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华文分享

念经、八苦、自卑、随缘|2019年8月31日 华文分享会

21/11/2020 | 星期六华文分享    
< 星期六华文分享    
 

 

念经、八苦、自卑、随缘

 

2019年8月31日,新加坡心灵法门共修会举办了关于念经,八苦,自卑和随缘的专题分享。

 

有些同修学佛后念了一段时间小房子,却没有感到效果,这时往往最容易失去信心。其实我们学佛就像烧水,有时煮了半天看到水还没有滚,以为没有效果,其实水已经热了,如果这时停下来,让水冷掉,就要再从新来过。所以坚持修行非常重要。这周与大家分享了学佛后念经效果不明显的几个原因,希望能帮助大家坚持修行。

 

佛陀在两千五百年前就阐明了人生的真相是苦空无常。今天的分享向大家介绍了人生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求不得、怨憎会、五阴炽盛。这八苦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八种痛苦,只有理解,看破,才能最终超越他们。

 

现代很多年轻人好胜心强,自尊心强,做错事情常常自责,很多人以为这是一种上进心的表现,其实这些心理的背后往往源于自卑。而长期的自责,或者不能达到自己的要求,很容易导致忧郁,给自己很多负能量。这周与大家分享了,如何通过念经改变心理,增强心中的正能量。

 

最后与大家分享了开悟之人就是随缘之人,忏悔消业才能求得灵验。

 

如果您希望暂时的放下工作的烦恼,生活的疲惫,不妨来到观音堂,度过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星期六。

 

< 星期六华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