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11-18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8/11/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11月18日,星期天,农历十月十一。好,下来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1118B   01:19  

网络弘法时有不好的画面跳出来怎么办

女听众:有同修在网上建了几个群,在微博上弘法,发了师父的佛言佛语,有同修梦到他不太好。这个地方有时候跳出好多不好的画面,他们也在这里发师父的佛言佛语。这个有什么吗?

台长答:没关系,弘法就可以了,不要想得太……(对,有时候跳出不好的画面,让他不要理会?)多呢,不好的画面出来你都要看啊?下流坯的男人、女人都有,你也要看的?(对,关键不要看就是了?)嗯。

 

Wenda20181118B   02:39  

梦见亡人又死了,是要投胎了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亡人又死了,是不是投胎了?

台长答:对啊,就是投胎(那赶紧要许愿小房子,不要让他投胎?)这个很难的,一般梦见了基本上都要投胎了。

 

Wenda20181118B   03:03  

梦到亡人在烧火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亡人在烧火,有什么说法?

台长答:烧火就是厨师,那就是说他应该在地府里边做饭(上次问过图腾,他在阿修罗道)那在阿修罗道做饭。

 

Wenda20181118B   03:33  

梦到现实中怀孕的妻子生了个女孩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他老婆生了一个小女孩,这个小女孩可爱得不得了,双眼皮,鼻子蛮高的。他老婆好像最近怀孕了,是不是这个小女孩?

台长答:应该是。

 

Wenda20181118B   04:02  

梦见穿着白色T恤

女听众:有一次我梦到好像要开车去哪里,看见我儿子和儿媳妇穿着白色的T恤,T恤前面有个图案。是不是他们的图腾颜色是白色的?有这种说法吗?

台长答:如果喜欢白色的,可能是白色的;喜欢黑的,可能是黑色的图腾(看见他们两个人都穿着白色的)有可能是白的。

 

Wenda20181118B   04:36  

替同修放生要用心,就有功德

女听众:我们昨天给国外的同修放生,他们那边不方便放生。在祈求方面,比如说有四个同修要放生,同时他们给家里人比如丈夫、妈妈……一个人可能有三个对象要放生,我们在帮他们放生的时候怎样才能做得如理如法?怎么祈求比较好?

台长答:放生也是用心放(替他们放,也是用心放?)对啊,你要用心,你就有功德。

 

Wenda20181118B   05:34  

将佛法书籍结缘给别人时,该怎么说

女听众:平时我有时候去超市门口发师父的书,我有什么做得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吗?

台长答:没有什么,好好念经,好好度人就好了(我发书的时候,怎么说比较好?我有时候这样说:“免费结缘佛法书籍。”)可以啊,说“解决现代人的心理问题”就好了,每个人都有压力,要减压力,学学,看看(嗯)

 

第2位听众

Wenda20181118B   07:34  

太岁菩萨姜武大将军开示

男听众:有位佛友在拜太岁菩萨时,收到太岁菩萨跟他说的几句话,师父您听听。今年太岁菩萨姜武大将军开示:“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得修心灵法门是几世修来的福气,你们这些弟子很多都不好好珍惜。心灵法门是应世之法门,怀疑、质疑用正信正念均可破解。2018年临近年尾,天灾人祸不断,年关也是收人最快的时候。修习心灵法门的佛弟子们要好好地进行反思和扪心自问,你们对得起你们的师父吗?你们对得起观世音菩萨吗?你们这一年都做了些什么?为心灵法门做了些什么?为众生做了些什么?你们的师父为你们操碎了心,人也日渐衰老消瘦。他承受的压力,你们有几个人知道?心灵法门是观世音菩萨的法门,应世而生。你们的师父受重任来人间弘扬正法,降妖除魔。你们这些弟子呢?做了多少?好好地进行反思和扪心自问吧。”感恩师父。

台长答:太岁菩萨讲的(对)太岁菩萨真的是……你看我们天天拜他,他就保佑我们很多,真的(是)可是我们有些弟子真的不珍惜啊(师父,您说得是)不好啊(感恩师父)

