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华文分享

念经时的反应、五戒、执着|2019年8月24日 华文分享会

21/11/2020 | 星期六华文分享    
< 星期六华文分享    
 

 

念经时的反应、五戒、执着

 

2019年8月24日,星期六新加坡心灵法门共修会举办了关于念经时的反应,五戒和执着的专题分享。

 

一些同修反应念经后身体会出现发热,发麻,打嗝等现象,而这些念经时不同的反应又对应了什么原因?这周共修会和大家分享了念经时的各种症状。

 

上周与大家分享了戒定慧的专题,这一周继续和大家分享了五戒。人能守五戒,可得人身。五戒是不杀生,不邪淫,不偷盗,不饮酒,不妄语。其实不只是学佛人,即使是不学佛的人都应该遵守五戒,只是现代社会中,诱惑越来越多,是人们守戒变的日益困难。今天的分享中与大家分享了守五戒的重要性。

 

在今天的同修分享环节,张同修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母亲是虔诚的基督教徒,今年7月突发脑梗,陷入昏迷,送了两家医院都不收,第三间医院才收。她先是让母亲同意自己为她念经放生,接着通过念经,许愿,放生,祈求观世音菩萨和南京菩萨,仅仅7天就让母亲出院。如此大的转变,连父亲都说母亲有菩萨保佑。心灵法门真实不虚,倡导宗教和谐平等,是真正的一人学佛全家受益。

 

最后与大家分享了执着是烦恼的根,放下执着,解脱烦恼。执着就是做不到的事情一定要做,不能把握事情的分寸,以中庸之道做事。很多人的烦恼都源于执着,有人执着于自己是对的,为自己犯下的错误烦恼,有人执着是事物本身,觉得事情一定要这样才可以,就像有些有洁癖的人,会为一根头发烦恼。而这些执着让我们看不到事物全貌,认为这就是唯一的道路,当这条路走不通时,就会痛苦不堪,甚至做出伤害自己的事情。今天的分享和大家分享了如何认识执着,造成执着的原因和破除执着的方法。

 

分享会结束后,佛友在问答环节积极提问,并表示十分受益。

 

如果您希望暂时的放下工作的烦恼,生活的疲惫,不妨来到观音堂,度过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星期六。

 

< 星期六华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