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华文分享

读白话佛法的重要性、戒定慧、忍辱|2019年8月17日 华文分享会

17/11/2020 | 星期六华文分享    
< 星期六华文分享    
 

 

读白话佛法的重要性、戒定慧、忍辱

 

2019年8月17日,新加坡心灵法门共修会在观音堂举办了关于读白话佛法的重要性,戒定慧和忍辱的专题分享。

 

许多同修认识心灵法门都是从念小房子开始,之后灵验不断。但却忽略了阅读白话佛法的重要性,总是挤不出时间。其实师父很早就说过,“白话佛法每个人都要看,因为单单念经没有悟性的,就是等于靠菩萨加持,但是悟性很少,所以想生活当中马上学会佛法,用佛法来改变人生,必须看白话佛法。”在最近两年的录音中师父更是大声疾呼佛友们一定要读白话佛法。所以在这一期的分享中我们和大家分享了阅读白话佛法的妙处和重要性,以及不造新业的重要性。

 

戒定慧是学佛的基本理念也是修学的方法。佛陀在两千五百年前就说过要以戒为师。很多人觉得持戒很难,很痛苦,却不知“人能持戒守法,可得身心安定”,持戒正是我们积累福德,摆脱烦恼的妙法。今天的分享中,系统的和大家讲述了,持戒与得定和开智慧的关系。

 

在今天的同修分享环节,袁莉同修和我们分享了她饱经坎坷而又备受菩萨保佑的一生。“儿时在家中不受欢迎经常挨打,结婚后生活窘迫常常没钱买米,这样窘迫的生活还遭过两次抢劫,有一次甚至是丈夫倒在血泊中装死才躲过一劫……这一切让我觉得不公平。《一命二运三风水》,让我学到没有为什么,一切都是因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受苦的人是无辜的,若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 她的分享不仅让很多佛友感动,更令一位同样与家人冤结很深的佛友当场打开心结,感慨的说如果早点听到她的分享,会早点放下心中的恨。

 

最后与大家分享了观心自净达到永恒安详宁静。有时候一个人经常在职业场上奋斗,容易产生比较心,生出名利之心。这样自己内心当中的本性、爱心和良知,就慢慢会消除掉。要显示出我们的本性中的爱和善良,这样才接近了菩萨的般若智慧。

 

如果你希望暂时忘记生活的烦恼,度过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周末,欢迎来到星期六华文分享会和我们共沾法喜!

 

< 星期六华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