 

Wenda20181118B   09:16  

碧霞元君和观世音菩萨开示

男听众:师父,还记得录音中佛友分享碧霞元君曾经讲过,“心灵法门是正法,让正法回家,让众生离苦,我碧霞元君也护持心灵法门”。这位佛友跟碧霞元君的缘分也很深。她上香时对着碧霞元君宝像,想着:“碧霞元君菩萨,以后我们设佛台时,很希望您来随喜参加我们心灵法门设佛台,也求您保佑我们设佛台顺利圆满。”晚上梦到了碧霞元君对她说:“好,我每次都会随喜参与,心灵法门的佛台就是精美,我喜欢。以后你们去设佛台,我会派我身边的护法去护持你们。这样吧,请二郎神君去护持,神君法力大,法眼能识破变化多端的魔道中人,哮天犬也能给你们看护庭院,保佑佛台顺利完成,让你们每位佛子都能法喜充满,受到加持。”这个佛友梦中醒来,觉得自己很惭愧,自己何德何能,能请碧霞元君请二郎神君来保佑我们设佛台,这都是观世音菩萨的慈悲和师父天上的威望啊。接着她睡了,梦到了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对这位佛友说:“我已知晓碧霞元君请二郎神君护持你们去设佛台,每次你们去设佛台都有护法跟随左右。也好,碧霞元君再派护法跟随,也是你们这个团队的福气。二郎神君天地之间威望甚高,就连悟空也怕他三分。母亲甚感欣慰。元君曾经告知母亲,元君感谢心灵法门的弟子把她请回家,每日接受香火,元君菩萨法喜充满,随喜赞叹心灵法门的弟子,境界如此之高,尊师重道是根本,爱国爱民爱众生,随喜赞叹也!我听到元君如此盛赞你们这群孩子,母亲也法喜,也替你师父稍感欣慰。”感恩师父。

台长答:好好修吧,好吗?(是,师父,也特别感恩师父)

 

Wenda20181118B   11:49  

同修分享:如愿以偿清修了

男听众:感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同修如愿以偿地清修了。8个月前,同修的老公和刚刚搬到家里的女房客偷偷地相处,同修立刻发现了,但是老公很快又决定不和女孩处了。同修在念经的时候眼前出现了一幅画面:有人拍着同修肩膀告诉同修:“你清修了,办手续了。”就是办离婚手续。同修一直都在回忆这个画面,于是在老公和女孩决定分手的时候又撮合了两人,让他们继续处下去,他们都非常高兴。后来由此特意问过师父,师父开示同修老公和女孩冤结爆发会打得一塌糊涂,老公会拿刀宰了同修的。同修反复听了师父的开示,然后和老公谈了这个问题,并且把师父的开示明确告诉了老公,让老公头脑清醒,在同修和女孩之间重新选择。老公当时也说想选择同修,但是在日后的观察中,同修发现老公根本就放不下女孩,深深地迷恋着女孩。这期间,同修也告诉老公根本就不看好他们的未来。为了避免和老公日后结冤,同修也希望老公回归家庭,但是最终老公和同修办了离婚协议,而且同修老公是怀着极度愧疚的心,觉得对不起同修,抛妻弃子。老公也明确告诉同修自己对未来根本就没有信心,不知道女孩能跟他过到哪一天,但就是贪恋女孩的身体,贪恋女孩的年轻、漂亮。老公也明确告诉同修,路是他自己走的,他不会怪同修。现在同修想问师父,老公日后和女孩冤结爆发了,还会宰了同修吗?

台长答:恶缘散掉了,没了。

 

Wenda20181118B   13:54  

自己吃素但为家人做荤食,可否拜师

男听众:同修虽然吃素了、清修了,但有时候还是给家人做荤食。同修想拜师,也自知业障重。请问师父,该怎么办?

台长答:拜师就拜师,这算什么,这又不是问题(感恩师父)

 

Wenda20181118B   14:22  

安装太阳能板会反光,会否招惹灵性

男听众:澳洲鼓励大家环保,尤其是清洁能源,鼓励大家安装太阳能板发电。白天、晚上都会反光。同修想问,安装这个会不会招惹到灵性或者散灵?

