的我不来;第三,造口业的我不来。不要把小聪明用在学佛上,要有智慧走正途。”

观世音菩萨开示:“徒儿,你所说最近的诽谤和一些不实谣传之事,你师父已经知晓,你们要坚信你师父是正的,这个法门也是正的。为师不能跟你说太多,送徒儿几个字,‘只待雪消尽,不日春满园’。你要记住,不管在什么时期,只要来人间弘法必然要经历各种艰难阻碍,这也是对你师父的考验。他请愿来到人间弘法救人时就已经有这种心理准备,知道来这五浊恶世弘法是怎样一番光景。感觉自己有受到这些恶气场影响的同修,可以针对此事念诵21或27遍心经,13或21遍大悲咒就没事了。”

 

师父法身开示:“有些人哪里有智慧的,本来学得好好的,被人家一些不实言论一传,马上改变主意了。你救了他,他非但没有感恩心,说变就变了。一个人要成菩萨,没有定力和智慧行不行?分不出正邪好坏的。做的有些事自以为没有人知道,现在能早一点听到菩萨们的开示,还有忏悔的机会。师父告诉你,你看看谁能坚持到最后,谁能走到最后的,他就成功了,那才叫前程似锦。没有定力和智慧的人学哪个法门都学不好,学几天就不学了。一个人首先要有辨识能力、判断力,你学了觉得不适合你,也用不着说不好吧,不适合你的就是不好的吗?我都不知道这些人怎么想的。脑子,脑子没有的,做人也做得这个样子啊?一点不开悟。你自己不学,你不能断人慧命,拉上人家和你一起不学佛吧?等到哪一天肠子悔青了,菩萨慈悲你,师父慈悲你,只怕是护法神不会轻饶。很多人到了快没命了,又回来求师父救,你说我能说什么?师父可以原谅你,不计较你,你说因果能不计较你吗?师父现在真的是着急啊,我就眼看着有些人走近悬崖,师父伸手去救,人家甩开你的手不要你救,师父能够说什么?菩萨们已经说得很多、很明确了,我也没什么补充了。平时师父说,还有很多人不信,今天是徒儿亲耳听到菩萨教诲的,你好好记录下来,让大家听听这震撼的一课吧!多听录音,多看《白话佛法》,一想到师父,就能跟师父接上气场了。师父就开示到这里。”师父,弟子分享完了。

台长答:呵呵,为了普度众生,你是热血沸腾。其实你也是传达了一些佛菩萨的信息,也是非常非常重要。你看师父讲的话,语气像不像我就知道了(非常非常像)最主要问题,很多护法神现在都在护持我们心灵法门,因为他们主要是跟观世音菩萨的缘分特别深。尤其在末法时期,他们要下来帮助心灵法门救度更多有缘众生,所以他们不顾自己的辛劳,其实护法神也是很辛苦的。所以我们要跟着观世音菩萨的慈悲脚步,慢慢地多度众生。谤佛,我过去没跟你们讲得这么严重,现在南京菩萨说了,关帝菩萨也说了。谤佛是什么意思?谤佛,不是说你今天说心灵法门不好,你单单指卢台长,或者怎么样,你业还轻一点,谤佛的意思就是毁人慧命,会毁多少人慧命!谤佛是个原则问题。因为佛到人间来弘扬、传下来2500年这么优秀的佛的文化,来救度众生,你只要说佛里边有问题,你让人家退道心了……有些人过去没接触过佛法,刚刚学到一点点,有个人说:“哎呀,学什么佛法,他们都是假的。”你只要这句话一讲,那么这个人不学了,你是不是整个毁掉了佛法?而不是单单毁掉了一个法门和一个人,明白了吗?(对,明白了)所以这个业障是重得不得了,而且永远都超脱不了六道,永远要在地狱里边受苦的。一个人不下地狱,他不知道什么叫苦,希望他们真的好好地珍惜了。师父反正一直讲啊讲啊,讲到我讲不动为止。人真的可怜啊,就像父母亲一样,“当心啊,当心啊”,终有一天孩子不当心出事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