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如何理解关帝菩萨开示“吃荤的不来,守戒不严的不来,造口业的不来” Wenda20170402A 50:40

02/04/2017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师父,关帝菩萨开示他三不来:吃荤的不来,守戒不严的不来,造口业的也不来。那是不是除了关帝菩萨,其他护法神一般也是这“三不来”呢?

 

台长答:应该都是这样。吃荤首先是不干净,不干净的话,菩萨、护法神……他指的可能不是不来,就是说他不到你家的佛堂里来,不是很接近你,只是在很远的地方。你修心了,护法神还是会关照你的,只是他不愿意到你家来,因为你家里有荤肉、荤食的那种气场,他不来,不是他不管你,明白吗?(明白了。师父,您接着讲“守戒不严的不来”)守戒不严,整天在家里邪淫,男女之事太多,整天看黄色录像,自己不干净,脑子里都是女人、男人,想着这些事情,做点不好的事情,这些全部都是属于守戒不严。家里气场不好,护法神是很干净的,他怎么来照顾你?谁都愿意照顾一个好人,谁都不愿意照顾一个流氓啊(是的。师父,最后说“造口业的不来”)菩萨最恨人家造口业了。造口业断人慧命、增加烦恼、增加业障,你家里业障越来越重,天天护法神给你护法,你这里业障不停地增加,你叫护法神怎么来啊?(师父,我们发现现在菩萨越来越多地谈到了吃素、守戒的重要性。吃素、守戒是学佛最基本的,是不是我们只有先做到这些,才能来谈提高境界呢?)是啊,举个简单例子,你连手都不干净,你怎么做好人呢?比方说,你跟人家冠冕堂皇地说,“我是一个学佛人,我是一个菩萨,我学菩萨的”,但背后在骂人、在偷东西……守戒就是这样,你连自己的戒都守不了,更何谈你做菩萨?不是开玩笑吗?不是空穴来风啊?

 

(关帝菩萨开示“守戒不严的我不来”,请问师父,这里的“戒”是不是包括“五戒”?)五戒(敛财、谤佛,还包括哪些戒呢?)戒邪淫、戒敛财、戒整天在电话里瞎说八道……还有很多人冒充佛菩萨的观点到处去讲。昨天有一个人生癌症了,他自己忏悔了,过去老拿师父的东西在外面乱讲,就是拿师父的《白话佛法》,他偏离,自己讲一套,不停地在外面讲,昨天下午我刚听到这个人。还有一个我要告诉大家的,自己功德不够,千万不要给家里人太多。最近有一个人只有27岁,挺好的,因为他爸爸生癌症了,他把功德给爸爸,他爸爸马上好了,他生癌症了,结果前几天就死了,27岁啊(师父,这不是很冤?)不冤啊,他为了他父亲献身。这个就是说你连自己都保不了,你怎么救别人呢?他爸爸相信的,经过他这件事情说不定念念经还会好;但是有的父亲根本不相信的,你救了他,这个关过了,下一个关他还得死啊。你还不如教导他念经,让他自己来开悟呢。你把功德全部给他了,你死了,还有很多人你不能救了,对不对?所以没智慧。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