台长答:应该不会。不要太多,太多就不好。

 

Wenda20181118B   14:47  

护身符项链松了,掉在地上,可否再戴

男听众:一位师兄护身符项链松了,珠子什么的就掉到地上散掉了。同修就把珠子和观世音菩萨护身符包包好,收藏起来。同修想问,还可以继续戴吗?或者换一个其他的链子、挂坠再戴上?

台长答:摔在哪里?(摔在地毯上)这个应该不是什么大事情。

 

第3位听众

Wenda20181118B   15:54  

补充卵磷脂和西洋参是否要看东西方人的体质

女听众:师父曾经说吃全素最好补充卵磷脂和西洋参。我们有一个吃全素的西人同修,他说吃了以后身体不舒服,就不吃了。请问师父,卵磷脂和西洋参是不是也要看东西方人的体质?

台长答:一般地,东西方人的体质对西洋参都能适应的。西洋参是比较中性的,也不是补得很厉害,补阴也不是太厉害,大家都能吃的。这个西方人是特别敏感,可能他自己有神经质。有的时候你不告诉他,他吃了一段时间不会有这种感觉的;你告诉他“你从现在开始不能吃肉了”,他就会有感觉(好的。那这样的话,他补充什么比较好?)最好给他补充维他命C,这很重要的。还有,要给他补充一点素鱼油,还有维他命D和B6,很好的,是你的血管“清道夫”。

 

Wenda20181118B   17:35  

梦见像房子一样大的甲鱼,延寿6年

女听众:师父之前开示说梦见一只甲鱼是延寿3个月,同修梦见一只像房子一样大的甲鱼飞到家里来,这只大甲鱼还想冲出窗外,同修怕这只甲鱼惹事情,就跟家里人一起把它拉回来了。请问师父,这个梦如果是延寿,能……

台长答:这个厉害了,延寿至少6年到9年(哇!这么厉害!两个人都延寿了,是吗?)嗯,6年。

 

Wenda20181118B   18:15  

佛台可加垫脚且最好有围布

女听众:国外同修在家里设佛台,做桌子有的时候买不到合适的尺寸,能不能在桌子四个腿的下面加木头的桌脚?外面是围布。

台长答:当然加围布最好了(在外面加围布,整体效果还是比较好?)对。

 

Wenda20181118B   18:46  

关于设佛台位置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家设佛台,楼上是三间卧室,不方便设佛台。在楼上主人卧室外面的过道上铺一块红色的地毯或者垫子,人就不在这个地方走动。请问师父,在这个位置相应的楼下设佛台可不可以?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81118B   19:14  

点油灯上香后可先念心经,再烧小房子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点油灯之后,菩萨可能过几分钟甚至十分钟才来。请问师父,能不能先念一遍礼佛大忏悔文,等菩萨来了之后烧送小房子,效果会比较好?

台长答:念心经吧(念7遍功课里的心经,对吗?)对。

 

Wenda20181118B   19:40  

烧送给不同要经者的小房子的灰能否包在一起

女听众:我们烧送小房子的时候,如果把给不同要经者的小房子的灰包在一张纸里面,会不会不好?

台长答:没关系,可以的。

 

Wenda20181118B   24:00  

同修CT结果和台长看图腾讲的一模一样

女听众:女同修十多年前查出肝囊肿,师父帮她看图腾之后,跟她讲里边有肝硬化还有其他一些原因。然后她就去了美国很大、很有名的Emory University[埃默里大学]的医学院,排了大概三个多月的队,刚好排上。师父前两天给她看的图腾,后两天她就去检查,做了CT之后,她说跟师父讲的一模一样的(肯定的嘛)所以她真的特别感恩师父。

