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观世音菩萨重要开示:需提高要求,重新设立拜师条件  Wenda20160722 20:08

22/07/2016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师父,今天有非常重要的开示,观世音菩萨要我在录音中一定分享,还请师父开示一下。2016年7月18日,上早香,观世音菩萨慈悲开示:今天有非常重要的开示,请徒儿认真记录,请你师父确认,一定让众佛友听到。开示如下:“现在天时太紧,为师要重新设立拜师条件,提高申请拜师的要求,对做师父的弟子,要求一定要比其他的佛友更严格。第一,拜师前三个月不能有任何男女之事;第二,口业太重的人,不要申请拜师,一边学佛念经,一边造口业,是大忌;第三,必须精进度人的佛友才能申请拜师,只是为了求加持的佛友,不必申请;第四,申请拜师的时间条件要改变,由三个月改成一年,修心灵法门一年以上才可以申请拜师;第五,将“护持正法”和“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要师父背”加入《弟子守则》。你师父为众生背业太多,为师必须保护你师父,你知道你师父为弟子背了多少业!有些弟子莲花掉下来了,你师父很慈悲,一直想为他们重新把莲花栽上去,这要背更多业;有些弟子业障太重,是为了求加持来拜师的,拜师后自己业障激活,对心灵法门有误解,造了很多口业。”师父,这是观世音菩萨说的吗?

 

台长答:嗯,当然了,这个话是观世音菩萨说的,这个没错。只是观世音菩萨心疼我,因为很多……尤其是最后那句话,就是针对现在有些人只想加持。因为其实师父在给他加持的时候,我的感觉身体都是凉的,他们身上的业障重得不得了。有的人,直接跟他一加持的时候,他身上的灵性还跳出来。所以,他自己灵性一激活的话,他自己还要去讲“哎呀,心灵法门怎么怎么……”(对)实际上,他自己的业障太重了,他不能、没有资格拜师的,他一拜师的话,他一定激活。为什么?就相当于你是一个小学生,你没有文化,你一定要跑出去冒充教授,人家跟你问几句教授的话,你讲都讲不出来。你想想看,你怎么能够修得上去?这个不一样的级别的,概念不一样的。人家肯定要……你是小学生,你说你教授,人家骂你的,一骂你不就是业障吗?所以当一个人自己业障还不掉,想通过这种方式,那菩萨当然心里难过了。就是这个道理。这个开示我已经求过观世音菩萨了。我是这么讲的:观世音菩萨,师父无所谓,我这个人这条命就是来救大家的,我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好,修得好。

 

我说:“观世音菩萨,还是不要给他们条件太重,我希望能够在末法时期让他们能够赶上最后一班末班车吧!”真的是很难啊,因为有些人真的是太差劲了!所以有时候真的没有办法。但是我是跟菩萨说,只要他还想来拜师,就给他个机会吧。观世音菩萨真的是很慈悲啊,观世音菩萨心疼我(是的)但是我又心疼观世音菩萨这么慈悲众生。这个事情,观世音菩萨为什么……他不是说心疼我个人,他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得到师父的那种加持和能够开悟,所以我的身体很重要,并不是为了我个人的,而是为了能够救度更多众生啊。如果为了几个人,把师父身体弄垮的话,你想想看,还有这么多人怎么办?(是的是的。菩萨说:“你师父为众生背业太多,为师必须保护你师父啊!”)

 

这个保护师父的话就是为了度更多众生啊,也不是保护我的肉身,你听得懂吗?(听得懂。今天菩萨告诉了这位同修,菩萨叫弟子一定要今天在录音中分享)我是这样想的,观世音菩萨的慈悲大家都知道了,我觉得大家尽量去做吧,我们也不要完全很严格地要求,尽量去做到它吧。觉得自己还不够资格的,不要让师父背业,就先不要拜师吧。因为有的人什么都……本质很差,各方面都很不好,身体各方面……哎呀,真的已经好几个癌症了,跑来要师父加持、背,师父没办法,我这个人就是这样的,你只要……哎呀,我说什么呢?谁叫我许大愿来救人的,就要有这个境界啊!没有办法的(人间最苦是菩萨,师父)但是我还是请观世音菩萨原谅,给他们个机会,慢慢吧,拜了师之后,慢慢改也好啊。因为我还是想多救他们,明白了吗?(嗯。师父,您为众生背了太多的业了,您保护好自己,您看观世音菩萨都很心疼您,真的,观世音菩萨把弟子要求都说出来了)

 

我现在真的是不如以前了,我自己明显感觉一天不如一天。所以有些小孩子,我救他一次,救他两次,到了后来我就放弃了,我没有这个精力再去救那些无缘众生了。我必须要去救更多更多的人了。我事情太多了(师父,观世音菩萨提出修改弟子申请条件有哪些原因呢?第一就是为了心疼师父,还有哪些原因呢?)很简单,因为很多人根本上不去的。举个简单例子,你吃荤的人能到天上去吗?(不能)好了。首先我们定的条件是学佛啊,佛会像我们一样这么差劲吗?(对对)学菩萨,菩萨会像我们这么一样差劲,还啃着肉?想想了(不可能的)还有第二,你是莲花,你要到天上做菩萨,你不干净怎么行啊?(是的是的)所以我现在对弟子越来越严格了,不像过去了。严格的话,“严师出高徒”啊;不严格,包庇孩子的话,孩子会出差错的(是啊是啊)很多父母亲就是包庇孩子,他“爱”孩子的话就是在害他,哎!(师父,是不是这样理解:菩萨提高对弟子的要求,其实是慈悲我们,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佛修心,一世修成,不再受苦?)对。你想想看,现在这么多拜师的人,几万个人拜师,你说有几个能上去的,你告诉我啊?(是的)好了,那菩萨看了难过吗?(难过)授记又给你们授了记了,加持又加持了,学又学了,最后全部上不去,就等于你们已经在学校里读书这么多年了,最后没有一个考得出、毕业得了,你说老师难过不难过?(难过)现在明白了吧?就这个道理(明白明白)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