台长答:知道就好!讲得对了,你要相信师父,要好好改的([另一位女同修]请师父慈悲开示,我应该注意什么?)要吃全素。全素了吗?(吃全素了)蛋黄都不要吃。还有,凡是胆固醇高的,连素菜里胆固醇高的cheese[奶酪]、牛奶都要少吃(师父,您是说cheese[奶酪]也不能吃吗?)cheese[奶酪]不能吃,只能吃一点没有脂肪的那种butter[奶油](就是像margarine[人造奶油]那种?)对啊。你叫她少吃油,一吃油,她肝就有点硬化。而且要叫她不能生气,就是因为长期想不通,长期不开心,就会肝硬化(好的)

 

Wenda20181118B   26:30  

为何学佛后比学佛前敏感

女听众:同修说在没有修心念经之前,谈论亡人没有什么感觉,别人的业障轻重也没有什么感觉,但是为什么很多人念经之后就会比较敏感?比如谈起亡人的时候,脖子或者头就不舒服,接触到身边业障比较重的人也会有不舒服的感觉……

台长答:举个例子你就明白了,当你不知道有辐射的时候,辐射对你身体有没有影响?(有影响)那么今天你知道辐射了,对你有影响吗?(还是有影响)对了。也就是告诉你,过去你不知道灵性的时候,不学佛的时候,这种进去的对你身体的影响那是无形的,但是当你知道了之后,有感觉了,就变成有形的了,你就可以有办法来对付他了。他不是不存在的,他一定存在的。你没感觉,难道就没有了吗?你过去鸡皮疙瘩没起来,难道你就没有受到灵性的攻击吗?一个医生没有学医之前觉得空气当中“没有细菌的嘛”,学了医之后为什么要戴口罩啊?(明白了。我们现在有方法可以对治这种情况,比如念小房子,心经,都可以对治的)

 

Wenda20181118B   28:18  

帮同修不念经的家人助念,会否背业

女听众:同修的家里人是相信观世音菩萨的,但是没有念经,同修在群里请师兄们帮这个生病的家人助念。请问师父,师兄们会不会帮这个同修的家人背业?

台长答:会的(如果这个家人去世之后,师兄们助念的功德是不是他下辈子要还?怎么个偿还法?)没有什么,你说好送给他的,还什么?给他了就不还了。

 

Wenda20181118B   28:56  

帮助别人就要做好背业的准备

女听众:一般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请求师兄们助念,比如说是生死攸关的时刻,还是一般的生病住院,或者没有性命危险的手术?

台长答:都可以。看人家愿意不愿意,人家愿意帮你助念,你为什么不要?不是蛮好的嘛(对对。同修想问哪一种方式的助念既不让大家背业或者是少背业,又对病人或者亡人有最大的帮助?)没有什么少背业的,该多少就多少,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你只要帮助人家,你就要做好背业的准备。师父今天帮助你们,我从来没想过“我先要怎么样当心”,你要救人,哪有不付出的?(对对)为了别人你肯定要付出的,没有办法的。

 

Wenda20181118B   30:02  

在天黑之前上晚香比较好

女听众:冬天的阴气比较重,在北半球阴天一般四五点钟天就开始黑了。请问师父,能不能下午4点钟就上晚香?

台长答:可以,在天黑之前上晚香比较好一点。

 

Wenda20181118B   30:21  

睡觉时能否用足贴

女听众:师父说泡泡脚对身体比较好,有的人不喜欢泡脚或者没有时间泡脚,能不能用足贴?就是睡觉的时候贴。

台长答:一样,可以的。就是血压高要当心,血压高不要贴,如果你血压高还贴,血压会高的(好的)

 

Wenda20181118B   31:19  

每个人都要珍惜,不能再稀里糊涂过日子

台长语:希望每个人都要珍惜。这个世界,不懂的时候,我们很可怜,现在我们懂了,要珍惜了,不能再不珍惜了。想想,过去我们稀里糊涂过日子,已经活到五六十岁了,我们真的很可怜啊。我们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再这么下去怎么办呢?很可怜的!

 

第4位听众

Wenda20181118B   32:00  

为何常梦到某个在世的人

男听众:台长,如果常常梦到我祖父,就一个人,要念什么经文给他,还是解结咒?

台长答:首先,你要知道这个人死没死(如果还活着,没有死呢?)没有死的话,你要关心关心他了,他身上可能有灵性,或者他对你特别思念,也有这个可能的(不是要念解结咒跟他化解掉?)不是(明白了)

 

Wenda20181118B   32:48  

许愿“一世修成”后不能造新业,做错大事果报很重

男听众:许愿“一世修成”,业障在5年内报掉,过了这5年会修到哪一个道?

台长答:如果你身上的业障没有了,你就上去了,你只要不造新业,记住,一定不能造新业(明白。许愿“一世修成”,要守多少戒呢?)什么戒都要守,如理如法,众善奉行,诸恶莫作(如果许愿“一世修成”,要先自存小房子吗?)是啊,就是这样(要自存多少才可以许这个愿?)很难,像你这种人最好不要许。你在菩萨面前只有许“我两世修成”,你这一世是修不成的(两世也不行)两世都不行,五世修成,呵呵(讲了“一世修成”,如果犯戒了,会有什么果报?)就等于你跟人家说“我一定做好人”,你做错了就做错了,忏悔啊,有什么办法?(明白了。许愿“一世修成”,果报不会很严重?)许愿“一世修成”,如果不好的事情很大,照样果报很重。因为当你许了“一世修成”,菩萨给你很多在人间的利益,就是给你很多的方便(明白了。许愿“一世修成”,好像要像出家一样守戒?)没有,没那么厉害的(台长,给我两句忠告)好好修,经常修,精进修,努力修,一世修成报佛恩。

 

第5位听众

Wenda20181118B   35:32  

梦到师父不理自己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个泥泞的斜坡上好多人滑下去,然后师父过来救人,后来师父也往下滑,这位同修就奋不顾身跳下去拉着师父,师父很累,他慢慢地把师父拉上来。他心里非常高兴,可是师父还是不理他。他的同学看到他救人,用不一样的眼光看着他。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救人的时候自己当然受苦。我问你,你劝一个人的时候,他在难过、在哭,你会难过吗?(会的)好了。师父救人的时候心里会难过,身体会受伤害的。不是说把我拉上来了,我就会原谅你的,因为你犯的错误有的是不可饶恕的,必须自己忏悔,不是靠师父给你好脸看的(那是说这位同修自己也有要忏悔的事情,对吗?)那当然,肯定的。

 

Wenda20181118B   36:33  

梦见和丈夫泡温泉时穿着衣服

女听众:同修梦到和丈夫一起泡温泉,可是他俩却穿着平时的衣服。请问,这是消业还是增加业障?现实中同修刚答应了帮助丈夫还信用卡。

台长答:那就是帮助先生在消业。

 

Wenda20181118B   36:53  

梦到解大手时被别人看见

女听众:同修梦见在一个电梯中解大手,感觉是往下的。这时进来两个男的,其中有一个人说“好臭”,另一个人表示体谅,说“人家已经不好意思了”。这个解大手的同修很不好意思,不敢动,用手上拿的纸擦拭,好像是单位的文件。现实中,他这周刚调换了工作岗位。不知道是否与此相关?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就是他进去要受人家歧视,被看不起的(哦,人家看不起他)对。叫他千万不要“鲜格格,鲜格格”,到处觉得自己很能干一样的,千万不要(哦,让他低调一点)对了。

 

Wenda20181118B   37:37  

没拆封的菩萨像镜框上误放了换下的衣裤,还能用吗

女听众:菩萨像的镜框用快递寄过来,家人不知道是什么,就把这个还没拆的镜框平放在了矮冰柜的上面,还把换下来的衣裤都放到了镜框的上面。请问这个镜框还可以用吗?是用纸板箱包着的。

台长答:应该没关系,镜框没关系的(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要,7遍(好)

 

Wenda20181118B   38:02  

梦到投资亏了一点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个人跟他讲解投资或存款的事情,好像有三项很长的数目,其中有一个项目亏了一点。现实生活中他没有投资。请问,这是跟小房子的质量有关系吗?

台长答:有(那是好还是不好?)叫他投资,他投了吗?(有人跟他讲解,其中一个项目亏了一点)哦,那就是修得不好。

 

Wenda20181118B   38:33  

梦到厕所门口被东西堵住,自己往外搬

女听众:同修今天早上梦见他要上厕所,厕所门口放了很多东西堵着,他就出去搬,竟然还搬出一张床。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就是他一些事情应该有利可图。就算有利可图,叫他也要当心、谨慎。

 

Wenda20181118B   38:58  

师父在梦中显化灵性要的小房子张数

女听众:同修梦见认识的一个人,但是醒来之后又感觉不认识。梦里那个人死了,师父变成一个女身,一个老太太的模样,看不清楚脸,在厨房狼吞虎咽地吃着饭,和同修说要念2000张给这个死去的人,然后又改口1800张……

台长答:那个老太太狼吞虎咽,就是师父显化给你们看的那个灵性,这还不懂啊?显化的,他身上就是这个老太太(一开始说2000张,后来改口是1800张,是按照后面这个念吗?)是。

 

Wenda20181118B   39:55  

梦到自己考研成功;拿了别人的钱会担业

女听众:同修现在正在考研,12月份要去参加考试,他的姨夫家刚刚丧母。他梦到自己考上了研究生,父亲给他转账了15万以示鼓励。姨夫的母亲去世了,他们正在悲伤,但听到这个事情,还是请同修去了酒店庆祝。服务员端来一碗东西,说是天价的汤圆,大约有十多个,每个都很大。他知道是姨夫请的,就先推给表姐,让她尝两个,后来他自己吃掉了。吃完后服务员又给了他一张支票,上面写着46万,是姨夫给他庆祝考上研究生的礼物。同修想问,梦里面“天价汤圆”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要做的一件事情现在慢慢地开始有一点点圆融了,也就是说,他要求的那件事情会越来越顺利了(跟他考研有关系吗?)当然有关系了,就是考研能够成功(梦中他父亲转账15万,姨夫支票给他46万,有什么说法吗?)有啊。转账也好,支票也好,比方说“转账”,欠他的钱、还他的钱都是一种业障,实际上这些都是要付的,你不付不行的(这个梦是同修给他家人背业还是说他需要更多的功德事情才能够成功?)父亲还活着吗?姨夫还活着吗?(没说父亲是否活着,姨夫活着,姨夫家里刚刚丧母)好了,这还要讲啊?(是同修要念小房子吗?)一定要(是帮姨夫家里超度吗?)我举个简单例子,如果姨夫家里的祖辈过世了,姨夫拿了祖辈的钱,你又不知道的,他今天来帮助你了,你说是不是你欠姨夫和家里祖辈的钱了?(对的)有没有关系?(有)好了。不管是姨夫的还是……你只要拿到人家死人的钱,或者你拿到人家的功德款,转到你手上的,你说你有没有业啊?(有)我举个简单例子,这个人偷来的、抢来的钱,通过另外一个人的手到了你的手上,警察最后抓到你了,你是不是有业?(有的)好了。

 

Wenda20181118B   43:28  

梦到自己昏倒了,灵魂飞上去

女听众:梦里看到天上有铃铛,同修跟身边的人说:“你看,天上有个铃铛,可是别人都看不到,只有我看得到。”过了一会儿,看到铃铛摇晃向他注入一股能量,能量一出来他就看到自己昏倒了,接着像一股烟一样,灵魂就飞上去了,还看到有人拿着大刀一样的东西要砍……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被拉上去。一般被拉上去都是这样的,或者天兵天将下来捉拿人都是这样的,或者像阿凡达一样的,比方说阿修罗道下来抓人也是这样的。“一股烟”就是你的灵魂上去,你的肉身躺下了,就是你睡在床上,他可以把你的灵魂拉出去受惩罚(那同修是获得加持,还是说他有劫?)你说呢?拿大刀都要拉他了,还“得到加持”呢。人都昏过去,有这么上去的?做菩萨上去,那是自己慢慢地飘啊飘啊飘上去的。

 

Wenda20181118B   44:47  

梦到有人要把自己炸掉,去陪在十八层地狱的人

女听众:同修有一个很恐怖的梦,她担心自己有劫,请您帮她解一下梦。梦里她去买鸡蛋,找钱给同修的人看到同修很好看,找钱也不好好地找,就一直盯着同修看,还问同修住在几号楼。同修担心他知道就随便说了一个朋友住的地方。回去的路上,同修扶着一个不认识的老人。同修去了朋友家,一会儿有人敲门,同修赶忙躲到窗帘后面,是刚才同修扶着的那个老人的儿子来了。他说同修很善良,扶着老人,长得又好看,他想把同修带走,放到罐子里面炸掉,这样她就可以去陪这个儿子的父亲,他父亲在十八层地狱。

台长答:哎哟,讲的都是真的,惨了惨了。不好,非常不好(同修会被炸掉吗?)实际上说她“炸掉”就是在人间要死掉了(是他来拉同修?)对啊,拉同修。在阳间死的样子,“炸掉”实际上就是汽车相撞,出车祸就炸掉(有这个梦,大概几个月会应验?)赶快念吧,半年当中(要念多少张小房子?)小房子有得念了。像这种,先念80多张吧(好的)

 

Wenda20181118B   46:42  

放了五辛的食物可打包给未吃全素的人

女听众:如果在外面点菜,点的时候是让人家不要放葱蒜的,但点上来是有的,同修不吃的话,算不算浪费食物?

台长答:点上来不吃的话,打包不就好了吗?浪费什么?(就是给没有吃全素的人吃,对吗?)对啊,你让他处理,你吃全素的,你就不要去管了(好的)

 

Wenda20181118B   47:18  

妙法善心学佛;苦难是自己造成的,不要怪别人

台长语:最后跟大家讲一讲,一个人妙法善心学佛。要懂得一句话,人的苦难都是自己造成的,不要去怪人家,怪人家,心里越来越难过,一切都是因为我们人的“眼、耳、鼻、舌、身、意”造成的苦难。所以我们经常说,不要去看,不要去听,嘴巴不要乱讲,你就不会有很多障碍了。很多人自己害死自己,都是因为没有懂得应该怎么样用自己的妙法来解决这些问题。

 

第6位听众

Wenda20181118B   48:22  

如何理“高广大床”

男听众:睡“高广大床”的定义是什么?因为八戒当中有。

台长答:古时候那个床大不大?(好像比较大)是不是很高的,拉一个帐篷的那种?有钱人家里搭一个很大的帐篷那种,讲的就是这种“高广大床”。实际上不要睡“高广大床”就是说你不要睡豪华的床就可以了。为什么叫法师都睡地板呢?因为你的睡相要好,你一翻身,就有其他的僧侣在边上,就让你睡觉都要节制,不要碰到人家。

 

Wenda20181118B   49:17  

睡相不好是何原因

男听众:睡相不好的原因是什么?

台长答:睡相不好的原因——心守不住。人的性格也是这样,性格不好的人讲话、做事情都非常随便(好好修心睡相也会变好?守戒了,睡相等各方面行为也都会变好?)对啊。要注意,一个人睡相不能这么摊开的,那是动物的睡相。要吉祥卧,侧卧叫吉祥卧(明白了)

 

Wenda20181118B   50:01  

梦到一起弘法的同修捣乱

男听众:有的时候梦到同修,也是一起弘法的师兄,梦里会捣乱,大家都在商讨弘法的事情,突然之间他有点闹矛盾,不开心……

台长答:做梦就要自己当心了,多念点解结咒就可以了。现实中经常捣乱的人,叫他走,不要在观音堂里(明白了)

 

Wenda20181118B   50:43  

如何判断杀业消得如何

男听众:如何判断自己杀业消得怎么样了?

台长答:现在做事情顺利不顺利,你就知道了。你过去杀业重,什么事情都不顺利;你现在念经念得杀业少了,那你做什么事情都比较顺利了,是不是消掉你的业障了?(明白了。还有其他方面吗?)还有其他自己知道的。有没有磕磕碰碰?过去杀业重的人一会儿这儿痛一会儿那儿痛,一会儿这里皮破了,一会儿这里骨头摔伤了,都是杀业。还有就是梦里老被那些动物追赶,吓得逃(明白了。之前五六月份的时候,师父梦里就提醒我要当心杀业,结果确实是这样。我父亲瞒着我和我母亲在偷偷地钓鱼,前几天我才发现我父亲钓鱼好像钓得挺“勤快”的。真的是感恩师父)闯祸的,像这种以后死的时候很痛的(所以我也是一直在帮父亲念心经,求观世音菩萨……)这种爸爸一点不开悟,没用的。父亲母亲养过你之后,你只能孝和顺,其他的他教育不了你的,他没办法教育的,他就这点水平。他能把你生育养大,但是他教育不了你的(对的,真的是很幸运有这样一个师父能够教我们很多。感恩师父)没有办法。

 

Wenda20181118B   52:54  

发际线越来越高是怎么回事

男听众:随着我们学佛修心,头上的发际线也越来越高了,额头也越来越亮,越来越有出家相。我们学佛修心之后,发际线越来越高是必然的吗?

台长答: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修得越来越好了,额头越来越亮了,发际的确会往后,这也是修心的成果。还有一种,掉头发,发际也会往后面的(明白了)

 

Wenda20181118B   54:11  

梦到魔军魔将

男听众:同修之前梦到天上的那些魔军魔将,都是穿着很黑的衣服、盔甲(对,《西游记》里有的)有些是黑色当中带有银色的装饰,又有一点白色,一个一个,每个都有每个的形象(很难看的)对的,很阴森的(对,张牙舞爪的)如果梦到这种梦境,要注意些什么?

台长答:他已经很麻烦了,他犯天条了。梦到被鬼抓住了,被鬼在搞的话,那就是犯地府的阴律了,这个是犯天条(在手机里像游览一样,一个一个这样子看过去)在梦中的话就是上他身了,要抓他了(那要注意些什么?)犯天条的话就是触犯天律,不应该做的事情他做了,非常大的事情。诽谤别人,害得人家家破人亡,给人家造成很大的痛苦,对方本身是有修的,天上下来的,你这么做,你就犯天条,天兵天将或者这种魔兵魔将就下来抓你了(那要让这位师兄好好忏悔了)好好忏悔,嘴巴出问题了(明白了)

 

Wenda20181118B   56:03  

梦到南京菩萨提醒要多做功德;讲话代表一个人的智慧

男听众:一个师兄梦到了南京菩萨,梦境是这样的:梦里到了一座寺庙的前面,整个场景地上都一尘不染的,那座寺庙的边上有一面墙,墙上有四个动物,当中看到了一头大象。然后南京菩萨从另外一边走过来,很高、很瘦、很精神的感觉,胡子很浓密,很有诗人的感觉。南京菩萨走过来给那个师兄讲了很多开示,那个师兄梦里还记这些笔记,醒来的时候只记住了最后一点,让他现实生活中多做一些事情,跟东方台联系。请师父开示一下,做梦的这个师兄是不是要跟台里……

台长答:多做功德,没什么联系的。你的思维有问题啊,你看你讲话讲半天,人家都听不清楚的,不知道你说什么,你的思维逻辑混乱。思维逻辑混乱的人脑神经、脑部受过伤的,你小时候一定受过刺激的(对的,师父说的是)你记住了,任何人讲话就代表一个人的智慧,讲话讲不清楚就是傻瓜,你看哪个神经病讲话讲得清楚的?(对)好好修啊,要讲到思维非常清楚,脑子非常清楚,智慧充裕(明白了,感恩师父)听师父的话,多念心经,念经也是练你的思维,念经念得好的话,你的思维就比较正,而且快(最近确实修得不是很好,要好好改)当然了,前怕狼后怕虎的,讲话都是这样,一句话重复地讲两三遍。一句话讲两三遍,人家就不知道你在讲什么了(对的,感恩师父)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